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共專集】(四十六)关注藏人作家岗吉.志巴加;律师联署取缔黑监狱追究犯罪者:艾未未作品展在多伦多开幕吸引大量市民参观;史伏初:习政权的路;质疑海伍德案的王雪梅退出中国法医学会;精品段子:中共治国样样三招;三妹也說:一夜醒来重回文革;周有光:中國必須告別專制;胡鞍钢称中国体制完胜美国总统制激起嘘声一片《同一首歌》被迫停播;习李隐身二周露面;中国处于巨变边缘重大变革瞬间发生;沙叶新惊世反腐檄文“腐败”文化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中国人身份证被曝大漏洞

神州有泪

to 权利
【批共集】(四十)

关注被判刑5年6个月的藏人作家岗吉志巴加

自由亚洲电台驻香港特约记者心语:维权律师联署取缔黑监狱并追究犯罪者:数十律师呼吁取缔黑监狱;访民解救被禁锢者反遭刑拘

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锡红:艾未未作品展在多伦多开幕,吸引大量市民参观

《明報》現場採訪盛雪:艾未未作品展 加拿大首展周六揭幕

史伏初:习政权的路:习近平虽属太子党,但其父亲、岳丈都深受政治打击,他13岁就因反对文化大革命而被批斗,戴反革命帽子劳改4年,后来又在陕北农村下放劳动七年、当上皇储;、当上皇上;、君临天下;组建习家军;第一个难题;执政理念、目标;迷惑权贵集团;穿上左倾盔甲背水一战;、路线决策;投石问路;第二难题;决策;、毛泽东斧头不丢;、习近平时代;他这条路是否走得通呢?、民众的机会

《中国数字时代》BBC | 质疑海伍德案的王雪梅退出中国法医学会

法广 北京特约记者 周西:国家首席女法医王雪梅宣布退出中国法医学会

阿波罗新闻网:精品段子:中共治国 样样三招

三妹也說說:一夜醒来,重回文革

德国之声:一夜醒来,重回文革:新执政层应对当前社会问题无力? 余汝信:如果要走文革的路,是错误的

周有光:中國必須告別專制:「專制下必然有貪官」「名義上沒皇帝,實際還有」民主是人心所向「六四要平反」中港矛盾根在制度;認識愛因斯坦 拒認同屠城辭政協;文革被下放牛棚;每天讀書寫作陋室掛滿亡妻照

VOA东方:北京看点:胡鞍钢称中国体制完胜美国总统制,激起嘘声一片*胡鞍钢:中国制度优于美国*胡鞍钢:三权分立互相拆台*胡鞍钢:中国公知有贾桂心态*中国网民讽刺加挖苦*宇宙真理*

大纪元《同一首歌》被迫停播 消息迅速攀百度热搜词前五:610特别洗脑术 《同一首歌》背后的罪恶《同一首歌》成软性酷刑 被迫害者生不如死;海外抵制《同一首歌》《同一首歌》千夫所指《同一首歌》节目寿终 中共洗脑失败

大纪元:习李隐身二周后露面 中共国务院速推一个决定:李克强露面反击权贵集团;李克强拍桌子定下上海自贸区计划;北戴河会议习李王三人抱团 高层达二项协议;国企改革提前夭折;中国石油电信被反垄断调查 习李再出新招

大纪元:外媒:中国处于巨变边缘 重大变革或瞬间发生:卫报: 2012年的中国似曾相识 相比苏共崩溃前;中国的戈尔巴乔夫在哪里?重大变革或瞬间发生

香港报刊论中国:沙叶新惊世反腐檄文腐败文化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一、盛世,还是乱局?、见过腐败的,没见过这么腐败的!1、集团化2、部门化3、市场化4、黑帮化:、贪官的品性低下、肮脏!、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

