虺之文化研究

kug...@gmail.com

to 无国界数字化鲁虺文化帝国驻Google使领馆, 虺之文化研究
虺之文化研究

望着左手的自由,看见右手的伤口-痞子虺开始说话了。

多音字:huǐ,huī
(一)huǐ
(1)蜥蜴类动物。
(2)蛇名。1.古称"土虺"的蝮蛇。2.小蛇。3.大蛇。4.传说中的怪蛇。5.蝰蛇。
(3)地名。春秋楚地。在今安徽省庐江县境。
(4)姓。
(二)huī
〖虺隤〗也作"虺颓"。疲劳生病。
虺,虫有虺者,一身两口,争食相龁也。遂相杀,因自杀。
翻译:有一种叫虺的蛇,一个身子两个头,争食物而互相咬。于是互相残杀,因此自己杀死了自己。
感:跟前面的故事差不多吗。没新感想了。

虺也是古诗韵常用字
...,佳韵同)枚梅媒煤瑰雷罍催摧堆陪杯醅嵬(贿韵同)推开哀埃台苔该才材财
裁来莱栽哉灾猜胎孩虺崔裴培坏垓...史使驶耳里理李俚鲤起杞士仕俟始峙痔
齿矣拟耻滓玺跬圮痞址悝娌秭倚被你仔 五尾,尾鬼苇卉虺几伟韪炜斐...

...需要少量的鱼给他们就可以了。后来这一带来了两条蛇,名字叫蚺和虺,蚺
是一种极大的蟒蛇,修炼万年可以化龙,运气好的话八千年就够了。而虺是一种
极毒的蛇,也是万年化龙,虺喜好干燥的地方,而蚺喜欢在水中,...

姓氏堂号
...姓李,也有因赐姓而姓李。明朝时,也有人不耻李 自成而复姓理。武则天时
,有王子谋反被改姓虺。 06.王氏...姓李,也有因赐姓而姓李。明朝时,也有人
不耻李 自成而复姓理。武则天时,有王子谋反被改姓虺。 06.王氏...

化书
...也以神召气以母召子孰敢不至也夫荡秽者必召五帝之气苟召不至秽何以荡
伏虺者必役五星之精苟役不至虺何以伏小人由是知阴阳可以作风云可以会山陵
可以拔江海可以发然用之于外不如守之于内然后用之于外...

平水韵部
...堆陪杯醅嵬推开哀埃台苔该才材财裁来莱 栽哉灾猜胎孩虺崔裴培坏垓陔徕
皑傀崃诙煨桅唉颏能茴酶偎隗咳 ...耻滓玺跬圮痞址悝 娌秭倚被你仔 上声,
五尾,尾鬼苇卉虺几伟韪炜斐诽菲岂匪蜚 上声,六语,语圉圄御吕侣...

虺蛇入梦
成语 虺蛇入梦 注音一式 ㄏㄨㄟˇ ㄕㄜˊ ㄖㄨˋ ㄇ
ㄥˋ 通用拼音 hui sh rmng 汉语拼音 hu sh rmng 释义 虺、蛇为阴性的象
徵,古人认为梦见虺、蛇是生女的前兆。见诗经 小雅 斯干...

以虺为镜
...类:缠绕式蟠螭纹镜、间隔式蟠螭纹镜、规矩式蟠螭纹镜。 2、蟠虺纹镜类
:方格四虺镜、连弧蟠虺纹镜。 3、草叶纹镜类:四乳草叶纹镜、规矩草叶纹镜
。 4、星云镜类。 5、连弧纹铭文镜。 6、重圈铭文镜。 7...

虺龙玉佩
...及纹饰极为特殊,此器共可分为三个视角来观赏,若将其分为四等份则每一
部分皆为一呈坐姿之虺龙;若将其分为上下两部分则可见上半部为两对坐相望
之虺龙;而下半部则是一两眼前望、卷涡鼻、两耳向左右上方...

