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篇】(十)鲍彤:宪政的有无和共和国的死活是一回事;胡德平“拚了”北戴河三代常委遭“大革命”警告;六岁女孩黄秋钰忍饥挨饿靠自己养鸡上学;RFA:胡星斗推出研究版《2050年中国宪法》;王庆元:句句在理实事求实太有才了;木然:中国与世界其它文明国家的差距在哪里?宋怀常:中国教育落后西方上百年;中国高校究竟少了什么?王庆元推荐:时症分析值得深思!兰德公司:2020年中国将会是一个非常穷的国家;好心好报不再是“迷信”科学家找到证据;王岐山说贪腐不绝我王字倒着写政治段子

神州有泪

to 权利
教育篇(十)

RFA独家:鲍彤:宪政的有无和共和国的死活是一回事

大纪元:胡德平拚了 北戴河三代常委遭大革命警告:胡德平撰文谈《旧制度与大革命》读后感;胡德平被指加入战团 党媒加剧精神分裂;党媒分裂让底层不知所措

王庆元推荐:六岁女孩忍饥挨饿靠自己养鸡上学!黄秋钰,女,6岁、丰都县董家镇彭家坝小学一年级;支教女教师伸援手小秋钰感受久违的母爱;6岁女童的秘密花园;每天忍饥挨饿只为存粮食喂小鸡仔;敬请转帖,帮帮孩子!官课搬上天,民童入学难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高山:北京理工大学经济学教授胡星斗推出研究版《2050年中国宪法》

王庆元推荐:句句在理:句句在理 实事求实 太有才了 谁写的?1,【中国如此队伍2,【中国反腐十妙诀3,【中国的悲哀4,【中国式医院5,【最新国情顺口溜;敢动中国奖获名单;中国敢动获奖名单:相信政府著名经济学家、耶鲁大学陈志武教授一针见血地指出:如果三个月没有1百万人转的话这表示我们中国人真的败了!好好晒晒咱们的社会主义兄弟姐妹们联合起来往中央发!

香港报刊论中国:木然: 中国与世界其它文明国家的差距在哪里?文明进程是小文明决定大文明的过程;文明进程是制度与文明互相推进的过程;文明进程是教育平等化的过程;文明进程是生命尊严提升的过程;文明进程是公平正义彰显的过程;文明的进程也是让中国认识到差距的过程

宋怀常:中国教育落后西方上百年

《中国数字时代》纽约时报 | 墙内的中国高校究竟少了什么?

王庆元推荐:时症分析,值得深思!社会风气越来越差的十大原因;中国人热衷于移居海外的十大原因;假冒伪劣商品越打越多的十大原因;工资为何越涨人们越不满意;造成做好人成本越来越高的十大原因;男人有钱就变坏的四大根本原因;即将破产的9大行业;美国高层对我们的评价;中国面临的十大危机

兰德公司:2020年中国将会是一个非常穷的国家:()中国人不了解他们作为社会个体应该对国家和社会所承担的责任和义务;()中国人是世界上少数没有信仰的可怕国家之一;()中国人所说的政治除了欺骗和背叛没有其它东西;()大多数中国人从来就没有学到过什么是体面和尊敬的生活意义;()中国人的价值观建立在私欲之中;()中国人的生活思想还停留在专注于动物本能对性和食物那点贪婪可怜的欲望上;()失败的中国式教育成为世界的笑柄

大纪元:好心好报不再是迷信 科学家找到证据:助人者身体抗体能力强;研究:付出和回报存在转换秘密;无法解释的因果关系: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辰未到

大纪元:王岐山说:贪腐不绝 我王字倒着写政治段子疯传:主席难过得掉下眼泪;名字倒着读;你敢说你是中国人?;进去和出来;中国之最;驴子自杀了;上网翻墙看

检视发送结果QQ,163大量退信。这是QQ,163网络公司设置屏蔽,过滤敏感词请用戶速速更换信箱。

国内的网易163邮箱 126邮箱 搜狐邮箱 新浪邮箱  QQ邮箱 263邮箱 新浪cn邮箱 都用屏蔽,过滤敏感词,且它的容量很小,常常造成退信。建议您使用:gmail 邮箱。够您享用一辈子!

*  *  *  *  *  *  *  *  *

RFA独家:鲍彤:宪政的有无和共和国的死活是一回事

來源:電子郵件 2013-08-13

图片:鲍彤先生近照(摄于2012年12月/鲍朴提供)

讨伐宪政是中共中央当前的主旋律。从年初开始,它调子越来越高。最初是隐晦地暗示,中国梦不是宪政梦。后来日渐亢奋,明指宪政姓资不姓社。八月进入了声讨阶段,由新华社发文,宣佈西方的宪政正在引发中国的动乱,而中国若动乱,一定比苏联更惨,总而言之,事关生死存亡,不得了了。

当年声讨海瑞罢官之初,高层要上海的姚文元写署名文章,但上海登出后,北京和中央没有跟进,这事引起高层震怒。此后凡高层授意的文章,无不由中央三喉舌同声发出,以免误会。现在署名王小石的文章一出手,就由中共中央四喉舌率领全国四大门户网站同时推出,色厉声烈,山雨欲来风满楼。怪不得有人听说,这是中央主要领导同志在主导。这话使经历过文革的老人欲不信而不得。

有人问我,到底是习总书记在指挥刘云山,还是刘云山在绑架习总书记?抱歉,这不是老百姓回答得了的难题。长期处在监闭状态的反革命如我,更没有资格解答这种疑团。有资格也有责任作出回答的,是习总书记。我想无非两种答案。如果他肯定这是他最近得出的最新结论,这是光明磊落;如果他至今仍在勇敢地坚持他就任国家主席以前的正确主张,更好,全国乃至国际社会都会为之额手称庆。无论哪一种情况,都远胜于疑鬼疑神,不清不楚。

我个人全力支持习近平先生就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之初发表的政纲——“宪法的生命在於实施,宪法的权威在於实施。行宪,这是深知中国社会病根的大医,才开得出来的良方。

中国现在各种不稳定因素,无论政治的还是经济的,民族的还是地域的,物质的还是精神的,其终极的制度根源,都有脉络可寻,都可以明确无误地追溯到不受制约的公权力。以七月间发生的首都机场爆竹案为例,一些怒气冲天、冤气冲天的事情,初看似乎只是个体的反常反应,其实同样是被无法无天的公权力逼出来的。

由此可见,中国拒绝国泰民安则已,若要长治久安,就必须把无法无天的公权力关进笼子。这笼子,必须是现实的,公认的,看得见的。它应该具有普遍性,公平性,公开性,有效性。业已存在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是约束公权力的唯一现成的笼子。至於现行宪法的不完善性,应该在行宪的过程中解决。

宪政姓资姓社,不值得讨论。毛泽东的社会主义是假社会主义,宪政不应该姓假。邓小平的社会主义姓说不清宪政则必须说得清。实行说得清楚的真宪政,是中国的当务之急

现在对宪政的声讨,根本不是旨在改善现行宪法,不是旨在把无法无天的公权力关进笼子,而是旨在把无权无势的公民关进笼子。这是倒行逆施,是统治者及其主旋律的堕落和破产。无怪乎它信口雌黄,造谣撒谎,不惜污蔑习主席新结识的俄罗斯朋友,也不惜糟蹋人所共知的中国现代史。——这篇署名文章,甚至说中国从袁世凯死後一直到蒋介石掌权,实行的是资本主义政治模式!结果是带来了几十年灾荒饿死上亿人!我无意讚美北洋军阀,但是,也无意为共产党开脱在1959-1962三年中活活饿死三千万到五千万农民的罪责,而堕落到编造历史性的谎言。谁能够告诉大家在黎元洪、徐世昌、冯国璋、段祺瑞、张作霖统治期 间中国饿死的人有多少,功德无量。

主旋律正在以谎言使自己堕落,倒不是本文的要旨。我只想说,宪政的有无不仅决定了宪法本身的生命,而且决定着共和国的死活和公民的死活。

胡耀邦儿子胡德平撰长文大谈读了《旧制度与大革命》后感想——“破解《旧制度与大革命》之问,中共各大党媒也纷纷转载,引起外界强烈关注。图为胡德平在自己微博推荐该文。警告当局如不改革会有大革命再发生。(网络截图)

胡德平拚了 北戴河三代常委遭大革命警告

【大纪元2013年08月11日讯】(大纪元记者骆亚报导)近日胡耀邦儿子胡德平撰长文大谈读了《旧制度与大革命》后感想——“破解《旧制度与大革命》之问,中共各大党媒也纷纷转载,引起外界强烈关注。胡德平素来被外界视为改革派的代表性人物,此文被外界认为是胡德平加入目前宪政大战的战团,在北戴河会议期间发出一语双关之言,明着是警告当局绝不可忘记过去革命,实际是警告当局如不改革会有大革命再发生。

今年五月刮起的反宪政逆流,遭到猛烈抵制之后,一度消停。不过8月初,也就是外界疯传北戴河会议期间,第二波反宪政风再度凶猛刮起,喉舌《人民日报》海外版连续三天发表反宪政系列文章,环球时报等再帮忙造势,同时网络上反宪政言论也再度遭到前所未有的围攻。各派为了影响习近平在今年三中全会上为中共未来几年路线定调,而使出全身解数。党媒在舆论上彻底精神分裂,文章互相矛盾已经常出现。

胡德平此文被认为是右派在党媒上投下的一颗重磅炸弹,对风传正在开会的三代常委的警告意味浓厚。

胡德平撰文谈《旧制度与大革命》读后感

8月9日《经济观察报》发表了胡德平的文章破解《旧制度与大革命》之问,党媒《人民网》等转载时,将标题改为胡德平谈读《旧制度与大革命》:绝不可忘记过去革命。胡德平在文章开始就明确表示,有关《旧制度与大革命》一书,很多评论都跟中国的改革挂钩,因此也引起他的兴趣,谈一下对此的心得。

文章中,胡德平认为法国的大革命,不能认为革命不识好歹,群众得寸进尺。革命的每一步骤,都包含着百年的历史积怨和愤懑,革命群众没有退缩,而政府却没有根本对策,最后只能是全盘崩溃。

他文章中回忆文革的序幕,就是牺牲彭德怀来祭旗和发端的。当时党中央已经无民主可言,宪法等于一张废纸,刘少奇手持宪法,都无法拥有主席的发言权。他还说:有宪法必有宪政,无宪政,宪法也不神圣。这是惨痛经验的总结。

文章最后用胡锦涛的话来警示中共全党说,今天掌权不等于永远掌权

胡德平被指加入战团 党媒加剧精神分裂

8月5、6、7日,中共党媒《人民日报》海外版连续三天刊登署名马钟成所写的反宪政言论文章,包括《宪政本质上是一种舆论战武器》、《美国宪政的名不副实》和《在中国搞所谓宪政只能是缘木求鱼》。这些反宪政文章,在网上也再遭到各界强烈反弹。8月11日,《人民网》突然转载了《经济观察报》上胡德平的这篇大力支持宪政的文章。

目前外界都盛传中共高层正在北戴河闭门恶斗,有外媒认为北戴河会议有明暗两线,明的就是中共为秋季召开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未来几年发展定调准备,暗线就是薄熙来案,甚至周永康可能是北戴河的另一个争议的话题。

北京的龙佛书生崔崔评论说,北戴河会之前、三中全会之前各方政治势力出来表演,要施加压力和影响,结果如何?一看最高层的决心、意志和思想倾向;二看各方博弈的综合平衡压力。

有评论认为,北戴河会议各派博弈包括路线之争、改革之争。所以党媒上现在经常看到各种向左和向右的观点同时出现,呈现出严重精神分裂。胡德平的文章说明他也加入战团,北戴河会议之机警告当局如果不政改会有大革命再发生。

党媒分裂让底层不知所措

党媒近期在言论上互相矛盾和分裂已经不是第一次。

8月5日,中共的党报、党刊同日刊登完全相反观点的文章,早就显示左右之争加剧。

当时,《人民日报》刊登了反宪政文章《宪政本质上是种舆论战武器》,认为宪政与民主是两大信息心理战武器,社会主义国家不能搞宪政,并把大陆宪政潮又推到美国情报机构的头上。

而《人民网》则在同一天发表了《学习时报》文章《执政党应善于领导政治体制改革》则称大陆改革正处于攻坚区和深水区,甚至提出顶层设计,改革的路线图和时间表,称改革分三步,第一步三年内集中处理矛盾云云。

中共底层官场更是对此显得不知所措。部分官员对官媒出现的忽左忽右声音感到疑惑。还有基层官员甚至称,中共中央到底在干什么?六四时候看见过中央有两个声音,现在的情况怎么越来越和那个时候相像了?

(责任编辑:林锐)

中港台时间: 2013-08-12 00:15:27 AM 【万年历】

本文网址: http://cn.epochtimes.com/gb/13/8/11/n3938662.htm

六岁女孩忍饥挨饿靠自己养鸡上学!

王庆元推荐 來源:電子郵件

一个只有6岁的小女孩

一个被父亲常年殴打的无助小女孩

一个只能爬在教室窗台听课的小女孩

一个被支教女教师帮助上学的小女孩

一个每天忍饥挨饿却要喂小鸡仔的小女孩

一个小小肩膀大大爱对未来从来没有失去希望的小女孩

黄秋钰,女,6岁、丰都县董家镇彭家坝小学一年级

小秋钰在出生不久,母亲就受不了大山的清苦,远走他乡,杳无音讯,奶奶轻度痴呆,爷爷手臂在早年骨折造成不能做体力活,家庭的重压和妻子的抛弃让他的父亲破罐子破摔,以外出打工的名义不再管家里的老人和孩子,偶尔回到家里还暴打小秋钰出气。去年寒冬从柴房又传来了一阵阵凄厉的惨叫!邻居摇摇头小秋钰又在挨打了。对于很多小朋友来说幸福的春节成为了小秋钰一年又一年的恶梦。

支教女教师伸援手小秋钰感受久违的母爱

小秋钰从小由痴呆的奶奶抚养,没有任何收入,看着小伙伴上了幼儿园又上了一年级,小秋钰也只有眼巴巴地跟到学校门口,在窗外看着小伙伴们上课。而小秋钰的命运在6岁这一年有了转机,一个刚分到村小支教的年轻女老师看到窗外的小秋钰,好奇地问他为什么不念书,小秋钰脸红地说没有钱,也没有念过幼儿园。这位年轻老师帮助了小秋钰,把他接到了自己的家里,帮他交上了书本费,安置进了自己教的一年级。从此小秋钰有了一个妈妈,每天照顾他的生活起居,还得单独帮没有上过幼儿园的小秋钰补习功课。原本以为小秋钰从此将改变命运,可是这位年轻的老师怀孕了,将要离开学校回家生小孩,老师走后孩子怎么生活,能不能继续上学,老师不敢告诉小秋钰实情,老师到处找人希望能够有人接手照顾小秋钰。看着预产期一天天临近,老师心里说不出的难舍甚至想到过放弃自己的小孩。对于即将做妈妈的女老师陷入了无尽的徘徊。

6岁女童的秘密花园

小秋钰在同学那里得知老师为了自己到处奔走,心里非常难过。年仅6岁的小秋钰悄悄的做起了一件让我们都很感动的事情。小秋钰放学后就在街上捡垃圾,捡了垃圾卖了钱,小秋钰就去买鸡仔,1.元一个小鸡仔,靠着捡来的这些瓶瓶罐罐每次最多也就卖2-3只鸡仔。小秋钰告诉义工等这些鸡仔长大了就可以卖好多好多的钱,就可以读书了,老师也可以安心生小宝宝了。现在小秋钰的柴房已经有20只小鸡仔了!说到这里这个天真的小女孩脸上露出了阳光一般的笑容。

每天忍饥挨饿只为存粮食喂小鸡仔

老师最近发现小秋钰的饭量越来越大了,暗暗奇怪也没有想那么多只觉得是孩子在长身体吃的多。放学了、天渐渐暗了下来忙碌一天的女老师准备洗衣服。小秋钰的衣服包里面黏黏的有一些饭粒。老师觉得奇怪叫来小秋钰问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情。小秋钰支支吾吾的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老师。原来在小秋钰知道老师要走了以后,就开始在街头捡垃圾买小鸡仔。每天都只吃一点点饭然后把米饭藏包里面去喂小鸡仔,小鸡仔渐渐长大了吃的越来越多。小秋钰就开始在学校捡同学掉地上的米饭,和到地里挖蚯蚓喂小鸡仔。只有6岁的小秋钰肩上背负着太多她这个年龄不应该有的负担。20只小鸡仔成了小秋钰希望的动力。老师听完小秋钰的诉说后抱着小秋钰在宿舍哭了起来。这个寒冷的夜晚老师紧紧的抱着小秋钰哭红了双眼。 万般无赖之下,这位老师找到了绿叶义工,希望能帮帮这个孩子,希望他能顺利地读书,顺利地长大。受老师的委托发出帖子呼吁广大网友关心小秋钰。

敬请转帖,帮帮孩子!

官课搬上天,民童入学难

中共的宇航员王亚平,到天上去讲起课来,要叫中国和世界的学生以至所有的人刮目相看,齐声惊叹。这显然是一种比试和炫耀,以昭示中共的本事。

不过,在中共治下,中国有很多很多民童,对王亚平精彩的讲课却是无福消受。为甚么?因为他们连学都入不起!

   他们身处穷乡僻壤,家境贫寒,拿不出钱去上学;

   他们深居老山荒野,徒步不了遥遥山路,无法到市镇上去上学;

   他们是农民工的子女,没有户籍,不能在城市上学;

总之,他们入学难!他们只能放牛、牧羊、割草、砍柴,稍大点的,就入砖厂、下矿井、或在垃圾场上捡破烂,以谋生计。这些上不起学的民童,知多少?官家没有统计;民间说法纷纭,分别是:300 万,1000万,2700万,5000万。究竟是多少?说不清,但绝不少。

中共官员每年公费吃喝、公款旅游、公车消费的三公开销,在2008年估算是9000亿,近年上升至19000亿,数目惊人。当然,官家对此不予证实,但目睹官员出入豪车、足迹遍及名城胜景以及花天酒地之景况,料其估算也八九不离十。这些公币,倘能有少许惠及那上千万的民童,那会是多么的美好!    那么些的民童,卑微,下贱,猪狗不如,配不上中共的施舍;他们只能困在阴暗的一角,为生,为活,而在苦苦挣扎,无人怜,无人惜,凄怆无尽。天上的官课,当然也不会是讲给他们听的。

看着天上王亚平的做作,想着地上千万失学民童的无依,心潮翻滚,五味杂陈:在中国,就是这么样,一个可以在天上口若悬河,滔滔不绝,而一帮却只能在地下忍饥受渴,默然不语;天上地下,天壤之别!    中共天上的科技成就,到底有多大意义?对中共来说,意义当然是非凡的。习近平大力鼓吹中国梦,要实现甚么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而飞上天,在天上讲课,就正显示了富强和复兴吧!选择这六月上天,也正是向中共七一生日献礼吧!然而,对那些失学的民童、以至对艰难求存的中国百姓来说,则实在是,天外之物与我有何关哉!

王亚平回到地上后,应该找一找失学的民童或中国百姓,问问他们对那天上的讲课有何感想?

*  *  *  *  *  *  *  *  *

北京理工大学经济学教授胡星斗推出研究版《2050年中国宪法》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高山2013-08-09

收听或下载声音文件收听节目  下载声音U805P31T1D10

图片:北京理工大学经济学教授胡星斗推出研究版《2050年中国宪法》。(网路图片)

北京理工大学经济学教授胡星斗推出研究版《2050年中国宪法》, 其中特别强调保障中国公民权利。

胡星斗在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说,中国要成为现代国家,就必须实行宪政。他认为恰恰是宪政,才可以确保所有中国公民的安全,包括执政党的安全。《2050年中国宪法》既吸收了西方民主宪政的长处,又结合了中国文化的优点,

就像我在《中国宪法》的原则中所讲的,组成国家的原则当中就包括合和、仁爱精神,当然也包括人权民主自由这些精神,但是也包括仁爱合和这样的中国价值,我强调在过渡阶段,从现在到2050年,要尊重现在的社会秩序,在执政党能够推进宪政的前提下,尊重执政党的权威,在中国不动乱,不分裂的情况下,逐渐通过改革来建立现代国家制度。

胡星斗教授说,他推出的这个宪法是试图融合一些左的和右的观点,融合理想与现实。他认为,中国的宪政可以走新加坡的道路,

可以说,这些国家和地区它没有什么民主,或者说民主很少,但是它有宪政和法制,因此未来的中国也是一样,不应该优先推行民主,而是优先推行宪政和法政,当然民主和法制是相辅相成的,但是民主可以滞后一点,先实行宪政和法制

胡星斗教授说,在他的宪法中,他没有直接讲西方的三权分立,

我强调的是要体现对权力的制约,对公权力的各种监督,监督机构包括国会议会,宪法、法院、新闻媒体,包括公民的监督,体现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至于叫几权分立并不重要,你可以五权分立,重要的是对权力要有制约。

胡星斗推出他的宪政新书后,《人民日报》(海外版)先后于8月5日、6日、7日发表海洋安全与合作研究院高级研究员马钟成的3篇文章宪政本质上是一种舆论战武器》、《美国宪政的名不副实》以及《在中国搞所谓宪政只能是缘木求鱼》。胡星斗教授对此表示,

这些文章都是为某个利益集团说话的,我的《2050年中国宪法》是独立的学术研究,是我的宪政经济学的一部分,当然在目前的中国可能不能一下子实现宪政,因此,在过渡阶段,我提出我们可以实行宪政社会主义,逐渐过渡到完全的宪政。不能够一蹴而就,但是目标是明确的。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高山的采访报道。

句句在理

王庆元推荐 來源:電子郵件  2013/7/25

 句句在理 实事求实 太有才了 谁写的?

