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红丝带网每周邮件2018年第1周邮件

cai lingping

to 同志邮件组, 苹果中国, 苹果中国, 苹果中国

CHAIN每周邮件:  201815   星期五  1

综合信息更新:

12日新闻防艾医护电影《黄玫瑰》杀青 任帅传递正能量

    由四次获得华表奖的著名导演宁敬武执导,实力演员任帅携手姜宏波、梁林琳主演的首部讲述我国防治艾滋病一线医护英雄的电影《黄玫瑰》已于近期顺利杀青。任帅在影片中饰演防艾医生邹笑春的军人丈夫杨峰。《黄玫瑰》颂扬最美防艾医生 任帅化身医护英雄坚强后盾。电影《黄玫瑰》改编自辽宁省抚顺市传染病医院艾滋病治疗与关爱中心原主任邹笑春的真...

12日新闻CAR-T细胞疗法再现颠覆性进展,助力实现艾滋病功能性痊愈!

    【利用CAR- T细胞的基因治疗可以提供长期的抗艾滋病保护作用】近年来,艾滋病的治疗已经取得了很大的进展,抗逆转录病毒疗法的发展使很多艾滋病感染者可以像健康的人那样生活,但是谈到根治艾滋病还是遥不可及。研究人员们一直在进行各方面的尝试,包括HIV疫苗,希望可以帮助艾滋病感染者摆脱长期使用药物的困扰,实现功能性痊愈,同时也...

14日新闻厉害了!新型CAR-T疗法可抑制HIV感染

    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FDA批准了第一个针对癌症的基因疗法——CAR-T疗法。近日,科学家们报告说,同样的基因工程细胞技术在实验室动物中显示出抑制HIV感染的能力,甚至有可能根除HIV。虽然这项研究样本很小,只在两只平顶猴以及实验室培养的细胞上测试了基因工程“CAR”细胞的作用,但是,研究结果预示,在发展艾滋病疫苗的30年无功努力...

14日新闻HIV口腔快检试剂进药店:终结艾滋病流行的关键战役打响了

    国务院2017年发布的《中国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十三五"行动计划》中表示,可以使用HIV自我检测方式来扩大检测服务范围。试点已启动,但目前我国并没有相关政策对HIV自我检测(HIV self-testing, HIVST)进行管理规范。为什么我的HIV检测试纸总是一片空白?”四年前,郝喆开始在北京一家社区组织做HIV(人类免疫缺陷病毒,也就是艾滋病毒)检测咨询员...

15日新闻《自然》:灵长类有艾滋病自愈能力,其基因有望成为治愈HIV关键

   【研究人员在白眉猴的基因组中发现了抗艾滋病的线索】研究人员在西非发现了一种猴子,它们可以很好的处理艾滋病病毒SIV感染,避免发展类似艾滋病疾病,这一现象引起了研究人员的注意。为了了解这一机制,来自耶尔克斯国家灵长类研究中心的一组科学家对猴子的基因组进行了测序。通过将其与人类和其他非人类灵长类动物的基因组进行比较,该小组...

15日新闻女医生坚守艾滋病科14 帮男同性恋学生保守秘密

    生了!是个男孩,母子平安!”接到电话,马丽琴难掩喜悦。刚确诊的时候她还是个孩子,母婴传播感染了艾滋,现在她都生孩子了。马丽琴就职于临汾市第三人民医院,这个医院也是山西治疗艾滋病的重点医院。随着艾滋病患者的增多,2004年,医院成立专门的治疗科室,被取名心情驿站。马丽琴是科里的元老...

欢迎扫面红丝带网微博、微信二维码,关注更多实事、新闻、热点!

红丝带网微博二维码                        红丝带网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