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个问题我想请教大家,就是DOS和98共存(不要按F8进DOS),我这里是一家工厂,在一个测试环境下测试网卡,交换机,,用的就是DOS,所以需要有DOS来测试.硬盘里面都是有双系统,98和DOS.现在有好多些硬盘都坏了,需要去装,因为接触不多,所以碰到了很多麻烦.第一,他采用的是Bootstar这个软件来使有启动选择画面.我每次用bootstar分好两个区一个FAT32装98,一个FAT16装DOS的区,可是到了DM里面就显示没有分到,统统显示unkown不可用的分区.到PM软件的话就显示分区表错误.我先装好98,然后进DOS里面sys
d:(D为FAT16装DOS的),format d:/s老是显示格式不正确.不知道怎么办.希望大家能够帮助我!!!感谢之致!
--
--
Alexis Zhang
http://blogs.itecn.net/blogs/alexis
微软中文新闻组 微软中文技术社区
Windows 视窗系统组站长
有关访问新闻组时遇到的问题,
请发送到 microsoft.public.cn.announcement 站务组。
本帖是回复帖,原文作者是楼上的 "LeoLu" <hntif...@hotmail.com>。
| 有个问题我想请教大家,就是DOS和98共存(不要按F8进DOS),我这里是一家工厂,在一个测试环境下测试网卡,交换机,,用的就是DOS,所以需要有DOS来测试.硬盘里面都是有双系统,98和DOS.现在有好多些硬盘都坏了,
不过我还是有个问题,,因为我们测试网卡那些,一般都是在c:的根目录下有那些测试程序,要输一些格式.可是每次启动都是到c:的根目录下,我怎么样才能保存我要测试的程序的目录下呢???edit编辑这个命令也找不到..请问是什么问题???
--
卢衍傧(工程部)
**************************************************
广东省东莞市长安镇咸西新工业区日升电子
XianXi New District ChangAn Town DongGuan City GuangDong Province
电话:0769-85312312/4
传真:0769-85312313
E-mail:ro...@atechweb.com
MSN:hntif...@hotmail.com
Http://www.atechweb.com
"Alexis" <ale...@microsoft.com> 写入消息新闻:ufadAlwP...@TK2MSFTNGP06.phx.gbl...
--
Alexis Zhang
http://blogs.itecn.net/blogs/alexis
微软中文新闻组 微软中文技术社区
Windows 视窗系统组站长
有关访问新闻组时遇到的问题,
请发送到 microsoft.public.cn.announcement 站务组。
本帖是回复帖,原文作者是楼上的 "LeoLu" <hntif...@hotmail.com>。
| 谢谢你的回答,我们问题应该是解决了.是因为bootstar的原因,,我现在是先用bootstar分区好了再卸载bootswr,然后再装DOS和98进去,装好之后再装上bootstar这个软件就行了.
--
卢衍傧(工程部)
**************************************************
广东省东莞市长安镇咸西新工业区日升电子
XianXi New District ChangAn Town DongGuan City GuangDong Province
电话:0769-85312312/4
传真:0769-85312313
E-mail:ro...@atechweb.com
MSN:hntif...@hotmail.com
Http://www.atechweb.com
"Alexis" <ale...@microsoft.com> 写入消息新闻:uw$pVQJQI...@TK2MSFTNGP02.phx.gbl...
例如假设 EDIT.COM 文件位于 C:\DOS 文件夹,你必须先执行 CD C:\DOS 命令进入此文件夹,方可执行 EDIT 命令,在其它文件夹是不能直接调用的。或者你可以编辑 AUTOEXEC.BAT,添加一行 PATH = C:\DOS 语句,将路径打通,这样即可在任意位置调用 C:\DOS 中的命令了。
--
Alexis Zhang
http://blogs.itecn.net/blogs/alexis
微软中文新闻组 微软中文技术社区
Windows 视窗系统组站长
有关访问新闻组时遇到的问题,
请发送到 microsoft.public.cn.announcement 站务组。
本帖是回复帖,原文作者是楼上的 "LeoLu" <hntif...@hotmail.com>。
| 问题是我进DOS然后输入edit这个命令不行呀,找不到呀!!!
|
可以用COPY CON XXXX.XXX直接在命令行下编写和建立文件,写一行回车一行,写完后
CTRL+ Z保存就行了
之前可以先备份壹下老文件,REN AUTOEXEC.BAT AUTOEXEC.XXX
如果是要求启动后自动到达某个目录:
假设默认WIN98目录为C:\WINDOWS,那WINDOWS的DOS外部命令一般都在C:\WINDOWS\COMMAND里
COPY CON AUTOEXEC.BAT 回车
CD \[目录名]\[目录名]\..... 就可以了
PATH C:\WINDOWS;C:\WINDOWS\COMMAND 加入路径
CTRL + Z 保存
我大概只记得这么多了,试试有没有帮助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LeoLu" <hntif...@hotmail.com> 写入消息
news:OgZGaWdQ...@TK2MSFTNGP02.phx.gb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