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d: 美国之音中文网电子新闻 - 2021.02.10

叶青

---------- Forwarded message ---------
发件人: Chinese <chi...@voanews.com>
Date: 2021年2月11日周四 上午11:52
Subject: 美国之音中文网电子新闻 - 2021.02.10
To: <usab...@gmail.com>

美国之音中文网电子新闻

新闻目录

美国总统拜登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通电话 就一系列问题表达“根本性的关注”
跨党参议员要求亚马逊老板解释与据报参与监控维吾尔人的中国公司的交易
国际学界关注郭飞雄事件 致函中共高层领导人吁请放人
缅甸政变冲击中资, 一带一路腐败开路政治风险多多
TikTok出售案搁置?白宫:正在审议相关风险
拜登:国防部成立中国工作组 应对来自中国日益严峻的挑战
拜登撤回特朗普的孔子学院限制规定?白宫做出回应
美国对发动政变的缅甸军方领导人实施制裁
香港全球民主排名创新低 社运人士谈国安法下如何走民主路
无国界记者:报道疫情不是罪,北京应立即释放被捕记者

美国总统拜登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通电话 就一系列问题表达“根本性的关注” 美国总统拜登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通电话 就一系列问题表达“根本性的关注”

莉雅 华盛顿报道

在中国的农历新年即将到来之际,美国总统拜登在美国时间星期三(2月10日)晚上与中国领导人习近平通了话。白宫表示,拜登向习近平阐明了美国对中国一些行为的“根本性的关注”,包括经济、香港、新疆和台湾等问题。拜登还与习近平讨论了在符合美国利益时与中国合作的领域。白宫一位高级官员表示,拜登希望与习近平建立开放的沟通渠道。

拜登总统在通话期间向中国人民祝贺农历新年。白宫的声明说:“拜登总统重申了他保护美国人民安全、繁荣、健康与生活方式并维持印-太自由与开放的优先事项。拜登总统强调了对北京胁迫性和不公平的经济行为、在香港的镇压、在新疆的践踏人权以及在本地区包括针对台湾的越来越强势的行动的根本性的关注。”

白宫的声明还说:“两位领导人还就抗击新冠病毒大流行病以及全球卫生安全、气候变化和防止武器扩散的共同挑战交换了看法。拜登总统致力于在有利于推进美国人民及我们的盟友的利益时寻求务实的、以结果为导向的接触。”

白宫官员:拜登与欧亚盟友磋商后处在优势地位

拜登政府的一位高级官员在美中两国领导人通话前举行的背景吹风会上表示,拜登总统上任以来已经与欧洲和亚洲的盟国与伙伴进行了一系列的接触,现在,“我们相信他处于优势地位,能够向习主席阐述美国对中国一些做法的诸多核心关切,中国咄咄逼人的行为和滥权,也会讨论美国认为与中国合作符合我们国家利益的领域。”

这位高级官员表示,拜登此前与习近平打过很多交道,很了解他,而这次通话将是两个人作为两国元首之间的首次接触。

在拜登担任奥巴马的副总统的八年时间里,他与习近平有过多次一对一的接触。习近平以中国国家副主席的身份访问美国时,拜登接待了他。拜登曾经表示,他与习近平单独相处的时间超过了25个小时,比任何一位外国领导人都多。

拜登1月20日宣誓就任总统后已经与世界各地的盟国与伙伴的领导人进行了一系列通话,但此前一直没有与第二大世界经济体中国的领导人通话。

就在星期一的白宫记者会上,白宫发言人莎琪还被问到,为什么拜登总统已经与很多世界领导人通了话但是却还没有跟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话。

莎琪提到,拜登与日本、韩国和澳大利亚领导人通了话。她说,中国“当然是这些谈话当中的一个重要话题”。

她还补充说,拜登在与欧洲领导人通话期间也讨论了中国,“因此我们的策略当然是与地区合作伙伴以及盟国接触,首先进行这些通话和接触,而且还与国会山的民主党人与共和党人磋商。”

莎琪还说,总统“还没有跟每一位国际领导人打过电话,他还没有与他们所有人接触,而我肯定他今后几个星期里会有更多这样的活动。”

白宫官员:拜登希望与习有机会建立开放的沟通渠道

在拜登与习近平将要通话之前,拜登政府的一位高级官员说,拜登除了会表明他对中国的一些行为与政策的关切以外,也希望能与习近平建立保持开放的沟通渠道。

“他也希望确保他们两人有机会建立一个开放的沟通渠道,并确保在美中关系的各个方面都有开放的沟通渠道,以便我们能够应对这些挑战,并且还要确保将有一些我们有共同利益展开合作的领域,无论是核扩散,气候变化还是其它议题,”这位官员说。

他说,拜登会本着这种精神与习近平通话,而且基于对他的很深的了解,采取务实的态度并保持冷静和头脑清醒。

白宫官员:拜登政府在与中国的最初互动中“非常谨慎”

在星期日播出的CBS采访中,拜登总统谈到中国领导人习近平时说:“没有理由不给他打电话。”他对习近平做出了一些赞扬,但是警告说,两国之间的关系会与特朗普领导时期有所不同。

拜登谈起习近平时说:“他很聪明,他很强悍。他没有---我的意思不是批评,而是现实---他的骨子里就没有民主。”

另一位白宫高级官员在通话前的吹风会上承认,拜登政府在与中国的最初互动中“非常谨慎”。他说:“我们正试图表明我们的优先事项是什么”。

直接提及新疆和香港议题

一位高级官员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拜登会向习近平“直接提及新疆和香港问题,并向他表明,这不仅事关美国的价值观,而是事关普世价值,而且坦率地说,这事关中国自身在核心国际协议方面所承担的义务”。

这位官员说,美国需要对中国采取一个与特朗普政府非常不同的战略,但仍然指向激烈的战略竞争的方向,而为了赢得这场竞争,美国需要从一个优势地位去竞争,而这意味着美国需要重建美国的力量源泉。

