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共專集】(四十五)上海高院集体召妓视频;李翔死了他的死重于泰山!朱虞夫狱中多病难熬酷暑吕耿松被传唤;胡德平:有宪法必有宪政无宪政宪法也不神圣;杨瀚之:微博与微信推动宪政民主两大利器;笑话传奇;高层达共识倒周;海外策划重回天安门纪念六四25周年;斯欣言:中共可能分裂中国有望统一;1949年前沪高院院长简历;甄钧:军总后勤部是活摘器官的核心机构;刘铁男25个银行账户存款1900万澳元9公斤金条25只罕见钻石;公安局长涉杀情妇;云南政协副主席杨维骏举报多起贪腐案件;汉龙集团董事长刘汉

神州有泪

to 权利
【批共集】(四十五)

王庆元提供视频:网曝上海高院五名官员集体召妓监控视频

王庆元:李翔死了,他的死是重于泰山的!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乔龙:浙江民主党人朱虞夫狱中体弱多病难熬酷暑 吕耿松被警方传唤盘问煽动颠覆

胡德平:有宪法必有宪政,无宪政宪法也不神圣:革命是否是不识好歹;旧制度给大革命留下的唯一遗产是什么;马克思国家学说的基本内容是什么;1.工人阶级不能简单地掌握现成的国家机器;2.帝国和民主共和国;3.三权分立和无产阶级专政;4.行政集权和公民社会;结束语

杨瀚之:微博与微信:推动大陆宪政民主的两大利器

王庆元:笑话传奇

王庆元提供:轰动世界新闻:高层达共识 倒周固国本;元老顾大局 刑要上常委

VOA海彦:海外策划重回天安门纪念六四25周年

斯欣言:中共可能分裂中国有望统一:制度及现实表明中央和地方明显分裂;经济分裂也是最容易的分裂;不同权势的分裂

姜万里:一篇霸道的文章

大纪元:上海人看后要跳黄浦江!1949年前沪高院院长简历疯传

甄钧:解放军总后勤部是活摘器官的核心机构(图)江泽民扶植了中共军队腐败;军队因利益而介入活摘器官;紧跟迫害法轮功者成为总后勤部主管;后勤部政委是掩盖真相的主力

老徐时评:刘铁男 王庆元提供:25个银行账户中有存款1900万澳元,有超过9公斤的金条25只罕见的钻石

《中国数字时代》触目惊心!刘铁男贪了多少钱

大纪元网曝刘铁男不该招的都招 幕后大佬扛不住了!官报刘铁男全家敛财总计已达1.5亿;从双规双开 相隔89天;网传刘铁男不该招的都招了

大纪元:爆料人:嫖娼法官赵明华家族可搞定全上海:高院法官家族式运作 全上海都能搞得定;集体嫖娼的法官能公正审案?

阿波罗新闻首发 上海政法系统再曝惊天性丑闻 图

大纪元:江老巢再曝惊天丑闻 公安局长涉杀情妇和亿万富翁:情妇举报上海高官:贪腐20多亿涉杀死人大代表;包养十几名情妇打死反水情妇;上海政法委系统受到追查国际通告

阿波罗新闻:中共高官实名举报周永康马仔一笔就吞3000亿锌矿云南离休政协副主席杨维骏实名举报云南多起贪腐案件:云南离休政协副主席杨维骏实名举报云南多起贪腐案件;刘汉涉澳门赌场洗钱案;刘氏兄弟黑社会出身与周永康官商勾结;汉龙矿业在澳涉暗箱操作被调查;91岁高龄的原云南省政协副主席杨维骏致王岐山的公开建议信;1.昆明福海案;2.宣威市虹桥案;3.陇川案;4.晋宁案;5、贱卖矿案;6金座

四川富豪、汉龙集团董事长刘汉:巨富刘汉被捕案涉多名前政治局常委

大纪元:弄巧反拙 党媒无意中泄漏中共灭亡的原因:《光明日报》发文吹捧习近平群众路线;中共权贵垄断中国社会资源远比前苏共严重;中共无官不贪 贪官外逃和资金外逃严重;苏联解体的真相:是专制的倒台,不是人民的危机

视频

王庆元提供 2013-08-02

网曝上海高院五名官员集体召妓监控视频

http://v.qq.com/cover/x/xccc47vea4p0t8y.html?vid=c001246x434

检视发送结果QQ,163大量退信。这是QQ,163网络公司设置屏蔽,过滤敏感词请用戶速速更换信箱。

国内的网易163邮箱 126邮箱 搜狐邮箱 新浪邮箱  QQ邮箱 263邮箱 新浪cn邮箱 都用屏蔽,过滤敏感词,且它的容量很小,常常造成退信。建议您使用:gmail 邮箱。够您享用一辈子!

*  *  *  *  *  *  *  *  *

李翔死了,他的死是重于泰山的!

王庆元 2013/8/13

 公安该破案才是.有吗?

揭露地溝油的記者李翔,死了!

揭露地溝油的記者李翔,死了,身中10餘刀,慘死。他為全國不能吃特供的十多億人民的食品安全努力過。他付出了年輕的生命。為了我們的健康,他付出了年輕的生命。我們能為他做的就是:請動一下滑鼠,轉發,表達一下謝意。

把你家裡的油放到冰箱裡兩個小時,如果出現白色的泡沫一樣,那就是地溝油。請發出你的愛心,把這資訊轉發到你的親戚朋友。一位中醫告訴我,要檢測是否地溝油的最簡單方法是:在炒菜時放一顆剝了皮的蒜頭(蒜子),蒜子對於致癌的黃麴黴素最敏感。如果蒜子變紅色,就是用地溝油,因含有大量黃麴黴素。食油良好的話,蒜子是白色的。為了自己,為了朋友,為了親人,以防萬一。花一分鐘轉一下吧。醫師強調,如果每個收到這份郵件的人,能夠轉發十份給其他人,肯定至少有一條生命將會被挽救回來…請大家轉寄轉發!別只存檔。贈人玫瑰,手留餘香。

浙江民主党人朱虞夫狱中体弱多病难熬酷暑 吕耿松被警方传唤盘问煽动颠覆

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乔龙 來源:香港报刊论中国 電子郵件  2013-08-14

图片: 吕耿松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传唤。 (吕耿松提供/记者乔龙)

被监禁的浙江民主党人朱虞夫在狱中体弱多病、难熬酷热。他的妻子对本台讲述近日探监时见到的朱虞夫狱中状况。此外,另一位浙江民主党成员吕耿松星期三被国保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传唤

两年前因发表一首小诗而被杭州法院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七年的中国民主党人朱虞夫,其妻子姜杭莉上周六探望丈夫后,星期三告诉本台,近期杭州出现四十度高温天气,朱虞夫在狱中难熬酷暑,全身出现红疹,她非常担心丈夫的身体状况:现在杭州的气温四十多度,非常的热,老朱全身像赖蛤蟆皮一样的,像我们叫痱子一样的,全身的皮肤都是,他睡觉的时候睡不好,就把草席用自来水打湿了再睡,头上裹着湿毛巾,就这样睡觉,太热了

本台曾多次报道朱虞夫狱中健康状况每况愈下,去年曾在狱中昏倒。而他的弟弟妹妹到美国发出求助。朱虞夫每周一次的自费营养餐被叫停,姜杭莉说,上周起监狱方终于恢复给他营养餐:身体状况就...。反正天热,也就这么...。马马虎虎,也不好

记者:见面多久?

回答:四十多分钟。

记者:他的营养餐有没有恢复?

回答:恢复了,就是这个月,八月份才开始的,一个礼拜吃一次,他就吃了一次,第一次他就吃了五个鸡蛋,都吃坏了肚子,因为天热,发给他五个鸡蛋,不吃要坏掉的,他一吃,肠胃好像有点感染。

朱虞夫于2011年3月5日,正值中国茉莉花散布行动期间,用手机发给朋友一首短诗《是时候了》,被公安抄家及带走。4月11日,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逮捕,其后被杭州中级法院判刑七年。

此后,浙江的中国民主党人及朱虞夫本人因健康理由,向当局多次提出保外就医的申请,均遭到拒绝

视频:吴远明在杭州火车站劝说一位试图跳楼的拆迁户(陈开频提供/记者乔龙)

此外,民主党的另一位成员吕耿松,本周三上午被当地国保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传唤,。异议人士陈树庆中午告诉本台:吕耿松在10点29分给我打电话,说国保找他,我就赶到他家里去,他家里没人,然后我找到他的爱人汪雪娥上班的地方,她说是被西湖区公安分局一个国保带走了。我在中午12点给吕耿松打电话,没有接,估计被控制了

当天下午两点半,吕耿松获释回家后告诉记者,他被杭州市公安局和西湖区分局等四人带走传唤:第一个事情问吴远明8月5、6号,到我家里来给我中国民主党新版名片,他问我好不好,这件事不知道国保怎么知道的,他们今天找我,想从我这里问点什么出来,第二件事问我,那天吴远明救人(劝说一位站在高处企图自杀的拆迁户男子),出于什么目的,我说救人还要有目的吗,看到人家要从高楼跳下来,任何人都会站出来相救。第三问我最近具体有什么活动,我说天气这么热,没什么活动

他说,警方还盘问他最近发表过哪些文章以及哪些人到过他家,并劝他放弃参加中国民主党的活动:劝我不要参加民主党、不要参加维权活动、不要写文章,把自己的生活问题解决好

民主党人吴远明(真名:任伟仁)8月上旬在杭州火车站一幢十六层高的楼房顶上救出一位试图跳楼的上访者后第二天就被国保约谈,一周后,国保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再度传唤他,目前被当局软禁在家。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乔龙的采访报道。

胡德平:有宪法必有宪政,无宪政宪法也不神圣

苏冀提供 來源:電子郵件

原标题:破解《旧制度与大革命》之问

胡德平

近两年,不少朋友阅读了法国托克维尔写的《旧制度与大革命》一书,各种评论很多。这些评论大多和我国改革挂钩,因而引起我的兴趣。在这里谈点学习心得,希望听到批评意见,以提高对当前我国改革事业的认识。

革命是否是不识好歹

托克维尔在书中经常反问自己,为何革命是在那些人民对此(压迫)感受最轻的地方爆发?”“何以繁荣反而造成大革命的到来?”“何以减轻负担反而激怒了人民?难道革命真是不识好歹吗?人民真是得寸进尺吗?是否一味高压就可以阻止一场轰轰烈烈的法国大革命?

首先,让我们看一看法国大革命前的经济和社会思潮背景。法国自13世纪以来,封建领主的土地制度逐渐瓦解,土地所有者、小农慢慢替代了昔日的大小领主。这一过程延续了500年左右,直至18世纪。中国历史上也有类似现象。不同的是,这一过程发生在我国春秋战国时期,是公元前8世纪到公元前3世纪500年间的事情。中法两国在两个500年的期间,都在自给自足的农业经济的基础上发展起了新兴的工商经济。这是吕振羽先生对中国古代史研究的成果。他认为,退出历史舞台的各诸侯国封建领主把持山野川泽的禁令逐渐放宽废弛了,各种矿产、山林、盐铁、水产、运输等资源可以由百姓开发利用,因此私人工商业就得到迅速发展的机会。经济发展的同时,也是贫富分化的开始。大地主、大工商业者的出现是必然发生的现象,富可敌国的大豪强和可与诸侯分庭抗礼的大商人层出不穷。尤其是在秦汉时期,自耕农、工商经济的发展都带有划时代的特点。中国古代商人出身的权臣桑弘羊也是这时露头的。

法国的中世纪也是自给自足的领主经济,但13世纪以后,多数农奴已摆脱了领主的统治成为自耕农。同时,工商经济亦如中国获得同样的发展。法国的大小领主如不退出山野川泽资源,18世纪的法国何以有大规模的采矿、冶炼、运输业的出现,其规模或是大至千人分散的手工工场,或是集中劳动的百人规模的手工工场。18世纪初期,英法两国在冶铁业方面未见明确统计数字,但世纪之末,英国铸铁产量为6.3万吨,法国则为13多万吨。法国在煤炭、非金属、纺织、造船方面比英国逊色,但在丝绸、冶铁、酒类奢侈品方面则胜于英国。法国还集中了欧洲一半以上的货币,并出现了近代重商主义的权臣柯尔贝尔。

与中国秦汉时期的不同之处是法国的工商经济市场规模比那时的中国更加扩大,而且遍及欧洲诸国及美洲。法国贵族的传统意识是权力和荣誉来源于封建领地和领地上的人口,而纯动产则意味着地位卑下,所以贵族视工商业为贱业。正如托克维尔所言,越到中世纪末期:贵族阶级的财产很快就成了其他阶级力图攫取的共同猎物。每个人都会利用贵族的无知,冲动与弱点,争先恐后地拼命将贵族拥有的大量非生产性财产纳入普遍的商业活动中。(《旧制度与大革命》,商务印书馆2012年版,第291页)

中法两国不同之点更在于,封建领主制度结束以后,中国文化学术上出现的百家争鸣,被后来强大的秦汉专制皇权封杀了。而法国却在封建领主制度的瓦解中,迎来了欧洲的文艺复兴、宗教改革、启蒙运动。即便是路易十六,口头上也讲自然法劳动权人权。法国经济、政治、文化存量的聚积都有了数百年的历史。

其次,让我们思考一下,为什么大革命的主体只能是第三等级。法国当时不少地方仍然存在着中世纪的残余制度,那里的人民多为农奴。农奴没有发展先进生产力的渴求,当然也不会提出资产阶级革命的要求。提出资产阶级革命要求的阶级只能是法国的第三等级,即为数众多的工商业者、知识分子阶层和广大自耕农。他们的物质利益得不到保证,政治上无地位,资本主义工商业的发展在封建专制制度下受到严重阻碍。第一等级、第二等级虽然多已失去领地,但不交税,又有特权,享有年金。封建专制国家把沉重的财政负担统统转移给第三等级。第三等级要交的租税,据托克维尔统计就有军役税、人头税、念一税、年贡、劳役、附加税、注册税等等,法国成为一个主要靠穷人纳税的国家。国王税收不足,就大举借债。如路易十三在位15年,国家的债务即增加3倍,达45亿利弗尔。这些债务负担只凭农业人口的税收远远不够,压榨的对象也只能是交纳工商税的资产阶级和小资产阶级——第三等级的市民了。

这种革命在落后的农奴地区是无法产生的,它一定要在生产发展,社会进步,但又遇到强大阻碍时,才能形成革命的暴风雨。正如托克维尔所言:这场革命主要发源地的法国那些部分,恰恰正是进步最明显的地方。”“相反没有什么地方的旧制度像卢瓦河流域及河口处、普瓦图沼泽和布列塔尼荒原那些地方保存得更完整了。恰恰是在那里点燃并滋养了内战战火。

(《旧制度与大革命》,商务印书馆2012年版,第214、215页)。

我们万不可被所谓繁荣了,压迫轻了,负担少了,为何革命却发生了的假象所迷惑。托克维尔自己已经回答了这个问题,那就是法国资产阶级革命只能在交纳工商税的资产阶级有足够发展的区域开展,而不可能在落后的农奴地区开展。

第三,让我们想一想法国大革命要解决的根本矛盾是什么。法国农村多有公社组织——这是我们研究法国历史必须要理解的地方——这在托克维尔、马克思的著作里都提过。公社有大量公地,1710年至1789年许多省份地主便夺取了三分之一的公共土地。

(《世界通史》,人民出版社1997年版,第190页)法国大革命时期的英国经济学家阿瑟·扬,在革命爆发前十分惊异地发现,大量土地已被原来的农奴,现已变为农民的人占有。这种情形,他估计占了法国土地面积的一半。所以,托克维尔认为法国大革命,这是另一场革命,它与使农民变为土地所有者的那场革命一样伟大

用今天的话来说,法国大革命就是一场所有制变革,资产阶级希望占据统治地位的革命。农民占有了土地,但没有所有权工商业者有了自己的产业,但也未得到明确的所有权,因而才与当时的国家制度,生产资料所有制产生了严重的对抗性矛盾。路易十四在一项敕令中的理论是:王国所有土地原本均依国家的条件被特许出让的,国家才是唯一真正的所有者,而所有其他人只不过是身份尚有争议、权利并不完全的占有者而已。(同上,第227页)第三等级没有完全的土地所有权,却要为产权不完整的土地缴纳越来越多的税收,此社会矛盾未除,新危机又出。那时为了应对财政困难,还要加税、举债,又一次触动了第三等级的所有权问题。这才是法国大革命的根本矛盾所在。

路易十六为摆脱政府的财政危机,不得不召开全国三级会议,但在召开三级会议、代表名额、全能法院、国民会议、制宪会议等方面,均与第三等级在这一根本矛盾上产生了激烈冲突,就连特权阶级的米拉波伯爵、西哀士神父都转向革命。矛盾由弱到强,由小到大,革命终于在1789年7月14日顺势而发,巴黎群众攻下巴士底狱。

不能认为革命不识好歹,群众得寸进尺。革命的每一步骤,都包含着百年的历史积怨和愤懑,革命群众没有退缩,而政府却没有根本对策,最后只能是全盘崩溃。8月4日之夜,法国的制宪会议在亢奋激昂的气氛下,通过了大革命后第一部新宪法。现节选有关条款如下:

第一条:议会声明封建制度从此废除。这包括现存关于封建制度的不动产所有权,以及一切来源或代表农奴制的制度的收费都应马上废除而不受保护

第九条:财政上的免税权力已被永久废除,税款将会通过相同形式向全体公民收取,新的税款征收方式正在制定当中。

第十一条:所有公民,无论其等级及出身,均有任职政府机构及军队的资格。

以上新宪法的若干条文正是体现了激进的资产阶级的力量,更体现了封建专制政府和法国人民大众的矛盾。所以托克维尔认为法国大革命无疑是个无经验的时代,但它却襟怀开阔,热情洋溢,充满雄劲和宏伟:一个永世难忘的时代,当目睹这个时代的那些人和我们自己消失以后,人类一定会长久地以赞美的目光仰望这个时代。(《旧制度与大革命》,商务印书馆2012年版,第244页)

法国大革命前,朗格多克省是一个例外。该省是一个经济繁荣,压迫减轻,居民负担较少的省份,由市民阶级治理。他们向法国君主买下了所有的征税权、官位权,而国王则以保留该省的三级会议为代价。这里不但未爆发革命,反而在革命中还持保皇的立场。所以托克维尔不无遗憾地说:倘若当初那些君王不是仅仅考虑坐稳江山,他们只要把用于取消和歪曲省三级会议的一部分的顽固劲头和气力拿出来,就足以使省三级会议依照朗格多克方式臻于完善,并使之全部适合现代文明的需要。(同上,第279页)或可走上托克维尔羡慕的英国道路。