信源:天涯社区|编辑:2013-07-21| 网址:http://www.popyard.org

【八阕】一个劳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好地方:http://www.popyard.org

【八阕】郑重声明:本则消息未经严格核实,也不代表《八阕》观点。--[服务使用须知]

【八阕】一个劳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好地方:http://www.popyard.org

1, 【中国如此队伍

刑警队案子未破人先醉

防暴队朋友都在黑社会

巡警队街头巷尾看阿妹

女警队天天陪着局长睡

交警队躲在树下等机会

扫黄队赶走嫖客自己睡

治安队吃喝嫖赌样样会

2, 【中国反腐十妙诀

一靠媒体关注,二靠美女脱裤,

三靠干女炫富,四靠短信外露,

五靠情妇反目,六靠小偷入户,

七靠二代跋扈,八靠烂尾事故,

九靠访民拦路,十靠内讧悔悟

3, 【中国的悲哀

郭美美插一腿,红十字会被摧毁。

女博士花常艳,空谈马列扯闲蛋。

赵红霞贡献大,反腐倡廉用大胯。

公爱爱户口多,房本也能装一车。

新委员名彭丹,艳星高照不一般。

副市长海涛好,年轻貌美当领导。

优卡丹有疗效,终于成了后悔药。

各行业捷报传,谁说女子不如男

4, 【中国式医院

进了医院别想跑一百两百算最少,

五百六百不算高一千两千也别恼;

若是你往床上倒钞票越看越嫌少;

毛病身上找一找肚子里面扫一扫;

五千完事运气好一万出院事还小;

啥药值钱开啥药反正病人有医保;

三万四万全消费五万六万照样掏;

如今医院更周到没个十万死不了

5,【最新国情顺口溜

奶粉,米粉,面粉,粉粉有毒;

京官,县官,村官,官官腐败;

国道,省道,乡道,道道收费;

国税,地税,杂税,税税有理;

学士,硕士,博士,士士无用;

影星,歌星,体星,星星脱衣;

河水,江水,海水,水水污染;

牛奶,羊奶,二奶,奶奶伤人

、香港的媒体如果不报导真相就会丢饭碗,我们的媒体如果报导真相就会丢饭碗,这就叫一国两制。

、2012年敢动中国中国敢动名单新鲜出炉:

敢动中国奖获名单:

1、日本、2、菲律宾、3、朝鲜、4、韩国、5、泰国、6、帕劳、7、印尼、8、缅甸、9、索马里海盗、10、尼日利亚。

中国敢动获奖名单:

1临时工、2拆迁户、3外来务工人员、4乡村医生、5流动商贩、6游行群众、7薄熙来、8捐款、9公积金、10养老保险。

、在中国最牛逼的事情:

1、车超载了,车胎没爆,桥却压塌了。

2、出动万人,击毙一逃犯,数百人立功。花18亿,塌一大桥,无一人负责。

3、据说在中国能安全过桥的只有云南过桥米线了!

4、每个倒塌的桥面上,必然趴着数不清的蛀虫。管你塌不塌,捞完走人。

5、过个车大桥坠毁;打个雷高铁追尾;下个雨满城泡水;开个会全国戒备;生个病债台高垒;读个书全家受累;眨个眼肉价飙飞;上个访有去无回;喝个奶时间不对;摆个摊城管砸毁;炒个股终生后悔。

、记者:大娘,您捡垃圾幸福吗?老人:啥?记者提高声音:您幸福吗?老人:我耳聋你大点声。记者声嘶力竭:您幸福吗?老人继续:再大点声!记者无奈离去。老人自语:早tm听见了,累死你个龟孙!钓鱼岛和腐败的事你不问,拎个破玩意满大街问穷人幸福吗?我83了还在捡破烂你说我会幸福吗?

相信政府

三十年前你们宣传计划生育好,政府来养老,我们信了;

二十年前你们改为计划生育好,政府帮养老,我们依然可以接受;

十年前你们彻底颠覆了过去的承诺,改成了养老不能靠政府,要求加社保,我们交钱养老也认了!

现在我们老了,又说适时推迟养老计划!

现在该信谁?谁才可信?

中国政府下半年援助欧盟1000亿美金,援助东盟100亿美金,昨天又宣布无偿援助文莱40亿美金,40万人的小文莱相当于每人1万美金。

著名经济学家、耶鲁大学陈志武教授一针见血地指出:

中国的钱美国可以用,

非洲可以,

朝鲜可以,

政府可以,

官员可以,

富二代可以,

二奶可以,

唯独老百姓不能用

如果三个月没有1百万人转的话这表示我们中国人真的败了 !

长按右上角相机可转发。

好好晒晒咱们的社会主义

兄弟姐妹们联合起来往中央发!

01-130713   中国与世界其它文明国家的差距在哪里?  網文

木然 來源:香港报刊论中国 電子郵件  2013-07-09

王冲所著《差距》这个书名就告诉读者,这本书是要找差距的,是要让人们知道中国与 世界文明国家的差距哪里?其核心差距是什么?作者并没有通过宏观叙事的方式找差距,而是通过生动有趣的细节谈论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等诸方面的差距,通 过细节比较世界文明国家与中国的差距。在细节的比较中人们自然会发现,中国与世界文明国家的差距不是硬实力之间的差距,而是软实力之间的差距,是现代文明 与传统文明的差距,是公民与臣民的差距,是宪政民主政治与传统专制政治的差距。

《差距》一书分为六部分内容。部分是从中国与日本相比较中找差距部分是从中国和美国比较中找差距;第部分是从中国与欧洲比较中找差距;第部 分是从中国与其他国家的国际关系比较中找差距;第部分强调比较差距不是矮化中国,而是强化中国;第部分是作者给中国支招,指出中国走出困境、缩小差距 的若干细节性思考。

《差距》一书不是理论著作,而是作者以他特有的记者身份优势并通过走万里路的细节观察来找出中国与文明国家的差距。作者书中很少用理论辩是非,而是通过事实验理论,通过细节断真相,通过细节看中国,通过细节看差距。

都说细节决定一切,对于《差距》一书来说,细节决定着国家政权的合法性,细节决定着公民的尊严,细节决定着国家的未来。没有细节,就没有一切。没有细节,大国就会架空。没有细节,政治就会变形走样。没有细节,公民就没有尊严。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个文化在细节中定存亡,决生死

文明进程是小文明决定大文明的过程中国之所以不行,就在于中国人爱谈大事,对小事却总也谈不好,做不了,也做不好。国人爱谈大政治,爱谈宏观政治,而对于身边的政治,或是不谈、或是不能谈、或是不敢谈、或是不会谈、或是不想谈、或是不懂如何谈。天下兴亡,匹夫有责。自己兴亡,自我免责。正所谓,吃地沟油 的命,操中南海的心。这其中的原因固然很多,但制度上的原因更具有根本性的意义。中国的政治制度对公民权利保障严重缺失,对国家保障严重过头。过度国家化导致个人空间、公民权利空间过小化。利维坦怪兽与臣民形影不离,伴随左右。

文明进程是制度与文明互相推进的过程。美国的宪政民主政治保障私有财产、知识分子有独立担当、言论自由和司法独立,这四个方面使得美国的民主和其它文明国家和地区的民主能够稳定发展。美国民主制度的发展,取决于美国的民情,美国的文化。正是美国的民情、美国的文化使得美国的民主在美国人的心中扎下了根。美国人的思维方式、美国人的多元文化、美国人的性格、美国人的生活方式都在影响着、推动着美国的宪政民主制度发展与进步。美国人把监督政府、问责政府看成是天经地义的。他们把言论自由看成是人的核心尊严。美国人觉得美国的宪政民主并非完美无缺,他们知道美国的民主还过得去。他们对美国建国者们建立起来的民主制度尽管持有异议,但他们在捍卫美国的民主制度问题上绝不言弃,他们尊重制度胜过个人主义。

文明进程是教育平等化的过程。就中国与日本相比较而言,经济差距是差距,但经济差距背后的差距才是最根本的差距,这个差距就是教育中国与日本的差距在幼儿园就开始了,"教育在幼儿园阶段显现的微小差别,会在未来无限放大,像手电筒的光一样,照得越远,散射越大,影响面越广。"日本幼儿园在教育方面更加注重社会公平,更加注重对弱势人群子女的保护。幼儿园对小孩的教育是平等的,不因为种族和肤色有所差别。日本幼儿园小孩子是不能给老师送礼的。日本让最穷的孩子有尊严。日本教育从小就开始让学生讲诚信。日本如此,世界其它文明国家也如是,美国、欧洲有哪一个国家不重视教育呢?他们对教育的重视并不是给学生洗脑而是让学生长大之后给政府洗脑,要让政府知道,每一个公民的权利是不可侵犯的,政府存在的目的就是要为公民老老实实地服务。与日本和其它文明国家相比,中国幼儿园是不平等的,有贵族式的幼儿园,有平民式的幼儿园,有农民工式的幼儿园,中国的孩子一上幼儿园就知道人是不平等的。中国的孩子从小就看到别人送礼,看到自己父母给老师送礼,从小就懂得和学会了"送礼学",学会了腐败。

文明进程是生命尊严提升的过程。以色列无敌就是因为尊重生命,"在他们眼里,一个人就是一个世界,每一个生命都无比珍惜,他们不会放弃任何一个以色列人,无论何时何地。"在这个世界上,生命是脆弱的,生命又是神圣的,生命不是任何组织和政权的工具,生命不是稻草,生命的神圣不仅来自上帝的恩赐,而是来自于人是人而不是动物的自我承诺和担当,来自于人生本身造就的意义。任何一个不尊重生命的政府都可以废弃任何一个不尊重生命的组织都是反人类的组织,都是在与人类为敌。人是目的不是手段,任何把人当成手段的思想、观点、价值都是违背人权的,都是与人类文明相悖的。

文明进程是公平正义彰显的过程。为了体现和贯彻公平正义原则,西方国家大都建立了很好的社会福利制度,使这些国家的每一个人基本生活都有保障,他们不会因为失业也滑向没有尊严的社会底层,也不会因为有了工作而高高在上,就有了嘲笑社会底层的资本。西方社会的公平正义已经成为政府和社会共同遵守的底线福利制度搞得最好的是瑞典,作者介绍道:"新生婴儿的父亲有权9个月不上班,婴儿的母亲也同样领全薪在家看孩子。孩子16周岁以前,父母均可获得生活津贴,年满16周岁以后,完成9年制义务教育的青年,如继续深造可获得学习津贴;病人所享受的病假补助,其数额视病假长短而定,相当于工资的75%~100%;医疗费用和经医生之手的药品开支,大部分由国家负担。"一个国家把人的生老病死都包下来,和谐社会自然不期而至。当然,福利搞得越好,也会带来弊端,如社会没有生气,个人缺少奋斗目标,懒汉成为社会公害等,但这并不是成为破坏社会公平正义的理由。

文明的进程也是让中国认识到差距的过程。与世界文明相比,中国宪政民主制度没有建立起来,政治体制改革严重滞后,市场经济并不完善。由此而带来的问题是社会道德低下、人们信仰危机、教育工具化、大学失去学术自由的灵魂、普世价值本土化严重受挫等。这些弊端已经成为社会公害,成为中国走向世界文明的巨大障碍。

一个自视天朝自大而无视与他国有差距的国家和民族是可悲的,看到差距而妄自菲薄的国家和民族是可耻的,看到差距而拒绝弥补不足的国家和民族是没有希望的。对于中国来说,认识差距、重视差距、消除差距应成为国人共同努力的目标。一个国家、政府、社会都应在看到差距的过程中加快融入文明的步伐,让公平正义照耀在中国的大地上,让普世价值成为人们的神圣信仰。

作者简介

木然 : 1962年生,辽宁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政治学系博士生导师,网络政治研究中心主任。生于文革年代,成长于改革开放年代,在浪漫时期注入理想,在享受改革成果中变老。民主自由是本人不懈的追求。

中国教育落后西方上百年

宋怀常 來源:電子郵件

    我们都知道,中国教育问题很大。实际上,中国教育是中国最为落后的一个领域,一些指标比西方要落后上百年。

    义务教育方面,1763年,普鲁士(德国)颁布强迫教育法令,这是义务教育的正式开端。19世纪下半期,各主要资本主义国家相继颁布了普及义务教育的法令,确立和推行义务教育制度。而我们是在1986年开始实施义务教育法,但义务教育在全国真正普及不过是近几年的事情。我们比西方要落后100-200

    高等教育毛入学率方面,1960年,美国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达到31.5%,而我们经过最近十余年的大规模扩招,高等教育毛入学率刚刚达到26.5%。比美国要落后50年以上

    最重要的是教育观念、教育方法的落后。虽然中国教师学习了很多先进的理论,但实际使用的却是最落后的以教材、教师、教室为中心的方法,这是德国教育家赫尔巴特在200年前提出的理论(或译为课堂中心、书本中心、教师中心),早已被各国教育界抛弃。并且,赫尔巴特在200年前就批评死记硬背的学习方法,但我们现在仍然是这种方法。

    法国社会学家勒庞在出版于1895年的《乌合之众》一书中,对当时的法国教育进行了批判,他引用了当时的法国教育家泰纳的话:

    从小学直到离开大学,一个年轻人只能死记硬背书本,他的判断力和个人主动性从来派不上用场。受教育对于他来说就是背书和服从。

    这种教育制度使服从它的人强烈地厌恶自己的生活状态,极想逃之夭夭。工人不想再做工人,农民不想再当农民,而大多数地位卑贱的中产阶级,除了吃国家职员这碗饭以外,不想让他们的儿子从事任何别的职业。

     他们中间有一半甚至三分之二的人,是为了考试而活着。

     我们的学校寄宿制度,人为的训练和填鸭式教学,功课过重,不考虑以后的时代,不考虑成人的年龄和人们的职业,不考虑年轻人很快就要投身其中的现实世界,不考虑我们活动于其中、他必须加以适应或提前学会适应的社会,不考虑人类为保护自己而必须从事的斗争,不考虑为了站住脚跟他得提前得到装备、武器和训练并且意志坚强。这种不可缺少的装备,这种最重要的学习,这种丰富的常识和意志力,我们的学校全都没有教给法国的年轻人。它不但远远没有让他们获得应付明确生存状态的素质,反而破坏了他这种素质。因此从他走进这个世界,踏入他的活动领域之日起,他经常只会遇到一系列痛苦的挫折,由此给他造成的创痛久久不能痊愈,有时甚至失去生活能力。

    这简直是中国当代教育的活生生的写照。这说明,中国现在的教育方法与观念大约相当于19世纪末的法国,而这时的法国教育落后于英国和德国。我们在这方面至少落后欧洲一百多年

    美国在20世纪初杜威之前,教育上同样存在形式主义、强调教师中心、填鸭式等弊病,但美国人很幸运,产生了杜威这样伟大的教育家,横扫美国教育的弊病,使美国教育直到今天仍领先全球。我们今天的教育大致相当于美国20世纪初的水平,比美国也要落后一百年。

纽约时报 | 墙内的中国高校究竟少了什么?

來源:電子郵件 《中国数字时代》

cn27gaoyuxin-articleLarge

北京大学是中国最知名的高校之一。仅仅从每年夏天在校园里不计其数的观光旅行团和在北大西门牌匾下排队留影的人群,便可窥见它在国人心目中的地位。不过我与目前在读和已经从北大毕业的朋友们聊天后却发现,在这所名校上网可不是一件易事。

设想一下倘若你是一名即将入校的大一新生,在今年9月入学时将会经历的场景:经过十年寒窗以后终于来到心目中梦寐以求的学术殿堂。你报道注册,来到宿舍,卸下行李,见过舍友。一天忙碌后你拿出笔记本电脑,连接网络,想上微博向粉丝们一表自己内心的激动。但当你敲入网址后,发现页面上跳出的却是令人摸不着头脑的该页无法显示。试试搜狐百度,统统不行,能够登录的只有北大校园网。万般无奈之下,你询问校方,发现欲从北大上网,必须先从校方获取专用的用户名和密码。

有了用户名和密码,可以查邮件,写微博了。新学期开始,你一头扎进繁忙的课程中,常常泡在图书馆查资料,写论文。国外的学术网站上发表了科研新成果,你需要参阅,却又撞上一道屏障:任何服务器在海外的网站都需要向校方单独缴外网费才能登录。根据上外网的时间,学校提供两个套餐:对教职工,每月30元的网费可以上80小时,包月为100元。学生可以享受半价。

缴纳了外网费,你终于基本理清了上网的障碍,面前所剩下的,便只有那堵让人无可奈何的防火墙。不过这时,你起码和其余五六亿中国网民一起站在了同一条标准线上。或许你下下狠心,花80美元从国外购买一年的翻墙软件使用期,或许你掂量掂量,决定用国内免费但不稳定的翻墙软件将就,或许你感到过程太过繁复,决定干脆放弃Facebook、YouTube、《纽约时报》和Twitter。毕竟长这么大,没有使用过这些网站也活得有滋有味。

在听说了北大上网的一系列过程后,我不禁好奇,打听起别的学校的情况。在清华,学生同样需要用户名与密码才能使用校园网络。访问国内网站每月6.5元,访问国际网便按流量计费,每兆1元。在北航读研究生的朋友介绍说,由于宿舍容纳不下所有学生,许多学生住在校外的公寓楼里,网络限制相对宽松,但是由于北航的研究领域涉及高科技敏感内容,VPN最好不要使用太多,他含含糊糊地说。

对于在国外接受了两年高中和四年本科教育的我来说,在听说了北大和国内许多其它大学的网络审查制度时,感觉既在情理之中,也在意料之外。大学本是获取知识、交流观点、培养思想的最核心场所,信息流通与言论自由对大学至关重要。然而或许恰恰因为这个原因,中国大学受到比别处更严格的信息管制。在社会日益开放,信息流通前所未有发达的今天,中国的一流大学在这方面所受到的限制在对言论管制习以为常的中国人眼中或许见怪不怪,但与世界各国大学相比可算匪夷所思。这种校园言论氛围对学生的能够想见的影响或许有限,甚至有人认为微不足道,但它对学生以及学校潜移默化的长久影响却难以估量。

我在耶鲁大学时,校园里有专门为学生准备的无线网,也有不用用户名和密码,为观光者准备的免费无线网。一个用户名与密码,既能帮助学生上网,也能允许他们访问庞大的论文库与资料库,向他们敞开学校所能提供的一切学术资源。在我离校以后,还曾收到学校邮件,通知我们学校已经为每一位校友购买了学术期刊库JSTOR的永久使用权。

对于丰富的网络资源,学生当然心存感激,不过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也自然而然地将它作为从事学术研究的前提。毕竟,在一所一流大学里,学校的任务之一不就是为学生提供一个足够宽广的信息平台,能够他们自由翱翔的吗?

