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共專集】(四十七)鲍彤:庭审直播的味道;江棋生:审薄声中读文件;程翔:七不講政治改革的希望徹底落空;贺卫方答薄案的几个问题;陕西多起命案悬而未决家属上访多年;封从德:重回天安门引起世界关注;吴仁华第三本专著天安门事件逐日记录;淮生:权力如猛虎不能散养权力如洪水不能越界;张千帆:政治承诺是靠不住的;中央秘密文件视宪政与人权为威胁;胡说新篇中国集体领导制胜美总统制;薄当庭翻供;华尔街上的中国太子党;曹长青:薄是共产党的缩影;薄案成中共历史转折点万恶体制该崩溃;庭审暴露薄家奢侈中共高官私生活黑幕大曝光;濟

神州有泪

to 权利
【批共集】(四十七)

网路文摘:鲍彤:庭审直播的味道:大家都是毛主席的好学生;被迫演出,按剧本办事;演出要达到什么目的;看审薄大戏要让全国人都进入角色

自由亚洲电台:江棋生:审薄声中读文件

程翔:七不講中國政治改革的希望徹底落空

《中国数字时代》南华早报 | 贺卫方:答薄熙来案的几个问题

自由亚洲电台:陕西多起命案悬而未决 家属及其上访多年(一)

RFA特约记者CK:封从德:重回天安门广场将引起世界关注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萧融:吴仁华在洛完成第三本专著《天安门事件逐日记录》明年六四面世

淮生:权力如猛虎不能散养,权力如洪水不能越界——从常识角度阐述宪政对中国的意义:、宪政的核心作用是什么?是约束权力、权力是什么?权力是一种力量、对力量为什么需要监控和约束?这种监控和约束是必须的吗?、权力对人的伤害与猛兽对人的伤害,有何异同?权力不能散养老虎不能散养是同样道理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萧融:熊焱点评当局大审薄熙来案 三罪名恰是中共施政三恶习

《中国数字时代》张千帆:政治承诺是靠不住的

《中国数字时代》纽约时报 | 中央秘密文件视宪政与人权为威胁

吴雨:胡说新篇:中国集体领导制完胜美国总统制:中国集体领导制——七常委;俞梅荪:御用学者成执政者的理论工具

阿波罗新闻网法律学者:薄熙来当庭翻供当局始料不及

美国之音陈怡:华尔街上的中国太子党(一)

曹长青薄熙来是共产党的缩影

大纪元:薄案成中共历史转折点 民众被激怒:万恶体制该崩溃:薄熙来庭审全盘翻供谷王恋开脱;中共掩盖不可触碰的底线 薄案庭审后舆论风起;国际媒体聚焦 薄案是中共全面分崩的历史转折点;庭内审薄熙来 庭外高层悍斗 夹住周永康 媒体失控

大纪元:庭审暴露薄家奢侈细节 中共高官私生活黑幕大曝光:薄家奢侈生活细节大曝光;中国第一贪江泽民之子江绵恒获贪欲真传;曾庆红之子曾伟以经商为名捞钱;周永康之子周斌控制中石油系统;中共太子党疯狂敛财

香港报刊论中国:濟南中院公佈薄熙來自辯詞全文   明報

检视发送结果QQ,163大量退信。这是QQ,163网络公司设置屏蔽,过滤敏感词请用戶速速更换信箱。

国内的网易163邮箱 126邮箱 搜狐邮箱 新浪邮箱  QQ邮箱 263邮箱 新浪cn邮箱 都用屏蔽,过滤敏感词,且它的容量很小,常常造成退信。建议您使用:gmail 邮箱。够您享用一辈子!

*  *  *  *  *  *  *  *  *

鲍彤:庭审直播的味道

网路文摘-6485來源:電子郵件

我几乎不同意所有评论家的意见,所有的评论家都认为这是一个内斗,我认为不存在任何内斗的重要的因素,我认为有内斗,但是内斗并不重要,内斗根本不是一个重要的问题。我认为没有内斗的因素,只有做戏的因素

大家都是毛主席的好学生

说做戏,从头到尾都是做戏。说内斗,有没有内斗的因素?有,但是这个因素是微乎其微的。

谁跟谁在斗?有人说跟现在的领导人在斗,我认为没有;有人说跟当时的领导人在斗,我认为也没有;有人说跟此前的领导人在斗,我认为也没有。我一直认为,当时的领导、过去的领导,现在的领导,跟被审判的人,大家都是党的好孩子。都是毛主席的好学生。当时的领导姓,现在的领导姓,之前的领导姓,我认为跟被审判的,现在这个犯罪嫌疑人,大家都是毛主席的好学生。

之所以这方面是被告,那方面是原告,或者是公诉人,我过去讲错了一句话,我过去讲是一个巴掌打出来的,我收回这句话,或者是纠正这句话,我认为是一个巴掌打到美国领事馆才闹出来的。

如果不存在王立军到美国领事馆问题的话,现在也许七个常委当中有一个姓薄;也许九个常委当中有一位姓薄。大家都精诚团结,都在解决前三十年,肯定;后三十年,继续肯定,我们大家一起共同纪念毛主席120周年。

被迫演出,按剧本办事

现在这场审判就是被迫的,被迫的因素,就是说他的手下到了美国大使馆,一到美国大使馆,当时有个政治委员姓薄,叫薄熙来,就变成大便。这堆大便顶在脑袋上实在不好看,只好拿出来审判,是被迫的。如果打一个巴掌王立军趴下了,也没这事,照样七常委中间有个姓薄的。

根本的问题是王立军跑到美国大使馆,变成一个国际问题,就变成一个无法理解的,无法掩盖的国际问题。就是说薄熙来,连同薄谷开来,连同杀人,连同海伍德,这些事情加在一起,别的事情先不说,起码变成一堆大便,这堆大便硬顶在脑袋上,是成何体统?那就是说两千万人牺牲的革命成果就要毁于一旦。在这种情况之下,叫做被迫演出。

被迫演出的这场戏。那么就是说,按剧本办事,剧本可以不断修正,但是必然按剧本演戏,一步也不会错。你放心,剧本可以修正,昨天剧本今天改了这是可以的,但是剧本决定的东西,你不能越雷池一步,这是肯定的。

现在我们有一个词,叫庭审直播,庭审直播跟现场直播毫无关系,现场直播拿出的是当时的,庭审直播是事后的。最快五分钟以后,最慢五个钟头以后。人家拿出的图像、音像,我拿出来的是文字,文字是经过处理的,经过删节处理的。也许没有删节,如果没有删节,那就是这些东西我都认可了。但是如果我认为其中一个字不行,这个字都不拿出,我只要有一个字不拿出来,这就是经过我选择的东西,经过我的咀嚼,来让你尝尝味道。

因此他要达到一个目的,什么目的呢?就是品尝我选择以后的味道。叫你认可什么呢?认可我是坦荡荡的,我是依法办事的,我不是做戏,我是依法审判。很好,就细节来说,我一点都不知道。阁下知道他犯的什么罪吗?不知道,没有一位知道。别人说,网上说的很多,网上说的是真的是假的我也不知道。

演出要达到什么目的

但是不管怎样我有一点是知道的,第一他不是为了反腐败,你相信不相信?如果要反腐为什么要抓要求公布财产的十君子?许志永为什么要抓起来?如此可见,他不是要反腐败。第二,他也决不是说要实行法律,如果要实行法律,那么为什么薄熙来违反法律的很多事情都不提,这个就是大家刚才讲的很多事情,重庆抓了五千人,判了1千3,多少亿的财产,只有百分之点几交公,剩下的百分之九十九点几不知道到哪了,为什么?

也可以说这些事情都是假的,那么我可以得出这样一个结论,演出以后给大家一个印象,印象是什么?中国的官真清廉呀!一个政治局委员,干了多少年,才贪污了两笔,一笔叫两千万,一笔叫五百万,那个玩意是个村长的水平,还是个乡长的水平呢?哪是个政治局委员的水平?政治局委员真这么做,人民就幸福了。所以目的不在于反腐,目的在于表示中国官员的清廉,中国政府的公正,中国政府的无私。

看审薄大戏要让全国人都进入角色

别的事情都不是本案,大家看了以后义愤填膺,有的人骂薄熙来,好家伙你狡辩!你这样说,你就进入了我思想的牢笼。就是说你嚼我吐出来的东西,你越嚼越有味道,那你就被我同一了,你已经投入到里边去,自己在这两者之间找是非,就是说我本来是设计一场戏的人,就是说你完全走到戏里面去,进入角色,目的就是要全国人民进入角色,相信中国的司法是公正的,是透明的,中国的官员是清廉的,一个政治委员干了多年,就贪污两笔我马上查出,其中我们也是根据法律办事的,他自己申辩我们认为他是有道理的,我们就接受;认为没有道理的我们又坚持原判,中国的司法多么有力量呀!

只要认为他不是戏,就达到目的了。你如果要认为是唱戏,那么他就失败了。

现在是可以审薄熙来三个月都可以,薄熙来做得越热闹,法庭越显示公正。最后人家说这个对中国反腐败有作用吗?对中国的法制有作用吗?对中国的人权保障有作用吗?对中国的宪政的实施有作用吗?想一想你们就觉得这是南柯一梦。

本来不乐意演这场戏的,这是被迫演的一场戏,不演实在太难看了,不切割不行,不洗澡,不照照镜子不行,因此就决定演场戏。诸位阁下需知,革命就是演戏。你如果觉得这是做梦,那我就告诉你,所以下一步很可能是毛邓三科梦五个东西,毛邓三科一场梦。

审薄声中读文件

江棋生 來源:電子郵件

    这几天来,我关注的重点之一,是薄案在济南的开审。不过,实话实说,在以外遇和绿帽子为底色的审薄连续剧特许热播中,我更为关注的,乃是不久前完整浮出水面的中共中央办公厅九号文件。

  8月上旬出版的最新一期《明镜月刊》,全文刊登了中共中央办公厅于今年4月22日下发的九号文件。在仔细判读文本内容并综合有关信息之后,我认为:它不是伪造的,而是真实的。此外,我还要如实相告,读这样的东西可真不是好差使——这份东西左味扑鼻,烂调扎堆,读之时有恶心的感觉。第三,不管怎样,我是耐着性子读下来了,并且还做到了读有所值,颇有心得。

  九号文件下发时,离薄熙来权斗落败沦为阶下囚已一年有余。系狱秦城的薄熙来,已没有资格读到习近平首肯的这一官方文件。但是我相信,如果薄熙来知晓这份文件亢然凸显的极左立场,那么,即便他对习近平等人心怀满腹怨恨,他也一定会像其他毛左那样,高举双手赞成。左味极重的九号文件,先是列举了宣扬西方宪政民主宣扬普世价值宣扬公民社会宣扬新自由主义宣扬西方新闻观宣扬历史虚无主义质疑改革开放七条错误思潮和主张,认定不能任其蔓延。接着,又进一步列举了西方反华势力和境内异见分子’”近期六种主要活动,强调对此,我们绝不能放松警惕,更不能掉以轻心。最后作出部署,要各级干部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掌握领导权和主动权,并确保新闻媒体的领导权始终掌握在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一致的人手中。不难论定,在九号文件的全部行文中,除了在质疑改革开放那一节中将毛左轻轻打了一板子外,文件的其余内容,无疑都说到只剩余生的薄熙来心坎上去了。

  薄熙来重庆折戟后,毛左、薄粉一度垂头丧气,情绪低落。而这份九号文件,则使他们心情振奋,鼓舞有加。早就听说,毛左、薄粉闻知九号文件后,有不少人喜出望外,奔走相告,觉得重庆模式有望一脉相沿,薪火相传——看来这一桥段并非不实之词。在经历一番跌宕起伏之后,毛左们确有理由相信,他们和官家之间存在着一种坚挺的上下共识或朝野共识。然而,九号文件对另类寻求上下共识或朝野共识的人,又有何意义呢?我知道,民间有不少人一直在寻求一种基于普世价值的上下共识或朝野共识。我十分理解他们的良苦用心。不过我真诚希望,这份九号文件对他们来说,应是一帖高效清醒剂才好,这样就能促使他们尽早明白,想和现在的官方达成他们所希冀的朝野共识,该有多么不靠谱;想和如今的官家共铸他们所寻觅的共同纲领,又该是多么不现实。

  我还知道,民间有不少人一直在呼吁政治体制改革;从政治体制改革碎步走政治体制改革小步走,再到政治体制改革中步走,苦口婆心,仁至义尽。然而,痴心难改的吁者们,请读读九号文件吧,请看看那里头,可有一丝一毫要搞真的或假的政治体制改革的影子?通篇九号文件里,连装模作样的政改说辞都懒得重述而了无踪迹;甚至连建设公民社会这样温柔祥和的主张都要拒之斥之,若你们仍去徒呼政改,岂不太过悲哀?

    九号文件的曝光,也顺便澄清了一桩不大不小的公案。今年5月25日,我的母校——中国人民大学的杨晓青副教授率先向宪政开炮,接着是胡锡进郑志学等紧随其后。当时,很有一些论者指责杨晓青等人欺蒙和误导执政党领导郭道晖先生语),怒斥他们蒙蔽、欺骗党和国家的高层领导干部华炳啸先生语),谬说他们是对中央领导人实施逼宫田飞龙先生语)等等。现在看来,这种毫无根据的责难完全冤枉了杨晓青等人。事实真相是,杨晓青等人只是自愿货与执政党领导,俯首听命于习近平为首的高层领导干部而已。而为人诟病、徒遭嘲讽的杨晓青、郑志学、王小石、马钟成等人文章之烂,也完全是它们的底版——九号文件太烂之故。

    不过,这份九号文件虽然很烂,但却非比寻常。依我之见,它注定会在中共历史上占有独特的一席之地。纵观九号文件之前中共的全部中央文件,人们固然见不到有哪份文件是认可、肯定西方宪政的,但也从未听说过有哪份文件是明火执仗与宪政过不去的。而这份九号文件,则破天荒地以白纸黑字宣示了官方对宪政的公然敌视,裸泳般地亮出了社会主义与宪政势不两立的架势;官方进而通过策动5月及8月的两拨摇旗出击,让世人初识了九号文件的狰狞,领略了中国梦绝非宪政梦而是反宪梦的真谛。

    行文至此,我要公正地说一句,拒绝遮遮掩掩,不再挂羊头卖狗肉,是九号文件值得肯定之处。而且我得坦率承认,我与九号文件之间,其实存在一条明确的朝野共识,那就是,我也坚定地认为,宪政与社会主义薰莸不同器;香茎与臭草,不能共一屋。有必要强调指出,这里的社会主义,不是指仅存于社宪派头脑中、心目中或纸面上的社会主义,而是如贺卫方先生一再申述的那样,指作为一种基本社会制度现实存在的社会主义。当然,在这一朝野共识之下,乃是深刻的基本分歧:关于何者为薰,何者为莸,我的确认与九号文件的论定,刚好颠个倒。

    九号文件的论定是,社会主义得很,宪政是个东西。也就是说,社会主义为薰,宪政为莸,二者不同器,即格格不入,不能共处。我的确认是,宪政为薰,社会主义为莸,二者不同器——既不会有什么社会主义宪政,也不可能有什么宪政社会主义。宪政与社会主义薰莸不同器,和民主与社会主义薰莸不同器是一个道理,一回事。于浩成先生早在2011年2月,就在香港《争鸣》杂志上发表了《民主与社会主义薰莸不同器》一文,继李洪林王书瑶先生之后,他把民主与社会主义不能兼容并存,说得清清楚楚;把民主与社会主义尿不到一壶去,写得明明白白。他的论证完全可以用来说明:宪政与社会主义不能兼容并存;宪政与社会主义尿不到一壶去。我在这里,已无需赘述。

  今天,一场与法制有关而与法治无涉的薄案庭审,已经落下帷幕。尽管刻意与政治切割、与唱打剥离,身穿雪白衬衣的薄熙来和王立军、徐明、唐肖林等人,还是在庭上真实地再现了彰显主子与奴才关系的官场生态和官商生态。这是一党专政下典型的政治生态,一种决然敌视宪政、诅咒宪政、排斥宪政的政治生态。而九号文件的宗旨,绝不是去触动和变革这样的政治生态;恰恰相反,是要全力维护和加固这样的政治生态。

短文不短了。关于我读九号文件之心得,暂时就先聊到这里吧。

  2013年8月26日 于 北京家中

自由亚洲电台8月28日播出

10-130524七不講中國政治改革的希望徹底落空

程翔  東亞民情  來源:電子郵件

今年初,筆者在此專欄發表文章《對習近平政改抱希望者可以休矣!》(見2013年01月31日),指出憑他就蘇聯東歐崩潰發出的感慨:諾大一個蘇聯共產黨竟無一人是男兒,沒什麼人出來抗爭,這一句話,斷定人民不能對習近平政改抱希望。