大纪元:千万别弄丢!中国人身份证被曝大漏洞:网络公开叫卖挂失身份证;公安部门 客观上成为共同侵权的帮助犯;公安部采指纹登记补漏洞 被指再敛一笔财

薄案庭审现场禁录音录像摄影-旁听者不得提问.html http://cn.epochtimes.com/gb/13/8/22/n3946531.htm

薄熙来在法庭上的衬衫照曝光-未穿西装.html http://cn.epochtimes.com/gb/13/8/22/n3946629.htm

薄案起诉书爆惊人消息-薄瓜瓜参与受贿.html  http://cn.epochtimes.com/gb/13/8/22/n3946625.htm

薄熙来坐囚车进入济南中院视频曝光.html http://cn.epochtimes.com/gb/13/8/22/n3946566.htm

薄案或引爆政局-百度解禁活摘器官-涉大纪元新闻.html http://cn.epochtimes.com/gb/13/8/22/n3946453.htm

检视发送结果QQ,163大量退信。这是QQ,163网络公司设置屏蔽,过滤敏感词请用戶速速更换信箱。

国内的网易163邮箱 126邮箱 搜狐邮箱 新浪邮箱  QQ邮箱 263邮箱 新浪cn邮箱 都用屏蔽,过滤敏感词,且它的容量很小,常常造成退信。建议您使用:gmail 邮箱。够您享用一辈子!

*  *  *  *  *  *  *  *  *

关注被判刑5年6个月的藏人作家岗吉志巴加

來源:電子郵件

 去年2月15日,藏人作家岗吉志巴加(Gangkye Drubpa Kyab)在康色达(今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色达县)被捕,近日传出他被判刑5年6个月的消息!

 33岁(现年34岁)的岗吉·志巴加,笔名岗麦达(意为雪火狮),是西藏知名作家,并在藏东康地色县和炉霍县任教师。他以藏文写作,出版了《命运的呼唤》、《世纪悲伤》、《今日伤泪》、《岁月变色》等多部著作,涉小说、杂文、评述、诗歌等。并编辑有藏文报纸《哈达》。目前已完成的有两至三部书稿,包括记录2008年藏人抗暴运动的著作《土鼠年血泪记》。

 岗吉·志巴加1979藏历土羊年夏天出生于多康色达然充更盆村的牧民家庭,父亲名为土灯尼玛,母亲名为汪堂卓玛,生有九个儿女,志巴加排行第五。

 毕业于甘孜州师范学校,在色达县霍西乡等地担任教师已有十年。妻子名为汪秀拉姆,生有8岁的女儿和5岁的儿子。

 岗吉·志巴加自述:我能为民族做一点事,那就是我生在高原的意义;我能给雪域献一滴汗水,对自己来说就是一种快乐。

 2012年2月15日深夜,二十多名公安闯入岗吉志巴加在色达县的家中,将他拘捕。岗吉志巴加的妻子要求出示相关手续,但公安并没有出示,只是说我们有话要问志巴加,就将他带走。之后音讯全无。

 岗吉志巴加被捕后,包括BBC、自由亚洲电台、德国之声等外媒进行了报道和关注。

 国际笔会狱中作家委员会发布了关于岗吉志巴加被捕的紧急行动通报,注意到随着一系列自焚,以及对中共统治的抗议遭到安全部门`的暴力镇压,他的被捕正值藏区最近几周紧张局势升级之际,逮捕盛行,指出2008年3月在拉萨和其他地区发生反政府抗议活动后,中国当局在西藏自治区发动镇压,据报任意逮捕和过度使用武力对付异议人士。对来自藏区的报道严格限制仍然有效,逮捕仍在继续,那些弘扬西藏民族特性和文化作家、歌手和艺术家成为打击对象,许多人被判处长期徒刑。2013年8月1日,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雅江县人民法院以进行西藏反抗运动玛穷(被译为反红)反抗组织成员的罪名,对被捕已经一年半的岗吉志巴加,及之后陆续被捕的四位色达藏人(桑珠、玉章、成赛、谢杰)进行了审判,岗吉志巴加被判刑5年6个月,其他四位藏人分别判刑2-5年。

 我们呼吁国际笔会、国际人权组织、国际媒体等,关注藏人作家岗吉志巴加及其他四位藏人的状况!