中国校园中,如同北大所实施的网络政策,不仅起不到这个作用,反而反其道而行之。学校不仅为学生接触外界信息设限,对于希望分享北大资源、参与校园讨论的大众,校方也同样吝啬而谨慎。北大曾经风云一时的BBS早已关闭最具争议性的板块,也限制了校外人员的发帖权限。北大电子课程表同样不对校外人士开放,网站上也没有类似国外大学免费提供的网络公开课。在网络信息方面带给人的整体感觉是外面的人进不去,里面的人出不来

我在北大的朋友们在向我讲述这一切的时候,口吻中带着一种无奈的妥协。每次回国上gmail的时候,都要看着点时间,一位已经从北大毕业出国留学的同学告诉我。她家住在北大家属院,所以每次回国上网时仍然通过北大的系统。一旦关了gmail,还要记得关外网浏览器,外网浏览按小时付费。否则就算我关了电脑,时间还会一直累积”“我现在在家时也不太上外网,她说,只是平时查一下邮件,另外在美国大学选课的时候登录一下大学网站。

如果她花足够的精力和财力,她仍然能够登录她想要浏览的任何网站,但是如同她的许多同学一样,这个过程的繁复让她放弃了这个念头。在美国读书三年,她每次回到国内时仍然从不用国外社交网络,也不浏览国外媒体——哪怕是能够正常登录的。

通过她的描述和我的观察,这种信息上的封闭在中国顶尖大学的学生中十分普遍。从学生个体的角度来看,这或许只意味着几个不能登陆的网站和几条看不到的新闻,然而从更宏观的角度来看,这种环境对中国大学的学术潜力和学生的视野都有难以估计的影响。

从学术方面来说,大学本应该是科研的基地。在如今网络发达的环境下,许多顶尖科研项目跨越国界,大部分领域的精英专家分布在世界各地。在中国顶尖大学,被网络言论管制直接影响的学生人数虽不多,但他们代表着中国未来在学术领域与科学研究最可能出人头地、作出突破性成果的一群人。中国现在大力倡导的本土科技创新从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这些人对于信息的掌握和运用和他们与世界交流的能力。剥夺他们获取信息交流观点的渠道,从长久来说,便会阻碍他们在这些方面能力的发展,相当捆绑着他们的羽翼,却又求他们展翅腾飞。

作为一名自由撰稿人,我在这方面的体会尤其深刻。身在中国,除了了解本国人对社会时事的看法,能够接触国际视角同样至关重要。在这方面Twitter发挥的作用不可取代。它不仅帮助我有选择性地阅读国际媒体提供的新闻,也让我可以通过关注记者、学者、知识分子和他们进行直接交流,让我可以对他们的观点进行反馈,提出问题。有时,有的编辑也会通过Twitter约稿。这种互动既简便又直接,还允许多人同时参与,这种价值相信凡是使用过微博的人都不难想像。而不同之处在于,微博链接的仅仅是中国,而推特链接的是世界,所提供观点和信息的多元性是微博无法比拟的。

从世界看中国,中国大学的信息流通度和开放度所带来的负面影响同样可观。它既阻碍了中国学生学者从世界获取知识,也削减了世界一流人才来中国发展的积极性。对中国了解深刻的美国记者杰姆士·法洛士(James Fallows)在新书《中国腾飞》(China Airborne)中,这样描述了这种影响:(这种管制)对中国任何依靠国际交流来发展的学科所带来的真正损害在于,它使得中国学术在世界人眼中居于二流。如果你是网络从业人员,如果你希望和世界顶尖人才竞争,那么你不应该呆在中国。人们或许仍然回来中国挣钱,但他们会去硅谷,或者印度去体验在信息技术、生物技术和航天技术领域真正的创新。

这样的影响或许值得中国当今和未来的学者、教授和校长细细掂量。然而,我通过和中国与美国同龄人接触,感到信息限制带来的深远影响并不局限于上述方面,它带来的另一些更广泛而却同时又难以察觉的影响也深深触及中国新兴人才的思考模式与在社会中的自我定位。

当世界上其它角落的年轻人熟练运用谷歌搜索引擎、敲动手机键盘在Twitter发推,在Facebook更新状态时,他们的这些举动不仅仅是和亲戚朋友单纯的感情或信息交流,更是作为生活在21世纪的年轻人的一种身份宣言。和历史上任何一代不同,当今的年轻人通过使用社交网络,比任何时候都可以更轻松自由地发表观点,也可以获得比任何时候都更广泛的听众。通过使用共同的社交网络,世界各国的年轻人相互影响,产生一种共同的身份认知感:不管是纽约的非主流文艺青年,还是西雅图的宅男,不管是非洲寄宿学校的模范生,还是中东街头的青年政治领袖,他们都可骄傲地将自己称为Twitter的一代Facebook的一代,而这些标签所蕴含的意义又远远超过Twitter和Facebook提供的服务。它们使得世界各国的年轻人变得更加独立自信,更加相信自己可以用自身的力量去创造改变事物。社交网络在这些年轻人生活中的重要角色促使它们形成共同的期待,共同的追求:同是Facebook的使用者,为什么一些国家的年轻人可以享受民主和繁荣,而另一些年轻人只能在贫困与压迫中挣扎?在阿拉伯之春中,社交网络扮演的角色相信已经充分说明了这个问题在世界青年心中的主导性,以及它所能带来的变革。

与此同时,在中国的高校里,人人网替代了Facebook,微博替代了Twitter。这些社交网络虽对年轻人的生活同样影响深刻,却很大程度上将它们隔绝在其它国家的同龄人形成的文化圈之外。不仅如此,学生除了接受学校对网络的控制以外别无选择,久而久之,对外界的信息和动向也丧失了兴趣。我认识很多在中国顶尖大学就读的学生,他们本应是眼界最宽广,接轨国际最容易的一群人,大部分人刻苦学习多年,英文水平十分高超,但其中会习惯性阅读国外书籍媒体、有意识涉猎外界信息的人则寥寥无几。他们中的大部分和我的北大朋友相似,偶尔上外网只是为了只是平时查一下邮件。而我在美国读书时接触到形形色色的同学,当然,其中也有不少人上网只看娱乐或体育新闻,但有更多人通过互联网了解国内外新闻、上网络课程,参加网络辩论,表现出了对世界的关注和强烈的求知欲。

长远来说,大学对言论的严格控制最大的影响或许在学生们走入社会后才开始体现。信息与言论自由本是人人应有的权利,然而对于中国大学生,在校园阶段时他们便已(迫不得已地)习惯将言论管制当作常态。在走入社会后,其中大多数人对所面临的更多限制也会见怪不怪,会尝试去适应,而非改变。毕竟,如果中国教育系统传达给了学生任何经验,这或许便是最深刻的一条。

曾在80年代初就读北大的母亲曾向我描述过那时自由开放的校园气氛。当时西方思想在中国封闭数十年后涌入社会,年轻人通过各种渠道寻找可以了解到的外界的信息,如饥似渴地吸收消化着它们。在北大校园里时常可以听到关于西方政治与中国政治的辩论,参加各类研讨西方文化的沙龙。诚然,那是一个特殊的历史时代。然而在国外的信息和观点只消学生多点几下鼠标便跃然眼前的当今社会,校园里的学术与言论氛围和80年代比起来却恍如隔世。我从小在北大旁边长大,然而作为85后,我没有机会目睹母亲描述的那种场景,然而我仍然怀着愿望,希望它不仅仅存在于过去。是否有一天,我可以看到属于我们这一代的版本?

2013年7月28日 下午 10:09

作者: dapigu

时症分析,值得深思!,

王庆元推荐 來源:電子郵件

兼听则明,偏信则暗!

        目录

    1-社会风气越来越差的十大原因

    2-中国人热衷于移居海外的十大原因

    3-假冒伪劣商品越打越多的十大原因

    4-造成做好人成本越来越高的十大原因

    5-男人有钱就变坏的四大根本原因

    6-工资为何越涨人们越不满意

    7-即将破产的9大行业

    8-房地产内幕说出来吓死你

    9-权力异化

    10-值得深思!

    11-兰德公司:2020年中国将会是一个非常穷的国家

    12-想過好日子,不想破產的中國人,都好好讀一次這篇文章吧

    13-中国面临的十大危机

    社会风气越来越差的十大原因

    一是我们还没有形成最基本的诚信观。喊了多年的诚信,搞了多年的市场经济。然而,在新中国的60年建设中,我们还没有建立最基本的诚信观,或对于诚信还缺乏真正的认识,尤其在改革开放三十年来,本来就十分脆弱的诚信观被西方的道德观冲得无影无踪,就连在街上搀扶一位老人,送受伤者或突发病人去医院都有可能被亲属误会,最后的结果做好事者可能成为掏腰包者,于是,出现了做好人好事要分几步,要有证据,还要有录像,否则,很有可能连法院都不会相信你,见义勇为者流血流泪甚至坐牢,公安人员甚至说出这不是见义勇为者的责任……这其实涉及到我们社会最基本的诚信和良知问题。所以,我们这个社会建立起诚信观,有了诚信,才有可能有好的社会风气。

    二是我们没有树立良好的金钱观。在以钱和权说话的今天,钱是老爷,钱能通神,钱能让好人弯腰,钱能让权力变得扭曲。只要涉及到钱,假话、造假就会铺面而来,友情、亲情也荡然无存,甚至生命也在金钱面前变得不堪一击,权力和法律也会倒向金钱的一方,因为权力和法律是人在执行,所以,只要能弄到钱,下级部门或政府会编着谎言或扩大事实找上面要钱;只要能弄到钱,有些部门就可以把上面的拔款挪作他用;只要能弄到钱,行贿受贿就成为公开的秘密;只要能弄到钱,各种欺诈就能够满天飞;只要能弄到钱,身体也成为一种本钱……

    三是我们没有树立国家利益至上的观念。我们是中国人,我们和国家的利益息息相关,国家强大我们才能安定幸福……这些话人人都会讲,但国家是什么?国家其实是个空洞的概念,他是属于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还是属于13亿人民。所以,国家就成了唐僧肉,谁都想去拿为已用,国家的税收不偷白不偷,国家的钱不贪白不贪,国家的东西不拿白不拿,如此的想法,哪有依法纳税的商人?哪有为官廉洁的官员?因为偷税者往往成为富翁;贪官往往是官运亨通。

    四是我们没有正确的正义观。在我们这个社会,主持正义往往是傻瓜的代名词。所以,见义勇为者是多事,没有谁叫你去做,甚至有公安人员说这不是他们的责任,所以,公开抢劫无人去理睬;有人落水不敢去抢救;看见强奸赶紧躲开……所以,因为正义的举报者往往成为打击报复的对象,甚至丢掉工作、甚至被神经病、甚至坐牢、甚至丢掉生命……所以,我们一方面呼唤包公那样的官员,一方面如果真有廉洁官员往往没有朋友,更没有人向他们喝彩,尤其是很少有提拔的机会……

    五是我们没有树立正确的公平观。公平在我们这个时代很少有显现,如分配的不平等,一个企业,老总与基层员工的收入差别几十倍、上百倍已不是新闻,甚至上千倍也存在,不是说某企业的老总年收入达到6千多万元,而底层老百姓年收入只不过2万多元,如考公务员,就出现了为某人量身打造的规则,其他人不可能或很少有可能达到这个要求,即使有幸达到这个要求,也要用总总理由推掉他,如某海关的仓库招一个仓库保管员设立的条件,就有嫌疑为某人量身打造;某职位在考试时,虽然有三个名额,但两个缺考,30多分就顺利达到了要求;江西吉安公安系统、西安城管系统甚至出现了考第一名者因为不是原设定之人,竟然以各种理由拒绝他们上班,甚至还要将他们指控为网上通缉犯。在提拔领导干部时,领导的子女往往优先提拔,如山东、河南等地都出现过这样的情况,有句话说得让人心酸:将军的儿子只能当将军,因为元帅自己有儿子,所以,现在底层老百姓很难流到上层。

    六是缺乏真正的民主集中制。民主集中制是我党成长、壮大的法宝,也是多年总结出来行之有效的宝贵经验。然而,现在,许多部门、单位、机关、企业、甚至各级政府,却很少有真正的民主集中制,往往成为某位领导的一言堂,几乎所有的制定、规定都是领导的言论,所谓的民主集中制也不过是走形式,走过场。所以,谁上台就听谁的,他的话也就成为了法律,所以,政府、部门、机关、国有企业就成为某个人的了,如此集权下的政府、部门、机关、国有企业,哪有什么公平、正义可言?哪有好人生存的空间?

    七是以民为本只是口号,没有落到实处。以民为本是各级官员应有的责任,也就是过去提出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然而,这些都成为了官员的口头禅,只落实在表面上、报告上、文件里、政绩上,就是没有落到实处,老百姓根本没有得到实惠,即使个别老百姓得到了实惠,那也只是政绩的需要、宣传的需要、做表面文章的需要。在一些官员眼里,老百姓并不是他们的主人,他才是老百姓的主人,所有有人说:美国的市长要讨好所有老百姓,而中国所有的老百姓要讨好市长,甚至有些官员比黑社会的老大还要黑,比和珅还要贪,如前几天出现的某索命书记,如重庆的文强,如现在的一些许三多官员。所以,现在就出现了官民对抗到了很严重的程度,甚至出现某位官员之死竟成了网络上网民的盛宴。

    八是财富的高度集中。中国只是一个发展中国家,但中国却是世界上最大的奢侈国,而能够奢侈的人却不到总人数的1%,绝大多数的老百姓却要节衣缩食、精打细算过日子,而且在物价疯狂上涨的现在,住房、医疗、教育、就业、打官司成为老百姓头上的五座大山。现在,许多老百姓连一日三餐也需要精打细算了。一边是一掷千金、包二奶、二爷,一边是生活困难,不得不去卖淫、不得不沦为二奶、二爷,如此鲜明的对比,要想社会风气能够好转那是不可能的事情。

    九是失业率越来越高。要想社会风气文明,前提条件是人人要有工作,而且要有体面的工作,要有较高的收入,这样,人们才有尊严,都有可能讲究礼仪,否则,那只能是一厢情愿。然而,现在的失业率却越来越高,越来越多的人没有事做,但这些人要生活啊,所以,偷盗、抢劫、强奸、诈骗就成为扭转社会风气的难题,光靠打击只能治标,不能治本,要从根本上解决这些问题,就是要让他们享有劳动的权力。

    十是我们的法律根本不够严谨。要树立正确的观念,必须要有严谨的法律,然而,虽然我们已有不少的法律,但很少有法律能够做到严谨,往往一部法律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在一部法律背后往往是有许多与法律背道而驰的解释,最后要领导拍板才能决定,成为领导玩弄权术的东西,而且官员能够用职务顶罪,老百姓只能用身体或生命顶罪,法律面前没有做到人人平等,现在的贪官往往要么被免职了事,如果民愤够大,开除工作,如果罪大恶极,也就是个死缓,这也成了法律对现代官员的公开潜规则。还有,现在的法律往往成为领导恐吓老百姓的保护绳。如在拆迁方面,有些人竟然不认《物权法》,而只认《拆迁条例》,而且有领导喊出了没有强拆就没有新中国的口号。

    所以,要想社会风气好转,我们的各级官员必须做到以民为本;必须做到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必须想方设法减少失业率;必须做到公平、正义、诚信;必须做到财富相对平均,否则,要想社会风气好转,那只能是一句空话!

    中国人热衷于移居海外的十大原因

    一是国外尤其是发达国家尊重人才,人才能够得到充分的展现。多年来,中国培养的高端人才借公派留学或讲学或学术交流的机会,从此滞留海外,逾期未的根本原因是这些发达国家特别尊重人才,而且人才能够得到公平的竞争而有展示的机会,更有成名成功的机会。反观中国,虽然政府多次讲要重视人才,但真正实行起来却不是那么一回事,因为中国讲的是权力,讲的是金钱,是权力和金钱至上的国家,一个人成功的标志是做了多大的官,挣了多少钱,所以,中国培养人才60多年,既没有憋出一个钱学森,也没有出现一个乔布斯。而中国的人才在海外尤其在发达国家,往往能得到尊重,更能得到施展才华的机会,如先后有四位华人获得物理或化学方面的诺贝尔奖,而中国如此多的科学家竟然没有出现一位诺贝尔奖的获得者。如果这些人在中国,能否同样获得诺贝尔奖,我们也许不需要猜测。

    二、国外尤其是发达国家市场经济成熟,能够得到公平的对待。发达国家实行市场经济多年,市场机制十分成熟,无论是打工者,还是商人,靠的是平等的竞争,所以,象乔布斯这样的打工者同样能够获得成功,象海尔这样的民间企业在海外同样能够获得发展。反观中国,市场经济还不是很成熟,企业成功往往靠的不是市场竞争机制,而是靠政策、靠人员关系、靠与政界人士尤其是各级领导的关系,所以,中国成功的企业往往与政策密不可分,往往是当地领导的关系密不可分,往往与偷税漏税密不可分,据中央党校一名教授讲,中国的企业9成靠偷税漏税才得已生存,而且,我们也可以看到,一个企业家的倒台,其背后往往有党政领导人倒台,如厦门的远华事件更是一个典型。另外,对于普通求职人员来说,在中国往往难以得到公平的对待和平等的竞争,从官场就可以看出,现在的官场人员往往是官二代、官三代,提拔的人员多是这些人,所以,有人总结了这样一条规律:将军的儿子只能做将军,因为元帅有儿子。

    三、国外尤其是发达国家的福利保障制度相当健全。在发达国家,一个典型的标志就是福利保障制度十分健全,他们实行了从摇篮到坟墓的福利保障制度,至少让生活无忧,而中国虽然近几年也在搞全民福利制度,但还远远不够,许多家庭往往是因为一个家庭成员生病从小康水平倒退到解放前,尤其是中国的各种福利制度虽然都在搞,但都是杯水车薪,如虽然实行了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住房公积金等福利制度,但没有一项福利能够满足人的需求,农村养老保险养活不了一个人、医疗保险医治不了一个病、失业保险不能保障失业人员的基本生活需要、住房公积金不但很难领取,真正在购房时根本起不了多大的作用。

    四、国外尤其是发达国家法制健全,且做到了有法必依。发达国家的法制十分健全,是标准的法制国家,基本做到了法律面前人人平等,而反观中国,法律制定了不少,也自称是法制国家,天天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依,违法必究,但是,中国目前基本上还是人治为主,执行法律往往是上面领导一声喊下面才执行,所谓的严打运动其实就是极不正常的一种人治,法律摆在那儿,执法机关不需要上级领导的任何指示,按法律执行就行了,可这基本的法律常识在中国却做不到,尤其是在法院执行法律时,更是儿戏,往往受领导等和舆论人为的干扰,如云南的李昌奎强奸杀人案。

    五、某些贪官的避难场所。中国官场有这样一类人,老婆和子女都已移民国外,而自己在中国当官,被人们戏称为祼官,这类人员就是典型的贪官,但这些贪官知道自己罪孽深重,生怕有一天东窗事发,所以,早早作好准备,将家庭人员和财产转移到国外,自己继续大捞一把,如果运气好捞到退休,然后去海外与家庭团圆,如果闻到风吹草动,马上走人,让你抓不到。

    六、某些名流的避税场所。这些人主要集中于商人和演员,这些名流往往是偷税漏税的高手,但同样害怕被抓,或利用国内国外税率的差异,做到成功逃税,所以,中国的这些名流往往是在国内挣钱,在国外存钱,在国外花钱,因为他们早已将国籍改为他国。

    七、方便经商。中国从八十年代改革开放以来,招商引资是中国的一大基本国策,而招商引资的主要方法是减税、免税和政策优惠,所以,有些人就看到了这一商机,将自己或自己的子女移民国外,然后摇身一变,成为外国人,回国投资,能够享受各种政策和税收方面的优惠,丁丁面前的这位朋友就是这类人,这也是他成功的秘诀。

    八、政治避难。中国的政治环境在国际上比较差,尤其是一些西方国家一直仇视中国,可以说是亡我中国之心不死,想千方百计的破坏中国的建设,一些有政治企图或与中国政见不合的一些人,往往受到西方国家的欢迎,并且给他们提供场所和资金,所以,这些人尤其是那些头头都移民国外,如达赖、李洪志、王丹等人,成为西方国家的座上宾。

    九、寻找机遇。有些人并不是想要移民国外,但由于生活所迫,想去国外闯闯,寻找商机,这类人多以底层老百姓为多,如那些国外劳务用工或某些小经营个体户之类的,如前几年到俄罗斯倒卖服装、土特产之类的人,丁丁一同学就是在欧洲经商而发了大财,但说起他的国内经历,那可是贫困潦倒,树挪死,人挪活,那是他们的人生信条,一旦在国外成功,他们往往选择定居国外。

    十、虚荣心作怪。中国人崇洋媚外是出了名的,国外的月亮都比中国圆,而且事实是,外国人来到中国人,或中国人有海外关系都会被视作一种荣耀,这些外国人来到中国,各级地方政府领导总是热情接待,而且总是新闻的重要板块,更加激起了某些中国人的虚荣心,所以,有些人自己这一代成不了外国人,也要想方设法让自己的子女成为外国人,甚至冒着生命危险都要去国外生产。

    假冒伪劣商品越打越多的十大原因

    一是利益的驱使。在当今的社会,人们讲究的就是一利字,只要有利可图,神仙都会变成魔鬼,在这些人的眼中,利益高于一切。有人说过,当制造假冒伪劣商品能够产生30%的利润,他们就会违反法律;如果能够产生100%的利润,他们就有可能冒着生命的危险;如果能够产生300的利润,他们就会疯狂。丁丁曾经和一制酒的人有过一次聊天,他们说,造一瓶假茅台酒,成本只有50元左右,而销售出去,至少在100元以上,一般超过200元,甚至可以达到500元,如此大的暴力,又怎能不让他们疯狂,而销售商往往最喜欢销售这类假冒商品,因为他们的利润更高。他还告诉丁丁,现在的大型自由市场里,销售的东西绝大部分都是假冒伪劣商品。所以,利益的驱使是假冒伪劣商品越打击越多的根本原因。

    二是违法的成本低。现在制假售假越来越多,主要的原因是违法成本低,他们的生产工具简单,材料便宜,一旦抓住,一般没收,或罚几个钱了事,比起他们的超额利润,根本算不了什么,值不了几个钱,转过身,他们又租一个地方,继续制假。

    三是消费者贪便宜的心理。现在,许多人去深圳、香港等地购物,一般找的都是自由市场,为什么?因为这里的东西便宜,明知道是假货,但他们心安理得,因为表面看起来,与真货没有什么两样,而且有些假冒伪劣商品的逼真程度相当高,被消费者称之为A货,而价格比真品要便宜很多倍。尤其是一些爱面子又不想花高价购买名牌的消费者,更喜欢购买所谓的A货,这样,更加加大了造假者的信心和决心。另外,对于那些买东西打通关节的人来说,也就是送情,往往选择假冒伪劣商品,这其实是社会所逼,他们又没有钱,但又必须用钱去打通各道关卡,所以,只能购买各种假货。

    四是官商勾结。那些制假者,背后往往有保护伞,从倒下的制假者可以看出,倒下一个制假者,往往要倒下一大批官员,原因是什么?那就是官商勾结。因为制假者每年要拿出部分利润去孝敬这些保护伞,这些保护伞当然就不会去打击这些制假者。官商勾结是制假售假日益猖獗的主要原因。

    五是管理部门太多,相互推诿。现在,中国的执法部门太多了,既有综合性的执法部门,如工商局、质监局、公安局等,又有专业性的执法部门,如药监局、酒管办、文化局、烟草局、盐业局等,好像每个部门都可以执法,如此多的执法部门,往往出现了相互推诿的情况,到最后是谁也不管,谁也不负责任,如此执法,又怎能执行下去。

    六是不保护举报者的利益,举报者也没有利益。对于制假售假,如果有人举报,也相关执法部门往往并不保护他们的隐私,甚至将举报者的信息通报给制假售假人,这样,让举报者往往受到打击报复,另外,对于举报者来说,往往得不到相关的举报奖励,即使有一点奖励,那也少得可怜,去年有一个消息,称举报者向国税部门举报有人偷税漏税,最后竟然只有一元钱的举报奖,还大张旗鼓地,如此对待举报人,又有谁愿意去举报?

