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論壇} WHO需要清理門戶

笨笨

to 深耕論壇, 讀書會群組, sisiya...@googlegroups.com
世衛需要『清理門戶』」:專家認為世衛應為新流感事件道歉

三天的專家會議下來,世界衛生組織承認這次處理全球新流感事件有混淆不清之處。全球紅十字會前會長,同時也是紅十字會醫學院成員堅提里尼(M.Gentilini)在法國「快訊」雜誌(l’Express)發表以下看法:

1-對世衛近來聲明看法:

世衛願意認錯,是個好的起點。它理應是全人類醫療健康的指標,然而它這次卻幾乎把世界重要政治決策者帶向錯誤決定,當今的經濟與社會壓力都已相當沉重,世衛的錯誤加深了不必要的公衛恐慌。

2-世衛聲稱在處理新流感事件上有疏失,您是否希望能更深入?

當然。我希望能夠更明確表示,必須要懂得說「我自己搞錯了,我愚弄了別人」。世衛衛生專家們確實愚弄了全球政壇人物、媒體與所有人民。世衛承認的「疏失」事實上導致了衛生、經濟、政治與社會諸多方面的「疏失」。

3-如何避免類似問題重演?

我堅信必須撤換導致這次昂貴災難的世衛成員,日內瓦世衛總部看來需要來個「大掃除」。如果類似事情再發生的話,將令人難以接受。

4-您對世衛新流感事件還有什麼譴責之詞?

我譴責它錯估形勢與行事不夠慎重,把病毒的傳染速度與殺傷力混為一壇,結果錯用了「全球性大型傳染病」(pandémie)這樣敏感的用詞。世界上還有其他重要的公衛事件,我們甚至沒有可以抵禦的方式。

5-這次事件可能帶來的長期後續影響:

這次新流感事件可能減低日後公衛宣導可信度,未來民眾可能沒有像以前那麼容易接受預防宣傳與公衛警訊,這次事件也讓疫苗接種工作受到質疑。

http://www.lexpress.fr/actualite/sciences/sante/grippe-a-l-oms-doit-s-excuser_884943.html

~~~~

健忘的台灣人似乎已經遺忘了新流感疫苗帶來的恐慌。

--
您收到此郵件,是因為偉欣邀請您加入「深耕論壇」討論群組。
由偉欣所撰寫的文章將在論壇與大家分享討論,同時也會刊登在荊棘與玫瑰的部落格上

如要在此群組張貼留言,請寄電子郵件至
knowled...@googlegroups.com

如要取消訂閱此群組,請寄電子郵件至
knowledgepowe...@googlegroups.com

如需更多選項,請造訪此群組:http://groups.google.com/group/knowledgepower?hl=zh-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