维权律师联署取缔黑监狱并追究犯罪者

自由亚洲电台驻香港特约记者心语2013-08-19

收听或下载声音文件收听节目  下载声音sy.gif

图片:「要求中国政府立即释放许志永  立即停止镇压法律专业人士、律师和人权倡导者」记者会(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

中国数十位维权律师星期一发表联署声明,要求释放被关黑监狱的10多名无锡访民、要求取缔黑监狱并且严惩利用黑监狱打压公民自由的犯罪者。

中国大陆维权人士因上访被关押黑监狱的消息时有耳闻,这些人的遭遇导致不少人家庭支离破碎。

数十律师呼吁取缔黑监狱

星期一滕彪、刘晓原、梁小军、李方平等数十名维权律师发出联署声明,要求当局释放被关押在黑监狱中的无锡访民丁红芬、许海凤、沈爱斌等十多人。据律师们调查了解,无锡黑监狱的场所达一百多家,包括党校、军事基地、普通中学、体育馆、研究所、宾馆、酒店、仓库,还有废弃的房屋等都有设立的黑监狱。访民沈志华在被关押的357天中被转换过11处地点。

维权律师滕彪告诉本台记者:这个黑监狱现在愈演愈烈,并不是外界压力不够,而是整个体制性的原因。因为中国的司法制度包括新闻不自由以及非常非常多的冤案,只能通过上访的途径解决。这些上访者在当局看来是给维稳造成压力,以前有收容遣送制度将他们遣送回去,现在没有这样的制度就只能用黑监狱,把他们关起来。

记者:计划用什么样的方式向当局提出呼吁呢?

滕彪:我们一般通过网络以及媒体来公布,来让大家有进一步讨论。这次要求取缔黑监狱的呼吁书是结合了具体的案件,就是无锡的丁红芬这些人,因为他们被刑事拘留,还有的被批准逮捕,所以我们也希望公众关注这个案件。

这份声明呼吁中央政府立即取缔无锡黑监狱,责令无锡当局立即释放丁红芬、许海凤、沈爱斌等被关押者;立即取缔全国范围所有的黑监狱,释放目前仍然被囚禁黑监狱的所有受害人!按照非法拘禁罪严惩利用黑监狱的剥夺公民人身自由的犯罪者,从而使黑监狱这种践踏人权和法治的现象得到有效遏制。

访民解救被禁锢者反遭刑拘

律师们声明中提到的访民丁红芬等人曾于月前连同20多人前往一处黑监狱撬开铁门解救出了82岁的访民周静娟以及丁红芬的74岁的父亲等五名被拘押者。他们向公安机关报警后当局人员对现场人员进行了控制,之后又将他们抓捕,其中7人的家属收到刑事拘留通知书,罪名是聚众扰乱社会秩序

律师们认为丁红芬等人构不成扰乱社会秩序,只是扰乱了无锡黑监狱的秩序。他们是与非法拘禁犯罪现象作斗争,是值得表彰的正义行动,何罪之有。

福清纪委爆炸案中被冤枉关押12年的受害者吴昌龙的姐姐吴华英曾多次上访而被关押在久敬庄等黑监狱。吴华英向本台表示:这个黑监狱的产生跟我们当下的司法制度是有关系的,一方面应该来说我也是深受黑监狱之害,我是很希望要取缔,如果按照司法公正以及法律的话黑监狱是不应该存在的,一方面叫我们去上访却又制造了这样的制度。对于上访中央对地方有考核,有时候我们会听到说什么零上访。