 跨党参议员要求亚马逊老板解释与据报参与监控维吾尔人的中国公司的交易 跨党参议员要求亚马逊老板解释与据报参与监控维吾尔人的中国公司的交易

美国之音 报道

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来自新泽西州的民主党参议员鲍勃·梅嫩德兹(Bob Menendez)与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共同主席、来自佛罗里达州的共和党参议员马可·鲁比奥(Marco Rubio)星期三(3月10日)共同呼吁亚马逊(Amazon)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详细说明他的公司与中国的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交易。大华技术据报道研制了人脸识别软件,用来为中国当局侦测和报告维吾尔穆斯林。两位议员认为,这家公司助长中国政府对维吾尔人的种族灭绝和其它反人类罪。

两位参议员写道:“这些报道极其令人不安,并显示中国当局针对维吾尔部署的全面监控系统就像我们担心的那样恶劣,甚至可能更为恶劣。”他们提到,这种软件有令人不安的功能,包括就维吾尔人发出实时警报,把具有某种面部特征的人立即报告给中国安全部队。

这两位参议员还对贝索斯在与这家中国公司谈判并签署1千万美元协议时是否意识到大华被列入美国商务部实体名单以及亚马逊在决定与践踏人权的实体终止业务关系时有什么标准提出了问题。

“虽然从大华购买设备并不违法,但它却是对你作为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提出了问题,”梅嫩德斯和鲁比奥还说。“如果针对大华的指称属实,这将意味着亚马逊有意忽视了美国政府的指导并从被列入实体名单且参与中国针对维吾尔暴行的公司购买了设备。”

2019年10月,美国政府将大华技术股份限公司以及新疆公安厅等28个中国实体列入商务部实体名单,原因是这些实体参与了对维吾尔和其他穆斯林少数民族的打压。

在未经美国政府批准的情况下,被列入这份黑名单的机构或公司不得与美国公司交易。

去年4月末,路透社报道说,亚马逊在新冠病毒疫情期间从被列入美国商务部实体名单的大华购买了热像仪,交易价值近1千万美元。这批设备被用于测量在新冠病毒疫情期间坚持工作的员工的体温。这一消息引起维吾尔活动人士的不满和美国议员的批评。

亚马逊当时没有就从大华购买设备置评,但表示该公司硬件符合国家、州和地方法律,而检测体温是为了“支持我们雇员的健康与安全,他们在我们的社区继续提供着关键服务”。

去年11月,美国视频监视信息公司IPVM发布了一段视频报告,表示他们发现浙江人工智能公司大华的一种产品的编码中有专为维吾尔人制定的术语,说明他们的视频监控软件具有针对维吾尔人面孔特征的人脸识别功能。

今年1月,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离任前把中国政府针对维吾尔人的镇压定性为种族灭绝。拜登政府的新国务卿布林肯已表示认同这一指定。

总部在美国华盛顿州西雅图的亚马逊公司由贝索斯创立于1994年,这家由网络售书起步的公司已经发展成为集云计算、杂货、电器和娱乐等各项业务为一身的国际电商巨头。在新冠病毒疫情期间,亚马逊的业务得到了蓬勃发展。

亚马逊公司本月早些时候宣布,57岁的亿万富翁贝索斯将辞去亚马逊首席执行官的职务。他将保留执行董事长的职务。

国际学界关注郭飞雄事件 致函中共高层领导人吁请放人  国际学界关注郭飞雄事件 致函中共高层领导人吁请放人

叶兵 华盛顿报道

中国人权活动家郭飞雄赴美照护患癌症妻子被拦截失踪的事件持续受到国际学术界关注。四十多位西方汉学家、资深媒体人、海外华人学者发表致中国领导人习近平和李克强的公开信,吁请北京当局允许郭飞雄前往美国陪护妻子。这些长期研究中国问题的西方学者和海外华人对郭飞雄的人身安全和他的陷入困境的家庭深表关切。

国际学界联名促北京放人

这封用英文写给习近平主席和李克强总理的公开信是周二(2月9日)在网上发表的,签名者目前已有四十余人,其中包括来自美国、法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的中国问题专家和旅居海外的华人学者,以及现在美国和加拿大等国的数名来自中国的留学生、媒体人以及民主活动人士。

公开信说:“我们在这封公开信上签名的、研究中国事务的国际学者,请求贵政府准许杨茂东(笔名郭飞雄)赴美照看其妻子张青。张青是美国的永久居民,因罹患癌症正在接受治疗。”

公开信还说:“杨先生以其在中国促进法治的努力而广受尊敬。”

这封简短的公开信最后表示,美国永久居民张青需要其丈夫的支持,来面对一场严峻的健康挑战。他们请求中国政府允许杨茂东赴美,来到她的身边。

黎安友:张青亟待丈夫陪伴面临挑战

郭飞雄的妻子张青上周四(2月4日)接受美国之音电话采访时披露,手术后在医院复查的结果比预期严重,癌症已经扩散,无法按原计划动第二次手术,只能先作化疗。

资料照: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教授黎安友(Andrew Nathan) 接受美国之音专访。(2018年11月1日)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教授黎安友(Andrew J. Nathan)是上述公开信联署人之一。他对美国之音表示,郭飞雄的夫人张青人在美国,身患重病,亟需丈夫前来陪伴予以支持。他还表示, 作为人他应该关注郭飞雄和夫人的情况。

“希望北京政府能够让郭飞雄来美国陪他的夫人。”黎安友说,“因为他的夫人生了严重的病。她在美国,所以丈夫需要陪他的夫人来面对这个挑战。但是中国政府没有让郭飞雄离开中国来美国帮助他的夫人。所以,我们就认为应该放他来美国。”

据郭飞雄1月28日发给美国之音的短信,中国海关边检禁止离境的理由是“涉嫌危害国家安全”。

美国汉学家黎安友教授指出,郭飞雄出狱后一直坚持留在中国,没有出国,也没有掌握所谓的国家机密,中国当局无视人道,禁止郭飞雄离境,让人无法接受和理解,所提出的“涉嫌危害国家安全”的理由根本站不住脚。

郭飞雄的妻子张青是在美国获得政治庇护的美国永久居民。郭飞雄和张青的女儿杨天骄已经成为美国公民,郭飞雄夫妇是美国公民的直系亲属。

黎安友认为,美国有责任关注郭飞雄的安全和他家庭的福祉。

旅美华人学者:夫妻见面乃人之常情

公开信的另一位联署人、在纽约地区的中国民主转型研究所所长王天成对美国之音表示,郭飞雄因为家庭原因赴美照护生病的太太,被扣上涉嫌危害国家安全的罪名是十分荒唐的。

他说:“这是个笑话。但是它一直就是这么做的。这个不存在一个危害国家的安全,郭飞雄这次出来,非常明显是因为太太的原因。”