    七是中国的法律还不太完善。对于打击制假售假,表面上看来,中国的法律很多了,但是,真正实行起来,却漏洞很多,也没有什么处罚力度,而且处罚的灵活性相当强,如罚款5%-55%,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等话语,让制假售假者有空子可钻,也让执法者有利益可得,如此不完善的法律,让制假售假者自然有了底气。

    八是为了地方利益、部门利益。制假售假,对一个地方政府来说,也是一大财政来源,所以,许多地方政府部门,往往为了自己财政收入的考虑,更为了自己的政绩考虑,保护这些制假售假者的利益,他们往往反对去打击这些制假售假者,甚至新闻媒体去曝光,也会受到阻拦。如此保护,假冒伪劣商品又怎能在市场消失。

    九是只顾眼前利益,知名企业也加入制假售假。今年央祝视3.15晚会曝光的许多知名企业都加入制假售假的行列,根本原因是他们只顾及眼前的利益,没有考虑长远的利益,为了降低成本,获得高额利润,期终受害的是这个知名企业,因为许多知名企业并不长寿,其原因就是只顾眼前利益,存侥幸心理。

    十是中国对产品标准不高。中国的产品,出口国外,为合格产品,但同样品牌的产品,销售国外,却有很多问题,根本原因是国家标准太低,甚至有的产品根本没有国家标准,各企业执行各企业的标准,所以,中国产品就出现了这样一个状况:国际标准高于国家标准,国家标准高于行列标准,行列标准高于企业标准,这也是中国人热衷于购买国际奢侈品的根本原因。

    工资为何越涨人们越不满意

    一是涨工资只闻声音,物价早就涨了起来。近几年来,工资在真正涨之前,舆论一片,消息成堆,然而,工资还未涨,物价却先工资涨了起来,等增长的工资到手时,早被增长的物价抵消了,甚至增长的物价大大超过了物价的增长比例,如此涨工资,实际没有任何意义,还不如不涨。

    二是工资增长总是按职务级别增长。只要涉及到好的利益,中国就有一个最鲜明的特点,总要按级别,涨工资当然涉及到个人好的利益,自然按人的职务级别来增长,级别高的增长比例高,职务低的增长比例低,而且职务高的工资收入原来就高几倍,现在涨工资又要增加他们的比例,这样,低层老百姓的工资虽然增长了,但与领导的工资收入差别更加拉大了,如此涨工资,老百姓又怎么没有怨言?而且有的行列还有地区差,同一个单位,只是工作地点,但大城市增加的基数要比小城市的高,如此一来,底层老百姓又怎么会高兴?

    三是工资涨了,扣的东西又多了。好不容易涨一点工资,但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个人所得税又要增加了,这样一扣除,到手的实际涨不了多少,又怎能高兴得起来?

    四是工资增长总跑不过GDP的增长速度。每年年底或年初,各省都在公布GDP,各省GDP增长的幅度一般在按两位数以上增长,而工资呢?能够有增长就不错了,可增长的幅度往往只有个位数,这实际上国家的GDP的增长是在占有我们老百姓的利益上增长的,并没有按照同比例的增长速度增长,实际上是在榨取老百姓的剩余价值,老百姓又如何不议论。

    五是工资增长总涨不过CPI的增长速度。每次涨工资,还没有到手,物价就增长起来,增长到手,物价又会有一轮疯狂的增长,房价、菜价、医疗费、读书费、服装费等毫无理性的疯狂增长,因为物价的增长根本不管老百姓实际工资收入的增长,而是与GDP挂勾,且近年来又大大超过GDP的增长速度。工资的增长速度本来就低于GDP的增长速度,而CPI的增长速度又超过GDP的增长速度,那工资增长又有什么意义呢?所以,现在有人说:我们不要增长工资,只要保持物价稳定就行了。甚至有人开始怀念过去的低工资时期,虽然都困难,但公平。

    六是腐败、灰色收入让老百姓更加不满。现在领导的收入主要是腐败收入和灰色收入,这已经是公开的秘密,领导为何不敢公开自己的收入,就是怕曝光他的腐败收入和灰色收入,有人作过统计,每年有近10万亿元的腐败收入进入了各级领导的腰包,有8千亿的礼品收入主要进入了各级官员的口袋。从倒下的官员可以看出,去年倒下的老总平均腐败金额达到3000多万,如此大的腐败,又怎能让那些每月拿着或厚或薄的一叠工资过日子的老百姓能够高兴。

    其实,人们满意的不在乎工资有多少,增长了多少,只在乎用这些工资收入能够买到房、能够满足日常生活开销、能够过上稳定的有安全感的日子、能够有相对平等的收入就够了,而不在乎你涨多少工资。因为如果人民币越来越不值钱,你涨多高又有多少意义呢?

    所以,工资不能用增长了多少来衡量老百姓的满意度,而是要用老百姓用这些工资是否增长了老百姓的购买力才能衡量满意度,如果不是以这一条件为基准,工资涨再高老百姓都不会满意!

    造成做好人成本越来越高的十大原因

    一是唯经济论。近几十年来,虽然我们表面上高举两面旗帜,一是以经济效益为核心加强社会主义经济建设,一是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可事实是,口号归口号,执行起来却走了样,全国各地都在以经济效益为核心加强经济建设,而精神文明建设只停留在口头上、会议上、报告上、文件上,具体如何执行却没有下文,更没有方案,对各级官员考核的往往是唯经济论,将提高经济发展速度细分为许多方面,对每一个方面都有奖惩制度,甚至包干负责到人,如GDP的发展速度;如招商引资的数量、金额;如人均收入;如财政收入;等等,无不量化到小数点后面两位数进行考核,而对于精神文明建设却没有任何指标,只要不出安全事故、不出不稳定因素就行。在唯经济论的影响下,道德滑坡、环境污染、贫富分化当然成为自然的结果。

    二是一些领导干部起到了相反的作用。现在的一些领导干部在遵纪守法、弘扬道德方面不但没有起到带头作用,而是起到了极其反面的作用,如贪污腐败、包二奶、嫖幼女、强奸民意、欺上瞒下、工作作风粗暴武断、不容老百姓有不同的意见、让老百姓没有话语权……可以说到了无恶不作的地步,俗话说: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干部,有如此领导干部起着如此恶劣的影响,又怎能希望整个整个社会风气好转起来。当然,丁丁相信,这样的领导干部只是极个别,但正是这极个别无恶不作的领导干部的存在,让老百姓伤透了心,失望至极。

    三是贫富分化越来越严重。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的中国,并没有实现共同富裕的美好局面,而是贫富分化越来越严重,极少数人掌握着巨大的财富,前几年人民银行有个统计数据,1千多万人的银行存款占整个银行存款的80%以上。如果以此推论,也就是1%的人掌握着80%以上的财富,而99%的人只掌握着不到20%的财富,贫富分化如此严重,而那些财富拥有者又往往是为富不仁,而绝大部分的人又在为生活而奔波,虽然表面看来,我们的人均收入在递增多少,人均住房达到多高的比例,但绝大部分的人却是被平均了,这些被平均的人生活如此困苦,自然产生了极其强烈的仇富心理,一方面是为富不仁,一方面是仇富心理严重,如此两极分化的社会,又有谁去做好人好事?

    四是做好人好事者没有得到应有的回报。许多人做好人好事后,相关政府部门没有及时的加以弘扬,更没有对他们给予物资和精神方面的表彰,所以,许多做好人好事者往往流血又流泪,不但生活陷入困境,而且很多人还因此去坐牢,甚至连生命都受到威胁。而且许多人还对他冷嘲热讽,让整个社会没有形成做好人好事的氛围。

    五是申报见义勇为程序极其复杂。虽然近年来,各级政府对做好人好事者给予了重视,也对一些见义勇为者给予了表彰,但是,申请见义勇为却是一件极其复杂的事情,程序繁多,而且在这方面也要有有关,甚至产生了腐败,让许多真正见义勇为者得不到真正的帮助,即使有帮助也是杯水车薪,尤其是光环过后,那些因为做好人好事者面临的实际困难没有得到解决,他们因为见义勇为陷入无边的深渊。

    六是对做好人好事者人为提高。大家发现没有,当社会需要树立典型的时候,往往将一位曾经做过好人好事者人为提拔过高,让人难以信服,更让那些做好人好事者难以承受。一个简单的例子,雷锋是中国当代做好人好事的典型,但是,我们仔细想一想,雷锋做好事时为何会有照片?雷锋的捐款明显超出他收入的范围,一个小学还未毕业的雷锋怎能写出如此好的日记?就连雷锋收狗粪也远远超出了实际能力的范围。现在,我们全国学习郭明义,仅就其献血的数量,只要我们仔细计算一下,郭明义恐怕早就成了一具干尸。而郭明义本人的感觉如何?恐怕只有他自己内心才清楚,但从他的一句话我们可以读懂他此时的心理:大家别过高抬举我,我只是一个普通的人。另外,还有一个典型的例子,一位用孩子救命的钱捐出了一部分给其他人,而这救孩子的钱正是别人捐的,而且是因为他在大街上跪着讨钱被记者发现之后才得到的捐款,包括慈善机构,他也因此知道如何找慈善机构捐到钱。但是,当他把一部分钱捐给别人得到快乐时,烦恼接踵而来,因为无数要捐款者踏破了他的门槛,最后他为了帮这些人向慈善机构索要捐款而让自家陷入贫困,而自己的孩子旧病复发,也需要钱,不得不在为别人索要的捐款中拿出一部分,最后却身陷牢房。所以,对于做好事者我们虽然需要传颂,但不能人为的拔高,造成人造见义勇为者或人造好人好事者,让他们无法自拔,其实,他们也是平常的人,有各种缺点和不足。

    七是做好人好事得不到对方的承认。许多人在见义勇为或做好人好事之后,而受益者却不肯承认,不给予对方适当的报酬,尤其是当那些见义勇为者或做好人好事者因为负伤时,得不到受益者的帮助,如果索要帮助,就受到对方的冷嘲热讽,说他们是为得到钱才肯见义勇为的,怀疑他们的动机。在他们认为,做好人好事、见义勇为就不应该得到报酬,不应该得到帮助,甚至在申报见义勇为时也不肯为其作证,这让多少见义勇为者或做好人好事者寒心。

    八是做好人好事者得不到大家的响应。经常有这样的事例发生,当遇到抢劫有人挺身而出的时候,许多人只在旁边看热闹,甚至躲开,而这看热闹甚至躲开的人群中可能还有执法人员和领导干部,而让挺身而出者陷入歹徒的围攻中不去施救,这让做好人好事、见义勇为者陷入了无边的孤独。前几天,东莞就出现了一位巴西人勇斗歹徒而无人帮助的现象,而距离几十米远的地方就有两名安保人员。如此孤独的做好人好事或见义勇为者,又怎能会形成整个社会都乐于做好人好事的良好氛围?

    九是执法人员都不敢为正义执法,又怎能指望普遍老百姓用生命去维持正义?有困难,找警察,这既是我们公安人员最基本的口号,也是连幼儿园的孩子都知道的自保方法,然而,前几年,在广州就出现这样让人大跌眼镜的一幕,一位妇女的钱包被歹徒抢劫,这位妇女求救交警,交警却说出了令全国老百姓都失望的一句话:他如果伤害我怎么办?警察如此素质,难道要让我们手无寸铁的老百姓上去与歹徒搏斗?还有,河南某交警竟然向黑社会的头目下跪,警察都向黑恶势力如此低头,又怎能让我们老百姓向黑恶势力抬头?

    十是做好事者反被诬陷。近年来,扶老人者被对方诬陷为撞倒他者有之;见义勇为者被告上法庭者有之;因见义勇为过失要求赔款者有之;因见义勇为过当坐牢者有之……做好人好事、见义勇为有如此之多可怕的后果,又有谁能把握做好人好事能够不被讹诈?又有谁能保证见义勇为不会有过失?又有谁能保证见义勇为者能恰如其分的把握这个度?既然如此,我们又何必去做好人好事、见义勇为呢?

    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有处于弱势的时候,每个人都有需要别人帮助的时候,可是,我们扪心自问,我们自己对那些做好人好事者、见义勇为者给了多大的热情和支持?我们的各级政府给了这些人多大的关怀和鼓励?我们各级官员、执法人员自己做到了多少?你们起到了一个多大的模范先锋作用?我们那些先富起来的富翁,你们做到帮助大家共同致富吗?如果这些做不到的话,又怎能指望大家会去自觉的做好人好事和见义勇为呢?我们整个社会形成了多大的做好人好事、见义勇为的氛围?因为做好人好事和见义勇为是需要代价和成本的,甚至有时需要付出生命。面对做好人需要如此高昂的成本,你愿意吗?

    男人有钱就变坏的四大根本原因

    首先,喜欢追求新鲜感

    追求新鲜感并不是有钱男人的专利,可以说天下的男女都喜欢追求新鲜感,面对街上的时尚潮女,总会有不少回头率,但是,大多数男人只能看看而已,因为他们的口袋没有钞票。但对于对钱男人来说,他们有的是钞票,追求新鲜感成了有钱一族的特权,因这老婆太熟悉。所以,现在有人要求修改《婚姻法》,强烈要求改变一夫一妻制度,并且还主张婚姻时间制,也就是说一段婚姻只保留几年,几年之后自动解除婚姻,当然是这些有钱男人最主张的。

    其次,对性要求比较强烈

    性其实是所有动物包括人类的基本特征,也是人类能够繁衍至今的根本原因。然而,那些愁钱过日子的人,有一个老婆足矣,他们虽然也需要性,但他们最需要的还是如何生存下去,连生存都困难或仅只能够生存的人在性方面是没有奢望的。但有钱人却不同,因为物质条件特别好,身体特别棒,在性方面的要求自然比普通人要强烈得多。古人说饱暖思淫欲,其实就是指那些脱离了生活奔波之苦之人,在男人主宰的世界里,当然是指男人,这些男人在生活无忧之后,如果不是生理方面有缺陷,对性的要求往往比较强烈。所以,古代有钱的男人最喜欢做的三件事就是做房买地娶妾。但现在的法律规定一夫一妻制,所以,在法律规定之外他们就只能通过包养情人、小三来解决了。

    第三,是女人主动送上门

    有钱男人容易变坏,有时还真不能怪男人,而是我们一些女人主动送上门。在当今社会,我们一些女人不想通过自己的辛苦工作来改变命运,而是想走捷径,捷径是什么呢?当然是傍上成功人士,要么嫁给死去老婆的有钱男人,要么嫁给官二代、富二代,要么通过做小三、二奶达到过上人上人的目的,官场流行男人提钱方进步,女人日后才提拔就充分体现了女人主动送上门已成为大家都知道的潜规则。有的大学生竟然公然举牌求包养,周末情人已成为当代女大学生的风范潮流,现在,二奶市场之所以日趋白日化,根本原因是我们一些女性主动投怀送抱,现在,成功美女背后往往都有伟大的干爹,其实往往是女人主动送上门的原因。面对主动送上的女人,我们那些有钱、有权、有势的男人怎能禁得起诱惑?所以,别看那些名女主持、名记者、名流、名演员风光无限,他们的背后都是有靠山的,所以,就出现了一旦靠山倒下,一群美女曝光的现象。

    第四,社会风气使然

    现在,有钱男人家外有家是一个明规则,更成为有钱男人身份的象征,而且这已成为一种社会风气,这种社会风气当然会蔓延,会成为有钱男人效仿的最大理由。所以说,嫁给有钱男人为何成为一种危险职业的根本原因就在这里,因为有钱男人并不只有老婆才是他的性伙伴,他的下半身有无数美女在等着他,不把你休掉算是你前世积德,也算是有钱男人良心发现。所以,有钱男人的老婆往往成为一个象征,表面风光,其实很寂寞,守活寡,这也是这些富婆冒着危险养二爷的根本原因吧。

    可惜的是,男人主宰世界的时代已经岌岌可危了,男女平等的时代正在上演,而且女性成为世界主宰的可能性正在加大,所以,鸭子、二爷已开始出现,女性有钱同样变坏的时代开始到来,原因当然和男人有钱就变坏没有任何差别。如此看来,钱还真不是个好东西。

    即将破产的9大行业

    作者:国际连锁协会

  国际连锁企业管理协会分享:已经出现破产苗头的行业包括——造船业、钢铁业、LED业、家居卖场、航运业、信托业、第三方理财、PE等。身处这些行业的企业要当心了:破产潮或许就在不远处。当下,管理层大力整治经济,低速增长,刺激退出,钱荒,泡沫破裂,这些关键词都加剧了这个过程的发生。

    1、造船企业——熔盛重工的样本:银行一旦抽贷 后果不堪设想

    去年营收大降50%,今年一季度亏损4900万元,全球航运业低迷令现金流及收账情况均不理想。

    因不满中国熔盛重工集团控股有限公司(01101.HK,下称熔盛重工)无法及时发放工资,7月1日及2日这两天,部分熔盛重工劳务派遣人员围堵在熔盛重工南通工厂的门口,希望讨回薪水。

    2012年以来,受全球航运市场低迷的影响,这家全国最大的民营造船公司正在遭遇诸多挑战:现金流短缺、银行贷款收紧、船东的付款周期拖长且弃船增加,推迟交货的现象也屡屡发生。关于其即将破产的传闻更是不断。

    财报显示,2012年,熔盛重工收入同比锐减了50%,仅有79.6亿元的收入,同时亏损5.7亿元人民币。

    与此同时,尽管去年熔盛重工交付了21艘船,比2011年的15艘还多,但是该公司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在去年仅有21.4亿元(2011年为62.6亿元)。也就是说,即便有船舶交付,熔盛重工手头也并不宽裕。

    事实上,熔盛重工的诸多问题,与全球航运业近来的萎靡不振密切相关。自从去年6月份开始,受各种因素影响,造船市场发生变化,部分中小船厂已经陆续出现破产倒闭的情况。

    业内人士指出,压垮以熔盛重工为代表的船企的最后一根稻草将是银行贷款。据悉,目前熔盛重工尚有千亿以上银行授信额度,但或因投资回报率低、风险大等因素,银行方面就是不愿意提供新的贷款支持,加之航运市场低迷,船东将首付款比例压缩到10%~20%,荣盛重工资金链条异常紧张。

    银行只可能会锦上添花,不太可能雪中送炭。业内人士指出,一旦银行开始抽贷,行业破产的多米诺骨牌将会倒下。

    2、钢铁行业:萍特钢铁已现跑路

    具备年产80万吨特种钢生产能力的萍乡萍特钢铁有限公司,一度曾是萍乡市安源区的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而正是这家发展本来还算不错的小型钢企,日前也陷入了老板跑路的风波之中。

    江西省萍乡市宣传部门6月25日对外通报,该市萍特钢铁有限公司因资金链断裂于6月24日停产,200多名企业职工工资无着落。随后根据媒体的披露,该公司董事长董建乐和总经理董建武携款2亿元跑路,当地政府和公安机关已经介入调查。

    这一消息既显得意外,似乎又顺理成章。在钱荒来袭的大背景下,身处行业寒冬的钢铁行业无疑雪上加霜,而小型钢厂极有可能成为最大的受害者。

    萍钢的事件并非个例。就在今年5月末,唐山地区多家小型钢厂由于经营始终不见起色,外加上环保环评不通过,被迫关闭高炉,导致经营受困,资金破裂,最终倒闭。

    在现在这个环境下,跑路的或许不再单单是贸易商,那些小型钢厂的老板看来也要加入这个队伍当中来。有业内人士感叹。

    分析师沈一冰说,小型钢厂通常都是民营企业,因为我国没有利率市场化,考虑到风险因素,银行更愿意把钱贷给风险更低的国企,而现在随着钱荒到来,小型钢企能够从银行贷到钱则变得更加困难。

    来自环保的压力也成了加剧小型钢厂资金压力的重要因素。在5月唐山小型钢企倒闭的过程中,环保方面给小型钢企带来的压力非常明显。据了解,当时唐山市政府下发通知,决定关停取缔首批199家严重污染企业及落后设备。本来一些小型钢厂的规模就不大,关停了设备几乎就使得他们无法正常开工,从而导致在经营上严重受困,影响到了本来就薄弱的资金链。

    3、LED行业:巨头陨落 破产洗牌将加剧

    2012年,对于中国LED照明行业来说,注定是一个危机之年。在宏观政策的指引下,中国大陆LED产业快速发展,但是受制于价格、技术、产品等方面的影响,终端市场处在疲软状态。即便是这样,依旧众多企业转投LED产业或者众多大型LED企业继续扩充产能,给市场造成更大的挤压,出现产能过剩的状况。

    继2011年钧多立倒闭之后,号称中国最大中外合资LED芯片专案佛山的旭瑞光电宣布停产;自称连续两年入围行业五强的LED显示幕企业、深圳愿景光电子有限公司也走到末路,老板跑路。随后不到一个月,宁波安迪光电也申请破产,据安迪光电员工透露公司2011年3月份就欠债2亿,大概三个月就换一次总监,电费都欠了10多万

    外行人看热闹,内行人看门道。大型LED企业频繁的倒闭证明了LED行业危机超出了行业正常洗牌的范畴。说到底,LED火了,也让LED行业自身上火了。LED产品节能环保不假,但是这不是人们投向LED事业当中的直接目的和根本动机,有钱赚,才是硬道理!政策补助的利诱让部分LED企业得陇望蜀,各地LED企业迅速上马,然后或搁浅,或陨落。

    今年LED市场将迎来真正的爆发,勤上光电董事长李旭亮称:前两年LED行业主菜还没,企业抢着吃前菜,结果谁都吃不饱。2013年,LED主菜开始上桌,但还会有一些企业饿死。

    在经历投资热、降价甩货潮之后,LED行业正在步入微利时代。几千家LED企业中,2012年90%LED企业都是不怎么样的。LED产业天然具有集中程度高的特点,2013年LED市场将真正的厮杀,业内专家表示,未来两到三年,中国LED下游会有60%以上的工厂会倒闭或转型。在过去几年的巨额投资之下,产业规模开始增长,同时也带来了产能过剩,LED企业面临着优胜劣汰的惨烈竞争。不少行业内人士认为,行业短期或将面临寒潮,洗牌在所难免。

