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世任務紀錄

pokki

to jymude...@googlegroups.com
這裡主要是補個 log,轉世流程還請參考前輩 ptt 的文章:

◇ [心得] 轉世甘苦談 - 人間磨練
◇ [心得] 轉世甘苦談 - 地獄磨練

目錄

  1. 人間篇
    1. 閰王契
    2. 五嶽府君
      1. 恆山府君
      2. 山府君
      3. 嵩山府君
      4. 衡山府君
      5. 華山府君
  2. 地府篇
    1. 閰王契 2.0
    2. 四神獸
      1. 玄武
      2. 朱雀
      3. 白虎
      4. 青龍
    3. 六道輪迴
  3. 轉世

人間篇

閰王契

help reborn 裡的條件都達到後就可以去南賢那邊領閻王契。

揚州城 - 武廟
  武林泰斗「天下至賢」南賢(nan xian)
  臭蟲留言板(board) [ 44 個留言,44 篇未讀 ][版主:system]
  功德箱(gongde xiang)

ask nan xian about 轉世重生
你向南賢打聽有關『轉世重生』的消息。
南賢對你一拱手,道:你還是先和你的幫派做個交代再轉世吧。

bunch out
你真的想要背棄這個幫會嗎?這樣做會降低交易所的聲望。
如果你確定了,就再輸入一次 bunch out 命令。

bunch out
【幫會公告】某人:聽說段卷尾(ringtail)義無反顧,已經背離『交易所』而去。
【交易所】段卷尾(ringtail):我正式宣佈脫離『交易所』從此幫內大小事與我不再相干。

ask nan xian about 轉世重生
你向南賢打聽有關『轉世重生』的消息。
南賢歎道:「人間本是百樁磨,既然是有心之士相詢,老夫也不藏拙,這物事你便收下吧。」
南賢拿出一份閻王契(Contract)給你。
南賢續道:「欲成轉世奇緣,需向五嶽山君獻祭,你這便前往泰山、華山、衡山、恆山與嵩山一行吧。」
【轉世重生】人間:段卷尾(ringtail)拿到閻王契,開始前往五嶽獻祭,欲成轉世奇緣!

你身上帶著下列這些東西(負重 6%):
  閻王契(contract)

do e,s,s,e,e,e,s
揚州城 - 北大街
揚州城 - 北大街
揚州城 - 中央廣場
揚州城 - 東大街
揚州城 - 東大街
揚州城 - 東大街
揚州城 - 集市

揚州城 - 集市
  精意山莊第二十一代弟子 狂風使者(kuangfeng shizhe)
  躺屍劍門傳人「宰人不用刀,願者上鉤」戚長髮(qi changfa)

buy 5 magic xiang
戚長髮說道:也罷,既然是大老闆光顧,就便宜點賣給你吧。
你從戚長髮那裡花了七千兩黃金買下了五支召神香。

領完閰王契後可以再入幫。

五嶽府君

沒特定次序,五個都做完就過關。 府君現身後15至30分鐘消失,可放召神香重新召喚。

恆山府君

幹架型,可以找幫手,但如幫手不小心把shadow打死了那就呵呵,插香重來吧。

do recall you,rideto beijing,s,s,s,s,s,s,s,se,sw,se,se,u
do wu,eu,s,s,su,su,e,ne,ne,nu,nu,wu,u
你從游訊的家某個角落空間裂縫中鑽出。
泉州城 - 游訊的家
你一路馬不停蹄,終於趕到了天安門廣場。
北京 - 天安門廣場
北京 - 長安街廣場
北京 - 凡陛橋
北京 - 天壇北門
北京 - 天壇
北京 - 大道
北京 - 永定門
北京 - 大驛道
北京 - 大驛道
恆山 - 金龍峽
恆山 - 翠屏谷
恆山 - 翠屏谷
恆山 - 翠屏山道
恆山 - 翠屏山道
恆山 - 懸空寺北樓
恆山 - 懸空棧橋
恆山 - 懸空寺南樓
恆山 - 梯式棧道
恆山 - 雲閣虹橋
恆山 - 大字嶺
恆山 - 虎風口
恆山 - 果老嶺
恆山 - 北嶽廟
恆山 - 北嶽殿
恆山 - 會仙台
神域 - 恆山祭壇

神域 - 恆山祭壇 - (你目前在未知區域)
    五嶽之北嶽恆山祭壇處,祭壇上有青銅鼎香爐一座,終年香火不滅,
若身有閻王契,點上召神香,則可召喚「恆山府君」出現。。
    太陽剛從東方的地平線冉冉升起。
    這裡明顯的出口是 north、south、east、down 和 west。
  青銅鼎香爐(xiang lu)

put magic xiang in xiang lu
你將召神香插進銅鼎香爐裡,淡淡的香味瀰漫著四周。
恆山府君說道:「何方來人,斗膽呼喚本君現身?」

ask fujun about offer
你向恆山府君打聽有關『offer』的消息。
恆山府君訝道:「既是身懷閻王契,本府君這便給你一個機會吧。」
恆山府君目射奇光續道:「本府君嗜武如命,近日神功有成,你我打上一架,你若勝了,本府君便准了你的獻祭。」
恆山府君想要與你切磋,你是否同意(answer yes/no)?

answer yes
恆山府君大笑道:「好好好!你和我的幻象痛痛快快打上一場!」

look
[...]
  北嶽 恆山府君--幻(hengshan fujun-shadow)
  北嶽 恆山府君(hengshan fujun)
  青銅鼎香爐(xiang lu)

do kill shadow,perform finger.gz twice

你對著恆山府君--幻喝道:「臭賊!今日不是你死就是我活!」

恆山府君--幻說道:你不仁,我不義!賊婆娘,可不要怪我。
看起來恆山府君--幻想殺死你!

你使出六脈神劍最強絕技『六脈歸宗』,真氣急運九大周天,內力洶湧滂湃,
剎時間數股熾熱剛猛的劍氣自指中射出!!無數迅雷疾風相互衝撞激之際,
竟然彙集成ㄧ束凌厲無匹的劍柱,宛如ㄧ條白色巨蟒,閃電般疾射向恆山府君--幻!!!
結果恆山府君--幻被你的劍氣擊中,口中[哇]的吐出ㄧ口鮮血,身子如稻草人ㄧ般向後飛出丈許!!

你左右手分使兩招,毫不停滯,宛如兩人同時攻出。

[...]

只有戰鬥中才能施展左右互搏。

look
神域 - 恆山祭壇 - (你目前在未知區域)
    五嶽之北嶽恆山祭壇處,祭壇上有青銅鼎香爐一座,終年香火不滅,
若身有閻王契,點上召神香,則可召喚「恆山府君」出現。。
    夜幕低垂,滿天繁星。
    這裡明顯的出口是 north、south、east、down 和 west。
  北嶽 恆山府君(hengshan fujun)
  青銅鼎香爐(xiang lu)

report
恆山府君笑道:「果然很有誠意,果真是閻王契的有緣人!」
恆山府君又道:「本府君最重神兵之技,你必須獻祭(offer)一門兵器技能。」

do wield long sword,enable sword chongling-jian
你「唰」的一聲抽出一柄長劍握在手中。
你從現在起用沖靈劍法作為基本劍法的特殊技能。

offer chongling-jian 2000
你略一沉思道:「既然如此,為顯誠意,我決定獻祭沖靈劍法2000級。」
恆山府君凌空一掏,你忽然覺得自己身上少了什麼。
恆山府君點頭道:「如此甚好,我這便記載到閻王契上。」
只見恆山府君喃喃有詞,乍時山嵐亂動、雲間溢出光芒,只見一授案飄然而下,其上文房四寶一應俱全。
恆山府君提筆揮灑,只見絲絲紫光滲入閻王契上,片刻即成。
恆山府君滿意道:「這便成了。本府君功成身退,小友多多保重。」
恆山府君化做一陣清煙消失,轉瞬便已飄渺無蹤。
授案化做一陣清煙消失,轉瞬便已飄渺無蹤。

l contract
這是一份閻王契。
七千零二十七年夏六月七日五時,段卷尾(ringtail)於恆山獻祭沖靈劍法2000級。

泰山府君

打心魔,對方是你經驗的兩倍的技能上限,用的武功跟你一樣。 位置在左下角(0,0),還有五隻幻象。

迷宮途中也有幻象攔路,走到出口比打boss艱苦,時間最好抓緊一點,限時是七分鐘。

do recall you,rideto gc,6 e,ne,3 n,3 nu,eu
do 7 nu,ed,eu,e,u
你從游訊的家某個角落空間裂縫中鑽出。
泉州城 - 游訊的家
你一路馬不停蹄,終於趕到了中央廣場。
揚州城 - 中央廣場
揚州城 - 東大街
揚州城 - 東大街
揚州城 - 東大街
揚州城 - 東門
泰山 - 大驛道
泰山 - 大驛道
泰山 - 大驛道
泰山 - 大驛道
泰山 - 泰山腳下
泰山 - 岱宗坊
泰山 - 白鶴泉
泰山 - 一天門
泰山 - 斗母宮
泰山 - 石經峪
泰山 - 回馬嶺
泰山 - 二天門
泰山 - 五大夫松
泰山 - 龍門
泰山 - 升仙坊
泰山 - 南天門
泰山 - 玉皇頂
泰山 - 日觀峰
泰山 - 探海石
泰山 - 東天門
神域 - 泰山祭壇