致力于文革历史研究的中国旅美学者、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教授宋永毅也在公开信上签名。他对美国之音表示,希望北京高层允许郭飞雄家庭团聚。他说:“而且能够在他的夫人还在世的情况下,让他们夫妻至少见面。对吧?这个,我想是人之常情。”

郭飞雄失联前两次给中共高层写公开信呼吁有关方面将心比心,指出诸位公仆亦为人夫,想必亦有常人共情同理之心,应该能想象和体谅他的锥心之痛。

宋永毅表示,中共当局在郭飞雄一家最困难的时刻所做的机场出境拦截举动是包括习近平本人在内的任何人都无法接受的。他举例说,如果同样的事发生在习近平夫妇身上,习也会骂这是法西斯行为的。

宋永毅:给国际社会的警示

资料照:中国旅美学者、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教授宋永毅教授

宋永毅1949年生于上海,中国改开后来美求学。1999年,他从美国回中国收集文革资料,被捕入狱半年。当时有一百多欧美和澳洲学者为营救他而参加联署给中国当局的公开信,北京迫于国际舆论压力释放了他。

宋永毅表示,希望国际舆论的呼吁这次也能帮助郭飞雄行使他自由出国的公民权利,不过,他也指出,当今中国人权法治形势与江泽民、胡锦涛时代相比大为倒退,郭飞雄事件如何发展,不容乐观,但是仍然需要各方发声呼吁,敦促北京改变置人权人道于不顾的立场。

这位研究中国现代史的学者指出,郭飞雄事件测试了中共当局反人道的底线,同时给国际社会,包括给宁为追逐蝇头小利到中国大陆投资而牺牲普世价值的西方跨国资本家发出一个警示。

王天成:北京应借机扭转国际形象

资料照:中国民主转型研究所所长王天成(左)

王天成曾任北京大学法律系(现北京大学法学院)讲师,北大《中外法学》杂志编辑,因参与创建“中国自由民主党”而于 1992年10月被捕,获刑5年。他1997年10月出狱后、特别是2008年来美后发表过多部关于中国民主转型的著作。

王天成告诉美国之音,郭飞雄赴美照护病重的妻子本来是单纯的个人和家庭原因,即使他批评中国政府也是他的公民权利,放他出国原本是符合常理,北京也可借此机会改善国际形象,但是有关当局把事情搞糟了,现在各方呼吁中国政府允许郭飞雄出国,再给他们一次重新考虑如何对待此事的机会,就看中共领导人能否灵活性地处理来化解这次危机了。

中国国内知识分子致信高层

一周前,二十余名中国国内的知识分子和公民罕见地联名发起一封写给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三位中国领导人的公开信,紧急呼吁他们向郭飞雄夫妇伸出援手,允许郭飞雄赴美陪护病妻。

公开信表示,郭飞雄在他妻子动癌症切除手术急需他前往陪护而申请出国的过程中,得到广东省、广州市和湖北省及武汉市公安机关的同意和全力配合,他对此非常感激,却在出国最后关头受阻,失联至今。

公开信指出,郭飞雄的太太张青本来对丈夫赴美抱有极大期待,第一次手术后身体有所恢复,但郭飞雄被截留失联对她造成沉重打击。

公开信说,郭飞雄因出国受阻愤而绝食,至今生死不知,若无强力干预,任其发展,无疑会酿成惨烈的人道悲剧。公开信认为,避免这一悲剧,拯救郭飞雄夫妇,是起码的人道,国家领导人“不应对可能的人道悲剧置若罔闻。”

陈光诚:恐重蹈高智晟“被蒸发”的覆辙

郭飞雄赴美照护病妻被拦截失联事件激起公愤,而中国政府对外界呼声目前仍保持沉默,未予置评。

资料照:在美国的盲人法律学者陈光诚

在美国的盲人法律学者陈光诚担忧,外界若不加紧发声对中共当权者施压,被失踪多日的郭飞雄可能重蹈被失踪三年多的人权律师高智晟的覆辙。

高智晟2017年8月失踪,至今下落不明。其后被失踪仍与外界失联的知名人物包括山东大学退休教授孙文广(2018年8月至今)、律师兼媒体人陈秋实(2020年2月至今)、武汉公民记者方斌(2020年2月至今)。

1月28日,郭飞雄在浦东机场被拦截当天,美国非政府组织、基督教人权机构对华援助协会(China Aid)会长傅希秋牧师紧急联系美国国务院,寻求美方对该事件的外交关切。他1月30日收到的美国国务院官员的答复是:国务院正在就郭飞雄事件加紧行动、和中方交涉当中。

此前一天,美国国务院已就这一事件对媒体表示“感到不安”及“密切关注”。

傅希秋牧师2009年曾援助遭受迫害的郭飞雄妻子和儿女三人从中国辗转来到美国,并获得政治庇护。当时郭飞雄因帮助底层弱势群体维权被当局以“非法经营罪”判刑坐牢。

国际学界中国问题学者就郭飞雄事件给习近平、李克强的联名公开信(原文电脑截图)

缅甸政变冲击中资, 一带一路腐败开路政治风险多多 缅甸政变冲击中资, 一带一路腐败开路政治风险多多

杰西 华盛顿报道

在缅甸政变后,中国在那里的战略投资可能遭遇重大损失。分析认为,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往往具有明确的政治意图,并且项目腐败严重,因此更容易受到政治动荡的冲击。

请看拜登亲共的丑恶脸嘴逐渐暴露。

缅甸军方在本月初夺取了缅甸的控制权,并拘留了实际最高领导人昂山素季和其他数百名政府高官,其中一些官员参与了关于中国投资的谈判,这增加了中国投资项目的不确定0性

军方还表示,紧急状态将持续一年,届时将举行新的选举,这意味着一些交易可能需要重新谈判,短时间内达成新的重大投资交易的可能性不大。

缅甸发生的动荡再次揭露了一带一路项目面临的政治风险。专家指出,中国政府主导的投资更倾向于和当地政府合谋,使他们在该国权力更迭中更容易受到负面影响。

风险咨询公司化险集团(Control Risks Group)合伙人查莫罗(Dane Chamorro)告诉美国之音:“许多项目都是两国政府对政府的合作(G2G),所以他们觉得不会出错,或者东道国政府会帮助解决问题。”

