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学生 Linux 俱乐部招骨干(或许是最后一次?)

Casper Ti. Vector

to lc...@googlegroups.com
如题,我们又面临社团注册时凑骨干人数的问题了,而且一下缺两位社团骨干
(团支书和近年来成为必需的理事长)。社团骨干的职责参考下述页面的末尾
<https://lcpu.club/wiki/index.php?title=Project:%E5%85%B3%E4%BA%8E>,
其中有大量非技术性的工作,欢迎所有愿意和在校 AP 一同拯救我社于危难之间
的同学回邮件(或私信)咨询;如果各位会员有同学对 Linux 有兴趣但未加入
我社的,也欢迎向他们宣传,非常感谢。

历史上我社组织过不少活动,详见社团网站上的总结
<https://lcpu.club/wiki/index.php?title=%E9%A6%96%E9%A1%B5>,
但至少从 10 年前后开始我们就长期处于少有新人主动参与交流,于是缺少新人
担任社团骨干,并导致更难吸引新人的恶性循环;我社 AP 曾经想过一些办法,
但总体收效甚微。今年因为疫情的缘故,甚至几乎没有新人加入,因此我社确实
已经濒临解散。希望在有志者的帮助之下,Linux 俱乐部在 Unix 51 周年刚过
不久之际、各类开源社区快速发展的今日还能继续存活;如果上述期望有幸成为
现实的话,也希望我们不仅能和各位庆祝 Linux 俱乐部的 17 周岁,而且能见
证它成年并帮助它健康地继续成长。

P.S. 现在希望退社的会员请向 lcpu...@googlegroups.com 发信说明。

--
My current OpenPGP key:
RSA4096/0x227E8CAAB7AA186C (expires: 2022.09.20)

On Fri, Sep 18, 2020 at 10:28:50AM +0800, Casper Ti. Vector wrote:
> 如题,我们又面临社团注册时凑骨干人数的问题了,而且一下缺两位社团骨干
> (团支书和近年来成为必需的理事长)。

我们在这两天收到了几位同学报名担任社团骨干的邮件,现在骨干人数不够以致无
力注册的问题已经得到了暂时缓解,我们非常感谢这些同学(以及在背后准备注册
材料、联系新来 AP 的新任社长同学)的热情帮助。但我们也绝不希望这次的求助
邮件成为“卖惨营销”,因此 AP 团队会尽力组织一些既符合自身兴趣又贴近听众需
求的活动,希望能在活动中帮助参与者切实地增长本领,避免盲目追逐业界的技术
泡沫,同时也招募能持续推动我社发展的新 AP。

活动会以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并在教室设立分会场以便校内同学互相认识、当面
交流;活动内容中一部分会结合校内课程需求,在相关背景入门的基础之上结合实
际开源项目中的真实案例进行进阶延伸。活动前会按惯例在 BBS 和邮件列表上发
布通知,欢迎大家参与,并就活动安排的各个方面(技术内容、主题选择、组织方
式等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name

to lcpu

to lcp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