果然,在2013年5月13日,中共中央辦公廳印發了《關於當前意識形態領域情況的通報》(即中共中央2013年9號檔),提出所謂七不講的鉗制思想新措施,進一步證實了筆者的觀察。所謂七不講,是指:普世價值不要講新聞自由不要講公民社會不要講公民權利不要講中國共產黨的歷史錯誤不要講權貴資產階級不要講司法獨立不要講大陸媒體在刊登這一通報時透露中央對當前意識形態領域值得注意的七個方面的突出問題分析深刻、態度堅定,對意識形態領域鬥爭的尖銳性、複雜性有更加清醒的認識。要求要充分認清加強意識形態領域工作的重大意義,充分認識西方宣揚的觀點、理論的危害性。(見《重慶日報》)檔傳達到縣團級後,除了左派外,舉國譁然,因為這是明顯的一個大倒退。有毛左派紅歌會網站聲稱,通報明確指出了歷史虛無主義等幾種錯誤思潮,是對於反對、詆毀毛澤東的人的有力回擊。但是,以自由派學者為主力的網路輿論齊力炮轟。中國知名異議人士、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的政治秘書鮑彤表示七不講使習近平的中國夢一夜回到辛亥革命之前:意味著中國13億就是不要再做憲政夢、新聞自由、公民社會、公民權利的夢……。

作家草軍書稱,這是要孜孜不倦地毀掉整個民族未來!這是要讓大學生兩眼一抹黑,個個變成思想迂腐守舊、見識淺薄無知的新式癡呆人啦七不講證明本朝新君與前幾任毫無二致。天朝崛起將是一場春夢中共為什麼在這個號稱盛世的日子裏,要出臺這麼嚴厲的措施來控制人民的思想?北京理工大學教授胡星鬥認為,中共當局一切工作的出發點都是為了維穩,估計是由於現在社會形勢非常嚴峻,中國百姓不滿的聲音非常大,所以提出七不講思想領域的維穩措施。事實上,左派對當前的局勢確是憂心忡忡的。上述紅歌會網 5月16日刊登了有紅色坦克之稱的極左派人士張宏良(中央民族學院教授)的文章《當今中國正在上演蘇聯解體前夜》,儘管筆者不認同他們對蘇聯解體原因的分析,但對中共越來越面臨執政危機的分析則是心有同感的。根據內地反話正說的語言習慣看,從中共反復強調要每個共產黨員要對理論自信、制度自信、道路自信可以看出,他們恰恰是對自己缺乏自信七不講明顯地帶有習近平個人色彩,這從其中一個不講是黨的歷史錯誤不講可以看出。我們不妨追索一下他對中共歷史問題的看法。2010年7月21日習近平(他當時已被確定為總書記接班人)在全國黨史工作會議上強調:堅決反對任何歪曲和醜化黨的歷史的錯誤傾向

2011年習近平主持的《中國共產黨史》第二卷和《中國共產黨大事記1921至2011》時,就充分肯定了中共的一些錯誤。例如:《中共黨史第二卷》肯定了"中共史上對農業、手工業、資本主義工商業的社會改造、肯定了反右派是正確的、肯定了文化大革命時期經濟是發展的";《中共大事記1921--2011》,習近平也肯定八九學運是反革命暴亂的說法。今年1月5日,習近平在中共新進中央委員、候補委員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研討班上講話,提出兩個兩個不能否定,即不能用改革開放後的歷史時期否定改革開放前的歷史時期,也不能用改革開放前的歷史時期否定改革開放後的歷史時期。5月7日,中國官媒《光明日報》發表中共意識形態部門--中央黨史研究所第二研究部副主任齊彪的評論文章"'兩個不能否定'的重大政治意義"。文章披露習近平強調:在作第二個決議(筆者按:即1981年中共制定的《關於若幹歷史問題的決議》,該決議指出毛澤東的錯誤是三七開)時,鄧小平堅決維護毛澤東和毛澤東思想的重大意義,指出,如果當時全盤否定了毛澤東同志,那我們黨還能站得住嗎?我們國家的社會主義制度還能站得住嗎?那就站不住了,站不住就會天下大亂

從以上的例子可以看到,習近平關於黨的歷史錯誤不能講, 與他以前在歷史問題上的表態是一脈相承的。中國學者、國務院農村發展中心前研究員姚監複說,和很多太子黨一樣,習近平是浸淫著毛思想成長起來的紅色接班人,這種成長背景和目前的位置決定了他說出"否定毛澤東,天下大亂"是真實想法,不僅是出於尋找中共合法性基礎的考量:"他們太子黨的主要心理就是父母給我肉體生命,黨和毛澤東給我政治生命,對他們來說政治生命是最主要的,因此他們對毛澤東的感情是分不開的,他們的地位也和毛分不開,因此屁股決定腦袋。習近平就是這樣的紅衛兵水準,毛澤東培養的接班人的水準。"姚監複指出,習近平七不講的核心要義即為堅持一黨專政

七不講的出臺,使得去年12月習近平南巡後,70餘位中國公共知識份子就推進依憲執政、落實選舉民主、尊重表達自由、深化市場經濟、實現司法獨立、保障憲法效力等向新晉中共高層諫言、期待政改的希望徹底落空。

南华早报 | 贺卫方:答薄熙来案的几个问题

《中国数字时代》來源:電子郵件

北京大学法律学者贺卫方,就薄熙来审判接受美国「全球观点」书面访问。

:您曾经在重庆打黑,司法完全沦为整人工具的时候,写过〈致重庆法律界的一封公开信〉。今天重庆打黑事件的幕后老板正接受司法的审判,您认为这算是正义得到了伸张么?

:在所谓「打黑除恶」的数年间,重庆当局的确策动了大量践踏法治、剥夺民财、大规模刑讯逼供等行动。通过当时的重庆官方媒体的报道,薄熙来是这场运动的主导者,也可以说,是重庆所发生的种种冤案错案的总负责人。假如本次审判中,检察机关所追溯者也包括案件主角在重庆期间除掩饰谷开来杀人之外的滥用职权、妨害公务等嫌疑犯罪的行为,那么本案的意义将会更大,甚至可以为重庆那些冤屈案件的平反开启一扇门户。

在本案审理中,薄熙来在辩论阶段为自己在法庭上的表现辩护说:「我希望公诉人不要把我在法庭上讲我的意见当作是恶劣的行为,当作是翻供。我国法律为了防止冤假错案,设置了公检法相互制约的制度,特别是检法的互相制约的机制,还包括辩护人,就是为了防止冤假错案。如果只听检察机关的一面之辞,会导致冤假错案大量发生。」到自己成为被告人的时候,他居然能够把这个法律上的道理讲得头头是道,这是一种讽刺么?

:从几天来法院对薄熙来的审判来看,基本上还是严格按照法律程序进行的,您认为这是一种进步么?还是您认为有什么不足。

:令人欣慰的是,济南中级人民法院没有「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法庭表现出很好的中立性。从该法院官方微博所展示的庭审过程看,公诉人、辩护人都有很职业化的水准,尤其是被告人自我申辩的权利得到了相当程度的保护。尽管对于民众和媒体旁听的自由还是有明显的限制,但是,最令人意外的是,法院通过微博把庭审中的基本情况都显示出来。从文字数量与庭审时间的比例看,有所筛选,但似乎大多数法庭言辞都发布出来了。这在同类案件中是史无前例的。当然,能够这样公开不会是济南中院自己决定的。决定的力量来自何方,其初衷是什么,目前尚无法判断。

没有亲历法庭,仅仅从法院微博所发布的信息观察,庭审的缺陷还是有一些。前面我们已经提到,济南检察院所起诉的犯罪范围受到了纪委的约束,这样公诉与审理的范围都不是从严格的法律标准而划定的。这是第一

第二,正由于公诉人和合议庭法官无从完全严格依据纯法律准则起诉和审理,所以当法庭质证和辩论中出现一些应该抓住的情节与问题时,法官和检察官却未予深究。最明显的一个例子是在第二天的庭审中,律师发言说:「王立军的证言给人一种感觉就是开来是因为尼斯房子,尼尔威胁所以才产生11.15案件,实际上不是,尼尔发给薄瓜瓜的邮件他要的是1400万英镑,是一个项目的中介费,与尼斯的房屋无关。」这是一个重大线索,很可能涉及薄家其他经济犯罪(怎样的一笔交易可以产生如此巨大数额的中介费!),甚至有可能涉及到谷开来杀死尼尔海伍德的真实动机,必须加以深究,可惜,检察官对此放过了。

还有,在最后辩论的环节,薄熙来将他之所以打了王立军(一巴掌或一拳),归因于王与谷开来之间的不正当关系所致。显然,法庭需要揭示他们之间究竟存在着怎样的关系,如果有不正当关系,持续多长时间,之间有怎样的交易?这也可能与谷开来杀尼尔海伍德的实际过程有关系。法庭也未予追查。

第三,本次审理中,王立军等几位证人亲自到法庭作证,并接受被告人与律师的面对面的质询,与合肥审理谷开来和成都审理王立军相比,这是济南审判的一大亮点。不过,也有一些缺陷。例如该出庭的绝大多数证人还没有出庭,所有出庭的证人都是控方证人,辩方证人无一出庭,甚至法庭展现的书面证据也没有对被告人有利的。我们有理由追问:在庭审之前,律师是否进行了广泛的证据获取?另外,薄熙来在法庭上明确地说他曾两次申请谷开来出庭作证,但审判长以刑事诉讼法第188条不能强制亲属出庭作证的规定为由拒绝了,只是现场播放谷作证的视频。但是,本条所保护法益是亲属之间的伦理关系价值。既然谷已经同意通过视频作证,那是否出庭只是技术差异,况且她不出庭带来的后果是,涉及被告人罪与非罪的诸多事项无从反复对质。

第四,相对于本案所涉及到的如此复杂的情节,整个庭审时间还是太短。

:作为中国最知名的法律学者,您认为薄熙来、王立军的受审,是否标志着中国司法史上的黑暗一页已经过去。

:去年重庆事件的发生已经是一个关乎中国法治走势的大事件了。虽然这一次审判回避了对重庆黑打导致冤狱所应有的审查,但是毕竟薄坐到了被告人席。他发出的要求有公正的程序的呼声较之一般人有更大的冲击力和说服力。

:您觉得薄熙来重庆模式的终结,对中国法治的未来真的有示范意义么?还是这只是个个案,中国法治并不会因此而得到认真和深远改善?

:我只能说,在这次审判之后,与重庆模式相关联的那一套「路线、方针、政策」是否能够得到认真的反思和深入的正本清源是检测中国未来法治乃是政治走势的一个标本。

2013年8月27日 上午 5:04

陕西多起命案悬而未决 家属及其上访多年(一)

自由亚洲电台 來源:電子郵件  2013-08-14

被当街打死的左明炜。(受害者家属提供)

http://www.rfa.org/rfa_resources/graphics/icon-zoom.pngPhoto: RFA

4.jpg

牛文宏。(上访者本人提供)

http://www.rfa.org/rfa_resources/graphics/icon-zoom.png

5.jpg

马德才父女乞讨上访、维生。(上访者本人提供)

http://www.rfa.org/rfa_resources/graphics/icon-zoom.png

6.jpg

八大命案受害家属集体街头展示冤案。(上访者本人提供)

http://www.rfa.org/rfa_resources/graphics/icon-zoom.png

7.jpg

左明炜家人在西安中院门前哭诉。(上访者本人提供)

http://www.rfa.org/rfa_resources/graphics/icon-zoom.png

image001.jpg

马德财。(上访者本人提供)

http://www.rfa.org/rfa_resources/graphics/icon-zoom.png

3.jpg

徐日升。(上访者本人提供)

http://www.rfa.org/rfa_resources/graphics/icon-zoom.png

1.jpg

公安给马德财不予立案通知书。(上访者本人提供)

http://www.rfa.org/rfa_resources/graphics/icon-zoom.png

俄罗斯作家列夫.托尔斯泰说过:幸福的家庭都是类似的,不幸的家庭有各自的不幸,然而,在陕西,最近却有八个集体上访的家庭走在一起。他们的不幸是共同的:都有一位亲人失去生命。从本集开始,我们针对陕西的八起人命案以及事后的处理展开调查。

乞 诉 歌(马德财编写)

十冬腊月冰雪天,女儿泪水已流干。

身蒙大冤心不甘!我的华发全脱完。

家破人亡谁怀念?千千万万寻警官,

老爷君子听我言:张保社个浆子官。

去年五月噩耗传,先剥夺我知情权,

我儿坠楼赴黄泉!再剥夺我申辩权。

二十有三正青年,真实案情他隐瞒,

定性自杀是公安。威胁证人叫走远。

家母八旬风烛年,疑窦丛生没有边,

小女自幼全身瘫,公安一手要遮天。

瞒过老母来西安,流落乞讨快两年,

同女乞讨大路边。不知何时见青天?

据调查,这把八位受害人家属曾经到陕西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大门外喊冤,抗议公检法办案人员徇私舞弊贪赃枉法执法不公包庇罪犯的罪行,希望省人大领导能了解他们的冤情,敦促惩治案犯及徇私舞弊的公检法人员。

二 十多分钟后,从省人大大门里闯出六七个穿便衣的人,对他们大声呵斥,撕扯挂在墙上的标语,没收他们摊在地上的冤状,驱赶围观者,推搡他们,要他们到信访 接待室谈问题。他们大声质问:我们到省人大信访接待室去过多少次了,根本不解决问题,我们在这儿喊冤,希望省人大领导能出面听听案情,解决问题,你们 就这样对待我们?”“旧社会当街拦轿、击鼓喊冤,还有老爷接状子审案,现在我们千呼万唤不见老爷出来,你们算什么人民代表的机构?你们代表啥人”“大冷的天,我们喊冤,你们不听我们的冤情也倒罢咧,还要这样驱赶我们,要我们到信访接待室,让信访接待人员再推诿我们,哄骗我们,不要说按人民代表的标准了,就是按一个普通人的标准,你们够格不够格?有没有起码的人性? 围观的人越来越多,这些穿便衣的官员无言以对,又回到大门里边去了。他们在省人大喊冤,没吃没喝,冻得发抖,一直到天快黑

他们几家都有亲人被罪犯杀害,为亲人被害的案子,都到北京上访过多次,有人拦过温家宝总理的车,拦过省委书记赵乐际的车,几年的诉讼上访,家破人亡,倾家荡产。

下面是受害人对各自冤情的叙述(有的受害人家属并没有采访到):

牛文宏:我儿子牛智育是我们村八组组长,他为了保护集体的土地,被毁田挖沙的老板雇佣凶手周浩等四人于二零零九年元月二十一日晚残杀。办案警察破坏现场,烧毁物证,只逮捕了主犯周皓,不追究其他凶犯。所有办案人员,包括警察、检察官、法官,没有一个人、一次主动向我们了解案情和意见,不采纳我们提供的任何证据,对我们多次向他们提供材料不闻不理。受包庇的嫌犯王尊敬又雇了七八个凶手,手持扑刀等凶器,在光天化日众目睽睽下闯入我家,将我家砸了个稀巴烂。我们给刑警队打了六个报警电话,警察不出警。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将这一团伙杀人案,定性为一人故意伤害罪,只判处周浩死刑,对其他罪犯没有丝毫追究。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时多次强行终止我的陈述和辩论,维持原判。最高人民法院的《裁定书》也没有提其他案犯未受追究的问题。西安市中院、陕西省高院办案法官 先后说给我们十万、三十万,要我们不要闹了。我要求查明此案真相!要求追究杀人同伙的法律责任!要求查处贪赃枉法的办案人员!

徐日升:我儿子徐向峰给承包人照看土场,2004年2月11日,被偷挖土的王景章、罗晓江打死在土场,徐向峰没有任何过错。此案在调查审判过程中,有说不完的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的恶行。例如办案人员编造王景章投案自首的情节;私自更改证言;填写登记表不实,掩盖王景章曾因盗窃被判刑一年的事实;没有对到场参与行凶的其它案犯追究责任等等。在甚至王景章不承认打死徐向峰的情况下,咸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决王景章犯故意伤害罪,处有期徒刑10年,判罗晓江有期徒行三年,缓刑4年。我们抗诉,多次上访,咸阳中院对王景章改判有期徒刑12年,对罗晓江的判处不变。陕西高院驳回我的上诉,维持原判。一个因偷抢而杀害无辜者的罪犯,只被判刑12年!我一直没停止上诉上访,而杀人犯王景章在看守所和监狱总共只呆了七年多,2011年6月放回家。

张大联:我丈夫左明炜为成立业主委员会,维护业主的合法权益,2009年4月23日下午被西安万强置业公司董事长腾麟雇凶打死在大街上,我也被打伤。办案的公安人员把腾麟抓了又很快放了,并暗中与腾麟通风报信,听腾麟的指挥安排,对死者家属刁难威胁。我到省委、省政府、北京上访多次,为此区政法委官员找我谈话警告我,公安、街道办人员恐吓我,持续地跟踪、监控我。直到2009年7月9日,也就是案发后的第75天,我在西安拦了温家宝总理的车,拦了省委书记赵乐际的车,公安机关被迫对腾麟发出通缉令50多天后,腾麟才在办理出国护照时被逮捕。滕麟在法庭上供述,在被通缉期间,他就住在家里,还与警察通过几次电话。2010年12月16日,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一庭判处杀人案主谋腾麟死刑,另一主谋王少华死刑,主要凶手李彬死刑缓期两年执行,主犯李秀宝无期徒刑,其它案犯吴西文、石超文、冯刚等五人刑期十五年至十年不等。对于此案当事人的上诉,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于2011年7月21日做出《裁决书》,说西安中院的判决事实不清,证据不足发回重申。我认为如果说西安中院的判决不公,具体应该有以下几点:李彬是殴打左明炜致死的主要凶手,依法应判处死刑立即执行;此案的办案人员有许许多多明目张胆严重弄虚作假贪赃枉法包庇嫌疑人的行径,应严加追究惩处;此案还有参与者被包庇放纵,没有受到追究。

李 克祥:我儿李稳利以用自家的卡车拉运建筑材料维生,他与李栋是经营上的伙伴。杀人犯王文喜曾三次在灞桥看守所被关押和服刑,案发前任村长,长期豢养一帮打手,他因与李栋产生纠纷,2005年12月10日纠集七八个打手,骗李栋跟他说事,用预备的匕首连捅李栋四刀,并追赶受伤的李栋。我儿上前阻止王文喜继续行凶,被王文喜狠命地刺了两刀,匕首扎断肋骨,刺入我儿胸腔十多厘米,一刀刺破左肺,第二刀刺穿心脏,我儿倒地后随从的打手还狠命地在我儿身上、头上踢跺踩踏,我儿当场死亡。王文喜得知逃脱的李栋未死后,又指使帮凶追杀李栋。办案的灞桥公安分局刑警中队长杨立平利用单独审讯王文喜的机会,给王文喜头部涂抹假血迹,伪造王文喜被我儿用砖打伤而不得不正当防卫的假像,而检察院、法院竟然认定这些假象。

王文喜的母亲车桂珍、妻子龚新梅、村干部周 海花等人作伪证,办案警察竟然采信,伪证被我们揭破后,公检法也不追究这些人作伪证的责任。王文喜及其家人多次扬言,他们为打官司已花了买三辆出租车的 钱,约为人民币百万之巨!王文喜先是被判无期徒刑,后被判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同案的帮凶一个也没追究。办案人员叫我们不要再告了,给我们多赔些钱。六年 了,我们不断地上访、上诉,我们不在乎钱,我们要杀人犯偿命!要追究同伙!要追究贪赃枉法的办案人员!

