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Groups no longer supports new Usenet posts or subscriptions. Historical content remains viewable.
Dismiss

关于DOS和98共存

3 views
Skip to first unread message

LeoLu

unread,
Dec 15, 2007, 1:33:27 AM12/15/07
to
大家好!

有个问题我想请教大家,就是DOS和98共存(不要按F8进DOS),我这里是一家工厂,在一个测试环境下测试网卡,交换机,,用的就是DOS,所以需要有DOS来测试.硬盘里面都是有双系统,98和DOS.现在有好多些硬盘都坏了,需要去装,因为接触不多,所以碰到了很多麻烦.第一,他采用的是Bootstar这个软件来使有启动选择画面.我每次用bootstar分好两个区一个FAT32装98,一个FAT16装DOS的区,可是到了DM里面就显示没有分到,统统显示unkown不可用的分区.到PM软件的话就显示分区表错误.我先装好98,然后进DOS里面sys
d:(D为FAT16装DOS的),format d:/s老是显示格式不正确.不知道怎么办.希望大家能够帮助我!!!感谢之致!


--

Alexis

unread,
Dec 15, 2007, 5:57:11 AM12/15/07
to
我不清楚用第三方软件应该怎么弄,对这些软件也不是很熟悉。如果不考虑第三方软件的话,配置 MS-DOS
与 Windows 9X 的共存,硬盘的活动分区必须设置为 FAT16、不能是 FAT32,然后按照先安装 MS-DOS、后
安装 Windows 9X 的顺序依次安装即可,Windows 9X 可以自动识别已安装的 MS-DOS 并在 F8 启动菜单中
添加一行“Previous version of MS-DOS”,通过它加载 MS-DOS。

--
Alexis Zhang

http://blogs.itecn.net/blogs/alexis

微软中文新闻组 微软中文技术社区
Windows 视窗系统组站长

有关访问新闻组时遇到的问题,
请发送到 microsoft.public.cn.announcement 站务组。

本帖是回复帖,原文作者是楼上的 "LeoLu" <hntif...@hotmail.com>。
| 有个问题我想请教大家,就是DOS和98共存(不要按F8进DOS),我这里是一家工厂,在一个测试环境下测试网卡,交换机,,用的就是DOS,所以需要有DOS来测试.硬盘里面都是有双系统,98和DOS.现在有好多些硬盘都坏了,

LeoLu

unread,
Dec 16, 2007, 10:25:42 PM12/16/07
to
谢谢你的回答,我们问题应该是解决了.是因为bootstar的原因,,我现在是先用bootstar分区好了再卸载bootswr,然后再装DOS和98进去,装好之后再装上bootstar这个软件就行了.

不过我还是有个问题,,因为我们测试网卡那些,一般都是在c:的根目录下有那些测试程序,要输一些格式.可是每次启动都是到c:的根目录下,我怎么样才能保存我要测试的程序的目录下呢???edit编辑这个命令也找不到..请问是什么问题???
--

卢衍傧(工程部)
**************************************************
广东省东莞市长安镇咸西新工业区日升电子
XianXi New District ChangAn Town DongGuan City GuangDong Province
电话:0769-85312312/4
传真:0769-85312313
E-mail:ro...@atechweb.com
MSN:hntif...@hotmail.com
Http://www.atechweb.com

"Alexis" <ale...@microsoft.com> 写入消息新闻:ufadAlwP...@TK2MSFTNGP06.phx.gbl...

Alexis

unread,
Dec 17, 2007, 5:03:33 AM12/17/07
to
我没太看明白你的意思。你是说想在 C: 盘根目录以外的其它位置保存文件吗?EDIT 可以啊。

--
Alexis Zhang

http://blogs.itecn.net/blogs/alexis

微软中文新闻组 微软中文技术社区
Windows 视窗系统组站长

有关访问新闻组时遇到的问题,
请发送到 microsoft.public.cn.announcement 站务组。

本帖是回复帖,原文作者是楼上的 "LeoLu" <hntif...@hotmail.com>。
| 谢谢你的回答,我们问题应该是解决了.是因为bootstar的原因,,我现在是先用bootstar分区好了再卸载bootswr,然后再装DOS和98进去,装好之后再装上bootstar这个软件就行了.

LeoLu

unread,
Dec 18, 2007, 7:25:03 PM12/18/07
to
问题是我进DOS然后输入edit这个命令不行呀,找不到呀!!!

--

卢衍傧(工程部)
**************************************************
广东省东莞市长安镇咸西新工业区日升电子
XianXi New District ChangAn Town DongGuan City GuangDong Province
电话:0769-85312312/4
传真:0769-85312313
E-mail:ro...@atechweb.com
MSN:hntif...@hotmail.com
Http://www.atechweb.com

"Alexis" <ale...@microsoft.com> 写入消息新闻:uw$pVQJQI...@TK2MSFTNGP02.phx.gbl...

Alexis

unread,
Dec 18, 2007, 10:46:44 PM12/18/07
to
EDIT 是一个 DOS 外部命令,它不能像 DIR、COPY 那些命令那样直接运行。你必须拥有 EDIT.COM 这个文件,并且进入这个文件所在的文件夹,方可调用这个命令。

例如假设 EDIT.COM 文件位于 C:\DOS 文件夹,你必须先执行 CD C:\DOS 命令进入此文件夹,方可执行 EDIT 命令,在其它文件夹是不能直接调用的。或者你可以编辑 AUTOEXEC.BAT,添加一行 PATH = C:\DOS 语句,将路径打通,这样即可在任意位置调用 C:\DOS 中的命令了。

--
Alexis Zhang

http://blogs.itecn.net/blogs/alexis

微软中文新闻组 微软中文技术社区
Windows 视窗系统组站长

有关访问新闻组时遇到的问题,
请发送到 microsoft.public.cn.announcement 站务组。

本帖是回复帖,原文作者是楼上的 "LeoLu" <hntif...@hotmail.com>。
| 问题是我进DOS然后输入edit这个命令不行呀,找不到呀!!!
|


牛奶

unread,
Feb 25, 2008, 6:06:05 AM2/25/08
to
实在不行也没外部命令的话

可以用COPY CON XXXX.XXX直接在命令行下编写和建立文件,写一行回车一行,写完后
CTRL+ Z保存就行了

之前可以先备份壹下老文件,REN AUTOEXEC.BAT AUTOEXEC.XXX
如果是要求启动后自动到达某个目录:
假设默认WIN98目录为C:\WINDOWS,那WINDOWS的DOS外部命令一般都在C:\WINDOWS\COMMAND里

COPY CON AUTOEXEC.BAT 回车
CD \[目录名]\[目录名]\..... 就可以了
PATH C:\WINDOWS;C:\WINDOWS\COMMAND 加入路径
CTRL + Z 保存

我大概只记得这么多了,试试有没有帮助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LeoLu" <hntif...@hotmail.com> 写入消息
news:OgZGaWdQ...@TK2MSFTNGP02.phx.gbl...

0 new mess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