讨论"对钢管桩进行细部分析"(引自MIDAS讨论群)

xiongl1025

to midas-civil

似水年华:我对一个钢管桩进行细部分析,还用不用重新定义一个截面

似水年华:钢管桩长25m,直径2.5m,边界在两个端头,现在要吊装,我怕钢管桩受不了,进行一下细部分析

似水年华 :分析结果位移大概有几米肯定是那里错了,请教大家

似水年华:我只建立了一个,见图1,图2和图3

忘记了

它的荷载是自重

-y方向的

燕雀志:没有几米呀

似水年华 :是么

我这里算了一下位移很大啊

燕雀志:见图4

你看DXYZ的位移最大才2.6个毫米

燕雀志:你的约束条件应再加上一个限制其X方向的转动自由度

似水年华: 我的结果是这样的,见图5

燕雀志 :不会吧,呵呵

似水年华 :恩

燕雀志 :你加上约束后再算一下

似水年华 :哦,好的

夏洛的网 :注意在截面确定的时候不要选择考虑剪切变形

燕雀志:夏洛的网,剪切变形是干什么用的?

夏洛的网 :会对你的变形和弯矩计算结果影响很大

夏洛的网 :改变了原来的假定条件了

xiongl1025
2007-04-30
图1.JPG
图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