虺龙纹璧
外径:10.9 cm 内径:3.3 cm 翠绿色玉质,局部有棕色沁斑。 器琢四组虺龙纹
,纹饰用阴线及大斜坡雕法琢成,C纹轮廓线用阴线内大斜坡;S纹基本上相同但
在中途转折变为相反的斜坡;使得转折处呈现出一道稜脊,...

...《道德论》-老子《道德经》新解...
... 五十章 赤子 含德之厚,比于赤子: 蜂虿虺蛇不螫, 攫鸟猛兽不搏, 骨弱
筋柔而握固, 未知牝牡之合而朘...号而不嘎,和之至。 虿:蝎子一类的毒虫。
虺:毒蛇的一种。攫鸟:长有利爪的鸟。朘:男婴的生殖器。 一个...

金冠银虺
...弟子见此戒指,如见帮主本人--------斑竹戒指 产于浙江天台山万虺谷的
一种世间罕见的怪蛇。长约三 --------金冠银虺 产于西藏雪山之顶,形体有
酒盅杯口大小,全身条纹红绿相 ---------彩雪蛛 产自古代西域...

唐乐府
... 蜀道之难难於上青天 使人听此凋朱颜 连峰去天不盈尺 枯松倒挂倚绝壁
飞湍瀑流争喧虺 □崖转石万...咨嗟 注:(1)"谗",左边应为"山",表音;
右边表意。"谗岩",形容山势高而险。 (2)"虺","虫"应...

商朝仲虺
商汤之贤相,与伊尹一起辅佐商王。《左传》定公元年载:「薛之皇祖奚仲居薛,以为夏车正,奚仲迁于邳。仲虺居薛,以为汤左相」。可知仲虺为奚仲之后,商
汤之左相,居于薛。薛,在今山东省滕县南四十里。《尚书.序》中曾经提到「仲虺作诰」,但东汉时已经亡佚。《墨子.非命上》:「仲虺之告曰:我闻于有
夏,人矫天命,布命于下,帝伐之恶,龚丧厥师」。《左传》襄公三十年,子皮说:「《仲虺之志》云:『乱者取之,亡者悔之』」。可见仲虺在政治上有一定主
张。

虺渊(下).火翼与冰鳍的怪奇谈
『火翼与冰鳍的怪奇谈』作者:迦楼罗之火翼 □ 本书首页 阅读目录 <前翻
| 虺渊(下) 耳际响彻瀑布的...不见了纹紫的身影--他已经找到不归之渊了
吗?还是在中途就迷路呢?就算抵达了传说中的虺渊,可失去利...

外合里差 万夫不当之勇 望风希旨 望衡对宇 威风祥麟 为好成
歉 为虺弗摧 为虎傅翼 为虎添翼...物腐虫生 外合里差 万夫不当之勇 望风
希旨 望衡对宇 威风祥麟 为好成歉 为虺弗摧 为虎傅翼 为虎添翼...

天程旅客,行程途中!之被忽略的世界... ...
...人,连一个也没有, 没有明白的,没有寻求神的; 都是偏离正路,一同变为无
用;没有行善的,连一个也没有。 他们的喉咙是敞开的坟墓,他们用舌头弄诡诈
,嘴唇里有虺蛇的毒气, 他们满口是咒骂苦毒; 杀人流血,他们...

六、两个曹操谁是枭雄--同姓名琐语
...,文公就派叔孙德臣率兵反击,一举败敌于咸阳,俘虏敌主将侨如、豹、虺三
人,将三将斩首,埋于子驹门,为使后世了解他的功勋,就把儿子分别改名叫叔孙
侨如、叔孙豹、叔孙虺。 把所杀仇敌之名转让给自己子孙,是...

枊宗元诗集
...碎枯菅。 海俗衣犹卉,山夷髻不鬟。泥沙潜虺蜮,榛莽斗豺獌。 循省诚知
惧,安排只自憪。食贫甘莽卤,被褐...水斗石麻兰高。阴森野葛交蔽日, 悬蛇
结虺如蒲萄。到官数宿贼满野,缚壮杀老啼且号。 饥行夜坐设方略,...