刘仙娥:2003年3月15日,我们村换届选举委员会9名委员开会,商议产生选委会主任的事,时任村长魏宏臣与村民弋三幸等委员发生争执,后演变到谩骂、撕扯。魏宏臣离开会场,叫其儿子魏胜利和预先纠集的十几名打手赶到会场,围攻弋三幸、弋满幸等人,我丈夫弋松云用手电照见险情,惊呼提醒弋三幸、弋满幸:小心,人家拿着刀子!魏宏臣随即大喊:将手电夺了,往死里打!凶手杨党军随即用匕首向弋松云左胸刺一刀,右胸刺一刀,弋松云当场死亡。

魏宏臣以故意伤害罪被刑事拘留,后被户县公安局以取保候审名义释放。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于2003年12月20日以故意伤害罪判处杨党军、魏胜利无期徒刑,三名行凶者对受害者家属的经济赔偿仅有16000元。案件主谋和直接参与者魏宏臣没有受到任何法律追究,案发后在县、镇一些官员的庇护下,竟然又连任两届村主任。仅户县公安局在此案中取保候审名义收取几名被告人保金就有3万余元。这样的判决迫使我多次进京上访。在中央的督办下,2009年3月6日,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魏宏臣无期徒刑。我至今不服这样的判决,一直上访、上诉。魏宏臣是杀人的主谋和现场指挥者,依法应判处死刑,立即执行。

马德财 我儿马星星在西安等驾坡西村秀爱发廊打工,其老板叫魏小涛。2008年5月17日我得讯,我儿子两天前在西安坠楼身亡。我火速赶到西安市等驾坡派出所,办理此案的民警张保社和雁塔分局的警官只让我看尸检的照片,不让我看尸体。随后我了解到:事发当日早晨我儿还曾电话告知我妻子:不想在发廊干了,因为老板及店员老欺负他。5月19日,我在等驾坡派出所见到了秀爱发廊的老板魏小涛,发现魏小涛左颧骨有明显的伤痂。魏小涛和张保社先说是骑摩托碰伤的,后魏小涛和张保社说是魏自己喝醉了酒用酒瓶砸伤的。

西安120急救中心说:我儿被送到陕西省建材医院(现更名为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时神志尚清醒, 院方让魏缴费两万元,魏不缴私自走了,我儿因不能得到及时抢救而于5月14日晚9点20分死亡,尸体被魏小涛转移于西安创伤医院太平间。然而到9月10号,也就是案发115天后我被允许第一次看到我儿子尸体时,尸体严重腐烂,头顶部盖一条毛巾,只能看到面部,发黑,五官模糊难辨,看不到鼻梁。身上盖一条白单子,不允许我揭开看。有冷冻设备的太平间遗体为什么会腐烂成这样?

魏小涛说我儿案发时穿的衣服被魏小涛扔了。扔了办案人员为什么不查找?案发地附近几个人都说,案发时间是上午准备中午饭的时候。可公安部门确定的坠楼时间为下午18时30分,二者相差达七八个小时之久。

魏小涛说我儿打工时晚上就睡在发廊里,而我儿坠楼的地点是在发廊街对面村民黄光明家的五层楼上。黄光明拒绝给我和律师谈情况,并不让我们进楼看现场。

雁塔区人民法院胡立兵法官说,在审理该案人身损害赔偿之诉时,他亲往等驾坡派出所调查事实,遭到张保社的拒绝,不给调出案卷。雁塔区人民法院对于我要求民事赔偿的诉求也不予立案。

张 保社曾对我儿打工的介绍人——马星星的表妹肖巧云造谣说:你表哥他爸连你都要告,致使肖巧云对我说她不知道当时发生的事。张保社还曾对我妻子说:你擅自带儿子离家出走,抛弃瘫痪女儿和八十三岁婆婆,儿子又出了事故,赶快走远。致使我妻从此不辞而别,至今下落不明。

2008年6月27日,我取到了雁塔公安分局签发的《不予立案通知书》,理由是高空坠落死亡,排除他杀,签发日期为2008年6月6日。我于2008年6月30日向雁塔分局申请复议,却被告知:已超过复议时限。

儿 子就这样死了,妻子也离家出走,去向不明。面对儿子死亡的重重疑点,面对嫌疑人与办案人员的这一连串说不清,我一夜之间脱尽花发。我女儿因儿时患脑瘫全身瘫痪,现在完全由我一个人照顾,这使得我现在连打工的时间都没有,只好在不下雨不下雪的天气里把女儿用轮椅推到街上乞讨,维持我们的生活和上访的费用。三年多了,雁塔区、西安市、陕西省的党委、政府、人大、政协、公安部门、检察院、法院我跑了不知多少回,去年9月下旬,我又把女儿托老乡照看,到北京国务院信访中心,排了两天队才见到接访人员,当天接访人员就叫我回陕西处理,说材料已经打到陕西省信访办了。回到西安,陕西省信访办答复说:公安不立案你找公安去,我们管不了。这些年来我总是这样被推来推去,不知何时见青天。

王继全:我因有病不能劳动,儿子王小波16岁就到榆林打工。 2008年4月24日下午,王小波在电子游戏厅被李博和常振兴当场打死。榆林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常振兴死刑,李博有期徒刑2年。我提出民事赔偿,榆林中院不管。我上诉陕西高院,此案在榆林中院和陕西高院间判来判去已经反复了四次,至今陕西高院维持对常振兴死缓、李博有期徒刑2年缓刑3年的判决。杀人不偿命,难道法律是用来保护罪犯的吗?

郭会芹:我儿子李伟2005年11月10号中午被张青一伙歹徒打死在临潼城里大街上张青的表哥是临潼区检察院公诉科书记员,他在本案审理中根本没有回避,直接参与调查审理,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只对直接打死我儿的主犯张青判了个无期徒刑,其他参与围打我儿的六个嫌犯没有受到任何追究,连拘留审问都没有。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维持原判。对于这样不公正的判决,我到北京上访就有八次,至今判决没有得到改正。

封从德:重回天安门广场将引起世界关注

RFA特约记者CK 來源:電子郵件  2013-08-22

ck.jpg

图片:重回天安门广场是封从德从未改变的心愿(CK摄)

海外中国民运人士正在策划的重回天安门广场行动,得到流亡海外的89民运参与者的积极响应。前天安门广场学生领袖封从德表示:重回天安门广场行动无论成功与否,都将引起世界对的关注。

封 从德是六四后遭中国政府通缉的二十一名89民运学生领袖之一。流亡海外后,他曾多次向中国驻法国、美国大使馆和旧金山中国领事馆要求回国接受公开审判,但都不获答复。2009年六四20周年前夕,封从德撰写出版了《六四日记——广场上的共和国》一书,记述89民运的日日夜夜。封从德表示,回国, 与当年参加学运的同学以及当今关注89六四的新一代重聚天安门广场,是他从未改变的心愿。

封从德表示,重回天安门广场行动是由目前旅居纽约的中国民运人士北风提出和策划,已经获得多方面的支持和响应,并且具有可操作性。封从德表示不宜透露行动的细节,但是他说:北风的想法很对。事先大家来认同这个想法,当中的一些人就会在6月4日那一天,在离天安门广场六里半径的范围之内,集结到那儿去。中共当局很难把那么大的范围完全封锁。

封从德表示,重回天安门广场行动成功的可能性很大,但在中共当局全力堵截下,也有可能失败。无论成功还是失败六四25周年之后,还有六四26周年、27周年。他说:一年一年重复的话,北风提出的这个最低诉求肯定能够达到,就是形成了一个世界性的关注。然后说不定某一天形势更好了,真的就可能形成一个爆发点,所以我觉得这是一个值得支持的想法。

封从德表示,重回天安门广场已经成为海内外中国民运人士的共识,却是六四屠夫与当今中共当权者的噩梦。他说:虽然六四镇压已经24年,到明年25周年,四分之一世纪快过去了,但六四仍是 中国政治的敏感神经,一定会成为中国民主转型的标志性的爆发点。你看中共的所有高官都说那不是我干的,是别人干的,李鹏也说是大家一起干的,他们都要撇清,他们都知道这是个罪过,是铁板钉钉的反人类罪,是比希特勒还恶劣的反人类罪。

目前离六四25周年还有十个多月的时间,海外的一些政治流亡人士和关注中国民主运动的华人,已经开始做闯关回国的准备。封从德表示:明年的六四不但是举世关注的六四,也将是激动人心的六四

以上是特约记者CK发自旧金山的报道。

吴仁华在洛完成第三本专著

《天安门事件逐日记录》明年六四面世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萧融 來源:電子郵件  2013-08-14

图片: 吴仁华订于明年六四之际发行第三本专著《八九天安门事件逐日记录》。 (资料照片/记者萧融)

http://www.rfa.org/rfa_resources/graphics/icon-zoom.png

八九民运参与者吴仁华在洛杉矶完成第三本六四专著所有文稿,新书取名为《八九天安门事件逐日记录》,订明年纪念六四25周年之时正式发行。吴仁华表示,新书的撰写难度超乎前两本六四著作,初稿多达七十万字,经删减整理,将以全书五十万字、近七百页在香港面世。

吴仁华从洛杉矶接受本台电话访问,说明他已完成个人第三本著作文稿,订明年为纪念六四25周年在香港对外发行。

他指出:我个人所著关于六四的新书取名《八九天安门事件逐日记录》,书中内容从1989年4月15日胡耀邦去世开始,到1989年6月20日为止每天的记录。这是一本史料性、资料性的书,采用传统编年史逐日写下大事记。

当海外八九一代倡议天下围城重回天安门提前启动纪念六四25周年准备工作,吴仁华期许,这一本书能为海内外关注天安门事件的人们提供兼具八九民运和六四屠杀的完整记录

吴 仁华说:因为外界关注点聚焦在1989年6月3日晚上开始发生的屠杀事件,而这本书包括我过去一再强调的两部份,也是常被媒体报导、当事人写作混淆的概念,一是八九民运,另一是六四屠杀。现在一般年轻人比较感兴趣的是六四屠杀,多数都想知道当时在广场上死了多少人?戒严部队动武屠杀又是怎么发生?哪支部队参与了屠杀行动?但是,戒严部队开枪之前,八九学运、民运的部份也很重要。

吴仁华透露,订明年六四之际面世的第三本著作全书约五十万字,和他个人前两本六四专著《天安门血腥清场内幕》和《六四事件中的戒严部队》相较,这一本新书撰写难度最高,为考据资料投入的心力也最多。

他 表示:当时在八九学运民运发生了很多重大事件,诸如北京知识界联合会当时怎么成立?在什么时间成立?由哪些人参与、哪些人发起?以及北京工自联因何成立?哪一天成立?主要发起人和参与者是谁?我想,八零后、九零后年轻人并不了解当时发生的重大事件。我想留下一本史料性、编年史专著,不仅让年轻人了解八九民运和六四屠杀整个过程,也给以后研究者留下一个可靠的记录。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萧融发自洛杉矶的报导。

淮生:权力如猛虎不能散养,权力如洪水不能越界

——从常识角度阐述宪政对中国的意义

作者: 淮生 來源:電子郵件

长江的水流,我们已经将其限定在两条界线范围( 指的是两岸堤坝)内运行;没有开闸指令,不能越界;虎豹,我们将其限定在铁笼(或动物保护区)内活动;高致命性病毒,我们将其隔离在密封罐里。唯独权力——这个伤人能力超过洪水猛兽千万倍的力量形式,我们还没有将其关进笼子,任其在笼外游荡。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都有必要关注这一点。因为它攸关我们每个人的身家性命。权力不能散养,犹如老虎不能散养一样,散养必定伤人;权力不能过界,犹如洪水不能过界一样,过界必成祸患

民主转型与制度变革征文

自从2013年5月,人民大学教师杨晓青在《红旗文稿》上发表宪政与人民民主制度之比较研究开始,百日之内,中国官媒刊发一系列反宪政的文章,如郑志学认清宪政的本质马钟成宪政本质上是一种舆论战武器望海楼社会主义与宪政不兼容……大意是:宪政是西方伤害中国的工具,中国方面绝不上当。对此,一些忧民的国士,为中国是否会被人引向歧路、是否会一条道走到黑而忧心忡忡,并对上述论调拍案驳斥。本文将从另类视角、从常识层面来说说:中国人为什么需要宪政。并且我认为,其中道理非常简单,用常识足以阐述清楚。

宪政的核心作用是什么?是约束权力

权力是什么?权力是一种力量

对力量为什么需要监控和约束?这种监控和约束是必须的吗

首先强调一点,我们说的力量它并不直接可见。它需要通过载体来展示。奔腾的江水、奔跑的虎豹、疾驰的汽车、飞翔的蜻蜓、攻城掠地的军团、发号施令的权力……都在彰显力量的存在。人类对作用于我们身边的力量,一直在监控、并区别对待。比如说,几只蜻蜓从我们门前飞过,我们不会恐慌,不会躲避;可是,几只从动物园逃逸出来的猛虎在我们居民区游荡,我们必定惊慌,谈虎色变,避之唯恐不及。为什么?无非是蜻蜓对人群不构成危害,而老虎却能让人随时会缺只胳膊少条腿、甚至搭上性命。另外,并非力量释放越大,我们就越惊恐。比如,两年前,大西洋出现了一次能量巨大的火山爆发、喷出的熔浆几乎能够形成一座岛屿;比如十九年前一颗彗星猛撞木星、释放出至少100,000倍于汶川地震的超级能量。对此,我们淡漠处之,不当回事。为什么?这无非说明:人类不是害怕力量,而是害怕那些能够作用于我们、伤害我们的力量

作为地球事务的主宰者,从有史记载的几千年以来,人类对一切发生在我们周边的力量,都进行了监控、进行了危害评估、进行了筛选分级,并设想出应对策略。对那些能够造成重大危害的力量,人类在评估自身能力后,选择是干预约束,还是避险止损。这种危害处置流程,从未间断。下面继续分析,人们对蜻蜓和老虎等力量载体的不同态度:人们不理会蜻蜓,不意味着蜻蜓脱离了人类的监控与约束的范围,如果某一次发现了蜻蜓跟鸽子一样,能携带致命性禽流感病毒,人类对它的干预会立即跟进;此外,人类中总有一些人,随时检查兽笼,看虎豹是否可能从中逃逸;监测高水位压力下的堤坝,看是否有漏洞;监测海啸,看它什么时候登陆……总之,对危险的力量,人们设法约束;不能约束的力量,则拒绝使用。例如,一匹缰绳的骏马、一辆失控制的汽车,有人会去乘坐吗?天空闪烁的雷电蕴含了巨大的能量,人们会引下来作城市照明吗?……都不会。老夫子告诫同胞,见危邦,不入;见乱邦,不居。为什么?因为这些力量不可控。

一个正常的社会,一切力量都应该是在大众的掌握之中;即便曾认为尽在掌握、非常安全的力量,人们依然反复审视,看它是否可能失控。话说两年前日本福岛核电站发生了让世人震惊的大爆炸。之后,德国默克尔政府宣布:德国将在未来十年彻底关闭境内所有核电站,并迅速关闭了其中的一小半。是德国人不需要能源了吗?不是。德国放弃的不是能源,放弃的是一种不能控制的力量——即使这种不可控因素导致的伤人概率小于万分之一。这里显示了人类最基本的一个价值判断:安全至上;一种不能被控制的力量,我们宁可舍弃它;对力量的使用的首要前提,是确保对力量的驯服。 几千年的生存经历让人们深知,失去约束的力量,常常带给人们的是灾祸、是死亡。因为这样惨痛的教训,数不胜数。

权力对人的伤害与猛兽对人的伤害,有何异同?

