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设备驱动开发详解》第3版现隆重征求读者意见

Baohua Song

to Linux设备驱动开发
《Linux设备驱动开发详解》第1版的出版,创造了国内Linux图书的销售顶峰,当年成为十大原创图书。众多网友透过chinapub,
dangdang等网站或赞美,或板砖,仅chinapub就多达144条评论。有的给与盛誉,有的视之为厕纸。1年半后,该书成功升级为第2版,进行
了文字更改,章节顺序修正,内容调整以及内核版本升级,它仍然势如破竹,拥有庞大读者群。

以上种种,特别要重大的感谢广大Linux爱好者的大力支持。不管是赞美还是鄙视,都是对于本书的一种激励。赞美者,意味着笔者必须进一步提高,鄙视
者,意味着本书需要更好的修正。我想,是时候升级为第3版了,这既是一种社会责任,又是一种技术变迁的必须。

最近2年,Linux世界发生的事情太多,热闹非凡,Android不可一世,内核版本也终于突破2.6进入3.x时代,Linux ARM BSP的
架构更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device tree开始替换大量的board文件中的大量的硬件相关的trivial代码,双核、多核ARM芯片当
道,嵌入式虚拟化技术进入产业。这些都为我们的第3版注入了大量的源头活水。

内核中ARM arch架构的变迁源于著名的Linus的国骂,他声称整个ARM Linux是一堆狗屎。Linus对ARM社区的状况和生产出的代码
感到愤怒。Linus公开抱怨说:大部分代码在长远看来就是一堆不可维护的垃圾。因此,我们后来看到,在ARM内核的变迁中,Linaro功不可没。

因此,小弟不才,愿建议第3版进行如下更改:

1. 内核版本升级为3.1以后;

2. 选取一Cortex A9以后主流ARM芯片为参考平台;

3. 全面解析Linux内核ARM arch新架构,解析device tree;

4. 全面解析Android设备驱动,如binder、log、low memory killer等;

5. 全面解析Linux和Android电源管理原理,wake_lock工作机制;suspend/resume流程

现诚意征求广大读者意见,一经采用,即出现在前言感谢名单列表。

--
《Linux设备驱动开发详解》

Tom Cubie

to linux...@googlegroups.com
能不能讲一讲Linux移植,arm内存管理,arm smp相关的知识。不过书名貌似要改了。。。

2012/5/1 Baohua Song <21c...@gmail.com>

Linux设备驱动开发邮件列表 linux...@googlegroups.com
http://groups.google.gr/group/linuxdriver?hl=zh-CN
退订请使用原订阅邮箱发邮件至:linuxdriver...@googlegroups.com

--
Keep simple, stay foolish.

James W.

to linux...@googlegroups.com
宋老师,
我感觉,还是专注于Linux,android方面可以单独写书。

chengshid

Gmail

to linux...@googlegroups.com

老宋这个系列的书,一向实用性很强,这是一定要捧场的J

Best Regards

Huang Gao(黄杲)

Mobile: 18616808001

上海瑞岭通讯技术有限公司

ShangHai Realize Communications Co.,Ltd.

上海市虹梅路2071号远中产业园四期1号楼6

to linux...@googlegroups.com
SMP 的内容很重要~~

--

致礼!

退订请使用原订阅邮箱发邮件至:linuxdriver+unsub...@googlegroups.com

James W.

to linux...@googlegroups.com
SMP的内容在内核中的部分是不是要重写,

xiewen202

to linux...@googlegroups.com
可以的话,应该加入硬件编解码/GPU驱动,emmc驱动。

Barry Song

to linux...@googlegroups.com
感谢老黄和各位的支持和帮助。

在 2012年5月21日 下午5:13,Gmail <huan...@gmail.com> 写道:

Barry Song

to linux...@googlegroups.com
GPU和multimedia这块 标准化地太少 各公司差异性太大,code质量更是差地一塌糊涂,所以可操作性不强。

~ 新浪weibo @宋宝华Barry

111

to linux...@googlegroups.com
建议
1. 增加ARM架构PCI的相关内容。
2. 建议采用多核CPU(比如arm cortex A-XX忘记那个系列了)作为开发板讲解
特别的,能不能讲解一个新的CPU(以arm为基础)如何移植linux

> [...]

Ezio Zhang

to linux...@googlegroups.com
多些powerpc的信息,市面上ppc的东西太少了。
----
Regards,
Ezio.

James W.

to linux...@googlegroups.com
PPC
已经不行了

Bob Wong

to linux...@googlegroups.com
宋老师的书《Linux设备驱动开发详解》第3版出版了吗?

在 2012年5月1日星期二UTC+8上午10时19分16秒,Baohua Song写道:

杨可亲

to linux...@googlegroups.com
同问,国内系统讲解ARM内核的精品经典书太少了,期待第三版!
[...]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Linux设备驱动开发”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linuxdriver...@googlegroups.com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Ezio

to linux...@googlegroups.com
老宋,第三版啥时候发布啊?全集没出,先给几张解解馋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