虽然托克维尔认为,革命群众的内心有着复杂的心理和企望——贪欲、嫉妒、仇恨和独特的残忍,但他还是摆脱了他的贵族立场,尽情歌颂了它。绝不要相信法国人在最大的痛苦中经常表现出来的轻松愉快,自寻开心的表现。他认为:给这些人打开一条出路吧,让他们摆脱他们似乎不介意的苦难,他们立即会朝那个方向飞快地跑去,势头暴烈,要是你挡住他们的道,他们连看都不看你一眼,就从你的身上踏将过去。(同上,第172173页)这话多么熟悉,让我们想起毛泽东的《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托克维尔这种态度、语言充分肯定了法国大革命的正当性、合理性,而他对法国高度集权的官僚专制制度的嘲笑、仇恨也是一目了然的。

今天中国又有人重读此书,我觉得也是对那种告别革命思潮的一种反省和考问。一切都会过去,一切都不会过去,一个中学生以此写了一篇作文,直击我心。中国人民在大革命、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中的革命、牺牲,无法令人忘怀,中国的革命二字在历史上是怎么写出来的?是用多少人民的热血、生命写出来的?在内战中死亡的敌方官兵,也是共和国成立的一种代价。我国革命在1949年已告结束,但绝不可忘记过去的革命!记忆加创造等于社会变革,为了不再发生革命,我们要以前辈的勇气、决心和智慧,参加今日中国的改革。

旧制度给大革命留下的唯一遗产是什么

在托克维尔看来,法国大革命有如山呼海啸,毫不犹豫地摧毁了法国的君主王权制度、法律制度和经济基础,改变了法国社会的风尚民俗,并且越出国界,在欧洲境内打碎一顶顶王冠,蹂躏一个个民族似乎最终要清算上帝本身而且要使世界焕然一新,可以说要创造一种新人类。(同上,第43,44页)

托克维尔认为,法国大革命和旧制度没有完全断裂,但遗产十分有限,唯一保留下来的遗产,就是旧君主制下的中央集权,我承认中央集权制是一大成就。我同意欧洲羡慕我们,但是我坚持认为这并非大革命的成就。相反这是旧制度的产物,……这是旧制度在大革命后仍保存下来的政治体制的唯一部分。(同上,第75页)这种羡慕并非褒义,而是对欧洲君主的揶揄。

这里说的王权或中央集权,实质上都是国家政权中的行政权,而立法权、司法权,虽然名义上也有,但都是仆役、婢女,可能还是封建领主时代的遗留风俗。托克维尔说,只有当王国民情鼎沸时,中央政权才让他们出头露面,暂时理事,允许他们热闹一番社会飞跃发展,每时每刻都产生新的需求,而每一种新的需求,对中央政府来说都是一个新的权力源泉,因为只有中央政府才能满足这些需求。(同上,第100、101页)这就是经济学中寻租现象产生的制度环境。因为司法缺乏灵活性,其活动范围是固定不变的,新的案件层出不穷,立法又无例可循。

法国君主的王权,中央集权是怎样形成的呢?那是伴随着大小领主势力的沉沦,王权开始发展和膨胀起来。就和中国秦汉两朝一样,封建领主成为衣食采邑的食利阶层,就不再是领地的主人了,即使领主们手中还有一些领地中可怜的司法权力,只要能兑换成金钱,领主们也不吝交换。这样隶属中央的地方行政权力就乘势建立了起来。大革命前的法国划分为34个总督管辖区,各管辖区都由国王委派总督,各县则有总督的代理人管理,总督代理人的手下则有税务员、行会理事和警察承担政府的行政职权。省属的各教区一切事务都由政府的官吏把持,教区实行的法律不再是过去的领主法律,而是君主专制国家的法律。

随着中世纪领主土地的陆续失去,他们转发国王敕令、征集民兵、征收捐税的公共权力已不再拥有,不再直接统治地方。大的贵族住到巴黎靠年金过活,中小领主则生活在农村、乡镇。领主事实上只不过是一个居民而已,与其他居民不同的只是享有免税权和特权;他拥有不同的地位,而非不同的权力。总督们在写给他们的下属的信中,特意说道,领主只不过是第一居民。(同上,第70页)

王权的形成,在路易十四时期达到顶峰,朕即国家即是王权形成的权威名言。据托克维尔所说,围绕着王权,形成了一个拥有特殊权力的行政机构,这就是御前会议。它集中了法国国家所有的权力,充分显现着王权的意志。御前会议既是最高法院;又是高级行政法庭,掌管一切特别管辖权;并且还是政府的核心组织——最高行政委员会,对政府官员具有指导作用,决定重大政务,监督下属政权;同时有立法权,制定法律和分派捐税。其实在立法权、行政权、司法权的幕后,国王才是一切的主导、灵魂。这就是托克维尔说的旧制度中的王权,中央集权的国家机器。因此法国当时没有真正握有立法权、司法权的相应组织机构。

国王路易十六高度集权,但其行为并不检点,处理国事昏昏欲睡,打猎、舞会时兴致盎然,结果大权落在王后身上。中央设有总监,下面六个大臣各自为政,办事效率极差;各级机构臃肿陈腐,冗官闲职或一团和气不办事,或相互掣肘、拆台;官僚军事警察机构每年的花销空前,仅支持北美独立战争就开支军费20亿利弗尔。法国支持北美独立战争,并非法国国王支持北美人民的正义斗争,而是英法为了争夺殖民地进行的七年战争的延续,结果使法国陷入更深的经济危机,直接导致了三级会议的重新召开和革命的爆发。

在高度中央集权的国家政体下,法国的官本位在托克维尔笔下描写得也非常精彩:那时的职位更多,较小职位的数量简直没有穷尽,仅仅自1693年至1709年所设职位就达4万之多一个人略识文墨,生活优裕,若是弄不到一官半职,那就死不瞑目(同上,第132,133页)。托克维尔大笔一挥,又指向路易·波拿巴的第二帝国:当时的政府鬻卖职位,而今天政府则授予职位,要想获取职位,不用掏钱;人们的手段更高明:将自己交付出去。新的人身依附关系出现,奴性官僚又开始形成。

政府官吏专横、贪腐、颟顸,干什么事只求痛快,根本不管百姓死活。比如修路:桥梁公路工程指挥从那时起,就像我们后来看到的那样,爱上了直线的几何美;他们非常仔细地避免沿着现存线路,现存线路若有一点弯曲,他们宁肯穿过无数不动产,也不愿绕一个小弯。在这种情况下被破坏或被毁掉的财产总是迟迟等不到赔偿,赔偿费由政府随意规定,而且经常是分文不赔(同上,第227页)这样践踏民众切身利益的野蛮拆迁,怎能不惹怒乡村中新的土地所有者,也就是地主和自耕农,以及城市的市民阶层,也就是新的社会阶级?托克维尔说的中央集权政体,在帝国时期更准确的描述,应是中央集权的官僚专制政体

中央集权官僚专制政体成功建立起国家从君王直到城乡最底层官吏的纵向统治体系,但国家缺少横向的组织架构平衡。原有的地方领主机构,城市的行会组织,城乡的自治团体,教会对教区的管理,各省的三级会议几乎都被行政机关代替,没有任何社会团体、中介组织和行政系统沟通和交流信息,反馈民意。专制政府还自鸣得意,无形中已成孤家寡人,背上无限责任。正如托克维尔所言:城市中一切工程都要奉照御前会议的方案办理。工程招标要在总督或代理人面前进行。甚至公众的喜庆活动也要由官员主持,由他命令何时点放灯火,何时张灯结彩。

在专制政府的统治下,法国人民变得十分怪异扭曲,托克维尔说:他们一心关注的只是自己的个人利益,他们只考虑自己,蜷缩于狭隘的个人主义之中,公益品德完全被窒息。”“每个人都苦心焦虑,生怕地位下降,并拼命向上爬,金钱已成为区分贵贱尊卑的主要标志。这是多么可怕的一种社会败象,但专制主义喜欢人人如此,专制制度夺走了公民身上一切共同的感情,一切相互的需求,一切和睦相处的必要,一切共同行动的机会;……人们原先就彼此凛若秋霜,专制制度现在将他们冻结成冰。(同上,第35页)这就是现代人称专制社会中,每个人都是游离的原子,原子化现象。在某种程度上,他们也需要集权的、专制的制度保证。

托克维尔认为,法国君主制国家仍然是大土地所有者的国家。原先的领主贵族,虽然大部分失去土地,但还没有像英国那样资产阶级化,同时还严重妨碍新兴资产阶级提升社会地位。也就是说,法国旧的上层建筑虽然未变,但其基础却大大变化了。按照托克维尔的逻辑来讲:作为其基础的社会一旦动摇,这座宏伟大厦顷刻之间就会全部毁灭(同上,第175页)当旧的中央集权君主专制国家在大革命中顷刻毁灭之时,革命的领导人和刚刚获得平等的人民仍然需要政府,需要国家机器的保护。托克维尔说:在无政府状态和人民专政中被挫伤而软弱无力时,当慌乱的民族摸索着寻找他的主人时,专制政府便有了重新建立的极好机会,而这些机会是那位天才轻而易举地发现的,他后来既是大革命的继续者,又是大革命的摧毁者。(同上,第244245页)他说的那位天才就是——拿破仑·波拿巴,他说的专制政府则是拿破仑建立的法兰西第一帝国,也即旧制度中国家机器的一种新的专制形式。

如果说托克维尔对拿破仑、对第一帝国的评论还是两分法的,那么他对路易·波拿巴和法兰西第二帝国则是充满仇恨,并且极尽嘲笑之能事。在这方面他与马克思、恩格斯有极大的相同点。

拿破仑三世在法国1848年2月、6月革命洪流之后,当上了总统、皇帝。他也是历史的工具,为资本主义的发展起了开拓道路的作用。但他极无政治信义,好大喜功,纵容社会纸醉金迷、贪污腐化,鼓励各人自扫门前雪,只顾个人发财的市侩生活。托克维尔认为,在拿破仑三世时代,政府掌握着无穷无尽的恩典、赈济、荣誉和金钱,具有的手段既有诱惑性又有强制性,足以平息一切反抗,整个社会生活万马齐喑,巴黎上层是放荡不羁的享乐风尚,感情、思想杂乱无章。托克维尔虽然极力称赞法国大革命,但他内心始终高兴不起来,因为法国又扩大了专制的国家机器,而多数法国人又选择了倾向帝制的路易·波拿巴,回到了大革命前的君主制!

当路易·波拿巴把法兰西共和国又变为第二帝国时,马克思写了《路易·波拿巴的雾月十八日》一书。该书的中心思想就是当路易·波拿巴把行政权力提到皇权的极致,而立法机构又做了行政机构奴才和帮凶的时候,路易·波拿巴才做上了皇帝。而这里的物种基因则是从法国波旁王朝、第一帝国、第二帝国延续下来的中央集权专制政体和集权意识主导的法国人。

托克维尔是一位难得的历史学家,但他不是一位社会主义者,而且对社会主义充满了恐惧和敌意。他只见过布朗基一次,那是在法国1848年6月革命的前夜。他说在议会上:一个人登上讲台,此人我只在那一天见过。然而一念及此,我就充满厌恶和反感。……一副凶恶、下流的模样,……人们告诉我他就是布朗基。

(《托克维尔回忆录》,人民出版社2013年版,第131页)托克维尔这种感觉不是偶然的偏好,在同年的二月革命中,作为一位睿智的历史学家,他预感到:自2月25日起,许许多多不可思议的体制猛然从革命者的头脑中冒出来,在大众混乱的头脑中传播。(同上,第81页)这些理论相互之间分歧极大,常常截然相反,有时甚至势不两立。但是所有这些理论,它们的目标全都不着眼于政府,而是力图触动社会本身——即政府赖以存在的基础,他们全都打着社会主义的旗帜。(同上,第82页)

在此要对托克维尔的观点做一些说明,他这里指的社会主义乃是空想社会主义,就是包括像圣西门、傅立叶、布朗基主张的那些社会主义。至于科学社会主义理论的出世篇——《共产党宣言》是于1848年2月21日出版的,仅早于法国二月革命一天。马克思、恩格斯也非常关心法国大革命及巴黎公社等历史事件,现在让我们看看马克思主义早期的国家理论是如何回答法国旧制度遗产问题的。

马克思国家学说的基本内容是什么

托克维尔和马克思是同一时代的人,他比马克思年长13岁。托克维尔是否看过马克思的著作,不能肯定,而马克思和恩格斯肯定看过托克维尔的著作,从他们书中谈到的美国特殊国情、欧洲顶顶王冠被打落在地的语句,都可以得出这样的判断。在国家学说方面,托克维尔对马克思的研究也有相当的帮助。针对托克维尔关于法国旧制度在大革命中唯一保留下来的中央集权官僚专制的论述,马克思也表示赞同,但在如何对待旧制度的官僚体制上,俩人的观点则是完全不同的。马克思在巴黎公社的革命实践中,提出了自己关于国家学说的崭新观点。

整理其要点有以下四点:

1.工人阶级不能简单地掌握现成的国家机器

法国的君主专制国家,及其后的第一帝国、复辟的波旁王朝和第二帝国,在托克维尔看来都是中央集权专制帝国,就是这期间的民主共和国也是中央集权的国家。尽管其统治阶级在不同时期可以分为封建统治阶级和资产阶级,但国家权力总和无产阶级无缘,不可能从根本上满足人民大众的要求,达到解放人民的目的。这就是历经大革命及其以后80多年,旧制度的国家官僚专制机器不但未消失,反而日益庞大臃肿的原因和秘密。

马克思在总结法国巴黎公社历史经验教训的《法兰西内战》一书中,即明确提出:工人阶级不能简单地掌握现成的国家机器,并运用它来达到自己的目的。(《马克思选集》二卷,1966年版,第460页)意即中央集权专制的国家机器,再也不能从一些人的手里,转到另一些人手里,否则工人阶级解放的目的便不能实现,为什么呢?因为中央集权的国家政权及其遍布各地的机关——常备军、警察、官僚、僧侣和法官是起源于君主专制时代,当时它充当了新兴资产阶级反对封建制度的有力武器(同上)。所以法国大革命保留了以前的中央集权专制的国家机器,而巴黎公社诞生以后,马克思认为如果人民群众要彻底解放,要实现消灭剥削阶级的国家制度,就必须打碎旧中央集权专制的国家机器,即工人应当打碎的已不是旧社会的那个比较不完整的政府权力形式,而是具有最后、最完备形式的这一权力本身,就是帝国。公社是帝国的直接对立物(同上,第522页)。打碎旧的国家机器,不是要搞无政府主义,其全部的目的就是防止国家和国家的权力机关由社会的公仆变为社会的主宰(同上,第426页)。巴黎各区选举公社的公社委员,公社是议行合一的工作机构。公社任命的公职人员,随时可以撤换,和公社委员一样只领相当于工人工资的薪金。全民皆兵,废除雇佣军。这就是马克思关于国家学说中的直接人民主权论的精粹观点。巴黎公社的政权形式虽然很多地方过于理想,脱离了实际,但它充分体现的人民主权论,历史必将对其原则予以兑现。

马克思的这种国家学说对于今天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来说,仍有重大的指导意义。我国宪法第一条即指明我国性质是社会主义的人民共和国。第二条即说明共和国的一切权力属于人民,一切国家机关都要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也就是人民主权论。我国未必采取全国性直接普选的民主。

从现实情况看,认真执行代议的民主制度也可以,即我国现在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国以来发起了不少运动,开展了若干重大的批判斗争,其实都不如批判官僚主义的针对性强,但未把官僚主义提高到体制上认识,所以造成一些死官僚,他们不知手中之权从何而来,竟至出现大量的权力寻租现象。只要共和国主权在民,官员是人民公仆,共产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党,那么中华人民共和国尽管有着各种矛盾,也是一个充满活力的,无人可以战胜的新型国家。

2.帝国和民主共和国

马克思在《法兰西内战》一书中说的打碎旧的国家机器,指的应是法兰西帝国,是法兰西帝国官僚制度的国家机器。扩大而言,可以包括当时整个欧洲大陆国家,从法国直到俄国,但英美的资产阶级民主制的国家机器并不包括在内。虽然马克思承认美国这样的国家,没有国王,没有贵族,没有领取年金的官僚,就是常备军也仅限于监视印第安人的一小群士兵,而且还是实行了三权分立的国家制度。在他看来,美国的两党制仍然运用轮流执政的方法,运用政权进行投机谋利。但马克思仍然把资产阶级的两种政权组织形式做了严格区分,他和恩格斯在晚年又对英美的资产阶级民主制做了新的解释和预测。进行两种区分不是一件小事,有其特殊意义。

比如,文革结束以后,邓小平同志在《党和国家领导制度的改革》的讲话中,痛定思痛地说道:我们今天再不健全社会主义制度,人们就会说,为什么资本主义制度所能解决的一些问题,社会主义反而不能解决呢?……斯大林严重破坏社会主义法制,毛泽东同志就说过,这样的事件在英、法、美这样的西方国家不可能发生。为什么英、法、美国家不会发生?原因当然复杂,他讲话中多次讲到,我国政治体制中的封建专制主义的影响各国(共产)党的工作中领导者个人高度集权,建国后官僚主义权力过分集中家长制干部终身等等无疑是最重要的原因。这些严重弊端的清理仍需通过改革解决。我认为这是我们今天学习托克维尔著作和马克思国家学说最需要结合实际之处。

3.三权分立和无产阶级专政

法国巴黎公社起义成功以后,政权组织应该如何确立呢?是首先分设这个政权的立法权、行政权和司法权的职权呢?还是向凡尔赛的帝国旧势力、梯也尔之流进攻,镇压反革命,没收法国最大的法兰西银行,解决普鲁士兵临城下的问题呢?毫无疑问,应着手处理后一类问题!如果这么做,那公社就是履行了无产阶级专政的职能。可惜,当时无产阶级、社会主义事业还处在初始阶段,还不成熟。掌握公社命运的领导者大部分还是布朗基分子和普鲁东分子。当时巴黎实行的无产阶级专政,远远比不上凡尔赛实行的资产阶级专政的力度。与巴黎公社对敌人的宽容态度相反,梯也尔政府从内战一开始就毫不犹豫地屠杀公社的战俘,直到拉雪兹神甫墓地最后的大屠杀。这是无产阶级专政不可忘却的教训。

巴黎公社把立法、行政、司法权力统筹行使,也就等于是行使了无产阶级专政。这就是马克思说的公社不应当是议会式的,而应当是同时兼管行政和立法的工作机关(同上,第463页)。这里说的无产阶级专政是指革命政权刚刚建立,对一切反抗革命的敌对势力实行的暴政。但这一制度是有时间性的,随着人民政权的稳固,法制的建立,立法权、行政权、司法权是否要分开呢?说三权分立不好听,关于国家政权的建设上总要有个三种权力如何设置,各自行使职权的问题吧。我们常说行政官员不能既当运动员,又当裁判员,岂不知此话发明权还是恩格斯哩!他说:在那些确实实现了各种权力分立的国家中,司法权和行政权彼此是完全独立的。……这两种权力的混合势必导致无法解决的混乱;这种混乱必然结果就是让人一身兼任警察局长,侦查员和审判官。(《马克思全集》四十一卷,第321页)

