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modo 扫盲

Thomas Lei

to kom...@googlegroups.com
怎么从来没有听说过这个东西的?
世界之大,无所不有阿。这个东西有什么好的?现在IDE满街都是,怎么和人家比

Thomas

Janpoem

to Komodo中文社区
嗯,我是PHP开发者,最常用的功能主要是写CSS、HTML、Javascript和PHP,有时候也会写写Ruby和Python,主要还是PHP
+HTML前端。

就我所使用过的,称得上是PHP的IDE来说,几乎市面上有的,我都装过:

Zend for eclipse,我是从6.0开始用的,到今天的Zend 7,我机器里都装了。6.x版本还不错,智能提示的速度快,但是6.x基
于早期的eclipse 3.2,而且不面向PHP 5.3。Zend 7基于eclipse 3.5,但是可用性很差,装了Aptana以后,整个
IDE经常假死,无法用。Eclipse还有一个致命的硬伤,就是如果你输入一个中文字,没有用单引号(')或者双引号(")包起来,60 - 70%
的机会eclipse会死。

eclipse PDT,这个不用说了,和Zend for eclipse是同宗的。

Netbeans 6.x,这个一切都好,启动稍微有点慢,但是整体稳定性高,但Nb总体来说,不是为PHP而设计的,和Eclipse比起来并不是十
分称心如意。

PHPed,哦,这个其实是靠keyword撑起来的,并没有做到十分的智能,不过速度还是蛮快的。

php edit,。。。。

Aptana,他也有PHP的提示,不过和Zend for eclipse比,就很小巫了。

Visual Studio 2008 - vs.php插件,这个还算不错,但是在集成svn以后,在项目中添加新目录时,如果你用SVN提交他,会
变成提交了一个叫“新建目录”的东西。

Komodo IDE,是目前我见过那么多IDE,稳定性还算不错,性能中等,但能很好的读取整个项目所有类、方法,并进行智能提示的。他很多方面都表
现出对动态语言、以及努力要做好一个IDE的努力。而且还可以自己开发插件,网上有很多不错的Komodo插件,比如,对我特别重要的Mootools
提示(因为我使用MT)。

搞C#,当然用vs了,Java肯定用eclipse了,Komodo IDE作为动态语言开发,首选,首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