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災難專集】(六)美国霍尼韦尔公司长沙百姓房屋祖坟灰飞烟灭;中国人必看令农业部和方舟子睡不着觉的电视!北大社调显示中国家庭贫富差距高达234倍;中国家庭贫富两极分化;怵目惊心:大陆37种被曝光的有毒食品;周立波真敢说!伍先生:台湾印象;陈国阶:悼张念黄;张光斗中国知识精英堕落的代表黄万里中国知识精英光荣的楷模!盖棺论定;台灣一定要跟中國綁一起嗎?曝中共海陆空保卫三峡恐怖内幕;王庆元:人奶;中国婴儿缺奶粉成人找奶妈

神州有泪

to 权利
【环境災難集】()

权利运动:美国霍尼韦尔公司随乡入俗,长沙百姓房屋、祖坟灰飞烟灭:王丽薇 附录:长沙市农民的自白书

王庆元推荐中国人必看一个中国人必看的最新震撼电视!(国家领导人更要看!)一个令农业部和方舟子睡不着觉 的节目——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何平:北大社调显示:中国家庭贫富差距高达234倍

数字时代:纽约时报 | 调查呈现中国家庭贫富两极分化

大纪元:怵目惊心:大陆37种已被曝光的有毒食品(组图)中共特供食品严 百姓死活无人管

王庆元提供:周立波真敢说内容出自周立波之口,谈的是中国现状和弊病。

长沙伍先生:台湾印象:他是一位盲人,他说:现在则完全看不见了。却能写出如此优美的游记。令人敬佩!

王庆元推荐:陈国阶:悼张念黄

陈国阶:张光斗,中国知识精英堕落的代表:荣辱成两端,是非随风变:一顶桂冠:说谎大师;觍颜欺世,盗名自肥;奋笔疾书,揭穿大谎;张光斗,中国知识精英堕落的代表!黄万里,中国知识精英光荣的楷模!旁观者昏,当局者明;黄万里的儿子说话了

盖棺论定:黄万里先生是科学真贞诤” 的代表、典型和殉道者!

台灣日報社論:台灣一定要跟中國綁一起嗎?生活綁一起 瘟疫都有分;經濟綁一起 薪資倒退嚕;文化綁一起 貪污很平常;命運綁一起 子孫沒前途

大纪元:港媒曝中共海陆空保卫三峡恐怖内幕:三峡工程 未见其利先见其害;移民资金被贪污 移民处境悲惨 民怨冲天;三峡发电利润 被利益集团瓜分;江泽民等人办成铁案

王庆元:人奶——原标题:雇奶妈回家 成人喝人奶

RFA:中国婴儿缺奶粉 中国成人找「奶妈」

检视发果QQ,163大量退信。是QQ,163网公司屏蔽,过滤敏感词请速速更信箱。

国内的网易163箱 126箱 搜狐箱 新浪箱  QQ箱 263箱 新浪cn箱 都用屏蔽,过滤敏感,且它的容量很小,常常造成退信。议您使用:gmail 箱。够您享用一子!

*  *  *  *  *  *  *  *  *

美国霍尼韦尔公司随乡入俗,长沙百姓房屋、祖坟灰飞烟灭

权利运动发布:來源:電子郵件 (2013/8/2)

美国霍尼韦尔(中国)有限公司在中国大陆地区已有多家生产基地,该公司的宗旨是:与中国政府同心协力,合作共赢。2012年霍尼韦尔博云航空系统湖南有限公司注资5亿在长沙奠基。

早在2010年2月4日下午,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文树勋陪同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肇雄会见了美国霍尼韦尔(Honeywell)航空航天集团全球总裁马汉尼(Tim Mahoney)先生一行。就已经计划与其在湖南组建合资公司,并计划将其建成世界级的机轮刹车系统研发生产基地。合资公司将落户长沙高新技术开发区,可获市政府提供的1000亩土地支持项目建设。此外,省政府同意出资20%入股合资公司,并在项目审批、研发等多方面给予积极的政策支持。

霍尼韦尔(中国)有限公司还有一个宗旨:美国霍尼韦尔公司来到中国,就要学习像中国公司那样发展。

霍尼韦尔公司在中国大陆官员眼中是个绝对的香饽饽,单单是湖南政府,为了尽快促该公司早日入驻,自2010年起,政府开始实行强拆迁,甚至发布迁坟公告,受苦的百姓何止千百?就连烈士们的坟地都可以为了这位美国五百强公司强行挖掘。

1房子被非法强拆,连棺材也不让住。2013年4月16日,政府动用黑社会非法暴力强拆麓谷街道残疾人代建德的合法住宅,代建德无处可住。4月17日,代建德只能将棺材搬到街道办公楼外,住在棺材里高新区麓谷街道书记陶湘闽气急败坏地大叫:把他拖出来,拖到派出所去,出了事我负责。"几个街道人员强行将代建德拖出,卡着脖子拖到楼上。下午18点被送到派出所,到凌晨转拘留5天。现在被强制住在东方红养老院

2无人居住的房屋属于违章建筑拆除。2012年3月18日开始,长沙市政府以长沙航天工业城项目对岳麓区麓谷街道东塘的村民公告拆迁,但又拿不出建设项目批准文件。但这些都难不倒无所不能的地方政府的拆迁办,他们将外出打工的村民房屋认定为违章建筑,理由是房屋长期不住人。拆除!

3政府登记不作为的房屋属于违章建筑拆除。在岳麓区麓谷街道东塘,有许多村民的房屋建造于2006年前,虽然经过了村村委会公告、国土局的审查拍照、派出所给予住户登记立户,但由于政府对房屋土地权属没有进行登记造册,也就是政府行政不作为的历史遗留问题,现在却成为了政府认定违章建筑的依据。拆除!

4村民房屋权证无可挑剔以拆除。据悉,政府提供的房屋拆迁补偿合同都是一份空白的合同,只要你村民在上面签个名字即可,可谓是服务尽善尽美!当有人提出疑问,那么某一天突然来个几百人把你房子推倒就是完美结局。

5刨坟运动为霍尼韦尔博云航空系统(湖南)有限公司实现三通一平死人怎能占用活人的地这句耳熟能详国家政策起源于文革时期的平坟运动,如今为了湖南的经济腾飞与法制湖南,文革的遗毒成为了是法宝,包括替共产党建政立下功劳的李兵、张友元(红色电视剧黎明前的暗战中的主人公)也只能被刨坟命运,更何况普通百姓家的坟茔?

2012年8月8日,霍尼韦尔博云航空系统(湖南)有限公司在长沙麓谷高新区奠基。据宣传资料显示,该公司将成为国产大飞机C919大型客机的机轮与刹车系统惟一供应商,一个航空机轮与刹车系统的全球核心制造基地有望崛起于此。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强出席奠基仪式并宣布合资公司奠基,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金壮龙致辞:,让国产大飞机打上中国湖南的标签。

项目如此低成本、高功率地顺利落户岳麓高新区,怪不得世界500强的霍尼韦尔公司要随乡入俗,学习中国公司的发展模式,紧紧依靠党和政府。

代建德电话:15526404998.

麓谷派出所长黄啸: 13973193232。

霍尼韦尔亚太法务部副总裁:supi...@honeywell.com

http://rightscampaign.blogspot.com/2013/08/blog-post_1830.html

附录:长沙市农民的自白书

作者:王丽薇

我是长沙高新区麓谷街道东方红镇一普通农民,我家祖祖辈辈都是面朝黄土,现面临长沙航天工业城项目拆迁征地,从3月份拆迁动员大会到现在所有经历超乎想象,心酸,愤怒,恐惧,无奈,种种,说不出的悲从中来。所有的抗争都是徒劳,自从邻居家的合法房屋也被挖机扒下那一天,我晚上做梦都是房子倒下的声音。

我们所属拆迁项目长沙航天工业城,但是这个工业城早在2009年已落户望城,连长沙晚报都曾发新闻刊登此类消息。我们村民曾要求工作人员拿出建设用地许可证等相关证件,但都被拒绝。据村民们调查,本次公告征收是先导区梅溪湖的商业配套项目。麓谷街道明知在航天工业城征地项目已经不存在的情况下,拿着高新区的征收公告(非一级政府,不宜作为合法征收主体)、过期四年的建设用地许可证及非高新区的规划图,从2012年3月18日开始强行长沙市岳麓区麓谷街道东塘居委会1、2、13、4、5组征地拆迁。也就是说,连项目的主体合法性都存在质疑,何来各种手段逼迫村民们迁离世世代代生存的土地?

为了迫使村民们尽快签订补偿合同,拆迁指挥部工作可谓费尽心思,老百姓善良软弱,往往经不住几个回合就乖乖认可,有几个人竟然签好合同后是哭着回来的。最怕的就是所谓的拆违。自从2006年,东塘村新建房屋不给发建房证,但是由于立户新增人口而建房的村民有很多,国土部门也来过审查拍照,村上也有公示,原本以为那个建房证不发也无所谓。可是到了现在成了指挥部要挟农民签字画押的最有力手段,眼睁睁的看着住了好几年的份房子当做违章建筑扒掉,村民们哭天喊地却无力回天,凭什么拥有合法面积的房屋说到下就倒下?

还有的被列为违章建筑的原因十分可笑——长期无人居住。由于长年打工在外,房子空了下来一夜之间竟成了废墟,照这样说城市那么多有钱人家空置的房屋全都成了非法建筑,说不定哪天就会被推倒?

还有一件令村民们费解的事:所有已经签过补偿合同的人都发现自己签下的是一份空白的合同——没有具体的钱数,只要签个名字即可,有的人提出疑问被驳回,摄于指挥部领导们的压力,大家最终总会在空白合同上签下自己的名,这样匪夷所思的合同有何目的?

拆迁还在继续,每个留在这里的人都害怕突然一天之间来了几百人,强行把自家的房子挖倒,我们支持政府开发建设,我们也憧憬美好的梅溪湖蓝图,我们不甘心就这样像买白菜一样出卖依赖半辈子的土地,现行的补偿标准还是沿用2008年的,卖完拥有的指标房所剩无几,可是那强拆房屋的大型挖机像幽灵一样随时会来,连睡个安稳觉都变成奢侈,这种变相的强拆我们真的伤不起!

大型电视剧黎明前的暗战中主人公中共地下党员李兵(冰)、张友元同志之墓被强毁,原因为政府逼迁。

明天是2011年清明节,今天是小长假的第二天,公司的人都回家拜山了,拜祭逝去的先人,以表达无限的思念。今年我没有回湖南老家,心情很纠结!因为我家的所有祖坟在今年1月份被政府偷挖掉了。当地政府在没有取得国务院征地批文,没有开发建设项目的情况下,违法颁发拆迁许可证大肆展开拆迁,许多耕地及基本农田被填平,以此招商卖地来获取巨额财政收入及政绩,为了使征地拆迁速战速决,迅速能招商成功使项目落地,达到既成事实以掩盖其违法行为,所以后面就采取了非法逼迁、株连拆迁,强挖祖坟等令人发指的土匪行径,这招先斩后奏、卑劣的逼迁手段开创了中国先河,真所谓古今中外,史无前例!被强挖的祖坟共有8间,其中有我爷爷、奶奶的坟墓,生前他们都是中共地下党员,为新中国的成立立下过汗马功劳。曾在央视直播并且创下高收视率的大型历史电视剧,黎明前的暗战中记录的主人公中共地下党员李兵同志就是我爷爷。

我爷爷名叫李兵(又名李云能,李冰),生前为中共长沙永安联络站副站长,奶奶名叫张友元,1996年去世,生前为中共地下党员,为一名中共地下情报员,出生入死,不怕牺牲,不畏艰险,与国民党特务和反动派展开惊心动魄的谍战,虽然他们没有扛枪上战场与敌人浴血奋战,但在当时的敌人后方,与我解放军紧密配合,为解放军送情报,晚上凌晨不顾生命的危险张贴宣传报,与广大群众共同抵御消灭敌人。新中国成立之时,他们被大家赞誉,被大家敬仰,真所谓生的光荣,死的伟大。60年之后,中国进入了经济大跃进时代,当土地经济成为主导地位之时,这一切都发生变化了,曾经在长沙河西高新区这片土地上冒着生命的危险,不畏牺牲,抛头颅洒热血的无名英烈——李兵、张友元同志,他们的英雄事迹被抹灭,死后安葬他们的方寸之地也没能幸存留下,被无情的挖机偷偷摧毁,尸骨被抛荒山野外,至今下落不明。

我痛恨自己,痛恨没能好好的保护这一切,但我更深恶痛绝的是那些幕后黑手,那些打着为人民服务却知法犯法,背地里生活糜烂、土匪不如却仍然加官进爵、官位权重的腐败残渣,是他们在为国家抹黑,在不断的制造社会矛盾。2011年1月21日,就在我家祖坟被偷挖掉不到半个月后,中央新的拆迁政策<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出台了。2011年1月24日,温总理前往国家信访局,与来访群众面对面交流,了解他们的的困难和要求。2011年3月3日公安部党委制定下发《2011年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见》,明令禁止公安民警参与征地拆迁等非警务活动。2011年3月24日中央纪委、监察部发出通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加强对征地拆迁政策规定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制止和纠正违法违规强制征地拆迁行为。2011年年初短短的三个月内,中央有关严禁非法强拆的政策密集出台。政策文件涵盖了规范政策法规及执行层面,以及明确完善监督体系方面,不管是法规数量还是力度方面以前是从来没有过的,体现了党中央体察民情,拥护爱戴老百姓,永远把老百姓的利益放在第一位,那些为非作歹,知法犯法,目无法纪,鱼肉百姓的贪官污吏必将受到法律的严厉制裁。

文章涉及信息:

作者:王丽薇

http://blog.sina.com.cn/u/1874127800 张小山

http://bbs.tianya.cn/post-828-420669-1.shtml  tianyamaopuhong

http://people.rednet.cn/PeopleShow.asp?ID=1283743  鲁智深

霍尼韦尔航空航天业务业务部的范小姐 28944697  86 21 28944697 袁婕企业传播经理

霍尼韦尔(中国)有限公司 电话: +8621 2219 6514 手机: +86 13761428672

总机是28944000 霍尼韦尔徐先生 +86 21 28942019

中国人必看

王庆元推荐  來源:電子郵件 2013/7/31

一个中国人必看的最新震撼电视节目!!! (国家领导人更要看!)