那么无产阶级专政和国家的立法权、行政权、司法权两者如何相处而不对立呢?1891年4月30日,即恩格斯为马克思《法兰西内战》写的导言二十年之后,他又著文写道:一个新的社会制度是可能实现的,在这个制度之下,现代的阶级差别将消失;而且在这个制度之下———也许在经过了一个短暂的,有些艰苦的,但无论如何在道义上很有益的过渡时期以后,———通过有计划地利用和进一步发展一切社会成员的现有的巨大生产力,在人人都必须劳动的条件下,人人也都同等地、愈益丰富地得到生活资料、享受资料、发展和表现一切体力和智力所需的资料。(同上,第330页)恩格斯说的过渡时期就是无产阶级专政时期。而且无产阶级专政还要讲道义,毛泽东在建国期间也说过类似的观点。马恩说的无产阶级专政绝非是从资本主义到共产主义整个历史时期都要存在的。无需引用更多的经典名句,只要看看我国的革命与建国的历史就能说明很多问题。

我党领导的武装革命有22年的历史,那时在革命的名义下,在革命根据地立法、司法和行政是合而为一的,即三者合一的工农专政,以后改为人民民主专政。即便那个时期,有条件的地区,公诉机关、法院和地区政府的职能也是尽量分开的。抗日战争之初,延安红军高级干部黄克功一大命案,八路军检察机关就有公诉人。人称马青天的马锡五,就是陕甘宁边区的法院院长。自我国1954年宪法诞生以来,我认为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体制就应逐步融于、转为民主、法制的国家体制;立法权、行政权、司法权就应在宪法的体系框架下不断丰富自己的法理、职能。我国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是我国最高的权力机关,其制定的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行政权应恪守以宪司政的基本信条,规范公权自身,保护社会私权;司法权则应保障以宪司法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保护公民权利,以法惩处一切犯罪分子。以宪行政以宪司法,这就是宪法产生的宪政,就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定其他法律时也要以宪制律。如果我国的国家政权建设,真能向这一方向发展,何来文革?改革也就可以采取另一形式了。

文革的序幕,就是以海瑞罢官”——牺牲彭德怀同志,来祭旗和发端的,当时党中央已无民主生活可言。那时宪法等于一张废纸,刘少奇虽手持宪法,但也无法拥有共和国主席的发言权。文革中,听到一则消息:我国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鼎丞就曾怒气冲冲要起诉江青。那时,皮之不存毛将焉附,宪法已殁,也就没有宪政,仍然无济于事。习近平总书记说:宪法的生命全在于实施。我想,有宪法必有宪政,无宪政,宪法也不神圣。这是惨痛经验的总结,不知此判断妥否。

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国家政权的建设中,其历史作用是最为关键的。一个没有先进思想,科学理论武装起来的党,就无法光荣走完自己的历史之路。它的领导作用,在马克思主义的国家学说中应有如下内容:、领导全国人民制定宪法,自己首先要模范遵守。、保障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国务院、最高人民法院、检察院正常运转,立志建设高度文明的民主、法治国家。、制定党的方针政策,鼓励党员充分行使自己的权利义务。、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以团结全国各族人民。、发挥国际主义精神,为世界人类的进步事业而奋斗。

4.行政集权和公民社会

集权的字眼虽不好听,但试想哪一个统一的国家,没有行政集权呢?英国的君主立宪制,美国的总统联邦制,法国的民主共和制,都有程度不同的中央行政集权。托克维尔、马克思只是反对波拿巴主义的高度中央集权的官僚专制体制,并不反对当时的民主共和政体必要的中央集权。

民主共和国的立法,不能过度集权,要由代议制的民主方式制定法律。民主共和国的司法也不能过度集权,司法权应交给公民社会。凡涉及民法、商法的原告、被告,都有打官司的权利和义务,法律地位是平等的,都可以请律师,还有陪审团。国家检察机关起诉的公诉案件则另当别论。只有行政是可以真正集权的,因为处理政务要讲效率,就像是军事长官要处理军事问题那样。但政府的权限必须明确,法律未授权的领域,绝对不能进入。它的集权只反映在依宪行政,依法行政上面。社会主义的民主共和制同样要提高效率,要大力反对官僚主义。社会主义反对官僚主义,提高效率有一条根本保障,就是所有的公务员都是人民的勤务员,应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如果做不到这点,起码也要有一种强烈的意识:所有公务员都是纳税人所供养的。

立法的民主和行政的集权是否发生矛盾呢?是经常会有矛盾的。针对当时的第二共和国情况,马克思认为,这种矛盾一旦发生,国民会议就一定要站在人民一边,敢于和行政权进行斗争,必要时要敢于发动群众推翻它。但法国的1848年6月起义吓坏了资产阶级,他们背叛了革命,国民会议不是依靠人民去抵制不断扩张的路易·波拿巴的总统行政权力,反而帮助他埋葬了国民会议的立法权,从而为他恢复帝制创造了大好条件。

马克思还讲到国民会议和全体国民的关系,他说:在议会中,国民将自己的普遍意志提升成为法律,即将统治阶级的法律提升成为国民的普遍意志。在行政权力的面前,国民完全放弃了自己的意志,而服从于他人意志的指挥,服从于权威。(同上,第214页)这就为国家的行政权力充分发挥作用,提高效率打开了广阔空间,只要它在立法原则框架下活动,任何公民都不能以个人的民主、自由为借口妨碍公务活动。

这种政体是建立在什么基础上的呢?我认为建立在国家一切权力属于人民和所有公民的权利义务平等基础之上。这在民主共和制的国家中,都有宪法明文规定,我国也不例外,都是有法律保障的。比如我国的选举、居民委员会组织、村民委员会组织、民族区域自治等,还有众多社会团体包括商会等自治组织都是。只有落实了选举和自治,中国共产党才是融入了社会,又引领了社会的进步;它在人大、政府、司法方面才算起到了缔造者的作用。

反观我国的现状,确实还有很多令人不够满意的地方。比如我国一些行政措施,法规在实行中出了乱子,引起群众不满。究其原因,不是宪法、法律出了问题,而是行政法规、规章等出了错,甚至出台明显违宪的行政法规、规章等,专业术语叫下位法违反了上位法。又比如,公民在司法过程中的权利得不到应有保障,本应无罪推定疑罪从无的案件,往往因公检法分开办案的宪法规定没有得到贯彻而难以落实。一个统一的社会主义大国,如果广大公民有广泛的个人自由,自由的公民又非自由原子而能构建起基层的民主组织,基层又建有广泛的自治权利,那么国家的立法就是建立在民意基础上的立法,司法就可以自行消弭大量的人民内部矛盾,行政才能形成权威。

结束语

托克维尔在《旧制度与大革命》一书中,着重分析了法国自旧的王权国家直到法兰西第二帝国国家机器的演变和发展。马克思也对这一时期法国的国家政权予以极大的关注,花费了极多的时间进行研究,从而建立起他的国家学说。他去世以后,恩格斯又针对美国印第安人的情况,写出了他的不朽名著《家庭、私有制和国家的起源》。但他们都没有看到共产党领导的苏联和中国等社会主义国家的建立。

对于近百年的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革命而言,单单对巴黎公社政权的经验总结是远远不够的。苏联共产党建立了社会主义国家,但苏共也没有严肃认真研究、改革自己并不完善的国家机器,这是列宁逝世以前极为忧虑的几件头等大事之一。苏联以后实施偏激和过度的无产阶级专政,严重破坏了社会主义法制。这是苏共失去政权的一条重要原因。

中共取得了国家政权以后,究竟是如何对待自己的国家机器呢?1949年全国政治协商会议通过的共同纲领、1954年制定的五四宪法,改革之初,中共所做的《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都涉及社会主义国家学说这一问题。此问题,今天还未根本解决。对此,胡锦涛同志对全党是有警示的,他说:共产党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共产党掌握政权不是一劳永逸的,今天掌权不等于永远掌权。改革开放的中国必须以极大的勇气,谦逊的态度,继续研究社会主义国家的国家学说及其相关知识。所以,《旧制度与大革命》这本书非常值得推荐和学习。

杨瀚之:微博与微信:推动大陆宪政民主的两大利器

作者: 杨瀚之 來源: 電子郵件

网络技术的社会化为人们提供了便捷、高速,同时又是当局无法全面有效控制的交往和传播手段。在中国大陆,网络技术对以控制一切尤其是控制思想和言论为其统治基础的中共一党独裁制度,正在产生着近乎毁灭性的打击。这种打击虽然不是疾风暴雨式的,但它每时每刻都在潜移默化的快速进展,它比疾风暴雨更加激烈。在所有网络技术手段中,微博和微信是当前打击中共独裁专制统治、推动大陆宪政民主的最有利的两大利器,我们对此必须有清醒而深刻的认识当前将微博和微信这两大利器广泛而有效的使用,对于中国大陆的民主宪政的变革具有极大的现实推动作用。

民主转型与制度变革征文

众所周知,中共独裁专制统治所依靠的两大支柱就是谎言和暴力。他们利用谎言欺骗人民、愚昧人民;而使用暴力镇压人民、恐吓人民。暴力和谎言是独裁者维系其统治的两大法宝。失去其中任何一个支柱其独裁专制的统治就会土崩瓦解。

在中共可以为所欲为肆虐地行使暴力的时期,同样也是其谎言可以蒙蔽许多民众的时期。谎言被多数民众所接受,是中共得以无所顾忌施行暴力的民众基础。而当谎言遇到越来越多的民众的抵制、揭露和抨击时,当局行使暴力的能力也就随之下降。谎言的破产必然使得当局行使暴力的能力受到巨大的束缚和羁绊。当中共信用彻底瓦解、谎言完全破产之时,其职业说谎者、无耻掠夺者、独裁统治者的本质被越来越多的中国人认清之时,其所依赖的暴力支柱也将随之崩溃。

在当下中国大陆,民间民主力量仍没有有效的手段对其暴力工具予以打击的时候,完全可以集中一切力量对其谎言这个统治支柱予以毁灭性瓦解,最后使其所依赖的暴力机器也随之垮塌。

中共当局几十年来所依靠历史谎言、政治谎言、理论谎言构建起来的一党独裁的统治基础,在当今网络时代遭受着前所未有的颠覆性冲击。这种冲击,一是来自大陆人民内心深处对自由民主平等的天然渴望,一是来自网络新技术所提供的越来越多的、便利的传播交往工具。网络技术的社会化已经使得大陆社会名符其实的成为一个网络社会。

网络技术所产生的影响几乎遍及大陆社会的每一个角落。网络技术的天生本质就是自由和平等,而这一网络技术的本质就是独裁专制的统治特性的天敌。中共长期宣扬的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的理论,可能马上就要在他所统治下的大陆应验了。网络这一先进的生产力决定了中共一党独裁所构建的一切腐朽的生产关系的必然瓦解和灭亡。

[...]

微博就是大陆版的twirrer,它是twitter在大陆的变种,是一种快捷、高效、具有无限传播可能的自媒体。微博作为一种新型的个体自媒体,具有其内容无法预先审查的优势,它的超几何级数的病毒扩散方式,使得控制微博的传播的想法近乎天方夜谭。微博这种自媒体对独裁统治者的控制体制的冲击几乎是颠覆性的。突尼斯以及埃及等阿拉伯国家的茉莉花革命,就是一场facebook和twitter式的革命。

微博在大陆社会的兴起仅仅4年左右的时间,目前是四分天下,以新浪微博占据主要市场份额,腾讯微博、网易微博、搜狐微博分割剩下的市场份额。这是个充满竞争的领域。由此产生了巨大的言论空间。

纵观今日大陆,在社会舆论方面,中共当局已经从是10年前的一个舆论的强势控制者、话题制造者、主动宣传者、观念灌输者,变成了一个现在几乎天天都要被公众舆论所嘲笑、谴责、辱骂、疲于应对各种社会不满话题的被动挨打者。亿万人齐骂政府的场景在中国大陆网络舆论上时时出现

近几年在舆论上的彻底溃败和崩盘,是中共当局始料未及的。当它想再一次用控制传统媒体的手段控制微博的时候,发现那些手段对于网络平台上的微博的作用几乎是零。中共现在想要真正控制微博的有效方法只有一个,那就是强行关闭拥有数亿用户的微博,而这样做,对于中共而言,代价和后果是难以估量的。

微博的兴起是网络时代在大陆最具里程碑意义的事件。从BBS、博客到微博,中共当局对自媒体的控制无奈地从发稿前审查后退到发稿后删除。民间的这种具有决定意义的突破是因为不可抗拒的技术力量所实现的。这个网络技术的突破,及其迅速的社会化,对中共当局的舆论控制体制的颠覆性作用已经显现。中共当局自此在社会舆论上已是溃不成军,一泻千里。

回想5年前,汶川大地震,虽然网络已经社会化,但是只有BBS、博客,而没有微博,因此,中共当局仍能随心所欲地操控舆论,大打悲情牌,忽悠民众为其所辖红十字会捐款1000多亿。但时至今日,雅安大地震,中共红十字会能得到的是网民的10多万个北京民政局得到同样多的捐你妹的回复。红十字会在强制募捐的情况下,这次仅捐了4亿多。从资金上看,其信用流失度达到99.5%以上。其信用的溃败对中共当局而言已经是惨不忍睹

同时,微博也为海外民运力量介入大陆民主运动和现实社会,提供了便捷有效的渠道。成千上万、数量庞大的海外民运人士如果每一个人都能注册个新浪微博,扎扎实实地从一点一滴做起,那么,他们完全可以对大陆的民主宪政转型更多地贡献自己的力量,这比那些五花八门的会议、座谈、宣言都要有功效的多。海外民运团体、人士应该把精力更多地投入到微博中去,由于他们的IP在海外,中共当局对其没有丝毫办法,非常安全。因此,他们可以利用自己有利的资源,极大地拓展微博的言论边界,这是一个很重要的工作。而现在,所有这些在微博上具有风险的舆论宣传工作,几乎完全是大陆民主人士所承担的。海外民运对此应该有所警醒和担当。

微博之后,微信的兴起,对于中共当局近乎崩盘的舆论控制体系又给予了致命的一击。微信不同于微博之处在于,微信只能在手机上使用。加之它具有替代收费短信的功能,并且图片、视频功能齐全,客户使用极其方便。这对于许多单纯使用手机而不使用电脑上网民众而言,这是一个非常简洁、方便地进入社会公共舆论领域的工具。只要拥有一部智能手机就完全可以做到。

微信在一年多的极短时间内,用户迅速超过4亿。而微信的技术特性可以将QQ好友、手机号码联系人都能整合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内,每一个微信用户都可以有一个自己朋友圈作为其微信传播的平台。通过自己的朋友圈,信息可以无限扩展。各个朋友圈交互相连,信息的传播可以由此实现病毒性几何级数扩展。

如果我们说通过微博有效改变了舆论的大环境,那么,我们则可以通过微信有效的改变自己的舆论小环境。把微博的内容迅速转到微信上,是当今公民运动的最重要的工作之一。不断将微博上的信息,快速复制到微信上,是最能动摇中共专制体制根基的工作。这种工作的风险几乎为零,而功效巨大。从自己的亲属、同事、朋友、同学、客户开始,会逐步使民主宪政的主张以及对中共独裁专制、腐败、残暴的抨击在自己的小生活圈内随处可见,成为每个个体生活圈得的主流舆论。这种趋势正在继续,并且需要更多的人们自觉地进行这样的工作,以使这种趋势可以加速度的扩展下去。

更重要的一点是:微信首先是在每个微信用户的熟人、朋友、以及同一城市附近的人中间传播,具有极强的同城特性。只要自觉参与的人数越来越多,这种以微信传播为主体的同城化运动就会具有实际的社会作用。这才可以彻底突破那种小圈子同城的局限,并且规避风险,使得同城化运动变成真正意义上的大众都在参与的社会运动。陕西神木县万人阻截县委书记离任的公民行动,就是通过微信朋友圈发起的,在神木县迅速同城行动。这是利用微信第一次组织的大规模公民行动。

对于每一位致力于中国大陆宪政民主的年轻人,都应该有四个一-------一部智能手机、一个QQ、一个新浪微博、一个微信。智能手机,可以将QQ、微博、微信的各种信息传播、相互联系、共同讨论的功能全部整合在一起,可以把每个人的碎片时间利用起来,最大限度地提升效率。现在几百元左右的智能手机就具备所有这些功能。

总而言之,微博和微信是当前中国大陆民间社会能够有效打击中共当局独裁专制统治的两个最有利的工具,其扩展性也得到了证实。有网友称微博是互联网中肩扛式反坦克炮,使用简单,作用巨大,可摧毁巨大目标。而微信则是自己AK-47,携带方便,可近距离发挥作用、具有随时随地作战的功效。当前将微博和微信这两大利器广泛而有效的使用,对于中国大陆的民主宪政的变革具有极大的现实推动作用。

笑话传奇

王庆元 2013/8/13

 0810文人骚客与官场文化

十六大后,国内普降暴雨,淹了很多地方,一高人作联。

上联长江嫩江松花江,江江泽民!

下联洪湖太湖鄱阳湖,湖湖惊涛!

横批: 容积太小

十八大闭幕后,某领导回到办公室,命秘书取下墙上的条幅

 凭阑观涛  温故知新  , 换上了

 好好学习  和  奋发图强  。

办公室主任请示如何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 领导随手批了八个字 : 淡出  江胡 , 专心学  习 !