神域 - 泰山祭壇 - (你目前在未知區域)
    五嶽之東嶽泰山祭壇處,祭壇上有青銅鼎香爐一座,終年香火不滅,
若身有閻王契,點上召神香,則可召喚「泰山府君」出現。。
    夜幕低垂,滿天繁星。
    這裡唯一的出口是 down。
  青銅鼎香爐(xiang lu)

put magic xiang in xiang lu
你將召神香插進銅鼎香爐裡,淡淡的香味瀰漫著四周。
泰山府君說道:「何方來人,斗膽呼喚本君現身?」

ask fujun about offer
你向泰山府君打聽有關『offer』的消息。
泰山府君訝道:「既是身懷閻王契,本府君這便給你一個機會吧。」
泰山府君低頭沈吟片刻又道:「轉世之事非同小可,成佛成魔一念之間,稍有不慎便跌入十八層地獄永世不得超生。」
泰山府君續道:「你想轉世必須先戰勝自己的心魔方可!」
泰山府君想要你進入幻境去戰勝心魔,你是否同意(answer yes/no)?

answer yes
泰山府君淡然道:「既然如此,本府君就送你進入幻境,你只有在七分鐘時間。
戰勝心魔後回來報告(report)我,我也只等你七分鐘。」
一道紅光照著你,紅光退去,發現你不見了!
副本 - 幻境入口(5,9) - (你目前在副本)
    幻境裡到處是迷霧瀰漫,周邊的景物似有似無,虛無縹緲。
    夜幕低垂,滿天繁星。
    這裡明顯的出口是 south 和 north。
你來到幻境。。

mazemap

迷宮地圖:
白色方塊表示迷宮入口;紅色方塊表示迷宮出口;藍色五角星表示你當前的位置。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目前正在:[5,9]

副本 - 幻境入口(5,9) - (你目前在副本)
    幻境裡到處是迷霧瀰漫,周邊的景物似有似無,虛無縹緲。
    太陽剛從東方的地平線冉冉升起。
    這裡明顯的出口是 south 和 north。

do s,w,w,s,w,s,s,s,e,s,s,s,w,w,w,s
副本 - 幻境(5,9) - (你目前在副本)
副本 - 幻境(4,9) - (你目前在副本)
  幻象(shadow)
看起來段卷尾--幻想殺死你!
副本 - 幻境(3,9) - (你目前在副本)
  幻象(shadow)
看起來段卷尾--幻想殺死你!
副本 - 幻境(3,8) - (你目前在副本)
  幻象(shadow)
看起來段卷尾--幻想殺死你!
副本 - 幻境(2,8) - (你目前在副本)
副本 - 幻境(2,7) - (你目前在副本)
  幻象(shadow)
看起來段卷尾--幻想殺死你!
你見勢不好,轉身要走,被段卷尾--幻一把攔在面前。想走?可沒那麼容易!
你逃跑失敗。
你的動作還沒有完成,不能移動。
[...]

kill -all
你對著段卷尾--幻喝道:「臭賊!今日不是你死就是我活!」

段卷尾--幻腳下一個不穩,跌在地上一動也不動了。

副本 - 幻境(0,1) - (你目前在副本)
    幻境裡到處是迷霧瀰漫,周邊的景物似有似無,虛無縹緲。
    一輪火紅的夕陽正徘徊在西方的地平線上。
    這裡明顯的出口是 south、north、east 和 west。

l south
副本 - 心魔深處(0,0) - (你目前在副本)
    幻境裡到處是迷霧瀰漫,周邊的景物似有似無,虛無縹緲。
    一輪火紅的夕陽正徘徊在西方的地平線上。
    這裡明顯的出口是 south、north、east 和 west。
  心魔(xinmo)
  五位幻象(shadow)

do s,kill -all

你對著段卷尾--幻喝道:「臭賊!今日不是你死就是我活!」

段卷尾--幻說道:既然姑娘如此逼迫,莫怪在下不留情!

你對著段卷尾--幻喝道:「臭賊!今日不是你死就是我活!」

你對著段卷尾--幻喝道:「臭賊!今日不是你死就是我活!」

你對著段卷尾--幻喝道:「老匹夫!今日不是你死就是我活!」

你對著段卷尾--幻喝道:「臭賊!明年今日就是你的忌日!」

段卷尾--魔撲在地上掙扎了幾下,腿一伸,口中噴出幾口鮮血,死了!

段卷尾--幻撲在地上掙扎了幾下,腿一伸,口中噴出幾口鮮血,死了!

[...]

do n,n,e,e,e,n,n,n,w,n,n,n,e,n,e,s,s,e,s,e
do s,e,s,s,s,s,s

副本 - 幻境(7,0) - (你目前在副本)
    幻境裡到處是迷霧瀰漫,周邊的景物似有似無,虛無縹緲。
    雷鳴電閃,狂風驟雨無情地抽打著大地。
    這裡明顯的出口是 south、north、east 和 west。

do s,s
副本 - 幻境出口(7,0) - (你目前在副本)
    幻境裡到處是迷霧瀰漫,周邊的景物似有似無,虛無縹緲。
    雷鳴電閃,狂風驟雨無情地抽打著大地。
    這裡明顯的出口是 north 和 south。
[...]
  東嶽 泰山府君(taishan fujun)
  青銅鼎香爐(xiang lu)

report
泰山府君笑道:「果然很有誠意,果真是閻王契的有緣人!」
泰山府君又道:「本府君最重內功修為,你必須獻祭(offer)一門特殊內功。」

enable force duanshi-xinfa
你從現在起用段氏心法作為基本內功的特殊技能。
你改用另一種內功,內力必須重新鍛練。

offer duanshi-xinfa 2000
你略一沉思道:「既然如此,為顯誠意,我決定獻祭段氏心法2000級。」
泰山府君凌空一掏,你忽然覺得自己身上少了什麼。
泰山府君點頭道:「如此甚好,我這便記載到閻王契上。」
只見泰山府君喃喃有詞,乍時山嵐亂動、雲間溢出光芒,只見一授案飄然而下,其上文房四寶一應俱全。
泰山府君提筆揮灑,只見絲絲紫光滲入閻王契上,片刻即成。
泰山府君滿意道:「這便成了。本府君功成身退,小友多多保重。」
泰山府君化做一陣清煙消失,轉瞬便已飄渺無蹤。
授案化做一陣清煙消失,轉瞬便已飄渺無蹤。

l contract
這是一份閻王契。
七千零二十七年夏六月七日五時,段卷尾(ringtail)於恆山獻祭沖靈劍法2000級。
七千零二十七年夏六月九日十六時,段卷尾(ringtail)於泰山獻祭段氏心法2000級。

嵩山府君

迷宮尋寶,手動操作很看運氣,運氣好趕得及在府君消失前回來交贓,可以省下一支召神香 XD

do recall you,rideto nanyang,n,n,w,n,n,n,nu,nw,nu,nu,nw,nu,nw,nu,ne,nu,nu
do nu,wu,u
你從游訊的家某個角落空間裂縫中鑽出。
泉州城 - 游訊的家
你一路馬不停蹄,終於趕到了南陽城。
嵩山一帶 - 南陽城
嵩山一帶 - 大驛道
嵩山一帶 - 汝州城
嵩山 - 太室闕
嵩山 - 天中閣
嵩山 - 崇聖門
嵩山 - 中岳大殿
嵩山 - 山道
嵩山 - 啟母石
嵩山 - 山道
嵩山 - 嵩陽書院
嵩山 - 山道
嵩山 - 嵩岳寺
嵩山 - 山道
嵩山 - 法王寺
嵩山 - 山道
嵩山 - 朝天門
嵩山 - 山道
嵩山 - 峻極禪院山門
嵩山 - 封禪台
神域 - 嵩山祭壇

