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端中中文显示

HongPeng Tian

to MI424_OpenWRT
锟斤拷锟绞革拷位锟斤拷OpenWrt锟叫o拷应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茫锟绞癸拷锟斤拷锟斤拷斩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绞撅拷锟斤拷模锟斤拷锟斤拷锟経锟斤拷锟叫碉拷锟斤拷
锟斤拷锟侥硷拷锟斤拷
锟斤拷谢谢锟剿★拷

Xue Liu

to mi424_...@googlegroups.com
我记得是要在内核配置中勾选对中文的支持就可以了

在 2010年3月21日 上午8:58,HongPeng Tian <hongpe...@gmail.com>写道:
请问各位在OpenWrt中,应该如何配置,使得在终端中能显示中文,比如U盘中的中
文文件名。
先谢谢了。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MI424_OpenWRT”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mi424_...@googlegroups.com

HongPeng Tian

to mi424_...@googlegroups.com
Xue Liu 写锟斤拷:
> 锟揭记碉拷锟斤拷要锟斤拷锟节猴拷锟斤拷锟斤拷锟叫癸拷选锟斤拷锟斤拷锟侥碉拷支锟街就匡拷锟斤拷锟斤拷

锟皆诧拷锟斤拷锟揭憋拷锟斤拷锟斤拷
锟揭碉拷锟斤拷思锟斤拷锟斤拷锟绞癸拷锟斤拷斩锟斤拷碌幕锟斤拷锟斤拷ncurses锟侥帮拷锟斤拷锟斤拷示锟斤拷锟侥o拷锟斤拷锟界,hello-2.4锟斤拷
nano-2.2.3锟节憋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牡模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氲侥匡拷锟斤拷锟斤拷只锟斤拷锟斤拷英锟侥的★拷
谢谢锟斤拷

Xiangfu Liu

to mi424_...@googlegroups.com
Hi

编译 iconv 加上 gb2312 的支持。
之后再在OPENWRT下编译 zhcon 一个中文的终端。
这样就能在终端显示中文了。

On 03/21/2010 09:04 AM, HongPeng Tian wrote:
> 请问在OpenWrt中,应该如何配置,使得在终端中能显示中文,比如U盘中的中文文件名。
> 先谢谢了!

Xiangfu Liu

to mi424_...@googlegroups.com, HongPeng Tian
Hi
我觉的你应该试一试 zhcon 中文终端。

这所以有本机显示中文是因为你的 console 是支持中文的。
如果console 不支持中文是显示不了中文的。
在我的电脑上如果 "Ctrl + Alt + F1" 进入那个终端。不文是显示不了的。

On 03/21/2010 07:11 PM, HongPeng Tian wrote:
> Xue Liu 写道:
> 对不起,我表达错误。
> 我的意思是如何使得终端下的或基于ncurses的包能提示中文,比如,hello-2.4和
> nano-2.2.3在本机编译运行是中文的,但编译到目标机上只能是英文的。
> 谢谢!

Xiangfu Liu

to mi424_...@googlegroups.com, Xue Liu
H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