另赋七律一首:

世代相习近平常,

家国当存立克强。

几度霜花逾正声,

一朝春水涨德江

登高再望流云山,

涉险更识歧山王。

雁阵空传张高丽,

不见孤帆入汪洋 --

这就是官场应景文化。

轰动世界新闻

王庆元提供  2013/8/13

_轰动世界新闻

刚收到美国朋友发来的邮件,供参考。

    多维新闻获悉,习近平和现任其他常委已经完全统一思想,决定正式调查并立案处理深陷贪腐与政治丑闻的周永康,习近平在8月初下达了相关指令。这是继薄熙来案后,中共引爆的又一起轰动全球的重大事件。

    当习近平1月22日在中共纪委的反腐工作会议上提出打老虎打苍蝇同等重要,要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时,实际上他早就明确了必须要打掉的一只真正的大老虎。多维新闻从接近中共最高层的三个不同渠道获悉,经过前期一连贯的调查以及中共高层的频繁磋商,习近平就立案处理周永康的问题与其他六位政治局常委以及退休的中共元老达成高度共识。在8月初完成所有的讨论程序后,习决定对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进行全面调查,立案处理,并按照党纪和国法予以严厉惩处。颇具讽刺的是,周在任时主管政法工作。据悉,周永康已被限制行动,中共官方正着手整理相关资料,适时对外发布消息。

    周永康

    高层达共识 倒周固国本

    据消息透露,中共现任七位常委已完全统一思想,对习近平提出的腐败涉及亡党亡国问题,不可能表态了事予以行动上的坚决支持,由习近平和王岐山组成的反腐体制也已确认。在查处周永康案件上,习和王进行了密切的配合,而王岐山自上任中纪委书记以来,其核心工作实际上一直围绕在周永康案件上。在中共新的领导层内,习近平和王岐山被公认最具魄力和胆识向高层腐败挥刀的人,这套反腐体制不仅打大老虎真老虎,还要斩向那些上蹿下跳的猴子,山中无老虎,猴子也不能称大王,至于苍蝇更是要迅速果断的挥拍。除周案在内的其他重大反腐行动也在同步推进,王岐山大有成为中共近几任中纪委书记中查处腐败最坚决、最有民望的反腐先锋。

    此外,李克强在政府层面工作的迅速推进和政治上的坚定支持,为习近平查处周永康案巩固了后方大营。刘云山虽在党建和整风方面也为此提供了必要的支持,但后期借助此案彻整党风亦相当艰巨,尤其是笔杆子的改造,是否能展现一种新的语言体系和放松的心态面对国民,事关维持稳定团结的国之大本。

    在外界开始质疑中共新领导层反腐不力时,倒周及后续的一系列重大反腐整风动作,预料习近平的政治威望将重拾升轨。之前由于受到以走群众路线为核心的整风运动举步维艰,和罪大恶极未被直接判死的刘志军案等影响,习近平整党反腐的决心受到诸多质疑。坚决立案查处丑闻缠身、毫无民望的周永康,无疑为中共后续的高压反腐起到杀虎儆猴的巨大威力,被认为徒有虚名的党内整风亦会峰回路转,开始凸显习近平一直强调的不搞形式主义的执政风格。

    据多维新闻获得的消息称,在周永康的问题上,习近平特别强调要严厉打击查处一系列的官员共同谋取私利的重大案件,尤其是围绕高层官员的窝案。中共高层清楚地认识到,共同谋私的窝案辐射了一大批官员,这样的团伙比黑社会更危险,更何况周案牵涉到经济、地方、安全领域,更与薄熙来案传出的政变论一样变得并非不可想象。这些人是在动摇党本和国本

    另有消息源也证实了上述说法,并称针对官员的集体窝案,中共高层要坚决打破以往给民众造成的法不责众,高举轻放,不追源头等的反腐印象。对于那些官商盘根错节、共谋私利,通过权钱交易,掠夺巨额财富的商人一并予以严查。中共认为,中国已出现了一些手眼通天,倚仗公权力强买强卖的不法大奸商,他们透过各种方法对权力的腐蚀令人瞠目结舌,同样是在动摇国本。消息人士透露,高层已掌握了一批名单,有的已经进入深入调查阶段。

    江胡习(资料图)

    元老顾大局 刑要上常委

    中共官方7月22日罕见地公开报道了中国前国家主席江泽民7月初与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举行家庭式会面的新闻。突然出现的这一则新闻引发外界浮想联翩。在新闻中,江泽民挺习意涵明显,又透露出江时常跟习保持沟通联系。高层消息人士向多维新闻解读,这篇文章在时隔20多天后被授意发出,释放的政治信号颇为明确,表示江泽民全力支持习近平,另一方面也给足江泽民面子。依照惯例,党内面对重大历史时刻,新老领导层更要保持高度一致。在立案查处周永康问题上,虽然有不少人是在他手下获得提拔的,但江泽民以历史大局为重,予以坚定支持。而刚刚卸任中共总书记的胡锦涛,也给予习近平有力的帮助。实际上,胡锦涛的安静就是对习的最大支持,同时牵制着江泽民难以有其他意见。

    周永康被正式立案调查,将坊间一直传言江泽民时期设定的刑不上常委的说法击破,也可以理解为习近平将打破反腐禁区,完全依照党章党纪办事,不以任何情面破坏法规制度,明确传达出希望将权力关进笼子的决心,在标本兼治中下最大力气解决党内腐败问题。消息称,周案后,还将陆续爆出部分前任高官的重大问题,即使现居决策层高位的高官如发现涉及贪腐,同样力查不赦。可以相信,随着大老虎周永康被揪出,必将出现多米诺骨牌效应,习近平和王岐山联手抓贪的强大阻力被迅速铲除后,他们的反腐速度与力度将前所未有地得到提速和强化。

    据接近中南海的人士称,对周永康的外围调查早在去年中共十八大前后就已悄然展开。十八大闭幕仅半个多月,与周永康关系十分密切的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就被免去职务,接受调查。而四川被称为周永康的大后方,他曾任省委书记3年(1999-2002年)多。在李春城被调查后,四川官场、商场余震不断。2013年6月,四川省文联主席郭永祥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郭永祥曾任该省副省长,在其履历中有18年一直在周的身边任职。随着郭永祥被调查,实际上就已明确发出了调查周永康的信号。8月2日又有媒体称,与周永康家族关系密切的中国商人吴兵在试图逃离北京之时被捕。坊间传言,吴兵实际担任的角色正是周永康家族的管家,为周及其儿子周斌非法所得的黑钱进行漂白。

    多维新闻之前曾刊发一系列分析文章,认为有越来越多的迹象显示中共要倒周,周永康所涉及的贪腐与政治事件问题非常严重,只是缺乏确切信息,无法印证。从目前得到的可靠消息看,中共一直通过剪裙边的方式逐步接近核心,经过一段时间的慢火煮青蛙之后,中央核心层终于决定揭盅。

    周永康被调查,的确出乎绝大多数人的意料,因为外界大都相信周即便有严重问题,中共也会让他安度晚年,不会真的对常委级别的前领导人动手。如今周永康被查处,成为中共90多年历史上,因贪腐问题倒掉的最高级别官员,其震动之大可想而知。据悉,周永康不仅在贪腐与滥用职权上问题严重,甚至在生活作风上腐化之极,触目惊心。相信后期各种揭示周的荒唐、狂妄,许多不可想象的细节将会大大超出人们容忍的底线。

    主管政法工作的周永康,在腐败奢靡与政治上的胆大狂妄已经到了一种无法无天的地步,进一步印证中共权力顶层设置上的巨大漏洞,对权力的牵制与监督毫无疑问会得到负分。事到如今,只有用行动去改变这一切,用行动证明这不是中共基因里的毛病,更不是其文化传承,这毕竟事关执政合法性的最大政治。无论如何,周永康被立案查处的意义十分重大,是中共反腐决定性的一战,但不能仅仅停留在一个周永康身上。

海外策划重回天安门纪念六四25周年

海彦 香港 08.12.2013

重回天安门行动宣传图(参与网图片)

 继八九民运学生领袖王丹近日发起纪念六四25周年的天下围城活动后,中国海外民主人士星期一又策划六四25周年的重回天安门广场的行动,引起外界关注。有分析人士说,这是让中国人及全球在四分之一世纪后,再度聚焦六四屠杀和六四精神的绝好机会,具有重要意义。

旅居纽约的中国媒体人北风等人策划在明年八九天安门民运六四屠杀25周年之际,重回天安门广场的行动,将动员流亡海外的民运人士及关注中国民运和人权的志愿者,闯关回国,与国内的民运和人权人士,会聚天安门广场,即使进不了天安门广场,也要在广场四周举行各种纪念六四的活动。

行动策划者8月11日在参与网上发出署名重回天安门是时候了--六四25周年重回天安门的号召书,详细说明了这次行动的目标、主旨、可行性、实施、指引、问题、风险等情况。他们还在推特上设立了重回天安门@backtotiananmen的账号,即时发布消息和讨论。

策划者说,六四25周年重回天安门目标是非暴力革命----结束一党专制活动号召在2014年6月4日上午10时,万人齐聚天安门,悼念六四25周年,通过充分动员,如有足够的人能抵达广场,直接达成变革目标。如没有足够的人员抵达,动员过程也能充分调动和消耗维稳力量,为中国民间力量发育创造条件,推动变革早日到来。

策划者强调,这是一场预先张扬的去中心化去组织化的运动,没有发起人、组织者,所有表态支持活动的人,都不能透露自己是否会出现在天安门,一为自身的安全,二为避免给他人造成压力,从而令当局想瓦解也无从着手。

流亡美国的八九民运学生领袖之一的封从德,星期天晚上对美国之音表示,该行动策划者曾与他讨论过此事,他们充分考虑到了国内严厉的维稳局势,力图将国内人士参与的风险降低到最小。

他说:他的做法是分散风险,非中心化,也不是说谁来发起,大家只要说,我们支持这个行动,但是不知道谁去做。到那天,大家都往那附近走,但是也不一定就是到了天安门,然后再看情况。是有很清楚地控制风险,尤其是个人参与的风险的考量在里面。所以,我觉得是一个相当不错的计划。

曾担任八九民运天安门广场副总指挥的封从德表示,这次行动的最优结果是我们只要赢一次他们就永远输了的结束一党专政,但难以实现,不过,通过行动充分调动和消耗维稳力量,发动一场持续一年的维稳系统消耗战,却是很容易实现的,而且至少可以激活六四议题,让全球的舆论再次聚焦六四问题和中国的民运。

他说:这场四分之一世纪过后的一次新的集结,重回天安门的话,它的意义可能会对世界来说,产生一个里程碑式的转折点。不一定明年就能做得到,但是应该是从头开始激活这个议题,就是这个世界的专制史要把它结束掉。这个当然是要看明年中国政治形势,包括经济形势,各方面的因素会是怎麽样。但是,这个议题肯定是要激活,这个是非常重大的有意义的事情。

今年六四前夕推出重新修订的记录六四历程的《六四日记-广场上的共和国》一书的封从德表示,中国国内和全球的人士可以充分利用社交媒体等虚拟空间,串联、讨论和动员,至少可以消耗维稳资源,而且消耗越多,产生的缝隙就可能越大,就更可能为国内民间力量生长创造条件。

策划者也表示,当表态支持此行动的人多了,当局就是穷尽其维稳能力,他们也没办法掌握究竟会有多少人到场,他们必须得蹦紧神经,全部调动维稳力量,从而自我消耗。

斯欣言:中共可能分裂 中国有望统一

作者: 斯欣言 來源: 電子郵件

中央与地方的分裂,地方与地方的分裂,一直都是明摆着的,中共政权对此无能为力。地方要挟中央,分裂先是柔和的,然后将会是激烈的,一旦中央出现政治危机,自治的压力增大,政策和经济上独立,在所难免,就像1911年有18个省向清政府宣布独立,也是必然的。今天也不会例外。至于独立之后,需要更好的政治设计,需要更好的顶层设计,都是要一一面临的问题,但结果会更加乐观,那就是有望建立一个现代化民主国家。

民主转型与制度变革征文

预测中共的未来,本是一门讨巧的显学,几乎每年都有人预测,2012年过了,未实现;就预测2013年,2013年已过半,未实现;后面的人还会跟着上,去预测2014年,再预测2015年,2016年等等。预测本身就是一种可能性的表达,有可能和没可能,一直碰下去,总会碰到一种可能的结果。一般来说,有可能的倒不可能,没可能的倒有可能,美苏冷战中的苏联突然解体,连美国人一时也没缓过劲来。

预测中共何时垮台,已经不重要了,因为它的历史决定着他的兴亡,它的现状决定着它的未来。它的现状呢?现状不是已经垮台,而是已经分裂。中共执政如今,看历史很清楚,分裂是预先开始的,垮台才是最后的结果,或许这一结果已经不重要了。中共已经分裂?用何种方式来证明呢?

制度及现实表明中央和地方明显分裂

中共本身就有两张皮,一张中央的,另一张是地方的,这两张皮并不是同一件衣服,一会你穿,一会我穿,而是这两件衣服各有不同的主人,主人有两个,不是分裂是什么呢?

中央要利益,地方也要利益,所以它们要分成,有各自不同的比例。因为顶层设计的缘故,中央要大头,地方要小头。这种模式在计划经济大集体年代是有效的,也是明摆着的,地方不够了还可以向中央申请救济,中央有主动权,再让地方得些甜头,那时中央是赚钱大户,是权威主义的中心,是大地主,地方偏偏是当长工的身份。毛邓死后到如今,却不一样了,地方是挣钱大户,也想当赚钱大户,当大地主,当权威主义的重要一环,大家都不愿意当长工,怎么办呢?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中央什么活都不干,白白拿走地方的真金白银,凭什么?就凭你是中央?中央还不是地方凑起来的,地方养起来的,没有地方支持,中央就是空头支票一张。在这一对策指导下,地方卖地是财政收入的大头,向中央补贴倒成了小头,与以往的做法正相反。此外,地方还可以向中央要下放权力,要项目配套。面对这一局面,中央是拒绝,还是被要挟?说白了,中央和地方是分裂的,中央仅仅用下派一个省委书记的办法是难以搞定的,中央的政策用再足,也用不过地方的灵活变通。薄熙来在重庆可以做成的事情,哪一个中央拒绝了他?就连最高法院,说白了不也是成了重庆的马仔?不要以为是薄熙来嚣张,其实各地都有程度不同的薄熙来,只不过薄熙来出事是政治问题,而不是地方分裂的问题,哪一个地方政府不是与中央分裂的?只不过与重庆比是程度不同而已,模式、套路还是一样的。

比如为什么上海的第一把手基本上都能进常委,不是中央有权威,而是上海有权威,不是中央抬高上海,而是上海抬高中央,中央能不拉拢上海吗?上海市级领导从江泽民以来,汪道涵、朱镕基、吴邦国、徐匡迪、黄菊、陈良宇、韩正、杨雄,上海官员,哪一个没有背景?江泽民在上海又到中央,靠的是上海的背景,上海的势力中央会小看吗?上海势力大,本地势力高过中央势力,江泽民的前任芮兴文不算上海地方势力,所以干不长,习近平是上海的过渡人物,但上海势力可以让新人加盟,习近平也是沾了上海势力的光。现在看来,真正在上海执政的上海市领导并不是外地调来的,上海不吃中央的夹生饭,韩正最后还是被扶正当了书记,进了政治局,而杨雄市长也是本土的,就像陈良宇一样,到底是上海听中央的,还是中央听上海的?上海与中央的分裂是显而易见的,习近平也不敢得罪上海,前总书记江泽民频频露面,现在就常住在上海,上海西郊宾馆成了他的大本营。

中央势弱,地方强盛,不真正自治分裂就是同时的,也是必然的,再看中央三令五申停止楼堂馆所的建设,每三五年喊一次,仅2013年就喊了三四次,结果并没人响应,也就算了,要不算还能怎么办?若是地方和中央算算账,中央赔得起地方吗?湖南长沙远大摩天大楼,838米高,200多层高,估计投资百亿都不止,谁能把它叫停?湖南省和长沙市之间还不一定坐同一条船,长沙和中央就能坐同一条船?

中央与地方的分裂,地方与地方的分裂,一直都是明摆着的,中央无能为力,地方要挟中央,分裂先是柔和的,然后将会是激烈的,一旦中央出现政治危机,自治的压力增大,政策和经济上独立,在所难免,就像1911年有18个省向清政府宣布独立,也是必然的。今天也不会例外。至于独立之后,需要更好的政治设计,需要更好的顶层设计,都是要一一面临的问题,但结果会更加乐观,那就是有望建立一个现代化民主国家。

从眼前看,经济衰退开始了,用专家的话说,经济停缓,通胀,房地产泡沫,已经很不明显了,中央和地方都在想方设法刺激经济,其中不免更多的水分和虚假。一旦这些刺激无效,地方依然会有自己的办法,它们虽然不能直接追究中央的责任,但也同样闹单干,悄然闹分裂,或者走向公开的独立和分裂。不要害怕,这种经济及制度上的分裂不是国家领土分裂,而是要求政治上和经济的独立自由,就是要求民选自治和宪政,要求中央改变现行制度,否则这个国家都可能陷入分裂和动荡,结果更加难以把握。

经济分裂也是最容易的分裂

对于连独裁和权威都已经威不起来的今朝中央政府而言,经济分裂是最大的分裂,经济分裂也是最容易的分裂,这也是给将来实行联邦自治埋下伏笔。经济分裂之外,还有人事分裂,组织分裂,还有很多难以预料的各种环节的分裂。这些分裂很难处理好,比如省级政府与中央政府的关系,各省不一样,三十多个省市会有三十多种不同的情况,一个办法不能照搬,怎么办?还有,强势的省的省委书记是中央下派的,但省长是本地的,而弱势省,省长和省委书记都是下派的,这些省份是要中央给喂奶的,是长不大的孩子,自下到上,有矛盾是必然的。一些经济强省,虽然省委书记是中央下派的,但地方势力却很强大,一旦得罪地方势力,就是省委书记也没法干下去,就像一条马路上,省委书记的车开出了,但很快被四面八方的车子围住了,你怎么办?必须要支持地方,一个部可以撤销,但一个省无法撤销,国家有一个面子上的局面维持住,当然还是需要靠地方干活的人,现在的中央也很聪明,碰到历史原因和老大难问题,多是睁只眼闭只眼,只要得过且过就行了,如果地方过不好,中央也别想过好,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至少有些管理个人很多利益在其中,有利益他们就干,没利益就躲着。所以,这种地方和中央的分裂,是地方有主动权,但中央也乐意被收买,如此,中央还有什么主动权?

当然,经济好时,这种中国合伙人的模式还能勉强相处下去,一旦经济衰退甚至停滞,那么,想不分裂也不得不分裂了,这不仅仅是经济分裂,还是最根本的是导致中共分裂,因为经济是中共最大的政治,再说中共也不仅仅是中共中央,还有中共地方,中央和地方,两张皮到底分裂到什么程度,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对于地方来说,经济决定一切,这就够了。中央管什么呢?其实中央应该专门管国防、外交和司法,以及立法和中央政府,建立小政府、大社会。中央就与地方可以处好关系,就不需要维稳了。维稳就是维不稳,本身就是中央和地方的分裂极端化。为什么一个省的公安厅长要由中央调动?可是任何公安厅长,若不为地方服务,他难道还有什么好果子吃?还有什么立足之地?地方不是一个内阁部门,一个省若是想暗地里抗议中央,中央能拿它怎么办?火车、飞机可以开走,但一个大省,谁能变戏法把它变得服服帖帖?