黑监狱也被称作集中营,这一形式的关押场所从中共建政伊始就存在,演变至今已经变成专门用来控制关押访民的场所,变换的名目有许多,如学习班、收容遣送中心等。北京就有知名的黑监狱如久敬庄、马家楼等,这里常年关押的访民来自全国各地,各地维稳办再由此处将其接送回原籍。

不少人指出,关押黑监狱的行为比劳教更具随意性,未经合法程序审判就能将人关押,受害者通常都无法获得正常的司法救济途径。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驻香港特约记者心语的采访报道

艾未未作品展在多伦多开幕,吸引大量市民参观

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锡红2013-08-19

艾未未作品展在多伦多开幕,吸引大量市民参观。三百多名志愿者参与《念出他们的名字》的行为艺术,纪念四川地震中因豆腐渣工程而无辜死难的儿童

《艾 未未:凭什么?》作品展于8月17日在加拿大安省美术馆开幕,吸引众多市民前往观看,也成为当地媒体的热门话题。艾未未作品展开幕第二天,主办者邀请近三百名志愿者,在展览会现场的一整面写满了名字的高墙前,用包括各种方言的中文,一一念出在2008年四川地震中,由于豆腐渣工程而死难的5100名孩童的名字。参与该行为艺术的绝大多数是年轻人,他们表示,敬佩艾未未的艺术良知,也愿意亲自向死难儿童表达一份悼念之情。七零后李菲菲和九零后李竹阳就是其中的两位朗读者。

居住在多伦多的华裔艺术家曹枫也是志愿者,她创作的反映南京大屠杀和中日关系的话剧《红雪》,获得很大成功。该话剧去年还应邀到上海演出。曹枫表示,钦佩艾未未艺术创作的人文精神:作为一个艺术家,可以动员一大群人,共同表达一个理念,发出声音。这也是一个人类共用的一个手段。艺术家动员大众一起表达一个关注,也显示艺术家的影响力。

曹枫并认为,念出他们的名字的行为艺术非常成功:我为能够参与这一活动而感到荣幸,朗读这些死难儿童的名字,让他们被人们怀念,让他们的故事被人们了解,包括背后的故事,都是非常重要的念出他们的名字的行为艺术,使得四川地震死难儿童的事件成为全球事件,让加拿大人知道那时发生了什么,我们需要纪念那些孩子,孩子是人类的希望,我们也是悲剧的一部分。

参观艾未未作品展的巴尔女士(Rosa de Barr)表示,念出他们的名字是最让她感动的艺术作品:朗读孩童名单的行为艺术让我非常感动。它让人们明白那些死难的孩童不只是数字,而是一个个生命,他们需要被尊重。

她并表示,艾未未的作品使得自己重新审视言论自由的意义:这使得我意识到,许多东西我们并没有好好珍惜,例如言论自由。展览让我非常震惊,看到在中国发生的许多事,都是我们加拿大人无法想象的。

艾 未未:凭什么?》作品展展出其从90年代中期至今的四十多件作品,包括摄影、音频、视频、雕塑、瓷器、装置艺术等。其中,作品《直线》是从四川地震灾区运 出来的几百吨劣质废弃钢筋,随着艾未未的作品展来到加拿大。而巨大的《蛇形天花板》是用四川地震中死难的孩童的背包拼制而成。《艾未未:凭什么?》从8月 17日到10月27日在加拿大安省美术馆展出。艾未未本人由于被中国当局扣押了护照而无法前来出席。安省美术馆披露,将在9月5日和艾未未进行一次网络视 频对谈,届时会在网络直播,让他在网络上和多伦多市民见面。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锡红从加拿大发来的报道。

*  *  *  *  *  *  *  *  *

艾未未作品展 加拿大首展周六揭幕

《明報》報導現場採訪盛雪 來源:電子郵件

讽刺中国政府剔除异见行为的作品《河蟹》,对不熟悉中国文化的参观者的理解能力是一个挑战。 iask.ca

从川震灾区运回来的废弃钢筋,随@艾未未的展览已经走过了几个国家。(李敏摄)