神域 - 嵩山祭壇 - (你目前在未知區域)
    五嶽之中岳嵩山祭壇處,祭壇上有青銅鼎香爐一座,終年香火不滅,
若身有閻王契,點上召神香,則可召喚「嵩山府君」出現。。
    夜幕低垂,滿天繁星。
    這裡唯一的出口是 down。
  青銅鼎香爐(xiang lu)

put magic xiang in xiang lu
你將召神香插進銅鼎香爐裡,淡淡的香味瀰漫著四周。
嵩山府君說道:「何方來人,斗膽呼喚本君現身?」

ask fujun about offer
你向嵩山府君打聽有關『offer』的消息。
嵩山府君訝道:「既是身懷閻王契,本府君這便給你一個機會吧。」
嵩山府君沈吟片刻又道:「本府君聞得近日在柳綠山莊出了一件密寶奇珍,你在七日之內拿來給本府君瞧瞧。」
嵩山府君想要與你前往柳綠山莊搜尋密寶奇珍,你是否同意(answer yes/no)?

answer yes
嵩山府君大笑道:「好,很好!姑娘還是快去吧!」

do recall you,rideto kunlun,sw,se,eu,ed,nd,enter,wu,w,nw,2 n,unride
你從游訊的家某個角落空間裂縫中鑽出。
你一路馬不停蹄,終於趕到了崑崙山麓。
崑崙山 - 崑崙山麓
神峰 - 崑崙山
神峰 - 崑崙山
神峰 - 崑崙山
神峰 - 崑崙山
神峰 - 崑崙山
綠柳山莊 - 山谷口
綠柳山莊 - 山中小路
綠柳山莊 - 平原路
綠柳山莊 - 楓林小棧
綠柳山莊 - 楓林渡

你要過去嗎?你真的要過去嗎?你該不是真想要過去吧。
想要過去就說嘛。雖然你很有誠意的樣子徘徊在這裡,
可是你不說別人怎麼知道你要過去呢?你真的要過去嗎?
想要過去你就敲gonorth吧。

你從大貓上飛身跳下。

do gonorth,n
你鼓足勇氣,渡過河去,踏上了險惡的征程。
綠柳山莊 - 雪原 - (你目前在未知區域)
    這裡是一片無垠的雪地,天地之間一片蒼茫,兩行足跡遠遠地延伸出
去,似乎永無盡頭。此時狂風大作,風中隱隱傳來厲嘯和「咯咯」的笑聲。
    這裡明顯的出口是 south、north、east、northeast、southeast、west、northwest 和 southwest。
[...]

... (一直north ...)

綠柳山莊 - 柳綠山莊正門 - (你目前在未知區域)
    柳綠山莊現在就聳立在你的面前,這山莊看起來已久久無人居住,大
雪堆積在簷上,瓦上,廊上,樑上,隱隱有一股殺氣透出來。莊牆外到處
是積雪,一支生銹的鐵箭訂在牆上,兀自涔涔滴血。雪地上是觸目驚心的
血字:
                      一 入 柳 綠 莊
                      此 生 不 還 鄉

    這裡明顯的出口是 south 和 north。
你終於找到了出口,來到了綠柳山莊的正門。

do 2 n,nw
綠柳山莊 - 柳綠山莊 - (你目前在未知區域)
    此時天色已暗,莊門裂開,只見這座破舊的莊院深邃闊大,不知至何
處終止。前面一條長長的甬道,已被白雪所覆蓋,一路通往莊院。
    這裡明顯的出口是 south 和 north。
綠柳山莊 - 柳綠山莊 - (你目前在未知區域)
    漸行漸遠,你只覺自己腳下格格作響,似是踢到了什麼東西,又似踩
碎了什麼東西。你定神一看,原來一地都是白骨,更有些人似乎死去不久,
全身沒有絲毫血色,全身腐爛了個七七八八,身邊全是兵器看來都是武林
中人。
    這裡明顯的出口是 south 和 northwest。
綠柳山莊 - 柳綠山莊 - (你目前在未知區域)
    這是莊院的石階,石階呈現出一種奇異的死灰色。石階旁邊是一座假
山,假山石縫裡面插著一把鋼拐,直至沒柄。鋼拐旁邊斜倚著一具骷髏,
骷髏上的白髮是銀灰色的。
    這裡明顯的出口是 north 和 southeast。

這裡開始就是隨機生成的迷宮,定時重新洗牌。

目標是要找到一個叫「山莊正廳」的房間,這房間一定在某房的北面,凡有 north 出口的都可以 look 一下。

中途會跳出蒙面人擋路,可用內力call die。

綠柳山莊 - 七曲九迴廊 - (你目前在未知區域)
    這裡是七、八十道長廊,相互接連,連綿不絕,直是無窮無盡。每個
長廊轉彎處都有一盞宛如鬼火般搖晃不定的黃燈。廊邊的潭水在燈光照射
下發出墨綠的異光。
    這裡明顯的出口是 down、southdown 和 northup。

sd
蒙面人大聲喝道:誰人敢擅闖柳綠山莊?!拿命來吧!

蒙面人臉色微微ㄧ沉,雙掌向外ㄧ分,姿勢曼妙,如ㄧ朵白玉蘭花盛開在初冬的寒風中!
蒙面人對你,喝道: 「什麼人如此大膽,竟敢擅闖柳綠山莊?!
看起來蒙面人想殺死你!
只見突然從地板下竄出一人,攔住了你的去路。

蒙面人大叫一聲:好厲害!然後地板突然翻起,蒙面人鑽了進去不見了。

sd
綠柳山莊 - 觀月頂 - (你目前在未知區域)
    這裡是摘星峰觀月頂。峰巔一方青石平台,四面圍著青玉欄杆,霧氣留在山頂,
陽光直射,將這平台映得更是輝煌燦爛。中央是一方淡黃色的涼席,看來微閃,也
不知是什麼織成。極目望去,但見白雲悠悠與蒼天連接成一片青碧。
    起風了,空氣中瀰漫著燥熱的氣息。
    這裡明顯的出口是 north、southdown、west 和 northup。

l north
綠柳山莊 - 山莊正廳 - (你目前在未知區域)
    你人尚未到,一絲淡淡的清香已自沁入你的心脾。走進大廳,迎面是
一幅極大的潑墨山水,墨跡縱橫淋漓,筆鋒崢嶸有致。畫面上繪的是山河
社稷圖,東起茫茫大海,西至皚皚雪山,氣勢不凡,令人頓生仰止之感,
旁邊是一幅對聯:「問蒼茫大地誰主沉浮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
」橫批:江山如此多嬌整座大廳雖然富麗
堂皇,氣勢恢宏,可是你總感覺有點不太協調的地方。似乎和你一路所見
所聞不太相像。你是不是應該好好(think)呢,然後再進去?
[...]

然後就是餘數定理解題。答案一定在 4 位以內,若有多個符合答案可能要全部試完,譬如:

這個數,它除3余2,它除30余23,它除96余41,它除160余73

如果 turn 233 失敗的話,就 turn 713, turn 1193, turn 1673, ... 那樣一直試下去。

think
你想啊想,結果想破了腦袋,白白的腦漿流了一地。

think
你想啊想,結果想破了腦袋,白白的腦漿流了一地。

think
你悶頭苦思,突然發現地上有一塊方磚(brick)似乎邊緣特別的光
滑。好像可以(uncover)

uncover brick
你小心翼翼地把地板磚揭開,只聽「叮」的一聲輕響...
一蓬牛毛細針向你射來,你輕鬆的躲了開去。
你驚魂甫定,發現地板翻起來的背面刻著一行小字:大人嬌多

綠柳山莊 - 棲霞館 - (你目前在未知區域)
    這裡是日常起居的地方,收拾得一塵不染,而且頗為雅致,據說這裡
的莊主頗愛習武,看看牆上掛著的毒藥囊和刀槍就可以知道。靠窗的地方
是一個梳妝台,鏡子前面是一本翻開的書(Book)。還有一個奇形怪狀的輪
盤放在旁邊,也許是什麼古怪機關。
    這裡唯一的出口是 south。

    這本書上沒有什麼值得注意的東西。
就在你失望地要放下書的時候,裡面掉出來一張字條,上面寫到:
撥動輪盤就有一道門可以進去。
對了,還有,輪盤的數字嘛,要考考你...
這個數,它除9余6,它除29余9,它除56余53,它除176余133
然後試一下(turn)你猜到的數字,看看有什麼發現。

turn 4533
你把輪盤撥到了4533的位置
一陣機關之聲響過之後,你來到了一個新的地方。
綠柳山莊 - 接 天 樓 - (你目前在未知區域)
    前方是一座高若三十來丈,座落在樹木蒼蒼的小平頂山上九層的高樓
,其台基邊緣有雕刻精細的荷葉淨瓶石欄杆,周圍出廊,與附近的山莊樓
台相連起來,儼然一體。這些樓閣亭台規模弘整、佈局相連,形成了一個
龐大的建築組。人處其內,有種迷失了個人的渺小感覺.
    這裡明顯的出口是 east、west 和 enter。
  神箭八雄「穿身箭」趙一傷(zhao yishang)
看起來趙一傷想殺死你!