踏莎行
...其居安在? 增城九重,其高几里? 四方之门,其谁从焉? 西北辟启,何气通焉
? 日安不到?烛龙何照? 羲和之未扬,若华何光? 何所冬暖?何所夏寒? 焉有石
林?何兽能言? 焉有虬龙,负熊以游? 雄虺九首,倏忽焉在? 何所...

《诗经》--风
...否?归宁父母。 3. 卷耳 采采卷耳,不盈顷筐。 嗟我怀人,置彼周行。 陟
彼崔嵬,我马虺隤。 我姑酌彼金罍,维以不永怀。 陟彼高冈,我马玄黄。 我姑
酌彼兕觥,维以不永伤。 陟彼砠矣,我马瘏矣。 我仆痡矣,云何...

国学原典.集部.全唐诗(中).卷四百八十
...骋疾驱。地嫌稀魍魉,海恨止番禺。 瘴岭冲蛇入,蒸池蹑虺趋。望天收雪涕
,看镜揽霜须。 草毒人惊剪,茅荒...寒燠,北被羔裘南卉服。寒气凝为戎虏骄
, 炎蒸结作虫虺毒。周王止化惟荆蛮,汉武凿远通孱颜。 南标铜柱...

大招章句第十
...高山深林,其路险阨,又多虎豹,匍匐蜿蜒,以候伺人也。鰅翢,短狐类也。短
狐,鬼蜮也。 王虺骞只。 王虺,大蛇也。《尔雅》曰:蟒,王蛇也。骞,举头貌
也。言复有鰅翢鬼蜮,射伤害人,大蛇群聚,举头而望,其状骞...

隐龙居-管锥藏经-中国历代诗词总库-贯休诗全集
...旆冲风露。大驾已西幸,飘零何处去。 婺人空悲哀,对生祠泣沾莓苔。忽闻
暂寄河之北, 兵强四面无尘埃。唯祝銮舆早归来,用此咎繇仲虺才。 使四野雾
廓,八纮镜开。皇天无亲,长与善邻,宜哉宜哉。 卷828_17 「...

九华鬼虺首先呜呼哀哉
...掉下万丈深崖。 自从来了逸云,九华鬼虺首先呜呼哀哉,祁连阴魔硬拼一掌
,凛然而遁。花和尚心中有鬼,...,只好望影而逃。 两凶魔并不知九华鬼虺己
死,而且对九幽异人的玄阴寒玉匣不死心,在附近潜伏待机,却...

无宗
...,候善恶之征。易曰:「占事知来。」众占非一,而梦为大,故周有其官。而
诗载熊罴虺蛇众鱼旐旟之梦,着明大人之占,以考吉凶,盖参卜筮。春秋之说訞
也,曰:「人之所忌,其气炎以取之,訞由人兴也。人失常则訞兴...

剪雨亭
...终日,孤峰只此清。 身心闲少梦,杉竹冷多声。唯有西峰叟,相逢眼最明。
251【和韦相公见示闲卧】 刻形求得相,事事未尝眠。霖雨方为雨,非烟岂是
烟。 童收庭树果,风曳案头笺。仲虺专为诰,何充雅爱禅。 静...

搜神记
...其常为人也。故晋,太康中,陈留阮士瑀,伤于虺,不忍其痛,数 嗅其疮,已而
双虺成于鼻中。元康中,历阳纪元载客食道龟,已而成瘕,医以药攻之,下龟 子
数升,大如小钱,头足壳备,文甲皆具,惟中药已死。夫妻非化育...

...莞上簟,乃安斯寝。乃寝乃兴,乃占我梦。 吉梦维何?维熊维罴,维虺维蛇。
大人占之:维熊维罴,男子之祥;维虺维蛇, 女子之祥。 乃生男子,载寝之床,
载衣之裳,载弄之璋。 其泣喤喤,朱芾斯皇,室家君王。 乃生...