    4、家居卖场:经济环境的降温、房地产的萧条等导致家居业销量大幅下降

    曾为国内本土最大的东方家园建材超市总部正在申请破产,美国第二大建材零售商家得宝宣布关闭其在中国的所有店面,英国百安居将中国区的门店由高峰时的60多家削减至40家左右……不断消失的店铺和倒闭的大型卖场告诉我们,国内家居建材领域正在遭受一次不小的冲击。

    以东方家园为例,在东方家园前员工聚集的一个论坛上,一些员工还表示对每年都会出现的资金紧张、拖欠供应商货款习以为常了。

    在2013年新年刚到之际,东方家园陷入了崩盘传言中,北京作为东方家园的大本营,5家门店全部暂停营业。一时间,索要退款的消费者、被拖欠货款的供应商和被辞退的员工纷纷发声,让东方家园濒临崩盘的传闻愈演愈烈。

    日前,中国建材流通协会发布的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BHI)证实了过去一年市场的冷清。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12月的BHI延续了11月的颓势,各大建材家居市场已经进入市场的寒冬期。2012年全国规模以上建材家居卖场全年累计销售额12467亿元,同比下降2.46%。

    2012年以来,国内楼市成交量因房价被严格调控而减少,在很大程度上成为导致家居市场景气指数下降的重要因素。除此之外,投资主体盲目进行扩建,导致卖场面积过剩、闲置店铺过多,迫使其必须通过提高卖场租金来回收成本。这样一来,便出现卖场出租率下跌、难以招商等问题,最终陷入行业内部的恶性循环状态。某些经销商就表示,相比三年前,一家店铺的装修加卖场租金已高出五万余元。

    此外,电商也被认为是造成家居卖场销售被分流的一大因素。据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调查数据显示,2012年家居电商销售额490亿元,占到电商销售总额的4.5%。中国家具销售商联合会会长李俊明近日就对媒体表示,五年内,该行业的零售额至少有40%会在线上完成。

    5、中小房地产企业:挤压式破产

    中小房企退房事件正在愈演愈烈。调控寒冬期,广东顺德、湛江等地房企的破产申请被公之于众。去年以来,中恒集团转让广西房地产100%股权,浙江刚泰控股宣布资产重组转攻矿业。分析指出,房地产TOP10企业及TOP20企业的市场份额占比再度提升,行业集中度持续提高。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预计,未来3年内至少有30%的内地房企被淘汰,企业总数将由目前约5万家减至3 .5万家。中小房企土地市场遇挤压、资金链不稳固成致命要害。而合作开发、以二手市场买地或收购股权等方式曲线拿地,成为房企维稳发展的救命稻草

    调控进入寒冬前,不少小房企进进出出,各种注册注销并未引起关注。直到2012年4月9日,开发规模过亿的杭州金星房产被爆向法院申请破产,一声惊雷震倒多米诺骨牌。

    建设银行在2012年向全国38家分行下发的2012年房地产行业信贷调整文件中,规定分支机构不得对小企业发放房地产开发贷款,同时开发贷占对公贷款比例超过15%的一级分行、各限购地级市所在地分行,应严格控制新增贷款投放,降低集中度。这令中小房企处境雪上加霜。

    从金融支持领域,中小房企根本就是金融系统在明哲保身或上级压力下的弃子。正略钧策管理咨询公司合伙人、房地产研究者薛炯文说。

    广州市同创卓越房地产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卓文表示,现在一些企业的危机之果两三年前就已种下。在2009年左右房地产市场火爆之时,大量企业向房地产市场集聚,创造了房地产市场的畸态繁荣。无论主营业务是何种行业,只要成立个房地产公司,买块地、盖上房就不愁卖,就能赚钱。例如申请破产的杭州金星房地产,之前就是从事香精行业,到2008年才涉足房地产。

    6、航运业:央企中国远洋可以不破产 其它企业可以吗?

    中国远洋老船长魏家福正式离任中国远洋,把A股亏损王留给马泽华。

    魏家福频频被称为"A股史上最大亏损上市央企的掌门人",旗下最重要的上市平台中国远洋被ST,并岌岌可危。在去年的股东大会上,魏家福顶着三度"A股亏损王"的帽子,接受了众多媒体的狂轰滥炸。

    作为央企,中国远洋可以不倒闭,因为有政府的补贴。但是航运业的其它企业或许没有这么幸运了。

    当前航运业正经历着百年不遇的大萧条,中国航运业连续两年罕见地出现全行业严重亏损,航运业面临着行业性破产的可能全国政协委员、河北远洋运输集团董事局主席高彦明表示,应加快航运业振兴,解决运力过剩的问题。

    航运业持续低迷,航运企业经营惨淡声一片,尤以干散货航运市场为甚。在2008年航运业最风光之时,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BDI)曾一度达到11793点;而去年BDI平均值为920点,比2011年平均值1549点下跌40 .6%;与此同时,燃油及相关成本又居高不下。航运业亏损仍在加剧。

    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3月7日,A股13家航运板块上市公司发布的2012年业绩预报显示,其中5家上市公司面临亏损,长航凤凰、宁波海运、中海海盛等3家公司预亏13.9亿元。中国远洋也发布业绩预亏公告称,继2011年巨亏104亿元之后,2012年仍将出现较大亏损,并发布退市风险警示。

    运力过剩是航运低迷的根本原因。高彦明表示,由于前几年航运市场的泡沫繁荣带来了天量的新造船,而大量的老龄船又没有及时退出市场,使得全球运力激增,超出正常需求30%左右,造成运力灾难性过剩

    航运业的出路还是解决运力过剩的问题,否则有可能发生航运业行业性破产的可能。

    7、信托公司:坏孩子早晚会被管教

    吉林信托诈骗案,将信托行业偿付风险再度放到市场面前,用市场人士的话说就是信托通过几年畸形发展,到了开始还债的时候了。今年以来,从青岛凯悦三峡全通再到舒斯贝尔,甚至包括目前事件走向尚不明确的*ST珠江信托融资展期遭拒一事,信托业风险一再暴露在公众视野之下。

    资产规模从3606亿元到8.72万亿元,信托业只用了不到6年的时间。目前,我国信托资产规模已超过保险业,成为仅次于银行业的金融业老二。但信托大跃进的背后,却是风险隐患的暴露以及竞争加剧的隐忧。

    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6月28日至12月31日,信托行业合计有1537只产品将到期,其中有582只信托产品是2011年发行的。集中兑付为信托业带来巨大的压力,不排除会爆出信托兑付风险的案例。

    舆论中,信托公司已经被当做庞氏骗局的典型

    历史上,信托公司曾经经历过一场清理。亚洲金融危机的时候,信托有好几百家,后来经过清理整顿只剩了60多家。现在,信托业的风险积聚,倒闭的风险很大。经济学家谢国忠说。

    尤其是在流动性收紧的背景下,高度依赖影子银行发行的单一信托将受到非常大的影响。此前,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认为,央行不会允许银行类金融机构破产,但不排除有信托或证券公司,在流动性问题、资产质量恶化的情况下,出现资本金短缺以至清盘风险。

    据悉,《金融机构破产条例》已经在银监会部门内部征求意见,具体什么时候出来暂无时间表。但毫无疑问的是,一旦条例出台,信托公司很可能又将首当其冲。

    8、第三方理财:或将倒闭600家

    第三方理财机构主要靠销售产品来获取利润,其中占比最大的就是信托。今年以来,信托整体发行规模大幅下降、信托公司加码异地直销——上游行业的缩水,给第三方理财机构带来更大的冲击那些缺少核心竞争力的第三方理财机构或将面临被淘汰的危机一位业内人士如是说。

    作为领头羊,诺亚财富似乎已经感受到了这股寒流:其2011年年报显示,虽然全年公司营业收入增长90.6%、净利润增长107.9%,但是当年四季度这两项指标却分别同比下降了65.6%和16.8%。除了总体规模缩水外,第三方机构更大的压力是来自信托公司直销的冲击。

    去年洗牌的迹象已经出现了,影响最大的就是基金销售公司,今年信托销售公司的影响会更明显,洗牌不可避免。上述业内人士分析。

    而资金链一直是第三方理财机构发展的命脉,在没有PE和股东资金支持的情况下,很多第三方公司随时都可能会倒闭;另外一些第三方公可能会暂缓规模扩大,包括之前很多计划设立异地分支机构或者网点的第三方也会暂时搁置计划。上述业内人士坦言。并非任何第三方公司都有诺亚这样的实力,实现包销和成立强有力的产品研发团队,在这股寒流中,更多的第三方公司面临现实生存压力的考验。

    南方一家第三方销售负责人也坦陈,这个行业本身就需要洗牌,许多第三方公司只是一两个人从银行或者信托公司出来,手中有一定的客户量,就成立上马了第三方公司,其实,第三方并没有那么简单,需要有一定的门槛和筛选

    一位金融机构销售业务高管表示:第三方理财,要倒掉五六百家,才会像模像样的细分龙头出来。

    9、PE:99%PE投资机构会面临倒闭危机?

    错过了深圳,错过了浦东,不要错过天津滨海!一句响亮的口号,曾是天津发展P E的招牌,天津也一度成为了P E天堂。不过,才仅仅几年时间,这个美誉就成了烫手山芋,不少公司和个人以私募投资的名义,涉嫌从事向社会公众承诺高额回报的非法集资活动,许多投资者被卷入了庞氏骗局中。

    近期天津市官方对几年来一直沸沸扬扬的清理非法私募基金一事首次做出公开回应:天津正在妥善处理涉嫌非法集资等问题的26只私募股权基金,涉案金额高达数十亿元。

    天津的案例是一个缩影。从曾经的全民PE热潮,到如今的谈PE色变,中国PE行业的急转直下,不过短短一年。盛宴过后,铅华褪尽。募资难、投资回报下滑、监管升级等一系列困难与挑战,似乎令PE的生存环境举步维艰。

    2012年末,国内私募股权投资基金领域内的一些主流研究机构发布研究报告声称:在2013年,国内90%的PE投资机构会面临倒闭或转型的危机这个说法是基于在以下基础上才成立的,因为目前在国内基本上90%的创业投资基金(VC)和私募股权投资基金(PE)机构旗下所管理运营的真实性资金都是在人民币1亿元以下的。

    投中集团的数据显示,2011年中国PE/VC行业成功募集资金数量高达503只,但进入2012年以后,市场遭遇募资困境,1-8月,已募资基金数量只有40只。不管人民币基金还是美元基金,募资上都出现大幅下滑。其中人民币基金从2011年的348亿美元募资额降到今年前8月的72亿美元;美元基金从2011年的44亿美元降到今年前8月的18亿美元。此外,LP与GP的关系变得有些微妙,不像两年前GP见LP有初恋的感觉,不少PE基金开始出现LP出资违约现象。

    从大环境看,此前的PE泡沫是在流动性泛滥的背景下被吹起,如今的钱荒背景,会加剧泡沫破裂的过程。

    房地产内幕说出来吓死你

   昨晚,和一个开典当行的同学喝酒问同学,你买了多少套房子,多少间铺面?”“房子22套,铺面12间。同学炫耀似的答道。那你花了多少钱呢?同学虽然是千万级的富翁,但他也不至于能把千万多的钱压在固定资产上吧!我心中默算了一下,非常怀疑!现在买房子,傻瓜才掏钱!亏你还是个生意人! 同学鄙视的看着我。同学的话,简直令我震耳欲聋,使我目瞪口呆。我连忙虚心请教。于是,同学就对我说出一番匪夷所思、惊世骇俗的话来......以下,都是我同学的话,虽然词句有些出入,但基本语意我还是转述清楚了的。一、买房不掏钱,你是怎么操作的?同学的话——你知道,我的典当生意完全是靠钱生钱。第一次买房时,虽然我有能力一次性付清全款,但我还是不愿意那么多的现金被房子压死。那时,正流行零首付,于是,我一分钱没花,贷款 18万买了房(贷款期限为一年)。一年期满,要还房款和利息了。也不知道是我幸运呢?还是我倒霉!那时,我的资金被一笔业务占用了。为了业务,我不仅还不起房款不说,还得另外新增贷款。迫不得已,我找老关系——银行的信贷部经理沟兑。当我吞吞吐吐的把延期还房款并另外新增贷款的要求说出来后,没想到,信贷经理却诡秘的一笑,非常爽快的答应了。信贷经理给我出的主意很简单:让我老婆,以两倍的价格,贷款买我的房子,贷款期限也是一年。

两倍的贷款,那就是两倍的利息啊!你这不是变着方的剥削我吗?我还没有反应过来。如果到时,你不还款呢?信贷经理很镇定。啊......”“被银行收房,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关键是除去税费后,我还凭空白得了17万。不,这17万我可不能一个人得,我至少要分给他5万。很快,我反应过来。于是,我对信贷经理会心的一笑......这,就是我第一次买房的经历。我后来的买房经历都与此类似,也就是:坚决的不掏一分钱,全部用银行的贷款买房子;然后,如果遇见不明真象的投资者(说是投资者,其实是傻帽)买房,那就高价卖给他。如果一直没有投资者买房,那就不断的把自己的房子加价转贷给自己,不断的用银行的钱来还银行的债。并且,我是开典当行的,与银行的关系是一般人无法比的。一般老百姓买房,大都选择20年按揭,而我买房从来都是只贷款一年,到期了才还本金和利息。这样操作,不用交月供。而贷款到期后,我只须做做纸面文章转贷款一下。实际上,我一分钱也不用掏

      、我不信,在实际生活中能有如此荒谬的事情。你讲的是童话吧!

    同学的话:兄弟!我是看你人对,才给你讲这些掏心窝的话。你怎么可以不相信我呢?你要怎样才能相信我呢?作者发言:你就给我讲点实际的例子吧!同学的话:你知道王二麻子是怎么发家的吗?作者发言:那你说说。王二麻子是我的另外一个同学,现在是开发房地产的亿万级富翁。同学的话——那我就说说。想当年,王二麻子那个落魄啊!就连他注册公司的注册资金,也是我临时拆借给他的。如今,别看王二麻子表面风光,他拿地的钱,是从银行贷款的;修房子的钱,是建筑商垫资的。总之,他就是一个完全的空手道房子修好后,王二麻子在正式开盘前,通常要举行一个内部认购会。这个内部认购,其实就是王二麻子召集公司内部员工和一些象我这样的、相熟的炒房客(或者干脆是一些从招聘会上收集的、众多的、应聘者的身份证复印件),以这些人的名义来买房子,全部用银行贷款来买。这,就是所谓的开发商囤房。并且,此次交易上报给银行的交易价,必须比实际的内部交易价提高 30%。为什么?因为贷款买房要首付两成啊!举个例子,如果你想收回100万,那你就必须以130万的房价向银行贷款。这样,银行给你的钱就是:130万 ׳0.8=104万;你实际装进口袋的钱就是:104万4万(给相关银行人员的好处费)=100万。就这样,通过开盘前的内部认购,王二麻子其实已经成功的全部收回了投资,把所有的风险转给了银行。到这时,王二麻子才会开始打广告卖房子,并归还买地的银行贷款修房子的建筑商垫资。作者发言:后面又怎么操作呢?同学的话——你怎么那样笨啊!稍微聪明一点的人都能想到,后面的操作方法,其实与我炒房的方法是一样的,也就是:如果遇见不明真象的投资者(说是投资者,其实是傻帽)买房,那就高价卖给他;如果一直没有投资者买房,那就不断的把自己的房子加价转贷给自己,不断的用银行的钱来还银行的债不过,由于已经收回了按揭贷款的首付款,所以后面的操作并不需要每一次都加价30%,只需按着楼市房价本来的上涨幅度加价就可以了(即每年上涨 14%左右)。什么?万一房价上涨幅度不足于支付贷款利息怎么办?笑话,你什么时候看见过中国楼市的房价上涨幅度低于当年的贷款利息了?

    明白了吧!这,就是中国楼市的房价只能上涨不能下跌;并且,房价的上涨幅度还不能低于当年贷款利息的真正原因!!想想就觉得可笑,居然有学者说,建筑成本和地价的不断上涨,是房价飞涨的原因。这简直是扯蛋!其实金融成本才是房价构成的大头,至少要占目前房价的50%。以上海倒塌的莲花河畔景苑为例。网上公布,其楼面价格不到604元/平方米,建筑成本也不到 1300元/平方米(其实,网上公布的建筑成本并不准确。市法院电梯公寓的建筑质量总该比它好吧,建筑成本也没有超过1000元/平方米)这么便宜的房子,开发商为什么非得要把它卖到14000元/平方米呢?卖低一点、少赚一点不行吗?答案是不行的。原因很简单金融游戏是有成本的,每这样操作一次,房子就必须加价一次。只有不断的加价,上述操作才有生存的空间。所以,莲花河畔景苑前年卖7000元/平方米,去年卖10000元/平方米,今年就得非要卖14000元/平方米。俗话说豆腐盘成了肉价钱。这,就是金融游戏的代价!有句话道出了目前中国楼市的实情,房子是用来炒的,不是用来住的;商品房是卖给银行的,不是卖给老百姓的。老同学,请你想一想,现在的楼市,房价明明已经远远的超过了老百姓的实际购买能力(也就意味着房子永远卖不出去),为什么房价还会不断的上涨呢?并且,还要量、价齐涨呢?原因何在?正在于此!

      、你讲的,只是极个别的现象,不能代表中国楼市的整体形势。

    同学的话——老同学,你太孤陋寡闻了吧。请看:李树彪案:1999年9月8日到2004年1月15日,湖南郴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原主任李树彪骗取公积金贷款、银行贷款共计44笔,涉案金额1.2亿元。康明案:2000年前后,河南郑州康明置业有限公司通过东明花园414套房源,在工商银行、交通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进行重复抵押贷款共690多套,至少套取银行资金2亿元。姚康达案:从2002年至2003年上半年,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外高桥保税区支行向 姚康达一人发放房贷7141万元,用于炒作128套住房。森豪虚假按揭案:从1997年年至2002年上半年,北京市华运达房地产开发公司以森豪公寓、太利花园为幌子,采取假按揭的方式,向中行北京市分行、北京银行中关村支行、北京银行展览路支行三家银行骗贷共计16.2亿元。建行广州分行案:2002年,审计署抽查建设银行广州地区八家支行的住房按揭贷款,发现10亿元虚假按揭。仅广东省汕尾市公安局某副局长一人,即骗取建行广州市芳村支行按揭贷款3793万元。曲沪平案:2006年,上海浦东发展银行陆家嘴支行在已发放贷款中,发现1.26亿元个人房产按揭贷款存在抵押不实,贷款代理人为曲沪平。其后更查出与曲相关的房贷高达91笔,涉及金额4亿元左右。银行不得不委托房屋中介公司出售抵押房产,以回收问题贷款。同泰案:2006 年,北京同泰房地产公司涉嫌利用87份假业主所签购房合同,从银行骗贷6700万元。成都虚构房产骗贷案:2005年至2008年期间,犯罪嫌疑人唐某勾结成都市房管局工作人员以虚构房产的方式办理房产证进行骗贷。现已发现的涉案房产证已超过一百多套,涉及金额近二千万元!而且事态还在进一步发展中。另外,今年银监会三令五申的明确要求,贷款发放必须用于满足实体经济的有效信贷需求,防止信贷资金流入楼市。然而,40000亿资金依然流入楼市......

    老同学,请你想一想,为什么会发生那么多的这类事情呢?为什么全国的银行都明知道是假按揭也要把钱贷给地产商呢?难道银行的官员们都是傻子吗?其实,银行的官员们一点都不傻。原因在于,银行内部人员与开发商其实是狼狈为奸的同伙。参与这项操作的某些银行内部人员决不是希望通过购房者支付贷款利息为银行赚钱,坦白地说,他们是在参与分赃——他们与开发商一起盗取不义之财,将风险转嫁给国家银行,而买单的是真实的购房者。一旦真实的购房者无法买下这个巨单,银行就出现危机。这时候,买单的就是全国人民了,国家必须银行注资,消除烂帐。国家的钱哪里来?印钞票!结果是什么?通货膨胀,物价飞涨,老百性的钱不值钱了,或者说老百姓的钱被抢了,被谁抢了?被国家抢去堵漏了,堵开发商和银行某些蛀出来的大洞。这个洞如此之大,堵住了也是一个丑陋的疤,而疼的永远是百姓。所以我会说——房地产业已经成为相关单位、相关部门团结起来瓜分国家金钱(其实是老百姓的存款)的道具。违规又有什么大不了的?银行官员们不怕啊!只要表面的纸上手续完备了,我就没有了责任。即使按揭贷款是假的,又有什么关系?况且银行有国家这个后台,就是亏了也不怕,反正银行的官员们现在挣了钱就行。至于银行以后不行了,自然有国家来管,况且那是下届银行官员的事情。难怪中国银行的坏账率居然在40%以上!原来,在中国,最大的腐败在银行!!

    、我依然认为,这只是极个别的现象。如果你讲的是普遍的现象,为什么还没有开发商被收楼呢?

    同学的话——原因有许多,简单的有:1、你不关心房地产界的新闻。比如曲沪平案,上海浦东发展银行陆家嘴支行就收了楼,不得不成为了房东;2、由于开发商在银行内部的同伙,掩护工作做的好的缘故,案子没报。掩护工作怎么做?很简单——只要一近债务偿还期,开发商就会和银行内部的同伙们一起,把房子又一次加价卖给(转按揭)其它的身份证复印件(其实,房子依然在开发商手里)。这样操作,开发商永远不会被收楼。虽然这样操作,房价会不断的上涨,并很快的远远超过老百姓的实际承受能力(也就意味着房子永远卖不出去)。但是,这样的操作,如果只从官样程序上来看、只从表面的纸上手续来看的话,它是永远合法的。这就是银行官员们敢于给开发商打掩护的原因——因为以目前的银行制度来说,只要表面的纸上手续完备了,银行的官员就没有了责任。

    、你的意思是,目前的银行贷款制度有着严重的漏洞?