不能不看到,地方在经济上和人事上做大,要挟中央就没有办不成的事情,中央是什么?有时候就是一个空架子。当然,国防,外交,立法,司法解释,都是中央决定的,地方上并不想要这个烫手的山芋。中央应该明白自己的身份,自己的定位,不能自以为是还是毛邓掌权,毛邓那时根本就没有管好这个中国,也没有能力管好这些省、市、自治区。

不同权势的分裂

至于中央内部的分裂,则是不同权势的分裂。从毛泽东起,甚至更早,中央就不是铁板一块,毛泽东在延安前就要王明、张闻天等不同的势力范围,延安后毛泽东靠拉人一时占了上风,但五六十年代刘少奇、邓小平的崛起,就让毛泽东处于下风,毛泽东就一定灭掉刘少奇,但灭不掉真正让毛泽东失败的中共真正掌权人周恩来,周恩来最后死了,但毛泽东之后邓小平继承的路线便是周恩来设计的,周恩来是中共的顶层设计大师,邓小平就是具体执行刘少奇、周恩来的路线,邓小平就是周恩来手中的一张分裂毛泽东的王牌,尽管毛泽东生前费尽心思要防范这一幕发生,但最后还是发生了,邓小平上台彻底把毛泽东搞乱天下的路子彻底给封死了,所以才有改革开放三十多年的经济高速发展。

当年,毛泽东和四人帮都是一伙的,周恩来和邓小平是另外一伙的,孤家寡人的毛泽东干不过周恩来,只能死了,还败走麦城,导致华国锋和四人帮都被废了。邓小平成功后,当然也是不和的,也有分裂,也有多种势力,邓小平和陈云就是相互分裂的,当然表面需要维持一种大家过得去的和谐。历史有证据证明,陈云是反对邓小平的,这点没法改变。现在呢?中央的势力也有多种,太子党阵营的孔丹可以公开骂另一阵营的秦晓,都是太子党,甚至是父子,也是不可能同心的,中央常委和退休常委开会,或私下讨论,难道就不破口大骂?他们也有分裂,只是表面上看不出来,也找不到证据,但一旦危机出现,他们的分裂就明显了,而中共分裂了,对于中国就大幸了。如早有这一天,中国就可以启动制度变革,比如被历史证明比较成功的美国联邦制度则可能容易接受,大陆也可以与台湾处好关系,到时就可能这样的利好局面:中共分裂出现了,中国也就有望两岸统一了。

至于中共最终分裂成什么样子,以及最后如何彻底失去权力,新的如何替换旧的,都可能有多种话题空间及存在模式值得研究,苏联解体后的俄罗斯模式也可能,台湾的国民党民进党多党执政模式也可能,大陆和台湾两党和多个新党竞选和轮流执政也有可能,这些都有可能,就是退回毛泽东的老路不可能中国的未来只需要民主自由人权的新路,不需要老路,毛粉们就此可以遗憾终生吧。

一篇霸道的文章

来源:参与  作者:姜万里 [日期:2013-08-16]

 (参与2013年8月15日讯)

    2013年8月5日(星期一),凤凰网转载人民日报海外版发表署名马钟成的论文,标题是《宪政本质上是一种舆论战武器 》。全文约1500字,中心思想在于论证宪政不适合中国,在中国只能实行专政。

    文章开头就说:从上世纪90年代后半期开始,随着自由主义正式浮出水面,宪政理念也开始在中国大行其道。在持续多年的宪政争论中,大体上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与自由主义思潮的对立。

暂且放下马研究员的许多谬论不说,仅仅从开头这段说辞看,马先生就违背了中国当代历史的事实。众所周知,早在上世纪国共合作共同抗日时期,无数的仁人志士投奔延安,投奔中国共产党,就是为了争取民主抗日,反对国民党一党独裁专制。那时,中国共产党鲜明光亮地打出宪政大旗,要求在中国推行宪政。历史铭记:1939年9月9日,第一届第四次国民参政会在重庆召开,中共参政员毛泽东、陈绍禹(王明)、秦邦宪(博古)、林伯渠、吴玉章、董必武、邓颖超等7人参加。在会上,章伯钧等提出《结束党治,立施宪政,安定人心,发扬民主》议案。16日,大会一致通过《制定宪法,实施宪政》议案。会后,参政员董必武、黄炎培、张澜、左舜生等19人组成宪政期成会,协助国民政府修改宪草,促成宪政。9月21日,中共中央南方局机关报《新华日报》发表评论,大字标题是:《建立宪政规模》,论述说:……详加讨论之结果,便有(一)请政府明令定期召集国民大会,制定宪法,实行宪政。(二)由议长指定参政员若干,组织国民参政会宪政期成会,协助政府促成宪政的决议,而在大会的闭幕词中,更……用是决议,请政府依照中国国民党过去之决议,召开国民大会建立宪政规模。

伴随中共的庄严公开表态,中共领导下的《新华日报》、《解放日报》连篇累牍发表了大量倡导宪政的论文。笑蜀先生辑录成的《历史的先声》,就是铁证。

可是奇怪,七十年后,到了2013年,到了马钟成研究员笔下,宪政的理念在中国就变成从上世纪90年代后半期开始了,把中国共产党早在1939年就庄严提出的主张一笔勾销。是不是想赖账?老百姓心知肚明。想赖账的人们大概也不敢公开放赖,所以就采取缩头乌龟的政策,假装不知道有那一段历史。

马研究员又说:自上世纪80年代中期开始,为了有效地服务于美国资本的全球化,美国情报机构自上世纪80年代中期开始,为了有效地服务于美国资本的全球化,美国情报机构以民间组织的名义开始大规模对外输出其特定的意识形态,即实现美国自由主义经济学和法学的全球化。比较典型的案例就是从1987年开始、由福特基金会资助的全球性比较宪政研究,其主要意图就是推动全球范围的宪政化进程。即实现美国自由主义经济学和法学的全球化。比较典型的案例就是从1987年开始、由福特基金会资助的全球性比较宪政研究,其主要意图就是推动全球范围的宪政化进程。

这就更奇怪,请问马研究员,假如按照您所说,推动宪政主张是美国情报机构自上世纪80年代中期开始,那么,1939年中共提出的宪政主张是不是接受了美国情报机构的资助了呢?

在下忍不住,在凤凰网上转载马研究员文章后面的评论栏中写下简短的评论,我写道:这位马钟成研究员真是孤陋寡闻,请大家查阅1939年9月9日在重庆召开的第一届第四次国民参政会的档案,那次有共产党的代表团,共产党代表7人,包括毛泽东、陈绍禹(王明)、秦邦宪(博古)、林伯渠、董必武、邓颖超,他们代表中国共产党一致主张在中国实行宪政。有档案可查。这位马研究员,实际是妖言惑众,维护特权剥削阶级的利益

不料,当我点击发表评论后,凤凰网却打出字幕,写道:对不起,当前文章被设置为不可评论。我连续点击数次,都被回答说:当前文章被设置为不可评论。呵呵,原来是单边通行,只许马研究员胡说八道,不准百姓纠正其谬误啊。

马研究员究竟是何方神圣?原来他是海洋安全与合作研究院高级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社会主义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

原来是一位权威,是一位可以随意胡说八道、不许别人纠错的权威!所以,谓此马先生的论文为霸道文章,其行径为霸道行径,不可不谓恰如其分也。

姜万里  于沈阳 2013年8月5日星期一

参与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www.canyu.org

8月12日,一则对比1949年前的上海高等法院院长郭云观简历与2013年上海高级法院院长崔亚东简历的帖文微博疯传。帖文称如果看了之后,上海有人悲愤跳黄浦江的,全国有人惊讶被雷死的,可都不要怪我啊!(网络截图)

上海人看后要跳黄浦江!1949年前沪高院院长简历疯传

【大纪元2013年08月13日讯】(大纪元记者唐文报导)8月12日,网民墨钜微博对比1949年前的上海高等法院院长郭云观简历与2013年上海高级法院院长崔亚东简历,前者是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法学博士,后者是中共中央党校在职大学学历。

帖文称如果看了之后,上海有人悲愤跳黄浦江的,全国有人惊讶被雷死的,可都不要怪我啊!

帖文不到一天被转发超30,000次,评论8,000余条。居热门微博排行榜第五。引网民围观、热议。

1949年前的上海高等法院院长郭云观简历(网络截图)

2013年上海高级法院院长崔亚东简历(网络截图)

网民热议

-人才vs人事

-党校就是来培养贪官的

-这可是人才与奴才之间的PK

-历史的退步!马上退回到原始社会了。

-一个真才实学,一个跟对人了;一个怀揣理想,一个专心仕途;一个所学为民,一个做事为官。

-中国第一大经济城市的高院院长甚至从未接受过系统的法律专业教育?!如果此信息披露属实,天雷滚滚我赶紧找避雷针去也......那这样法官集体嫖娼就是情理中事了......

网民热议

日前,法官集体嫖娼门事件,因上海高院纪检组副组长、监察室副主任的卷入,及其他涉案人员的身份曝光,引爆舆论。

上海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老巢,江泽民上台后,开启腐败淫乱治国的大门,中共各级官员贪腐、淫乱成风,而江本身就是巨贪和淫乱的带头人。

有分析说,法官嫖娼门事件内幕以及在社会造成的影响,不小于重庆雷政富不雅视频事件,将引发一场上海官场大地震。

网友统计,全国31位高院院长中科班仅11人,通过司法考试者仅1人,中国法治状况可谓触目惊心。有网民评论,靠这些法盲大法官来执掌人民的生杀大权,相当于拖拉机手开飞机,上面可是装满了13亿多的乘客!扯什么依法治国,他们碾碎了多少人的中国梦。那么多法学院,真的就无人可用了吗?那法网恢恢,已成了法网黑黑?

(责任编辑:孙芸)

中港台时间: 2013-08-13 03:28:57 AM 【万年历】

本文网址: http://cn.epochtimes.com/gb/13/8/13/n3939514.htm

解放军总后勤部是活摘器官的核心机构(图)

文/甄钧  來源: 電子郵件

【明慧网二零零九年十一月十一日】一九九九年江泽民在发动迫害法轮功时,手中握有军权,虽然军队在表面上没有放一枪一炮,看似没有参与迫害,但军队却给江泽民的一意孤行的迫害起了客观上武装护航的作用。军队在迫害法轮功中起的作用却非常显著,而且因为中共对军队的严密控制和军队本身的特殊性而不为人知,其中主要的一部份就是以总后勤部为首的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谋利事件

江泽民扶植了中共军队腐败

江泽民抓军权的重要一环就是分封嫡系,把军中高层换成江系人马。升官和发财紧密相连,随着江泽民当政期间,中国国内整体腐败程度的加深,随着江泽民对他们的极度纵容,军队经商变成了毁国焚军。公安部有一位副部长叫李纪周的,走私涉款一千多亿。若同军队经商(主要是走私)一比,李纪周连一条小虫都不如。朱镕基曾在会上讲,光是九八年上半年军队开枪、开炮,打死海关缉私人员、公安、武警、司法干部四百五十多人,打伤两千二百多人。中共军队走私,可以让军方气象台和军用通讯为走私服务,可以冒用总理签字,随便可以盖上军委副主席的印章。

一九九八年十一月中旬,中央军委、中央军纪委在北京西山召开了军委生活会议,江泽民、朱镕基、张万年、迟浩田、张震等,都讲了话。据迟浩田讲,从九四年以来,军队所办经济实体的资本、收入,有百分之八十被高、中级干部私人挪走。

海军副司令员王守业在一九九七年至二零零一年五年中,在总后勤部任副部长兼基建营房部部长期间,滥权贪污、挪用公款高达一亿六千万元,一审判处死缓。王守业是目前军方已公布涉及赃款数额最高、职务最高的将军(军衔中将)。

军队因利益而介入活摘器官

随着中共军事建制的不断调整,所有的军事部门都归入了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总后勤部和总装备部。总后勤部是在军队中管钱管物的,就是军队中最直接接触利益的部门。军队医院直接归总后勤部管辖,军队的医疗改革自然也是他们琢磨如何发财的重要阵地。早在一九八九年,军队医院就开始不愿意接收军人住院,医院为了利益必须算出需收多少地方病人(非军人病员),才能赚够医院要求的数额,之后才考虑接收军队病员的人数。

迫害开始后,中共把法轮功定为头号敌人,从一九九九年到二零零六年五月份,中共中央军委开过六次「处理涉外宗教问题」专门性会议,主要就是针对法轮功。以中共军队后勤部为首的军队系统层层开动,开始按照军委主席江泽民的意愿活摘器官,达到其「肉体上消灭」的迫害目的,而贩卖器官这种一本万利的买卖又成了一条被江泽民默许而鼓励的军队生财之路。

将法轮功学员作为活摘器官供体的命令直接来自军委主席,总后勤部则利用军队系统和国家资源,将到北京上访而不报姓名的法轮功学员和各地被非法拘捕的法轮功学员验血编号,输入电脑系统,利用军车、军航、专用警备部队和各地军事设施和战备工程作为集中营,统一关押,统一管理,成为国家级的活体器官库。总后勤部统一分配集中营,分管调度、运输、交接、警卫和核算,在进行器官移植的过程中,如果器官移植失败,被移植器官人员的资料和尸体必须在七十二小时内全部销毁。整体的资料和尸体,甚至是活人焚毁必须经军事监管人员认可。军事监管人员有权逮捕,关押,强制处决任何泄露消息的医生、警察、武警、科研人员等。军事监管人员由中央军委授权相关军事人员或军事机构执行

总后勤部通过各级渠道将供体调配到军方医院和部份地方医院,其运营模式是向医院提供一个供体直接收取现金(外汇)的血腥交易,医院付帐给总后勤部后自负盈亏。军方高层通过总后勤部直接牟利,器官的利润不入军队预算,而其活摘器官的层层系统却是靠军费维持,因此来自活摘器官的金钱是没有成本的纯利润。军队移植是大头,卖给地方的器官只是额外牟利,目的是把地方医院作为向海外揽客的橱窗和广告,否则只有中国军方做移植手术对世界将难以掩盖。

全军器官移植中心主任石炳毅认为2005年就进行了近万例肾移植、近4000例肝移植,2006年达到历史最高峰,这一年就有2万例。而1999年全国仅有4000多例肾移植,肝移植数字近乎于0.中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国际移植(中国)网络支援中心的费用表中开价是肾移植6万多美元(约合40多万人民币),肝移植10万美元(约合70万人民币),肺和心脏器官更贵,要15万美元以上。中国与世界上实际上已经形成了巨大的器官交易网,中国是国际活体器官交易的中心,几乎在2000年以后一直占世界活体器官移植总数的85%以上,该数据是军委上报资料的一部份,几个人因此升为将军,原因就是该领域的所谓「成绩」,其中一人就是总后勤部政委孙大发。

现任总后勤部政委孙大发

紧跟迫害法轮功者成为总后勤部主管

现任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部长廖锡龙,出身平民,成名于中越战争中收复者阴山一役,因战功被邓小平任命为副军长,之后历任陆军第十一军军长,成都军区副司令员,1995年到2002年11月任成都军区司令员、党委副书记。而1999年12月,江泽民又通过中越陆地边界协议把者阴山重新交还给了越南政府。廖锡龙生性凶悍狡诈,有战争才能而又特善于拍马逢迎,因此官路亨通,从一个普通士兵升到了大军区司令员。

现任总后勤部部长廖锡龙

1999年4月25日之后,妒忌心极重而又心胸狭窄的江泽民决心置法轮功于死地而后快,但中共政治局常委会上,七人中除江一人外,其它六人都反对镇压。于是江背后耍阴谋,强迫其他人表态同意镇压法轮功。于是江找到了时任成都军区司令员、党委副书记的廖锡龙,要廖助它一臂之力镇压法轮功。廖口头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北京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廖当然知道,江找到了自己办事,这绝对是一个往上爬的好机会,一定要抓住这难得的机遇。于是廖锡龙就伙同成都军区情报处秘密编造假情报,给恶党中央报告说,成都军区情报处从法轮功的邮箱里获取了法轮功搞政治、要推翻共产党的邮件。江泽民拿着这个报告如获至宝,便要挟政治局常委其他人员,逼着全体政治局常委表态同意镇压法轮功。

廖锡龙不仅是江泽民迫害法轮功暴力机器的驱动器,而且是中共恶党迫害法轮功的急先锋。99年7月20日之后,廖锡龙命令成都军区各大部及有关单位,「严密掌握敌情」,每天24小时严密监控法轮功学员,并大肆非法抓捕法轮功学员,有的被长期关押,有的被逼迫退役,有的被开除,强迫学员转化。廖锡龙由于执行江泽民迫害法轮功的邪恶政策不遗余力,很受江的赏识,便在2002年被江提升为恶党中央军委委员、解放军总后勤部部长,2003年再次成为国家中央军事委员会委员。

提升廖锡龙为总后勤部部长,不但是个权钱丰厚的肥缺,而且目的是利用廖锡龙的才干和揣摩上意的服从加上对法轮功的仇视,让其主管活摘器官的运作,把活摘器官产业化、军事化,当作一场战争来指挥。

所谓上行下效,廖锡龙对金钱的态度,从其手下的死就可以看出来,其属下成都军区的第十三集团军,是四川地区有名的倒爷,军中发生过多起贪污腐败的丑闻。十三军副军长崔国栋少将于一九九八年十一月二十八日,坐飞机去西昌,向西昌军分区后勤部宋副部长索要二千万,被当场击毙。

后勤部政委是掩盖真相的主力

值得一提的是,中共军队政委在活摘器官事件中扮演了发言人和救火队员的角色,主管业务(活摘)的是部长,政委负责对外宣传和消声。

现任总后勤部政委孙大发,1999年1月后任沈阳军区政治部主任;2001年被江泽民提升为中将,2003年8月后任南京军区政治部主任。2005年1月任南京军区副政委、纪委书记,2005年7月任总后勤部政委,官运又连升两级。孙大发刚上任,便面对苏家屯集中营曝光事件,他因在沈阳军区主管活摘器官,被推到了中共救火的前台,他向全国各地方相关军事机构转发了在北京秘密结束的一个会议精神,要求「针对特别军事监管管理区(即集中营)问题的资讯大量外泄」问题,「进一步封闭法轮功的资讯管道,强化保密体系,并重申对泄密行为的严厉处罚。」

2007年,移植学会医疗事务主管和世界卫生组织顾问 Francis L. Delmonico医生访华时,负责接待的不止有卫生部长陈竺和副部长黄洁夫,军方人物就占了一半(包括军队301医院的政委文德功。图见:http://www3.interscience.wiley.com/cgi-bin/fulltext/119424217 /HTMLSTART.左起301医院Chen Ziao Ling,Francis L. Delmonico 医生,Jeremy Chapman医生,中共卫生部长陈竺,副部长黄洁夫,301医院政委文德功)。

一直到今天,中国移植界一直不被国际移植界接纳,就是因为器官来源不透明。据Delmonico医生的说法,中方官员有「非常强烈的愿望」让他们的移植人员被国际移植界所接纳。而他的回应则是,「中国移植的透明非常重要,需要提供证据,证明来自囚犯的器官有书面、非强制性的资源捐献,而且要证明移植手术只限于在被许可的移植中心和有执照的外科医生,我们需要他们履行自己承诺的证据。」

301医院政委文德功不是移植医生,与卫生部也没有任何瓜葛,他的出现,正是因为中共需要军方人员应对移植界对中国军队系统大量器官移植的出处的质疑。那么文德功只是最大的军队医院政委,又怎么能代表军方呢?因为在他担任301政委前,曾经是总后勤部政治部副主任,对活摘器官的流程和如何应对西方人当然是得心应手。

由中共总后勤部主导的活摘法轮功学员的器官,其相关信息是作为军事机密对待。中共总参谋部利用其情报系统,全力阻挡真相向世界传递。中共军队及其总后勤部正是活体摘除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核心机构和证据的重要来源,围绕这两者的更多证据正在曝光的过程之中。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9/11/11/212318.html

刘铁男

王庆元提供 來源: 電子郵件  2013/8/9

发财委里净是好样的

倒下的不仅仅是刘铁男!