...薛城文化渊源流长,从文字记载可追溯到四千多年前。夏时"奚仲造车"于
千山脚下;商时"仲虺制造"于古...性发掘9次,学术性发掘1次。 薛城是古文
化发祥地之一,文化名人层出不穷。商代有"仲虺制诰";战国...

历史揭密:我国古代女性侮称与性别歧视(Zt)
...新语.轻诋》:"蔡伯喈睹睐笛椽,孙兴公听妓振且摆折。王右军闻,大嗔曰
:'三祖寿乐器,虺瓦吊,孙家儿打折。'"句中"虺瓦"蔑称女人,语本《诗.
小雅.斯干》:"维虺维蛇,女子之祥。......乃生女子,......载弄...

...,免得你的脚碰在石头上。 你要踹在狮子和虺蛇的身上,践踏少壮狮子和大
蛇。 神说,因为他专心爱我,我就...你的脚碰在石头上。 [13]你要踹在狮子
和虺蛇的身上,践踏少壮狮子和大蛇。 [14]神说:因为他专心爱我,...

...方便於手握取用的高高器座的制设,透露出了绝妙的巧思。而用作装饰的变
体蟠虺纹,出於通体装饰的考虑,...亚方尊(商) xiong亚方罍(商) 螭梁盉(战
国) 乳钉三耳簋(商) 亚右甗(商) 蟠虺纹鼎(春秋) 兽面纹壶(商...

...要牵引它们。牛必与熊同食,牛犊必与小熊同卧,狮子必喫草与牛一样。喫
奶的孩子必玩耍在虺蛇的洞口,...不害物。」(赛十一6~9)。 这是伊甸园和
平的美景的复显(创一30)。豺狼、豹子、狮子、熊、虺蛇等,都是...

...了一会之后,哈恩安排球员们进行冲刺跑的训练,冲刺的距离为30米,每个队
员进行12次冲刺,然后又进行了4组30米快僬鄯蹬埽 詈笫乔虺《越窍叱宕膛堋
U庑┏宕萄盗废吕矗 怀苑沟那蛟泵侵皇O峦溲蛊 姆萘恕6 钗...

...:野菜名,嫩苗可当菜吃 嗟我怀人,①彼周行。 ①:真加宝盖,同置 陟彼崔
嵬,我马虺②。 陟:登高。②:阝贵。虺阝贵:音灰颓,疲惫 我姑酌彼金③,维以
不永怀。 ③:儡去亻加木,酒尊 陟彼高冈,我马玄黄。 玄黄:马...

...或寒冷。因是之故遭其苦患酷剧难称。譬如阿难。蛇虺牛之皮所悬著处。
若在壁上即化为虫还食其皮。若...饿鬼畜生之难。勤苦旷野蚊虻虱蚤蜂螫之
难。虎狼师子蛇虺之惧。如是计之苦不可言。有多所求种勤苦根。...

...、巫常氏,18、泰壹氏,19、空桑氏,20、神民氏,21、倚帝氏,22、次民氏。
(四)重铸烟火时期,约公元前5770-4070年:1、辰放氏,(共4代),2、蜀山氏(共
6代),3、虺傀氏(共6代),4、儿遽氏,5、希韦氏(共4代),6、有...

有关端午节的几种起源说
...野外郊游,采集花草,做"斗百草"游戏,晚上回家将花草和水煮开洗澡,清
除身上污垢,舒筋活血,有利于身体健康。端午节当天,家长给孩子穿上绣有老
虎形象的虎头鞋和绣有蝎子、蜈蚣、蛇虺、蜂、蜮的五毒背心,...

《游仙窟》
...;槟榔豆蔻子,苏合 绿沉香,织文安枕席,乱彩叠衣箱。相随入房里,纵横照
罗绮,莲花起镜台,翡 翠生金履;帐口银虺装,床头玉狮子,十重蛩〔马巨〕毡,
八叠鸳鸯被;数个袍 裤,异种妖娆;姿质天生有,风流本性饶;红衫...