Subject: FW: 好样的广东电视!

http://www.szhgh.com/html/48/n-28248.html

一个中国人必看的最新震撼电视节目——

一个令农业部和方舟子睡不着觉 的节目——

王庆元推荐  來源:電子郵件

如果你是中国人,如果你还有一丝良心和正义,请向你的亲戚、朋友和你不认识的同胞们广泛传播这个视频!

只有中国人自己觉醒,才能挽救我们自己!

财经郎眼 2013年7月14日广东卫视播出震撼节目:警惕!转基因!

早前相关节目>>>[视频]财经郎眼 2010:转基因水稻的背后

嘉宾、主持郎咸平、石述思、王牧笛

《财经郎眼》是广东电视台一档有鲜明郎咸平风格的聊天式新闻评论节目。与其它林林总总的聊天节目不同,《财经郎眼》偏重泛财经话题,关注民生经济事件,从民生经济(百姓的经济生活)出发,透析世间万象、大事小情,寻求各类新闻的经济学解读和个性化讲述,带有明显的时效性、庞大的信息量和独特的思想见地。节目邀请著名经济学家郎咸平担当固定嘉宾,邀请财经媒体人、专家学者以及企业家担当常任嘉宾,并以三人聊天的方式实现经济学生活化媒介化

郎咸平简介: 1956年6月21日出生,祖籍山东潍坊。美国宾西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博士;现任香港中文大学讲座教授;曾任沃顿商学院,密西根州立大学,俄亥俄州立大学,纽约大学和芝加哥大学教授。郎咸平作为世界级的公司治理和金融专家,主要致力于公司监管、项目融资、直接投资、企业重组、兼并与收购、破产等方面的研究,成就斐然。2004年,郎咸平用最为传统的财务分析方法,痛陈国企改革中的国有资产流失弊病,质疑某些企业侵吞国资,并提出目前一些地方上推行的国退民进式的国企产权改革已步入误区。引起巨大的影响,被称之为郎旋风

网友评论——

  @信不信由你:吃转基因食品易长瘤,易绝育;吃特供的农业部官员鼓吹转基因无害,你们的幼儿园却禁止;美国基本不吃,种的也是卖给中国;欧盟基本禁止;中国官员特供食品系统严禁;俄证实转基因食品使动物三代绝种;财政部食堂禁止

  @云开明净 :石老师每次都用极讽刺,极诙谐犀利的语言,说出问题本质,至情至性,很本真的一名学者。 他的风格是豪放的,不喜欢温吞,不喜欢墨迹。性情中人! 这个节目的主持人,郎教授,石老师,是我最最喜欢的组合。只要有他们三个人一起谈论某个命题,总是火花四溅,精彩绝伦。 好栏目,越来越精彩了!主持人很棒!

  @cs8554:如果全国全部都吃这些东西 50年之后副作用开始发作 那种场面可想而知 全国绝育 出现罕见的肿瘤和癌变 或者这些食物破坏了人体本身的基因 提高了人体正常缺陷基因由7组变成20组 30组甚至更多的时候 就算能生孩子 那孩子出身之后 也必定是一个罕见病儿童 推动转基因食物给全国人民吃的人 用整个国家性命和未来做这样一个丧心病狂的事情 这些人心里极度扭曲和变态 对利益的追逐达到一个令人发指的地步了 这样的人还能在一个很高的一个地位去操作 真是悲哀 他们应该被处以绞刑

  psyco:我来上上课,转基因食品最危险的是BT蛋白基因,能够使植物产生BT蛋白,害虫吃了含有BT蛋白的植物,就会引发肠胃溃疡而死亡。虫子吃了都会有问题,人类吃了就没事了?所以科学家才会拿老鼠做实验,老狼都说了,绝育,肿瘤,都是后果。如果你说昆虫的DNA序列和人类有很大不同,那么我告诉你,老鼠的DNA序列和人类的DNA有90%以上的相似,所以各种科学实验都用老鼠。老鼠都绝育、癌症了,人类还会远吗?如果你还不相信,请你去百度一下共济会的阴谋,等你看到转基因武器的部分,也许你就明白了。

附报道:法国研究称食用转基因谷物会使实验鼠患肿瘤 吃了两年转基因谷物过半实验鼠长肿瘤吃了两年转基因谷物过半实验鼠长肿瘤

  全文:法国研究称食用转基因谷物会使实验鼠患肿瘤

  法国研究机构近日公布一项研究成果称,食用常见转基因谷物会使实验鼠患上肿瘤和多种器官损伤。法国农业部长勒弗尔、环境部长黛尔菲那巴多,以及社会事务部部长玛利索尔图雷纳均表示,已要求法国健康安全局对这项研究成果进行调查。法国健康安全局认为,法国政府将敦促欧盟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保护人类和动物健康。

北大社调显示:中国家庭贫富差距高达234倍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何平2013-07-18

收听或下载声音文件收听节目  下载声音china-economy-wealth-gap-income

图片: 中国当局计划增加市民收入,收窄贫富差距。 (法新社资料图片)

北京大学发布的一份最新社会调查显示,中国家庭贫富差距高达234倍,两极分化严重成为当前中国社会最严重的民生问题。

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星期三发布的《中国家庭追踪调查》报告显示,2012年中国家庭最低收入的5%家庭累计占中国所有家庭总收入的0.1%,而5%收入最高的家庭却占全国所有家庭总收入的23.4%,贫富差距以家庭收入衡量,相差234倍。

追踪调查报告还显示,工资性收入仍然是中国全国家庭收入的最主要来源。而在所谓体制内工作的家庭成员,其收入明显高于社会的平均水平。在2012年,中国全国家庭人均纯收入均值为13033元,收入最低的5%的家庭人均收入只有1000元;在5%-10%范围内这些家庭的人均收入只有2000元;与此相比,中国收入最高的5%家庭的人均收入则达到了34300元。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贾西津就此表示,在中国家庭收入差距巨大问题的背后,导致贫富悬殊的机制性原因是当前学术界关注的问题之一。她指出,如果在自由市场经济体制中,贫富差距可以通过税收及改进社会福利等措施加以调控。但在中国,绝大多数家庭依靠工薪收入为主的现状下,收入差距则与社会资源分配及公平机制等有很大的关系。

贾教授说:这要看产生的原因是什么?如果是在完全市场竞争、市场经济之下所产生的差距性,引起是社会问题可能还相对要小。但如果说,这种贫富差距之中还包括机会的公平性或身份差异,包括所拥有的权力资源、体制资源,这些问题所产生的贫富差距那就可能造成更多的社会问题。

贾西津教授指出,从缩小城乡差距的政策角度,中国官方的年度数据都显示出了城镇及农村家庭纯收入近年均有所增加,但伴随房价的攀升以及基本生活资料的通胀加剧,贫富差距加大日趋成为舆论关注的核心问题。

在深圳的当代社会观察研究所所长刘开明则认为,北京大学的社会调查虽从侧面反映了中国的现状,但实际上中国家庭收入两极分化程度可能更为严重:

这个报告比较接近我们大家的感觉。但实际上我觉得,可能低估了人们的收入水平,特别是贫富差距的水平被低估。它讲到大多数民众的收入是以工资,这应该说真实。但是5%高收入家庭的收入是以工资为主,我觉得不符合真实的情况。这是一个调查,应该说高收入的家庭是不愿意披露自己在工资之外的收入来源的。基于这样的情况,这个调查报告可能有水份。

长期关注中国劳工问题的刘开明还指出,国有企、事业单位的员工目前在工资收入及享受社会福利方面均高于社会平均水平,这种体制性的结构也是导致中国贫富差距不断扩大的原因之一:

收入差距不是因为自由市场经济,而是因为体制性的原因。包括国家统计局的数字,国有单位的工资远远高于非国有单位的员工。另外一个就在于二次分配上,国有单位员工所获得的社会福利:退休、医疗、教育、住房是远远优于普通的民众的。所以,这些都是扩大收入差距的制度性原因。

北京大学的这项社会调查,还包括了当前公众普遍关心的住房问题。报告显示,2012年中国有超过87%的家庭拥有现住房的产权,但这一持有比例按地区经济发展衡量却不平均。中国全国目前有近八成的家庭拥有一套住房,拥有两套或多套住房的家庭约超过一成。在中部省份如河南、甘肃等地,家庭拥有住房产权的比例达到90%以上,而在经济发达城市上海,居民没有任何房产与拥有多处房产的比例都较高,这一现象与报告反映出的社会两极分化状况相吻合。

中国政府实行保证经济高速发展的政策约三十年以来,社会贫富两极分化的问题反而日趋严重。清华大学的贾西津教授指出,这也是中国未来改革政策当中,必须面对并加以解决的问题之一:

这是一个非常核心的问题。现在不管是在社会认知还是政府的决策体系里,认识到了这个问题:经济发展但是社会的分化、贫富差距是在加大的。我觉得,现在中国的贫富差距一个是本身绝对值的问题;再一个就是这个绝对值是怎么产生的,其中有多少是源于机会的平等性导致其他相应一系列的社会问题?所以,贫富差距加大应该是下一步改革要面对的一个很重要的问题。

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星期三发布的报告还指出,中国贫富两级分化的现实状况与单纯的收入不均相比可能更为严重。在针对公众相关态度和观念的调查还发现,中国不同背景的人群一致认为:贫富差距巨大是当今中国社会最为严重的民生问题。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何平的采访报道

*  *  *  *  *  *  *  *  *

纽约时报 | 调查呈现中国家庭贫富两极分化

数字时代

北京——经过一轮大规模的调查,北京大学本周发布了一份中国家庭财富和生活习惯报告,显示全国收入最高层和最低层之间存在巨大差距,而沿海一线城市和内陆城市居民之间也有很大的差异。

调查发现,2012年收入最高的5%家庭总共占据全国总家庭收入的23%。最低的5%在总收入中仅占0.1%。

2012年一个家庭的平均年收入为1.3万人民币。从地域分布来看,调查结果显示沿海大城市上海的平均年收入刚刚超过2.9万元,而深处中国西北部的内陆省份甘肃为1.14万元。城市地区的平均家庭年收入为1.65万元,而农村地区为1万元。

调查结果突显了共产党面临的一些经济困难,而这些困难是近几十年来推行的经济增长政策导致的。无数民众在这种政策下摆脱了贫困,但是也因而产生财富分配不均。在20世纪初的中国,这种不均就曾带来严峻的问题,并对共产党革命的成功起到了一定作用。财富被聚集在一小部分人——尤其是和共产党官员有关联的人——手中,中国广大民众对此已经越来越不能忍受,而政府审查机关又经常限制人们在公共场合谈论中国富豪和中国领导人的家人的个人财富。

本次调查由中国家庭动态跟踪调查项目主导,该研究项目隶属北京大学社会科学调查中心。据中国的新闻报道和调查项目发布的一份新闻通稿称,该调查在五个省级地区对14960户家庭进行了共计7.3万个小时的采访,有57155人填写了问卷。

调查对中国的失业率给出了一个很宽的范围:从4.4%到9.2%。它估算的2012年中国基尼系数为0.49,相比2010年的0.51有所降低。基尼系数是对一个社会的财富差距进行的粗略度量,这个系数若为零,则表示社会实现了完美的平等。中国政府多年来一直不愿公布官方数值。然而在2013年1月,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说2012年的基尼系数是0.474,比起2008年的峰值0.491有所回落。

2012年3月,当时正在努力营造亲民形象但后来被清洗的中共高官薄熙来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说,基尼系数已经到了令人担忧的0.46。许多观察人士对他公布该数字的举动感到意外。

调查显示,2012年中国有超过87%的家庭拥有或部分拥有房产,超过十分之一的中国家庭有一处以上的房产。中国政府近年出台政策,限制以投机为目的的第二套房产购买,试图缓阻城市地区房地产价格的飙升。调查称中国家庭平均拥有的房产面积为100平方米。

调查还发现婚前同居率有大幅提升:1970年文化大革命期间这个比例是1.8%,到2000年已经上升到32.6%。

调查报告没有公布在网上,但是研究中心网站在周三的一份新闻通稿中发布了一些主要结果。这组数据没有引起广泛关注,但是一些中国人在微博上进行了评论。有人写道,每九个穷人出一个百万富翁

黄安伟(Edward Wong)是《纽约时报》驻京记者。Patrick Zuo对本文有研究贡献。

翻译:经雷

近年来,中国大陆有毒食品问题日益严重,近日,网络微博疯传一组题为:《怵目惊心:中国大陆已知的37种被调查出的有毒食品》的组图,引发民众热议。有民众称:知道的就有37 种……那不知道的呢……不是更多了!?”“有毒的太多了记不住!”“看来该绝食了,这样最安全。(网络截图)

怵目惊心:大陆37种已被曝光的有毒食品(组图)

【大纪元2013年07月24日讯】(大纪元记者李平综合报导)近年来,中国大陆有毒食品问题日益严重,近日,网络微博疯传一组题为:《怵目惊心:中国大陆已知的37种被调查出的有毒食品》的组图,引发民众热议。有民众称:知道的就有37种……那不知道的呢……不是更多了!?”“有毒的太多了记不住!”“看来该绝食了,这样最安全。

目前,中国大陆食品安全已到了令人无法容忍的地步,造假技术层出不穷,毒品添加剂的泛滥及危害程度令人震惊。近年来相继发生毒奶粉瘦肉精地沟油彩色馒头毒大米2,000多种各种添加剂等事件,这些恶性的食品安全事件足以表明,诚信的缺失、道德的滑坡已经到了何等严重的地步。

民众热议

知道的就有37种……那不知道的呢……不是更多了!?

