铅笔社陈青蓝:大饥荒饿死几千万,是因为高福利导致

78 views
Skip to first unread message

lihlii

unread,
Jan 30, 2012, 5:30:03 PM1/30/12
to Salon Friends, lihlii-g, po...@lihlii.posterous.com
秦晖的微博 t.163.com/qinhui

http://t.163.com/qinhui/status/7340857572014796347/retweet

秦晖
:你这洋人不懂中国。只有宪政国家反福利才与减税相联系。当年暴秦“头会箕敛收赋太半”,它搞过什么公共福利?暴秦理论家韩非说“贫穷者非侈则 惰”饿死活 该,但就是他主张要把百姓的余粮搜刮光,“民家不积粟,上藏也”。汉聚敛之臣桑弘羊与韩非一样坚决反对济贫,但搞“盐铁官营”国家垄断最起劲。 60年农民 粮食被征光,几千万人饿死没人管,还...

秦晖 :续4:东欧民主突破口(恰恰是赤字最大的两国),不都是这么过来的吗?赤字逼出宪政,宪政(通过讨价还价达致权责对应)解决赤字。到后 来宪政民主条件下 又出现凯恩斯、福利国家式的赤字问题,那已经是另一性质的问题,我们聪明的经济学家那时再来与凯恩斯叫板有何不可?何必现在急吼吼地与 “左派”争宠、一个 为皇上开源,一个为皇上节流,真够忙的!


ungwy001
:回复@陈青蓝:人 民公社什么时候放开吃了?几千万人饿死,是因为放卫星,按着卫星征粮。跟什么放开肚皮吃是两回事。 ||@陈青蓝:古 代不知道,但说新中国没搞福利就不是事实了。60年的大饥荒起源正是大包大揽的福利,人民公社大锅饭放开肚皮吃。几千万人饿死没人管,正是因为高 福利全面计划经济破产 ||@秦晖 :你这洋人不懂中国。只... 2011-04-22 12:41 来自网易微博

wire
:再无公正,.国再无公正,.国将不国 请看我博文: http://163.fm/P3nDpCm ||@秦晖:你这洋 人不懂中国。只有宪政国家反福利才与减税相联系。当年暴秦“头会箕敛收赋太半”,它搞过什么公共福利?暴秦理论家韩非说“贫穷者非侈则惰”饿死活 该,但就是他主张要把百姓的余粮搜刮光,“民家不积粟,上藏也”。汉聚敛之臣... 2011-04-21 21:23 来自网易微博

001zmm
:评论里面一群不懂历史不懂政治的人乱叫,悲哀的中国。不过还好总算人们关注了,不会再有毛太阳了!新时期大家好好努力搞个绿卡玩玩 2011-04-21 20:32 来自网易微博

http://t.163.com/qinhui/status/2743883162319453609/retweet

秦晖
:续4:东欧民主突破口(恰恰是赤字最大的两国),不都是这么过来的吗?赤字逼出宪政,宪政(通过讨价还价达致权责对应)解决赤字。到后来宪政民 主条件下 又出现凯恩斯、福利国家式的赤字问题,那已经是另一性质的问题,我们聪明的经济学家那时再来与凯恩斯叫板有何不可?何必现在急吼吼地与“左派”争 宠、一个 为皇上开源,一个为皇上节流,真够忙的! 2011-04-12 04:38 来自网易微博

@秦晖 :回复@ljf882006:我其实没 兴趣与“乌有左”或“铅笔右”单挑,但评论他们的双簧倒蛮有趣。可惜前者在这里活动不多。不过ljf先生应该算一个,你也与@陈青蓝 一样认为人民公社是搞福利吧?尽管对这“福利”你欣赏而陈斥责,事实认定应当差不多,对吗? ||@ljf882006:你的福利 定义是什么? 2012-01-20 13:46 来自网易微博

清风曳长衫
:中国现在有左派右派之争吗?记得N年前上天涯时左派右派前面就被加上了一个“伪”字。中国有毛左余孽,有傻粪五毛。而五毛到是经常在统一指挥 下,一会儿一部分扮演左派,一会儿一部分扮演右派,忙得不亦乐乎。 ||@陇上黄土 :转发微博。 2012-01-20 13:08 来自网易微博

肉肉果实
:1.囚徒的劳动成果也被强制掠夺了吧,拨款也算间接对囚徒们劳动成果的再分配吧。2.在囚徒要求自由和囚徒要求改善伙食之间,前者有点空谈了 吧。3.囚徒们要求适度休息减轻劳动强度,可不可以类比为减税? 2011-04-25 19:06 来自网易微博