趙一傷撲在地上掙扎了幾下,腿一伸,口中噴出幾口鮮血,死了!

enter
綠柳山莊 - 接 天 樓 - (你目前在未知區域)
    這是接天樓的第一層,窗外松林蔽日,使得這裡看起來十分的昏暗。
    這裡明顯的出口是 out 和 up。
  神箭八雄「穿雲箭」錢二敗(qian erbai)
看起來錢二敗想殺死你!

錢二敗撲在地上掙扎了幾下,腿一伸,口中噴出幾口鮮血,死了!

綠柳山莊 - 接 天 樓 - (你目前在未知區域)
    這是接天樓的第二層,樓的內壁上全是精美的壁畫,可你現在肯定沒
有功夫欣賞。。
    這裡明顯的出口是 down 和 up。
  神箭八雄「穿心箭」孫三毀(sun sanhui)

孫三毀撲在地上掙扎了幾下,腿一伸,口中噴出幾口鮮血,死了!

綠柳山莊 - 接 天 樓 - (你目前在未知區域)
    這是接天樓的第三層,漸行漸高,窗外的風景不住變幻。
    這裡明顯的出口是 down 和 up。
  神箭八雄「毒手箭」李四摧(li sicui)

李四摧撲在地上掙扎了幾下,腿一伸,口中噴出幾口鮮血,死了!

綠柳山莊 - 接 天 樓 - (你目前在未知區域)
    這是接天樓的第四層,窗外夜幕低垂,星光點點,在這大雪後的純美
世界上舞躍閃爍,像在為俯仰著道諸般一切的接天樓上正在發生的盛事,
奏起了寂靜偉大的樂章。
    這裡明顯的出口是 down 和 up。
  神箭八雄「穿雨箭」週五輸(zhou wushu)
看起來週五輸想殺死你!

週五輸撲在地上掙扎了幾下,腿一伸,口中噴出幾口鮮血,死了!

綠柳山莊 - 接 天 樓 - (你目前在未知區域)
    這是接天樓的第五層,這已經是人世間難以企及的高度,從窗子往外
望去,遠處萬家燈火,與繁星爭輝,近處山莊左近卻是一片漆黑,不時傳
來異樣的聲音。
    這裡明顯的出口是 down 和 up。
  神箭八雄「散毒箭」吳六破(wu liupo)

看起來吳六破想殺死你!

吳六破撲在地上掙扎了幾下,腿一伸,口中噴出幾口鮮血,死了!

綠柳山莊 - 接 天 樓 - (你目前在未知區域)
    這是接天樓的第六層,夜風襲人,在這瓊樓玉宇之上,便是內功深厚
之人,也不免有些高處不勝寒之感。
    這裡明顯的出口是 down 和 up。
  神箭八雄「邪異箭」鄭七滅(zheng qimie)

鄭七滅撲在地上掙扎了幾下,腿一伸,口中噴出幾口鮮血,死了!

綠柳山莊 - 接 天 樓 - (你目前在未知區域)
    這是接天樓的第七層,處於此處,真有伸手即可摘下星辰的感覺,你
的靈覺不住地擴大,直至像要和天地融為一體。
    這裡明顯的出口是 down 和 up。
  神箭八雄「鬼神箭」王八衰(wang bashuai)

王八衰撲在地上掙扎了幾下,腿一伸,口中噴出幾口鮮血,死了!

do u,kill -all
綠柳山莊 - 接 天 樓 - (你目前在未知區域)
    這是接天樓的第八層,來到了這裡,就已經脫離了凡俗塵世,來吧,
醉心於這天地之間最完美無暇的交接吧,讓塵世的一切煩惱遠離而去吧。
此刻,你就如同天地之間一隻沙鷗,心靈自由地盤旋飛翔。
    這裡明顯的出口是 down 和 up。
  「天馬行空戟」費富貴(kuang ren)

你對著費富貴喝道:「老匹夫!明年今日就是你的忌日!」

費富貴說道:好!賊婆娘,咱們就一決生死!
看起來費富貴想殺死你!

費富貴撲在地上掙扎了幾下,腿一伸,口中噴出幾口鮮血,死了!

綠柳山莊 - 接 天 樓 - (你目前在未知區域)
    這是接天樓的極頂,在這最接近虛空的地方,一場最絢爛的決戰正在
進行!一位是名震天下數十年的魔師,一位是已成為傳奇的覆雨劍。他們
的決戰已經遠遠超出了生死勝負,達到了另外一個層面。他們的身形似動
實靜,舉手投足間莫不隱隱蘊含著天地間的至法。
    這裡唯一的出口是 down。
  峨嵋派高手 笑天(xiao tian)
  「殺人戟」周天趣(kuang ren)
  「別離良斧」雷弘(kuang ren)
看起來笑天想殺死你!

你獲得了一件密寶奇珍。

笑天撲在地上掙扎了幾下,腿一伸,口中噴出幾口鮮血,死了!

你身上帶著下列這些東西(負重 11%):
  密寶奇珍(mibao qizhen)

do 9 d
綠柳山莊 - 接 天 樓
綠柳山莊 - 接 天 樓
綠柳山莊 - 接 天 樓
綠柳山莊 - 接 天 樓
綠柳山莊 - 接 天 樓
綠柳山莊 - 接 天 樓
綠柳山莊 - 接 天 樓
綠柳山莊 - 接 天 樓
綠柳山莊 - 接 天 樓
綠柳山莊 - 接 天 樓

do out,w,out,whistle pet,ride pet
[...]

綠柳山莊 - 石室 - (你目前在未知區域)
    石室形作八角,共有八門,陣陣陰風吹來,你不由的打了一個寒戰。
往裡走上幾步看到門口一灘血跡,牆壁上也斑斑點點散滿了血水。好像這
裡剛剛經過一場激烈的搏殺。
    這裡明顯的出口是 east、8、7、6、5、out、4、3、2 和 1。

揚州城 - 中央廣場 - (你目前在揚州城)
    這裡是城市的正中心,一個很寬闊的廣場,鋪著青石地面。游手好閒的人常
在這裡溜溜躂達,經常有藝人在這裡表演。中央一棵大榕樹(tree)盤根錯節,據
傳已有千年的樹齡,是這座城市的歷史見證。樹幹底部有一個很大的樹洞 (dong
)。你可以看到北邊有來自各地的行人來來往往,南面人聲鼎沸,一派繁華景象,
東邊不時地傳來朗朗的讀書聲,西邊則見不到幾個行人,一片肅靜。
    夜幕低垂,天上飄著如絮的雲朵。
    這裡明顯的出口是 north、south、east、west 和 up。

大貓不知從哪裡竄到你面前!

你飛身躍上大貓,身手很是矯捷。

[...]

  中岳 嵩山府君(songshan fujun)
  青銅鼎香爐(xiang lu)

give fujun qizhen
你拿出密寶奇珍(mibao qizhen)給嵩山府君。
嵩山府君笑道:「江山代有才人出,果真是閻王契的有緣人!」
嵩山府君又道:「本府君最重韌力,你必須獻祭(offer)些許內力。」

offer 500000
你略一沉思道:「既然如此,為顯誠意,我決定獻祭500000點最大內力。」
嵩山府君凌空一掏,你忽然覺得自己身上少了什麼。
嵩山府君點頭道:「如此甚好,我這便記載到閻王契上。」
只見嵩山府君喃喃有詞,乍時山嵐亂動、雲間溢出光芒,只見一授案飄然而下,其上文房四寶一應俱全。
嵩山府君提筆揮灑,只見絲絲紫光滲入閻王契上,片刻即成。
嵩山府君滿意道:「這便成了。本府君功成身退,小友多多保重。」
嵩山府君化做一陣清煙消失,轉瞬便已飄渺無蹤。
[...]