中国在缅投资遭打击

昂山素季在缅甸执政五年,其政党赢得了选举。但实际上,缅甸军方的力量仍然非常强大,该国的地缘政治风险仍然很大。

查莫罗表示:“许多中国的海外投资者在投资前很少像美国、欧盟、日本的跨国公司那样进行风险评估、尽职调查等。”

中国对缅甸的重大投资可以追溯到2004年,当时两国同意在中国云南省和缅甸若开邦皎漂港之间建立石油和天然气管道。这个由中国石油天然气公司投资数十亿美元的项目被誉为一带一路战略投资的典范。

从那时起,中国在缅甸的矿业和能源等核心领域扩大了投资,逐渐成为缅甸最大的贸易伙伴之一,影响力也随之加强。

纽约大学职业研究学院全球事务中心副教授安克森(Christopher Ankersen)告诉美国之音,中国在缅甸寻求的不仅仅是经济回报,更重要的是“偏向北京”。

安克森说:“如果仅从经济角度来计算风险,并非所有中国在一带一路项目上的投资都有可能得到回报。但如果我们从更全面的角度出发,将一带一路的战略意义和象征意义纳入其中,那么这些投资风险的计算就有了完全不同的层面。”

然而,正因为中国选择的投资项目往往具有重大地缘政治影响,以期望达到北京扩展地区影响力的目的,这些投资也常常受到地方政局动荡的影响。

缅甸民盟政府的失势对中国的投资造成了挫败。中国目前在缅甸最大的项目“中缅经济走廊”是在昂山素季任内签署。此前,中国投资的密松水电站项目在2011年由缅甸军方背景的登盛政府宣布停建。

此外,美国总统拜登对缅甸政变的回应是要实施制裁。如果华盛顿禁止与缅甸打交道的公司与美国合作,这可能会给中国公司带来麻烦。

中资腐败严重

事实上,一带一路项目所经过国家中

很多是高政治风险地区。很多时候,中国与当地的腐败政府相互勾结,为中方获得合同,引发了当地民众不满,为项目的可持续性埋下了隐患。

查莫罗说:“这些合同往往是‘无标’合同,即在没有竞争的情况下授予中国承包商或赞助方。这使得中国公司有可能被指控串通。”

数据指出,许多接受中国投资的国家都存在严重腐败。TRACE全球商业贿赂风险指数报告显示,大多数一带一路国家都存在相当高的商业贿赂风险,排名处于末端。

对于这些政客而言,中国的投资项目助长了他们的腐败。只要项目能够建成,眼花缭乱的大型基础设施项目和与第二大经济体的亲密关系可以用来安抚民众,但私下却掩饰了大量不透明的金钱交易。

2018年,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Mahathir Mohamad)威胁要取消其前任纳吉布(Najib Razak)签署的一个由中国支持的铁路项目,后者后来被认定犯有腐败罪。虽然这笔交易被重新谈判,但此案被视为一带一路项目的重大挫折。

另一个例子是马尔代夫。马尔代夫亲中总统雅明(Abdullah Yameen)在2018年意外落选,随即被爆出存在腐败行为。新政府发现,马尔代夫在一带一路项目中向中国欠下巨款,其中很多建设项目成本被夸大。

如果马尔代夫违约,该国可能面临与邻国斯里兰卡相同的命运。斯里兰卡在一带一路项目中欠中国数十亿美元,报道称大笔资金流向了前总统拉贾帕克萨(Mahinda Rajapaksa)。2015年,拉贾帕克萨败选下台,但新政府却难以偿还他所揽下的债务,被迫将具有战略意义的汉班托塔港口租借给中国。

TikTok出售案搁置?白宫:正在审议相关风险 TikTok出售案搁置?白宫:正在审议相关风险

莫雨 华盛顿报道

白宫星期三(2月10日)表示,正在对中国短视频应用TikTok可能构成的安全风险进行审议,但同时强调,对于要求出售TikTok的计划,拜登政府并没有采取新的“积极主动的步骤”(proactive step)。

华尔街日报星期三早些时候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说,在拜登政府对特朗普时期的政策措施进行广泛审议之时,要求将TikTok美国业务出售给包括甲骨文和沃尔玛在内的美国投资团体的计划被无限期搁置。

白宫发言人莎琪在例行记者会上被问及相关问题时说,“认为拜登政府采取了新的积极主动步骤是不正确的”。

她说,关于TikTok涉及两个不同的程序,一个是法庭的,另一个是美国海外投资委员会(CFIUS)的。她说:“美国海外投资委员会的程序非常严格,正在进行当中。”

莎琪表示,拜登政府正在全面评估包括TikTok在内的中国应用程序对美国数据构成的风险,并将以“果断和有效的方式”予以应对。但她没有给出具体的时间表。

去年,特朗普总统以保护美国国家安全和美国用户数据安全为由针对TikTok颁布了两项行政令。一项行政令援引《国际紧急经济权力法》,禁止美国应用商店提供TikTok的下载和更新。该命令在法院遭遇挑战,已被全面叫停。美国政府随后提出上诉,相关诉讼还在继续。

星期三,美国司法部请求联邦上诉巡回法院暂停审理这个案子,为期60天。司法部在提交给法庭的动议中说,商务部计划对禁令做全面的评估,以确定行政令中所描述的国家安全威胁是否继续为这些禁令提供正当理由。该案的一场法庭口头辩论原定于周四进行。

特朗普发布的另一项行政令要求TikTok的中国母公司字节跳动剥离TikTok在美资产。这项行政令发布的几天后,海外投资委员会正式要求字节跳动剥离相关资产。TikTok向法院提告,要求法院废止该命令,这场诉讼也还在继续。

字节跳动和TikTok在发起司法挑战的同时,也在与美国政府磋商出售TikTok美国业务的相关事宜。字节跳动当时提出的方案包括成立一个全新的商业实体,由美国甲骨文,沃尔玛及字节跳动的现有美国投资人持有,负责处理美国TikTok的使用者信息及内容审核。