    同学的话——当然!我能不花钱的买那么多的房子和铺面,甚至还靠房子从银行套出那么多的周转资金做生意,这一切,全都得感谢银行的制度漏洞啊!银行的贷款制度,真的是为人民服务的好制度啊!

    作为一个典当行的老板,以同行的眼光来看,我认为银行贷款的制度漏洞有:

    1、抵押物价值的评定方法有缺陷。

    比如,明明开发商拿地只用了5000万,他却可以用这块地抵押贷款1个亿;比如,开发商修楼修到盖顶,明明只用了7000万(含地钱),他却可以用这个楼抵押贷款2个亿。如果,按照我们典当行的规矩来办,事情又会怎样呢?当开发商用这块地抵押贷款时,我会亲自去核实:开发商拿这块地,是否真的给了政府 5000万。并且,如果这个情况属实,他也最多只能贷款4000万。因为我要预提风险基金啊!当开发商用这个楼抵押贷款时,我也会亲自去核实:开发商修这个楼,是否真的花了2000万(只算建筑成本,不含地)。我会按照各种人工、各种建筑材料的最低价来核算这个楼的建筑成本。并且,如果开发商修这个楼的确花了2000万,他也最多只能贷款7000万׳0.8=5600万(连地一起抵押)。最后,当购房者按揭贷款时,我绝对不可能按照购房合同交易价来发放贷款,购房者最多能获得的贷款金额是:7000万׳0.8׳购房面积/此楼总面积。举个例子:有个卖衣服的商人因为生意周转,需要以衣服为抵押物向银行贷款。你说说,银行是该按照衣服出厂价的8折给他贷款呢?还是该按照衣服零售价的8折给他贷款。作者发言:当然该按出厂价算。如果按照零售价算的话,卖衣服的商人干脆不用开店了,他直接把衣服卖给银行赚钱更快!恩,我明白了,怪不得在中国会出现房子是用来炒的,不是用来住的;商品房是卖给银行的,不是卖给老百姓的这样的奇闻!!!同学的话:是啊!抵押房的价值,不能由客户之间的交易来决定啊!!

    2、责任追究方法有缺陷

    只要表面的纸上手续完备了,银行官员就没有了责任。这怎么可以呢?在我的典当行,我可不管你的纸上手续是否已经完备,只要是你负责的业务出了问题,嘿嘿!我就找你算帐!!!另外,让国家损失 16.2亿的森豪虚假按揭案暴露后,相关的银行官员居然没有被追究责任,这怎么可以呢?嘿嘿!如果这样的事是发生在我的典当行,不要说让他家破人亡,我至少会让他和他的亲戚倾家荡产!!!作者发言:是啊!发生金融案件后,居然不追究相关银行官员的责任。换成是我,我也觉得打马虎比尽忠职守更合算!!! 怪不得中国的金融案件层出不穷。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听你说到这儿,就连我这么笨的人也知道了应该如何理顺楼市——只要严

    权力异化

  政府逐渐成为了做生意的地方,在这里通行的只有商业的法则。一个人投身于政治生活之中是为了发财,他所关心的只是他能活多久。     ——爱默生

   理论上政府官员的权力是人民给的,公共权力不是私产,应该由人民授予,接受人民监督,并且人民有权把被滥用的权力收回。然而,风起云涌的贪腐狂潮说明权力不是人民给的当善良的人民无法将掌权者关进笼子时,一批怀有虺蜴之心的官员,就不遗余力、肆无忌惮地将手中的权力异化——权力私有化、权力商品化、权力家长化、权力黑帮化。使权力成为欺榨百姓、鱼肉人民,吞噬社会资产,危害社会安危的工具;变成了压迫和奴役人民的异己力量主人变成了公仆公仆变成了主人,这种颠倒是权力异化的典型形态,是对于社会主义本质的明显背离与反动。

  权力私有化。权力私有化是中国古代封建社会的治国手段,皇帝把权力看作自己的私有财产,普天之下,莫非王土,希望帝皇基业万世长存,对危及其统治的群众采取血腥残暴的镇压手段。大小官员就像皇帝的家奴,纷纷效仿,把权力看作皇帝的恩赐,于是权力私有就成为明正言顺的事情。

    按理说无比优越的社会主义制度一切权力属于人民所有,但遗憾的是,在一些地方和单位,这种宪法赋予人民的神圣权力只是一种虚幻梦境。人民赋予公仆的行政管理权、资源配置权,经济管辖权、人事任用权、司法执行权、财物审批权等管理国家事务的公共权力,在缺乏监督,形同虚设的笼子里,公仆们天马行空、自由操作,进行私有化改造,形成了一个个既得利益集团。在声势宏大的市场体制改革、企业重组改制、城市拆迁建设、农村圈地运动……等大规模的改革举措中,官僚们无不在后台表演着另一场戏剧:权力的私有化。

    权力私有化是绝对权力的一种极端形式。权力私有化之下,掌握权力者将权力视为自己的私有财产,公共资源就成了少数人的私有资源,肥私也就成了必然。在权力私有化的体制下:

  ——政府机构部门林立,机构臃肿,人浮于事。在这些机构里的官员用人民公仆的金字招牌作为免费证券通吃免费大餐,无需公示、不必通报,可以任意挥霍纳税人的血汗,公款吃喝、公车消费、公费疗养、公费旅游、出国观光、各地考察、营造豪华办公楼,大把、大把花钱,毫无顾忌。数额巨大的行政成本开支和难以遏制的公款挥霍给主人增添无比沉重的经济负担。

——“公仆们以权谋私,贪污受贿;损公肥私,贪赃枉法;穷欲极奢,挥霍无度;徇私舞弊,权力世袭……。

   权力私有化危害性正日益显现,权力私有化背离了党的根本性质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权力私有化使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走形变调;权力私有化使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规则偏离方向;权力私有化严重地摧残先进的社会生产力,剥夺人民的生存权利;权力私有化已导致民怨沸腾,矛盾汹涌,严重威胁党的执政地位。

   权力商品化。指掌权者把手中的公共权力作为商品,用来与别人手中掌有的利益资源进行交换,从而为自己谋取私利的行为。权力在腐败官员手中成为具有交换价值的商品,可以用它来得到任何想得到的物质、金钱或其它利益。权力一旦进入市场,就成了市场上价格昂贵、资源稀有的商品,成为公仆们的珍贵货源。在物欲横流、拜金主义盛行的社会,官员们眼看着商人凭经商发财,艺人凭演出致富,文人凭笔耕挣钱,自己为何不能凭官印换钱。福建省政和县原县委书记丁仰宁当官不发财,请我都不来;当官不收钱,退休没本钱的格言,其下属们做生意会亏本,搞种养没市场,办企业无销路,只有当官最赚钱的经验之谈,是权力商品化的真实写照。

   在权力商品化的态势下,当今中国,已经形成一种相对稳定、约定俗成的权力交易市场。各层官员合伙执政,按权力大小瓜分公有财产,分享剩余价值。他们在行政管理、资源配置,经济管辖、人事任用、司法执行、财物审批……等一切社会资源领域无处不有、无所不可地进行钱权交易,非法收受、索取贿赂。

    权力商品化表现在行政管理上,造成权力部门化,部门利益化,利益法制化。权力商品化催生了行政垄断,公共权力成了这些部门独断的权力和谋利工具,甚至通过立法的形式将部门利益合法化。部门之间相互攀比,争相创收,没有不收费的行政执法部门;服务就是收费,执法就是罚款。敲诈勒索、巧取豪夺,乱收费、乱罚款屡禁不止,人民群众深受其害,无不怨声载道。更严重的是极大地破坏了市场经济的公平竞争规则,造成了我国宏观经济运行格局出现异化现象。权力利益化、利益部门化现象,意味着这些部门已经开始蜕变成了特殊利益集团。2008年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在向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作工作报告时作了披露53个中央部门存在问题资金近300亿。问题资金的问题,主要可以概括为两类:一类是挪用,比如数以亿计的救灾资金被挪用来发工资、盖楼,甚至炒股、炒楼;再一类就是乱收费、乱罚款,比如33个县的教育乱收费达5110万元,这些钱中的很大一部分,最后也变成了部门工作人员的工资或福利。问题资金的数额如此之大,涉及的中央部门如此之多,说明权力利益化、利益部门化趋势十分严重。国家赋予部门的权力,已经成了某些部门的私有物,他们不是用这些权力来为社会公共利益服务,而是用来攫取本部门的狭隘利益。

   权力商品化现象还表现在资源配置上对土地、资金、劳力等生产要素配置和工程承包、房产开发、土地征用、矿山开采、公路建设……等项目中,一些掌握权柄的行政官员和管理者进行形形色色的权钱交易活动。在财物审批上,政府采购、药品器材购销中……,取回扣、拿提成、收礼金、领咨询费、服务费。在司法执行上,吃了被告吃原告。

    权力商品化现象表现在人事任用上,出现按钱封官、买官卖官,使得官场全然成为市场,买进卖出,越买越贪,越卖越贪,恶性循环,往复不已。

    权力商品化还会进一步转化为权力资本化,即权力在社会生产、流通领域中形同资本,被用以获取利润,参与分配。权力资本化的典型就是官商一体经营模式,民间称之为官商勾结促使经济大力发展的模式。这种企而优则仕、仕而优则企的权力资本化模式直接造就了一批现代红顶商人和官商合一的官员,他们既是官员又兼任有限公司董事长和工程建设总指挥,集官商于一身。上海商品房莲花河畔景苑13层楼盘倒塌事件暴露后,人们得知梅陇镇镇长助理和多名政府工作人员也在开发商的队列中,镇长助理阙敬德先生从一次分红中能拿到税前红利136万多元。这一类分配,不是以人力资源参与的职务工资分配,而是职权转化成资本而参与的红利分配。可见公共权力可以资本化”——直接由官商一体的通道转化成资本。更严重的则是在企业改制中,在权力控制下,搞国有企业的管理层收购(MBO),则公开地侵吞国有资产,直接把一伙人的权力转化成资本。

    权力商品化形成了腐败市场,那腐败的巨大成本必然会转嫁到百姓头上,比如房价高、看病难、读书贵,其中很大部分是在改革的名义下,腐败惹的祸,难怪民间说:房改把你荷包掏空,教改逼得二老发疯,医改为你提前送终。

    权力家长化。封建的家长制在我国有着深厚的根基,地方官员是父母官,管理政事是牧民。邓小平说:旧中国留给我们的封建专制传统比较多,民主法制传统很少,而肃清思想政治方面的封建主义残余影响这个任务,因为我们对它估计不足,所以没有能够完成。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在加强党的一元化领导的口号下,不适当地、不加分析地把一切权力集中于党委,党委的权力又往往集中于几个书记,特别是集中于第一书记,什么事都要第一书记挂帅、拍板他们决策一言堂,用人一句话,开支一支笔又将具有绝对权力家长制推到了一个新的高峰。

  总之封建余毒、的传统、专权制度、形同摆设的监督、腐朽的世界观、权力观,使相当多的第一把手毫无顾虑地将权力家长化,将决策权、执行权和监督权集自己于一身,独断和专权。权力家长化在掌权的一把手身上表现得淋漓尽致:

——沈阳的土皇帝慕绥新说:国家的法令、法规在我这里也得变通执行。我同意的执行,我不同意的就不能执行。而任常务副市长的马向东也这样说:沈阳市的事,大事和老慕说一声,其他事就是我说了算。

——原任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的成克杰更是一个说一不二的人,有人看不惯在宾馆的酒饭桌上就将土地批给广西银兴实业发展公司总经理周坤,便对成的做法提出异议,恼羞成怒的成克杰便训斥说:少罗嗦,我说批给谁就批给谁。

——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原区委书记杨毓培说:作为一把手,自然而然是一号,是老板,要拥有绝对权力,说了作数,定了算数,以我说的为准,以我定的为准说的就是政策,必须无条件执行’”

——河南省卢氏县原县委书记杜保乾说:一定要和县委保持一致。和县委保持一致就是和县委书记保持一致。我们历来都是党说了算,在卢氏县就是县委书记说了算

    权力家长化是绝对权力恶性膨胀的结果。第一把手成为腐败高危群体,在贪官中的比例居高不上、与时俱增。权力家长化导致的后果:

其一,官员乱政,堵塞中央与下层的互动渠道。这些大大小小的一把手,在他们控制的一亩三分地中个个都是说一不二的太上皇,他们的话就是圣旨,不得违抗。至于中央的政令,国家的法令、法规在我这里也得变通执行。我同意的执行,我不同意的就不能执行。严重影响党的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

其二,独断专横,肆意践踏民主集中制原则。权力家长化统治方式必然实行铁腕政策,恃权逞强,作风霸道,专横拔扈,搞一言堂。想的是如何玩弄权术排除异己,任人唯亲;研究的是《官场厚黑学》,提拔溜须拍马、阿谀奉承的;整治与自己意见相左、敢于直言的相谏者;赶走正直善良,一心为公的同级,真是捧我者上,阻我者降,挡我者滚,揭我者亡。对下级骄横跋扈、吆三喝四,横挑鼻子竖挑眼,顺我者昌,逆我者亡谁影响我一阵子,我让他痛苦一辈子。在这种生态条件下善恶颠倒,是非不分,愈是卑鄙、人格低下、不择手段的人愈大行其道,爬的愈高,导致官场道德沦丧。从政的人成了对下蛮横无情,对上唯唯喏喏、点头哈腰的变态动物。

其三,结党营私,使串案窝案增多。权力家长化必然在自己主管的地区、部门实行 家长制的统治,大搞清一色,为了经济利益在组织上结帮营私,在组阁时就一定会按照他的腐败需要来组阁,选用与他保持一致的唯唯诺诺、阿谀奉承、偷奸耍猾的人;或组成亲情关系网、裙带关系网,分享腐败成果,其结果是使串案窝案剧增,一端就是一窝,一揪就是一串。

    权力黑帮化。权力异化成私有化、商品化和家长化,也必然引发权力黑帮化。之所以称黑帮化,包含二层意思,一是机关内部组成黑帮会;二是权力与黑社会联姻。例如,在重庆警界官场,文强和他的手下组成了一个黑色金字塔(内部黑帮),文强与手下几大金刚构成塔顶,文强是教父,下面已经查明公安局成员、司法局官员、法院等司法干部200多人深陷涉黑案件,其中有十来个厅级、副厅级干部。这并不是个别官员思想素质差导致的结果,也不是黑社会性质组织升级的表现,而是内部权力黑帮化的标志。另一个是在他们保护下的社会黑恶势力头目,象黎强和陈明亮,既是黑帮老大,又是亿万富翁,头上还顶着炫人眼目的光环,前者是重庆市人大代表,后者是重庆渝中区人大代表,表明公权力已与黑恶势力联姻,这正是在权力黑帮化作用下孽生出的三位一体怪胎。

    权力黑帮化的第一种表现形式是机关权力黑帮化。即作为行使公权力的机关和机关人员,违反中央政府政策法规,以非法或合法的司法、行政手段,有组织地为权力机关小集团牟取非法利益而结成的黑帮团伙。他们掌控权力机关,将其演变为内部分赃和官官相护的私利集团。其具体特征为:

——组织严密,核心层的成员是权力机关的一把手网罗来的死党,有严密的纪律,这种纪律是由黑帮的核心成员约定俗成的潜规则。追求小团体及其成员非法的经济利益和政治利益,是黑帮核心成员结为一体的纽带。在上级权力机关有牢固的靠山和保护伞。在管辖范围违反中央政府法律法规,为追求非法利益最大化,使用司法和行政手段,欺骗上级机关,操控下级机关。黑帮的成员完全失去了执政党的政治信仰和社会认同的道德操守。机关权力黑帮化完成的主要标志是:围绕着权力机关一把手,形成针插不进、水泼不进、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独立王国;权力机关内部人均收入和福利远远高于正常水平。

  内部黑帮化形成的原因:

 ——由于官员中广泛而又普遍地存在着贪污受贿、以权谋私、虚报政绩、隐瞒责任等腐败问题和现象,每个官员都可能遭遇上级查处、对手检举、媒体曝光、百姓上告等危及自己权力和地位的风险。为了规避这种风险,仅靠每个官员单独防范则身单力薄防不胜防,一根筷子易折断,十根筷子抱成团,于是物以类聚,腐败分子出于共同利益拉帮结党。内部建立了一套认可的规则,约定权利与义务,大家共同遵守。其权利是,确定各自的利益界线和分配关系,如:划分势力范围,包括对批项目、分贷款等资源的处置,对卖官、发包工程等可获利项目的分肥等;义务则是互不告发、彼此庇护、相互配合、利益交换等。还有,就是建立一旦出现漏洞如何弥补的机制,形成惩治所谓内奸叛徒的手段和力度等。从而,确保对上能够瞒住上级,对下能够压住百姓,每人都能捞足好处,把风险降到最小。这种黑帮化有一个演进过程,一般始于下级对付上级的需要,逐层地在不同权力单元之内完成,最终普及到政权内部多数单元。

——由于基层权力机关掌权人的任命均来自于上级,在下级的黑帮化问题没有完全暴露之前,上级与下级的利益有着高度的一致性,上级只会对出了问题的下级提供保护,从而使黑帮化的下级权力机关变得更黑,而上级也有意无意的参与对黑帮化了的下级权力机关的分肥,所以,人们经常看到上级权力机关对下级权力机关胡作非为装聋作哑甚至是暗中支持就不值得惊奇了。而在上级的庇护下,黑帮化的下级往往更加有恃无恐,这就很容易形成权力机关的变质恶性循环。

——在这权力黑帮化的部门,一人如果清正廉洁,勤政守责,不顺从官场的潜规则,就有被逆向淘汰出局。如果遵循适者生存原则,久而久之,近墨者黑,也成为帮会成员。

——在权力黑帮化的机关,利益丰厚,这是结帮的基础。帮会里的官员普遍的失去理想,信仰沦丧,要的只是利益。于是就不择手段捞取附加在权力之上的非法利益或灰色利益。这些利益往往是工资的数十倍乃至上百倍。其中有合法的(符合规定的各种待遇),有非法的(贪污受贿、权钱交易等),也有介于合法非法之间的灰色部分,总之都是权力带来。其中灰色和非法部分的比例远远大于合法部分。

    就一般情况而言,越腐败黑帮就会越牢固。因此,凡发育较为成熟的黑帮内部,除了有防止内部检举和上级查办的功能和机制,还会随着黑帮利益来源的多样性和总量的扩大,进一步扩大参与分赃和庇护的腐败联盟,从而让不腐败的人变腐败,让腐败的人更腐败,进而把整个权力机关全都绑在一个战车上。这种把单干腐败变成合作的腐败的联盟,不仅可以让腐败利益大大增加,而且能够把黑帮翻船的风险大大降低。

    权力黑帮化第二种表现形式是权力与黑社会联姻。目前政府依然在一定程度上行使着本应由市场行使的职能,例如对土地、能源等物资的支配权,对项目、执照的审批权,优惠政策的倾斜实施权等等,这使得经济寻租大量存在并异常活跃。而土地、能源、项目、资金……等等资源,也正是社会黑恶势力获取巨额利润,并千方百计维护的场所。腐败分子需要寻租,从黑恶势力那里获取大量的金钱和不法利益,甚至更需要有人担当为自己的仕途扫清一切障碍的清道夫(杀手);而黑恶势力则要借助公共权力做靠山,从公共权力那里找到合法的庇护,使自己更有诱惑力、威慑力,把自己的事业做大做强。于是他们互惠互利、互相依存,获取双赢,权力也就顺理成章地黑帮化。那个盘踞在沈阳社会上的黑老大、亿万富翁、人大代表刘涌,当时的沈阳市市长慕绥新、常务副市长马向东、沈阳法院院长刘实……这些大权在握、炙手可热的权力人物就都曾经是他的座上宾,他们相互之间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刘涌甚至还可以为慕绥新介绍女朋友。他们互相投桃报李,刘涌有一次在一个酒店打架,帮凶居然就是警察。

    值得深思!

    美国高层对我们的评价

    希拉里在美国哈佛大学演讲,对将来的中国进行预测:20年后,中国将成为全球最穷国家。她给出的依据是:

    1、从申请移民的情况看,中国90%的高官家属和80%的富豪已申请移民,或有移民意愿。一个国家的统治阶层和既得利益阶层为什么对自己的国家失去信心?很令人费解!

    2、中国人不了解他们应该对国家和社会所承担的责任和义务…。

    3、中国人是世界上少数没有信仰的可怕国家之一。全民上上下下唯一的崇拜就是权力和金钱,自私自利。

    4、人民大众过去是权力的奴隶,演变为金钱的奴隶。这样的国家如何赢得尊重和信任?

    5、大多数中国人从来就没有学到过什么是体面和尊敬的生活意义,唯有获取权力或金钱就是生活的一切,就是成功。全民腐败、堕落、茫然的现象,在人类历史上空前绝后!

    6、肆无忌惮地对环境的破坏、对资源的掠夺,几近疯狂。这样奢靡、浪费的生活方式,需要几个地球才能供给?

    以上充满敌意的极端的言论有些偏颇、但确也令人震惊!更值得深思!

    想過好日子,不想破產的中國人,都好好讀一次這篇文章吧

  有钱,大家谁不盼望,但,钱是相对的,也是最靠不住的。东南亚金融危机时,有多少人哭着喊着卖出本币,兑换美元。 所以你今天挣了钱,你只不过是在享受******带来的快感。还是想想如何配合国家,做一些保住胜利果实的事情吧. 美金融战争早已开打,中国处境艰难!

  现在很多国人都很关心人民币升值这个话题,但又不了解美国迫使人民币升值的真正意图何在,现在鄙人就此浅薄的发表一下我的个人看法!