陈青蓝
:福利国家是通过强制掠夺人民财富来进行再分配,人民公社也是同样强制掠夺人民财富进行再分配,性质一样,程度不同。 2011-04-25 18:29 来自网易微博

陈青蓝
:1、集中营的开支来自于纳粹政权的拨款,不是囚徒的劳动。2、自由主义者反对福利就是反对强制、掠夺。可以类比的是囚徒要求自由,要求自己种 地、生产、交换。 ||@秦晖 :奥斯威辛的囚徒也是“100%消费来自再分配,只不过生活质量很低”,这也是高福利?如果囚徒要求改善伙食,狱方粒米不给饿死他们(“取消福利”)反倒 是在促进“自由”? 2011-04-25 18:27 来自网易微博

zijinlfei (子今非)
:回复@菁城子:大 跃进、人民公社如果是福利社会就不会有饿死2000万人的惨剧发生。把全民财富集中于政府,满足体制内人士的分配,这叫什么福利? 2011-04-25 12:30 来自网易微博

我是河南人农民
:总摸不准铅笔社的叫法,脑子里总在反感,但是总下不了定义。哈,给秦大学士一说,真是顿感醍醐灌顶。 2011-04-25 11:49 来自网易微

GloomShroom @gloomshroom2011 打开 反瞒产运动把老百姓家里藏的一点保命粮都抢走了,这是哪门子的高福利?@lihlii

回复给 lihlii 打开 铅笔社的右派奴才说大饥荒饿死几千万,是因为高福利导致。:) > @陈青蓝:古代不知道,但说新中国没搞福利就不是事实了。60年的大饥荒起源正是大包大揽的福利,人民公社大锅饭放开肚皮吃。几千万人饿死没人管,正是因 为高福利全面计划经济破产

lihlii @lihlii 打开 最低收入规定,相当于政府替最低收入阶层缺乏谈判议价能力的弱势群体作为代表来做议价。最低收入的群体求得工作都谢天谢地了,根本无力挑拣雇主,所以无能 力和雇主平等议价,劳动力自由市场不存在,需要外力扶助。 @teachwonna @zhoukecheng

lihlii @lihlii 打开 而中等收入阶层即便在中共国没有组织工会集体议价的利权,议价能力也偏弱,但毕竟有跳槽换雇主的自由,大体不愁找不到工作,所以没必要政府立法来替他们议 价。 @teachwonna @zhoukecheng @liudimouse

lihlii @lihlii 打开 韩非口吃,不善言辞,而长于著述。这一点和余杰 @yujie89 刘无敌是一样的呀。;) @liudimouse

lihlii @lihlii 打开 这段话的比喻有逻辑吗?:) > @zhoukecheng 如果你把一个人从20层高的楼上往下抛,就不能期望能得到什么好的效果。因为人就是人,他不是小鸟,他不会飞。而最低工资法,要雇主 给一些雇员提供不切实际的福利,那当然只能让这些雇员找不到工作,境况反而变得更糟。

周克成 @zhoukecheng 打开 如果你把一个人从20层高的楼上往下抛,就不能期望能得到什么好的效果。因为人就是人,他不是小鸟,他不会飞。而最低工资法,要雇主给一些雇员提供不切实 际的福利,那当然只能让这些雇员找不到工作,境况反而变得更糟。

lihlii @lihlii 打开 韩非子和阴沟鼠 @liudimouse@zhoukecheng 铅笔社等右派奴才的反福利理论家,都认为农民工之所以穷困是因为懒惰,而几百个共匪高官大家族之所以富可敌国,是因为勤奋而节俭。:) 对富人收税补贴穷困者,是劫富济贫,“夺力俭而与侈惰”,罚有功,赏无功。

lihlii @lihlii 打开 暴秦理论家韩非说“贫穷者非侈则惰”饿死活该,但就是他主张要把百姓的余粮搜刮光,“民家不积粟,上藏也”。《饰邪》“夫发困仓而赐贫穷者,是赏无功也” 韩非显学篇曰:“上征敛于富人,而布施于贫家,是夺力俭而与侈堕也。-反福利的阴沟鼠 @liudimouse 和暴秦专政理论家一路。:)

lihlii @lihlii 打开 阴沟鼠 @liudimouse 和张五常,“铅笔社”陈青蓝,周克成 @zhoukecheng 这类右派奴才的说法新鲜吗?其实秦暴政专制的理论家韩非子2千多年前就提出了:”侈而惰者贫,而力而俭者富。今上徵敛于富人,以布施于贫家,是夺力俭而与 侈惰也",响当当的反福利名言。:)

lihlii @lihlii 打开 goo.gl/IUyfv 秦晖先生的网易微博,大家去佛呀。



Reply all
Reply to author
Forward
0 new mess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