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熱水器

LIMIT

to 節能住宅改造王
今日在聯合報的副刊看見一篇讀者投稿 [節能更快樂] ,是桃園復興陳小姐投稿的,文中提到他們在市郊半山腰買了一棟中古屋,規劃為節省電能的房屋,原
本計畫使用太陽能熱水器,無意間發現更新的熱水器 (可惜作者沒有寫最新的熱水器是什麼名稱) ,這種熱水器吸取空氣的熱,在儲存到保溫桶,只要太陽能
電力的一半;熱我很好奇這款新熱水器到底是什麼?

節能的熱水器除了太陽能之外,是否還有其他的熱水器呢?
我好久以前有聽說一種熱水器 [熱泵(ㄅㄥˋ)],是否有安裝熱泵熱水器的使用者可以分享經驗呢?

如果陳小姐有機會可以看到我的問題,希望可以跟大家分享家中的熱水器是什麼名稱。

就天氣來分析,北台灣的居民使用太陽能熱水器夏天沒有問題,到了冬天熱水可能就不足了,除非可以將夏天的熱水留到冬天使用,也許有更適合北台灣使用的節
能熱水器。

民宿管家老K

to 節能住宅改造王
這個應該是熱泵沒錯.., 對於長時間需要空調的房子來說是很好的節能方案. 它是將空調產的的廢熱轉為熱水再利用.
所以醫院和旅館是很適合的, 一般家庭建置成本略高, 然後...目前的產品大多較佔空間, 所以公寓式的住宅目前就比較不太建議使用. 基本上目前最
小的機器都跟冰箱差不多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