华尔街日报星期三引述消息人士的话说,字节跳动的代表和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官员之间的磋商目前还在继续,这些讨论围绕数据安全以及如何防止TikTok搜集的美国用户数据被中国政府取得,但是不会很快做出决定。

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的话说,在拜登新政府对特朗普政府对华政策进行全面评估之际,甲骨文和沃尔玛收购TikTok的方案或还要面临好几个月的审核。

华尔街日报援引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荷恩(Emily Horne)说,“我们计划制定一个全面的方案来保证美国数据的安全,以解决我们面临的各种威胁。其中包括中国应用和其他在美运营软件构成的风险。”

去年11月,特朗普政府将字节跳动剥离在美资产的最后期限分别延长过15天和7天,但是在12月决定不再延长,不过表示谈判会继续下去。

TikTok、沃尔玛和甲骨文目前都未对最新发展置评。

拜登:国防部成立中国工作组 应对来自中国日益严峻的挑战 拜登:国防部成立中国工作组 应对来自中国日益严峻的挑战

莉雅 华盛顿报道

美国总统拜登星期三(2月10日)在访问五角大楼时说,国防部成立了一个新的中国工作组,以应对中国带来的日益严峻的挑战。

美国总统拜登星期三与副总统哈里斯一同访问了国防部并向这里的文职和军事领导人谈到了他在国家安全方面的优先考虑事项。

拜登对国防部的工作人员说,“你们对于我们如何重新思考和重新确定我们的安全优先事项以迎接本世纪的挑战至关重要。”

如何应对中国无疑是美国必须面对的重大挑战。拜登说,美国国防部因此成立了一个新的中国工作组。

“我们需要应对中国带来的日益增长的挑战,以维护和平并捍卫我们在印-太地区和全球的利益。今天,我听取了有关一个新的国防部范围的中国工作组的简报,由奥斯汀部长成立的这个中国工作组将审视我们的战略、作战概念、科技、军力态势等等,”拜登说。

他说,这个工作组将迅速开展工作,动用国防部各机构的文职和军职专家,在未来几个月内向奥斯汀部长提出涉及关键优先事项和决策要点的建议,以便“在与中国有关的事务上规划出一条坚实的前进道路”。

拜登表示,如何应对中国需要整个政府的努力、国会两党的合作以及强大的联盟和伙伴关系,这样才能确保美国人民在未来的竞争中获胜。

有关官员说,成立这个中国特别工作组的目的是协调政府的各种职能,包括经济、政治、外交和军事方面的职能,形成一个一致的政策来对抗中国。

根据国防部提供的信息,该工作组将会有多达15名文职和军职人员组成,分别来自国防部长办公室、联合参谋部、各军种、作战命令和情报部门。工作组由奥斯汀部长的特别助理拉特纳(Ely Ratner)博士负责。拉特纳在拜登还是参议员时就在他的办公室工作过,并在拜登担任副总统时出任他的副国家安全顾问。

该小组的工作将在指导奥斯汀的对华政策方面发挥核心作用。这位退役陆军上将大部分军旅生涯是在中东地区,担任过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陆军参谋长、驻伊拉克美军司令,但缺乏应对印太地区,尤其是中国的经验。不过他已经表示,亚洲地区将是他关注的中心。他在参议院有关他的提名听证会上回答参议员的提问时曾表示,中国是美国今后最重大的挑战,是美国的头号威胁。

美国国防部说,中国工作组在成立后的四个月之内将向国防部长与副部长提出建议。

拜登撤回特朗普的孔子学院限制规定?白宫做出回应 拜登撤回特朗普的孔子学院限制规定?白宫做出回应

莫雨 华盛顿报道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特朗普政府在卸任前提出的一项要求美国学校披露与孔子学院联系的政策规定,被拜登政府悄悄“下架”。相关消息招致共和党人猛烈批评,指拜登废除了特朗普限制中国渗透美国校园的规定,白宫方面星期三(2月10日)表示,有关撤回规定的指称“不实”。

白宫一位发言人说:“特朗普政府一开始就没有将规定提交到联邦公报(Federal Register),因为行政管理和预算局(OMB)在特朗普政府期间从未完成对规定草案的审议。这个草案在就职日那天还卡在行政管理和预算局的跨部门审议当中。”

这位发言人还说,在就职日当天,白宫幕僚长罗恩·克莱恩(Ron Klain)与以往政府交接所做的类似,发布了一项冻结所有监管程序的备忘录。他说:“冻结意味着,这项规定从信息与监管事务办公室自动撤回,需要重新提交。撤回适用于所有在政权交接时没有完成审议的其他规定。”

根据行政管理和预算局下属的信息与监管事务办公室(OIRA) 网站 ,该机构于去年12月31日收到特朗普政府提交的一项待审议的规定,名为“要求接受学生和交流访问学者项目(SEVP)认证的学校披露与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协议”。网站信息显示,这个规定的审议过程在1月26日结束,结果状态是“撤回”(Withdrawn)。

美国新闻网站Axios今年1月初援引特朗普政府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说,拟议中的这项规定将要求美国高校、中小学和幼儿园披露与中国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的任何协议、合作关系或财务交易往来。这个规定还适用于其他文化机构,包括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该组织间接或直接得到中国政府的资助。

报道说,如果学校未能充分披露这些信息,将被取消学生和交流访问学者项目(SEVP)的认证资格。学生和交流访问学者项目管理赴美读书和交流的外国留学生的情况,招收留学生的美国学校需要通过该项目系统为留学生申请和提供在美停留的合法证明。

中国共产党政府对美国教育系统的影响和渗透最近几年来日益受到美国政界和情报界的警觉。在特朗普政府时期担任国务卿的蓬佩奥曾表示,孔子学院一直致力于推进北京的全球大外宣,并对美国的校园进行渗透和“恶意影响”。

特朗普政府为此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包括将孔子学院认定为隶属于中国政府的外国使团,限制国防部向设有孔子学院的院校提供资助。

特朗普政府卸任前提出的规定被“撤回”的消息引发许多共和党人的不满。他们认为拜登政府在中国议题上向北京服软。

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副主席、佛州联邦参议员鲁比奥在推特上说: “FBI已经发出警告,中国共产党利用孔子学院对美国学校进行渗透。但是现在拜登却悄悄撤回了特朗普政府要求学校和大学披露与这些中国政府影响力代理人合作关系的政策提案。”