你就告诉我啥是没毒的就行了,有毒的太多了记不住!

真想骂人!请问还能吃什么?国家治理,什么为重?老百姓活在这样的环境里,太可悲了。

中共官员都捞钱泡妞去了,它们吃喝都是特供食品。家人都到国外吃安全食品。它管你们死还是活。

我们吃着这样的东西,还能走多久?还用别国侵略吗?是管不了还是不想管?每次看这些,心都好凉!我们爱国,可谁爱我们呀?!

中共特供食品严 百姓死活无人管

随着中国食品安全问题的日益严重,中国人如同惊弓之鸟。病死猪、毒奶、毒菜、毒鸡蛋、毒海鲜、毒姜、毒调料、毒饮品等等,整个食品行业几乎沦陷。而在民众无奈吸着有毒空气,吃着有毒食品,喝着毒水时,中共高官们却享受各种特供,包括特供米面特供蔬菜特供烟酒特供茶叶特供药品特供水、甚至特供空气

早前自由亚洲电台曾报导称,一篇名为在中央国家机关特供产品授牌仪式上的讲话,内文是国家机关食品特供中心主任祝咏兰,在特供产品仪式上的讲话。文中提到,供应国家领导人的特供食品单位,遍布全国13个省市,为部委老干部提供优质、安全,无任何激素或化学成分的放心食品

山东烟台的孙先生表示,中共当局对自己官员使用的东西甚至是超国际标准,对百姓死活却不管不顾。他说:中共对百姓使用的东西,采取了坑蒙拐骗式的手段,掩盖事实真相,这样的事情非常多。他们打击只打击小型的小作坊式的,而对大的集团性的、国家性的或者大企业,总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中共对自己、自己的官员以及他们自己使用的东西,从来都是严格的按照国际标准来的要求。但对百姓却采取了不管百姓死活,帮助掩盖事实真相的情况,这不仅体现在食品,而且体现在很多很多方面。

(责任编辑:肖笙)

中港台时间: 2013-07-24 07:09:54 AM 【万年历】

本文网址: http://cn.epochtimes.com/gb/13/7/24/n3924130.htm

周立波真敢说

王庆元提供 來源:電子郵件 日期:2013年07月19日 20点28分

说是说了,不知道是不是反映现实?

周立波真敢说,嘴里吐出一针见血的中国现状

信源:天涯社区|编辑:2013-07-16| 网址:http://www.popyard.org/

【八阕】一个劳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好地方:http://www.popyard.org/

【八阕】郑重声明:本则消息未经严格核实,也不代表《八阕》观点。--[服务使用须知]【八阕】一个劳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好地方:http://www.popyard.org/

内容出自周立波之口,谈的是中国现状和弊病。

周立波:不查都是天灾,一查全是人祸; 不查处处鲜花,一查全是豆腐渣; 不查都是中国人,一查全是外国籍;不查都是孔繁森,一查全是王宝森;不查个个人模人样,一查全都男盗女娼;不查问题都在后三排,一查根子在主席台;不查都为人民服务,一查全被人民服务;

点击图片看原样大小图片  点击图片看原图

周立波:中国人,了不起,汽油用不起,桥梁走不起,学校上不起,生病看不起,住房买不起,猪肉吃不起,房贷还不起,状子告不起,官员惹不起,娃娃养不起,爱心伤不起,死了葬不起

周立波1、取消交通管制,让官员感受堵车之苦才能真正治堵;2、取消食品特供,让官员品尝有毒食品才有食品安全;3、取消公务员福利分房,让官员体会买房难,民众才能安居乐业;4、取消公车消费,官员才知油价之高养车之难;5、取消高干特护病房,官员才知看病难、看病贵。

周立波:检查+罚款=管理;扯皮+刁难=服务;实干+技术=白忙;跳舞+喝酒 =业务;听话+奉承=可靠;大话+做秀=政绩;送礼+关系=提拔;工龄+造假=职称;文凭+拼爹=招聘;和谐+赞成=民主;联播+歌声=幸福;卖地+盖楼=财政;套话+瞌睡=开会;造假+蒙骗=经营;截访+维稳=安定;贿赂 +人情=法制…

周立波1.贪官不是群众选举出来的,是上级领导选拔出来的;2.贪官不是反贪局捉出来的,是内部互掐抖出来的;3.贪官不是人民监督出来的,是小偷不慎偷出来的;4.贪官不是纪检审查出来的,是小三争风吃醋闹出来的;5.贪官不是百姓举报出来的,是网上日记不慎自爆出来的。

周立波组织就是在你遇到困难时,他说无能为力;在你遇到不公时,他说要正确对待;在你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他说要顾全大局;在你受到诬陷时,他说你要相信组织;在需要有人做出牺牲时,他说组织考验你的时候到了;当需要有人冲锋陷阵时,他说是你坚强后盾;在你取得成功时,他说是组织培养的。

台湾印象

作者长沙伍先生 來源:電子郵件

他是一位盲人,用他自己的话说:现在则完全看不见了。却能写出如此优美的游记。令人敬佩!

 从八十年代过来的人对下面这些名字和作品大概都不会陌生,如琼瑶的《庭院深深》,三毛的《雨季不再来》,余光中的《乡愁》,邓丽君的《小城故事》,罗大佑的《童年》,周华健的《朋友》,还有秦汉和林青霞的电影等等,他们曾深深地影响了我们一代甚至几代人。而上世纪九十年代,当三毛和邓丽君这两位极富才情的女子先后离世时,多少人为之痛惜不已!我不说大家也知道,这些人都出自同一个地方,那个地方叫台湾,前不久我刚从那里回来。

 说起台湾,先要对它有个大致的了解。台湾位于中国大陆的东南面,总人口2300万,总面积3.6万平方公里。它的人口相当于我们湖南的三分之一,面积相当于我们湖南的五分之一。从地图上看台湾就像大海里的一条船,南北长东西窄,从最北到最南约四百公里,从东到西最宽处约两百公里。著名的北回归线也就是热带和亚热带的分界线从台湾岛的中部穿过。台湾四面都是海,北面为东海,与日本隔海相望;南面是巴士海峡,与菲律宾隔海相望;西面是台湾海峡,与中国大陆的福建隔海相望;东面是太平洋,与数千公里之外的美洲大陆隔海相望,当然中间还隔着美国的夏威夷群岛。台湾岛上还有很多山脉,其中最大的是南北走向的中央山脉,其海拔三千九百多米的玉山主峰和海拔二千四百米的阿里山遥相呼应。

 台湾历史悠久,最古老的居民是生活在山区靠打猎为生,和生活在海边靠捕鱼为生的少数民族,就像美国的印第安人一样,他们是台湾的土著,现在人们管他们叫原住民;后来又有了从大陆沿海省份过去的移民,他们是现在台湾人的主体;再后来,就是1949年蒋介石从大陆带去的国民党军政人员和他们的家属。台湾又是个多灾多难的地方,四百年前曾先后被西班牙和荷兰人占领,后来就有了郑成功收复台湾的故事。到了晚清时的1895年,中国在甲午海战中战败,清政府被迫签订屈辱的《马关条约》,把台湾割让给了日本,于是台湾又被日本人统治了整整五十年。直到1945年二战结束日本投降,国民党军队进驻,台湾才又重新回到中国人手中。

 这次台湾之行从5月30日到6月6日,时间八天,在岛上的行程约两千公里,用我们导游的话来说是围着台湾岛转了个圈。先是沿着西海岸从北向南,再又沿着东海岸从南向北,先后到了桃园、台北、台中、南投、嘉义、高雄、台东、花莲、宜南;游览了日月潭、阿里山等风景名胜,最后回到台北,再从桃园机场飞回长沙。

 第一天,从长沙到台北。在此之前的赴台手续比出国还要麻烦,长沙机场的安检也极其严苛。我们乘坐的厦航班机夜晚降落在台北桃园,这是台湾最大的民用机场。印象较深的一是通关人员的友好,当得知我是残疾人时她笑容可掬地问我是否需要帮助?顿时倍感温暖。二是两只狗狗围着我们转,我还以为谁把宠物狗带来了,后来才知道这是在检查行李,任何违禁物品都逃不过它们的鼻子。这晚我们入住桃园华夏饭店,房间虽小但设备齐全,很整洁很舒适。

 第二天,从桃园到南投。我们的台湾导游是位五十岁左右的先生,他和一台48座的空调车将全程为我们服务。我们这个团总共才二十人,所以车上睡觉的地方都有。上午去台湾最北端的野柳公园,这里北临东海,远眺琉球即冲绳岛,是离钓鱼岛最近的地方,附近是著名的基隆港。下午参观台北故宫博物院,门票150台币即31元人民币。从抗战到下台,国民党历经艰险将65万件文物从大陆转移至此,至今件件完好。夜宿南投,就是次日发生地震的地方。

 第三天,从南投到阿里山。清早起来走在南投小街上,轻松而随意。在农贸市场与农妇交谈,得知猪肉每斤一百台币约合21元人民币,内脏比肉便宜。然后往日月潭,路边高高的槟榔树和热带植物。日月潭周长24公里,水深27至48米,荡舟湖面,耳边传来优美的阿美族民歌,还有此起彼伏的野生动物的叫声,真是心旷神怡。仅有283人的邵族部落,也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夜宿嘉义阿里山半山腰,海拔一千二百米。晚上露天观看邹族歌舞表演,听到熟悉的《高山青》。可惜阿里山的姑娘并不美,黑黑的;阿里山的少年也不壮,瘦瘦的。而且阿里山的男人很少有活过60岁的,那是因为当年日本人掠夺资源时以酒代币,让他们从此个个都成了酒鬼。

 第四天,从阿里山到高雄。清早起来登山看日出,走在山间小道上,头上的鸟儿和草丛里的虫子在歌唱,空气透鲜的,可惜因云雾太重未能看到日出。阿里山上最多的是檜树,这是一种非常珍贵的木材,生长期长达两三千年。当年日本人砍光了这里所有的檜树共37万株,仅有一株因长得丑而得以幸免,那就是我们眼前这株已经活了2300年,要好几个人才能抱得拢的檜树,被当地人称为神木。中午刚离开阿里山就发生了6.3级地震,我们好幸运!下午抵达台湾南部最大的海港城市高雄,参观英国领事馆,夜逛六合夜市,感觉比南京夫子庙和西安回民街还热闹。台湾人的吃与大陆沿海省份相似,喜甜食、海鲜、蔬菜,还有汉堡和三明治。他们最爱的小吃叫珂仔煎,那又腥又粘糊的生蚝一点也不好吃。夜宿高雄。

 第五天,从高雄到台东。先从高雄南下,沿路到处是热带水果,芒果、菠萝、荔枝、莲雾、樱桃、木瓜、椰子、榴莲……,但价格不菲,且只能吃无法带回去。到达台湾最大也最南端的垦丁公园。站在猫鼻头的礁石上,左边是太平洋,右边是台湾海峡,前面是巴士海峡,对面是菲律宾,后面是海滩、树林和草地,知了的叫声震耳欲聋。身处三个不同的海域之间,恐怕人的一生也很难有几次这样的机会。然后北上,夜宿台东,这里是台风登陆最多的地方。

 第六天,从台东到花莲。大巴一直行驶在海岸线上,数次下车,面对浩瀚的太平洋新潮起伏。途经著名的绿岛,这片海域盛产美丽的红珊瑚,但从岸边到绿岛有四十分钟船程,我们没有去。听说岛上原来主要关押政治犯,民主转型后没有政治犯了,就成了不听话的孩子的教育基地,觉得很有趣。这里海滩上有很多鹅卵石,但一个也不准带走。下午到达太鲁阁公园,两边悬崖峭壁,山间云雾缭绕,风光极为秀美,横贯中央山脉的中横公路从这里经过。这条公路全长193公里,是上世纪六十年代初蒋经国带领数万国民党老兵修建的。那时条件极为艰苦,牺牲了225人。长春祠的纪念碑上刻着他们的名字,碑文感人肺腑催人泪下。这晚我们住花莲。