艾未未一直用特殊的方式表达@一个艺术家对中国发展的关注,他的作品中总是深深的嵌入中国元素。(李敏摄)园 新 闻

盛雪(左)和蒋佳冀身後的这一整扇墙上挂满了5000多个在川震中遇难学生的名字。

中国异见艺术家艾未未在加拿大首个艺术展览「凭什麽?」(According to What?)即将於本周六在「安省美术馆」(AGO)正式开幕,由於这位艺术家的特殊经历,主办方希望届时除了会吸引大批艺术爱好者之外,那些对艾未未故事感兴趣的参观者亦会令参观人数激增。 iask.ca

昨日,AGO首次邀请媒体进入刚刚布置好的展览厅,预先体验这位国际艺术大师超过40件艺术作品所带来的震撼效果。在这些展品当中,包括有图片、视频、音频、装置及手工艺作品等,由於其中不少大型作品占用较大空间,AGO共动用了两间大型陈列室及两条走廊才能装下所有的展品。 家 园 新 闻

AGO总监泰特尔鲍姆(Matthew Teitelbaum)昨日在主持媒体预展开幕式上表示,艾未未是一个卓越的艺术家,但他要通过抗争才能让别人听到他的声音,这是十分令人惊奇的。为此,他很高兴AGO能促成这位艺术家与受众之间的对话。他还宣布该机构将於9月5日通过Skype与艾未未隔空对话,届时公众将有机会看到现场直播的艾未未采访视频。 本 文 来 自 家园网 160.CA

AGO现代及当代艺术策展人斯科特(Kitty Scott)告诉记者,艾未未的作品形式多样化,尤其是以装置性作品著称,这次布置展馆的过程中,则动用了近20名义工,加上两名艾未未工作室的技术人员,用了一个多月的时间才完成。

「艾未未希望知道展览的每个层面,这也是当你和当代艺术家合作的时候,你不能在他们不知道的情况下(对展品)做出任何单方面的改变。」斯科特继续说道∶「因此我一直在很紧密的和艾未未及他的工作室联络,以及与Mori Art Museum负责艾未未展览的Mami Kataoka保持紧密合作。」 56.ca,加拿大家园

至於对展览所能产生效果的期望,斯科特则相信无论是那些知道或是不知道艾未未故事的人,都会对他的作品感到好奇,作为一个公众机构,AGO则希望这个展览联络到广阔层面的受众。

「这亦是自从我们重新装修以後,第一次展出这样重量级的当代艺术家作品,作为一项主要吸引观众的项目,我希望这次能够十分成功。」

展览馆即将在本周日,即展览开幕第二日,为艾未未其中一项艺术作品《说出他们的名字/念》(Say their names)举行的义工表演活动,多伦多知名维权人士盛雪就是其中的一名义工。她昨日亦前往参加了预展仪式,和她一同前来的还有被监禁22年的中国异见诗人李必丰的儿子蒋佳冀,两人都将参加周日的活动,在表演中读出在四川大地震中因豆腐渣工程而遇难的学生名字。

盛雪认为,在没有言论自由的国家里想要行使言论自由的权利,这必将受到巨大的迫害,艾未未就是一个其中的一个例子,然而相对於中国成千上万在还没有成名之前就因言论自由而受到严重打击的艺术家来说,艾未未已经算是比较幸运的一个了。

此次参加这个义工活动,盛雪希望让西方国家看到的不仅仅是中国社会在过去20多年来的经济发展的一面,而是看到这个「神话」背後的一面。「四川地震实际上就是打破这个神话的一个例子,我们可以看到这些被拉直了的钢筋、几千个死难学童的名字┅┅我们要给多伦多打开一扇看到中国的窗户,他们更应该知道在繁荣背後的这些真实景象。」