众议院共和党领袖、加州联邦众议员麦卡锡(Kevin McCarthy)在推特上说:“中国共产党让一场大流行病全球扩散已经一年。拜登政府没有在掩盖真相的问题上向他们问责,反而给中国奖赏,允许他们的宣传渗透进我们的大学校园。”

来自阿肯色州的联邦共和党众议员里克·克劳福德(Rick Crawford)发推说:“为什么拜登政府允许一个与中共直接有关的组织活跃于美国各教育机构?中共从来不是美国的朋友,对此视而不见只会造成更多破坏。”

拜登上星期在其上任后的首个外交政策讲话中,将中国称为美国“最严峻的竞争者”。不过在包括孔子学院在内的许多具体政策层面,拜登政府还没有明确表态。

一些分析人士认为,美国政界上下都对孔子学院持怀疑态度,拜登政府不太可能会放松对孔子学院的限制。

传统基金会高级研究员成斌(Dean Cheng)早前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表示:“国会民主共和两党和行政当局的一些人在孔子学院问题上有非常广泛的共识,认为孔子学院太过了,确实对思想、科研和学术自由构成威胁。”

康奈尔大学中国和亚太研究项目主任艾伦·卡尔森(Allen Carlson)教授说,美国很多院校,尤其是规模较小的学校,他们与孔子学院合作,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们自身在教授汉语上的资源和资金不足。

他认为,与其放松强硬立场,拜登政府会从其他方面着手处理这个问题。他说:“我们可能看到的是,拜登政府会回到重振教育政策,而不是对孔子学院的立场有所软化。……也许是向高等教育注入更多资源,尤其是教授中文方面的,以此来缓解对孔子学院问题的压力。”

根据美国全国学者协会统计,自2014年以来,全美已经有55所大学和中小学关闭或正在关闭校园里的孔子学院;截至今年1月,全美仍有63所孔子学院,其中有两所高校计划在今年关闭孔子学院。

北京坚称设立孔子学院的宗旨是普及中国文化知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上星期在对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的视频讲话中说,希望拜登政府取消关闭孔子学院等那些他所称的“不得人心的政策措施”。

美国对发动政变的缅甸军方领导人实施制裁 美国对发动政变的缅甸军方领导人实施制裁

赫尔曼 报道

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周三(2月10日)宣布,美国正在对缅甸政变领导人实施制裁,让他们承受后果。拜登重申缅甸军方必须交出他们夺取的权力,并“显示对人民的作用的尊重”,正如缅甸人民“在11月8日的选举中所表达的那样”。

拜登宣布,美国政府“正在采取措施,防止这些将军们不正当地获得10亿美元的缅甸政府资金”。他还批准了一项行政命令,“使我们能够立即制裁指挥政变的军方领导人、他们的商业利益以及近亲属。”

总统在有关缅甸局势的讲话中解释说,第一轮的制裁目标将于本周确定。

“我们还将实施严格的出口控制,冻结使缅甸政府受益的美国资产,同时保持我们对医疗保健、公民社会和其它直接有益于缅甸人民的领域的支持,”拜登宣布。

缅甸军方2月1日推翻民选政府,引发了大规模街头抗议。反对军队接管政权的示威活动已经连续进行了五天。

“随着抗议活动的增加,针对那些伸张民主权利的人的暴力是不可接受的,我们将继续这样呼吁,”拜登总统在白宫礼堂发表的几分钟的讲话中说。“缅甸人民正在让他们的声音被听到。”

拜登暗示,如果局势恶化,美国准备采取更多的措施。

联合国和其它组织对武力对付抗议者表达了担忧。主要的国际维权组织再次呼吁国际公司断绝与军方有关的企业的联系,并敦促各国政府对这些将军及其商业利益实施有针对性的制裁。

军方领导人逮捕了民主派领袖昂山素季(Aung San Suu Kyi)、文职政府和全国民主联盟的其他官员以及活动人士。军事当局宣布了宵禁,并限制集会。

这次政变逆转了缅甸在长达50年的军事统治后近十年的民主过渡进程。军方声称,去年11月的选举存在舞弊。昂山素季领导的全国民主联盟赢得了那次选举。

香港全球民主排名创新低 社运人士谈国安法下如何走民主路 香港全球民主排名创新低 社运人士谈国安法下如何走民主路

汤惠芸 香港报道

《经济学人》智库最近发表2020年全球民主指数,香港排名较前一年急跌12位至第87位,只是比威权政治高一级。报告批评国安法损害香港政治自由及司法独立。

香港民主党主席罗健熙表示,警方1-06国安法大搜捕不会影响该党的路线,如果今年9月有立法会选举,民主党约有15名党员包括他自己愿意参选 (美国之音/汤慧芸)

民主党主席罗健熙表示,指数并未反映香港最新情况,国安法阴霾下民主派面对前所未有的艰难形势,不过,民主党仍然有至少15名党员愿意参选今年9月的立法会选举。

警方1-06国安法大搜捕53名民主派人士,星期三继续获准保释,前民主派立法会议员区诺轩表明,不会选择流亡,寄语民主派思考如何重整。

香港警方国安处今年1月6日清晨,突然动员超过1千名警力进行大搜捕,拘捕最少53名与去年民主派35+初选有关的人士,包括香港大学法律系前副教授戴耀廷、前民主派立法会议员区诺轩,以及多名抗争派区议员,指控他们涉嫌颠覆中国国家政权,是国安法实施超过半年来最大规模的一次拘捕行动。

区诺轩:涉嫌颠覆国家政权感荒谬

被捕的民主派人士星期三(2月10日)到警署报到,继续获准保释,暂时未有人被正式起诉。

资料照:香港大学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

区诺轩上星期一(2月1日)接受民主党前主席刘慧卿网台节目访问表示,去年11月他到日本东京大学攻读公共行政博士学位,今年1月6日返回香港准备完成一宗案件的社服令,他表示,在香港国际机场办理入境手续时,有留意有没有可疑人物在场监视,当时未有发现,警方后来在他接受隔离检疫的酒店拍门将他拘捕。区诺轩坦言有心理准备返回香港可能会被捕,但是警方指控他涉嫌颠覆国家政权,他当时感到十分荒谬,他重申协调民主派初选目的,是处理民主派内部矛盾,与挑战政权无关。