  相信大家对80年代的日-本-经济衰退和90年代的亚洲金融风暴香港的香港金融保卫战吧!也许有人会说那是国际投机集团美-国-索罗斯财团搞的,但是,你就没有想过它背后难道就没有美-国-政府的支持了吗?下面,我仔细分析一下这些事件的前因后果你就会明白了。

  从1980开始的,特别在1990年至1995年,第一名的美-国-和第二名的日-本-之间的GDP差距是多少?日-本-GDP超过美-国-GDP的一半!这也是目前为止唯一一次其它国家和美-国-的经济差距缩小到一半的程度。日-本-人在欢呼:只要超过美-国-的GDP,日-本-就可以恢复正常国家了!美-国-人没有吭声。

  按理说,日-本-还是美-国-的盟国,其经济也是美-国-扶持起来的,美-国-也没有分裂日-本-的必要(要分裂,二战时就分裂了,也不用等到80-90年代)。美-国-也不可能对盟国日-本-使用颠覆性煽动,眼看着美-国-是阻挡不了日-本-经济的发展前景的了!世界各国都在兴奋的期待着日-本-GDP超过美-国-GDP的那个历史性时刻!日-本-企业更加疯狂,美-国-经济的象征——洛克菲勒广场被日-本-人买下了!美-国-的精神象征——好莱坞被日-本-人买了!美-国-人民的心情一下子掉到了谷底。世界第一就快保不住了!美-国-人民的荣耀感在急剧下滑,民间开始蔓延仇日情绪。

  1980年,日-本-的GDP就快到美-国-的一半了。有一件事情在1985年发生了,1985年美-国-拉拢其它五国(7国集团)逼迫日-本-签署了。以行政手段迫使日元升值。其实的一个中心思想就是日-本-央行不得过度干预外汇市场。日-本-当时手头有充足的美元外汇储备,如果日-本-央行干预,日元升不了值。可惜呀,日-本-是被去了势的太监。美-国-驻军、政治渗透、连宪法都是美-国-人帮它度身定做的,想不签广场协议都不可能。

  日-本-最后的结局大家也知道了。1985年9月的广场协议至1988年初.美-国-要求日元升值。根据协议推高日元,日元兑美元的汇率从协议前的1美元兑240日元上升到1986年5月时的1美元兑160日元。由于美-国-里根政府坚持认为日元升值仍不到位,通过口头干预等形式继续推高日元。这样,到1988年年初,日元兑美元的汇率进一步上升到1美元兑120日元,正好比广场协议之前的汇率上升了一倍。

  美-国-人满足了吗?没有。接着看下去,从1993年2月至1995年4月,当时克林顿政府的财政部长贝茨明确表示,为了纠正日美贸易的不均衡,需要有20%左右的日元升值,当时的日元汇率大致在1美元兑120日元左右,所以,根据美-国-政府的诱导目标,日元行情很快上升到1美元兑100日元。以后,由于克林顿政府对以汽车摩擦为核心的日美经济关系采取比较严厉的态度。到了1995年4月,日元的汇率急升至1美元兑79日元,创下历史最高记录。

  日元升值的后果是什么?洛克菲勒广场重新回到了美-国-人手中,通用汽车在这个广场的一卖一买中净赚4亿美元!日资在艰难度日中大规模亏本退出美-国-。美-国-人民胜利了!成功的击退了日-本-的经济进攻!我们可以从事例中看看1995年之后,日-本-和美-国-的GDP之比重新拉开了距离,而且越来越大!

  可能有些网友还是没有明白,日元升值怎么啦?跟我们的谈论有什么关系?日元升值,就是美-国-对日-本-的一次经济阻击战!成功的把日-本-20多年的发展财富大转移到了美-国-去了。

下面我给个例子大家就清楚了。

  假设我是美-国-财团,我当然知道1985会发生什么,假设我在1983年吧,我用100亿美元兑换成24000亿日元,进入日-本-市场,购买日-本-股票和房地产,日-本-经济的蓬勃导致股市和房地产发疯一样的上涨,1985年广场协议签订,日元开始升值,到1988年初,股市和房地产假设我已经赚到了一倍(5年才翻一倍是最低假设了),那就是48000亿日元。

  这时,日元升值到1:120。我把日-本-的房地产和股票在一年中抛售完,然后兑换回美元,那么,就是400亿美元!在5年时间中,我净赚300亿美元!(还是最低假设)。那么日-本-呢?突然离开的巨额外资就导致了日-本-经济的崩溃!经济学用词叫泡沫经济破灭。这就是日-本-常说的:失去的十年。而我连本带利的400亿美元回到美-国-,你想一想,美-国-经济能不旺盛吗?!!日-本-失去的十年,却正是美-国-兴旺的十年!看看我的上表就知道了。    我说的只是美-国-财团中的一个,其它财团呢?嘿嘿,而且我的假设还只是到1988年,如果是到1995年,日元升值到1:79,你我能想象美-国-在这场经济战争的胜利中,到底从日-本-刮走了多少财富?

  美-国-赚够了,日元现在又重新回到了1:140的位置上,美元的坚挺依然和30年前一样!美元暂时性的贬值,并没有损害到美元的国际地位。这场美日的经济战争,以美-国-完胜而告终!!

  美-国-人玩上瘾了。1998年,同样的手法在东南亚四小龙四小虎身上又来了一次,这就是亚洲金融风暴!唯一不同的,这次不需要广场协议了。因为亚洲这些小虎小龙的外汇储备们直接阻击就可以大获全胜!但是,还是没有战胜财大气粗、军事强盛、奉行霸权主义的美-国-,结局大家也看到了,东南亚货币在先升后跌中,经济发展的成果被美-国-抢掠一空!!

  唯一市场硬挺住了索罗斯的进攻而没有经济崩溃的就只有回归后的香港,保住了香港几十年的发展果实。当时索罗斯发动世界舆论(包括香港舆论),大肆攻击香港政府(中国政府)行政干预市场,违反市场经济规则、没有民主自由,要是当时中国屈服于世界的舆论压力而不运用宏观调控进行入市干预,那将酿成大祸,又不知道要有多少国人向当年的日-本-那样因破产而跳楼自杀了!

  当时的曾荫权后来说过:决定政府入市干预的前一晚,我坐在床头哭了,不是为我自己,而是怕这个决定如果错误了,害了香港,我怎么向中央政府向市民们交代。大家现在知道为什么美-国-一再要求他国新闻自由市场经济民主人权是建立在自己利益的基础上了吧,知道我国的宏观调控政策的正确性和优势所在了吧。

  美-国-停手了吗?没有,因为我过综合势力的增长国力的增强威胁到了美-国-的根本利益和世界第一的权威,近来中国公开支持因儿子丑闻陷入困境的安南,指责美-国-故意借题发挥进行人生攻击。就是最好的证明。所以美-国-心里就不痛快了,就要整人了,现在强迫人民币升值就是消弱中国的第一步,各位明白了吗?知道为什么中央政府突然狂力打压上海和北京的房地产市场?知道为什么中国股市那么惨了吗?央行行长周小川在3月还是4月曾说了一件事情:有一个40亿美元的外资在上海炒房地产,已经退出中国了这样的外资,不要也罢!明白了吗?中国股市是一个弱势股市,很容易被美-国-财团利用。

  中央不可能放松对股市的控制,否则中国经济将会在外资的攻击中崩溃!前段时间,也就是今年的12月初又有一个240亿美元的外资财团撤离中国上海。现在,大家对国家的宏观调控的优势有所理解了吧,知道了国家出台那么多针对房地产的政策是多么的明智和及时了吧!

  现在各位知道为什么中国要实行国家外汇管制、汇率控制、打压房地产、控制股市、知道为什么中国要保持巨额外汇储备,为什么最近央行又出台了新的房地产贷款规定,为什么中国政府一直要求进出口贸易平衡,为什么要扩展东南亚贸易市场和欧盟市场,为什么要加WTO了。

  其实中美之间的经济战争,早就已经开场了,而且来来回回过了几百招了。我们大多数网友还懵懵懂懂的只盯着台海,盯着中亚美军又多了一个军事基地。要知道经济崩溃的灾难远比一场军事战争的后果更严重。军事战争不外乎两种:即侵略战争卫国战争。而军事上的侵略战争的最终目的就是打垮对方的一切(军事力量和经济实力)达到占领对方领土,进行资源掠夺和控制奴役和剥削对方的国民。

  这样的事情中国历史上没有少发生,这里我就不例举事例了。而如今的美-国-就是以军事上的侵略战争为手段,达到奴役和剥削对方为目的的真实意图(对实力弱小的国家而言),看看如今的伊拉克就明白了,美-国-实际上是侵略占领了伊拉克,控制了伊拉克的石油,以此来满足美-国-国内巨大的需求量;而对实力强的原苏联(原苏联拥有制对方死地的核力量),美-国-就只有发动经济进攻来拖垮他们,苏联的分裂就是最好的例子。

  也许有的人要说,那是冷战时期的军备竞赛和当时苏联国内政策导致了原苏联因经济崩溃而解体的。但是,你有没有想过,进行军备竞赛是以经济实力为基础的。当时的美-国-经济实力比苏联强,所以,美-国-胜利了而苏联解体了。现在轮到我们了,我国现在的经济和军事实力都没有冷战时期的苏联强大,相同点是我国同样也拥有毁灭美-国-的核武器,只是数量少了一点而已。那在这一轮中,就要看我国领导人的智慧了,建立合理的政策来规避风险,保护自己是当务之急(可喜的是,现在我国已经在这样做了)。 可是,美-国-也没有闲着,而且,作为经济进攻的第一步他们已经早早的迈出了,向美-国-凯雷财团这样的世界性投机财团收购中国的徐州重工这样的事情已经发生了很多了,在这里我就不一一例举了。他们的目的很明确,控制中国的核心技术,进行世界性的技术垄断。同时乘汇率没有变化之前以美元套取人民币,迫使中国央行大量发行人民币以应付大量的货币兑换需求,为拖垮中国经济打下伏笔。这还是明的进入,暗地里的就更无法统计了。

  说到这里,也许有很多人不明白大量美元兑换人民币的行为与拖垮中国经济有什么关系。在这里,我解释一下:在正常情况下,在没有大量美-国-财团恶意涌入中国用大量美元换取人民币之前,我国的经济形式是相对稳定的,我国发行的人民币数量应等于我国人民积累的财富数量。 而大量的恶意的国外财团的资金涌入中国,需要兑换大量的人民币,使得国内人民币的流通数量大大超过我国人民所积累的财富数量。而这些人民币全部投入少数领域,表面上是拉动了我国的经济,使国内的消费量变大,实际上也使得资产价格大幅上升。

  据统计,目前在国际上金融市场上的投资有136万亿美元。其中只要有1%即1.36万亿美元涌入中国进行投机经营,按现在的汇率,我国就要发行10.6万亿元人民币。

  如果人民币升值15%,他们再用手头的人民币套取美元,他们将换回1.56万亿美元,而中国外汇储备是0.2万亿美元,也就是说一进一出,这些投资资金多了2000亿美元,而中国这么多年充当血汗工厂所挣来存在国库中的2000亿美元一分不剩,留给中国的是当初为应付这1.36万亿美元而发行的10.6万亿的人民币。2006年中国GDP是20万亿,物品是这么多,而钱却多了10.6万亿,那就意味着所有商品都要打折到原来的2/3 恐慌情绪将在社会上蔓延,炒房者为了变现到时可能会出七折、六折、甚至三折出手手中的房子。大批市民破产,牵涉到银行破产,整个国家经济崩溃,我们手中的财富一文不值了。

  到时国人乃至世界将会对中国失去信心,不再储备和使用甚至抛售手中储备的人民币,使中国的外贸活动受挫,最终导致中国国内的通货膨胀,对外导致信誉危机从而导致金融危机。就向40年代的通货膨胀那样一盒火柴要卖几百块。如果我国政府在这次的人民币汇率这件事上决策错误,那么到时中国近30年来改革开放的经济成果就可能落入他人之手。

  最近,国内的经济形式来看,客观的讲,形式是不容乐观的。按理说,人民币升值了,也就是说钱值钱了,应该是以前1块钱的东西现在只要9毛甚至是8毛就可以买到了;可是现在的国内形式,除了工资没有涨外其余的都涨了。

  新华网报道说:自2006年8月份开始,北京市场食用油价格震荡上扬。进入11月份,米价、面价、菜价及副食价格均有不同程度的攀升。报道认为,是受国际大豆市场价格上扬的影响,导致食用油价格上升。但是,米面跟风而涨,25公斤装的富强粉涨幅达12%以上,500克大米上涨了6分钱。据了解,在上海、广州、深圳粮油等生活必需品已是涨升一遍,并持续一个多月,其中面粉、食用油的最高涨幅分别已达一成和二成。

  农副产品涨价说明了我国经济在发展和提高。同时,以农副产品的涨价来增加农民的收入,维护社会的稳定,给国家的发展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国内环境,对国家的发展是有好处的,因为中国农民的数量毕竟占了总人口比例的70%以上嘛。

  但是,中国的这四大城市生活必需品的涨价绝非偶然。持续7个多月的宏观调控并没有稳定房价,相反,导致房价的节节攀升。早有经济学家警告说,地产泡沫将导致通货膨胀,通货膨胀将引发经济危机。然而,这种声音太微弱,现如今的种种迹象表明,通货膨胀正在步步逼近我们。

  对比1996年的东京,1997年的香港,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这四大房价居高不下的城市,地产泡沫破灭前的迹象已经显现。试图为了一已私利而继续哄抬房价的地方政府,将迎来经济规律的无情惩罚。因为这一轮的通货膨胀是在毫无防备的情况下发出的,可能还不被官方承认,但它实实在在已经来临了。这种处在萌芽状态的通货膨胀选择了一个导致经济危机的最好时机——2007年的元旦和春节前。因此,危害性和破坏性更大。如果有一天方便面也开始涨价时,这场经济危机已无法遏制了。

  柴米油盐、水电油汽的轮番涨价和全面涨价,对中国的富豪阶层的正常生活不构成任何影响,但是千千万万的普通市民将要付出更多的财富以维持和原来一样的生活水准,也就是说,中国的高房价,间接地是由普通城市居民来买单,日-本-的国民是花了15年的时间,香港的市民就是花了14年。那么,中国的城市居民要花多少年呢?

  应对即将到来的通货膨胀,国家自然有金融的手段。可是,中国的人民币在国际市场受到美元的攻击,一年之内升值达5%,而且,还有继续升值的空间。中国的贸易顺差将在人民币的升值中逐渐缩小,国际市场的风险已在加剧。而国内市场生活必需品的全面涨价,将直接影响消费。最后,逼迫央行加大人民币的发行量,中国的通货膨胀就此爆发。这种危机也可能近在眼前。

  人民币目前在国际货币市场的遭遇是中国汇制改革以来没有过的事,我们目前已经知道美-国-要干什么?但是,还由不得我们把国际市场的问题解决好,人民币在国内又是这样的尴尬。在不动产涨价的带动下,生活必需品全面涨价,形成了国际与国内两种迥然不同的市场。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样的市场将走向资本的过度投机。说白了,对内将加剧中国社会的贫富分化,对外给资本大鳄可乘之机。

  如果更深层次的分析,人民币似乎是遭遇来自不同方面的围攻,试图将中国30来年经济发展的成果逐步蚕食。接下来,生活必需品的涨幅将进一步加剧,市民的购买力进一步下降,国内市场进一步缩小,中国的产能将进一步过剩,最后,必然导致大量的中小企业破产,经济危机说来就来。

  真正要化解这场危机,对目前的经济局势来说,进一步加大宏观调控的力度,理顺房地产市场的管理体制,采取有力措施,坚决把房价降下来,让城市居民在房价下降的过程中感受中国经济的力量,从而增强对未来的信心。也许,这是目前最应该做的一件事,尽管已经做了一些表面工作。

  我们要清醒地看到高房价的危害性,尤其是对中国社会的破坏更是史无前例。也许现在还不必过于悲观,一切都应该有转机。谁都知道中国经济发生了重大问题,就象一辆出现明显故障的高速列车,轰轰隆隆往前飞奔,不知何时将会出轨或者颠覆。有经济学家预言,2008年中国经济将会硬着陆,届时,社会动荡不可避免。

  那么,出了这么大的问题,而问题的症结究竟何在呢? 发改委专家马晓河指出:我国正在由某一方面的过剩向全面过剩演变。由于产能过剩,内需不旺,中国产品被迫出口,又导致了大量的贸易摩擦,过分依赖国际市场的风险越来越大。马晓河举例说:中国人向世界上的每一个人提供了一双鞋子,可见鞋的产能过剩多少。2006年11月23日,央行副行长苏宁也表示,中国最终消费占GDP比重已从上世纪80年代超过62%下降到2005的52.1%,居民消费率也从1991年的48.8%下降到 小苹果(549458712) 12:10:37 2005年的38.2%,均达到历史最低水平。而在中国居民消费率持续下降的同时,世界平均消费率达78%79%,比较起来差别之大就如天上和地下。

  上面两位,一位是宏观经济的专家,一位是金融权威,但指出的是一个共同问题,就是因为内需不旺而导致产能过剩,一旦国际市场出现大的风险,中国将有成千上万工业企业面临生存的危险。

  让我们再来看看近几年推动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动因是什么:如果总揽中国经济全局就可以发现,推动中国经济高速增长的一是投资,二是消费,三是出口,可以说这是并驾齐驱的三驾马车。但是,在我国的实践中是重投资、重出口、轻消费,这是问题的表象。为什么中国人会重投资、重出口、轻消费,呢?明知消费是生产力,没有消费就没有生产力,这是一个浅显的经济学常识,但是在宏观经济发展的布局上,连马克思的剩余价值理论都不顾及了?

  再仔细分析,就会发现很有趣的现象:一是地方政府重投资,前几年表现的是开发区热,后来是基本建设热,再后来就是现在的房地产热;二是大中型企业重工业产品出口,不管是上市公司还是民营企业,只要形成了生产规模,眼光都瞄准了国际市场,大到汽车,家电,小到鞋子,袜子,打火机,一古脑出口。就投资热而言,高房价圈走了老百姓甚至两代人的财富,还有一代人背上了沉重的债务;就出口热而言,贸易顺差继续加剧,贸易摩擦不断增多,人民币升值压力越来越大。

  有经济学家分析,人民币自汇率改革以来升值了5%,现在的状况是有可能2007年一年就要升值5%,相当于前10多年的升值总幅度。那么这个后果是什么呢?许多经济学家讳莫如深,我可以大胆的告诉大家,后果就是人民币大量从不同渠道流出境,国际洗黑钱的势力乘机介入,甚至可以把中国贪官的钱都洗白了。

  可以说,在2007年之前,只听说外国人到中国来洗钱,这个局面也将因此而改变,中国人终于到外国去洗钱了。再说得深入一点,就是中国人民创造的财富被别人悄悄地盗走了。发改委专家马晓河先生的话头上,看看如何解决产能过剩的问题。其实,很简单,产能过剩的解决之道是刺激消费,而刺激消费的唯一办法就是降低房价。房价不降,中国人对未来的预期必将产生较大的压力而不敢消费,还有一部分成了房奴无钱消费。马晓河先生说,中国工业品利用率有半数低于50%,所以,为了减少风险,必须扩大内需。而内需如何才能扩大呢?

  中国居民的消费率是38.2%,世界平均消费率是78%79%   中国居民平均房价收入比是一比十,世界平均房价收入比是一比五。 两相对照,中国经济问题的症结就暴露出来,是高得离谱的房价将中国居民的财富搜刮一空,还拿什么去消费呢?所以中国人的消费率创下了历史新低。有专家预测,中国房价每下降一个点,将为市场一年增加100亿以上的消费,而中国房价从2006年前三季度的综合平均价位上,至少有30%以上的下降空间,也就是说,只要中国房价下降30%,中国市场一年将增加3000亿的消费总额,中国经济的问题也迎刃而解,中国民众也从此能过上好日子。

  相反,我国要是领导人的决策事物方控制不好这个局面,我国的经济将会崩溃。我们都清楚我们现在身处的国际环境有多恶劣,面对当前复杂的国际形势,中国一定要具备打赢两场战争的能力,一是军事战争,二是经济战争。

  用战争手段夺取别国别人的财富在人类历史上是很常见的。即使在21世纪的今天也还能看到。为了保护中国人民的生命财产,以及可能爆发的军事冲突,中国一定要建设强大的陆军,强大的海军,强大的空军和强大的天军(太空部队)。

  在人类进入21世纪的今天,谁占领了太空这个制高点,谁就掌握了未来战争的主动权。任何太空非军事化的想法,只能是白日做梦!