 第七天,从花莲到台北。本来是应该坐汽车的,但因为两年前这里发生过一场车祸,一个大陆的旅游团在从花莲到宜南的途中连车带人翻入海中,竟无人生还,后来就改为坐火车了。我们乘坐的火车宽敞明亮,座位舒适,行驶平稳,空气清新,没有一点噪音,比我们的动车和高铁都要舒服。路上左边是高山右边是太平洋,穿行于长长的隧道之间。一小时抵达苏澳新站,然后坐大巴进入雨中的台北。据说台北平时人口两百万,春节时很多人回乡下过年,就只有一百万了。台湾的总统府位于台北市中心,外观简朴。就像当年在美国看到的白宫还不如我们的省政府气派一样,眼前的台湾总统府也远不如我们的某些县政府奢华。夜宿台北,去了这里的饶河夜市,感觉不如高雄的六合夜市,这是我们在台湾的最后一夜。

 第八天,从台北到长沙。上午参观台北市内的国父纪念馆,纪念馆牌匾由蒋介石亲笔题写,笔迹遒劲有力。大厅中央端坐着孙中山的铜像,两边是持枪的礼仪卫兵。但每小时一次的换岗耗时15分钟,实在过于繁琐。陈列馆里陈列着大量的历史文物,其中于右任、宋教仁、汪精卫等国民党元老的亲笔条幅格外引人注目。而孙中山的天下为公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则更是难得一见。然后又去参观了五百多米高,号称亚洲第一楼的101大楼,还去了台北最大的免税商店,大家疯狂购物。在开往桃园机场的大巴上,两位导游与我们18名游客作了依依不舍的告别。晚上,我们登上飞往长沙的厦航班机,深夜十二点,回到离别八天的家里。

此次的台湾之旅还有几件事给我留下较深的印象:

  清新的空气和清洁的环境。在我们大陆,严重的污染和雾霾天使我们呼吸好空气成为一种奢侈。但在台湾,无论是城市还是乡村,空气都是那么纯净;而禁止吸烟禁止大声喧哗禁止乱扔垃圾和随地吐痰等等,虽然给我们这些平时习惯于不受约束的大陆人带来某些不便,却因此而有了优美舒适的环境。这里的天是蓝的、水是清的、山是绿的,脚上的皮鞋是不用擦的,也没有蚊虫叮咬。

  完备和人性化的服务设施。比如厕所,最能反映一个地方的文明程度。台湾所有的厕所都免费开放,而且还备有卫生纸,烘干机、感应式水龙头等也一应俱全,甚至连马桶或蹲位旁都有方便老年人残疾人起身的扶手。每次别人带我去公共厕所,即使到了便池前我都觉察不到,因为没有任何异味,就有这么干净。比如马路,无论大小都有盲道,有高低上下的地方也是斜坡而非阶梯,老年人残疾人行走很方便。我们在台湾住的大多是中档酒店,开始我很奇怪不见楼层服务员?后来才发现,无论哪家酒店,房间里的设施都是完好无损的,根本无需叫服务员。而在我们大陆住酒店,或水或电或空调或电视或马桶……,总有那么几个小问题让你不高兴。

  良好的社会治安。在我们大陆的街道上,每当晚上店铺关门时,为了安全,还要再拉下一道铝合金的卷闸门。而在台湾,就很难见到这样的情景,打烊时只要把大门一关就成,不用担心会有人来撬你的门。台湾人喜欢骑摩托,街道两旁一排排各种各样的摩托车是台湾一道独特的景观。但这众多的摩托车却很少有上锁的。想想我们大陆,别说摩托车,就是单车也得上锁,即使上了锁也常被人偷了。这些不起眼的小事,真实地反映了台湾的社会治安。

  随处可见的纪念碑。在前面提到的野柳公园里,我们看到了一块纪念碑,那是为纪念1964年因抢救落水者而牺牲的一位年轻人;在台北101大楼下,我们看到了一排纪念碑,那是为了纪念当年修建这座大楼时因意外事故而伤亡的几位普通工人;在中横公路的隧道里,我们看到了一面大理石纪念墙,那是为了纪念当年因修建这条公路而牺牲的225名国民党老兵,上面刻满了他们的名字;在台湾总统府对面,我们看到了一块巨大的台湾二二八死难者纪念碑,它警示统治者永远不要忘记那段惨痛的历史。总之,只要是应该记住的人和事,他们都会采用立碑这种方式来昭示后人。

  充满人情味的小故事。台湾歌手苏芮演唱的那首《酒干倘卖无》,讲述了一位父亲靠卖酒瓶子把女儿养大的故事。这次在台湾,我们也见到了一位靠卖矿泉水瓶子为生的老人。一路上当导游要我们把空矿泉水瓶子都留下时,我不明白导游的用意。可当我们的大巴经过北回归线纪念碑下,导游把一箱箱空瓶子送给那位站在小屋门口的八旬老人时,才知道这事的由来。原来那位老人是当年从朝鲜战场来到台湾的志愿军战士,年老后他谢绝政府和他人资助,靠卖矿泉水瓶子养活自己和老伴,于是导游们便与老人有了默契,多年来从不间断。我为老人的自强精神感动,更为导游们的爱心感动。还听导游说,在台湾如果你有急事向身边人借用手机,他们都会毫不犹豫地借给你。而当我和他们说起广东佛山的小依依被碾压竟然无人施救的悲剧时,他们说那样的事在台湾绝不可能发生。

  说到台湾,自然不能不说它的政治与民生,因为这也是非常具有台湾特色的两大问题。先说台湾的民生,对老百姓来说,最大的民生莫过于医疗和教育。这次了解到,台湾已经实行了全民免费医疗,任何台湾人去医院,除挂号外,所有的治疗、检查、用药和住院都是免费的。如果是行动不便的病人,医院还会上门服务。台湾还鼓励生育,生孩子越多得到政府的补助也就越多,我们的台湾导游有三个孩子,自然也是这一政策的受益者。至于教育,台湾早就已经实行了免费的中小学义务教育,还提供免费的校服和午餐。

 民生的另一个重要方面是残疾人问题。我不禁想起台湾残疾歌手郑智化的《水手》:他说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擦干泪不要怕,至少我们还有梦;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擦干泪,不要问为什么?那天早上在酒店门口遇见一位坐轮椅的残疾人,当我问起他的生活,他说很好,每次去医院都有人接送。后来在花莲火车站候车室,又见到两位做推拿的盲人,我花一百台币请其中的一位给我做,顺便和他聊起残疾人的事。他说台湾的医疗和教育是全民免费的,所以对残疾人的优待就体现在其他方面。如坐公交车全免,做火车半免,被减免的不只是残疾人本人,还有他们的陪人。虽然他还能自食其力,但每月也能得到政府4700台币即1000人民币的生活补贴。

  说到台湾的政治,最刻骨铭心的记忆莫过于国共两党的恩恩怨怨。从上世纪二十年代到1949年,两党争斗了几十年,最终以血流成河的三大战役决定了各自的命运。腥风血雨的1949年,短短几个月里一百二十万国民党军政人员及家属涌入台湾,从根本上改变了这个小岛的格局,留下了多少生离死别凄风苦雨的故事!这些军政人员的儿女,后来在学界、军界、政界、商界、文艺界、科技界……涌现了许多出类拔萃的人才。很难想像,如果这些人还在大陆会是怎样的结局?在后来的很多年里,大陆这边天天喊解放台湾,台湾那边天天喊光复大陆,结果台湾没解放大陆也没光复。可当大陆这边大搞政治运动和阶级斗争时,台湾却在大力发展经济和改善民生;当大陆经济快走到崩溃的边缘时,台湾却成了亚洲四小龙之一

  感谢邓小平的拨乱反正,国共两党几十年的恩怨相逢一笑,几十年的宿敌握手言和。经过三十多年的改革开放,现在的大陆到处都有台湾人办的企业;台湾岛上到处都是大陆的游客。我们这次在路上在酒店在景区在商场,见到的游客大多都来自我们大陆。据媒体披露,仅6月2日地震那天,就有包括我们这个团队在内的一万八千大陆游客在台湾。顺便说一下,到目前为止,台湾出入境的免签证国家已有148个,而我们大陆才17个。如果仅以此来衡量一个国家和地区在世界上的信誉度,那么台湾无疑远高于我们大陆。

 说到台湾的政治,就不能不说蒋家父子。几十年来我们的宣传把他们大大地妖魔化了,其实他们没有那么坏。恰恰相反,我们在台湾听到关于蒋家父子的传说大多是正面的。生活上的故事太多就不去说它了,这里只说二二八和美丽岛这两件大事。国民党接管台湾后,在很长时间里实行的是严格的军事管制,1947年的二二八事件,造成了数千民众的伤亡,在老百姓心里蒙上了仇恨的阴影。可到了1984年,当以美丽岛杂志为标志的知识分子强烈要求国民党实行民主政治时,执政的蒋经国终于顺应民意,为他父亲留下的二二八事件认错平反,给死难者发了抚恤金,还在总统府门前立了碑,发誓永远不再与人民为敌。并在他离世前不久解除了党禁报禁,完成了从专治到民主的转型。当身边人不无忧虑地提醒他这样下去可能会导致国民党下台时,他淡然回答世上没有永远的执政党!不久后蒋经国溘然离世,消息传出,台湾岛上的鲜花全部售空!

 解除党禁后,就有了国民党和民进党的竞争,也就是所谓的蓝营绿营。每逢大选,一个家庭往往都会分为两派,为挺兰还是挺绿而争论不休。虽然兰绿两党的施政纲领各不相同,但有一点是一致的,那就是必须以民为本。所以,台湾的官并不那么好当。不但有监管机关盯着你,更有媒体和老百姓盯着你。像我们大陆这样动辄上亿元的贪腐案在台湾是不可想象的。曾经是总统现在是囚徒的陈水扁,其贪腐数额其实还不如我们的一个科长。所以,台湾的政府官员总是千方百计地讨好老百姓,他们是真正的官不聊生

 虽然这么民主这么卖力,可老百姓却并不买政府的帐。一次我在酒店无意中从电视上听到一个民意调查,提问是最不喜欢什么人?结果是最不喜欢政府官员和民意代表。但我私下里问当地的老百姓,却说对现在的生活还是比较满意的,只是想让政府做得更好些,才不断地给他们压力。这就是真实的台湾民意和民主政治。

 台湾之所以这样民主却相对稳定,除了传统文化的熏陶和政府的以民为本外,我觉得还有三个重要原因是宗教信仰,绝大多数台湾人都有信仰,全岛仅佛教寺庙就有四千多座,平均每五千人就有一座,可见普及程度之高。另外还有信仰基督教、天主教、犹太教、伊斯兰教和道教的。宗教教人向善,其对人的教化和对心灵的抚慰作用不可低估;是民间组织,到处都是各种各样的社团,工人有工会,农民有农会,渔民有渔会,信徒有教会……。它们都起着重要的沟通和平衡作用。我们在旅途中经常能看到一些社团的公告,却很少见到有政府的公告;是宣泄渠道,骂政府、骂官员、法轮功和民间抗议的现象在台湾比比皆是,只要不妨碍公共交通,哪怕你去总统府门前骂马英九也没人管你。我们在台北街头,就看到了歌颂共产党的宣传车招摇过市。但如果你把国民党的宣传车开到北京长安街试试看?你去天安门和新华门前骂习近平试试看?

