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可以在更多圖解

LIMIT

to 節能住宅改造王
看了以下的文章,因為家中近期預計改裝,這部份的文章對我或是對工程師而言都很難了解,希望可以取得詳細的設計圖,不知道原作者方便提供跟大家分享
嗎?? 或是原作者有其他顧慮不方便提供。

不管如何都謝謝大家

內牆多加一層隔熱物
 解決西曬,最好的方法是加上一層有隔熱性能的外牆,但因大樓管委會無法同意,繼哲就實驗在自己的牆內加上阻隔,這層阻隔是一道木板牆,重點在於中間要
有另一種材質的填充物,好阻隔熱的傳導,繼哲就放了三種不同材料的填充物,還挖了一個小窗口顯示內容物,像是岩棉、小玻璃纖維球等。

 沒有人會喜歡住在四面無窗的屋子裡,繼哲家的窗戶面對西曬,自然又是個玄機所在。解法是立兩層窗,兩層窗中間留有空間(右上圖),並有上下開口。當西
曬時,兩層窗中間的空氣被曬熱,只要打開外窗內外兩個開口,讓熱空氣由上排出,冷空氣自下方補充,這樣就讓將熱帶出戶外,而不至於繼續向屋內傳導。

利用窗戶製造對流
 冬天時,則剛好相反,開內層窗戶的開口,讓曬熱的空氣排入屋內,增高室內的溫度。除了利用窗戶空氣層的對流外,中間還放了百葉窗,防止過強的太陽光進
入屋內。如此設計的窗戶既可有好景觀,同時又可阻止強光與熱進入。

 看完屋頂、牆壁與窗戶後,邱繼哲還讓我感受一下室內空氣的流動情況,他的手法是利用冷氣機主機的吸風作用,放置於廚房外的陽台上,當然該陽台要密封,
留下冷氣機的吸風或是抽風機的風口,當廚房煮飯產生的廢氣與廢熱都可主動被排掉,不至於累積在屋內。

 最後,邱繼哲不諱言說,還是需要使用到空調冷氣機,有趣的是,他在每個冷氣機都放上一個電表監測使用情況。他家中有兩台變頻冷氣機,臥室的冷氣機一年
只用一百度,相當於只是除去人體所發散出的熱。而客廳與書房的,由於使用的頻繁,一年約是六百度,算一算總共一年不到兩千元的冷氣費用,這就令人不得不
佩服,省電達人的節能功力了。

海韻

to 節能住宅改造王
您想要的詳細設計圖
我們也沒有畫哩!
因為是DIY
所以都是邊想邊做邊改
由於最近真的太忙
實在抽不出時間畫施工詳圖
未來我們會想辦法將這些想法讓大家更清楚地瞭解
真的很抱歉!

LIMIT

to 節能住宅改造王
邱先生您好

這張圖(http://lowestc.googlegroups.com/web/%E9%9B%99%E5%B1%A4%E7%AA
%97.jpg?gsc=zWpP1wsAAAA2vz5-qkQ-_GX4qnwC719C)是所謂的雙層窗嗎??

如果是的話我大概知道如何跟工頭說明了

不過我還有個問題想請教您,中間的百葉窗是什麼時候裝上去的,是在兩扇窗完工後裝上去的嗎?? 後續清潔會不會很麻煩,你選用百葉窗的原因為何呢?

謝謝你

海韻

to 節能住宅改造王
您好!
圖片無法看到
是否能請您寄到協會信箱
gcha...@gmail.com
百葉是在第二層窗施工完後裝的
其實工序可由你自己決定
裝得上去就好
如果你很怕窗簾看起來容易髒
可以選擇非純白色(如銀色等淺色系)
清潔方式跟一般百葉一樣
沒什麼困難度
選擇百葉是因為可以調整光線
這是其他型式窗簾做不到的
祝改造成功

> - 顯示被引用文字 -

Joshua, C.S. Chen

to low...@googlegroups.com
可否也分享一下, 我之前也在研究. 家裏西晒嚴重

謝謝

Limit 洺呈 提到:
照片已寄出

2008/7/19 海韻 <arc...@pchom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