作者:老徐时评  时间:2013-08-09 07:57:52

昨天,官方媒体正式披露:国家发展改革委原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原局长刘铁男严重违纪违法,目前已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刘铁男被曝出涉及包养情妇和一系列色情活动,并被发现在25个银行账户中有存款1900万澳元,有超过9公斤的金条25只罕见的钻石

刘铁男被实名举报,这个被国家能源局曾经辟过了的谣言,几个月前早就成真。如今被双开,只是审判席前的这只小老虎,进笼子就范的必然程序。

看来刘铁男对25这个数字情有独钟,也说明他肚子里有些水儿。因为当年大清朝共有25只玉玺,现在收藏在故宫里,玉玺象征着江山永固。他刻意使用25这个数字,是在祈求吉祥平安。

想当年,乾隆以前玉玺一般没有规定确切的数目。乾隆初年,可称为御宝的印玺达29种39方之多,且因有关文献记载的失实,用途不明,认识错误甚多,造成混乱的状况。针对这一情况,乾隆十一年(公元1746年),乾隆皇帝对前代皇帝的御宝重新考证排次,将其总数定为25方,俗称为25宝,并详细规定了各自的使用范围。25宝平时密藏于紫禁城交泰殿的宝房中,一宝一房。宝房为两重,皆木质,制作精美,宝置木几上,外罩龙文黄锻罩,分列于御座左右。25宝质地有金、玉、檀木,印纽有交龙、盘龙、蹲龙型制,雕制精美,分不同场所而用,而不是随便乱盖的!

网络传播的特点是墙倒众人推,一个人倒下后,什么屎盆子都会往他身上扣。据熟悉刘铁男的人透露:他这个人还是挺有水平的,和蔼可亲没有架子,和他说话没有什么忌讳,是一个非常有知识、有能力、有内涵的人,不论谈到什么问题,他都有自己独到的见解,有自己独特的眼光。

但是,就是这样一个好人,竟是一个腐化堕落的大贪官。在当今,做普通人心目中的好人,与做大贪官并不冲突。有时往往是平时越低调、越和蔼可亲的人,贪起来越狠。这年头,当个官也不容易,睡觉肯定不踏实,不知道哪天自己也被爆新闻头条了。三天两头爆贪官,可是贪官就像当年白色恐怖年代的共产党一样,斩不尽、杀不绝。

刘铁男倒下了,这决不是刘铁男的悲哀,而是这个培养造就了无数贪官的体制的悲哀。倒下的并不是刘铁男这个人,而是他背后令他如鱼得水、兴风作浪的这面旗帜。不把权力关进笼子里,连鬼都会腐败,贪官就一定会前腐后继。

刘铁男这样的大贪官,在肆无忌惮自己捞钱的同时,还在追求迷信、祈求吉祥。可是,充斥着这些败家子的江山,能够永固吗?

看来还是安心当个基本群众踏实,虽然那些贪官总被当做垃圾强行推入群众行列,但是我们群众总能够海纳百川,有容乃大。

从刘铁男的落马到上海招嫖法官被查处,微博举报越来越彰显威力,也引发思考。如果没有网络曝光,这些蛀虫还要潜伏多久?如果监督渠道足够畅通,又何必如此斗智斗勇?网络毕竟有限,只能管个案,制度才能管长远。

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我们别无选择!

@老徐时评,每日一评!请关注新浪、搜狐、腾讯、网易微博:老徐时评

请关注微信公众帐号:laoxushiping [7a3d03c3jw1e7fyac6yf7j20b407cgln.jpg]

*  *  *  *  *  *  *  *  *

萝卜网|触目惊心!刘铁男贪了多少钱

《中国数字时代》來源:電子郵件

虽然我猜到了他贪了很多钱,但是没想到他贪了这么多钱!

曾任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的刘铁男被曝出涉及保养情妇和一系列色情活动,并被发现在25个银行帐户中有存款1900万澳元,有超过9公斤的金条和25颗罕见的钻石。

刘铁男

此文文字简短,但有一张详细说明他贪了这么多钱的细账,请看图片。

上海高院几名法官集体到夜总会嫖娼视频被曝光。(视频截图)

江泽民的财务大管家刘铁男自被双开后,其贪腐丑闻不断曝光。日前,网络论坛传出消息称,实名举报刘铁男的财经副主编罗昌平又爆新料:刘铁男进去后,该说的不该说的都说了。 分析称,深知江派如江泽民 周永康等家族惊人贪腐机密的刘铁男都招了,其背后的大佬们想必坐不住了。(大纪元合成图片)

网曝刘铁男不该招的都招 幕后大佬扛不住了!

來源:電子郵件

【大纪元2013年08月15日讯】(大纪元记者黄清综合报导)江泽民的财务大管家刘铁男自被双开后,其贪腐丑闻不断曝光。日前,网络传出消息称,刘铁男进去后,该说的不该说的都说了。分析称,深知江派大佬在能源部门惊人贪腐机密的刘铁男都招了,其背后的大佬们想必坐不住了。

官报刘铁男全家敛财总计已达1.5亿

8月15日《21世纪经济报导》报导引述国家发改委12日的内部通报称,刘铁男除了受贿一千多万元,其本人利用职务便利为亲属经营活动谋取利益,及收受礼品,涉及金额超过1.4亿元。

根据通报,刘铁男与其子刘德成通过非法经营所得约1.1亿元,其妻子郭静华非法所得3800万元左右,并收受礼品折合约41万元。加之刘铁男受贿金额,已经查明的非法所得超过1.5亿元。

网络上还风传称刘铁男贪腐8.7亿

双规双开 相隔89天

2013年8月8日,中共当局通报刘铁男被双开, 此前2012年12月6日,媒体人罗昌平发布三条微博,实名举报刘铁男与浙商倪日涛的政商联盟,通过妻子郭静华、儿子刘德成直接持股并收受巨款;涉嫌学历造假;与加拿大籍华人徐某存在婚外两性关系。

五个月后,高悬在刘铁男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终于落下。 2013年5月11日,调查部门宣布对刘的双规决定。 从双规双开,相隔不过89天。

网传刘铁男不该招的都招了

日前,网络传出消息称:刘铁男进去后,该说的不该说的都说了。

刘铁男被指是江泽民的马仔,为江家帮在能源系统掠取大量黑金,他被称为江家帮的财务管家(能源管家)。刘铁男贪腐的背后隐藏着江泽民及其江派的庞大利益。而刘铁男的被抛出,其背后隐藏的大老虎也将呼之欲出。

中共官媒1月7日将劳教制度改革的报导撤下之后,同一天,被实名举报的刘铁男却突然现身全国能源工作会议并做报告。1月8日,江泽民铁杆亲信、国家能源局原局长张国宝在官媒发表文章,回忆当年江泽民关心电力改革,文章中用当年江关于电力改革时说决策时要相互妥协的这句双关语警告习近平,此举也曾被认为是江在背刘铁男上岸

长期以来,中共的财经系统一直由江家帮所控制,通过对国开行、中石化、中海油、发改委等体系的运作,掠取巨额财富。

石油垄断行业的代表、号称两桶油的中石油、中石化一直掌控在曾庆红、周永康这条线上。此前,据知情人士披露,江泽民、曾庆红、周永康利用国开行、中石油、中石化和中海油、发改委这个体系赚钱。而刘铁男是替江家帮把持能源业的看护人。近期能源局归属的发改委已由温家宝亲信徐绍史执掌,江派一重要敛财通道被掐断。

近日,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被抛出,其被中央立案调查的消息不绝于耳,刘铁男的都招了更是为江派大佬雪上加霜。

(责任编辑:孙芸)

中港台时间: 2013-08-15 10:45:51 AM 【万年历】

本文网址: http://cn.epochtimes.com/gb/13/8/15/n3941191.htm

爆料人:嫖娼法官赵明华家族可搞定全上海

【大纪元2013年08月10日讯】(大纪元记者方晓报导)上海高院法官集体嫖妓视频发布后引起极大轰动。爆料人频繁接受陆媒采访,讲述跟踪法官,出入各大酒楼、歌厅以及豪华会所,挖掘法官的地下世界的过程。爆料人称,上海高院民一庭副庭长赵明华的家族有法官和律师联手,通过家族式操作,全上海都能搞得定。目前,涉案的几名法官被双开,但舆论质疑嫖娼的法官如何公正判案?

高院法官家族式运作 全上海都能搞得定

上海高院法官集体招嫖事件的爆料人继续接受大陆媒体采访。之前他对媒体自称叫倪培国。近日陆媒获知他叫陈玉献,生于1959年,祖籍四川达县。

在上海出生长大的陈玉献长期以来跟随着上海法官,出入各大酒楼、歌厅以及豪华会所,记录下一段段灯红酒绿的隐秘生活。

他守候在会所的大门外,蹑足于宾馆的走廊中,等待致命一击的证据出现。为了取证,他穷尽所能:假装随从,核对账单;购买装置,秘拍偷欢……

8月初,他从长达100多个小时的录像证据中,将上海高院几名法官去酒楼吃饭、唱歌及渡假村接受异性陪侍的场景,剪辑成8分钟视频发布到互联网,立即掀起轩然大波

据报导,陈玉献20岁开始经商,赚了大钱。1991年时他成为上海第一批洋房的拥有者,1993年上海街头出现的第一批奔驰车,其中就有他的一辆。

陈玉献的官司源于6年前。2008年,经营快捷酒店的陈,认识了上海恒奔装饰公司老板顾相国。顾相国承接了陈的酒店装修工程。

2010年3月,顾国相将陈玉献起诉到法院,要求判令支付酒店装修工程款728万多元,以及由此产生的利息及违约金。这起案件经过一审、二审,最终判陈玉献支付顾国相人民币820万元。

申诉无果后,2012年,陈玉献被迫卖楼还债,支付给顾相国720万。

然而,他不服,他认为法院判决明显不公。他回想起来,以前和顾相国喝酒时,顾相国曾向他吹嘘我在高院有亲戚,什么事情都能摆平

他怀疑正是因顾相国在法院的特殊关系,他才难以翻案。

于是,身为大老板的陈经历了四处上访和进京告状,均告失败后,他决定以非正常的方式进行复仇。

2013年中国新年,陈开始跟踪顾相国和诉讼案中顾的代理律师赵海江,结果让他血涌上头:顾国相的妻子叫赵某华,律师赵海江系赵某华的胞弟,赵海江的一个堂兄就是上海市高级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民事审判第一庭副庭长赵明华。

陈玉献认为,顾国相从签订工程协议之初就给他下了一个很大的,而法院指定的审价公司也是连环套中的一个环节。

陈玉献得出结论:顾国相利用协议中文字游戏事先下套,然后将自己起诉到法院,由其小舅子赵海江担任代理人,再由堂兄赵明华从中运作,最终让他输了官司赔了钱。他们有法官和律师联手,有自上而下、自左而右的法官勾串通结,赵明华更是家族式操作。他说,这一伙人,全上海都能搞得定。

集体嫖娼的法官能公正审案?

上海法官集体嫖娼事件令舆论哗然。上海市官方日前通报了该事件的处理结果:涉事的上海高院4法官中,3人被开除党籍、提请开除公职;1人留党察看、提请撤职。

但舆论普遍认为,上海当局仅对涉案的法官双开,而事件背后还有很多真相没有调查公开。

《扬子晚报》的评论文章表示:我们更关切的是,集体招嫖的法官们,在他们的司法工作中,究竟有多少枉法的审判?正如人们质疑的,晚上嫖娼,白天如何公正判案?纵观目前的种种迹象,几名集体嫖娼的法官们经办的案件,实在是令人无法安心和放心。上海当局应审视那些他们手上经办的案件,审查一下那些案件有无司法不公、枉法审判。

《光明日报》的评论文章称,上海法官集体嫖娼事件让我们感到震惊。陈雪明、赵明华等法官面对糖衣炮弹应声倒地,面对色情服务趋之若鹜,真可谓穿上法袍道貌岸然、人模人样,脑子里却是另外一套男盗女娼的价值体系。如何让公众相信他们能公正审案?

面对法官集体嫖娼事件,除了表达惊愕和气愤,更要求上海市对这一恶劣事件背后可能存在的腐败继续调查、深挖。

(责任编辑:谢东延)

中港台时间: 2013-08-10 23:54:44 PM 【万年历】

本文网址: http://cn.epochtimes.com/gb/13/8/10/n3938099.htm

首发 上海政法系统再曝惊天性丑闻 图

阿波罗新闻网 2013-08-11 讯】

震惊世界的上海高院几名法官集体嫖娼风波未平,又有媒体人爆出上海市金山区公安局长马淮海因贪腐20多亿并谋杀市人大代表,遭情妇举报的丑闻。马淮海还包养了十几名年轻貌美的情妇,一名情妇惠儿因为马生了一个儿子,提出要与马结婚未果,一怒之下发帖举报马,被马打死。

上海一家著名的媒体记者称,8月5日上午9时30分左右,大多报社记者都还没有上班,一名颇有姿色的少妇来到报社自称是金山区副区长,区公安局局长马淮海的情人陈萍(化名),向报社提供材料和线索称马淮海贪污受贿20多亿,拥有房产60多处。陈萍还向记者提供了其中31套房产证的复印件。

据陈萍介绍,马淮海在公安系统工作20多年,多年来以受贿、收钱捞人减刑等手段为自己攫取巨额财富。今年5月份,马还与人合伙谋杀了一名上海市人大代表,身价数亿的企业家。陈萍称,马与这位亿万富翁的下属合谋,派人将在KTV包厢中已喝得半醉的富翁叫出打死,并丢到废弃的电梯井内,伪装成失足摔死。马在发现尸体后马上下令定性为意外死亡,为此他与人瓜分了亿万富翁的数亿财产

马淮海还包养了十几名年轻貌美的情妇,送这些情妇每人一套高档住房和一辆名车。上个月,一名情妇惠儿因为马生了一个儿子,提出要与马结婚未果,一怒之下发帖举报马,被马打死。陈萍则是因为这两年受到冷落,跟马手下的一名年轻的警察好上了,怕被马发现丢了性命,遂决定冒险到报社求助。

网上信息显示:马淮海,男,1955年2月生,汉族,山东诸城人,现任上海市金山区政府副区长、党组成员,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公安金山分局党委书记、局长。

网上有新闻称5月9日晚间,上海金山区朱泾镇亭枫公路皇家会所KTV内,一男子从电梯井坠下身亡,经媒体证实,坠亡男子是上海市人大代表、致公党上海市常委、上海进念室内设计装饰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市室内装饰行业协会会长黄振。警方宣布已经排除他杀。有网帖称,身价上亿的黄总其实是被谋杀的。由于工作繁忙,黄总长期冷落了自己的太太钱某(钱某也在进念公司内任高管),公司的总经理陈某就趁机与钱某勾搭成奸,此事在公司内有很多人知道,只是瞒着黄总一人。为了达到侵吞公司上亿财产的目的,陈某与钱某合计将黄总害死。

据称陈萍面临马淮海的追杀,目前已逃离上海,希望她在逃亡的路上能够平安。

阿波罗网责任编辑:zhongkang 来源: 来稿首发

本文网址:http://www.aboluowang.com/2013/0811/325143.html

阿波罗新闻网 www.aboluowang.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  *  *  *  *  *  *  *  *

江老巢再曝惊天丑闻 公安局长涉杀情妇和亿万富翁

【大纪元2013年08月11日讯】(大纪元记者方晓综合报导)上海高级法院数名法官集体嫖娼事件尚未落幕,上海金山区公安局长马淮海又被情妇曝光贪腐20多亿并谋杀市人大代表和包多名二奶的特大丑闻。据称,马淮海拥有60多套房产,其包养的十几名年轻貌美的情妇之一为其生了儿子,要与其结婚未果,发帖举报马,被马打死。目前上海官方尚未对此进行回应,而原始帖却遭到删除。

情妇举报上海高官:贪腐20多亿涉杀死人大代表

近日,网络上热传上海政法系统官员又一则大丑闻。流传的长微博表示,上海一家著名的媒体记者称,8月5日上午9时30分左右,大多报社记者都还没有上班,一名颇有姿色的少妇来到报社自称是金山区副区长,区公安局局长马淮海的情人陈萍(化名),向报社提供材料和线索称马淮海贪污受贿20多亿,拥有房产60多处。陈萍还向记者提供了其中31套房产证的复印件。

上海官方网站公开消息显示:马淮海,男,1955年2月出生,汉族,山东诸城人。马淮海从2010年5月至今任金山区政府副区长、党组成员,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公安金山分局党委书记、局长。

据陈萍介绍,马淮海在公安系统工作20多年,多年来以受贿、收钱捞人减刑等手段为自己攫取巨额财富。今年5月,马还与人合伙谋杀了一名上海市人大代表、身价数亿的企业家。

陈萍称,马与这位亿万富翁的下属合谋,派人将在KTV包厢中已喝得半醉的富翁叫出打死,并丢到废弃的电梯井内,伪装成失足摔死。马在发现尸体后马上下令定性为意外死亡,为此他与人瓜分了亿万富翁的数亿财产。

今年5月,大陆官方媒体报导称,5月9日晚间,上海金山区朱泾镇亭枫公路皇家会所KTV内,一男子从电梯井坠下身亡。次日,上海媒体记者证实,坠亡男子是上海进念室内设计装饰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市室内装饰行业协会会长黄振。当时的报导称,上海警方宣布已经排除他杀。

公开资料显示,黄是上海市人大代表、致公党上海市常委。

包养十几名情妇 打死反水情妇

据陈萍举报,马淮海还包养了十几名年轻貌美的情妇,送这些情妇每人一套高档住房和一辆名车。上个月,一名情妇惠儿因为马生了一个儿子,提出要与马结婚未果,一怒之下发帖举报马,被马打死。

陈萍则是因为这两年受到冷落,跟马手下的一名年轻的警察好上了,怕被马发现丢了性命,遂决定冒险到报社求助。

据称陈萍面临马淮海的追杀,目前已逃离上海。

大纪元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原始帖已被删除,有关马的情妇惠儿举报马的帖子也被删除。但长微博还是被众多网民转发,民众对此消息再次感到震惊。

原始帖已被删除,有关马的情妇惠儿举报马的帖子也被删除。但长微博还是被众多网民转发,民众对此消息再次感到震惊。

上海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老巢,江泽民上台后,开启腐败治国的大门,中共各级官员贪腐、淫乱成风,而江本身就是巨贪和淫乱的带头人。他与宋祖英黄丽满等人的丑闻早已被众多媒体多次翻炒,在海内外尽人皆知。

网民海上钢琴师三世:上海政法系统再发酵......评:大本营上海长期逍遥法外!

土木周圣松:这真够他(马淮海)死一万次了!