区诺轩说:“我觉得从政这么久,我不是说不对自己所有的言论负责,但是作为一个负责任的人,我真的从来没有半点是说我颠覆国家政权,有点像你是不是做戏呢﹖玩吗﹖因为真的很荒谬,你说我颠覆国家政权,我哪里颠覆你国家政权呢﹖”

表明不会选择流亡

区诺轩表示,1-06国安法大搜捕之前,他已经有多宗案件在身,但是他表明不会选择流亡,他仍然愿意为香港贡献自己的力量,亦有入狱的心理准备。

区诺轩说:“流亡是一些人的选择,但至少不会是我的选择,因为我相信我如果能够在香港贡献到自己的话,我都希望为香港贡献,而当你说你走了这样你就等如同这里切断了,就像练乙铮之前写一篇文章,他说通常流亡了的人都不知道过不过得了一代,即是香港当然我回来都会有些苦,我亦都不知道政权会怎样对待我,可能坐(牢)10年,即是我不敢这样说,问题是我还走得去哪里呢﹖”

谈及民主派及市民如何继续走民主路,区诺轩表示,要有心理准备未来几年不断会有打压及清洗,他认为目前最重要是保存好自己,审时度势,在高压的社会环境下不必凡事走出来对抗。

寄语民主派思考如何重整

区诺轩又表示,就算建制派人士都认同香港不能够没有反对派,寄语民主派思考如何重整,在绝望中心存希望,相信如果将来仍然有选举,民主派会有人出来参选代表市民发声。

香港民主派前立法会议员区诺轩表示,警方1-06大搜捕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拘捕他感到荒谬 。 (美国之音/汤慧芸)

区诺轩说:“香港是一个多元社会,大家都相信一定程度的自由空间,去给不同的声音走入议政体系是很重要的,未来你就算那些公职都没有了,但是我想这些问题会浮现,即是你一个社会太过一元,你是没办法做到一个管治的,究竟就算我们有公职也好、没公职也好,民主派未来是要有一个什么纲领去应对,或者甚至是应该要同对面讲,香港应该是没理由好像你现在这个版本,我想大家要重整一下大家那个态势,即是你令到大家那条路就算多绝望都好,起码我们如果有心人去做的时候,都有个谱去行(那)条路。”

预期国安法下香港或进入双输局面

区诺轩回应美国之音提问表示,国安法之下的香港已经不是用制度维护人权的年代,中国大陆的政治已经引入香港,会将法律条文写到无限大,北京如果要利用国安法做政治打压,引入人治的方式管治香港,他预期未来几年香港会进入一个双输的局面。

区诺轩说:“现在已经立了一条无限权力的法,然后香港的人为了领功,他们就做到最尽了,即是民主派初选,能抓那个就抓吧,或者将来又不知道那宗案件,例如DQ(取消)区议员,希望我不要乌鸦口,有什么做到最尽我就可以领功,因为我最有效能,但是两种思维底下,现在出现到香港一个最恶劣的政治现局。”

罗健熙:民主指数未反映香港最新情况

《经济学人》智库2月初发表2020年全球民主指数,香港在167国家及地区中,民主程度排第87位,较前一年急跌12位,由有瑕疵民主降格至混合政体,只是比威权政治高一级。报告批评国安法损害香港政治自由及司法独立,北京已容不下主张自治的政党。

民主党主席罗健熙星期二(2月9日)出席该党前主席刘慧卿网台节目,回应美国之音提问表示,指数并未反映香港最新情况,包括律政司表明第一宗国安法的案件,法庭正式开审时将不设陪审团,加上壹传媒集团创办人黎智英保释上诉案,被终审法院裁定需要继续还柙,他认为这些情况都会令国际社会对香港的民主法治更失去信心。

罗健熙说:“即是我们每一天香港是不断向下沉底的,我们如果用民主自由这些去做我们的指标的话,我相信那个指数其实未反映、即是现在80几位都未反映到真实的情况,当然最近可能缅甸都跌下去,但是我觉得整体而言其实国际社会对于香港的民主自由,其实他们是关注,关注的原因其实当然可能有些是价值观的原因,另外有些是经济上的原因,它们觉得香港是一个很稳妥的地方,有好的法制让它们去留住业务。”

罗健熙表示,除了《经济学人》的2020年全球民主指数,《金融时报》最近都有一篇报道表示,某些国际大集团都已经不再用香港作为调解中心,以及法例基础。

罗健熙说:“不再用香港处理它们那些合约纠纷,你问问(律政司司长)郑若骅,她(上任)一开始的时候打算(香港)做调解中心的,找她做司长的时间,她是调解不知什么专家,这个情况其实就是证明了其他国家的人,其实对于香港这个制度是失去了信心。”

民主党路线不因大搜捕而改变

罗健熙表示,港区国安法阴霾下,加上民主派自1997年主权移交后首次临时立法会之后,去年底民主派总辞再次出现立法会没有民主派议员的局面,他坦言政治形势前所未有的艰难,不过,他认为从政者在此时刻更应承担责任,为香港守护民主和自由。

罗健熙又表示,民主党有7名成员在1-06大搜捕被拘捕,包括6名前立法会议员及一名区议员,暂时没有任何区议员在大搜捕后退党,如果今年9月如期举行立法会选举,他透露至少有15名党员包括他自己愿意参选。

罗健熙强调,去年民主派举办35+初选并没有错,民主党的路线不会因为初选大搜捕而改变现行的路线。

罗健熙说:“我们不觉得这件事情本身是错的,我们会继续做,你说还有没有人敢去再搞初选,或者还有没有需要去搞初选,是另一个问题来的,但是我觉得现在即使它抓了或者它要拘押都好,我觉得对民主党的路线上是不会有什么影响的,我们仍然是坚持我们走的路,我们讲我们要讲的说话。”

梁晃维指香港倒退到以言入罪

警方1-06国安法大搜捕被捕人之一、中西区区议员梁晃维接受美国之音访问表示,《经济学人》智库最新的民主指数,反映香港的现实,尤其过去一两年香港的人权自由急速倒退,国安法之下甚至退步到以言入罪,情况与中国无异。

