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網域內的電腦和 WSUS之問題

Terry

May 20, 2006, 2:50:01 PM5/20/06
各位專家好...

非網域內的電腦如何加入 WSUS 之電腦名單中?

謝謝各位...

Microsoft MVP 卓立民 for Windows Help

May 20, 2006, 11:08:25 PM5/20/06
您好:
若沒有使用網域的環境,請使用匯入機碼的方式讓 WSUS Client 可以知道 WSUS
Server 相關的資訊,只要 WSUS Client 與 Server 之間連線沒有問題,Client 自然會出現在 Server 的清單上,機碼檔內容範例如下:

--- 從下行開始 ---
W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5.00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Policies\Microsoft\Windows\WindowsUpdate]
"WUServer"="http://<WSUS_Server name或是 IP Address>"
"WUStatusServer"="http://<WSUS_Server name或是 IP Address>"
"TargetGroupEnabled"=dword:00000001
"ElevateNonAdmins"=dword:00000001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Policies\Microsoft\Windows\WindowsUpdate\AU]
"UseWUServer"=dword:00000001
"RescheduleWaitTimeEnabled"=dword:00000001
"RescheduleWaitTime"=dword:00000001
"NoAutoRebootWithLoggedOnUsers"=dword:00000001
"DetectionFrequencyEnabled"=dword:00000001
"DetectionFrequency"=dword:00000016
"AutoInstallMinorUpdates"=dword:00000001
"RebootWarningTimeoutEnabled"=dword:00000001
"RebootWarningTimeout"=dword:00000005
"RebootRelaunchTimeoutEnabled"=dword:00000001
"RebootRelaunchTimeout"=dword:0000000a
"NoAutoUpdate"=dword:00000000
"AUOptions"=dword:00000003
"ScheduledInstallDay"=dword:00000000
"ScheduledInstallTime"=dword:0000000c
--- 到上行結束 ---

您可以先使用本機群組原則(GPEdit.msc)設定完成,然後使用 regedit.exe 會出上面兩個大的機碼:

[...]

最後將匯出的兩個機碼,整合成一個 .reg 檔,然後每台電腦只要直接 double click
那個 reg 檔就可以匯入相關的設定

--
章立民研究室
新書即將問世:Visual C# 2005 程式開發與介面設計秘訣

微軟最有價值專家
Microsoft MVP
卓立民 (Alex Chuo) for Windows Help

\==================================
/==================================
不就任何發表的回應資訊作任何承諾,且不負任何擔保責任。

"Terry" <Te...@discussions.microsoft.com> 撰寫於郵件新聞:A3B8AEFF-7722-4B30...@microsoft.com...

bigcat

May 21, 2006, 9:47:39 PM5/21/06
Dear Sir:
有無可以讓非網域內的pc,自動導入這些機智碼的工具??
這樣會更方便,不需要一台一台去執行此程式??
謝謝~~
"Microsoft MVP 卓立民 for Windows Help" <alex...@gcn.game.us> 撰寫於郵件新聞:OFhaRPIf...@TK2MSFTNGP02.phx.gbl...

Microsoft MVP 卓立民 for Windows Help

May 22, 2006, 5:30:21 AM5/22/06
您好:
就個人有限的知識來說,沒加入網域,就只能出賣勞力,一個一個動手去加入,下面的方式您可以自行取捨:

如果每個 end suer 都具有 Administrator 的權限,或許可以考慮使用批次檔的方式,請
end user 執行該批次檔進行匯入

如果不具有 Administrator 權限的話,就寫個程式把 run as 的 Administrator 帳號跟密碼包起來,再透過其他方式部署給 end user 去執行

--
> [...]

/==================================
不就任何發表的回應資訊作任何承諾,且不負任何擔保責任。

"bigcat" <ke...@szs.net.cn> 撰寫於郵件新聞:OtmqgGUf...@TK2MSFTNGP04.phx.gbl...

呵呵

May 24, 2006, 1:48:43 PM5/24/06
請問:這個 .reg
檔,匯入電腦後,需要多長時間生效呢?
謝謝~~

Microsoft MVP 卓立民 for Windows Help

Jun 22, 2006, 11:09:50 PM6/22/06
您好:
可以馬上生效,也可以重新啟動電腦之後就生效,看您的需要。如果要馬上生效,就依照下面的步驟進行操作:

1. 開啟 [命令提示字元],輸入下面的指令,以停止自動更新服務,並按下
[Enter]:
net stop wuauserv
2. 在 [命令提示字元],輸入下面的指令,以停止自動更新服務,並按下 [Enter]:

net start wuauserv
3. 輸入下列指令,並按下 [Enter]:wuauclt.exe /detectnow
4. 因 Client 與 Server 要相互交流一下,故請稍待 6 到 10 分鐘,理應可以在
Server 的管理網頁上看到 Client 向 Server 報到的資訊

--

微軟最有價值專家
Microsoft MVP
卓立民 (Alex Chuo) for Windows Help

章立民研究室
新書即將問世:
●SQL Server 2005完全實戰

"呵呵" <qyc...@gmail.com> 撰寫於郵件新聞:1148492923....@g10g2000cwb.googlegroup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