 路上有同伴向我提出几个与台湾有关的问题:一是说台湾的城市不像城市乡村不像乡村,也就是没有大陆繁华。我说,我们看一个地方好不好最重要的应该是看它的生存环境而不是高楼大厦车水马龙灯红酒绿。台湾确实没有明显的城乡差别,但这恰好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二是说台湾的政府太弱势,才一二十万军队,啥事都硬不起来。我说,难道一定要像同样是两千多万人口的朝鲜那样穷兵黩武,弄出一两百万军队来,到处惹是生非,搞得民不聊生才好吗?三是说台湾太民主,还是我们大陆的集权体制好,可以办很多的事。我说,无论你说集权有多好,无论你说它怎样适合中国的国情。但我要告诉你,集权最大的坏处就是无法根除自身的腐败,而古今中外任何政权的衰亡恰恰就因为腐败。在不可遏制的腐败面前,集权体制所有的优势都等于零。当然这只是我个人的看法。

 当然台湾也有负面的东西,我能体会到的就有两点是过于关注自身,关注眼前,关注细节,有些小家子气。如台湾的电视大多为娱乐和生活类节目,一件家长里短的琐事都能说上好几天,这样的国民心态显然不够开阔;是因土地私有化,任何利国利民的工程,只要有一个人不让步就搞不成。台湾不但维护多数人的利益,也尊重少数人的权益。这种因个别人反对而不得不停工的半拉子工程,在台湾并不少见。看来,世界上确实没有十全十美的东西。

  还有两位特别值得一说的人,那就是我们的导游。一位是我们长沙本地旅行社带队的导游小Q,这位去过台湾无数次,都去得想呕了的女孩很有个性。她以自己特有的方式关心和照顾着我们团队的每一个人。每到一个新的地方住下,她说得最多的一句话是请各位叔叔阿姨大哥大姐照顾好自己,出门走斑马线看红绿灯;晚上洗澡注意脚下别滑倒……,虽千篇一律却也温暖人心。她还说了些在我看来很精彩的话,如台湾最适合老年人生活,但现在已经成了大陆人的天下;还有台湾除台北和高雄外其余都是乡村,如果你想去台湾看热闹那就别去,我们去台湾是要体验那里的人文环境和台湾人的文化品格我觉得,这些话是很有见地的。

  另一位是台湾当地的导游J 先生。他1963年出生在台湾,父亲是1949年随蒋介石去台湾的国民党将军。他自己从军二十四年,退役后每月有六万多台币约合一万三千人民币。本来日子很好过,可这位官二代却不甘寂寞,做起了费力不讨好的导游,一干就是八年,足迹遍及世界各地和我们大陆的每个省份。他温文尔雅,谈吐风趣,处事得体,很受大家喜爱。他除了带我们参观景点,还准备很多光盘和实物在车上给大家演示,很少见他闲着。在购物点我没买东西,他没有丝毫的不快,还处处照顾我;对大陆的了解他比我还多,国学经典更是随手拈来,回来这么久我还常想起他。

 因为视力和时间的局限,我对台湾的了解当然是肤浅和粗糙的;而同伴中缺少志趣相投者,也给我留下了一些无法弥补的遗憾。如导游本来想带我们去参观台北最大的书店,参观邓丽君的陵墓,参观蒋家父子的陵寝,却在征求意见时被多数人给否决了。我感觉他们去台湾的目的,似乎就是为了逛商场买东西,其中最多的一个竟然买了十多万元人民币的珠宝首饰。我想,如果台湾人不掩饰自己的真实感情,那一定会对我们大陆的某些游客投去鄙夷的目光。

 多年前我曾去过香港,这次又到了台湾,香港和台湾一个被英国人统治了一百年,一个被日本人统治了五十年。这两个地方有许多相似之处。如老百姓的文化素质、公民意识、生活水平、现代化程度等。但也有些不同之处,如台湾恬静而香港繁华;台湾人情味多些而香港商业味多些;还有台湾人都会说国语更容易交流等。在我看来,香港如同华丽的贵妇而台湾则像个清纯的少女,相比之下我更喜欢台湾。另外,再回过头去看看昨天,改革开放前海峡两岸是完全封闭的,那时听台湾的广播都是犯罪,我的一个朋友就因此而被判了重刑。去台湾更是叛国投敌,是十恶不赦的大罪。现在两岸的老百姓终于能走到一起来了,这不但是社会的进步,更是国家和民族的大幸。真希望两岸不再为敌,希望台湾的明天更美好。

 终于完成了自己六十岁前走遍中国的夙愿。想起三毛的《橄榄树》:不要问我从哪里来,我的故乡在远方;想起前年在西藏时的情景,当终于到达海拔4700米的纳木措湖时,我拿出手机对着远在数千公里之外的妻子喊道:我一个瞎老头终于看到了纳木措湖,我觉得自己真了不起!说着说着我竟然落泪了。可当时从旁边人群里传来的却是一阵哄笑,他们把我当成了疯子。其实那时我还有一点点视力,现在则完全看不见了;另外我的经济条件也并不怎么好,但我还是靠着自己的努力和亲友的帮助,完成了这次艰难而愉快的旅行,上帝对我还是很眷顾的。感谢我的亲人,感谢我的朋友,感谢友善的台湾人,我真诚地为你们祝福!

2013年6月

注:前不久应邀在我的残疾朋友举办的一次专题节目里,讲述了我的台湾之旅,本文系根据这次节目的录音整理而成。

陈国阶:悼张念黄

王庆元推荐 來源:電子郵件

清华大学原副校长张光斗逝世,陈国阶撰文悼念揭秘 清华大学张光斗先生治丧办公室6月22日发出的《讣告》称: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杰出的水利水电工程专家和工程教育家,中国水利水电事业的主要开拓者之一,两院院士,清华大学原副校长张光斗同志,于2013年6月21日13时42分在北京逝世,享年101岁。

    中国科学院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主任陈国阶撰文悼张念黄,披露官方纪念张光斗新闻处理上的怪异现象,并揭秘张光斗黄万里在三峡上的不同立场

    张光斗先生去世了,死者为大,除了悼念外,本无多的话可说。但网上公布张先生的死讯后,岀现了三大怪,不得不说。笫一怪,官方新华网、人民网都作了报导,这在情理之中。怪的是对于官方-直推崇的水利泰斗,应是大张旗鼓、连续连载、长久悼念才对,不想很快就消失了。我沒记错的话,不到24小时两个官方网有关张光斗去世的报导就不见了。第二怪,对这位位高势大、官方无比器重的人去世,网上对其评价应是颂词如潮,悲痛不已,应该给予盖棺定论式的评功摆好才合常规;殊不知,网上压倒优势的评价是骂声不绝,鄙贬无情,声讨颇多(这或许就是官方提前屏蔽信息的原因!?)。第三怪,张先生去世本不关早已作古的黄万里的事,可网友们却不约而同的引岀黄先生来,并表达了对黄先生无限的哀思和怀念,对黄先生褒誉之声,称颂之情,不平之愤,溢于言表,与对张先生的评价形成尖锐、強烈对照。这是-种罕见的现象。

    应该说,能在网上评论水利界、科技界人物的网友不会是一些无知无识之人,更不会是无理取闹之人,而应该是有见识、有思想、有文化、有独立思考能力的人。按理说,张先生执教几十年,桃李滿天下,学子、学孙、曾学孙、N学孙定可组成水利大军师团,他们岀来为师父、师爷、师祖歌功颂德,定可垄断网评。不料,互不相识的网民却英雄所见相同 的褒黄贬张!是天意!还是人意?

    说起张光斗和黄万里两人的人生道路和境遇,至今不能解释或不愿解释的怪事就更多。两人都是留学美国的老海归 ,都是清华大学教授,并在同-院系里,年纪也差别不大。但命运却有天壤之别:一个在天上,-个在地下;-个是左派,-个是右派;一个是官方样榜,一个是钦定阶下囚;一个是水利界说-不二的人物,一个是喚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的被专政对象;一个是名利双收、-辈子吃香、风吹不动雨打不倒、红帽子戴入棺木的政治不倒翁;一个是名利双失、一辈子挨整、被打翻在地再被踏上-只脚、右派帽子戴到古来稀 的政治牺牲品。原因很简单:前者和决策者、领袖合拍,是三门峡工程的坚决执行者(这里只说是执行者还沒说他是积极推动者)、三峡工程的主建者、是领导信得过的依靠对象;而后者好提不同意见、反对上三门峡工程、对三峡工程也有异议、是领导讨厌的异已份子。这就决定着前者具有铁打的江山 的霸主地位,也就决定着后者的悲剧命运

    但是,我认为,真正的科学家应做到真贞诤 ,即探求真理以真为本,反对掺假、造假、虚假、卖假;坚持对科学真理的笃信、忠贞,不为压力、利诱、迫害改理为谬、改真为假,不被人逼良为娼;坚持敢于对错误的决策、对不完善的规划、对存在问题的项目论证,忠言直谏,诤言直陈,只唯理不唯上。黄万里先生是科学真贞诤 的代表、典型和殉道者;张光斗先生怕没资格享受真贞诤 的评语吧!

    我这人在社交人际交往上很内向,很清高,当然在名利场上也很失败。对张先生我敬而不近,尊而不卑,对其赫赫之位和权威从不高攀,也不为其摇旗吶喊、攀龙附凤;对黄先生虽抱同情之心也无相助之力、相帮之能,但绝不落井下石 。两位先生在世时我都沒有与他们直接联系过,与黄先生连见面都沒有,倒是与张先生有几次见面的机缘。我自信两位先生都知道我的名字,因为在三峡工程论证时我也是受监控的小人物。虽地位低、名份小、资格浅,但在论证敏感时期,小有风吹草动都会被及时发现,何况我既发表有文章,又曾在北京当着当时水利部的部长、付部长、三峡工程论证领导小组成员汇报过我们课题研究的成果和结论。张先生是在坐的。对张先生印象最深的-次是在北京友谊宾馆讨论《三峡水利枢纽环境影响报告书》时,我们中国科学院的几个主要执笔人拟请张光斗教授抽空就几个分歧较大的问题交換一下意见,不想我们扑了-鼻子灰:张先生很坚决地说,科学院的人他不见。我当时很吃惊,一个中国科学院院士不与科学院的人交換意见,可见其水利部门观点、三峡工程上马不容讨论的立场是多么坚定!我当时还很天真地认为我们之间只是不同学术观点之争,不曾想到背后深层次的政治因素。至今我也不明白:既然是政治工程就明说好了,政治笫一、政治压倒一切,对我们这些从文化大革命过来的人来说,都很好理解、很能理解、很会理解,我们也就不必费心去研究、去提意见了。为什么不明说呢?我们这些书呆子真是不懂政治呀!不过对张先生对我们的拒见,我还是要说,-个大学者胸怀不是大 ,而是鸡肠小 。这或许是他对三峡工程太执着的缘故吧。现在三峡工程建成了,张先生,你放心上天堂吧!要是岀了什么问题,会找地獄里的黄先生算账的!

    如果说,在三门峡工程论证时,工程的危害尚未露馅的时候对反对者黄万里先生问 ,似乎还有点歪理可言,令人不解的是,三门峡工程被实践证明是破坏性工程之后,不仅不给黄先生评功、平反,反而迫害更甚。而三门峡工程的拥戴者不仅不被问责反而-路高歌,官运腾达,官越做越大,位越来越高,权越来越重。可怜天下学者书呆心,你在为国出力,为民谋利,为科学坚持,但你沒有政治后台,没有讨好上方的本事,不会迎合官意,实践证明你正确又有什么用?黄万里先生死后连正式给他岀本文集都不行,只能由学生们捐款、编印、内部发行!真是无话可说呀!

    更奇怪的现象是官方评价与民众评价形成两极:官方是抑黄扬张民众是批张赞黄官方是颂张压黄民众是贬张褒黄。其实肯定张光斗、为其贡献记功嘉赏也没有什么不可,但为什么就不愿给黄万里先生说句公道话?为什么对其追求真理的精神就不赞许?对其在我国水利史上的功勲就不加以肯定?对几十年来黄万里先生受到的心身摧残,为什么就不道歉,不表示点悔悟?就不说黄万里是著名民主人士的后代,就算是普通民众、无党派人士也应该是被肝胆相照、被代表、被科学 的人之-。不能正确对待决策论证中各方的意见,不能公正对待参与论证中的各类意见贡献者,就谈不上科学发展、社会进步、政治清明。决策科学化、民主化、程序化,决策让公众参与,说了多年了,何时能言行-致?拭目以待!

陈国阶2013,07,02于成都

*  *  *  *  *  *  *  *  *

张光斗,中国知识精英堕落的代表

被誉为水利泰斗的中国两院院士张光斗先生,最近在央视荧屏上面对亿万观众宣称:当初修三门峡,我是不赞成的。……

荣辱成两端,是非随风变

  大约十天左右前,忽然在央视的经济半小时节目上看到一个关于三门峡水库的访谈节目。接受访问的是被称为水利泰斗的张光斗(1912--)先生。根据这次访谈发表的文章叫《张光斗抨击设计错误,渭河灾起三门峡》。今年渭河遇到大雨,内涝成灾,虽然电视也有报道,但是和1988年对长江洪水的报道相比,力度小多了,我们的印象也就浅多了。对于我们这些远离渭河的人来说,反正天高渭河远,与我有何关系,所以,对于渭河水灾的问题,我实在是不甚了了。这时,忽然看到经济半小时在大谈特谈三门峡大坝问题,我想这个对中国老百姓掩盖了将近半个世纪的机密大概会公之于众了吧。

  对于中国的芸芸众生,尤其是今天的中青年人来说,三门峡大坝有两个机密,一个是它在技术上是完全错误的,已经贻害四十几年,一个是把正确地反对修坝的水利专家黄万里打成右派

  经济半小时的这个节目总算说了一句真话,承认了三门峡工程是一个错误,并且用事实证明它是一个祸国殃民的错误。不过,它不能上纲到这个高度。

  人们总以为,那些以满嘴谎话来推销假冒伪劣产品的人,不外是商人掮客以及下三栏的政客、新闻记者等等。然而,没有想到,这位声名显赫、学富五车、德高望重、满头都是灵光圈的学者教授、两院院士张光斗先生,他竟然敢于在光天化日之下,在央视经济半小时节目中,篡改自己的历史,把47年前赞成修建三门峡大坝的事实颠倒为当初修三门峡,我是不赞成的。如此觍颜欺世,盗名自肥,把自己冒充为47年前反对修建三门峡大坝的先知、预言家,脸不红,心不跳,这实在是一件匪夷所思的弥天大谎。