文章开头说过,权力跟洪水猛兽一样都是力量。这个不难理解。比如说1898年,谭嗣同等六位身强体壮、平均年龄三十六岁的男子汉,被一个岁过花甲、身材娇小的妇人慈禧瞬间秒杀。其过程并没有依照《大清律例》的刑部监审,没有律师参与辩护。因为他们让慈禧气恼、因为慈禧想让他们死,他们就得死。这种杀戮效率,纵然是一只猛虎编队也难以做到六君子死于权力,而非死于老太太

对本章节的标题的设问,我们确实有厘清它的必要。它们之间相同的是,都是力量的体现;在它们力量失控的时候,都能给人们带来致命的伤害。不同之处在于伤害的规模、范围、频率、烈度、精度等方面,存在天壤之别。如长江洪水,它逾越堤坝界限祸害沿江居民的时间段,通常在每年的七、八这两个月份。其它月份,它是安全流淌的母亲河,滋润农田,滋养沿江流域数亿人口;比如老虎,它嗜血凶残,伤害人畜,这是事实。可这发生在它饥饿的时候。一旦吃饱它就消停。权力不一样。在它发威的时候,它会在其力所能及的疆域内兴风作浪,能够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对任何个体人或群体人展开攻击。在失控的权力面前,无论庶民、王公、巨贾,甚至君王自身,统统没有安全可言。失控权力带来人祸之惨烈,我从两个角度举来说。先从宏观数据来说:斯大林统治苏联时,被他害死与饿死人数,保守数字是1000多万,实际数字已经无法统计(人民网2011/06/27),就连事发60年后进入克里姆林宫、坐上斯大林当年座椅的梅德韦杰夫,对此斯大林暴行也忍不住予以愤慨谴责;从滥权细节看:伊拉克暴君萨达姆的儿子乌代,就因为自己看上一个女孩的时候,发现该女孩早就被另外两名19岁的男生喜欢上了。于是,乌代把这两个情敌抓来扔进狮笼,作了他喂养的狮子的一顿点心。鲜活的两条生命,顷刻间化为一小撮骨渣。(京华时报2003/7/28第A15版)。

中国人爱说伴君如伴虎, 把权力跟老虎搁在一起相提并论,显然早就明白权力是力量的道理。可是,要是把慈禧/斯大林/乌代跟老虎比较,相比而言,老虎弱爆了:在嗜血与伤害能力方面,巅峰权力要千万倍地强过百兽之王!仅斯大林一个君王,就在自己30年的执政期内害死1000多万。我们想想,即使把前苏联地区3000年(也就是把30年乘以100倍)死于猛兽之口的人数累起来、能有1000万吗?不会有吧?

列举还没完。我想继续补充案例说事:刘志军PK老虎。这里不比暴虐,比贪欲。官方媒体报道入狱了的刘志军,说他的贪污清单里包含374套房,价值8个亿,外加现金也是8个多亿。假定刘志军这样的官人跟老虎一样吃肉:以成人的食量衡量,把刘志军食量高估一点,一餐吃掉1斤五花肉,三餐吃3斤,以其入狱时的物价算,花费50元;把他搂到的这笔财富全都折算成五花肉,这够他吃3200万年——恐怕您对此缺乏概念。我作一点补充:这笔钱可以让他邀上1万个伙伴跟他一起,过肉食者生活。这伙人可以从3200年前的商朝末期——也就是那个喜欢搞肉林酒池的纣王执政的年代,跟纣王同席开始吃肉,可以一直吃到今天。

中国的环保专家告诉我们:中国境内现存的野生东北虎数量大约还有20只、虎的寿命大约20年、一只成年虎一年大约要1.5万元肉食费。如果刘志军贪的这笔钱买肉来喂这批东北虎,可以喂5000多年;若喂养其中一只,可供这只虎吃上10万年(够这只虎生命轮回5000次 累计所需的肉食。)。我们要知道:作为兽中的王者,老虎并不贪。它吃饱就消停,基本不储存隔夜食;而人类里面诸如刘志军这样的诸侯王,热衷的却是存下万年粮,剥夺数以万计的同胞的生存机会;——可见,失控的权力欲壑难填。相比于老虎,刘志军的胃口可以以一当万!可见:长着铁爪獠牙的东北虎不可怕,而戴着金丝眼镜/举着文明棍/举着权杖的刘志军们所代表的权力,才是真可怕!

老虎有自己生活的领地。它吃人是零星的、偶然的、概率性事件。而失控的权力吃人,则是规模性、普遍性、必然性的事件。不但俄罗斯,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各国,我相信,在过去漫长岁月,无辜命丧于权力滥用和权力渎职的人数,恐怕要超过洪水、猛兽、瘟疫吞噬的人命之和,数以十亿计。人类被自己的同类所灭,很可能是人类非正常死亡的最大死因。无论从能力还是从胃口讲,权力比虎力大了何止千万倍!

在中国,权力仅仅调动局部的力量,早早实现了对浩荡长江水的截流;也具备歼灭老虎千万遍的能力……权力的力量如此强大、权力的性格如此凶悍、权力肇事的后果如此惨烈,可是,前面那些政治研究专家却用连篇累牍的文字,企图要告诉我们:没事,中国不需要约束这种力量!

所以,我们的同胞不能继续被人忽悠。从现在起,有必要认真地来评估威胁中国人的生活安宁和福祉的因素,掰开自己的手指算算:洪水、猛兽、疫情……这几种重要的伤人力量,在中国大陆基本都得到了约束;贫富不均、环境污染、腐败严重、司法不公、特权泛滥……这些归结为是制度欠缺问题,制度问题就是权力不受约束的问题。这一点,我们要心知肚明。

权力不能散养老虎不能散养是同样道理

长江的水流,我们已经将其限定在两条界线范围( 指的是两岸堤坝)内运行;没有开闸指令,不能越界;虎豹,我们将其限定在铁笼(或动物保护区)内活动;高致命性病毒,我们将其隔离在密封罐里。唯独权力——这个伤人能力超过洪水猛兽千万倍的力量形式,我们还没有将其关进笼子,任其在笼外游荡。这个现状使得习近平也说,要把权力关在笼子里。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都有必要关注这一点。因为它攸关我们每个人的身家性命。

今天,在全球人口过十万的179个国家中,75%的国家已经实现、或接近实现关权于笼在此背景下,杨晓青们说中国的国情独特,不需要宪政,这是别有用心,立论荒谬。荒谬得如同是说:美国人为密西西比河、英国人为泰晤士河、俄国人为伏尔加河……筑起了堤坝,而中国不需要在长江流域建堤坝一样;如同是说,外国的美洲豹、非洲狮在笼子里关闭隔离起来态势下,中国的东北虎可以放在居民区撒手散养。

对包括权力在内的,一切可能伤人的力量,必须限其在约定的区间里封闭运行。否则,一个社会不会有真正的安宁。而这样的社会,也不会有像样的出路。对力量实现约束,这是一个正常社会构成的基本条件,是人类最基本的需要。人类对此已达成共识。它无关国别、文化、人种、国情的区别。

最后作个小结:权力不能散养,犹如老虎不能散养一样,散养必定伤人;权力不能过界,犹如洪水不能过界一样,过界必成祸患。

完稿于2013年8月18日

熊焱点评当局大审薄熙来案 三罪名恰是中共施政三恶习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萧融 來源:電子郵件  2013-08-23

图片:熊焱指薄案三罪名恰是中共施政三恶习。 (记者萧融摄)

 Photo: RFA000_Hkg8909977.jpg图片:薄熙来受审(济南中院微博)

山东济南中院开审薄熙来案,目前在美国担任军中牧师的前八九学运领袖熊焱指出,薄熙来被控受贿、贪污和滥用职权等三项罪名,恰是深植中共政权各级政府的三大弊端。熊焱认为,倘若不能根除一党专政、建立民主法治社会,中国还会制造出更多薄熙来。

熊焱从密苏里州圣路易斯美军基地接受本台访问,电话接通之前,他刚在手机上关注美国媒体纷以国际头条新闻报导济南中院公审薄熙来一案。

他 说:电话接通之时,我正在手机上看公审薄熙来最新进展,虽然还不知道他贪污受贿具体数字,但是,根据我们亲历中国共产党统治的常识来看,这是中共政权各级别官员的惯例,涉贪数字绝不仅是几千万元。想想薄熙来被公审一案也是可笑滑稽之事,官员贪污和腐败是中国社会的悲剧,涉案者享受过不义之财,最后成为阶下囚。

薄熙来从可能接班领导大位的政治明星沦为被控三项重罪的当事者,熊焱逐一检视薄熙来被控受贿、贪污和滥用职权等三罪名,嘲讽这正是中共政权积累数十年最具代表性的三大弊端。

熊焱指出: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经过1989年六四事件二十四年后,我们的观点和想法已经不再局限于薄熙来、陈希同或陈良宇等个案之上,站在结束一党专制的角度上看,中国有志之士应该知道这是制度的问题,不是人的问题。

放眼海外中文媒体多数都以薄熙来首日公审,当庭翻供否认受贿为新闻标题,熊焱表示,这是1980年公审江青以来最具戏剧性的一次审讯,他原本期待薄熙来能重现江青当庭咆哮、揭露党内恶斗的豪气,强调唯有民主自由和法治才是国家进步主旋律。

熊焱说:今日中国社会真正需要的正气是民主、自由、人权和法治,这才是促进国家改革进步的主旋律。今早看了大审薄熙来的新闻,我通过电邮写下以下几行字,'如果薄熙来能在法庭上高喊,那就很有意思了,这代表他还有一点豪气'。

熊 焱寄望中国老百姓能通过大审薄熙来,反思尽快结束一党专政的必要性。他指出:虽然审判薄熙来可以传播中国共产党好像要整肃腐败的信息,但是,若不能在制度上根除,每个人都有贪污的机会,只要通过行贿和受贿就能为自己获取更大好处,就会去做这样的事情。所以,如果没有一个民主的制度、没有自由的环境、没有健康的社会,每个人都有堕落的可能,也会有被贪污、被腐败的可能。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萧融发自洛杉矶的报导

张千帆 | 政治承诺是靠不住的

作者:张千帆 《中国数字时代》來源:電子郵件

笑蜀先生编的《历史的先声》日前在港再版,集中再现了1940年代新华社等中共媒体刊发的毛泽东等人支持宪政民主的言论。这本书所引用的都是中共领导人及左派人士的原话,没有任何造谣诽谤的成分,却还是没有逃过被禁止在大陆出版的命运。究其原因,应该是讨债味道过于明显──中共当时对民主、自由、宪政、分权、联邦制乃至反对一党专制的承诺,六十多年后怎么一个都不见兑现?言下之意,现在是兑现原始承诺的时候了

对于中共的进步承诺,近来反宪政逆流的代表人物杨晓青的文章解释说,这是当时对敌斗争的策略。换言之,这本来是一套骗取民心的谎话,是不能当真的;自由派别拉大旗作虎皮,拿这个来要挟现政权。这套言论和承诺当时确实欺骗了为数不少的知识分子,加深了他们对国民党专制政权的厌恶、对貌似反专制的共产党的信任和亲近。在那些因此而坚持留在大陆、拒绝蒋介石从海峡那边抛来的橄榄枝、甚至千里迢迢从太平洋彼岸赶回来报效祖国、后来在历次政治运动中饱受磨难乃至冤死的高级知识精英看来,这套承诺很可能更像一个骗局

但是,从不少历史资料来看,诸如此类的阴谋论阳谋论是没有多少根据的。假如当时国民党愿意坐下来好好谈,中共完全可能按其所提的宪政方案去做,并似乎已经采取了一定的实际行动。这也很好理解,因为在内战开打之前,谁也没有必胜的把握;相比老蒋的盲目乐观,毛泽东等中共领导人倒是相当清醒。更不用说从中共建党到西安事变,从来只有国民党老大打共产党小弟的份;虽然中共在八年抗战中养精蓄锐、不断做大,但还不至于有后来三年打垮国军的自信。国共合作对它是有利的,提倡宪政、民主、分权、联邦的效果是限制国民党老大的权力,对它也是有利的。国民党要回到抗战前的一党专政格局、重新统一中国,共产党则只要能划江而治就很满足了,何乐而不为呢?

因此,你可以说中共当年的宪政言论是一种策略,至少不能排除宣传策略的成分,但是没有必要把策略解读成谎言。毛泽东当时主张宪政,很有可能是出自真心,但这也不是说他就是一个宪政斗士;他显然不是,但是当时的国共实力格局使得他认为宪政对中共有利,于是就支持宪政。

今天,我们已没有必要纠结于中共支持宪政是出自真心还是假意。这个问题已经不相关,因为现实很清楚,1949年之后,中共不仅没有兑现当年的承诺,而且宪政、新闻自由、三权分立、联邦制乃至公民社会都成了报刊中不能出现的敏感词。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变化?这个道理简单──格局变了。国民党掌权的时候,宪政是限国民党的政;现在还提宪政做什么?那不是和自己过不去吗?

其实,没有兑现的岂止是1940年代的承诺,1982年宪法不也承诺了许多权利吗?有几条是真正兑现的?纸上的规则和潜规则大相径庭,这种现象在大陆是再正常不过了。

你可以从道德上批判它出尔反尔,但是没有实力支撑,道德批判是苍白无力的。当我们兴高采烈地把所有生杀大权都交给一个我们认为先进无比的政党,我们已经把自己降格为政治奴隶。主人能欠奴隶什么承诺?即便以前做过承诺,那确实是出于斗争需要,不得不如此;现在事过境迁,兑不兑现我说了算,不兑现又能怎么样?当年打土豪、分田地,农民欢欣鼓舞跟着党走;1950年代初,也确实分了几亩地。但是没几年,土地又统统收回来,归公社了,你难道还能不交?不要忘记,国家是干什么的,国家机器掌握在谁手里。

你现在站起来向主人讨说法,那就表明你已经不是奴隶了。不过,主人还没有适应这种变化,他还和从前一样把你定位成奴隶。他的主流逻辑是:只要你还没有实力和我叫板,就慢慢等着吧。不要忘记,国家机器掌握在谁手里!这个江山是我们先辈打下来的,当初也是在你们拥戴下得到的。

每每看到今日中国的困境,便不禁联想起往日失去的机遇。清末是一次多好的机会!民初又是一次多好的机会!国共二次合作何尝不是一次真正的机会!但是我们一次又一次丢失这些机会,不能只怪慈禧或醇亲王,不能只怪袁世凯、孙中山、蒋介石或毛泽东。毕竟,无论是直接还是间接,是我们把他们扶上位的;至少,他们是在我们的普遍麻木和无动于衷下执掌权力的。我们在推翻旧政权的时候,是何其兴高采烈、毫无保留,但是等到我们发现自己的处境正像托克维尔说的那样,被推翻的旧政权总是比替代它的新政权更好,一切为时已晚;这个民族已经把自己的全部命运交给它的新主人,因而只有忍受更深重的苦难。一次又一次不智的选择让我们沦落到今天,每一次都让我们陷入离宪政更远、更深的漩涡……

也许,这一切都是这个政治幼稚的民族所不得不付出的昂贵学费。农民的轻信是无可指责的,但知识精英的天真烂漫是不可原谅的。长期浸淫在儒家正统的教条主义思维当中,中国知识分子对权力政治学从来没有任何概念。我们从来只认君子小人、好人、坏人。坏人便是绝对的坏,必欲打倒并踏上一只脚、令其永世不得翻身而后快;好人便是绝对的好,可以托付身家性命乃至赋予其一切生杀大权,并天真地期待它作出过的承诺,而不知道这样的好人即便有也凤毛麟角,当你手里已经没有任何底牌的时候,你凭什么相信他会兑现承诺?

正如托克维尔对中央集权时的法国观察的那样,政治专制必然造成国民的政治幼稚,因为他们得不到由政治实践走向政治成熟的机会。因为国民幼稚轻信,这样的国家往往越改革越危险,因为它容易爆发革命。一遇到坏人政府,人民就郁闷愤激;一遇到好人的承诺,人民就投怀送抱。专制政体使之无法近距离比较好人坏人及各种承诺,并做出理性的政治选择。

不夸张地说,近代中国所有更坏的政府都是因为国民(尤其是社会精英)的不智选择而登场的。每当我读到某个满腔热血的归国精英惨遭反右文革迫害的悲剧,心里就泛起一阵悲哀。这是一个幼稚政治传统所得的报应,因为他们所憧憬的乌托邦,其实就是一个公权不受限制的地狱。

当代中国大陆的宪政意识已今非昔比,约束公权的必要性已经成为官民常识,但是深陷于威权政治的不幸遗产之中,宪政仍然是一个沉重的话题。《历史的先声》把中共曾经做出的宪政承诺再度呈现在我们面前,与其说是提醒执政党兑现早已过期的承诺,不如说是提醒每一位读者:承诺是靠不住的。更准确地说,它对每一个生活在大陆的人提出了关乎其切身利益的沉重问题:如何兑现执政党对你做出过的承诺?要让当年的承诺成为今日的现实,你该做什么?