七千零二十七年夏六月十一日十時,段卷尾(ringtail)於嵩山獻祭500000點最大內力。

衡山府君

最簡單的一個。一百萬金鐵定能過,一百萬以下要賭運氣。

do recall you,rideto henyang,n,n,n,n,n,n,n,n,n,nu,nw,nu,nd,nw,nu
do nw,w,w,nw,ne,ne,nu,nu,nd,u
你從游訊的家某個角落空間裂縫中鑽出。
泉州城 - 游訊的家
你一路馬不停蹄,終於趕到了衡陽城。
衡陽城 - 衡陽城
衡陽城 - 欞星門
衡陽城 - 奎星閣
衡陽城 - 正川門
衡陽城 - 御碑亭
衡陽城 - 嘉應門
衡陽城 - 御書樓
衡陽城 - 大殿
衡陽城 - 後殿
衡陽城 - 正北門
衡陽城 - 山路
衡陽城 - 山路
衡陽城 - 赤帝峰
衡陽城 - 山路
衡陽城 - 山路
衡陽城 - 半山亭
衡陽城 - 山路
衡陽城 - 山路
衡陽城 - 山路
衡陽城 - 山路
衡陽城 - 南天門
衡陽城 - 獅子巖
衡陽城 - 望日台
衡陽城 - 祝融殿
衡陽城 - 望月台
神域 - 衡山祭壇

神域 - 衡山祭壇 - (你目前在未知區域)
    五嶽之南嶽衡山祭壇處,祭壇上有青銅鼎香爐一座,終年香火不滅,
若身有閻王契,點上召神香,則可召喚「衡山府君」出現。。
    現在是正午時分,太陽高掛在你的頭頂正上方。
    這裡唯一的出口是 down。
  青銅鼎香爐(xiang lu)

put magic xiang in xiang lu
你將召神香插進銅鼎香爐裡,淡淡的香味瀰漫著四周。
衡山府君說道:「何方來人,斗膽呼喚本君現身?」

ask fujun about offer
你向衡山府君打聽有關『offer』的消息。
衡山府君訝道:「既是身懷閻王契,本府君這便給你一個機會吧。」
衡山府君思索片刻後笑道:「近日各地災情頻傳,本府君四處奔波,廣施善財,庫房頗有不堪負荷。」
衡山府君續道:「俗話說有錢能使鬼推磨,本府君現下急欠周轉,你可願出份力氣?」
衡山府君想要你供奉金錢,你是否同意(answer yes/no)?

answer yes
衡山府君大笑道:「果然是聰明人,卻不知慷慨解囊(donate)黃金幾許?」

donate 1000000
衡山府君笑道:「果然很有誠意,果真是閻王契的有緣人!」
衡山府君又道:「本府君最重輕身之術,你必須獻祭(offer)一門特殊輕功。」

enable dodge tiannan-bu
你從現在起用天南步法作為基本輕功的特殊技能。

offer tiannan-bu 2000
你略一沉思道:「既然如此,為顯誠意,我決定獻祭天南步法2000級。」
衡山府君凌空一掏,你忽然覺得自己身上少了什麼。
衡山府君點頭道:「如此甚好,我這便記載到閻王契上。」
只見衡山府君喃喃有詞,乍時山嵐亂動、雲間溢出光芒,只見一授案飄然而下,其上文房四寶一應俱全。
衡山府君提筆揮灑,只見絲絲紫光滲入閻王契上,片刻即成。
衡山府君滿意道:「這便成了。本府君功成身退,小友多多保重。」
衡山府君化做一陣清煙消失,轉瞬便已飄渺無蹤。
[...]

七千零二十七年夏六月十五日十九時,段卷尾(ringtail)於衡山獻祭天南步法2000級。

華山府君

賭技能猜公字。技能必須是武學技能,且達 2000 級。猜錯會掉至 200 級,猜對則無損。
共猜對三次過關,無需連續。

do recall you,rideto huashan,su,su,eu,eu,su,eu,eu,su,su,su,su,eu,n,nw,ne,wu,u
你從游訊的家某個角落空間裂縫中鑽出。
泉州城 - 游訊的家
你一路馬不停蹄,終於趕到了莎蘿坪。
華山 - 莎蘿坪
華山 - 雲門
華山 - 青柯坪
華山 - 回心石
華山 - 千尺幢
華山 - 百尺峽
華山 - 平心石
華山 - 老君溝
華山 - 猢猻愁
華山 - 上天梯
華山 - 金鎖關
華山 - 鎮岳宮
華山 - 玉女峰
華山 - 廣場
華山 - 朝陽峰小路
華山 - 朝陽峰小路
華山 - 紫氣台
神域 - 華山祭壇

神域 - 華山祭壇 - (你目前在未知區域)
    五嶽之西嶽華山祭壇處,祭壇上有青銅鼎香爐一座,終年香火不滅,
[...]

華山府君說道:「何方來人,斗膽呼喚本君現身?」

ask fujun about offer
你向華山府君打聽有關『offer』的消息。
華山府君訝道:「既是身懷閻王契,本府君這便給你一個機會吧。」
華山府君低頭沈吟片刻又道:「轉生非同尋常,非有過人之膽識運氣,不能成此大事,我這便待考驗你一番。」
華山府君續道:「你我以所學之武功作為賭注,我們來豪賭一場如何?」
華山府君想要與你賭博,你是否同意(answer yes/no)?

answer yes
華山府君大笑道:「好好好!果然有過人之膽識!
華山府君掏出一枚銅錢往上一拋,只見銅錢翻轉不止後落入華山府君掌中,隨即便被緊緊蓋住。
華山府君道:「拿(wager)一門像樣的技藝出來,然後猜猜(guess)是正面(front)還是反面(back)?猜對三次便算你過關。」

cha feilong-jian
你目前所學到的飛龍劍法和可以激發的基礎武技與能夠互備的技能
≡──────────────────────────≡
  基本劍法 (sword)                         - 2200/ 15%
  飛龍劍法 (feilong-jian)                  - 2200/  6%
  基本招架 (parry)                         - 2000/ 14%
≡──────────────────────────≡

wager feilong-jian
你大笑道:「好吧,那我就拿我所學飛龍劍法作為賭注。」

guess front
你接著道:「我賭銅板是 front 向上。」
華山府君將手掌攤開,銅板是反面(back)向上。
華山府君笑道:「看來你運氣不佳啊,沒事,我們再來!」
華山府君凌空一掏,你忽然覺得自己身上少了什麼。

[...]
  飛龍劍法 (feilong-jian)                  -  200/100%
  基本招架 (parry)                         - 2000/ 14%
≡──────────────────────────≡

wager raozhi-roujian
你大笑道:「好吧,那我就拿我所學繞指柔劍作為賭注。」

guess front
你接著道:「我賭銅板是 front 向上。」
華山府君將手掌攤開,銅板是正面(front)向上。
華山府君道:「你勝了一趟。」

[...]

華山府君道:「不錯不錯,你勝了兩趟。」

[...]

華山府君笑道:「江山代有才人出,果真是閻王契的有緣人!」
華山府君又道:「本府君最重手上功夫,你必須獻祭(offer)一門空手武技。」

offer wuluo-zhang 2000
你略一沉思道:「既然如此,為顯誠意,我決定獻祭五羅輕煙掌2000級。」
華山府君凌空一掏,你忽然覺得自己身上少了什麼。
華山府君點頭道:「如此甚好,我這便記載到閻王契上。」
只見華山府君喃喃有詞,乍時山嵐亂動、雲間溢出光芒,只見一授案飄然而下,其上文房四寶一應俱全。
華山府君提筆揮灑,只見絲絲紫光滲入閻王契上,片刻即成。
華山府君滿意道:「這便成了。本府君功成身退,小友多多保重。」
華山府君化做一陣清煙消失,轉瞬便已飄渺無蹤。
[...]

七千零二十七年夏六月十六日十時,段卷尾(ringtail)於華山獻祭五羅輕煙掌2000級。

地府篇

閰王契 2.0

先去換領閰王契 2.0,之後就可以入地府了領鎖陽丹任務了。

不幸死了可以回去崑崙之巔 enter mirror 再次進入地府。

揚州城 - 武廟 - (你目前在揚州城)
    這裡是揚州岳王廟的正殿,內有岳飛像,像上方懸掛岳飛手書『還我河山』
的橫匾。殿兩側壁上嵌著『精忠報國』四個大字。武人到此,都放下武器,畢恭
畢敬地上香禮拜。旁邊似乎有一道側門。
    這裡明顯的出口是 east 和 up。
  武林泰斗「天下至賢」南賢(nan xian)
  臭蟲留言板(board) [ 44 個留言,44 篇未讀 ][版主:system]
  功德箱(gongde xiang)

give contract to nan xian
你拿出閻王契(contract)給南賢。
南賢點了點頭道:「果真是有心人,竟能捱過五嶽山君那般挑剔折磨,來,在這裡蓋個血指印。」
你依從南賢指示,咬破拇指,在閻王契上蓋上血指印。
只見閻王契(Contract)突生紫光,血指印旁憑空現出了你的名字。
南賢續道:「速去崑崙之巔尋那崑崙鏡,將閻王契投入其中,方可獲得肉身入地獄面見閻王之資格。路程險惡,務必小心。」
南賢將泛紫光的閻王契(Contract)還給你。

do recall you,rideto mingjiao,wu,w,w,wu,su,w,nw,w,sw,se,eu,s,u,unride
你從游訊的家某個角落空間裂縫中鑽出。
泉州城 - 游訊的家
你一路馬不停蹄,終於趕到了崑崙山下。
光明頂 - 崑崙山下
崑崙山 - 鎮遠橋
崑崙山 - 西域山路
崑崙山 - 西域山路
崑崙山 - 西域山路
崑崙山 - 巴顏喀拉山
崑崙山 - 可可西裡山
崑崙山 - 崑崙山埡口
崑崙山 - 崑崙山麓
神峰 - 崑崙山
神峰 - 崑崙山
神峰 - 崑崙山
神峰 - 崑崙山
神峰 - 崑崙之巔
你從大貓上飛身跳下。