  凭了这一点,我们可以给张光斗先生再加上一顶桂冠:说谎大师。

  对于三门峡建水电站这件事,我们这些70岁以上的知识分子还是知道一些由来的。那就是在建坝之前,黄炎培的儿子、清华大学水利系的教授黄万里(1911--2001)是坚决的反对派。他认为建了大坝要挡住泥沙下排,抬高上游河道,造成难以挽回的灾难。作为水利专家,作为科学是非的争论,在圣上倡导百家争鸣的日子里,就是为了这个反对,他,黄万里,被打了右派,而且是钦定的右派。那时,铺天盖地的舆论是圣人出,黄河清。认为三门峡修了大坝,把泥沙拦训拦蓄在中上游,黄河下游的水就清了,从而可以反证圣人出之旷世奇勋。所以修建三门峡就具有了无与伦比的政治意义象征意义,因此以任何理由反对修建大坝都是恶贯满盈罪不容诛。

  黄万里不但在70人的水利专家会上,前后7天,力辩群雄,直犯龙鳞,反对修坝,而且还要写小说表示反对。一九五七年,黄万里于五月底六月初分两段在校内报纸《新清华》上发表了《花丛小语》随笔小小说《花丛小语》中有两段话。一段说,新修的道路反浆,致使31路(如今的331路)公共汽车停驶。尽说美帝政治腐败,那里要真有这种事,纳税人民就要起来叫喊,局长总工程师就当不成,市长下度竞选就有困难!另一段直接指黄河三门峡:你看章某原来有他自己一套治理黄河的意见,等到三门峡计划一出来,他立刻敏捷地放弃已见,大大歌德一番。并且附和着说:圣人出而黄河清,从此下流河治。这里歌颂美国是一罪,反对修坝,讽刺歌德派又是一罪。只要有其中一罪,都是足以打右派的。我这里的引文是出自网上的,所谓章某,发表在2002年第8期《读书》上的文章以代替。这个章某就是张某即清华大学教授张光斗也。

  由此可见,远在40几年前,黄万里和张光斗就结下了一箭之仇。

  校方将《小语》上报毛泽东,毛随即加上什么话按语在六月十九日的《人民日报》上刊出,供全党全国批判。《小语》以《百花齐放颂》(调寄《贺新郎》)开头。毛泽东主席在见到黄炎培副委员长时说:你家也分左、中、右啊!又说:黄万里他把百花齐放的形势写成静悄悄,微言绝,这是什么话!这样,他,黄万里荣幸地成了钦定右派。后来毛泽东批彭德怀时还说:你和黄万里一样脖子后头生了一块反骨。这就可见伟大领袖对他治下的这个知识分子是多么耿耿于怀了。

  三门峡水库是由苏联专家设计、负责施工的工程。在建国初期,这是倾国家财力修建的巨无霸工程。张光斗因为赞成修坝成了三门峡的中方技术负责人。试想,怎么会任命一位反对修坝的专家承担这个重任呢?

  修建三门峡水电站,本来是一个科学是非的问题,是一个论证与决策科学化民主化的问题,结果因为变味为一个最高决策者的政治声誉问题,结果使清华大学的两位水利专家荣辱两端,一位因为曲学阿世而享受殊荣,平步青云一位因为特立独行,坚持科学精神而蒙难23年。

  而且,令人不可思议的是,40几年之后,在三门峡大坝的是非已经昭然若揭的今天,当初赞成修坝的张光斗先生,他本来应当借此机会向国家向人民反省、检讨、道歉、自责,现在竟然大言不惭地说当初修三门峡,我是不赞成的。翻云覆雨,摇身一变,把昨日之非,说成了今日之是。患健忘症如此,不知是否因为高寿使然。

觍颜欺世,盗名自肥

  关于三门峡水利工程,经济半小时节目,借水利泰斗说了一句言简意赅的真话绝话:错误三门峡水利枢纽应该尽快放弃发电,停止蓄水。但是,张光斗却少了一点自知之明,一点科学家的良知。

  爱吃后悔药的人,常常以早知今日,何必当初来调侃解嘲。张光斗当初发昏,站队站错了,也没有什么要紧的。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可是他却非要把自己打扮成圣贤,成为先知,成为三年早知道--1958年马蜂创作了一篇短篇小说《三年早知道》,其主人公赵满屯有一句口头禅就是三年早知道。这实在是太不高明了。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呢?当初错了,现在却要乔装为反对派,彻底赖帐,就不是好同志了。

  反之,黄万里不会随风转舵,反而逆风背时,高唱反调,所以只好把他的嘴封死,再打进十八层地狱。结果,事实却不幸被他言中三门峡大坝成了造成陕西渭河平原几十万人民几十万亩土地灾难的根源,三门峡工程成了矗立在黄河上劳民伤财祸国殃民的活样板!

  今年渭河流域遇到并不大的大雨,但是因为修建了三门峡水坝之后,泥沙淤积,渭河由地表河演变成了地上悬河,却遭到大灾大难,几十万亩农田减产绝产,寒冬届临,至今仍有20万灾民无家可归,衣食艰辛,流离失所。实践更加验证了黄万里坚持科学真理、宁折不弯的伟大人格。

  在四十几年之后的现在,如果张光斗先生以一位见证人的身份,以一位水利权威的身份,秉持公心,仗义执言,站出来总结一点历史的经验教训,说明压制民主,压制百家争鸣,先是造成黄万里受难,而后就造成了几十万陕西人民受难,造成国家的重大损失,这也不失为做人的起码道义,何况现在他是安安稳稳地躺在平安保险公司的红色保险柜里说话,并不冒犯任何政治风险,何乐而不为呢?如果张光斗先生还有一点科学家的良心,还有一点做人的良知,再有所反省检讨,那是再好不过的了。可是在这个访谈中,令人惊讶莫名的是这位张光斗先生一方面完全隐瞒了黄万里为反对修大坝而蒙冤受难的历史,另一方面把自己说成是当初修三门峡,我是不赞成的的先知。这样冒名顶替,欺世盗名,叫人听了真是目瞪口呆,汗毛倒竖。好在整个访谈都有案在录,大家都可以上网查到(经济半小时:《张光斗抨击设计错渭河灾起三门峡》)。如果当初张光斗果真反对修建大坝,那为什么没有公开表态?为什么不大声疾呼?为什么只打黄万里的右派而不打张光斗的右派呢?

  黄万里因为反对修建三门峡大坝而打右派,这已经成了千秋铁案,路人皆知。张光斗先生怎么能推翻它蒸发它呢?如果张光斗先生为了贪功冒爵,把黄万里拉出来陪伴一下也不失为下策,可是他做贼心虚,在访谈中,竟然敢于把黄万里三个字抹杀得了无痕迹,好像在反对三门峡修建大坝这个问题上,他倒成了历史的唯一功臣。有趣的是张光斗告诉记者,当时在讨论会上还有其他一些人对工程设计方案提出了反对意见,其中最坚决的是一个年青的水利工作者,他叫温善章。难道张先生竟然健忘了反对意见最坚决的是黄万里而不是温善章吗?拿温善章做陪衬,隐瞒黄万里其人,是出于嫉妒,或者出于报仇,还是出于禁忌呢?

奋笔疾书,揭穿大谎

  毛泽东有一句名言,精警犀利,应该万古流芳。他老人家说:假的就是假的,伪装应该剥去。

  黄万里的一位学生,他叫党治国,听了张光斗欺世盗名的弥天大谎,立刻奋笔疾书,写出了一篇两万八千字的长文《纪念黄万里老师:科学的良心》,以见证人的身份,以铁的事实,揭示出历史的来龙去脉,揭穿了张光斗的弥天大谎,剥下了张光斗的伪装党治国说:三门峡工程的一切问题和灾难都按黄老师的预言来了。从我们自己的这一重大失败中总结教训,可以使我们获得大量思想资源。但传统文化的惯性却导致一些人要隐瞒真相,歪曲事实,混淆是非,为自己、为大人、为尊者,文过饰非。

  1992年1月8日的《政协全国委员会简报第10期(经济10期)》上有一段令人吃惊的话:张光斗委员说,三峡工程是个大工程,各方面有不同意见是好事,深入讨论后可以把问题搞清楚,便于领导决策。如三门峡工程那时大多数人赞成搞高坝大库,少数人不赞成。后来证明少数人对,而多数人错了。但三门峡的经验教训不能硬搬到三峡来,认为在三峡工程问题上也是多数人错而少数人是对的,要分析研究。更不能认为那时对三门峡工程持错误意见的人,今天对三峡工程的观点也不对。我那时是反对修建高坝大库的,赞成设大量底孔,意见是对的。但不能说我现在对三峡工程的意见也是对的,要分析研究。看到这里,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事实是:

  1、当时只有黄老师一人反对修三门峡坝,温善章一人提请改修低坝。其他全体赞成修高坝,拥护苏联原计划。

  2、除黄老师外,张光斗和全体参加讨论的人都赞成修高坝,只温善章一人提议修低坝。

  3、最后黄老师提议留排水洞不堵,全体赞成,但在施工时苏联专家坚持原议。并非张光斗一人赞成留排水洞。更没有证据说明张光斗当时反对修建高坝大库

  这真有意思。十年以前张光斗就在为翻案而制造舆论准备。张光斗先生真会玩弄脑筋急转弯。一方面说如三门峡工程那时大多数人赞成搞高坝大库,少数人不赞成。后来证明少数人对,而多数人错了。另一方面马上宣称自己是少数人不赞成中的一个。中国有句古话叫欺世盗名,但是像这样欺世盗名却不幸成了掩耳盗铃,叫人觉得少了泰斗的聪明,多了庸众的愚蠢。这是否因为名令智昏了呢!写到这里,笔者猛然想起了一句久已淡忘了的警语:资产阶级思想是万恶的根源。何谓资产阶级思想?按照旧说,就是不择手段地追名逐利也。黄万里是死了,但是历史怎么可以这样伪造呢?一个曾经闹得神州大地万人唾面的人物,一个闹得神州大地沸反盈天的工程,怎么会这样容易从人们的视线中记忆中悄然消逝得无声无影无踪了呢?张光斗先生自己可以健忘,天下人难道也会健忘吗?

  人性之丑恶啊,竟然是这样的贪得无厌。古人云:人之将死,其言也善。张光斗已经是92岁高龄的功成名就功德圆满之士,怎么不会以自己的善良厚德、宽宏大度赢得世人的尊敬和谅解?张光斗先生头上顶着压得他喘不过气来的满头桂冠。增加一顶不为多,减少一顶不算少。他即使没有反对修三门峡大坝的功劳,也仍然会稳坐水利泰斗的金交椅。相反,黄万里一生都受到打击排斥,即便后来给他改正了右派,他也矢志不改坚持科学的倔强脾气,在全国人大通过修建三峡水电站决议之前和之后,仍然逆风倒行,两次上书六封,言之铮铮,极力反对,直斥这是一个祸国殃民的工程,所以,他终其一生都是一个不受欢迎的人,不知趣的人,不知道随波逐流的人,不知道随风阿上的人,只落得被打击,被羞辱,被冷淡,被晾干,被边缘化,成了社会的异类。作为水利专家的同道之人,张光斗先生对于已经作古的黄万里竟然会没有一丝一毫高贵的或廉价的的同情心怜悯心,更不必说有一点赞扬敬仰之心了。一位一向受人尊重的饱学之士,冷酷如此,残忍如此,道貌岸然如此,也实在叫人佩服了。时至今日,张光斗先生还在记恨或嫉恨黄万里在《花丛小语》中的射向章某的一箭之仇吗?

  知识分子,特别是科技知识分子,服膺的是科学,是事实,是论据,是数据,是求证,是实事求是。但是,像这位张光斗先生,忝附台阁,经过几十年的熏陶和改造,已经脱胎换骨,学会了曲学阿世,投机取巧,望风转舵,尤其是学会了标榜自己一贯正确,从来没有错误,浑身充满了台阁气,所以对于自己经历过的同一件事,今天可以这样说,明天可以那样说。他们已经失去了良知,失去了良能。他门已经不知道人间还有羞耻二字。他们只图永远占尽风光占尽商机!

  什么叫知识分子?那就是因为他代表了社会的良心、良知、正义、诚信。像具有中国两院院士这种身份的人,可以当之无愧地称为社会精英,国家栋梁,民族灵魂,大众偶像。他们更应该洁身自好,保持自己的良知良能,说真话,办实事。如果连代表社会精英、国家栋梁、民族灵魂、大众偶像这样的人物,为了贪死人之功,都敢于谎言欺市,那么,这样的社会,这样的国家,这样的民族,还有什么出息的呢?!如果连社会精英、国家栋梁、民族灵魂、大众偶像这样的的代表人物都这么堕落,这么下浊,这么丑陋,这么卑鄙,这么寡廉鲜耻,这么觍颜欺世,盗名自肥,这么蘸着死人的政治鲜血来涂红自己的顶戴,那么在茫茫的天宇之中,何处去寻找我们的希望之星、我们的精神家园呢?

  张光斗,中国知识精英堕落的代表!

  黄万里,中国知识精英光荣的楷模!