作者: Grass Mud Horse2013年8月19日 下午 7:46

纽约时报 | 中央秘密文件视宪政与人权为威胁

《中国数字时代》來源:電子郵件

对腐败的不满及自由派要求政治改革的呼声可能使共产党的地位变得岌岌可危,内部消息显示习近平总书记对此十分担忧。

中共干部聚集在中国各地的会议大厅里,聆听高层领导发出一个严肃的秘密警告。他们获悉,如果党不能根除中国社会的七大颠覆性潜流,权力就可能旁落。

前述七大危险列在一份名为9号文件的备忘录中,该文件明确无误地得到了中国新的最高领导人习近平的首肯。七大危险以西方宪政民主为首,其他则包括对人权普世价值的宣扬,诸如媒体独立和公民社会之类的西式概念,热衷于市场化的新自由主义,以及针对惨痛党史的虚无主义批评。

习近平已经在准备进行一些改革,以使中国经济迎接更强大的市场力量,与此同时,他也在通过群众路线强化党的权威,力度超过了中共例行的纪律整顿活动。本次对中共干部发出的内部警告,表明了与习近平在公众面前的自信外表相伴的种种担心:经济放缓,人们对腐败的公愤,急切期待政治改革的自由派发起了种种挑战,这些都容易对中共构成威胁。

西方敌对势力和国内异见者还在不断向意识形态领域渗透。9号文件称。这个序号是中共中央办公厅今年4月印发该文件时定下的。该文件没有公开发布,但《纽约时报》看到了一个版本,并从四名接近中共高级官员的消息人士那里证实了它的真实性,其中包括党报的一名编辑。

该文件称,一党专政的反对者为了挑起公众对党和政府的不满,已经在揭露官员资产,利用互联网来打击腐败、反对媒体控制以及其他敏感问题上挑起了事端。

这些警告没有做无用功。自从文件下发之后,中共的报刊和网站一直在强烈批判近年来不属犯规之列的宪政和公民社会观念。官员们加大了工作力度,防止公众看到互联网上的批评意见。两位知名的权益倡导人士在过去数周内相继被拘留,他们的支持者称这是对维权运动一记重击。在习近平前任胡锦涛执政时期,维权运动就已经遭到围攻。

习近平的强硬路线令中国的自由派感到失望,一些自由派曾把他的上台视为漫长停滞之后的一个契机,有望推动政治变革。结果,习近平的上台却标志着中共转向更为保守的传统左派立场:他开展整风运动来保证纪律严明,显然还试图捍卫毛泽东的政治遗产,例子之一是他参观了一处历史遗址,20世纪50年代,毛泽东曾在那里亲自进行一次改造中共的尝试。

习近平的指示已经在全国各地通过一系列强制性学习班进行了传达,比如,南部省份湖南的一个地方政府网站就讲到了这样的一个学习班。

宣扬西方宪政民主是在企图否定党的领导,湖南衡阳市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成新平在一个矿业官员会议上说。他还说,人权倡导者希望最终形成政治对抗力量

这场运动给习近平带来一些风险,因为他承认,正在放缓的中国经济需要更能推助市场的新动力,而这种动力只能通过放宽政府管制来获得。

中国的政治圈子密不透风,其中却常常存在争端,支持深化西式经济变革的成员往往跟那些推动法治、促进政治制度开放的人结为盟友,传统派却支持国家加大对经济和政治生活的双重控制。分析人士说,习近平从两个敌对阵营中各取一点的做法,最终可能会让他自己的议程在党内纷争中陷入泥沼。

对宪政的批判引发了自由派知识分子乃至一些温和派前任官员的失望与反对。与此同时,这场运动也让中共正统观念的左派捍卫者感到振奋,他们中的很多人都尖锐反对市场化的改革,尽管习近平和总理李克强都曾表示,这样的改革确有必要。

随之而来的裂痕出奇公开。上海师范大学历史学教授萧功秦说,这种分裂有可能变大,把习近平拖垮。萧功秦支持由中共引导的渐进改革,是这一派当中的知名人士。

现在,左派感到非常振奋,心花怒放,但自由派感到非常气馁和不满肖教授说。他还说,他自己大体赞同习近平的目标。这样的分化非常严重,因为这严重伤害了广大中产阶级以及温和的改革派,即企业家和知识分子。肖教授说。这种局面存在失控的可能,那样一来,就不利于中央领导层强调的政治稳定了。

今年年初,促使中共发起意识形态反攻的压力在中国南部城市广州的街头得到了体现。这里的《南方周末》的工作人员进行了示威,因为一名宣传官员重写了一篇颂扬宪政的社论,原文称国家和党的权力应当受到防止权力滥用并保护公民权利的最高法律的制约。

历史学家萧功秦说,围绕该报的对抗和要求官员公开财富的运动提醒了领导人,刺激他们发布了9号文件。实际上,根据中国东部港口城市连云港的一个共产党网站上刊载的一篇讲话稿,高级中央宣传官员曾开会讨论报纸抗议等问题,称之为颠覆党的阴谋。

美国领导的西方反华势力一个接一个地参与进来,并和国内的异见分子相勾结,以所谓新闻自由和宪政民主之名对我们进行诽谤攻击,连云港市宣传官员张光东援引中央宣传官员会议的结论说。他们试图瓦解我们的政治制度,这就是一个典型例子,他指的是该报的抗议。

但分析人士称,习近平及其同事的尴尬处境来自他们自己抬高的民众期望,而非外国阴谋。要求共产党官员透露其家庭财富的民间活动人士援引了习近平自己的誓言,即结束官员腐败,建设一个更加坦诚的政府。同样,倡导以法治限制党的权力的学者和律师也引用了习近平尊重中国宪法的承诺。

事实证明,对于党领导人来说,即便是这些相对慎重的活动也过了头,因为他们小心提防着任何可能会膨胀为直接反对的挑战。北京的前杂志主编、政治评论员李伟东(音译)说,9号文件由中央领导层的行政中枢中共中央办公厅颁布,这样的做法需要得到习近平和其他高层领导人的批准。

毫无疑问,该文件得到了习近平的直接支持,李伟东说。肯定得到了他的批准,反映了他的整体观点。

自从这份文件发布以来,宣传正统思想的运动已经促使党内刊物发表了大量评论和文章。其中许多都援引了近年在官方出版物中已属少见的关于阶级斗争的毛派修辞。有些人说,宪政和类似的想法是西方颠覆活动的工具,曾促成前苏联解体,对中国也构成了类似威胁。

宪政只属于资本主义,人民日报海外版的一篇评论文章称。宪政是信息战和心理战的一件武器,美国垄断资本主义巨头及其中国走狗用它来颠覆中国的社会主义制度,该报的另一篇评论文章称。

不过,一些分析人士称,受到鼓舞的左派人士可能会对习近平的政府造成麻烦。习近平已经表示,在今年秋天的一次党的会议上,他希望支持能够令市场竞争和私人企业在经济中起到更大作用的政策。然而,党内的马克思主义坚定分子对这类提议十分警惕。

薄熙来是一名有个人魅力的左派官员,观念相对自由的官员和知识分子本希望去年对薄熙来的罢免将有助于他们的事业。但他们的希望已经破灭。薄熙来将在周四受审。

曾与习近平会见的改革派前政府官员胡德平最近发表了一篇关于左倾趋势的公开警告。在他家人运营的用来纪念他父亲胡耀邦的网站上,胡德平说,什么是改革的底线?胡耀邦曾在20世纪80年代领导实施放宽政治和经济管制的政策。

习近平将在今年晚些时候面临另一次意识形态测试,届时共产党将庆祝毛泽东诞辰120周年。庆祝活动的规模尚未公布。但根据湖南省湘潭市政府网站的说法,毛泽东的故乡湘潭正斥资10亿美元来为该活动修缮纪念场所和设施

你必须纪念他,而且,因为他已经去世,你只能说他的好话,不能说坏话,历史学家萧功秦在谈到毛泽东纪念日时说。这就像是在给左派火上浇油。

储百亮(Chris Buckley)是《纽约时报》记者。《纽约时报》驻京记者安思乔(Jonathan Ansfield)自北京对本文有报道贡献。

作者: dapigu 2013年8月20日 上午 12:23

胡说新篇:中国集体领导制完胜美国总统制

作者:吴雨 來源:電子郵件

 胡说新篇:中国集体领导制完胜美国总统制中国官媒《环球时报》近日发表清华大学教授胡鞍钢文章,称中国的集体领导制度明显优于美国个人总统制。评论人士指一些学者已成为执政者的理论工具。

 (德国之声中文网8月19日报道)8月16日,中国官媒《环球时报》发表了学者胡鞍钢的文章《集体领导制创新者》,文章称中国的集体领导制明显优于美国的个人总统制,指美国总统个人权力过于集中,特别是对外决策几乎是由个人作出的。他的决策失误,就要由整个国家和全体国民来承担,而他个人的损失只是不再担任总统而已以美国为代表的西方现代国家,其权力机构既是分立的,又是多元的。它可能会互相制衡、制约,但它也可能会互相掣肘。

 文章在历数美国两党制共和制弊端后,高度赞扬中国政治制度:中国创新并实践了民主集中制,这种民主集中制又形成中国特色的集体领导制,非常适合于中国的基本国情和文化背景,极其适宜于中国的发展阶段和社会条件,十分适应于来自国内外各方面的考验和挑战,也特别有利于中国创造发展奇迹、治理奇迹中国特色的集体领导制,以其优异的实践证明了中国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巨大优越性。这一机制的比较政治优势可概括为:决策行为不翻烧饼、决策效果可预期、决策影响可预见、决策思路可延续。文章还表示:中国共产党人承受着世界上最庞大的人口、资源和环境压力,面临着世界上最复杂的国情,却在最短的时间内为世界作出了最突出的减贫贡献、增长贡献和发展贡献。

    胡鞍钢现为清华大学国情研究中心主任、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近年常发表被视为支持北京政府立场的观点:2012年胡鞍钢围绕着中共十八大主题,撰写了17篇国情报告;2013年发表《中国集体领导体制》等。胡鞍钢本文所持观点早已见诸媒体,2012年7月3日,胡鞍钢曾在《人民日报》海外版刊发题为《辉煌十年,中国成功之道在哪》文章,称由中共九常委组成的集体总统制,在实现充分信息分享的信息结构与充分民主决策的决策结构相互作用方面,远比个人总统制具有明显的信息优势和决策优势,更具民主性、协调性和高效性。今年7月19日,胡鞍钢还曾在《人民日报》海外版上发表文章《人民社会优于公民社会》。文章称:人民社会是中国的重大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与西方公民社会相比,人民社会更具优越性。

中国集体领导制——七常委

说这些违反常识的话很丑陋

 胡鞍钢最新文章发表后,与前次一样再招来网友拍砖无数,一时竟出现网友列队打出Down手势的网络一景。新浪名博作家崔浩成调侃:朝鲜主体思想明显优于美国总统制;网友阿仙奴接续道:天朝7人制优于美帝的总统制,金三的世袭制,又优于天朝的7人制;社会学者于建嵘则简单评述胡鞍钢教授的学说,简称为胡说;出版人洪晃在其微博上表示:看来党真的需要一批新的笔杆子;网友猫眼大帝也发出评论:自己的特权集团集体垄断的政治经济制度造成了无以复加的生态灾难、道德灾难,造成贪官污吏创造人类历史奇迹的现实,这些它都视而不见,还好意思标榜自己的特色。他们究竟要把中国带向何处,中国的结局会怎样,他们难道没有预感吗

 中国学者、前中国国务院办公厅秘书俞梅荪在接受德国之声采访时回顾,上个世纪90年代初,胡鞍钢声名鹊起,其经济学方面的学术观点为业界所看好。二十年过去了,胡鞍钢和很多体制内学者一样,划下一道优美的人生弧线后,半推半就地坠入御用学者圈子我一看到文章的标题,就不必再看内容啦,这两天我还在和别人讨论,像胡鞍钢这样有学问、有作为的著名海归学者,怎么会讲出这样荒诞离奇,违反常识的内容,有朋友认为,无非是他在体制之内,有所企图,希望在体制内多获得利益、再升个一官半职、再多得些名利,无非是利益驱动。如上述胡鞍钢曾在《人民日报》发表关于中共九常委的集体总统制,优于个人总统制文发表的那天,他当选为十八大代表。说这些违反常识的话很丑陋,更糟糕的是,面对大变革时期的大是大非,我们所谓的知识分子、专家学者不应该违反常识来误导社会。

俞梅荪:御用学者成执政者的理论工具

执政者需要学者成为他们的理论工具

 荷兰时政评论人立里,早前接受德国之声采访时,认为纵观胡鞍钢及其他御用学者文章,无非是在表达官方意识形态,且官方已经不再遮掩、充满自信地反智和愚民。

 从今年5月份以来,中国官媒连续发出多篇反宪文章,作者名单包括中共党史研究室第二研究部副主任齐彪、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杨晓青、《解放军报》副总编孙临平郑志学、清华大学教授胡鞍钢王小石马钟成周小平等多个学者。此外,还有广州军区41集团军参谋长李桥铭将军、商人马云等,高调发表违反常识的文章和言论。

   对此,俞梅荪认为,这些学者的文章,未必是来自官方的直接指令或授意,但他们揣度了官方意图,官方也乐得这样的文章出台,为其执政进行理论上的背书:上有所好,下必甚焉,通过这几个月来的反对宪政等一系列违反常识的文章。我想,官方无非是不愿意推进政改,不愿顺着历史潮流往前走,要墨守成规,维持现状,就需要理论和舆论的支持,需要专家学者们的站台,违反常识的诡辩,来宣传维持现状的依据和好处,把一些歪理邪说变成正统和主流意识。

   ●作者:吴雨;责编:石涛

原载《德国之声》,19.08.2013,

www.dw.de/胡说新篇中国集体领导制完胜美国总统制/a-17029147

读者来信:

 周敏:那些御用文人都是中国儒释道文化教育出来的,根子就是三纲五常。既然君为臣纲,自然为君所言就成了天经地义的事情了。所换取的就是官阶的上升,于是乎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了。凡儒释道教育出来的人的思想观念和逻辑思维皆如此。

 反而,不按照这规则说话办事的皆为不识时务者。屡教不改的就一定不是下监就是软禁,恐吓,黑打……。不服的一定要搞得你们服。这就是当今社会的逻辑。

 问题是如今中华人民共和国已经是共和政体了,无论是否完成了共和制都不可能再回到君主制的老路上去。你想创造一套理论使得在共和制下实行君主制度并能合法存在?简直就是异想天开!——20130821

法律学者:薄熙来当庭翻供当局始料不及 图

阿波罗新闻网 2013-08-23 讯】 來源:電子郵件

法庭上的薄熙来

薄熙来在法庭上否认部分被指控罪名

中国周四(8月22日)开始公审薄熙来案。薄熙来面临贪污、受贿和滥用职权三项控罪。

在周四的庭审中,薄熙来否认了所有对他的受贿指控。

他对接受唐肖林110多万元贿赂的指控表示否认并称向中纪委承认受贿是违心的。

薄熙来也坚决否认接受大连实德徐明的2000多万元贿赂。

在北京的法律学者,律师金晓鹏对BBC中文网说,薄熙来当庭翻供是当局始料不及的。这反映了薄熙来的性格。

金晓鹏还称,如此重大的案件公开审理的程度过去也有先例,但是在薄熙来有翻供的情况下还能够继续公开,这个公开的程度是非同寻常的。

始料未及

薄熙来案开庭之前,曾有不少人说,照以往中国重大案件的审理情况,薄案的审理不会有任何悬念,一切都会事先安排好。

金晓鹏指出,按照庭审中薄熙来称在此之前违心地承认过受贿,那么似乎庭审确实是之前有安排了,或者已经同薄熙来达成了某种默契。然而薄熙来却当庭翻供,有关方面对此肯定始料未及。

不过从法律的角度讲,金晓鹏认为薄熙来的翻供和否认比较苍白因为虽然薄熙来过去承认,现在又翻供,但是他们之间金钱的往来以及行贿者提供的证据并没有消失

金晓鹏进一步解释,从法律上说,薄熙来个人的单方翻供不足以排除其犯罪的行为。口供固然很重要,但在零口供的情况下,在翻供的情况下,如果其他证据链条都非常严密,而且都共同指向一个事实,那么法院可在零口供的情况下认定犯罪事实

翻供是对法院的挑战

根据薄熙来的性格,看来余下的庭审也不会一帆风顺。

不过金晓鹏认为这样的当庭翻供从某种意义上倒是一件好事。因为它能打破那种人们习以为常的对此类审判是事先安排的一种判断,使人们对法律审判过程中控辩双方的交锋和证据的认定会有一个更加真实的认识

金晓鹏称,薄熙来翻供对法院是个挑战,对公诉人是个挑战。但如果在这种挑战的情况下仍然能得出一个实事求是的结论,那么这个判决才能真正经得住考验。

金晓鹏认为,从目前能够得到的信息来看,薄熙来案庭审的法律程序是正常的。

阿波罗网责任编辑:刘诗雨    来源:BBC中文网

本文网址:http://www.aboluowang.com/2013/0823/328021.html

阿波罗新闻网 www.aboluowang.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华尔街上的中国太子党(一)

美国之音陈怡

专访林中斌(1):太子党保护不了薄熙来

 看中共五代太子党如何敛财?