...极为刻苦。他用木板写字,竟然将板写穿!习字用过的毛笔,堆积成冢,称"
退笔冢"。一部分的文试有些烦,看了"苦练"的文章,有几个没有找到,为了其他网友
少走点弯路,提供给大家,有些简单的就没有写。 1.自叙贴为唐朝怀素草书作
品,其人狂草古今无匹,笔法如惊蛇走虺,骤雨旋风。(错) 2.洛...

...和战国时期的墓葬,出土过品位较高的先秦文物,如蟠虺纹四钮盖战国铜壶
、九枚一套春秋编钟、春秋双耳...波带等纹样作主体图案不同,圆顶山墓地器
物以细密的蟠虺纹为主体纹饰。有些形体较大的器物如方壶,纹饰...

《论语.述而》"文莫吾犹人也"章商兑--兼...
..."、《皋陶谟》"百工惟时"、《召诰》"无疆惟休"等句中之"惟";《
诗经.小雅.无羊》"牧人乃梦,众维鱼矣"、《小雅.斯干》"吉梦维何?维熊
维罴,维虺维蛇"等句中之"维";《大雅.文王》"无念尔祖...

平水韵部
...回徊枚梅媒煤瑰雷催摧堆陪杯醅嵬推开哀埃台苔该才材财裁来莱栽哉灾猜
胎孩虺崔裴培坏垓陔徕皑傀崃诙...李俚鲤起杞士仕俟始峙痔齿矣拟耻滓玺跬
圮痞址悝娌秭倚被你仔 五尾 尾鬼苇卉虺几伟韪炜斐诽菲岂匪蜚 ...

书香门第-声律启蒙
...蟀对螵蛸。龙生矫,虎咆哮,? 北学对东胶。筑台须垒土,成屋必诛茅。潘岳
不忘秋兴赋,边韶常被昼眠嘲,抚 养群黎,已见国家隆治;滋生万物,方知天地泰
交。 蜿对虺,蜃对蛟,麟薮对鹊巢。风声对月色,麦穗对桑苞。...

...,和一切货财,......往别处去......以色列--"但必判断他的民,作以色列支
派之一。但必作道上的蛇、路中的虺,咬伤马蹄,使骑马的坠落于后。耶和华啊
,我向来等候你的救恩。" 东游漫记--红星照耀在东方 ...

醒梦骈言
...求偶 俏佳人感激许身 第04回 妒妇巧偿苦厄 淑姬大享荣华 第05回 逞凶
焰欺凌柔懦 酿和气感化顽残 第06回 违父命孽由己作 代姊嫁福自天来 第07
回 遇贤媳虺蛇难犯 遭悍妇狼狈堪怜 第08回 施鬼蜮随地生波 ...

华夏旅游网-锦绣中华
...。"久食去风,主疮疥痔瘘,治风热久积,血脉不行,结成痈疽可消。小儿食
之杀尤虫。膏,主治摩诸疮。粪,主治蛇虺螫伤肿痛。研末,猪脂调涂。"民间
认为其胆能治老年性支气管炎。 臭鼯别名骚鼠,啧嘞鼠。民间以...

薛氏组成众多 源出河东等地
薛 (百家姓典故) 薛氏组成众多 源出河东等地 《姓纂》写道:"黄帝25子,一
为任姓,裔孙奚仲居薛,至仲虺为汤左相,代为侯伯,历三代凡64世,周末为楚所
灭,公子登仕楚,怀王赐沛邑为大夫,遂以国为氏,望出河东...

精彩旅游频道
...。壁画为卜千秋夫妇乘蛇(小龙)和 三头凰在西王母之信使持节仙翁(方士
)、仙女和虺龙、枭羊、朱雀、白虎等神兽护卫下在空中飞升之情景。 东汉出
行图壁画墓表现墓主人生前出行之宏大场面,有车骑一百多乘...

哈哈,我们集体要在这人的博大精深前晕倒

卡布基诺

鲁虺曰:鲁之虺者鲁虺也。一个人的智慧不能同N个人共享时郁闷,不愿接受智慧的洗礼者必将在世俗的世界里沉沦。鲁门,愿主能恩赐与您们!*^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