  圣人说得好:落后是要挨打的!中国只有具备了彻底摧毁对手的实力,别人才不敢欺负中国。

  同时,在人类进入21世纪的今天,由于国际交流和贸易的全球化,一场新的战争----经济战争,已经取代军事战争,成为当今世界一部分人夺取另一部分人财产的主要手段

  1997年东南亚的金融风暴就是经济战争的一个例子。落后的东南亚国家经济受到了重大打击。国际金融炒家以经济手段达到了以往要用战争手段才能达到的目标。

  在少迟一点的香港金融保卫战中,时任香港政务司司长的曾荫权和财政司司长任志刚,在中国中央政府的支持下,用大量外汇储备干预了香港的股票市场。中国中央政府派出了两名央行副行长到香港,要求香港的全部中资机构,全力以赴支持香港政府的扶盘行动。经过几个月的较量,香港政府成功击退了国际金融炒家把香港当作提款机的企图。那次的斗争是非常激烈的,香港恒指变动1点,期货的买卖就会相差2.3亿港币。

  香港金融保卫战虽然过去好多年了,我一直在想,如果没有强大中国做后盾,会不会发生八国联军攻打香港的可能呢?毕竟香港政府干预香港股票市场违反了当今国际主流社会的规矩

  中国航油(新加坡)在国际石油期货市场损失5亿美元和一位中国国资委职员在伦敦同期投资再次被吃表明中国在金融市场方面还有很多东西要学。

  就石油这一项,中国现在每年就要多花几百亿美元。现在是中国需要啥,国际商品市场就涨啥。可以说是抢你没商量。 然而,石油等商品的价格对中国经济的危害并不是最严重的。真正可能对中国经济的造成严重危害是人民币汇率体系和不断高涨的房地产市场 。

  我总觉得有人要以人民币汇率为突破口,搞垮中国的经济,夺取中国人民的经济成果。从要人民币升值和自由浮动的叫喊声中,我好像闻到了军事战争的火药味。

  现在有一个说得比唱得还好听得说法,让人民币汇率自由浮动,由市场来决定。

  难道市场是有鬼决定的吗?由市场来决定,听起来挺公平的,大家都有权。但仔细分析一下,世界上有哪个市场不是由少数人操中的呢?让人民币汇率由市场来决定,说穿了就是由他们来决定。

  中国政府和人民一定不要忘记1997年东南亚的金融风暴。现在外资的相当一部分是埋下的伏兵。它们就等美-国-把中国的门撞开(人民币汇价自由浮动),把人民币捧上天,牟取暴利。

  总之,中国一定要建设具有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精神的强大的陆军,强大的海军,强大的空军和强大的天军(太空部队)以应对可能军事战争。同时中国一定要建设热爱国家,具有国际视野,精通国际竟争规则的金融铁军以应对经济战争。只有这样,中国的安全,人民的财富才会得到保护!

中国面临的十大危机

    兰德公司:2020年中国将会是一个非常穷的国家

    2013-07-05

    编者语: 这绝对是一篇极具争议的文章,并且已经流传于网络很长一段时间。我们无意较劲此文的真伪。只是通读全文发现,文章句句震撼,特此分享,希望MBA朋友们一起思考,不争议。

    中国梦 不会因为别人的责骂和误解而无法实现,但会因为我们闭目塞听、讳疾忌医而终成一梦。 让我们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

    兰德公司:2020年中国将会是一个非常穷的国家

    核心提示:美国的兰德公司对于绝大多数中国人而言,或闻所未闻的。而正是这个公司,在60年前,由于准确预测一旦美国参与朝鲜战争,中国必将出兵朝鲜 而一炮走的红,从此确立了兰德公司世界第一智库的显赫地位。现在被誉为现代智囊的大脑集中营超级军事学院,以及世界智囊团的开创者和代言人。它可以说是当今美国乃至世界最负盛名的决策咨询机构。近日兰德公司再次做出惊人预测。

    声明:此报告不代表任何政治立场,只具有其参考价值,思考比评价更重要。

    兰德公司报告

    ()中国人不了解他们作为社会个体应该对国家和社会所承担的责任和义务:

    普通中国人通常只关心他们的家庭和亲属,中国的文化是建立在家族血缘关系上而不是建立在一个理性的社会基础之上。中国人只在乎他们直系亲属的福址,对与自己毫不相关的人所遭受的苦难则视而不见。

    毫无疑问,这种以血缘关系为基础的道德观势必导致自私,冷酷,这种自私和冷酷已经成为阻碍中国社会向前发展的最关键因素。

    ()中国人是世界上少数没有信仰的可怕国家之一:

    中国人没有自己的信仰,这导致自我泛滥,缺少约束,缺少统一的精神支柱,他们没有通一规范的道德意识和真理意识,每个人只相信他自己,每个人按自己的意志确立行为,每个人都有他自己行为的道理,这导致中国人在各个行业和生活领域中没有统一意识。

    中国是无神论国度,大多数人接受的是无神论者教育,蔑视宗教信仰,把宗教信仰当做迷信,精神领域没有共同的凝聚和约束。大部分人,他们坚持认为自己是无神论者,其实质行为上却是泛神论者,在中国,拜鬼现象非常普遍。

    由于缺乏信仰,中国人没有罪恶感,没有亏欠和内疚感,只要犯罪不被知道,就是无罪,这导致中国人在内部矛盾分歧时,在人性中的残忍和冷漠,纵观中国整个历史,最残忍的争斗和屠杀都来自于他们内部自己。

    ()中国人所说的政治除了欺骗和背叛没有其它东西:

    中国从来就没有成为一个法制社会,因为中国人的思维方式与守法行为格格不入。中国人老想走捷径。他们不明白这样一个事实:即成就来自于与努力工作和牺牲。在中国,人情高于法律,导致一代又一代人在徇私枉法贪赃受贿的社会不公正和法律不公正中互相效法模仿,徇私枉法成为中国人的传统。在中国,政治斗争是罕见残酷而无情的,政治斗争让中国一代一代人失去人性。

    ()大多数中国人从来就没有学到过什么是体面和尊敬的生活意义:

    中国人倾向于索取而不给予。他们需要明白一个道理:生活的真蒂不在于你索取多少而在于你能给予社会和你的人类同胞多少。大多数中国人从来就没有学到过什么是体面和尊敬的生活意义。中国人普遍不懂得如何为了个人和社会的福址去进行富有成效的生活。

    潜意识里,中国人视他们的生活目的就是抬高自己从而获得别人的认知。这样一来,一个人就会对保有面子这样微不足道欲望感到满足。面子是中国人心理最基本的组成部分,它已经成为了中国人难以克服的障碍,阻碍中国人接受真理并尝试富有意义的生活。

    这个应受谴责的习性使得中国人生来就具有无情和自私的特点,它已成为中国落后的主要原因。中国人没有勇气追求他们认为正确的事情。首先,他们没有从错误中筛选正确事物的能力,因为他们的思想被贪婪所占据。再有,就算他们有能力筛选出正确的事情,他们也缺乏勇气把真理化为实践。

    中国人习惯接受廉价和免费的事物,他们总是梦想奇迹或者好运,因为他们不愿意付出努力,他们总想不劳而获。很少有中国人明白一个事实,就是威望和成就是通过一步步努力的工作和牺牲实现的,不付出就没有所得。简单来说,如果是为了谋生,那一个人只有去索取;但如果是为了生活,一个人必须要去奉献。

    为了掩饰中国目前的失业,贫穷,惊人的资源浪费等现实,中国政府编造出一串数字来把中国打扮成一个经济上欣欣向荣的国家。这样做只有一个目的,就是吸引更多的外国资本来填补中国的这个无底洞。所以当人们下次听到中国政府所宣布的经济高增长率等数字时应该想想这些臆想出来的数字是否正常。我们不能忘记我们不得不为这个中国政府粉饰的表面上繁荣的伪资本主义国家付出什么样的代价。

    ()中国人的价值观建立在私欲之中:

    由于在贫穷的环境下生长并且缺少应有的教育,大多数中国人不懂得优雅的举止和基本的礼貌。他们中的大多数人着装笨拙粗鄙却不感到害羞。他们在青少年时所受的教育就是如何说谎并从别人那里索取,而不是去与别人去分享自己的所有。

    中国是一个物产丰富的国家。但无限制生育政策所带来恶果使得中国成为了无限廉价劳动力的输出国。这些输出也包括那些受过教育的劳力输出,除了他们的教育水平,实则和其他一般苦力没有本质上的区别。

    中国大规模生产的便宜产品降低了输入这些产品的地区的商业信用度。由于技术落后,管理失败,中国制造的单位能耗要比发达国家如日本,美国高出很多。因此,随着出口额的增加,中国在扩大生产的同时丧失着宝贵的能源。同时,这种行为也严重的污染了环境,使中国变为全世界最不适宜人类居住的国家。

    目前中国正在遭受着资本主义社会2大邪恶的折磨,即环境的破坏与人性的丧失。由于中国人天生的贪婪的本性,它们可以毫无保留的接受资本主义的阴暗面和无止境的利益纷争。

    中国人对西方的技术与产品狂热追求却对西方管理文化所强调的坦率,直接,诚实这些品质漠不关心。有人曾经做过的一个精彩的比喻可以用来解释这种奇怪的被称为中国模式的资本主义的现实,即没有法律约束的资本主义就像不存在地狱这一概念的基督教,最终每个人都堕落,无一幸免。事实上,现在的中国制造已经成为质量低劣,价格便宜,仿制,侵犯知识产权的代名词。

    由于中国文化不鼓励敢于冒险这种优良品质,所以中国人极力避免冒险,他们也不想寻求机会来改善自己的生活。

    ()中国人的生活思想还停留在专注于动物本能对性和食物那点贪婪可怜的欲望上:

    中国人对于生活的平衡性和意义性并不感兴趣,相反他们更执迷于对物质的索取,这点上要远远胜于西方人。大多数中国人发现他们不懂得精神灵性自由信仰以及心智健康这样的概念,因为他们的思想尚不能达到一个生命(补:即肉体和灵性的并存)存在的更高层次。

    中国人追求腐化堕落的生活,满足于自我生理感官需求,他们的文化建立在声色犬马之中:麻将、赌博、色情、吃欲、贪欲、色欲无不渗透在他们生活和文化中。

    ()失败的中国式教育成为世界的笑柄:

    在中国人的眼中,受教育不是为了寻求真理或者改善生活质量,而只是身份和显赫地位的象征和标志。中国的知识分子从别人那里得到尊敬并不是因为他们为了别人的幸福做过什么,而只是因为他们获得占有了相当的知识。事实上,他们中的大多数只不过是一群仅仅通晓考试却从不关心真理和道德的食客。

    中国教育的目的不是为了帮助社会改善总体水平,而是为统制阶层和少数富有阶层服务的。中国的政府部门总是引以为豪的标榜自己是人民的这个,人民的那个,但没有一个是为人民的利益服务的。唯一服务的对象就是他们自身集团的利益。

    中国的教育体系很大程度上已经成为一种失败和耻辱。它已经不能够服务于教育本应所服务的对象:社会。这个教育体系不能提供给社会许多有用的个体。它只是制造出一群投机分子,他们渴望能够受益于社会所提供的好处却毫不关心回报。

    中国可以培养出大批的高级能人才,但却很少可以培养出合格的可以独立主持的管理级专家。服务于一个公司或者社会,光有技术是不够的;还需要有勇气,胆量,正直和诚实的领导才能,这恰恰是大多数中国人所缺少的品性。正如亚瑟·史密斯,一位著名的西方传教士一个世纪前所指出的,中国人最缺乏的不是智慧,而是勇气和正直的纯正品性。这个评价,虽然历经百年,如今依旧准确诊断出中国综合症的病因。

    大多数中国毕业生对选择出国并为外国工作不会感到内疚,事实上他们首先欠下了中国人民在教育上为他们所做出的牺牲。随着传统文化价值观的破坏和逐步衰弱,大多数的中国人,包括受过教育的人都徘徊在精神和内心世界的路口,像迷失的狗一样不知何去何从.

    这到底是怎么了,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民族。 一个伟大国家,一个有着5000年文化的文明古国,这到底是怎么啦?同胞们,把这篇文章转出去吧,让我们这个伟大的祖国,千千万万的中华儿女,不要在沉睡了,该醒醒了。从我们自己开始做起---国家兴旺,我的责任!!!

好心好报不再是迷信 科学家找到证据

人从助人中得到的快乐,会使体内基因也感到快乐,进而释放较强的免疫细胞。(Fotolia)

【大纪元2013年08月10日讯】(大纪元记者李茹岚综合报导)中国人说助人为快乐之本、善恶有报、积德、损德等话,也不一定是毫无根据的迷信。近来开始有科学家在这方面进行研究,发现了其中的根据和联系。

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和北卡罗来纳州大学的一个研究小组上月发表的研究结果,发现因助人得到的快乐,会使体内基因也感到快乐,进而释放较强的免疫细胞,而从大量购物中得到自我满足的人则刚好相反。此外,日本一个研究小组最近也发表一项研究报告,发现做好事的儿童更容易受到同伴热心的对待和帮助

助人者身体抗体能力强

领导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和北卡罗来纳州大学研究团队的加州大学教授史蒂文(Steven Cole)发现,当人们对生活负责、追求有意义的人生(心理幸福者,即eudaimonic,例如特丽莎修女时,人体免疫细胞中的基因表达是良性和积极的,他们出现炎症的水平最低、抗体最强。反之,那些生活目标不明确的享乐主义者,或从疯狂购物中获得自我满足(享受幸福者,即hedonic,例如一些社会名流)的人,他们的基因表达正好相反。他们体内反应出较高水平的炎症,抗体细胞能力弱。

研究团队是在研究了享受幸福者和心理幸福者两组不同人的人类基因组透镜,包括2万1千个协助人类生存和良好生活的基因系统之后,得出这样的结论。

日本大阪大学助教大西贤治所领导的研究小组以附近地区托儿所70名5至6岁的儿童作为研究对象。研究人员发现其中12名经常做好事的学龄前儿童,身边的同伴反过来帮助他们的次数也会增加。他们的研究结果发表在美国科学杂志《科学公共图书馆综合卷》(PLOS One)上。

研究团队认为:这些正面的行为会增强其他旁观儿童对助人儿童的亲善行为。直观的情感过程扮演了重要角色,使这些旁观儿童在和同伴的自然相处过程中,产生间接互惠倾向。

研究:付出和回报存在转换秘密

美国凯斯西储大学(Case Western Reserve University)生命伦理学教授史蒂芬波斯特(Stephen G. Post)和小说家吉尔奈马克(Jill Neimark)从现代科学和医学的角度出发,研究人类付出回报之间的联系。综合40多所美国主要大学的100多项研究成果的基础后,作者大胆地认为:付出与回报之间存在着神奇的能量转换秘密,即一个人在付出的同时,回报的能量正通过各种形式向此人返还。他们的著作《好人有好报吗》出版后在美国深受欢迎。

最近网路上流传一篇〈法医警官披露的三起因果报应实例〉文章,一名中国法医自述自己的工作经历,深入调查和分析了许多他着手调查的死亡案件,发现了命案背后存在的一些容易被人忽略的莫名联系,个中之玄奥甚至让他走入佛门。

可能有读者会问,那为什么有的好人偏偏承受苦难,坏人却不见遭报?这名法医举了几个死亡案例,述说他自己见证的因果关系,可能可以回答这些疑问。

无法解释的因果关系

第一个案子是个灭门案,28岁的儿子亲手把自己年迈的父母绑在床上,割破他们的喉咙,失血惨死。起诉书解释被告的杀人动机为:从小被溺爱,个性张狂,与父母矛盾频发,矛盾过于激烈因而激发杀人念头。死者在口供中说,他计划谋杀很久了,想过用各种方式杀害他们,包括喂农药、推进水库淹死,最后决定用割喉这种方式。

法医进一步思考:世界上被溺爱的孩子这么多,这么多的家庭争执,为什么只有命案中的死者被儿子杀死?再深入调查,法医发现,这对夫妇是在农贸市场上做活鸡宰杀工作的,他们都是把鸡只绑好倒挂,捏住鸡头进行割喉,这个生意他们做了一辈子。

当法医发现这个没有写在事实起诉书、也不足以成为杀人动机杀人证据的事实时,法医的脊梁骨凉飕飕的一切在冥冥中都有定数

他还举了一个罕见而严重的意外案例。一位刘某在朋友家喝得酩酊大醉,回家倒头睡下后,又想喝酒,结果朦胧中摸到一个装有液态氦的溶剂。他喝下溶剂后,溶剂马上冻僵了他的口腔,舌头一碰就掉下来了,整个口腔也保不住,一辈子都靠胃管吃饭。

查探之下,原来这位刘某经常搬弄是非,导致许多家庭不和,其实都是道听途说。他甚至因为挑拨是非,导致一个家庭的妻子自杀,未满周岁的孩子因没人看管而冻死。

见了太多离奇意外事故的法医最后相信,一个人的死去,他的死去方式和时间、痛苦与否,都和他个人所作所为有很大的关联。他说,这种因果关系,有时很明显,一眼就看穿,有时很隐蔽,必须追根究底,才能查出其因由。

中国人的老话往往透露着深远的奥妙与智慧,现在科学家也渐渐发现一些事件的因果联系。所以对善恶有报尚存怀疑的读者,可能还要记住一句老话: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辰未到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网址: http://epochtimes.com/gb/13/8/9/n3937449.htm

评论: 我要发言  看留言  大纪元网友

善恶有报,因果循环。

大纪元网友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辰未到。

大纪元网友

道听涂说应为道听途说

大纪元网友

善恶必有报!!一定一定····一定一定····必报··必报。

大纪元网友

在中国的教育是不讲善恶有报的. 讲的是"胜者为王""无神论" . 如果你谈到佛法神灵等,你会被扣上"迷信分子"的帽子,被嘲笑...但是天理和真理不会因为人的无知否定而消失...天理永存.善恶有报如影随行

大纪元网友

一个人的死去,他的死去方式和时间、痛苦与否,都和他个人所作所为有很大的关联。

大纪元网友

最大的迷信是欧洲的实证科学本身。

王岐山说:贪腐不绝 我王字倒着写政治段子疯传

【大纪元2013年08月12日讯】近年,中国大陆的各类贪腐和奇怪现象层出不穷,中国网民不断编出各种政治段子加以调侃并在网络疯传:

主席难过得掉下眼泪

习近平乘飞机视察四川雅安灾区,在飞机上看见地面片片废墟满目疮痍,主席难过得掉下眼泪。随行人员见状凑上前轻声说:主席,雅安还没到呢,下面是南京,在修城西干道……

名字倒着读

十八大记者见面会上,习主席说,如果十年后我们没有达到小康水平,我习主席三个字倒着读李总理也不甘示弱,说,如果未来十年,房价还是这么高,工资还是这么低,物价还向上涨,那我李总理也倒着读王岐山表示,如果未来十年贪腐现象得不到根治,我王字倒着写!

你敢说你是中国人?

中国代表团访美在酒店吃饭,局长随地吐痰招邻座鄙视。市长为不给国人丢脸,急中生智:八嘎!局长:哈依!邻桌的日本人很气愤,寻机报复,当街撒尿,被警察抓住,自称中国人。警察验血后说:你个死骗子!你不超标不超标不超标三聚氰胺不超标,你敢说你是中国人?

进去和出来

教育希望进去,绝望出来;

房产蜗居进去,房奴出来

演艺玉女进去,小姐出来;

信访窦娥进去,疯子出来;

官场海瑞进去,和绅出来;

煤窑蹲着进去,躺着出来;

大学校花进去,残花出来!

股市杨百万进去,杨白劳出来;宝马进去,自行车出来;西装革履进去,三角裤出来

圈钱

教育就是把娃围起来,一期一期的圈钱

医疗就是把命围起来,一天一天的圈钱

交通就是把路围起来,一段一段地圈钱

旅游就是把景围起来,一块一块地圈钱

房产就是把地围起来,一米一米地圈钱。概括起来就俩字:圈钱!

中国之最

最受喜欢的书——女秘书;最难解开的式子——三点式;最难吃的一道菜——炒鱿鱼;最年轻的长辈——二奶;最臭的脚——中国男足;最难找的门——有关部门;最和谐的节目——新闻联播;最严重的近视——高度重视;最弱的城市——中国股市。

驴子自杀了

一老农赶着毛驴进城,驴闯红灯,罚10元。老农喝驴子:你以为你是军车啊!红灯也敢闯。没走几步,驴又碰翻一水果摊,赔20元,老农更气:你以为你是城管执法么想掀谁的摊儿就掀。老农牵驴回家,路过一片青草地,驴啃青草,又被罚30元,老农气极,骂道:你以为你是国家干部下乡么,走到哪儿吃到哪儿。老农骂完牵驴去河边喝水,可驴子却发起倔脾气,扬颈不饮,老农火了:你以为你是在天上人间啊,没小姐陪就不喝。驴子掉头就跑,岸边晒一张渔网,驴上而破之,渔翁索赔500元, 老农热泪盈眶道:你以为这是中国电信么,上网要花这么多钱。老农一路唠叨指责驴子,路过一个山崖,驴子受不了唠叨,纵身跃下。老农伤心哭喊:你以为这是在富士康呀,想跳就跳!

上网翻墙看

问:中央处理薄熙来事件你怎么看?答:我上网翻墙看的。

不知道说的是谁?

他的副手叛逃,他的老婆判了死缓,两个案子都没有牵扯到他,我也不知道我在说谁,毛泽东还是薄熙来呢?

我他x就是薄熙来

2015年,秦城监狱有三个人在聊各自进监狱的原因。第一个人说,我是因为反对薄熙来进的监狱;第二个人说,我是因为吹捧薄熙来进的;第三个人说,我他x就是薄熙来。

(责任编辑:林锐)

中港台时间: 2013-08-12 14:49:52 PM 【万年历】

本文网址: http://cn.epochtimes.com/gb/13/8/12/n3938720.htm

评论: 我要发言    看留言   大纪元网友

匪党不倒,贪腐不绝!

大纪元网友

世界人类灾难演示区-中华

大纪元网友

王这个字倒着写,不还是王吗,这姓王的忒腹黑了

大纪元网友

中共的反腐返腐”——返回到腐败;也是翻腐”——翻倍腐败!

大纪元网友

应该说:贪腐不绝 我王字后面加个八

大纪元网友

现在就倒着写王。

大纪元网友

王字倒着写反着写还不是王字呐

大纪元网友

谁TM再信这帮孙子!?

大纪元网友

反什么腐,越反越腐,成全的是反腐爆发户!

大纪元网友

王岐山说什么大话?王子倒写还是王!真他妈的幽默!

--

国内的网易163邮箱 126邮箱 搜狐邮箱 新浪邮箱  QQ邮箱 263邮箱 新浪cn邮箱 都用屏蔽,过滤敏感词,且它的容量很小,常常造成退信。建议您使用:gmail Hotmail邮箱。够您享用一辈子!
胡德平在微博警告当局如不改革“大革命”再发生.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