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關於屋頂之隔熱磚鋪設問題

starocean

to 節能住宅改造王
之前有前輩分享關於隔熱磚之訊息.我也些疑問請有經驗或知道的人能幫幫忙
想施作的是四樓的陽台即是三樓的屋頂建築為3樓半所以有一半是露天的陽台
原本已經有鋪地磚建商也說有做防水所以只想自己加上隔熱磚.就是關於橡膠材質的跟PS材質的隔熱磚哪種較好用或有更好的建議.另外橡膠材質的或其他材質
的經太陽曬過後會有味道嗎.(連棟建築不想將涼快建築在鄰居的痛苦上).又該用何種介質鋪設.用隔熱漆或防水漆黏上就行嗎我打算DIY不知是否有前輩有
經驗能提供粗估約10坪若隔熱磚加填縫膠條可否估計大概花費多少.感恩喔

海韻

to 節能住宅改造王
目前有用過的是橡膠隔熱磚
http://www.t-d.com.tw/product/default.asp?category=2&itemID=1
但缺點就是太陽曬了會有臭味(不過大太陽時我們也不會站在上面)
可能用的膠為強力膠
其實他隔熱主要是靠內層的PS板
http://www.t-d.com.tw/product/default.asp?category=2&itemID=17
但ps板不能直接曬太陽
需要保護層
外層的橡膠材質是讓人走起來比較舒適
小朋友在上面奔跑
即使跌倒也不容易受傷
所以您若擔心異味會使人不適
可考慮用磨石隔熱磚http://www.t-d.com.tw/product/default.asp?
category=2&itemID=12
或PS板隔熱磚http://www.t-d.com.tw/product/default.asp?category=2&itemID=14
這兩種磚都內含有PS板
效果也不錯
而且以上三種磚都乾鋪即可(只要周邊有女兒牆不會被強風吹起)
無須黏著劑(要黏也只要黏無女兒牆那側)
目的是當防水有問題時
修補防水時只要將隔熱磚掀起即可
想DIY的話是要用橡膠隔熱磚
因為可用大美工刀切割成你要的尺寸
另兩種則需請人處理
價格方面
因我們只用過橡膠隔熱磚
每塊50*50cm/150元
其他的要問廠商
也可用關鍵字搜尋其他有做相同產品的廠商
多比較總是不吃虧
祝改造順利囉!

starocean

to 節能住宅改造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