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joomla后台模块编辑功能失效,求解决方案

vim

Aug 29, 2009, 6:15:21 AM8/29/09
to joom...@googlegroups.com, taiwan...@googlegroups.com
具体情况如下:
  1. 用Super Administrator的帐号登陆Joomla管理后台;
  2. 点击菜单“扩展”-“模块管理”,列出当前模块;
  3. 试图编辑某个模块的内容,点击之后屏幕一片空白,没有任何显示,地址栏的URI类似是"http://www.soe.org.cn/cms/administrator/index.php?option=com_modules&client=0&task=edit&cid[]=63";
  4. 现在需要解决这个问题,希望能正常编辑后台mod,请问可以如何解决
补充信息:
  1. 服务器是windows操作系统,xmapp的环境;
  2. joomla原来是安装在网站的根目录下的,因为网站改版,将joomla的目录从根目录"/",改到了目录"/cms/"下,同时数据库更换到了另一个不同名的数据库中;更换这些操作后,joomla的其它工作目前都正常,包括前端内容显示和后台设置和内容管理,暂时没有发现其它问题

------------
vim

joomlagate

Aug 29, 2009, 7:38:39 AM8/29/09
to joom...@googlegroups.com
Hello, vim!

我对这个问题一时想不出准确的答案。

麻烦你将问题发到 joomlagate.com 的论坛上,大家一起讨论一下。

我建议你检查一下你的 PHP 版本,据说,PHP 5.30 会出现一些比较怪异的问题。

With best regards,
joomlagate.
http://www.joomlagate.com/

You wrote to <joom...@googlegroups.com>; <taiwan...@googlegroups.com> on Sat, 29 Aug 2009 18:15:21 +0800:

v> 具体情况如下:

v> 1. 用Super Administrator的帐号登陆Joomla管理后台;
v> 2. 点击菜单“扩展”-“模块管理”,列出当前模块;
v> 3. 试图编辑某个模块的内容,点击之后屏幕一片空白,没有任何显示,地址栏的URI类似是"
v> http://www.soe.org.cn/cms/administrator/index.php?option=com_modules&client=0&task=edit&cid[]=63
v> ";
v> 4. 现在需要解决这个问题,希望能正常编辑后台mod,请问可以如何解决

v> 补充信息:

v> 1. 服务器是windows操作系统,xmapp的环境;
v> 2.
v>
v> joomla原来是安装在网站的根目录下的,因为网站改版,将joomla的目录从根目录"/",改到了目录"/cms/"下,同时数据库更换到了另一个
v> 不同名的数据库中;更换这些操作后,joomla的其它工作目前都正常,包括前端内容显示和后台设置和内容管理,暂时没有发现其它问题

v> ------------
v> vim

v>

vim

Aug 29, 2009, 1:00:38 PM8/29/09
to joom...@googlegroups.com
非常感谢,已经在joomlagate的网站上提问,等待回答。

PS:提一点小建议,论坛的版块设置得太多了,从网站的性质和访问量来看,论坛设置的版块控制在5-9个比较适宜。

------------
vim

Joe Cai

Aug 31, 2009, 12:19:24 AM8/31/09
2009/8/29 vim <vim.bac...@gmail.com>:

> [...]
>
> 用Super Administrator的帐号登陆Joomla管理后台;
> 点击菜单"扩展"-"模块管理",列出当前模块;
一片空白大概是display_errors给关掉了,你看看php.ini的设置,把display_errors设置成On
有出错信息才好确定问题的原因。

--
Regards,
Joe

vim

Aug 31, 2009, 3:39:14 AM8/31/09
to joom...@googlegroups.com
打开了php的display_errors开关,情况如下:

提示信息是:

Fatal error: Call to a member function setState() on a non-object in D:\www\soe.org.cn\cms\administrator\components\com_modules\controller.php on line 370

看了一下,对应的语句是

$model->setState( 'id', $cid[0] );

------------
vim

Joe Cai

Aug 31, 2009, 10:15:09 AM8/31/09
to joom...@googlegroups.com
$model 没有正常初始化,得往前找 $model = $this->getModel('module') 的接口到底哪里出错了,
这个原因还真不好说了,你要是代码还熟悉的话就自己跟踪调试一把吧。

2009/8/31 vim <vim.bac...@gmail.com>:

--
Regards,
Jo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