上海政法委系统受到追查国际通告

上海也是迫害法轮功的重灾区,被情妇举报的金山区副区长,区公安局局长马淮海也涉迫害法轮功学员的重罪。

今年4月,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追查国际)发出追查上海市金山区迫害法轮功学员葛肖天、池瑶母女的责任人的通告,通告表示:

自1999年7月以来,上海市公、检、法、司和610系统对法轮功学员实施群体灭绝性迫害,造成众多法轮功学员致伤、致残。

据追查案简介表示,2012年4月10日,上海市金山区石化海棠新村葛肖天同另一名法轮功学员在外出途中被当地国保非法抓捕,之后遭到非法抄家。

葛肖天的女儿到金山区看守所见到母亲时,发现其母手腕处有红色的疤痕和伤口,经询问得知是因长期被手铐铐住所致,其中最长一次被铐了6天

2012年11月4日下午,池瑶外出时突然遭金山区公安国保非法抓捕,其家和单位都被国保警察非法搜查,抄走其电脑和其它私人物品。

2012年11月30日,金山区检察院以池瑶在网上发东西为由将其非法批捕,图谋加重迫害。葛肖天也被非法劳教1年半。葛肖天此前曾因修炼法轮功被非法判刑3年,劳教1年,2012年2月还被非法关押和抄家。

涉案主要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有上海市金山区政法委书记刘其龙,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兼区维稳办主任李秀芳,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兼综治办主任杨华明;上海市金山区610办公室主任唐永军,副主任盛继新朱金良610办公室督察协调科副科长赵勇;金山区公安分局局长马淮海等。

(责任编辑:周雅)

中港台时间: 2013-08-11 16:24:12 PM 【万年历】

本文网址: http://cn.epochtimes.com/gb/13/8/11/n3938430.htm

评论: 我要发言    看留言    大纪元网友

中共党官个个都是贪官淫棍,共产党已经丧失了执政的合法性,推翻中共政权是历史赋予中国人民的使命。赶快行动吧!迎接一个没有共产党的新中国吧

大纪元网友

不知道人类自古以来还有没有比中国共产党还要无耻还要血腥的统治集团.中国共产党是不是比狼比鳄鱼比毒蛇等野兽还要残暴???披着人的外衣干的是比野兽还要野兽的勾当.

大纪元网友

马淮海这样的有的是,我不知道共产党已经成为什么组织了?土匪?绑架犯罪集团?还是人渣团伙?共产党提倡量变引起质变.现在是不是完全合乎这个逻辑了???我看共产党现在已经比土匪比法西斯都还要坏上十倍了.

大纪元网友

所有举报人都是英雄。

大纪元网友

在中国大陆,举报官员贪腐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情。举报成功,要被中宣部封杀。举报不成功,要被公检法打击。

大纪元网友

今天打倒了张三,明天打倒了李四,结果成全的是反腐爆发户,台上的更黑!

大纪元网友

杀了人的公安局长就已经不是公安局长而是杀人犯,对杀人犯应该立即逮捕。

大纪元网友

共匪过街,人人喊打

大纪元网友

中共狗政权早就腐朽不堪,外强中干,对国内民众的暴政,已经到了火山将要爆发的程度,现在就差外力一击,国内民众就会揭竿而起,里应外合,彻底埋藏这个狗政权。另外,叙利亚巴沙尔狗政权由于俄罗斯和中共的明里暗里的支持,包括派遣军事专家和提供关健武器等,其国内的民主自由力量现在已经处在守势,在这关健时刻,美国等西方国家务必对民主自由军予以坚定的支持,不仅是政治上,更要是军事上的支持。否则,就会前功尽弃,再造民主力量会难上加难。

中共高官实名举报周永康马仔一笔就吞3000亿锌矿 组图

——云南离休政协副主席杨维骏实名举报云南多起贪腐案件

阿波罗新闻网 2013-08-12 讯】

法广/云南前政协副主席杨维骏文中涉及云南多起贱卖矿案,其中兰坪铅锌矿,低价卖给最近被捕的四川富豪刘汉。杨维骏称,在云南省委白恩培书记和省长徐荣凯主持下,价值五千亿的兰坪铅锌矿,让刘汉以10亿就控股百分之六十。新纪元/刘汉 先后收购澳大利亚钼矿有限公司和美国通用钼业公司 澳洲砂矿生意基本被曾庆红家族垄断 刘汉在四川的发家史与周永康不无关系。刘汉是周永康在四川的马仔,刘汉的换帖兄弟,是四川另一老大,成都会展集团董事长邓鸿。而邓鸿这个人,和江泽民交情甚深

云南离休政协副主席杨维骏实名举报云南多起贪腐案件

91岁高龄的原云南省政协副主席、民盟云南副主委杨维骏,近日通过《财经》杂志记者谭翊飞的博客公布了致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公开建议信。文中涉及了云南的多起贱卖矿案,其中的兰坪铅锌矿,低价卖给了最近被捕的四川富豪刘汉,尤为引人关注。

业界曾多有传言,称刘汉起家草莽,所以能以低价获得兰坪铅锌矿,骤成巨富,与某位曾在四川任职的江苏江阴籍高官有关,甚至传言称刘汉实际是此人家族的代持。

杨维骏称,在云南省委白恩培书记和省长徐荣凯主持下,价值五千亿的兰坪铅锌矿,让刘汉以10亿就控股百分之六十。

当时,云南冶金集团由总裁陈智出面向徐荣凯省长反映说:这铅锌矿是我们多年采选炼,我们正准备对其中的稀有元素进行精选,至于缺资金,可以向银行贷款,要求由冶金集团控股。徐省长不同意。他们反映到白恩培处,也是不同意。东川博卡金矿价值百亿,也是几百万就卖出去。

杨维骏指控,云南许多宝贵矿藏资源如兰坪铅锌矿、东川博卡金矿、大红山铜铁矿、兰拉、普朝铜矿、文山铜矿、大平掌铜矿都没按市场规则进行交易。杨维骏质疑,这当中,是否有官商勾结从中牟取暴利的问题,建议深查。

杨维骏出现在全国性媒体上,是此前他得知昆明西山区福海社区村民耕地被强征、房屋被强拆,到处上访无门,便用政协机关配给的公车带领村民代表去省国土资源厅上访,遭到官员指责。

他质问,难道配给我用的公车只能用来游山玩水,不能为民请命?对方无言。此事经媒体报导,舆论哗然,此后,昆明西山区区长亲临杨维骏家中与其沟通

杨维骏公开信中还谈及了宣威市虹桥街道征地案、陇川征地打伤村民案、晋宁千亩蔬菜大棚被毁案,以及金座公司非法集资金融诈骗等多起他参与关注的维权案件,杨维骏也因此受到了官方的搪塞、躲避、拒绝和打压。

杨维骏曾就昆明西山区、宣威市及陇川县三地的征地冲突和官员贪腐书面向中共云南省纪委书记辛维光反映。辛委托纪委分管信访工作的郭志宏副书记处理。

三个月后,由纪委一位孔常委主持调查汇报会,邀约杨维骏参加听取。杨维骏当场质疑,三个调查组都是走过场:西山区的调查只找官不找民;宣威的调查不公开召集村民,只是找了两个代表,还规定二人只能谈自己的情况,并强令他们在事先准备好的表示很满意的材料上签名按手印;陇川的调查组,则强令被李益民打伤的女村民蒋月兰,在已准备好承认是自己跌倒受伤的伪材料上按手印。

此时,一位不知姓名的与会官员站起来大声责问杨维骏:你是什么目的?要免一大批吗?究竟要免哪一个?杨维骏问他贵姓,何职务,此人不答,怒气冲冲走出会场。杨维骏问省纪委孔某此人姓名,孔也不答,会议就这样不欢而散。

昆明市所辖晋宁县,拆毁五千多亩大棚蔬菜,建设滇王国历史文化名城旅游项目。村民民群起抗争,被公安打伤。村民派代表九人来昆欲到国土资源厅上访,被当局派公安在公路收费站拦住,戴上脚镣手铐痛打,又送到昆明市警察学校关押。

杨维骏参与晋宁村民维权,几次被官方警告劝阻。先是省政协车队队长突然告知他,领导指示,派给杨维骏专用的车,只能用于生活,不能用于工作,杨维骏只好另借友人的车前往晋宁县参与维权万人大会

第二天,云南省政协党组副书记白成亮以党组名义,党组成员邀约杨维骏见面,以关心杨的人身安全为名,劝他不要去参加村民集会,杨不愿接受。

此后,省里从此对杨维骏严加防范,他乘车去省委机关找省委统战部,在大门口就被拦阻。杨维骏去民盟参加有民盟中央主席亲临的纪念云南民盟成立七十周年大会,政协车队也不派车。此事后,杨维骏用政协的配车,必须说明用途,是生活用车才派给。

对云南许多市民受害的金座公司非法集资金融诈骗案,据所述,该案上当受骗市民上万,其中多数是中老年人,损失金额总数高达4亿多,受害者到处上访申冤,没有一个部门受理。

杨维骏回忆,2008年该案早有端倪,有公安部门汇报该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但云南官方反而将金座公司董事长包崇华评为全国三农先锋十大优秀企业家。昆明市云南省多个政府部门纷纷为其背书。

2009年9月该案案发,当地政府却出动人员,将该公司生产基地的1700万株椿树全部砍伐,10万余只鸡鸭畜禽等全部杀死贱卖私分,基地的5000多名工作人员被遣散。

与此同时,省、市委宣传部门下令各报社不准采访报道此案,昆明市司法局下令昆明各律师事务所不准受理投资受害人的诉讼委托。

杨维骏认为,案子根子很可能来自省委,2011年8月,秦光荣接任白恩培出任中共云南省委书记后,杨维骏曾建议新省委书记查处这个案子。据说,秦光荣反馈说:这个案子涉及中央管的干部,不便过问

法广 刘汉涉澳门赌场洗钱案

3月20日,四川多位接近汉龙集团高层的人士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刘汉上周在北京被控制,事情源于澳门赌场,但具体细节尚待警方披露。据市场人士分析,这很可能是涉及债务或者地下钱庄的洗钱问题。

刘氏兄弟黑社会出身与周永康官商勾结

据法广报导:3月19日四川籍富豪刘汉被传与其两任妻子涉案被警方控制,政界传言称,此事除了与目前已经落马的原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有关外,可能还指向某位曾在四川任职的退任常委。

刘汉在四川虽然是坐拥巨额财富,个人也极为低调,从不接受媒体采访,其营商风格却多有争议,多年来,时有其涉黑传闻。

多家媒体解读这位曾在四川任职的退任常委是指周永康。

一位四川籍商人学宗在其微博上评论说:他以江湖义气践踏正常秩序,我在地方政府工作的时候,明白一个道理,这些巧取豪夺社会优势资源的暴发户,这些人控制金融、土地和一切可以稳定赚钱、可以空手抵押的资源。他们财大气粗,甚至可以控制官员,恶化了法制化的商业环境,大大地挤压了正经生意人的空间,挤压了官场中有道义之人的空间,甚至威胁你的生存。

其实早在去年爆发的什邡群体事件就曝光了刘氏兄弟与当地江派的官商勾结。据爆料记者称,至少有七名前任及现职川官插手的宏达钼铜,是宏达集团的全资子公司。

很多四川人都知道,宏达集团刘沧龙与四川广汉汉龙集团刘汉(注:二人是堂兄弟)90年代混黑道,后开KTV,走黑道攀上特高官,不可一世。

公开资料显示,在90年中期陆续收购六家国企化工厂后,刘氏兄弟就在四川先后分别成立宏达与汉龙两个集团。时值周永康主政四川期间,据称宏达以为数不少的集团股份回赠周永康的儿子周斌。

知情者透露,为了宏达股份顺利上市,刘氏兄弟至少拿了5000万人民币行贿证监会的官员。四川矿产界一位资深人士说,外界鲜为人知的是,刘氏兄弟(指刘沧龙和刘汉)才是四川矿产界真正的大老,手上不仅矿多,而且不少都是好矿。

综观总是游走法律边缘的宏达集团,一路走来都有特定力量的护航与支持。就算是灾民举报如三台县有近亿元,绵阳市有9000万及8000万的数笔捐款等,都遭有关单位非法挪拨该集团用于营利项目。诸如此类,虽经民众要求司法机关介入调查,但当局都无动于衷。外界分析称:这与曾为四川领导而后职掌中央政法委的周永康独厚所致。

汉龙矿业在澳涉暗箱操作被调查

2011年9月,澳大利亚当地时间13日,该国证券与投资委员会(ASIC)发表声明称,正对中国四川汉龙集团下属的汉龙矿业投资公司三名高管涉嫌与澳大利亚两家矿业公司内幕交易进行调查。此公司的信誉、员工的职业操守已受到质疑,人们也忧虑中国证券市场的潜规则被带到海外。

近年来,汉龙集团频频出手,赴海外收购矿产资源,其目标是在10年内成为全球第四大铁矿石供应商,争夺全球铁矿的话语权,有效制衡全球三大铁矿石巨头。汉龙矿业的目标是在澳洲组建一个价值300亿到500亿澳元的大型矿业公司。

汉龙的行动据悉得到中共官方的大力支持,而刘汉本人曾说钱从来都不是问题。但如今汉龙矿业的内部交易丑闻一出,有消息称,中共方面深感难堪。据悉中共发改委也要对汉龙进行调查。

汉龙涉嫌内部交易,这已不是首次。汉龙的高级管理人员们曾多次卷入内部交易,市场操控,逃税等指控。

[...]

王岐山书记:

十八大之后,新一届中央极其重视反腐工作。地处西南边陲的云南,是腐败的重灾区。自2001年至今腐败情况越演越烈。新一届省委领导虽采取了一些措施但收效不大。旧腐败势力上下勾结,盘根错节,继续横行。

我痛恨腐败,虽早已离休,一直坚持反腐。曾在会上当面质疑时任省委书记的白恩培推行的快速发展是第一要务,要先于一切,高于一切,重于一切,与字优先的科学发展观相悖的谬论。又曾向中纪委举报过白所依重的省纪委书记李汉柏涉嫌违法乱纪、贪污腐败问题。后即遭到李放话威胁要让我永远闭嘴。

近年来,云南发生了很多强征耕地之事,这些事件中大多包含着官商勾结敛财的贪腐问题。

1.昆明福海案

福海乡位于昆明市西南郊、滇池之滨肥沃的冲积平原上,全乡共有旱涝保收年产粮1300公斤的基本农田1800多亩。几年前,在时任昆明市委书记仇和提出的全域城镇化战略下,福海乡的地名和建制改称为福海社区,但在土地状况和人民生活方式上,这里仍是典型的农村而不是城市。

然而在七年前,这些肥沃耕地就被人强行用废土废渣倾倒上面,摞荒至今。毁坏基本农田、断绝农民生路暴行的指使者是福海街道办党工委书记陆玉坤,无任何批文批准陆的行为。同时陆及其手下又以压迫加欺骗的方式,迫使许多村民在拆迁协议书上签字,拆毁民房屋。陆玉坤还狂妄地说:中央的政策(保护基本农田)是高谈谬论,我们只能执行市委、市政府的政策。他又在一次拉拢村民代表的宴会上用极下流的语言辱骂中央政府:中央这些烂屎(昆明俚语指妓女)养的,制定些政策下来给老子为难

福海基层干部的嚣张气焰不仅停留在口头上,他们还使用暴力攻击农民。福海乡司法所长周宗宇在司法所门口聚众殴打村民中的一位大学毕业生、经常向我反映他们违法毁坏耕地情况的陆蔚。区基层干部还收买走狗聚众打伤坚决要求恢复耕地的村民代表周云仙,周住院治疗一月。这些情况我都及时向西山区区长反映,但一直没有任何回答。

陆、周只是基层干部,他们为何敢于这样不择手段地毁坏耕地、迫害保卫自己家园的农民?他们背后的靠山正是西山区政府,区政府对强行推动征地有着超乎想象的动力,因为在以每亩25万的补偿价征地之后,可以将这些土地以每亩700-800万的价格(相当于征地补偿标准的30倍!)卖给房地产商,官商勾结,从中牟取暴利。

房子被拆后,许多村民只好四处租房住。七、八十岁的老人租不着房子(因房东不租房给老人,怕老人病死其家中不吉利),只好住回自家原来的猪圈柴房,无水无电。在这几年中,老人们经受了种种痛苦煎熬,因心脑病发作等原因有二十二人死亡。一位92岁高龄的老人不堪煎熬跳渔塘自杀身亡。

三年多前,福海社区数百村民曾十多次跪在云南省委大门口哭诉,却无人理睬他们的诉求。福海社区距这省级机关不过一公里,执政为民的省委领导竟然对眼皮底下人民的苦难视而不见!

我得悉昆明西山区福海社区村民耕地被强征、房屋被强拆,到处上访无门,便用配给我使用的公车带领村民代表去省国土资源厅上访。有官员为此指责我。我反问:难道配给我用的公车只能用来游山玩水,不能为民请命?对方无言。此事经媒体报导,社会舆论哗然,数万人在网络上发表言论支持公车上访。中央电视台也对我专访并在13台播放。这才迫使西山区区长亲临家中与我沟通。官民矛盾暂缓解。但2013年7月以来,区干部又有恃无恐地继续强拆民房,扬言要在今年8月底前全部拆完。村民誓死要为保卫家园,恢复耕地而斗争。

2.宣威市虹桥案

宣威市虹桥街道(与福海情况类似,这只是名称和建制上城市化了的农村)党工委书记苏文方,在未向村民出示任何批文的情况下,伙同派出所长符世田以每亩1-3万元(当地市场价每亩30-40万元)强行征占耕地一万多亩。村民群起抗争。苏等雇佣黑社会和便衣警察毒打村民,伤者数十。

2011年9月16日,村民代表吕召义等数人于夜间欲乘火车到昆明上访被派出所长符世田带领便衣警察抓捕,上手铐,罚坐老虎凳。许多村民闻知,赶往询问为何抓人,被警察和打手罚跪,用警棍毒打受伤30余人。一村民家属刘佩芝到派出所询问丈夫何以被捕,被符所长率警员痛打,又以妨碍公务罪送法院,判刑10个月

苏文方得知我将向有关部门举报他们的胡作非为,狂妄地说:我有省部级领导的关系,我不怕哪个。另一基层干部说:用地上山是秦书记的个人意见,我们只能听本地领导的话。

《云南法制报》两位女记者前去宣威采访强征土地殴打村民之事,被苏文方等威胁、扣留,她们相机逃回昆明。2011年10月18日,《云南法制报》头版头条以你们不要想走出这里!的大标题,刊登了记者在那里受到的遭遇经过。不知怎么,省里纪监部门对此好像全都视而不见。

3.陇川案

德宏州陇川县常务副县长李益民,于2009年开始,先截断村民480多亩水稻田的水源,并强行填土使之荒芜,然后以征用荒地建设农贸市场为名,强征这大片土地。村民群起抗争,李亲率公安及社会闲散打手千余人镇压村民,打伤20多人。李亲自将一女村民蒋月兰推倒,用脚猛踩,蒋左肩粉碎性骨折。李还公然说:以后聪明点,你们死了也是白死,政府最多不就是赔偿点钱。

对于县政府和李副县长的行为,当地337个村民联名举报,并附水稻田原貌及被填土后的录相证据。然而从德宏州一直到云南省,相关纪检部门对陇川的强行征地案及政府暴力行为没有作出任何表态。

我得知昆明西山区、宣威市及陇川县三地干部违法乱纪的情况后,书面向省纪委辛维光书记反映。辛很重视,委托纪委分管信访工作的郭志宏副书记处理。郭接见我,听了举报后,当场表示:这三个地区的情况很典型,纪委准备立案调查。