中西区区议员梁晃维表示,国安法实施后香港倒退到以言入罪,情况与中国无异。 (美国之音/汤慧芸)

梁晃维说:“而且你现在更加见到有一个趋势,就是迈向以言入罪,即是包括黎智英又或者刚刚被控告的(网台节目主持)杰斯也好,即是他们纯粹都是因为一些言论,没有一些实际的行动或者行为,都已经是需要成为国安法的被告,这样的时候其实即是香港今日这样的情况,其实已经同中国无异,就是大家都随时会因为讲了一些政权唔啱听(不喜欢)的说话,而面对一个非常之沉重的法律后果。”

梁晃维表示,从政的时候已经有心理准备可能会入狱,他认为香港人在目前的政治环境下,应该将抗争融入日常生活,他相信面对压迫日后会有更多更出色的年轻人愿意出来,带领香港人继续走民主路。

无国界记者:报道疫情不是罪,北京应立即释放被捕记者 无国界记者:报道疫情不是罪,北京应立即释放被捕记者

木风 华盛顿报道

在过去的一年中,新冠病毒不仅给全世界带来了巨大的生命损失,而且给专制政权打击媒体人和评论人士提供了新的借口。非政府组织无国界记者指出,在这一年中,中国政府逮捕了至少10名记者和评论人士,至今仍然有7人还处于关押之中,另外3人下落不明。该组织敦促北京立即释放他们。无国界记者还呼吁国际社会向北京施加压力。

无国界记者是在周三(2月10日)刊发的新闻稿中发出这项呼吁的。

去年年初,一种被中国媒体称为“武汉肺炎”的传染病突然在中国武汉爆发。后来公布的消息显示,从武汉到湖北再到北京,各级政府在这场瘟疫发生的初期反应慌乱,进退失据,只好习惯性地动员一切力量封锁消息,控制媒体。武汉中心医院眼科医生李文亮等医生就是在这个阶段因向外传递病毒危险信号而受到公安部门的追查和惩处的。

武汉封城给中国当局控制新闻和社媒体提供了一个新的借口。无国界记者组织说,至少有十名记者和评论人士因冒险进入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进行报道或发声抨击官方隐瞒疫情、压制言论而被捕。新闻稿说,这十人中目前还有7人没有获得释放,他们是:张展、任志强、郭泉、蔡伟、陈玫、陈秋实和方斌。

无国界记者东亚部主任艾玮昂(Cedric Alviani)指出:“为公众提供有关这个史无前例的健康危机的信息,这不是罪!这些记者完全不应该被逮捕。”

艾玮昂敦促北京立即释放这些人,并呼吁“国际社会向北京当局施加压力,争取释放所有被关押的中国记者,停止信息审查。”

在这七名被抓的人士中,新闻稿说,只有两人的案子得到法院的审理和判决。一个是今年37岁的张展。法院在去年12月28日以“寻衅滋事”的罪名判处她四年监禁。张展是在疫情期间进入武汉进行直播而被捕的。

另外一人是政治评论人士任志强。这位房地产大亨因抨击官方应对疫情不力而被法院在去年9月22日以经济罪判处18年监禁。其他五人不是在等待审理就是音讯全无。

无国界记者指出,中国政府为了躲避世界的批评而在全球展开了虚假信息宣传运动。目前,中国境内至少有119人因捍卫新闻自由而遭到囚禁。中国在2020年无国界记者世界新闻自由排行榜中180个国家中排名第177位。

美国之音还提供每周英语教学电子邮件。如欲订阅,请电邮至: chi...@voanews.com 并注明“订阅ABC”。

**节目预告**

2月11日(周四)【时事大家谈】
话题:Clubhouse在“墙国”昙花一现 北京忌讳言论自由如天敌
嘉宾:美国维吾尔律师、Clubhouse用户热伊汗·艾赛提;台湾独立时评人、Clubhouse用户佐拉
主持人:林枫 (推特 @linfeng1:https://twitter.com/linfeng1 )
《时事大家谈》YouTube播放列表: http://bit.ly/VOAIO-youtube

**美国之音中文网 上网办法**

如果你不能点开我们的主页或者主页上的文章标题,就请用代理服务器或者突破网络封锁的软件。欢迎您发电邮到 chi...@voanews.com 将使用情况反馈给我们。

最新翻墙链接 (2021.2.10更新)

翻墙软件下载:

1) nthLink :http://bit.ly/download-nthLink
2) 赛风3(Psiphon 3) :http://bit.ly/saifeng3

您也可以发送电子邮件到 ton...@saifeng3.com (可不填主题和内容)索取软件。
详细上网办法请参照: http://bit.ly/shang-wang

**美国之音中文网YouTube频道**

美国之音中文网YouTube频道: YouTube.com/voachina
欢迎订阅VOA YouTube频道: http://bit.ly/dingyue-youtube

**美国之音最新卫星信息**

美国之音通过Intelsat 17,Intelsat 19,SES 9,MEASAT 3以及Eutelsat 70B卫星,全天多次播放美国之音中文电视节目《VOA卫视》 。《VOA卫视》除了及时准确地报道国际新闻之外,还有很多专题特写,比如《时事大家谈》、《焦点对话》、《VOA连线》、《时事看台》、《海峡论谈》、《专家视点》以及《美国观察》 。
详细卫星数据请参照 http://bit.ly/VOA-weixingTV

**收听中文广播**

最新广播节目表和频率表请参照: https://www.voachinese.com/p/6679.html

网上收听美国之音24/7中文广播: http://bit.ly/VOARadio24-7
美国之音推出“移动流媒体播放器”应用程序,让您随时随地即时收听VOA新闻广播!您可通过 iTunes Google Play Amazon 等应用程序商店或 APK链接(1.5版) 下载安装。欢迎试试!
在北美地区的听众,您还可以拨打+1 213.493.0288收听美国之音中文广播!

**美国之音中文新闻应用程序**

欢迎通过苹果或谷歌应用程序商店下载新版美国之音中文新闻应用程序。 安卓用户 还可点击 http://bit.ly/VOANewsApp2018 下载安装最新应用程序!
详细内容请参照: http://www.voachinese.com/p/5897.html

如对此电邮有任何意见,请来信寄至 : chi...@voanews.com
美国之音
330 Independence Ave
Washington, D.C. 20237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