美国政府调查摩根大通公司聘用中国太子党

多媒体文档

视频

华尔街上的中国太子党(一)

美国之音 陈怡  來源:電子郵件  08.23.2013

华盛顿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目前正在对投资银行摩根大通香港办公室雇用中国高官子女一事进行调查 。观察人士指出,美国大公司雇佣中国高干子女的目的是打开通向中国市场的方便之门,然而这样做有可能违反了美国的反海外腐败法。

这次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 (The 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 对摩根大通 (JPMorgan) 的调查主要涉及两名中国政界高层的子女。《纽约时报》的报道指出,摩根大通香港办公室在2007年和2010年分别雇用了原铁道部副总工程师张曙光的女儿张曦曦和中国光大集团(China Everbright Group) 董事长唐双宁的儿子唐晓宁。随后,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China Railway Group) 和中国光大集团相继成为摩根大通的客户。

华尔街银行为发展在中国的业务而雇用中国政界高层子女的做法并非个案。例如,前国家主席江泽民的孙子江志成曾任职高盛公司 (Goldman Sachs)、前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的女儿温如春曾在瑞士信贷 (Credit Suisse) 银行工作、前总理朱镕基的儿子朱云来在1995至1997年间曾任职安达信 (Arthur Anderson) 和瑞士信贷。前人大委员长吴邦国的女婿冯绍东也曾在2006年帮助美林证券 (Merrill Lynch) 赢得了中国工商银行上市的合同,融资额为220亿美元。

《中国即将崩溃》(The Coming Collapse of China) 一书的作者章家敦 (Gordon Chang) 律师说,这种用工作来换取合同的利益交易被称为猎捕大象(Elephant Hunting)。

章家敦说:这个现象自从中国开放以来就有了。八十年代我在香港居住的时候这个现象就存在了。重要的国家官员就像大象,他们的孩子通常在国外的商学院接受很好的教育。所以如果华尔街银行要得到大额合同的话,他们必然要去接近这些高官的子女。这就是所谓的猎捕大象

章家敦认为,这在中国非常普遍,因为中国的体制不能提供一个开放的、公平竞争的市场,所以做生意在很大程度上要靠关系

他说,在张曦曦和唐晓宁加入摩根大通后,中铁和光大成为摩根大通的客户,这决非巧合。 章家敦说:我相信如果摩根大通没有雇用这两名高官子女,它是不会赢得那些合同的。虽然这并不证明其中有违反了《反海外腐败法》的腐败行为,但是至少引发推测,是不是其中有些问题。

美国联邦法律《反海外腐败法》 (Foreign Corrupt Practices Act) 在1977年签署,由美国司法部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执行。南伊利诺伊大学法学院 (Southern Illinois University School of Law) 助理教授 (Assistant Professor) 迈克尔凯勒 (Michael Koehler) 说:《反海外腐败法》是一项禁止美国公司以及在美国进行证券交易的外国公司向外国官员贿赂,以达到赢得生意的目的。

凯勒是反腐败法案方面的专家,他说除了直接的贿赂,间接的贿赂例如通过第三方代理、顾问、总代理、合资伙伴等也是被禁止的。

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公布的数据统计,自2010年以来,证交会调查的案件中至少有七件涉及贿赂中国官员。国际金融公司摩根士丹利 (Morgan Stanley) 的前高管加思彼得森 (Garth R. Peterson) 在2012年就因为涉嫌贪污及贿赂一名中国官员而受到证交会和司法部的调查。其它受到指控的公司有IBM、 辉瑞制药有限公司 (Pfizer)、Biomet、洛克威尔自动化公司 (Rockwell Automation) 等。

这些案例中比较常见的是用现金、礼品、旅行、娱乐等方式来行贿,而通过雇用中国官员家属来获得业务的案子数量比较少。凯勒说,上一次类似案件是在2010年,美国司法部指控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 (Daimler Chrysler) 违反了《反海外腐败法》。根据司法部公布的文件,其中一项指控是该公司在2002年,获得中国石化(Sinopec) 业务之后,给中国石化一名中国政府官员夫人支付了5万7千欧元的佣金。虽然有合同,但实质上这位夫人并没有为这家公司工作。

凯勒说,雇用高官家属本身并不一定违法。 他说:这件事情本身并没有错,但是要调查这其中是否有贪腐的动机。例如,被雇用的那个人是否胜任这项职位,支付给那个人的工资是否符合市场的价位,等等。

《纽约时报》的报道指出,美国证交会在今年5月要求摩根大通提交有关资料,包括在职工资、雇用纪录、离职后与摩根大通之间的通信纪录、以及相关合同及协议等。

章家敦认为,虽然摩根大通提交了很多材料,但是证交会要找到摩根大通违反《反海外腐败法》的证据有一定难度。他说:我认为证交会是在查找摩根大通投行和中国高官之间贪腐交易的协议,如果摩根大通雇用他们的子女,摩根大通将会得到项目或好处。实际上我认为要找到这样的证据是非常困难的,因为很少有明确的协议,通常是双方之间的共识,所以这当中的过程是比较微秒的。

除了在华尔街公司任职外,很多中国政界高层的子女也开始在中国建立风险投资基金、私募基金等。例如,前国家总理温家宝的儿子温云松在2009年参与创立了新天域资本公司 (New Horizon Capital),并为双汇集团对美国史密斯菲尔德食品公司 (Smithfield Foods) 的收购融资。2012年美国梦工厂 (DreamWorks SKG) 宣布在上海成立合资公司东方梦工厂(Oriental DreamWorks),而投资方之一的上海联合投资有限公司 (Shanghai Alliance Investment Ltd.) 的法人代表江绵恒正是前国家主席江泽民的儿子。同年,美国证交会也开始对包括梦工厂在内的至少5家好莱坞电影公司进行调查,切入点是这些公司是否为进入中国市场而有违反《反海外腐败法》的行贿行为。

在美国政府加强对华尔街在中国雇用太子党调查的同时,中国政府也发起了一场反腐倡廉运动。章家敦说:习近平的反腐倡廉运动是有一定的成效,但这只是暂时的,因为它不涉及问题的根源,而腐败的根源是不负责任的政治体制以及政府过多干预经济活动。虽然也有很多贪官进了监狱,但是他们并不是由独立的检察官在一个独立的法院系统中受判的。往往是当权者的政治敌人被送入了监狱,所以这并不是真正的反腐败。这其实是政治斗争。

章家敦认为这次的调查会令很多华尔街公司更加小心,重新考虑在中国的投资风险,以及如何通过合法的途径做生意。

曹长青薄熙来是共产党的缩影

來源:電子郵件

薄熙来庭审翻供之所以被认为太出人意料而引起广泛讨论,是因为共产党的法庭,尤其大案,一般都是事先被告完全屈服,最后审判是表演秀。上次王立军案、谷开来案,都是如此。但薄熙来为什么翻供?

他在法庭上讲了两条理由,一是接受中央纪委调查时,受到不公正压力;二是中纪委有明确的诱导因素。那么是怎么压力和诱导的,他没有讲。从常识推理来看,很可能当初中纪委强调坦白从宽,暗示或明指在党内处理。中纪委不是法庭系统,只要党内处理,顶多是开除党籍,撤销职务(以往中共高官有不少只是这样双规双开的)。

现在则变成法庭审理,明显是要判刑。而且从大阵势来看,可能不会轻判。薄熙来感觉上当了,后悔当初,所以要翻供,为自己争利益。即使争不到多少,也不会得到比更糟的结果。因为混迹官场多年,他当然非常清楚,像这种大案,判多少年,党的高层早已决定。什么审判长,法庭,庭审过程等,都只是走过场、摆装饰而已。

薄熙来在法庭力辩,也多少有表演成分,以此装清廉强人,试图保住他在重庆时的那个伟光正化身的形象。

薄熙来的庭审戏 ,让人想到整个共产党。薄熙来是共产党的缩影,代表这个党的全部特色:满口仁义道德,背后男盗女娼;好话说尽,坏事做绝。在伟光正的背后,是罪恶、腐败、黑暗、邪门

《纽约时报》的评论说,薄熙来是双面人他打击黑帮犯罪,他本身却像一个黑社会老大一样运营重庆;他打击腐败,可他自己也涉足其中;他鼓吹传统的共产主义道德,但他的儿子在外国的精英学校炫耀他的财富

薄熙来做的,跟他说的,正好相反。就像一枚硬币,展示的是一面,背后完全不同,整个共产党就是这样薄熙来案对中国人的启迪作用在于,看明白薄熙来,就更懂得共产党,因为薄熙来是它的袖珍版

薄熙来在重庆以唱红打黑而爆红。所谓唱红,就是唱道德高调,吹革命强音。看似道德无比,但真实是,薄熙来们的行为毫无道德准则:滥用权力、受贿腐败、性泛滥,公器私用,甚至指挥杀外国人,凶残霸道,无恶不作。

人人皆知,这种现象在中共官场是常态。而且官职越高,权力越大,贪的越多。据中国官方统计,过去30年,已有420万党政干部因贪腐被查处,其中省部级就有435个。中共16大以来,落马的省部级腐败官员就有72人

从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成克杰,到北京市长陈希同,从公安部长陶驷驹,到海军副司令王守业,从国家药品局长郑筱萸,到国土资源部长田凤山,从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到最近的铁道部长刘志军,每抓出一个,都是巨额的贪污受贿,还有一大堆的情妇等。像被处决的重庆司法局长文强,只是(用油纸包裹)藏在鱼塘淤泥中的赃款就有2000万。

当今中国官场,贪腐和清廉之间的界限,只是被抓到侥幸没落网的区别。薄熙来运气不佳,只因为他把下属公安部长逼进美国使馆,闹出国际新闻,舆论哗然,高层不得不处理。如果没有王立军事件,薄熙来今天还会是重庆的皇上,甚至很可能高升到中南海,成为习近平的左臂右膀——他们都是太子党背景,有共同语言。

18个月前,在北京的人大政协两会上,身为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的薄熙来,还衣冠楚楚、谈笑风生,一副正人君子的领袖形象;并且通过重庆的唱红打黑,成为为民除害、推崇道德的象征。而今天,仅仅靠法庭提供的(冰山一角)的有限证据,人们就已看清,薄熙来跟成克杰、陶驷驹、陈希同、陈良宇、刘志军等等是一党之貉

薄熙来翻供,除了力争减少罪行之外,当然还有心不甘、感到不公的因素。在共产党官场这么多年,实地经验使他太清楚了——共产党的哪个官没贪?去外国留学的高官子女,哪个没拿到商家赞助?买房子买车,是司空见惯的潜规则。像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的儿子在澳洲购置豪华房产,钱是哪里来的?江泽民的儿子、习近平的女儿等在美国留学,费用都是自己出的吗?薄熙来当然不忿,党天下乌鸦一般黑今天来咬住我的不清白了。不认!

像负责处理薄案的中央反贪腐小组组长、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贺国强,31年前就官至山东省化工厅副厅长,后来做济南市委书记,福建省长,重庆市委书记,中央组织部长,大小官职有一打,他就清白吗?没有过贪腐受贿?包括那个审薄案的法庭审判长,他的孩子留学,是谁出的经费?他判案从来没有受贿?当今不要说法官,任何带个字,有点的,就别谈清白!

除了智障者,任何一个中国人都清楚,对薄熙来的起诉是避重就轻,他才贪污二千多万?在中国还有谁不知道:一个工商局长,一个乡镇长,地方小市长等,随便都可以捞到这个数字。而且对薄熙来的贪污指控,都是他在辽宁期间。怎么同一个人,到重庆之后就不贪了?而且在重庆打黑,媒体报道说,很多被抓被杀的民营企业老板或黑社会头目,其资产就被没收。这笔钱数额惊人,都到哪里去了?

为什么是二千万?都不用推理就可以判断,这基本上是中南海的策划——罪和刑先定好了,然后量罪、量刑而定贪污数额。对薄熙来的贪腐不能追究太多,如数额过大,就会让老百姓想到共产党的官太贪了薄熙来就是共产党缩影。但数额太小,又难以彰显共产党反贪打腐的形象,不能达到安抚、赢得民心的效果。所以才有了这么个不大不小的二千多万贪腐额。

当然,薄熙来怎么会服气?高官们都腰缠亿,现在就硬是要处理我这几千万了?据美国彭博社报道,国家主席习近平家族资产多达22亿人民币(是薄熙来被起诉额的100倍)!中纪委敢设专案组、敢在太岁头上动土吗?

再看不久前卸任总理的温家宝,《纽约时报》以翔实证据揭露,只是温家宝的90岁母亲名下,就有股票价值八亿人民币!《纽约时报》拿到了温家宝母亲的股票单签名、指印,和股单上的身份证(复印件)。有关人员狡辩说是重名,但那个身份证(尤其号码)能是假的吗?能重名、重性、重年龄、重地址,统统到中国总理的母亲身上吗?难道在中国谁敢冒充总理的母亲,以她的名义坐拥如此巨额的财产吗?这谎扯得太幼儿园了!

温的母亲只是一个教师,从哪儿弄到这么多钱?别人不知道,他薄熙来还不清楚吗?《纽约时报》同时还揭出,温家宝家族资产共达27亿美元(近170亿人民币)!除了阿拉伯的王子们,还有哪个国家的领导人,家族可以富有到如此程度?!温家宝的前世也不是黄金国的国王,他和我们大家一样一穷二白的背景谁不知道?他家也没出个扎克伯格,怎么就一下子这么个爆富法儿?

温家宝家人曾发声明,说不排除法律追究《纽约时报》,但再无下文了。美国大报如此诽谤、败坏中国总理形象,温家宝居然不法律追究!当然,追查薄熙来的中央反贪腐小组组长贺国强们更不敢去调查温家族的暴富案。那个金额可是薄熙来案的800倍!

温家宝、习近平等,没被追究立案,他们就继续是人民的好总理,好主席。18个月前,薄熙来不是同样被官媒捧为人民的好父母官吗?他不同样是打黑反腐的正面领袖形象吗?中共高官(其实是整个共产党)的这种两面性不是通过薄案,更一目了然了吗!

薄熙来当然知道,无论他犯事儿到什么程度,即使有王立军进美使馆事件,即使有他妻子杀人事件,他的事也还完全有可能在党内处理,而不走法庭审判、定罪、判刑的路子——只要党的高层想保他。共产党就是法,党要你活,你就照样耀武扬威(什么22亿,170亿,都不是个事儿);党要你死——就像薄熙来要文强死——你就地狱里呆着去吧。

薄熙来案弄到现在这种程度,肯定是因党内权力斗争,有人看不惯他,正好借此打倒他。而这个看不惯,很可能是对他在重庆的打黑唱红,太张扬了,引起官场很多人不满,因为薄熙来那么高调,风头那么劲,把别人都比下去了。但今天对他庭审,怎么对打黑唱红一字都不提呢?

当然不能提。因为那种唱红打黑,今天仍是整个共产党的模式,薄熙来只是把它突出化、典型化了而已。要否定薄熙来的打黑唱红,则是否定共产党本身的统治模式,当然不能做了。更何况,重庆打黑唱红,是得到国家主席习近平等高官支持的!当年习近平等鱼贯而去歌乐山下,赞美重庆模式。尤其是,习近平掌权后,明显走比胡锦涛时代更左倾的道路,说什么共产苏联垮台时俄罗斯没有一个男儿(保红色江山),什么不要跟毛泽东时代切割(仍坚持毛主义),甚至制定前所未有的七不讲,简直要把中国带回毛时代的全国江山一片红的舆论一律。这跟薄熙来式的唱红性质完全一样。而且,习近平政权目前审薄熙来的做法,跟薄熙来的打黑(蔑视司法)更是一模一样。当年薄熙来就是用这种模式杀掉了文强。所以,习近平们当然不会否定重庆模式,因为这就是共产党模式,是他们统治的共同手段和方式。

薄熙来当然不忿(没有一个下大牢的共党高官会服气)——咱哥们都是玩同样的游戏,都是高干子弟、前后脚掌权(薄熙来做辽宁省长、商务部长时,习近平做福建省长、浙江省长),用《纽约时报》评论的说法,他们从共产主义动荡时代长大,在资本主义奢华当中掌权。带着对权力的欲望走入政治。你们都不干净,却到我头上,甚至要判我坐牢。

但薄熙来不忿了一阵子就会消停,因为他深知共产党是怎么回事。他以前就是这么整治别人的,而且更狠毒,杀了司法局长文强、撤了公安局长王立军(甚至可能像杀文强那样干掉他)等等,都只不过是摆在桌面上的明显几例而已。和所有落马的中共高官一样,薄熙来对今天自己能栽到如此地步,是绝想像不到的。但一旦被送到了审判台上,他对自己下场可是清清楚楚了。所以,下一步就会老实,一点章程都没有了。

所以说,今天的薄熙来案,跟当年的文强案完全是同一性质,都是大邪恶收拾小邪恶,共产党跟希特勒打。黑社会用黑道收拾老百姓,文强用同样方式收拾黑道,薄熙来用同样方式收拾文强,习近平用同样方式收拾薄熙来——这就是共产党模式。所以,薄熙来就是共产党的缩影;薄熙来案就是整个共产党统治方式的缩影。(caochangqing.com

2013年8月23日于美国——原载曹长青网站

薄熙来庭上脱离脚本的剧情出乎所有人预料,薄熙来自恃其太子党的身份和手中握有引发中共崩盘的密器,豪赌中南海,令中共高层震怒。薄案庭审内定两天变五天,日媒称薄熙来的决斗姿态令庭审延期。公诉人意见书中称其拒不认罪,必须依法从严惩处。(视频截图26日薄熙来庭审。)