三个月后,由纪委一位孔常委主持调查汇报会,邀约我参加听取。事先我已从三地村民代表口中得知,这三个调查组都是走过场。果然,三个调查组都说没有发现大问题,有些一般问题,已责令当地有关部门整改。我当即问:为什么昆明西山区的调查只找官不找民?为什么宣威的调查不公开召集村民代表了解情况,只是找了两个代表,还规定二人只能谈自己的情况,强令他们在事先准备好的表示很满意调查的材料上签名按手印?为什么在陇川的调查,竟然是强令被李益民打伤的女村民蒋月兰在已准备好承认是自己跌倒受伤的伪材料上按手印?三个调查组的人答不出。突然有一个与会干部站起来大声责问我:你是什么目的?要免一大批吗?究竟要免哪一个?我问他贵姓,何职务,他不答,怒气冲冲走出会场。我问孔常委这位同志姓名,孔也不答。会议就这样不欢而散。

会后我要求郭志宏副书记给我三个组的汇报复印件,以便向省委领导反映。郭说:要相信组织。复印件至今不给。我只好把三地干部违法乱纪、以及省纪委假调查的情况,一并书面交给省委秦光荣书记,并说了一句:你的保护耕地和用地上山政策,下面一些地方不执行。至今他没有回答,看来他很为难。

4.晋宁案

昆明市所辖晋宁县,有数万亩绿色环保大棚蔬菜,每年行销昆明及全国各地,农民收入高,日子过得很好。不料县委县政府以建设省里定的古滇王国历史文化名城旅游项目为名,未经报批,即以先行收储为名,将五千多亩大棚蔬菜强行毁掉。村民群起抗争,被大批公安打伤。村民派代表九人来昆欲到国土资源厅上访,被当局派公安在公路收费站拦住,戴上脚镣手铐痛打,又送到昆明市警察学校关押。村民闻知,聚众围住镇长办公室,才迫使当局分三批释放了九个代表。我闻此事,即乘车往当地了解了情况,又往晋宁县委办公室欲找县委书记进一步了解,书记不在,这个项目负责人和市公安局长接见我。我询问为何无批文即先行以收储为名,强征基本农田五千多亩(按国土资源法,蔬菜基地属基本农田,征一亩都必须报国务院审批)?为何出动公安殴打抗争村民?为何派公安拦阻殴打上访村民代表并拘押?他们都答以不知道这些情况。第二天,即今年5月13日中午,晋县村民召开万人大会,拥护中央和省委的政策,坚决维护自己的合法权利,反对非法强占耕地。他们邀约我参加。13日上午9时,晋宁县委书记蔡德森及古滇王国项目负责人在昆明市委统战部长和市委老干局同志的陪同下,来我家中,劝我不要参加当天中午召开的那个大会。我耐心说明农民并不反对古滇王国历史文化名城旅游项目,只是反对以此为名非法大占基本农田。我说,按史书记述,庄桥入滇建古滇王国,是在山上,山下沃田数万顷,现要建这个古文化名城也应建在山上,不应大占基本农田。蔡点头,转而表示欢迎我多去那里,并请我转告村民派代表与县委县政府正式面商,共同搞好这个项目。我表示同意。不料,省政协车队队长突然告知,领导指示,派给我专用的车,只能用于生活,不能用于工作,我只好另借友人的车前往。万人大会开得很成功,秩序井然,参加会的除晋宁村民,还有昆明福海、宣威虹桥的村民及陇川村民代表。大家的发言,都是要求政府执行中央和省委的有关政策,保护基本农田,维护农民合法权利,依法查处派公安行凶打伤人的事件。

第二天,省政协党组副书记白成亮同志突然以党组名义,约同党组成员邀约我参加,以关心我的人身安全为名,劝我不要去参加村民集会。我说,我已参加了,效果很好。为什么晋宁县委书记已表示欢迎我常去,你们反而劝我不要去,我是去为党分忧,为民解愁,深入群众做工作,这有何不当?不料,省里从此对我严加防范。我乘车去省委机关找省委统战部,在大门口就被拦阻。我去民盟参加有民盟中央主席亲临指导的纪念云南民盟成立七十周年大会,政协车队也不派车。最后,还是民盟派车接我去参加。此后至今,我要用车,必须说明用途,是生活用车才派给,我去见中央派来云南的督导组,也是由民盟派车。我这个大半生跟着党走,全心全意为党为民为国效力年逾九旬的老人,今天坚持反腐,却遭到如此防范,岂非怪事!

5、贱卖矿案

在云南省委白恩培书记和省长徐荣凯主持下,云南许多宝贵矿藏资源如兰坪铅锌矿、东川博卡金矿、大红山铜铁矿、兰拉、普朝铜矿、文山铜矿、大平掌铜矿都没按市场规则进行效易。价值五千亿的兰坪铅锌矿,让四川私人老板刘氏以10亿就控股百分之六十,云南冶金集团由总裁陈智出面向徐荣凯省长反映说:这铅锌矿是我们多年采选炼,我们正准备对其中的稀有元素进行精选,至于缺资金,可以向银行贷款,要求由冶金集团控股。徐省长不同意。他们反映到白书记那里,也是不同意。东川博卡金矿价值百亿,也是几百万就卖出去。这当中,是否有官商勾结从中牟取暴利的问题,建议深查。

6金座

云南还发生了骇人听闻的 金座公司非法集资金融诈骗大案,导致众多市民上当受骗损失惨重的特大案件。这是以省银监局为首,省、市党政有关部门涉嫌联合设计的一个诱骗民间财富陷阱,上当受骗市民上万,其中多数是中老年人,损失金额总数高达4亿多。这些受害者到处上访申冤,没有一个部门受理。有些老人气急交加,先后心脑病猝发而死40余人。

我得知后非常震惊,仔细了解情况后将这案经过简述如下:

云南省银监局于2008年8月2日召集21个有关党政部门代表联席会议,按公安局的报告材料,根据国务院247号令,认定云南金座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但认定后却并未按247号令第12条规定,对金座公司作出取缔决定,宣布其为非法,责令停止一切业务活动并予公告。反而听任昆明市农业局逐级上报,将金座公司董事长包崇华评为全国三农先锋十大优秀企业家。从中央到地方各级媒体对包崇华的先进事迹进行图文并茂的多番报导,长达475天。

2009年1月16日-18日,包崇华由昆明市农业局、林业局的官员陪同出席了中央电视台七频道主办、中央电视台聚焦三农栏目承办的情系三农、和谐新农村论坛,荣获了影响中国农村改革的30位(家)中国三农先锋的荣誉称号,春节期间在CCTV-7聚焦三农栏目播放。2008年12月5日,国家统计局云南调查总队发布云南金座公司以科技为支撑建设生态农业取得显著成就的调查报告,对该公司建成总面积2.7万亩的10个生产基地、种植药材养殖禽畜等成就给予高度肯定。2009年5月6日,省农业产业经营与农产品加工领导小组批准金座公司发行2009年农业龙头企业集合债券的资格。上万市民眼见政府部门对金座公司如此高度肯定,便纷纷将钱投给该公司。这期间,市公安局还批准该公司每周召集宣传会向社会宣传集资。最后官方公布的该公司诈骗金额达4.8亿元。

在省银监局认定该公司是非法集资之后381天,2009年8月银监局突然上报省委说:包崇华非法集资,在社会上造成极坏影响。于是由省政法委及昆明市政府分别成立8.17专案组,彻查金座公司。为了证实该公司是一个无力按约偿还的皮包公司,集资纯属金融诈骗,当地政府部门出动人员,将该公司生产基地的1700万株椿树全部砍伐,10万余只鸡鸭畜禽等全部杀死贱卖私分,基地的5000多名工作人员被遣散。

与此同时,省、市委宣传部门下令各记者站不准采访报告此案。市司法局下令昆明各律师事务所不准受理投资受害人的诉讼委托。在法院对此大案宣判前一天,市国保大队和街道办事处出面,强行邀请十多个受害人代表用公款、公车分别送往全省各旅游景点的豪华宾馆旅游,以免这些代表依法去法院旁听宣判。两年多,受害投资人代表去西山区法院、中院和高院起诉省银监局有法不依,违法不纠,故意听任金座公司长达一年多进行非法集资,使上万民众上当受骗。这些法院都不受理,又不依法出给不受理的书面答复。

我得知这些情况后分析:本案根子很可能来自省委。云南新一届省委领导班子成立后,我便建议新省委书记秦光荣同志查处这个案子。秦说:这个案子涉及中央管的干部,我不便过问。

去年9月,中央信访工作督导组来云南后,我便将上述昆明、宣威、陇川干部强征耕地打伤农民的材料,及关于举报省银监局的材料一并当面交给了督导组张副组长。他表示一定认真研究。可是等到11月他们即将返京时才又应我的一再要求接见我。张副组长态度冷漠,说:你举报的几件事,情况复杂,例如说怎么会有老虎凳。我回答主要问题:违反科学发展观,违反省委用地上山的规定,这是明显的问题。张说:有些地方上不了山,难道就不发展了吗,至于怎么理解科学发展观,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你要相信组织。我说:秦书记和李省长我相信,其他人我不一定都相信。另一位副组长插话说:你的举报,我们已转给云南省委、省政府,要求他们认真调查处理后给你答复。我说:对省银监局的举报秦书记已说过:因涉及中央管的干部,他不便过问。两位副组长说:好吧,我们另作研究。

这个督导组来云南3个月,说是走遍了全省各地、州、市、县,可是完全不公开,众所周知人民群众上访信访的大案,不见他们调查督促。我对他们不寄以任何希望。后来,受害投资人曾建议省银监局邀集参与认定金座公司为非法集资的有关单位与他们的代表及我先后一同对话三次。我们提出了一系列的问题,他们都答不出,每次都说把问题带回去向领导汇报。

以上所反映几个方面的重大问题,显然都涉及到省委原领导及其有关下属,许许多多证据确凿,但在云南长期解决不了。因此,建议中央派专案调查组来云南调查。

《中国经济周刊》在微博上报道,今年7月,中纪委派出第八巡视组,赴江西着力发现干部涉嫌腐败问题要求当好党中央的千里眼,找出老虎苍蝇。该组到江西不久,就产生很大威慑作用,已发现不少有问题的官员。云南的老虎苍蝇明摆着很多,只要中纪委派巡视组来调查,定可大发现,取得大成果,由此进一步揭开云南的腐败蓋子,依纪依法严肃处理违法乱纪者,使云南受苦受难人民重见天日,云南的各项事业也才可能在中央的领导下,健康顺利向前发展。

此致

敬礼

 杨维骏

(原云南省政协副主席、民盟云南副主委)  2013年8月3日

通讯处:昆明市滇池路金牛小区2区19幢1号

四川富豪、汉龙集团董事长刘汉

巨富刘汉被捕案涉多名前政治局常委

刘为人神秘,发家诡异。汉龙集团涉足能源、矿山、地产、跨投,持有五家上市公司(其中境内一家,境外四家)。拥有铀矿、钼矿、铜矿、金矿等30多家企业。仅15年就暴富。

作为汉龙集团、金路集团的董事长,刘汉控制着世界最大的钼矿及中国最大的光伏产业园。2012年,汉龙集团进军国际铁矿市场,完成了对非洲喀麦隆境内的 Sundance公司战略收购,占据世界第三大未开发的铁矿石产区,目标是继力拓、必和必拓、淡水河谷之后的全球第四大铁矿石供应商。

2009年起,汉龙集团先后收购澳大利亚钼矿有限公司和美国通用钼业公司,成为当时中国民企在澳洲最大收购项目,并使得集团拥有的钼矿资源量成为世界第一。

对于外界质疑作为民营企业怎么会有这么多资金收购世界各大矿业,相关报导显示,汉龙集团得到中共当局及国营企业在背后大力相助。

据可靠消息:澳洲砂矿生意基本被曾庆红家族垄断,而刘汉在四川的发家史与周永康不无关系。

刘汉是周永康在四川的马仔,刘汉的换帖兄弟,是四川另一老大,成都会展集团董事长邓鸿。而邓鸿这个人,和江泽民交情甚深。在江泽民下台后,不但第一时间到灌县看望此人,并在他兴建的六星级九寨天堂小住过一段时间。

但邓鸿的成都新会展世纪城资金案,也被扯入周永康的大心腹,在18大后落马的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所涉的16宗罪之一。

刘汉的被密捕,政界传言称,此事除了与目前已经落马的原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有关外,可能还指向某位曾在四川任职的退任常委。

弄巧反拙 党媒无意中泄漏中共灭亡的原因

【大纪元2013年08月12日讯】(大纪元记者古春秋综合报导)今天(8月12日),中共喉舌《光明日报》刊文,吹捧习近平的群众路线,称前苏联解体,是因为官僚特权阶层隔断了与民众的联系,不小心弄巧成拙,无意中泄露了中共即将灭亡的原因。

前段时间,左右舆论激斗,中共喉舌甚至自打嘴巴,8月1日,中共喉舌媒体刊文《中国若动荡只会比苏联更惨》,文章捏造数据,攻击俄罗斯社会经济状况,借苏联解体恐吓公知、民众,随后,《俄罗斯之声》在新浪微博质疑此文,声称要告到外交部,引发外交危机。有民众撰文批驳,说前苏联解体是专制政权的解体,不是人民的危机。

《光明日报》发文吹捧习近平群众路线

本月初,中共喉舌媒体刊文《中国若动荡只会比苏联更惨》借苏联解体恐吓公知、民众,到8月5日开始,《人民日报》海外版连续三天抛出署名马钟成所写的反宪政言论文章,包括《宪政本质上是一种舆论战武器》、《美国宪政的名不副实》和《在中国搞所谓宪政只能是缘木求鱼》,引起了网络上社会各界愤怒。

至今天8月12日,中共喉舌《光明日报》发文《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经验和制度保证》吹捧习近平群众路线,但是文章中提到前苏共丧权亡党的原因。

文章中说,苏共为何丧权亡党?道理并不深奥,事实也很清楚:官僚特权阶层的形成隔断了党同民众的联系,人民不会欢迎这种不代表他们利益的体制,不投共产党的赞成票。

而中共目前正在被人民所唾弃,已超过1.44亿人声明退出中共党团队组织。《光明日报》的文章无疑是泄漏了中共灭亡的原因。

中共权贵垄断中国社会资源远比前苏共严重

一些学者如周淑真认为,苏共丧失政权的主要原因:是苏共垄断了真理的意识形态制度,垄断了权力的政治法律制度,垄断了资源与经济利益。

在思想文化领域的专制,对稍有不同于官方意见的人,就动用专政工具整肃、镇压,或投入监狱,或关进疯人院,或驱逐出国、剥夺公民权利。在权力的垄断方面,苏共及其领导人的权力凌驾于政府和法律之上,出现了一个脱离人民的官僚特权阶级。对资源和经济利益的垄断,使社会经济生活缺乏活力,大量资源用于军事工业,人民生活得不到改善。

对比苏联倒台的这三个原因,当今的中共比苏联的情况更加严重。

中共比苏共垄断真理更加狂妄,5月22日,中共《解放军报》抛出宇宙真理论,立即有民众评论说:在如今这个时代,能放出宇宙真理这样的言论,真是奇葩!不是精神病院里跑出来的吗?还可能是黄巾军、五斗米教、太平天国、义和团的转世投胎?实在是超级的想像力也无法理解!

对经济和国家财富与资源的垄断,中共比前苏共有过之而无不及。30多年来,中共形成了一个以党政核心运转的既得利益者阶层。以9人政治局常委为中心,中国的政治精英、经济精英、文化精英,依附于各个层次的权力核心,垄断并分享着中国的社会资源与财富。

当GDP以年平均9.9%的增长速度连续32年快速发展,并被当局津津乐道的时候,一个残酷的事实是,GDP的1/4供养着99%的人口,而GDP的1/3却被仅仅1%的人口占有,500个党家族所垄断的财富早已超越了中外历史上的吸血鬼。

中共无官不贪 贪官外逃和资金外逃严重

权力和经济的结合,必然导致专制和腐败。贫富差距悬殊,是当前中国的一个严重问题。大约从上世纪80年代中期开始,中国贫富差距逐渐扩大,有人说,现在的基尼系数(Gini coefficient)是0.47,也有人说已经超过0.5。

中国贪官外逃和卷款数额之大,令人震惊。据陆媒《经济观察报》今年6月3日报导,仅2012年中秋和十一期间出境的公职人员就有1100多人没有按时返回,其中714人确定为外逃。

根据中共2011年5月23日召开的防止违纪违法国家工作人员外逃工作联席会议披露,2000年底至2011年,共抓获在逃职务犯罪嫌疑人18487名。

据陆媒记者统计,抓捕外逃官员数量从2007年开始急剧上涨,涉案金额也从最早的244.8亿元上升到2012年的1020.9亿元,五年间增长4倍以上。最高法院2009年出版的《反贪报告》中曾引用中共官方的统计称,1988年~2002年的15年间,资金外逃额共1913.57亿美元,年均127.57亿美元。

苏联解体的真相:是专制的倒台,不是人民的危机

网名简单就是力量的作者发表文章《苏联解体崩溃的不是人民》,反驳所谓中国动乱只能比前苏联更惨的观点文章说,专制的共产党崩溃了,苏联的公民社会却如凤凰涅槃,曲折而坚定地成长起来了。

世界银行2006年对俄罗斯和中国的经济情况作了一个比较。2001年至2003年间,中国经济以每年接近10%的速度增长,但13亿人口中最贫穷的10%的人群实际收入却下降了2.4%;而俄罗斯1999年至2006年,年均增长速度约为6%,经济总量增加了70%,工资和人均收入却增加了500%,扣除通胀后,人均实际工资收入的增长超过了200%。8年间,俄罗斯的人均实际工资和人均实际收入的增长速度,比人均GDP的增长速度高出两倍。报告认为,俄罗斯经济增长是符合穷人的利益的经济增长。

(责任编辑:谢东延)

中港台时间: 2013-08-12 22:54:44 PM 【万年历】

本文网址: http://cn.epochtimes.com/gb/13/8/12/n3939411.htm

--

国内的网易163邮箱 126邮箱 搜狐邮箱 新浪邮箱  QQ邮箱 263邮箱 新浪cn邮箱 都用屏蔽,过滤敏感词,且它

的容量很小,常常造成退信。建议您使用:gmail Hotmail邮箱。够您享用一辈子!
云南政协副主席杨维骏实名举报贪腐案件.png
图片中猴子像江泽民.jpg
【批共專集】(四十五).rtf
吴仁华吁明年重返天安门.jpg
胡德平在微博警告当局如不改革“大革命”再发生.jpg
1949年前的上海高等法院院长郭云观简历.jpg
2013年上海高级法院院长崔亚东简历.jpg
触目惊心!刘铁男贪了多少钱.jpg
倒下的不仅仅是刘铁男!.jpeg
上海高院法官集体到夜总会嫖娼.jpg
通缉周永康.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