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買 sensor ( 轉貼自舊討論區)

Chien-Wen Cheng

Jun 19, 2009, 9:28:04 PM6/19/09
to MAX/MSP/Jitter 互動音樂、互動藝術論壇
由於買不到 Kroonde Gamma
我想找一些適合 Max/MSP/Jitter 控制的 Sensors
不知大家有沒有推薦的產品?
謝謝!!

鏘鏘

回頂端

timbre
高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6-06-16
文章: 114
來自: 台灣
發表於: 07 三月 2007 07:22 am 文章主題: Re: 請推薦 Sensors

koong 寫到:
由於買不到 Kroonde Gamma
我想找一些適合 Max/MSP/Jitter 控制的 Sensors
不知大家有沒有推薦的產品?
謝謝!!

鏘鏘

Sensor 可不便宜。難道不能用 video tracking 的方式來控制,只需要數位攝影機。

比較被常使用的 sensor 系統,還有 Teabox,但是是有線的。
http://www.electrotap.com/teabox/

回頂端

koong

註冊時間: 2006-11-14
文章: 7
來自: 國立台南藝術大學
發表於: 07 三月 2007 09:08 am 文章主題: Re: 請推薦 Sensors

timbreSensor 寫到:
可不便宜。難道不能用 video tracking 的方式來控制,只需要數位攝影機。
比較被常使用的 sensor 系統,還有 Teabox,但是是有線的。

謝謝謝謝!
有線的 sensor 也 ok
只是不曉得是否有對應的 Max/MSP/Jitter 物件可控制它?

另外,用 video tracking 的方式來控制也很好,
不過請問要如何控制 WebCam (or DV)?

我其實是申請到一小筆經費,目的是用在教學。
我希望可以示範多種互動介面給學生練習,包括 Wiimote.

謝謝謝謝!!

回頂端

koong

註冊時間: 2006-11-14
文章: 7
來自: 國立台南藝術大學
發表於: 07 三月 2007 10:21 am 文章主題: Re: 請推薦 Sensors

timbre 寫到:
比較被常使用的 sensor 系統,還有 Teabox,但是是有線的。
http://www.electrotap.com/teabox/

請問您是否訂購過 Teabox?
我到他們網站訂購,但系統選項的國家清單裏,並沒有 Taiwan or China.
(他們的「國別」是無法用鍵盤輸入的,只能用滑鼠選)
所以目前我無法訂購。

我發現要訂購一些支援 Max 的 Sensor 常常遇到一些困難。
例如 Kroonde 就只提供美加法,
而且目前還缺貨 (or 停產) 中,嗚。

回頂端

18K

註冊時間: 2006-07-14
文章: 5

發表於: 07 三月 2007 05:12 pm 文章主題:

有沒有試過這一家?

http://infusionsystems.com/catalog/index.php

Senser 介面和物件都有

我自己還在測試中,可以試試看。

回頂端

koong

註冊時間: 2006-11-14
文章: 7
來自: 國立台南藝術大學
發表於: 07 三月 2007 05:20 pm 文章主題:

18K 寫到:
有沒有試過這一家?
http://infusionsystems.com/catalog/index.php
Senser 介面和物件都有
我自己還在測試中,可以試試看。

太好了!
可否推薦一些產品?
(您試過哪些 sensor 等等)

相較於 TeaBox 和 Kroonde,
看起來它們好像是直接連到電腦,而不是透過 central controller 的,
那麼是透過那些 PC 介面?

謝謝謝謝 鏘鏘

回頂端

koong

註冊時間: 2006-11-14
文章: 7
來自: 國立台南藝術大學
發表於: 08 三月 2007 01:37 pm 文章主題: Re: 請推薦 Sensors

koong 寫到:
timbre 寫到:
[...]

昨天向electrotap網站反應,
他們今天已將Taiwan加入選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