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进的luadec (lua-5.1 反编译器)

VirusCamp

to Lua中国用户组
我在小组共享文件发了个 luadec.release.7z,是我修改后的lua5.1的反编译器 luadec。
原文件在 luadec.luaforge.netluadec51.luaforge.net

我这个版本虽然还不能完全正确的反编译,但基本不会 core dump 了。
还加了3个参数用来反编译部分代码。
详细的改进见 Changelog.luadec

内附一份我编译好的windows执行档。
不放心也可以自己编译,解压到lua5.1的源代码目录,mak.vs2008 里面有vs2008的工程文件, luadec下的Makefile也
可以用(MinGW测试过,Linux没测过)。

用法如下:
luadec abc.luac

直接对源文件用,内部会编译后再反编译:
luadec abc.lua

生成汇编代码
luadec -dis abc.lua

显示代码结构
luadec -pn test.lua
0
1
1_1
2

然后可以反编译一部分(函数 1 包含 1_1)
luadec -nf 1 test.lua

或者反编译一部分不包括下级函数(函数 1 不包含 1_1)
luadec -dn -nf 1 test.lua

Chunlin Zhang

to lua...@googlegroups.com
luaforge 上的不能正常使用?

反编译一般在什么场合比较有用?我对 lua 的学习和使用还比较浅,所以对字节码还没研究过,也还没觉得有研究的必要,觉得应该是考虑优化的时候可能会用到吧.

btw:这几天这个组开始有有价值的讨论和原创内容了,非常好,希望能够慢慢积累人气,不过 groups
被封的现状还是会阻碍这里的人气(虽然很容易搞定),另外的原因就是 lua 开发者相关较少和比较零散,零散的原因也跟 lua
本身被使用的方法比较灵活有关吧.

VirusCamp

to Lua中国用户组
luaforge 上的经常core dump ,稍大的程序基本都跑不过去。

On 3月3日, 下午4时21分, Chunlin Zhang <zhangchun...@gmail.com> wrote:
> [...]
> 本身被使用的方法比较灵活有关吧.

thoth

to lua...@googlegroups.com
哪里可以下载到 luadec.release.7z,小组共享里的文件已经不能下载了。有下过的人共享一份吧,谢谢了

thoth

to lua...@googlegroups.com
有谁下载了luadec.release.7z,能不能共享一份,小组共享里的文件已经不能下载了

Chunlin Zhang

to lua...@googlegroups.com
我之前下载过,不过丢了
你直接找 viruscamp 要看看

2011/6/30 thoth <wdas...@gmail.com>:
> 哪里可以下载到 luadec.release.7z,小组共享里的文件已经不能下载了。有下过的人共享一份吧,谢谢了

haitao

to lua...@googlegroups.com
给他发信有3天了,没见他回。估计是不关注这个群了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Lua Chinese(Lua中文用户组)”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lua...@googlegroups.com

Chunlin Zhang

to lua...@googlegroups.com
不过他这个版本我记得我之前试用过,也一样有问题,有些文件也搞不定

haitao

to lua...@googlegroups.com
嗯,就想下来看看,以前没弄过这方面的东西。原版的luadec基本上什么文件都搞不定

JayXon

to lua...@googlegroups.com
我还没见过能搞定的文件,试了几个都不行就放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