薄案成中共历史转折点 民众被激怒:万恶体制该崩溃

【大纪元2013年08月27日讯】(大纪元记者骆亚报导)接连五天的薄熙来案庭审大戏周一暂告段落,等待法院宣判。薄熙来在庭审过程中几乎抵赖了所有指控,不断为自己洗白,从济南中院披露的部份庭审记录中,薄熙来相当张狂,表现极不配合。当庭骂出庭证人,不惜最后自辩时大曝王立军与谷开来恋情,以期为自己脱罪。

这次薄熙来庭上脱离脚本的剧情出乎所有人预料,薄熙来自恃其太子党的身份和手中握有引发中共崩盘的密器,豪赌中南海,令中共高层震怒。薄案庭审内定两天变五天,日媒称薄熙来的决斗姿态令庭审延期。公诉人意见书中称其拒不认罪,必须依法从严惩处。

目前中共高层对局势处于失控状态,媒体也彻底混乱,各自表述,各行其是,局势出现非常大的变化,而中共左右宪政混战至今也未有结果。薄熙来事件可以视为国际聚焦下,中共公开分裂的历史转折点。薄案也激起民愤,中共的政治流氓嘴脸失尽民心

薄熙来庭审全盘翻供谷王恋开脱

薄熙来在这五天庭审过程中,对中共当局仅追究一小部份罪行都不合作,不断在法庭上扮无辜,几乎抵赖了所有的指控。他甚至嚣张表示,以这次庭审的证词为准,之前的自己的证词、口供都不算,是在中纪委的压力下违心说的。最后自辩中薄熙来干脆称在中纪委调查阶段认罪是想保留党籍、保留我的政治生命

在法庭5天对案子调查过程中,薄熙来以精神不正常疯了来形容此案中最重要的证人薄谷开来,称她的证言证词不可信。薄还称徐明的证言都是虚构的,王立军的证言是闲扯。对一些关键性的问题他则表示不清楚、不知道、不了解云云。

最后一天薄熙来在自辩词中,针对滥权罪指控,他抛出比之前更为狗血的剧情,称王立军暗恋着谷开来,情感纠结,他不能自拔,也向谷开来做了表白…而且自己打了自己八个耳光,薄熙来甚至还称因被自己撞破了,王立军知道他的性格,这才是王立军真正叛逃的原因。

中共在薄熙来去年被双开(开除党籍、职务)之际,推出薄熙来的罪状中,其中有一条是与多名女性发生或保持不正当性关系。因此这次一审庭审结束,山东有民众嘲笑道:本想看,与多名妇女发生和保持性关系的曲折故事,谁知却演绎成带头大哥蒙羞,被小弟戴绿帽的悲情大戏。

网上还有人整理了薄案故事脉络,生动形象描绘出中共官场荒诞与司法的儿戏所有的男主角都为谷开来倾倒,徐明是心甘情愿不求回报的买单王,立军求爱不成由爱生恨投奔敌国渔死网破,尼尔追求过于热情奔放被立军和开来连手湮灭。唯一无辜的原配男主角在法庭抗辩的最后阶段才讲出这个凄绝的爱情故事

中共掩盖不可触碰的底线 薄案庭审后舆论风起

按中共以往一贯的做法,这样的大案推向社会前,一定是背后达成某种协议,而被控的中共高官在法庭上也会极其配合党组织,站在被告席上表示认罪。

薄熙来案中共当局向外正式宣布提起公诉时,薄熙来原本的六大罪行只剩下受贿贪污滥权三个。中共强烈淡化政治因素、路线斗争,在经济问题上做文章。

大陆历史学家章立凡为英国《金融时报》撰稿中称,薄熙来案的实质是政治审判而非司法审判,高层出于稳定执政地位大局的考虑,以贪腐控罪替代了政治控罪;而贪腐控罪又避重就轻,以免引发公众对体制性腐败的广泛联想。

薄熙来至今在中共高层中流传的两个最严重的罪状一直被掩盖,除薄周密谋政变夺权外,就是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与贩卖尸体的反人类罪行。

华府中国问题专家石藏山认为薄熙来的两大罪行,对中共来说,绝对不能公布。真的这些罪行公布,那中共高层共同游戏的平台都没有了,那是他们的底线。但是中共中央忽视的一点,就是人民和舆论的力量。这么掩盖,让薄熙来这么去抵赖,全世界都会知道薄熙来案另有真相

正如石藏山所预料的,当薄熙来案一审结束,面对薄熙来最后自辩时抛出来的狗血剧,网络上民意铺天盖地的响应,人们被激怒了,纷纷表达对此的强烈不满。北京的pnt818_19920表示,没见过这样恶心老婆的,鬼才相信一个奴才一样的人敢动主子的老婆。新浪微博的艾丽也回应道:如果没有政治隐情,谷早出庭了,还费这个牛劲遮着。

浙江杭州的金先生认为,每一种罪恶的揭示,都成为更大罪恶的掩盖。也有重庆民众公开说,真相谁都不敢触碰,一旦染指一切崩塌。还有新浪民众呐喊:无法忍受,这万恶的体制崩溃、该崩溃了!

国际媒体聚焦 薄案是中共全面分崩的历史转折点

去年薄王事件爆发,引发了中南海政坛的大地震,薄熙来与周永康密谋政变因王立军出逃使计划进行一半就被曝光。因此中共最隐秘的宫廷剧也首次公开曝光在世界面前。

薄熙来被抓后,中共官媒承认受牵连被抓的就有百人,外媒路透社称薄熙来留下的遗产是中共分裂。

就薄案庭审,日本媒体报导称薄熙来决斗姿态影响未来局面,BBC援引《东京新闻》报导称,薄熙来否认控罪,日益凸显他与习近平政权的政治斗争色彩。薄熙来向打算处置他来显示打击贪腐象征的习近平政权发出他只不过是权斗败者的反击,令中国存在判决后可能刺激支持薄熙来的民众对贫富悬殊不满上升等的悬念

共同社称,相信连日公审中,薄熙来否认控罪在意料之外,所以是薄熙来的决斗姿态令庭审长期化

就薄熙来庭上表现有恃无恐,河北异议作家朱欣欣接受大纪元记者采访认为,薄熙来一方面觉得自己在民间拥有相当一部份的毛左力量,庭审上作秀表演出无愧于做他们领袖、毛的继承人样子,另一方面作为红二代的太子党,薄有底气认为官方不可能置他于死地。

朱欣欣认为这还跟党内有支持他的力量有很大的关系:毕竟习近平上台还没有完全巩固自己的力量,不是一言九鼎,还有江派等制约着他。

26日庭审中,第一份公诉人意见,一度放上拿下,来回折腾三次,被删除的是高层神秘六条。这部份大概内容是薄熙来已在强调基于上级的指示,同意出具王立军虚假诊断证明,但公诉人认为薄同意出具在前,上级六条指示在后,并称指示中没有出具虚假诊断证明的要求。外界纷纷猜测这个上级极有可能是周永康。

庭内审薄熙来 庭外高层悍斗 夹住周永康 媒体失控

薄案中公诉人意见称薄熙来没有自首、坦白、检举揭发的情节,并强调:被告人薄熙来罪行极其严重,又拒不认罪,不具有法定从轻处罚情节,必须依法从严惩处。

薄熙来庭审之际,法庭外中共高层的博弈也更为激烈。中共喉舌新华网26日通过中纪委消息称,中石油副总裁王永春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背后影射石油大佬周永康。也有分析认为这也是中南海高层在警告庭外的江系。

《华盛顿邮报》8月26日报导说,自从薄熙来倒台之后,有猜测说薄熙来最强烈和最有力的支持者,前安全主管周永康,可能是下一个目标。

中共的媒体已经不再是铁板一块,中宣部无法令媒体再统一口径,中共不同派别、不管是左还是右,各自表述,媒体也彻底混乱了。

审薄前夕8月21日,由《人民日报》主办的双周刊《人民论坛》杂志,刊登清华大学法学院院长王振民的文章——《宪政开万世太平之路》。

而此前一天中共中央的机关刊物《求是》接连发表《宪政潮是对十八大精神的挑衅》、《宪政理论是对中国改革的干扰和误导》,党媒频频刊登观点完全相左的文章,各行其事,中南海局势进一步混乱。

(责任编辑:刘毅)

中港台时间: 2013-08-27 19:59:52 PM 【万年历】

本文网址: http://cn.epochtimes.com/gb/13/8/27/n3950354.htm

评论: 我要发言    看留言    大纪元网友

一党专政的体制下,党权大于法权,司法公正被扭曲!例:1,中共善于搞政治运动,进行非法迫害,反右运动,非法迫害至死很多人!2,毛泽东,发的文化大革命,国家副主席刘少奇,元帅彭德怀,贺龙,被非法迫害至死。3.六四学生运动,非法动用军队血腥镇压。4,非法抓捕修炼法轮功群众,及民主异议人士,进行非法劳教及迫害!中共一党独大,容不得任何反对意见。中国的灾难,在于一党专政的体制!

大纪元网友

共产邪教的这群垃圾污人视听,早该丢入粪坑

大纪元网友

党媒:说什么党性与民心相同,但是一党专政的体制(专制独裁体制),就与民主,公正,光明,民心,科学,背道而驰!!!一党专政的体制下(专制独裁体制),历史与现实,所发生的一系列事件,很多事情不能控制,造成巨大的灾难!没有反对竞争的党派的监督,一党独大,权力失去控制!!!给国家、社会、人民、造成了巨大,惨重的灾难!

大纪元网友

共产党的宣传,善于花言巧语,冠冕堂皇,进行宣传,给大众洗脑!!!达到一党长期抓住权力,长期剥削,压迫人民的目地!所以,共产党,必然拒绝多党竞争的,现代的民主宪政!共产党用花言巧语,加血腥暴力,来维持一党专制的独裁统治(领导)!

大纪元网友

再不当机立断,习近平等人没有遗产,只有遗体。

大纪元网友

中共的政治遗产:

毛将文革遗产留给邓小平,邓小平将六四遗产留给江泽民,江泽民将迫害法轮功的遗产贸给胡锦涛,胡锦涛将审判薄熙来的遗产留给习近平……代代有遗产,最后不堪重负而倒下!

大纪元网友

中共恶棍的嚣张,恶魔化身,完全没人性,中国共产党邪灵邪性,带给人类的只有道德的急速下滑,净化人类的生存空间,等待上天出手解体红魔。

大纪元网友

《日薄西山,红朝梦残》

红魔篡政扮皇帝,昏天暗地半世纪。

胡作非为逆天地,造就人间活地狱。

日薄西山到死期,病入膏肓将断气。

纷纷扰扰演闹戏,垂死挣扎白费力。

恶贯满盈罪至极,多行不义必自毙。

诛灭红魔是天意,天地人和灭妖气。

红朝梦断揭谜底,邪不胜正是天理。

天理昭彰展大义,祛邪除魔扬正气。

《红朝梦残,曙光乍现》

人间大戏近末端,正邪大战显奇观。

扑朔迷离看不穿,跌宕起伏风水转。

宇宙真理自天传,正法洪流颇壮观。

道德回升涌清泉,荡涤污浊清宇寰。

邪魔闻风吓破胆,心生妒恨欲铲断。

歇斯底里行专断,抽刀欲把流水断。

穷凶极恶造冤案,邪性不改不听劝。

恶贯满盈灵命完,穷途末路急逃窜。

黔驴技穷耍手段,垂死挣扎求残喘。

血债累累抱成团,秋后蚂蚱连成串。

天意点燃鞭炮串,挨个相连炸得欢。

势不可挡火苗传,结局终将一锅端。

爆到最后大老板,轰天巨雷响彻天。

灰飞烟灭壳不见,烟消云散现对联。

历史大戏为君演,邪不胜正是真言。

大戏落幕曙光现,乾坤再造换新天

大纪元网友

哈哈,这就叫做以夷制夷。贼喊捉贼的勾当必然是鬼鬼祟祟的。而薄牲畜太了解卑鄙恶共了,所谓近水知鱼性,近山识鸟音。共畜的狗咬狗行径注定是暗箱操作,不见天日。明眼人都知道,这出闹剧不过是为了推诿罪孽,意欲粉饰共畜的光辉形象,难道不觉得恶心?作呕?糗大咧!

大纪元网友

消灭共匪,人人有责!

大纪元网友

共产党收皮啦!

大纪元网友

世人看清其丑陋

大纪元网友

中国人民不需要中国共产党。

大纪元网友

中共邪教内部常因争权夺势出现内讧,自相兽性残杀,如今邪教为给自身披上文明外衣,便装腔作势地由得势的一方公开审判失势的一方,被中共邪教得势方所称的公正审判的薄案,结果却成为一场如同娼妇们之间扯衣互殴出乖露丑的闹剧,不仅给世人留下笑柄,也使一些遭中共邪教长期蒙蔽的人醒悟,真是多行不义必自毙!

世界潮流浩浩荡荡顺之则昌逆之则亡

连续几天的薄熙来案庭审,让薄熙来一家奢侈生活细节大曝光。薄家的种种特权,也让公众看到,中共高层官员把权力转化为奢侈财富是多么容易。(网络图片)

庭审暴露薄家奢侈细节 中共高官私生活黑幕大曝光

【大纪元2013年08月26日讯】(大纪元记者陈怡莲综合报导)连续几天的薄熙来案庭审,让薄熙来一家奢侈生活细节大曝光。薄家的种种特权,也让公众看到,中共高层官员把权力转化为奢侈财富是多么容易。

薄家奢侈生活细节大曝光

大连富商徐明是薄熙来的钱袋子。在薄熙来案庭审实录中记录,在交往中,薄熙来手中的权利,对徐明的实德集团的成功起到了关键作用。而徐明则几乎包下了薄熙来家中的重要开销。

证人在法庭上说,2011年8月,薄瓜瓜与他的5位朋友乘私人飞机去非洲旅行,花费13万美元,全部款项由徐明埋单。

据薄谷开来的证词,薄熙来知道是徐明为薄瓜瓜的非洲之行埋单,并且因为是徐明安排一切,薄熙来感到放心。

庭审还揭示,薄瓜瓜曾经组织美国哈佛大学40人的访问团,访问北京、重庆、上海,所有人的机票、住宿都由徐明报销。

庭审内容显示,从2003年之后,徐明为薄谷开来和薄瓜瓜及其朋友支付了所有的国际航班费用。从2004年到2012年,这个数字高达400万人民币。

庭审中,薄谷开来证实她让徐明出资在法国尼斯购买一套别墅,包括装修在内价值高达3~4百万欧元,作为经营性物业,将来留给薄瓜瓜,作为稳定的收入源。

徐明还作证说,他为薄瓜瓜支付了多种费用,除了旅行和其他开支外,还包括总额约30万元人民币的信用卡账单,及价值人民币8万元、类似赛格威(Segway)的两轮电动车。

《金融时报》8月24日发表文章说,薄熙来庭审揭示中国政治精英阶层的奢华世界。文章表示,庭审内容揭示的一连串的特权可能会提醒公众,中国的非民选独裁政治精英把权力转化为奢侈财富是多么容易。

薄谷开来曾向海外转移了60亿美元

去年6月,日本大报《朝日新闻》引述中共官方内部消息,指薄谷开来供称,多年来她向美、英等国开设的海外银行帐户转移了60亿美元

笔名为圣贤之源的作者揭露说,仅薄瓜瓜的学费问题,在3月10日就有人专门调查并公布出来了:薄瓜瓜12岁到英国 Papplewick的预科学校留学,该校学费每年22,425英镑。一年后,瓜瓜成为英国最著名私立学校Harrow的第一位来自中国大陆的学生。据该校网站显示资讯,每年学费为30,930英镑。2006年,薄瓜瓜进入牛津大学学习,学费每年约26,000英镑。除去学费外,还有生活费等其他费用,一年下来,大概要多少?大家都应该心里有个数。

中国第一贪江泽民之子江绵恒获贪欲真传

中国第一贪江泽民之子江绵恒涉及多起震惊国际的中国重大贪污要案。1994年,江绵恒用数百万人民币贷款买下上海市经委价值上亿元的上海联合投资公司,开始了他的电信王国生涯。江绵恒涉足上海很多重要的经济领域,很多国企落入江绵恒私囊。

近年来轰动国际的中国多起重大贪污案,如周正毅案刘金宝案黄菊前秘书王维工案等都涉及到天文数字的贪污受贿、侵吞公款,都与江绵恒有关。另外,中共中纪委在调查周正毅案官商勾结圈地问题时,已查出江的两个儿子均涉案。

案发于2007年的中国证券市场有史以来第一大案:涉案金额高达1.2万亿人民币的招沽权证 案(招商银行认沽权证),直接将江泽民、江之子江绵恒、江之外甥吴志明,以及中共高层贾庆林、黄菊等卷入其中。此案使得约50多万大陆股民倾家荡产、血本无归,直接损失228亿元人民币,间接损失500多亿元人民币。

曾庆红之子曾伟以经商为名捞钱

曾庆红被认为是江泽民的大管家和代言人,其家族贪腐也令人叹为观止。

江泽民当政时,雄心勃勃的政客、中共官员和商人想升官发财或摆平丑事,均竭尽所能的与曾庆红建立关系,并得到他的荫庇,曾庆红家族趁机上下其手,曾庆红儿子曾伟就以经商为名大捞特捞。据说,曾伟当时做生意的格言是:一笔项目的进项少于两个亿,免谈!