旁观者昏,当局者明

  这篇文章本来是结束了,可是,心里却觉得文未尽意,题未尽意。像张光斗先生,本文的题目起先我用移花接木,黄冠张戴八个字,觉得不能尽意,然后改为觍颜欺世,盗名自肥八个字,稍稍好了一点,但是这八个字能够概括他的特点吗?似乎也难尽意。

  说他欺世盗名也罢,说他沽名钓誉也罢,说他利欲熏心也罢,总有辞不尽意的缺憾。我想,根本原因在于历史上从来没有这样的样板,这样的人物。张光斗作为一个人物具有空前的典型性,作为一个故事具有空前的原创性。他具有典型环境中的典型性格,他是独一无二的这一个。中国没有过,苏联也没有过。只有在中国这样一个典型的社会环境、历史环境与政治环境中,才可能滋生出这样的典型人物。语言词汇是生活的表现,事实的概括。因为历史上没有过这样的人物和故事,所以也就找不到现成的词语来表达。

  网上有跟贴说张光斗简直是郭沫若第二。照我看,这是抬举了张光斗。虽然他们两个人在跟风迎上方面都堪称一流水平,各有千秋,但在头脑发昏只要名、不要脸这一点上,张光斗比郭沫若岂止更上一层楼。张光斗在外界是一个倍受恩宠、流光溢彩的水利泰斗,自从他在央视荧屏上面对亿万观众宣称当初修三门峡,我是不赞成的。那一刻起,他就彻底葬送了自己的名声,暴露出他在灵魂上是一个卑微的下劣的蝇营狗苟、利欲熏心的小人。

  反对修建三门峡大坝的只有一个人就是黄万里张光斗没有反对过。这是事实。黄万里因为反对修建大坝而打右派,张光斗因为同意修建大坝才得到重用,从此青云直上。这也是事实。

  既然这样,张光斗先生在几十年之后为什么要站出来贪功翻案呢?他的动机是什么呢?他不曾想到这样做是甘冒天下之大不韪吗?如此聪明的人怎么会出此下策呢?这算得上聪明反被聪明误吗?笔者实在纳闷。在本文中,笔者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设想了许多原因,但是恐怕都是主观揣测,没有一句说到实处,都是风马牛不相及。真正的动机,只有张光斗自己明白。所以我说这是旁观者昏,当局者明。

黄万里的儿子说话了

  本来笔者是由读到党治国的文章,才激发出写作的灵感,从11月13日开始起草,在不断地修改中,到18日在网上又读到黄万里的长子黄观鸿公布的资料《黄万里生前控告张光斗在黄河长江问题上谎言惑众》。黄观鸿是对张光斗在央视的发言和党治国文章作出的的回应。

  黄观鸿写道:历史事实是,在这70位全国水利专家7天讨论会上,只有黄万里一人舌战群儒,力排众议,根本反对修坝。另有温善章提出改修低坝。最后黄提出,如果一定要修,则在坝下留底孔排沙。这段历史事实,现已板上钉钉,记载于《三门峡工程争辩史料》上了。《三峡探索》的木兰评论质问得好:我们不能理解为何中央台记者谈到三门峡而忽略黄万里。没有黄万里的三门峡是不可想象的,是不完整的,也是不真实的。稍稍对三门峡有点了解的人都清楚,只要提到三门峡问题,黄万里的名字是越不过,绕不开的。中央台的经济半小时谈三门峡而不提黄万里,不知是善意的无知还是别有用心的故意至于那位年事高到其言也善阶段的水利泰斗,在他最后的日子里,也许以为这些报道可以用来蒙蔽年轻人,洗刷掉他双院士的历史污点,或希图混充中国的布鲁诺,去见牛克思。人们仿佛看到,跪在杭州岳庙前的秦桧突然站起来说,女士们先生们,是我当年朱仙镇大破金兵,直捣黄龙府…

  作为黄万里的长子,笔者认为,是时候了。是公布家父黄万里1993年向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投诉张光斗在黄河与长江问题上的谎言惑众的时候了。1994年家父委托我三姑,随身带到美国两封控告信底稿,从美国本土再寄给已定居马里兰的我与三妹黄肖路。家父在给我们的信中写到:附寄二控告信,向最高检查机关的,希望你们再复制一份,使你们两家各存有一份。以前曾寄去寄中共常委江泽民的三封信,劝勿修三峡高坝,以免祸国殃民。这样前后共有五信,各存你们两家,请珍藏。又写到道在适当时候,待我通知你们时,可以发表。在我身后,也可以发表。看来,1994年家父业已料到,在三门峡大坝旁跪着的秦桧们,会再次站起来翻案的。

  黄观鸿发表的《案送中共纪委案一:张光斗在黄河与长江问题上的谎言惑众》,黄万里概述了张光斗的发言,满篇都是闪烁其辞,根本没有什么不赞成的表态。正因为如此,所以黄万里在《花丛小语》中才予以嘲讽。请读:

  1、清水下去有什么坏处呢?我还想不出什么坏的地方。(黄万里在此批道:其意是可以拦沙库内,只让清水出库)

  现在讨论中感到未知数太多,说不出一定怎么样最妥当,有人提出排沙,我认为如果不会使下游河道淤高的话可以多排些,水库寿命也可以延长一些。拦沙排沙哪样好?排沙的话能排多少?虽然经过计算或是模型试验,都还不能使人完全信服,因此在这些方面不要把自己束缚的太死。

  2、关于综合利用的看法,我认为不一定非要面面具到(不可),如果某一项化(花)不来,就可以不考虑,还是同样是综合利用。

  3、问题不一定全能用计算说明的,还要靠一定的判断,在总目标之下慢慢抬高水位走着瞧,用运用中的事实修改计划,由于未知数很多,我们的工程措施也要有弹性才好。近期计划要不防碍将来的发展。

  有了计划也不一定全能照计划办,要看发展的情况而有所调整。

  看上去这种想法似乎是摇摆不定,这是由于我们还不能掌握住它的规律,关于水土保持工作把握性不大,工作也非常艰巨,所以希望越早进行越好。

  关于政协简报,黄万里生前当然也看到,并且十分气愤,写下了按语。黄观鸿公布如下:(二)1992年讨论长江三峡高坝时,张光斗在政协会上、人民日报上、电视发言上扯谎的情况:

  政协全国委员会专门委员会《简报》第十期(经济10期)

  经济委员会1992年1月8日

  经济委员会三峡工程问题座谈会发言之八

  历史经验值得借鉴,但切记硬搬

  张光斗委员说,三峡工程是个大工程,各方面有不同意见是好事,深入讨论后可以把问题搞清楚,便于领导决策。对中外历史经验,必须分析研究,虽然很值得借鉴,但切记生搬硬套。如三门峡工程那时大多数赞成搞高坝大库,少数人不赞成。(黄万里在此批道这是谎言,当时只有黄万里一人反对修三门峡坝,温善章一人提请改修低坝。其他全体赞成修高坝,拥护苏联原计划。)后来证明少数人对,而多数人错了。但三门峡的经验教训不能硬搬到三峡来,认为在三峡问题上也是多数人错而少数人是对的,要分析研究。更不能认为那时对三门峡工程持错误意见的人,今天对三峡工程的观点也不对。我那时是反对修高坝大库的,(黄万里在此批道这是谎言,张光斗和全体都赞成修高坝,只温善章一人提议该修低坝。)赞成设大量底孔,(黄万里在此批道:最后黄万里提议留排水洞不堵,全体赞成,最后苏联专家坚持原议。并非张光斗一人赞成。)意见是对的。但不能说我现在对三峡工程的意见也是对的,要分析研究。……(余略)

  以为自己手上握有话语霸权,可以无所顾忌、言所欲言的时代,已经终结。请以此为诫。

*  *  *  *  *  *  *  *  *

盖棺论定

來源:電子郵件 作者不详

[...]

但是,我认为,真正的科学家应做到真贞诤,即探求真理以真为本,反对掺假、造假、虚假、卖假;坚持对科学真理的笃信、忠贞,不为压力、利诱、迫害改理为谬、改真为假,不被人迫良为娼;坚持敢于对 错误的决策、对不完善的规划、对存在问题的项目论证,忠言直谏,诤言直陈,只唯理不唯上。黄万里先生是科学真贞诤” 的代表、典型和殉道者;张光斗先生怕没资格享受真贞诤” 的评语吧!

我这人在社交人际交往上很内向,很清高,当然在名利场上也很失败。对张先生我敬而不近,尊而不卑,对其赫赫之位和权威从不高攀,也不为其摇旗吶喊、攀龙附凤;对黄先生虽抱同情之心也无相助之力、相帮之能,但绝不落井下石”

两位先生在世时我都沒有与他们直接联系过,与黄先生连见面都沒有,倒是与张先生有几次见面的机缘。我自信两位先生都知道我的名字,因为在三峡工程论证时我也是受监控的小人物。虽地位低、名份小、资格浅,但在论证敏感时期,小有风吹草动都会被及时发现,何况我既发表有文章,又曾在北京当着当时水利部的部长、副部长、三峡工程论证领导小组成员汇报过我们课题研究的成果和结论。张先生是在座的。对张先生印象最深的-次是1992年在北京友谊宾馆讨论《三峡水利枢纽环境影响报告书》时,我们中国科学院的几个主要执笔人拟请张光斗教授抽空就几个分歧较大的问题交換一下意见,不想我们扑了-鼻子灰:张先生很坚决地说, 科学院的人他不见。

[...]

更奇怪的现象是官方评价与民众评价形成两极:官方是抑黄扬张,民众是批张赞黄;官方是颂张压黄,民众是贬张褒黄。其实肯定张光斗、为其贡献记功嘉赏也没有什么不可,但为什么就不愿给黄万里先生说句公道话?为什么对其追求真理的精神就不赞许?对其在我国水利史上的功勲就不加以肯定?对几十年来黄万里先生受到的心身摧残,为什么就不道歉,不表示点悔悟?就不说黄万里是著名民主人士的后代,就算是普通民众、无党派人士也应该是被肝胆相照” !被代表 科学” 的人之-。不能正确对待决策论证中各方的意见,不能公正对待参与论证中的各类意见贡献者,就谈不上科学发展、社会进步、政治清明。决策科学化、民主化、程 序化,决策让公众参与,说了多年了,何时能言行-致?拭目以待!

来源:今日邮件

台灣日報社論:台灣一定要跟中國綁一起嗎?

來源:電子郵件

生活綁一起 瘟疫都有分

八十五萬台灣人目前人在中國!這是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說的。每二十七個台人中就有一個人目前待在中國。當H7N9禽流感在中國確診病例破百時,台灣也搶在香港之前,成為中國以外第一個中招的國家,可悲!可嘆!十年前SARS病毒也是從中國廣東開始傳開的,先傳香港,再傳來台灣害死好多人。大陸美好的環境遭無節制的污染,連毒奶粉也照賣,豆府渣工程到處都是,地震一來,就壓死許多無辜的生命。自私自利,禍人不利己,集體性無良心,令人嘆為觀止。中國人的衛生習慣不好、道德敗壞。為什麼我們在可說不的時候,還要睜著眼睛讓台灣也被帶衰?逾萬隻死豬漂浮黃埔江,中國豬農說瘟豬都是這樣丟棄的,當官的說沒錢焚化棄江可省事,台灣豬農要不要也學一學?這些年來,國共加速兩岸人民送作堆,結果,好的輪不到台灣人,壞的通通沾上邊!台灣人一定得跟中國人綁在一起嗎?

經濟綁一起 薪資倒退嚕

十幾年來,台灣許多產業不斷外移中國,台商前仆後繼對中國投資,這些台商帶走大量資金,也帶走中下游產業。導致國內投資不足,國內工廠關閉,失業率因而不斷攀升。如果不是李登輝1996年提「戒急用忍」政策,情況會更不堪設想。

許多傳統產業台商貪圖中國廉價勞力好用,不求競爭力提升,不願留在台灣研發,錯過產業升級時機,十幾年靠廉價勞力賺錢,到現在鮭魚返鄉,還是回到靠廉價勞力賺錢原點。幾年來依附中國的結果,台灣產業競爭力甚至不如越南等東南亞國家。以韓國為例,中國只是它全球市場的一部分,韓國主要市場放眼歐美先進國家,對中投資也僅佔其對全球各國投資的一小部分。不像台灣,整個經濟能量幾乎全捲進去中國市場。不用提中國共產黨以商逼政,僅薪資向下看齊的折磨,台灣青年就看不到未來。前幾天,行政院主計處公布數字,二0一二年實質平均薪資還不如一九九五年水準,等於倒退十八年,這就是經濟綁一起的苦果。

文化綁一起 貪污很平常

貪污腐敗是中國文化最臭最難見光,最根深蒂固的惡行。官場上下交相賊,幾乎全部都貪,說不貪沒人會信。當官的如果說:我深切痛惡貪污。你也別相信,也許就是痛恨別的官竟可拿的比他多。自己貪污還批別人貪,不會只有林益世、賴素如這兩位,以後還會有很多人的醜聞會被媒體挖出來。

貪錢是貪,貪名也是貪,像那位在監院廟堂之上的王聖人,也是中國文化偽善貪名的一種典型,這種人格在台灣人裡還不多見。當年在中國大陸,國民黨因貪污腐敗無能太過分而失去江山,那一群轉進者及其在台招募的徒子徒孫,通通帶有貪污基因,想不貪不可能,這些基因三代也洗不掉。這幾年他們海峽兩邊跑,向他們的祖先國取經,原來心已夠黑了,就變得更黑。他們的長官說謊像喝稀飯一樣容易,政見跳票也不道歉,用一個謊言取代另一個謊言,照樣騙到選票,還敢厚顏無恥地說他改變了國民黨。台灣就在他的治理下沉淪,這個人,現在端坐在總統大位上。中國共產黨擅於說謊、樂於說謊,國民黨也不遑多讓,敗壞了台灣日治時代留下崇法誠實的人性。跟貪污騙子綁一起,台灣人就得一起承受咒咀。