神峰 - 崑崙之巔 - (你目前在未知區域)
    四下無聲,只有風吹松濤,幽韻天成,仰視蒼天,注視群山,令
人不覺愴然而發思古之幽情!往前看,只見一塊很大的冰壁,下臨絕
崖,大冰壁表面極其光滑,如同鏡子一般,散發出奇異的光芒,往下
看,峭壁如刀削,雲卷霧湧,深不見底。
    太陽正高掛在西方的樹梢上。
    這裡唯一的出口是 down。

enter mirror
你謹慎舉步,緩緩走入了崑崙鏡中。
只見四周俱是五彩瑰麗景象,如臨仙境,好半晌後你才回過神、走出隧道,來到幽冥界。
酆都城 - 幽冥界 - (你目前在鬼門關)
    幽冥界,你疑心怎麼從酆都走到這裡來了的。四處瀰漫著濃厚的煙
霧,你什麼也看不清楚,空中浮動著若隱若現的鬼火,周圍似乎有一雙
雙眼睛盯著你看,你走了幾步,看見地上斜插著一塊石碑(shibei),你
連忙俯身下去看上面的字。

    這裡明顯的出口是 south 和 north。
【轉世重生】地府:段卷尾(ringtail)進入幽冥界,欲挑戰幽冥地府考驗,換取轉世奇緣!

你身上帶著下列這些東西(負重 6%):
  閻王契(contract)

酆都城 - 幽冥殿 - (你目前在鬼門關)
    這裡便是名聞天下,令人提起心驚膽寒的閻幽冥殿。人死後都會在
這裡受到應有的處置。正前一張大桌。正前坐著十殿閻羅。

    這裡明顯的出口是 north 和 south。
  冥府地藏王殿前「陰王」陰長生(yin changsheng)
  冥府地藏王殿前「鬼王」王方平(wang fangping)
  冥府地藏王殿前「陰司總管」十殿閻羅(shidian yanluo)
十殿閻羅看了你一眼,喝道:你還不滾回去還陽,來這裡湊什麼熱鬧!

ask yanluo about 任務
你向十殿閻羅打聽有關『任務』的消息。

十殿閻羅仔細的打量了你好一陣。
十殿閻羅說道:不錯,不錯。
十殿閻羅在你的耳邊悄聲說道:你是剛從陽間來的吧?看你的樣子似乎武功不壞,能夠幫我個忙嗎?地藏
王限我在今年內為他煉製鎖陽丹,煉製這鎖陽丹的千魂和萬魄我已經準備齊了,可是尚差龍膽、虎骨、朱
羽和玄武甲殼來做藥引,你能幫我去弄嗎?事成之後自然有你的好處。

你願意接受(accept)十殿閻羅的請求嗎?

accept
你決定幫助十殿閻羅尋找鎖陽丹的四種原料。

十殿閻羅隨手一揮,登時變出一大堆金子,遞給你。
十殿閻羅說道:你陽間的武器在這裡召喚不回來,這裡的黃金足夠你購買武具。

你獲得了一千兩黃金。

四神獸

四神獸也沒有次序。但要注意身上如果負重太高,殺了神獸可能會拿不到物品(?)

玄武

酆都城 - 閻羅殿 - (你目前在鬼門關)
    這裡陰深恐怖,讓人感覺到一陣陣的寒意,兩旁列著牛頭馬面,冥
府獄卒,各個威嚴肅穆。十殿閻羅,盡皆在此,地藏王正坐在大堂之上,
不怒自威,你的腿腳不禁都有些軟了。
    大殿角落有一個石頭砌成的池子,其中水清澈卻不見底,不知道它
究竟有多深。
    這裡明顯的出口是 north、south、east 和 west。
  幽冥之主 地藏王(dizang)

ask dizang 麒麟靴
你向地藏王打聽有關『麒麟靴』的消息。
地藏王點點頭道:「好,既然你是為了老夫的鎖陽丹之事,老夫就借給你吧!」
地藏王拿出麒麟靴(qilin xue)給你。

wear xue
你穿上一雙麒麟靴。

酆都城 - 血池地獄 - (你目前在鬼門關)
    血池地獄,你疑心怎麼從酆都走到這裡來了的。四處瀰漫著濃厚的
血霧,你什麼也看不清楚,空中浮動著若隱若現的鬼火,血池裡到處是
死人肉和沸騰的鮮血,十分恐怖。

    這裡明顯的出口是 south 和 down。

酆都城 - 血池地獄 - (你目前在鬼門關)
    血池地獄,你疑心怎麼從酆都走到這裡來了的。四處瀰漫著濃厚的
血霧,你什麼也看不清楚,空中浮動著若隱若現的鬼火,血池裡到處是
死人肉和沸騰的鮮血,十分恐怖,只見神獸玄武正在吃著死人肉。

    這裡唯一的出口是 up。
  神獸 玄武(xuan wu)

看起來玄武想殺死你!

你從玄武的屍體上除下了一塊玄武甲殼。
由於你斬殺神獸玄武,你獲得了三千零三十六點經驗和五百零九點潛能。

玄武仰天慘嚎了一聲,趴在地上不動了。

你身上帶著下列這些東西(負重 7%):
  玄武甲殼(xuanwu jiake)

朱雀

do u,3 s
[...]

do 4 l shibei
石碑上寫著幾個血紅的大字:
        酆 都 鬼 域 幽 冥 地 府 !!
忽然你覺得背後似乎有腳步聲,於是猛然回頭一看。。。
[...]

  冥府地藏王殿前「魂王」秦廣王(qin guangwang)

kill qin

你對著秦廣王喝道:「老不死!明年今日就是你的忌日!」

秦廣王撲在地上掙扎了幾下,腿一伸,口中噴出幾口鮮血,死了!

get all from corpse

你從秦廣王的屍體身上搜出一塊七色瓔珞。
你從秦廣王的屍體身上除下一件鬼王袍。
撿好了。

do 2 n,w,16 u
酆都城 - 幽冥殿
酆都城 - 閻羅殿
酆都城 - 陰陽塔
酆都城 - 陰陽塔
酆都城 - 陰陽塔
酆都城 - 陰陽塔
酆都城 - 陰陽塔
酆都城 - 陰陽塔
酆都城 - 陰陽塔
酆都城 - 陰陽塔
酆都城 - 陰陽塔
酆都城 - 陰陽塔
酆都城 - 陰陽塔
酆都城 - 陰陽塔
酆都城 - 陰陽塔
酆都城 - 陰陽塔
酆都城 - 陰陽塔
酆都城 - 陰陽塔
酆都城 - 陰陽塔

酆都城 - 陰陽塔 - (你目前在鬼門關)
    這是地獄中最高的一座塔,高約三百餘尺,共有十八級。相傳塔頂
住有神獸朱雀,這個傳言也不知是真是假。
    這裡明顯的出口是 down 和 up。
  冥府地藏王殿前「金盔銀甲」馬面(ma mian)

kill ma
你對著馬面喝道:「老不死!明年今日就是你的忌日!」

馬面大怒,一聲暴喝,身後登時騰起無數冤魂,一齊慟哭哀嚎。
看起來馬面想殺死你!

馬面撲在地上掙扎了幾下,腿一伸,口中噴出幾口鮮血,死了!

酆都城 - 陰陽塔 - (你目前在鬼門關)
    這是地獄中最高的一座塔,高約三百餘尺,共有十八級。這裡就是
塔頂,塔頂有個供奉台(stone),傳說有神獸朱雀路過。
    這裡唯一的出口是 down。

put qise yinluo

你你小心翼翼的將至寶七色瓔珞放到供奉台,開始目不轉睛的尋找朱雀。

神獸朱雀受到至寶七色瓔珞的招引,突然出現在供奉台,你頓時大喜!

look
酆都城 - 陰陽塔 - (你目前在鬼門關)
    這是地獄中最高的一座塔,高約三百餘尺,共有十八級。這裡就是
塔頂,塔頂有個供奉台(stone),傳說有神獸朱雀路過。
    這裡唯一的出口是 down。
  神獸 朱雀(zhu que)
看起來朱雀想殺死你!