2007年,《财经》杂志的记者调查发现,帐面净资产为740亿元人民币(120亿美元)的山东鲁能电力公司,其92%的股份被以37亿元人民币转给了曾庆红的儿子曾伟。

周永康之子周斌控制中石油系统

周永康家族长期掌管石油行业。周永康和儿子周斌等同伙控制着中国的石油庞大的利益。四川和中石油的信息源称,周永康的儿子周斌控制中国中石油系统,促成了重庆和四川高层中共官员的众多升迁。

周斌还涉嫌借周永康的权力,将拥有固定资产17.28亿元(尚不包含无形资产在内,不包括价值十亿左右的窖藏酒在内)的四川省古蔺县郎酒厂蓄意搞垮,然后低价评估贱卖,变相掠夺为私有。

据 2009年因中国首富黄光裕案被查办的中共公安部部长助理郑少东披露,周斌还利用其父的影响力,在周永康曾任职的地方或部门,大搞权钱交易。比如插手四川大型工程项目,通过国土资源部大肆盗卖土地。包括尤其是利用其父在政法系统的影响力,收取巨额保护费,替一些不法商人铲事捞人等。

据报,周斌还在原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的帮助下积累了200亿元人民币的财富

据说周家的财富惊人,周斌仅在北京就拥有18处房地产,其中一处价值高达2500万欧元。而所有周永康家族聚敛来的财富,大部份也都隐藏在其家族控制的企业中或是通过这些企业清洗干净。

中共太子党疯狂敛财

从20世纪80年代开始,太子党们纷纷进入和掌管新的国有企业集团。90年代,他们进军房地产和国家急需的能源、煤炭和钢铁行业。今天随着中国融入到国际经济的进程,中共太子党正成为私募基金的推手。

2011年,江泽民的孙子江志成(Alvin Jiang)共同建立了博裕投资顾问有限公司,这家私募基金至少要筹集10亿美元用于在中国市场进行收购。

原中共副总理曾培炎之子曾之杰(Jeffrey Zeng)是北京开信创业投资管理公司总经理兼管理合伙人,同时也是中特物流股份公司董事长。

刘云山的儿子刘乐飞,是中信产业基金的董事长兼CEO。此前,刘乐飞曾是中国人寿投资部总经理和首席投资官,管理过1万亿元人民币的资金。中信产业基金由中信证券和中信集团创立,于2008年6月成立。

2006年吴邦国的女婿冯绍东帮助美林证卷获得了一项高达220亿元的工商银行公开上市交易,这也是世界上第二大的IPO交易。

周永康的儿子周斌在原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的帮助下,利用拥有部份五粮液和国窖白酒股份的四川信托,用2亿元投资就窃取了70亿的国有资产。

(责任编辑:肖笙)

中港台时间: 2013-08-26 04:48:35 AM 【万年历】

本文网址: http://cn.epochtimes.com/gb/13/8/26/n3949268.htm

评论: 我要发言    看留言大纪元网友

不敛财那叫共产吗?其所以叫共产党就是明说了就是敛财就是共产。这是阳谋。

大纪元网友

中国共产党,不从根本体制上,改变一党专制,什么反腐运动及党内整风,只能是换汤不换药!从根本上没有任何改变!一党专政的体制,是造成贪污腐败,猖獗的主要原因!如果,想有效杜绝贪污腐败,只能改变一党专政的体制!1949年建国以后,一党专制的体制下,所发生的一系列事件中,所出现的问题,如:从反右运动,文化大革命,64学生运动,群众修炼法轮功,到当今的,权贵集团贪污腐败的猖獗!都给国家、社会、人民、造成了巨大,惨重的灾难!一党专政的体制,不改革的话,巨大而惨重的悲剧,还会不断重演!一党专政的体制,在前苏联、罗马尼亚,北朝鲜(可耻的三代世袭制)、东德、在这些国家的历史与现实,都已充分证明了,一党专政的体制,已是臭不可闻!难道,中国共产党非要坚持,这一臭不可闻的政治体制,反世界潮流,而与公平,法治,正义,自由,光明,民主,及广大人民群众为敌吗?

10-130827cq   濟南中院公佈薄熙來自辯詞全文   明報

香港报刊论中国 來源:電子郵件

  星島環球網消息:薄熙來涉受賄、貪污、濫用職權一案26日進入法庭辯論階段。薄熙來在庭上自行發表辯護意見,以下為薄熙來自辯詞全文:

  審判長:被告人薄熙來,根據法律規定,除了你的辯護人為你辯護外,你還有自行辯護的權利,你現在可以自行發表你的辯護意見。

  被告人:我總的感覺公訴人剛才發表的意見繼續重復了他在質證階段的意見,基本都是老話。而且他的指控是非常勉強的,在質證階段,大家相互交流,實際上很多問題都已經講清楚了。我認為檢察機關辦案人員很辛苦地找了大量證據,組成了90卷,我尊重他們的工作,這確實是重大複雜案件,但這90卷到底有多少和我有關?在法庭上我如實陳述自己的意見是法律賦予我的權利。我希望公訴人不要把我在法庭上講我的意見當作是惡劣的行為。當作是翻供。我國法律為了防止冤假錯案,設置了公、檢、法相互制約的制度,特別是檢法的互相制約的機制,還包括辯護人,就是為了防止冤假錯案,如果只聽檢察機關的一面之辭,會導致冤假錯案大量發生。

  審判長:被告人,本庭提醒一下,就此你所發表的意見既是我國的法律規定,也是目前的現實,需要緊緊圍繞本案發表意見。

  被告人:好的。我只是按照中國法律進行解釋,我是按法律辦的。下面我就簡單地對公訴人的意見做一些回應。涉及唐肖林三次給我送錢的事情,這是編出來的,這裡有幾個基本事實。第一,從唐肖林的筆錄中可以看到他投機倒賣房產和汽車指標,這種事情他從未對我說過,我會不會莫名其妙地收他十幾萬卻從不問來源?我會不會十幾年前就和他一起投機倒賣房產和汽車指標,並從中獲利,這種可能性有多大?第二,我過去簽過的筆錄和自書是違心之作,三次收錢的時間、地點、錢數、幣種、面額,以及錢的走向,唐肖林都是抄來的,我為什麼不能如實陳述?再有,我當商務部部長後,唐肖林送了5萬元人民幣,我當時為表示態度,為了配合,為了取得組織的諒解,我寫了這段話。後來的事實也證明我說的三次錢根本不存在。我們共用的保險櫃裏面人民幣並不只有那5萬,至少有幾十萬。筆錄中也清楚說明我並沒給谷開來提過這個事,谷開來也並不知道我收了這5萬元,那她怎麼能夠確定從我們共用的保險櫃裏拿走的5萬元就是我收唐肖林的那5萬元?我認為這是不真實的。

  審判長:被告人,在法庭調查過程中對這部分的質證,包括在庭前會議中你和辯護人已經充分發表了意見,本庭決定庭後對這個事進行認真的調查核實。現在就相關的事實陳述你的辯論意見。

  被告人:謝謝。類似作假的情節,我認為是無可辯駁的,但公訴人仍非常頑強的堅持,還說排除了合理懷疑,這種說法有點主觀武斷,包括美元也是如此。再有,說唐肖林送給我5萬元,還有8萬美元、5萬美元,開來和唐肖林都有證詞。對此我想講兩點:唐肖林十幾年前就弄虛作假,倒買倒賣,他的話他的證言在今天是不是就能夠被法庭輕易的採信,他把錢從帳上調出來以後怎麼能確認是給了我而不是他自己貪掉,谷開來當時已經存了幾千萬,我不知道,這是檢察卷宗告訴我的,她自己存了幾千萬元而要到共用的保險櫃裏每次取的乾乾淨淨,這不符合常理。再有,我對唐肖林駐香港辦事處的支援,我認為理所當然,那是大連的窗口單位,建大連大廈,所有的證詞都不能證明我知道唐肖林是倒賣房產,怎麼能說我為唐肖林謀利呢?作為市長,要在深圳搞一個大連的窗口,建一個大連大廈,我頂多是被他們蒙蔽了,有什麼證據證明我和唐肖林是在倒賣房產,這個推斷是完全不成立。再有汽車指標,他作為大連的一個派出機構,深圳是改革的前沿,我為大連駐深圳辦事機構搞一些汽車指標這個東西何罪之有,而且大連大廈汽車指標怎麼能與我收唐肖林的錢相挂鉤。第二,徐明他和我談過什麼話,實際上我那天的問題已經問過他,有過沒有和我有什麼認真地交談,沒有。他自己知道在我眼前是什麼層次的人。他與我沒有什麼共同語言,不在一個層次,我是什麼身份?商務部長。徐明是什麼身份?他跟我搭話的機會有多少,硬把徐明當成是我的一個好朋友,我覺得這種邏輯和分析不合常理。當然他與開來是朋友,我回家有時候碰到他們這是常有的事情,但並不能意味著我把他當我的朋友。比他有水準的人,和我密切的人我能數出一百個來。所謂說我給徐明辦的事我認為都是公事公辦,都是為大連遼寧做的好事,發展是硬道理,講個大實話,這個事情如果建起來,三十萬噸的油碼頭,這對大連和對遼寧都是大喜事。在當時來看,如果建成的話,在全中國都是非常有影響的企業,一個重大的調整,而且對調整遼寧的老工業有重大的戰略意義。遼寧是重大的工業基地,但是到我接任省長的時候可以說是困難重重,有100萬下崗職工,有這麼一個項目難道不能考慮考慮嗎,難道不應該推動推動嗎?而且中國的沿海岸線有什麼地方能夠建一個30萬的油碼頭?大連能找到一個建32噸油碼頭的地方,是大的轉變,這個何樂而不為呢?我始終認為這是一個很好的事情。拿這個事情和貪污來說事,我認為實在是證據不足。再有,有兩個指責我給徐明辦的事,一個是大連足球,實德俱樂部,一個是足球型的廣告,叫直升飛球。這兩個成為我的罪名,我感覺很光榮。不管誰支撐起這個球隊我都會支援,時光倒流十年,不管是誰挑頭,把這個球隊搞起來,我還會支援,這與貪污毫無關係。至於在大連搞一個直升飛球作一個廣告我認為是順理成章,而且在大連市政府對面的綠山的足球博物館是我設計的,把和足球相關的事情都挂在我的罪名上,大連人買賬嗎?全國的球迷買賬嗎?我覺得這種聯繫非常荒唐。有人說徐明是我家的錢袋子,這個事情我現在要澄清,我對此全不知情,而且是確確實實不知情,而且徐明也好、開來也好、瓜瓜也好都沒有和我提過徐明出錢的事情。他可能到家裏來吃飯,徐明你們看他那個樣子,也是生意場上的人,對我客客氣氣,見了面說說話,可以設想他好意思跟我說,省長我給你家報銷機票了?省長我給你兒子又出錢了?他能這麼說嗎,最低水準的電視編劇也不會作出這種情節來。徐明前天我問了他三十個問題,幾乎全部都是說沒有沒有沒有沒有。你比如說我前天問徐明,大家可能還記得,你掙錢了嗎?沒有。你的足球隊掙錢了嗎?有品牌效應。你得直升飛球掙錢了嗎?沒有。你得了什麼好處沒有?品牌效應。你跟我向瓜瓜和開來提過跟我說過出錢的事嗎?他說沒有。你跟我說過瓜瓜的住宿、旅行等問題嗎?沒有。你給開來買貴重的東西給我說過嗎?沒有。我和你談過我的政治前途嗎?沒有。我問了他許多的問題,他都說沒有。

  被告人:有什麼理由說我和徐明有特殊關係。這種說法實在是不客觀。過去的30年實實在在地講,我水準不高,但我就是一架工作機器,沒有功夫去過問那些雞毛蒜皮、婆婆媽媽的小事,如果我整天對著機票、住宿費、旅行費這些事,我覺得大連搞不起來,商務部的談判也沒法進行,國家選拔我,不是因為我會算賬,我不是搞報銷機票的會計,還有,開來說我知道,還事前事後多次對我說過,開來有這個證詞。但實際上,開來和我的家庭生活是什麼狀態呢?其實,2000年到2007年她一直是在國外的,回國時間很有限,直到2007年以後十七大開完了,我到了重慶市,要知道,重慶有十四個貧困縣,是個小省,但我到任後,卻把十四個縣都跑遍了,這得需要多少精力和時間,然後我還很困難地回到重慶,迎來送往的,我已經很累了,我有多少時間?在這種情況下,我已經累得喘不過氣來,在這種情況下,開來還見到我時就給我提什麼報銷機票的事,什麼瓜瓜旅行的事,而且還事前事後每次都給我說,這符合情理嗎?我認為檢察機關對我的起訴實際上是非常片面地、武斷地、主觀地,且也不問這些人的人品,都無條件地採信了這些不利於我的證言,然後整在一塊,說是我不可推翻的證明,我認為,這顯然不符合我國法律所追求的公平、正義的要求。剛才公訴人還說已經排除了合理的懷疑,我也提醒了你們不要誤導法庭,對於開來說不厭其煩地把這些小事都給我談,試想開來她是不是一個知識女性?她還希望不希望我對她還有感情、還愛她?而對於我來說,我認為她還是個有文化的人,設想一個有文化的人每天都來和我談這些小事,我是遼寧省長、商務部長啊,我會看的上那些嗎?還有,開來曾是國際法學大師的得意門生,她在我心中也是一個多才多藝的女子,試想她願意在我印象深處蒙上一個家庭婦女的印象嗎?還有,說開來有證言徐明給瓜瓜花錢,說什麼瓜瓜是薄家第三代最有出息的等等,如果開來真是這麼認為的,那麼你們想一下,瓜瓜又跟人要名錶、又要豪車、又要國際旅遊,又找一大部分同學來開銷,還信用卡超額消費,我會喜歡這樣的兒子?谷開來當時是千方百計在我面前,讓我感受到薄瓜瓜行,薄望知不行,反過來再說,這還是我們薄家的家風嗎?我可以給大家講,我現在穿的夾克,我櫃子裏放的西服,還是大連新金縣(音)鄉鎮企業生產的,我本人對穿戴沒什麼興趣,我現在穿的棉毛褲,還是我母親60年代給我買回的。還有,說到尼斯的房產,檢察機關費了很大的勁,我很佩服你們的工作,我覺得這些都是必要的,但問題是,說來說去,所有尼斯房產跟我相關的證據是什麼?其實就是十年前,我回家的時候偶然看到徐明和開來正在看幻燈,但我對此毫無印象。

  被告人:徐明和谷開來的證言中,關於什麼徐明出資,什麼瓜瓜長大以後怎麼樣等等,這些主要情節,谷開來和徐明二人驚人地相似,但最後問薄熙來有什麼反應?都說不上來了,徐明說薄熙來就是點了點頭笑了笑,谷開來就說他挺高興,他支援我。這話有什麼實質性內容呢?質證時我問徐明,既然你和開來這麼親密合作,後來谷開來在瀋陽看幻燈之後,又跟你說過我有什麼反應?沒說過。這個事很凸頭凸腦地冒出來,而且谷開來說圖紙攤了一桌子,所以薄熙來知情。看圖紙和攤了一桌子和我知情有關係嗎?我什麼都不知道,我就突然聽了看幻燈的概念,就能說明我受賄嗎?這種證據支援是不是太脆弱了?太牽強附會了?而且我說之後十年谷開來一直在瞞著我,她費盡心機、屢遭挫敗,甚至怒氣沖天,最後艇而走險。這十年有任何一個環節谷開來向我說過什麼嗎?和我商量過什麼嗎?請我幫過什麼嗎?所有的情節一概沒有!這合理嗎?真有什麼困難她應該和我商量商量,她幹嘛不跟我商量商量?我是她丈夫啊,我是知情人啊?有無數情節和機會。谷開來費這麼大勁,為什麼不找我商量?直至尼爾·伍德和德某某出現,她寧肯找王立軍和徐明說,但就是對我守口如瓶,案卷中沒有任何一點顯示我知道這些事情。這不讓人奇怪嗎?我總應該比谷開來權力大一點吧?能力、辦法多一點吧?如果我知情,她跟我商量商量我再改上幾筆,再跟郭某某以某種方式通個資訊,把握不是更大嗎?但這個事沒辦成,多可惜啊?關於2004年,我問過徐明,2004年前後你覺得開來對你講過,我有什麼擔憂嗎?他說沒有。你去找我之前,開來對你講過什麼意見嗎?他說都沒有。我實際上已經把這些問題簡單地做了提問,而且事實上你們現在把它作為攻守同盟的判斷,我覺得這個東西實在太牽強。另外谷開來當時講是在十年前她要把房子留給瓜瓜作產業,讓他專心學習。實際上瓜瓜當年才15歲,還在上中學,谷開來至於這樣嗎?而且我確切地說,她如果這樣講,我會非常憤怒,這不是我們薄家的家風。我希望檢察人員也不要侮辱我們的家風。

星島環球網   2013-08-26

--

国内的网易163邮箱 126邮箱 搜狐邮箱 新浪邮箱  QQ邮箱 263邮箱 新浪cn邮箱 都用屏蔽,过滤敏感词,且它的容量很小,常常造成退信。建议您使用:gmail Hotmail邮箱。够您享用一辈子!

--

国内的网易163邮箱 126邮箱 搜狐邮箱 新浪邮箱  QQ邮箱 263邮箱 新浪cn邮箱 都用屏蔽,过滤敏感词,且它的容量很小,常常造成退信。建议您使用:gmail Hotmail邮箱。够您享用一辈子!
【批共專集】(四十七).rtf
【批共專集】(四十七).rt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