命運綁一起 子孫沒前途

即使如此,中國文化仍有很好的部分。五四運動以來,許多中國知識分子站出來,努力追求建立一個強而優質的國家,可惜歷史發展不順人願,兩岸政權落在共產黨和國民黨手裡。國民黨的執政,讓許多老一輩大中國主義的台灣人斷念。對絕大多台灣年青人來說,與中國統一共榮,也是一個毫無吸力的號召。看這幾年來國民黨的表現,台灣人看穿了,我們要獨立建立一個東方瑞士,只能靠本土政黨。國民黨基於落葉歸根、大一統的意識型態,也基於對岸的現實利益吸引,會逐漸把台灣帶返中國。它情感在中國,它的安全感也在中國。國民黨不會太在乎台灣經濟敗壞,民生淍零,只求騙到票,政權還在就好。看看政壇上,那些外省二代、三代高高在上,到現在還是瞧不起台灣文化,跟台灣人格格不入,因為真的是不一樣的文化,不一樣的基因。共產中國大都市會堂建築都蓋得很壯觀,交通硬體建設也很驚人,但這恰恰反射出這個民族囂張又自卑的一面,表象的繁榮不是真繁榮。中國經濟已如強弩之末,天怒人怨,政治亂局可能隨之而起。寶島台灣山明水秀地傑人靈,我們子孫命運不要跟中國人綁一起。

目前,中共突然对三峡大坝安保升级至海陆空保卫,引起广泛关注。据港媒披露,三峡安保措施主要针对人为破坏。因为大坝脆弱的地方,只要数十公斤炸药,就足以造成严重的破坏。(AFP)

港媒曝中共海陆空保卫三峡恐怖内幕

【大纪元2013年07月23日讯】(大纪元记者陈怡莲综合报导)目前,中共突然对三峡大坝安保升级至海陆空保卫引起广泛关注。据港媒披露,三峡安保措施主要针对人为破坏。因为大坝脆弱的地方,只要数十公斤炸药,

就足以造成严重的破坏。

被称为天怒人怨的三峡大坝,自2006年建成后,便由武警部队而非一般警察驻守,安全戒备已是最高级别,然而中共当局还是觉得不安全。近期将三峡枢纽范围划分为海、陆、空三个保卫区,实行出入限制,所有飞行活动必须得到批准。

港媒《东方日报》报导称,中共当局如此如临大敌,据说是担心有人炸坝泄愤,而专家则表示,大坝最脆弱的地方,只要数十公斤炸药,足以造成严重的破坏。三峡安保措施主要针对人为破坏,因为大陆近期民怨急升,倘三峡被炸将危害千万人生命。

三峡工程 未见其利先见其害

号称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长江三峡水电工程,未见其利先见其害。自三峡大坝建成后,长江流域的干旱现象,已经到达怵目惊心的地步江水枯萎、水位低浅、航道变窄;洞庭湖和鄱阳湖严重萎缩,成了细水沟。

有大陆水利专家曾表示,为了发电、为了经济利益,三峡大坝逆向调节长江中下游的水流量,使得藻类大爆发、漂浮垃圾堆积成岛等生态问题层出不穷。

2008年汶川大地震和今年的雅安地震,不少专家都指可能跟三峡工程有关,民众的质疑和不满也愈来愈大。

中共国务院也承认,三峡工程在移民、环保和生态、地质灾害方面存在亟需解决的问题

移民资金被贪污 移民处境悲惨 民怨冲天

新华网2006年10月6日报导,因修建三峡工程需要搬迁的移民总数将突破规划的113万人,三峡库区最终移民人数将达到140万人。

三峡大坝建成后,官员大肆贪污挪用移民的安置补偿款,导致移民处境悲惨。移民们集会抗议、四处上访的情况屡见不鲜。

四川奉节江南乡曾爆发官民流血冲突,就是因为村民的安置费被当地官员私吞。有的地方官员还将移民改土工程承包给自己人中饱私囊,建成豆腐渣工程,残民自肥,激起民怨。

港媒分析说,当局担心有人泄愤炸坝,显然并非杞人忧天。事实上,由于针对大坝工程质量的质疑不断,官方对大坝安全信心也不断降低。

三峡发电利润 被利益集团瓜分

中国水利部某司的一名官员对《大纪元》表示,进入三峡总公司的水就是钱,用水发电是三峡工程的主要功效。

著名水利专家王维洛也撰文表示,三峡工程并无中共国务院所称的什么防洪、发电、航运等综合效益,真正实现的只有发电。但是三峡工程的发电利润并不属于中国老百姓。三峡工程的所有水轮发电机已经被私有化,全部发电利润属于一个股份公司。三峡工程的一些决策者、中央部委和地方的一些官员以及主要工程技术人员则是这个股份公司的原始股持有者。

2011年5月18日,中共国务院终于有条件承认三峡工程的不利影响,公众对三峡工程的问责风潮也应声而起。著名水利工程专家甚至疾呼:三峡大坝拆了好,早拆比晚拆好

江泽民等人办成铁案

中共人民网2012年2月刊出一篇文章,据称是根据中共前总理李鹏会议记录整理,为李鹏撇清三峡大坝决策责任。文章声称,三峡工程由邓小平拍板,1989年以后,所有关于三峡工程的重大决策,都是由江泽民主持制定的。

1992年中共国务院向人大提交三峡工程建设议案的举动,被广泛质疑是江泽民、李鹏等人刻意要把三峡工程办成铁案1992年4月7日该议案终于进入表决程序,表决虽然获得通过,但赞成票只占总票数的67%,是迄今为止中共人大所通过的得票率最低的议案。

公开的报导和图片显示,1997年,江泽民、李鹏、曾庆红、罗干出席三峡工程大江截流仪式。

据财经网《安邦谘询:三峡工程正在成为一个无底洞》文章说,三峡工程是中国历史上最大的超级工程之一。它不仅投资巨大,而且遗留的问题众多。尤其引人关注的是,三峡工程在中国引发的争议也前所未有,以至于它在2009年全部完工的庆典上,居然没有一位中共领导人到场祝福!这在中国是极为罕见的。

(责任编辑:肖笙)

中港台时间: 2013-07-23 02:45:09 AM 【万年历】

本文网址: http://cn.epochtimes.com/gb/13/7/23/n3923189.htm

人奶

王庆元 來源:電子郵件 2013/7/4

国家一级变态:富人花钱喝人奶【深圳刘文彩】

链接:http://blog.sina.com.cn/s/articlelist_1635918665_0_1.html

来源:http://blog.sina.com.cn/gjyjwm

一级点评:(参见2272条评论)

 深圳富人圈流行成人喝人奶:中介称可对着乳头喝

2013年07月02日 08:55

来源:长城网

链接:http://news.ifeng.com/society/1/detail_2013_07/02/27025397_0.shtml

6655人参与 2272条评论

原标题:雇奶妈回家 成人喝人奶

有消费者称朋友圈中喝人奶风气较盛行

因为能承担奶妈费用的家庭毕竟是少数,心馨语家政服务点负责人林军开始开辟第二战场——将奶妈业务拓展到成人消费群,特别是刚做完大手术的人,人奶是最好的补品,比燕窝好。他自豪地透露,这块需求远远超过他的预期,甚至成为主流业务。一头是城市的精明分子,一头是淳朴的乡村妇人,在利益的驱动下,在灰色地带越走越远,如果有必要,还可以对着乳头喝奶,林军说,只要开得起价格,奶妈很少有异议。

深圳公安局相关人士透露,即使成人雇佣奶妈的行为涉嫌色情行为,但侦查难度相对较大。

雇个奶妈回家 患者补充营养

在林军的家政公司,奶妈服务针对的不只是婴儿,不少成年人也在寻找健康奶妈的等待名单中。林军称这些人是亚健康的高端人士,他们的特征是收入高,工作压力大,身体素质较差,需要补充健康营养品,母奶成了不二的营养品。

母奶现在是深圳高端圈内的时尚营养品,不少刚做完手术,只能吃流食的病人,或者有上火胸闷症状的人士都向他咨询过服务,不少人直接在他这雇佣一个奶妈带回家,确保每天提供新鲜人奶。林军说。

随后林军给南都记者展示了一本客户预订人奶的名单,指着一位X先生电话号码称,这是早先在他们这预订人奶的成年人,因为家人刚做了手术,为了补充营养,特地雇了一个奶妈回家。可以直接对着奶头喝,林军说。成年人如果不好意思也可以用吸奶器盛装后再喝。

相比服务婴儿,服务成年人的奶妈收费更高。在林军的中介公司,一个服务成年人的普通奶妈月薪在1 .6万元左右,身体健康、容貌姣好的奶妈价格更高。

林军说他们是深圳唯一一家可以为成年人供奶的中介机构。在客户名单上又指着一个X小姐电话号码说,这是不久前敲定的一单生意,他们是一对来自香港的夫妻,在深圳罗湖居住,两人都是高收入人士,刚来深圳时两人都生病了,看了医生说是营养无法吸收所致,之后两人雇了两个奶妈在家,一人一个,现在每天都喝新鲜人奶,两人身体都特别好。

富人圈的奢侈品 请奶妈不鲜见

除了这些病号,直饮人奶已经悄然在深圳富豪圈中流行。早在几年前,就有媒体曝出有富人饮用人奶,在东部沿海城市,一些富人在家养奶妈,不是为了婴儿,而是为了自己饮用。

正在福田的王斌(化名)就曾在去年年中雇佣过一个奶妈,王斌是某上市公司的销售总监,说当时公司异常地忙碌,因为长时间的工作负荷,身体出现疲乏劳累等症状,当时有个香港朋友介绍说可以喝母乳,说这东西有营养,一开始觉得很别扭,对成年人喝母乳一时间无法接受,但朋又向我说了哪些老板也曾经或正在喝。王斌说。最后在征得妻子同意后,朋友替他找到了一个奶妈,月薪1.5万元,奶妈以保姆的形式在家住了一个月。每日一早奶妈都会把奶水用瓶子装好放在餐桌上,一日喝3到5次,每次500毫升到800毫升左右,有时因为没有时间,奶妈会提前用瓶子把奶水装好放在冰箱冷藏,而王斌始终不敢尝试用嘴直接吮吸。

对于母乳的营养功能,王斌认为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大,除了味道更纯粹些之外,只能说比冲泡的奶粉更健康。喝了一个月也没见得身体有多好,反倒是一个月后公司工作压力小了后,自己能多休息多运动后,身体才变得更好。王斌说。

而王斌透露,自己身边的朋友圈中,喝人奶的风气也比较盛行。尤其是做了大手术,正在康复中的人,花上一到两万的月薪聘请奶妈根本不是新鲜事,不过他表示,就他所知,真正嘴对嘴喝的极少,容易让人联想起旧社会的地主刘文彩,一般正经人都干不出来这事

观点

成人吃母乳 营养VS色情

对于成年人而言,人体需要的营养成分可以从日常饭菜中摄取,奶水对于成人作用不明显,高价吃母乳的做法显然有些过火。

——深圳第二人民医院营养科主任张茂祥

嘴对嘴和挤出来放到奶瓶里饮用有本质的区别。前者远远超过饮食的需要,暗含性的影射,涉及色情服务。

—— 广东省鹏翔律师事务所律师梅春来

即使是成人雇佣奶妈的行为涉嫌色情行为,但侦查难度相对较大。首先当事人很难承认,即便其承认了也很难取得完整的证据链。

—— 深圳公关局相关人士

(来源:南方都市报) 国家一级耻辱:富人花钱喝人奶【深圳刘文彩】

*  *  *  *  *  *  *  *  *

中国婴儿缺奶粉 中国成人找「奶妈」

RFA 來源:電子郵件 2013-07-30

中国共青团团报报道,「奶妈论坛」是中国大陆一个网上成人奶妈仲介,等级森严,想要通过它联系上奶妈,首先要展现「经济实力」。论坛有各种配套设施及网站、VIP贵宾网等,客户群称自己为「奶友」。

一名遭论坛封杀的奶妈曾表示,她的喂奶交易中存在性行为,并说「跟客户上床已经无数次了」。

加入奶妈论坛需要入会费,入会之后也提供各种不同价码的会员资格,让人选择不同的服务。如「基本赞助会员」,入会费人民币1200元,会提供怀孕妈妈、待开发奶妈和最新奶妈的信息,并帮助会员处理喝奶纠纷等服务。

还有「黄金会员」,入会费1680元,除了享「基本赞助会员」的服务,还可享新出道奶妈的第一次服务。

这些入会费只是门槛费,每次约见奶妈,客户都需要支付600到2000元不等的费用给奶妈,并支付给论坛担保费。此外,在喝奶活动中,一般开房间、吃饭以及奶妈的交通费用也是客户支付。

--

国内的网易163邮箱 126邮箱 搜狐邮箱 新浪邮箱  QQ邮箱 263邮箱 新浪cn邮箱 都用屏蔽,过滤敏感词,且它的容量很小,常常造成退信。建议您使用:gmail Hotmail邮箱。够您享用一辈子!
盲人伍先生他的孫兒.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