你從朱雀的屍體上拔下了一束羽毛。
由於你斬殺神獸朱雀,你獲得了三千一百四十七點經驗和五百三十一點潛能。

朱雀仰天慘嚎了一聲,趴在地上不動了。

你身上帶著下列這些東西(負重 7%):
  朱羽(zhu yu)
  玄武甲殼(xuanwu jiake)

do 17 d,e
酆都城 - 陰陽塔
酆都城 - 陰陽塔
酆都城 - 陰陽塔
酆都城 - 陰陽塔
酆都城 - 陰陽塔
酆都城 - 陰陽塔
酆都城 - 陰陽塔
酆都城 - 陰陽塔
酆都城 - 陰陽塔
酆都城 - 陰陽塔
酆都城 - 陰陽塔
酆都城 - 陰陽塔
酆都城 - 陰陽塔
酆都城 - 陰陽塔
酆都城 - 陰陽塔
酆都城 - 陰陽塔
酆都城 - 陰陽塔
酆都城 - 閻羅殿

白虎

這裡是隨機迷宮,不能用 mazemap。出口在北面的其中一格。

酆都城 - 【寂滅司】 - (你目前在鬼門關)
                    寂         滅         司

    寂滅司內寒氣森森,青石鋪設的地面滿是灰塵。堂周青布圍幔,圍幔
上用金銀絲線繡著些奇怪的圖案,正堂上一張青石桌案 (table),桌案上
佈滿了蛛網,看樣子很久沒打掃過了。

    這裡明顯的出口是 north、east 和 west。

酆都城 - 黑森林(5,0) - (你目前在鬼門關)
    這裡是據說就是黑森林,裡面全是陰霧,陰氣逼人,不小心就可能迷
失方向了。
    這裡明顯的出口是 north 和 south。

酆都城 - 黑森林(0,9) - (你目前在鬼門關)
    你眼前一亮,深深的吸了口氣,心想總算是出來了。不過景色忽的一
邊,眼前出現一個黑乎乎的山洞。
    這裡明顯的出口是 south 和 north。

酆都城 - 【白虎穴】 - (你目前在鬼門關)
                    白         虎         穴

    這裡是寂滅司後面黑森林最深處的一個洞穴,洞的上部空曠,存有
少量的空氣,你終於可以換氣了。傳說四神獸之一的白虎就棲息於此地。
洞內幽暗無比,令你根本看不清周圍的事物。

    這裡唯一的出口是 south。
  神獸 白虎(bai hu)
看起來白虎想殺死你!

你從白虎的屍體上除下了一根虎骨。
由於你斬殺神獸白虎,你獲得了三千零二十三點經驗和五百三十七點潛能。

白虎仰天慘嚎了一聲,趴在地上不動了。

你身上帶著下列這些東西(負重 9%):
  虎骨(hu gu)
  朱羽(zhu yu)
[...]

青龍

尋找青龍的時候,要等他有 feedback 才再 xun。

do w,s,n,2 e,l duilian,open door,enter,l table,say 天地崩裂時
[...]

酆都城 - 【輪迴道】 - (你目前在鬼門關)
                    輪         回         道

    輪迴道上寒氣森森的,青石鋪設的地面滿是灰塵。四週一片寂靜,偶
爾傳來幾聲冤魂野鬼的慟哭聲,使氣氛顯得格外的恐怖詭異。你的面前是
一座雄偉的大殿,殿堂的高匾上寫著「輪迴司」三個大字,匾下有一幅殘
缺不全的對聯(duilian)。輪迴司巨大厚實的銅門(door)緊緊關閉著。

    這裡唯一的出口是 west。

             ※※※※※※※            ※※※※※※※
             ※※※※※※※            ※※※※※※※
             ※※      ※※            ※※      ※※
             ※※ 天 ※※            ※※  血  ※※
             ※※    ※※            ※※      ※※
             ※※  地  ※※            ※※  脈  ※※
             ※※      ※※            ※※      ※※
             ※※  崩  ※※            ※※  呈  ※※
             ※※      ※※            ※※      ※※
             ※※  裂  ※※            ※※  現  ※※
             ※※      ※※            ※※      ※※
             ※※  時  ※※            ※※  間  ※※
             ※※     ※※            ※※      ※※
             ※※※※※※※            ※※※※※※※
             ※※※※※※※            ※※※※※※※
你將銅門打開。
酆都城 - 【輪迴司】 - (你目前在鬼門關)
                    輪         回         司

    輪迴司內寒氣森森,青石鋪設的地面滿是灰塵。堂周青布圍幔,圍幔
上用金銀絲線繡著些奇怪的圖案,正堂上一張青石桌案 (table),桌案上
佈滿了蛛網,看樣子很久沒打掃過了。

    這裡唯一的出口是 out。
一個青石製成的桌案,上面有幾許裂縫,看樣子已擱在這裡很久了。

只聽你猛然高聲喝道:「天地崩裂時!」

你話音剛落,地面突然「轟隆隆」晃動了幾下。青石桌案表層的石屑登時脫落,露出了一個石盤。

do 3 turn lunpan left,3 turn lunpan right
你將輪盤向左轉動了一圈……忽然「喀喀喀」幾聲輕響,輪盤又轉了回原位。
你將輪盤向左轉動了一圈……忽然「喀喀喀」幾聲輕響,輪盤又轉了回原位。
你將輪盤向左轉動了一圈……忽然「喀喀喀」幾聲輕響,輪盤又轉了回原位。
你將輪盤向右轉動了一圈……忽然「喀喀喀」幾聲輕響,輪盤又轉了回原位。
你將輪盤向右轉動了一圈……忽然「喀喀喀」幾聲輕響,輪盤又轉了回原位。
你將輪盤向右轉動了一圈……忽然「喀喀喀」幾聲輕響,輪盤又轉了回原位。

石桌忽然「軋軋軋」一陣響動,向一側緩緩移開,石桌下豁然露出一個黑洞洞的階梯。

look
酆都城 - 【輪迴司】 - (你目前在鬼門關)
                    輪         回         司

    輪迴司內寒氣森森,青石鋪設的地面滿是灰塵。堂周青布圍幔,圍幔
上用金銀絲線繡著些奇怪的圖案,正堂上一張青石桌案 (table),桌案的
表層已經脫落,露出內部的一個石製輪盤(lunpan)。

    這裡明顯的出口是 down 和 out。

酆都城 - 【地陰通道】 - (你目前在鬼門關)
                    地     陰     通     道

    一條由陰司向下延伸的階梯,不知道通往何方,階梯深不見底,仿
佛永遠沒有止境一般。

    這裡明顯的出口是 down 和 up。

你向下走著這深不見底的階梯……只覺階梯似乎在無限延伸,永遠到達不了盡頭一般。

[...]

酆都城 - 【 地 陰 】 - (你目前在鬼門關)
                       地            陰

    這裡便是陰間的最深處「地陰」,你面前是一個無底深淵,深淵內
側懸浮著一塊血紅色的巨大晶體(jingti),時明時暗,散發出暗淡的血
紅色光芒,投射著絲絲熱量。也許這就傳說中的「地陰血脈」吧。

    這裡唯一的出口是 up。

l jingti
一塊血紅色的巨大晶體,發出血色光芒,你忍不住想敲(qiao)一塊下來。

qiao jingti
你一躍而起,飛身一掌劈在血紅色晶體一側。
只見晶體受震,「喀嚓」一聲,一小塊晶體碎片落在了地上。

get diyin
你撿起一塊地陰血脈。

[...]

你攀爬著這段一眼望不到頭的階梯……只覺階梯似乎在無限延伸,永遠到達不了盡頭一般。

[...]

out
[...]

    這裡明顯的出口是 west 和 enter。

do 2 w,s
酆都城 - 【寂滅司】
酆都城 - 閻羅殿
酆都城 - 幽冥殿

[...]

  三位(鬼氣) 亡魂(ghost)

酆都城 - 【奈河橋】 - (你目前在鬼門關)
                    奈         河         橋

    這裡就是著名的陰間通道「奈河橋」,你走在這長長的石製拱橋上
面,許多亡魂正哭哭啼啼地從你身旁擦身而過,橋的另一端站著一個牛
頭人身的守衛,仔細的查看著過往的亡魂。

    這裡明顯的出口是 south 和 north。
  (鬼氣) 亡魂(ghost)

酆都城 - 【奈河橋】 - (你目前在鬼門關)
                    奈         河         橋

    這裡就是著名的陰間通道「奈河橋」,在你面前矗立著一座長長的
石製拱橋,許多亡魂正哭哭啼啼地列隊上橋,橋頭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婦
人,正為每一個上橋的亡魂舀著湯。

    這裡唯一的出口是 north。
  奈河橋渡者 孟婆(meng po)
  (鬼氣) 亡魂(ghost)

tiao qiao

只見你咬了咬牙,一縱身從奈河橋上跳了下去……
酆都城 - 【碧水寒潭】 - (你目前在鬼門關)
                    碧     水     寒     潭

    這裡便是陰司的碧水寒潭,傳說四神獸之首的青龍常常出沒於此潭
中。潭中冰水中幽暗無比,四周似乎有幾處出口,但實在看不清是通向
何處。水中冰冷刺骨,令人難以忍受,你只覺得氣力在一點一點消失。

    這裡明顯的出口是 north、south、east 和 west。
你懷中的地陰血脈發出一陣陣熱量,護住了週身的經脈!

只聽「撲通」一聲,你從上面奈河橋跳了下來。

[...]

你前方豁然出現一個深不見底的巖洞,從洞內傳出陣陣吼聲。

    這裡明顯的出口是 north、south、east、west 和 enter。
你懷中的地陰血脈發出一陣陣熱量,護住了週身的經脈!

enter
酆都城 - 【青龍洞】 - (你目前在鬼門關)
                    青         龍         洞

    這裡是陰司碧水寒潭最深處的一個洞穴,洞的上部空曠,存有少量
的空氣,你終於可以換氣了。傳說四神獸之首的青龍就棲息於此地。洞
內幽暗無比,令你根本看不清周圍的事物,很難追尋(xun) 到青龍的蹤
影。潭水冰冷刺骨,令人難以忍受,你只覺得氣力在一點一點消失。洞
穴深處有一股凜冽的寒流形成了一個急速流動的漩渦(xuanwo)。

  水藻(shui zao)
你懷中的地陰血脈發出一陣陣熱量,護住了週身的經脈!

xun
你在洞內四處遊走,不放過半點蛛絲馬跡,仔細的搜尋著洞穴內的一切。
你尋覓了半天,還是沒發現青龍出沒的跡象,一口氣再也憋不住,連忙游到洞的上部換氣。

[...]

只聽洞穴深處傳來震天動地的一聲怒嚎,叫聲震得你兩耳轟鳴,鼓膜隱隱作
痛。你周圍的碧潭寒水急速捲動,激起滔天波浪,眼前一花,一個龐然大物
出現在你面前,四神獸之首的青龍終於現身了。

看起來青龍想殺死你!

你從青龍的屍體上除下了一隻龍膽。
由於你斬殺神獸青龍,你獲得了三千零十六點經驗和五百零二點潛能。

青龍仰天慘嚎了一聲,趴在地上不動了。

你身上帶著下列這些東西(負重 9%):
  龍膽(long dan)
  虎骨(hu gu)
  朱羽(zhu yu)
  玄武甲殼(xuanwu jiake)

enter xuanwo

你你一縱身,跳進了寒流漩渦……
[...]

只見你被奈河橋下的寒流漩渦拋到空中,然後重重的跌落在奈河橋上。
你被跌得頭暈目旋,兩耳轟鳴,「哇」的噴出一大口鮮血。

完成任務。

do 3 n
酆都城 - 【奈河橋】
酆都城 - 幽冥界
酆都城 - 幽冥殿

[...]

do give long dan to yanluo,give hu gu to yanluo,give zhu yu to yanluo,give xuanwu jiake to yanluo
你拿出龍膽(long dan)給十殿閻羅。
十殿閻羅看見龍膽,大喜道:太好了,這青龍膽到底還是讓我得到了。
你拿出虎骨(hu gu)給十殿閻羅。
十殿閻羅見是虎骨,大喜道:太好了,那白虎再厲害還不是得乖乖的把骨頭送上來。
你拿出朱羽(zhu yu)給十殿閻羅。
十殿閻羅看見朱羽,大喜道:不錯,不錯。這的確是朱雀羽毛,真是謝謝你了。
你拿出玄武甲殼(xuanwu jiake)給十殿閻羅。
十殿閻羅見是玄武甲殼,大喜道:「這下四種原料都已備齊,終於可以開始煉製老大要的鎖陽丹了!多虧有
你的幫助啊,這個是以前我從蓬萊仙山得來的寶物,留著也沒用,就當是酬勞好了。」

你成功的為十殿閻羅備齊了鎖陽丹原料。

你獲得了一塊寰宇天晶。
你獲得了十六萬二千二百零三點經驗、八千一百七十九點潛能以及二十一點靈慧。

drink blood
你一仰脖,將一整瓶神聖血清飲下,再也感覺不到任何疲憊。

六道輪迴

先看看 help rb_special 決定自己要哪一個轉世技,就打相應的佛。
掉下去時給你的佛是隨機的,不是想要那個就可以死出來再問。
死的方法沒記錯是 fight 之後馬上 halt? 反正沒打贏他都算你輸了,輸了就得死,刷佛要多備金牌。

我運氣比較好,第一個就刷出來。

ask yanluo about 轉世
你向十殿閻羅打聽有關『轉世』的消息。
十殿閻羅雙手拍了一下,你腳下突然陷了下去。。。

你覺得自己不斷下降,周圍一切都在旋轉。。。
酆都城 -

                人        間        道 - (你目前在鬼門關)
彷彿踏進了嘈雜的鬧市,又如闖進了民家大院。歡笑聲、哭泣
聲、怒罵聲相互交雜。喜怒哀樂、恩怨情仇,世間百態盡集於
此。嘗盡人間種種酸甜苦辣,悲歡離合。於痛苦中誕生,又於
痛苦中消逝。憐我世人,憂患實多。憐我世人,憂患實多。

  人道守護者 人道佛(rendao fo)

fight fo
你對著人道佛說道:妾身段卷尾,領教老爺子的高招!

人道佛冷哼一聲,一股雲氣自身後升起,似真似幻。

你使出六脈神劍最強絕技『六脈歸宗』,真氣急運九大周天,內力洶湧滂湃,
剎時間數股熾熱剛猛的劍氣自指中射出!!無數迅雷疾風相互衝撞激之際,
竟然彙集成ㄧ束凌厲無匹的劍柱,宛如ㄧ條白色巨蟒,閃電般疾射向人道佛!!!
結果人道佛被你的劍氣擊中,口中[哇]的吐出ㄧ口鮮血,身子如稻草人ㄧ般向後飛出丈許!!

你大喝一聲,雙手分使兩招,一起攻出。

[...]

通過這次鍛煉,你獲得了能力得到了提升。
人道佛哎呀一聲,對你怒道:「這次算你僥倖,下次可沒有這麼便宜了!」
人道佛說完隨手一揮,一道強風包圍你,你發現來到了閻羅殿!

[...]

轉世

來到這裡就差不多完了,趕緊把身後事辦一辦,遺產遺物分派親人,就安心上路去吧。

從這裡回到陽間我是死出去的,成都藥舖有碧蠶粉可以用來自殺。

eat fen
你仰頭把一小袋碧蠶粉都嚥了下去。
天上突然一道流星劃過,似乎代表著又有一顆恆星即將墜落。
霎那間,段卷尾一揚手,一面免死金牌甩了出來,保住了他一命。
[...]

ask dizang about 轉世重生
你向地藏王打聽有關『轉世重生』的消息。
地藏王點點頭道:「好,既然你闖過地府的考驗,老夫就送你上天界直接面見佛祖!」
地藏王隨手一招,突然刮起一陣陰風,將你帶到極樂世界。
神域 - 【極樂世界】 - (你目前在未知區域)
    這裡是西方極樂世界,是佛祖和他的弟子聚居之所在。
到處都是雲海,霞光閃閃,金光四溢,說不出的莊嚴宏偉。
佛祖釋迦牟尼端坐在正中央,周圍是形態各異的五百羅漢。
佛祖形象十分偉岸,你覺得自己還不及佛祖一個腳趾高。
  佛祖「三界法王」釋迦牟尼(buddha)

ask buddha about 轉世重生
你向釋迦牟尼打聽有關『轉世重生』的消息。
釋迦牟尼正盯著你看,不知道在打什麼主意。
釋迦牟尼說道:你可是也對此生感到困惑,想要探尋人生真諦嗎?
釋迦牟尼說道:若要轉生則你之武學就將盡毀,你可願意?
釋迦牟尼對你道:若你心意已決就輸入 decide 吧!

decide
佛祖在你耳邊說道:我告訴你一句揭語,你可參悟一下是啥意思,
來世你若有緣再見到我,憑此揭語我會給你開啟前生記憶!
此揭語須當謹記在心,切記切記!

佛祖在你耳邊說道,給你的揭語是:喵喵喵喵喵
記下了嗎?我即刻就送你去投胎了!

【轉世重生】天界:段卷尾(ringtail)已得佛祖點化轉世之道,得到人神魔三界庇佑,元神轉世重生!
只見你化作一屢輕煙,漸漸消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