负责为这个义工表演活动策划及导演的本地华裔艺术家黄真昨日在参观完预展之後,立即在Twitter上向艾未未留言说∶「你的个展很震撼!能参与构思这个开幕表演,是我的荣幸。我希望星期天的表演能够活出你的精神,让人民去纪念四川地震。希望你能观看网上直播。」

「凭什麽?」展览现已接受网上购票,成人票价25元,青少年16.5元,长者则为21.5元。具体购票方式及展览期间的活动信息可通过 www.ago.net/aiweiwei ,或直接致电416-979-6655查询。

习政权的路

作者:史伏初 來源:電子郵件  来源:参与[日期:2013-08-15]

   (参与2013年8月15日讯) 2013年8月 15日

最近国内形势错综复杂,党内反腐与理论公开争论特显你死我活的斗争残酷性,激烈变化形势吸引广大人民群众的关心、参与,许多民主知识分子也糊涂起来,急求解答。史伏初先生近日发表在《参与》网的政论文习政权的路,条分缕析头头是道,也许可以开拓我们的思路,特予推荐一读。     燕赤霞

我刻意研究习政权,是希望预测中国前途,预知祸福。所有资讯均来源于间接,对其研究,主要靠猜测,或许根本错误。三、五年后才能见分晓。

习近平虽属太子党,但其父亲、岳丈都深受政治打击,他13岁就因反对文化大革命而被批斗,戴反革命帽子劳改4年,后来又在陕北农村下放劳动七年,这些刻骨铭心的经历改造了他原来率直的性格,经过其父教育,从清华大学毕业后走上仕途的习近平,已是饱经风霜、初具谋略、性格深沉、不露锋芒、八面玲珑、不得罪上下周边的官员。在无官不贪的共党天下,他不贪不淫,不合官道,但依然官位频频高升。能在污浊官场保持自己改天换地的弘旨而不露声色,足见其志不小,忍力非凡。现在他已是皇上(无意讽刺,仅形象化),我们来探讨他的道路和谋略。

当上皇储

习近平在2007年的中共十七大定为总书记的接班人,党内外所有人都感到非常突然。十七大前,权贵集团要决定第五代接班候选人,胡锦涛推出二李”“双接班,组成二驾马车格局:二李二驾马, 驾车人是胡锦涛。江泽民被完全抛开,当然很不满。江派本意要推薄熙来上位,但在200余名权贵假设性投票中,薄在最后几名。他野心勃勃,行事高调,处处得罪人,没人喜欢他。出人意料,习近平得高票。于是江派顺水推习近平为总书记接班候选人顶替掉李克强,并得通过。

习近平所以被选中,有其原因。他行事低调,不参与也不得罪任何派,没有大政绩,也无劣迹。其父习仲勋没整过人,他有乃父风格,大家认为让他做头,都可以安心睡觉,贪腐淫乐掠夺剥削可以照常。于是各派达成妥协。

这真是,薄熙来有心栽花花不开,习近平无心插柳柳成荫”——不争之争无人能与之争。

当上皇上

既然当了皇储,习近平就要审视自己的执政环境,确定自己的执政目标和路线。国际上,美国及其同盟国的反恐战争已取得基本胜利,必将转入最终结束共产势力的围剿战,中美对抗在所难免,中共没有胜算。国内各种矛盾日趋尖锐,而胡还想仿江再当二年军委主席,形成两太上皇压顶的态势。如果自己屈服这格局,就将一事无成被迫下台。于是他不动声色长期谋划如何破局。2012年2月,王立军夜奔美领馆,曝露薄熙来的罪行和江派倒习挺薄的政变计划,如何处置薄,国内八常委形成4︰4的僵局。正在美国访问的习近平站到胡温一方,他这一票决定全局,于是法办薄、王,大大打击了江派,形成胡习结盟抗江的局面。

习近平刻意选择2012年9月提出辞职信,要求辞去皇储归隐山林。给胡极大压力,十八大临近,换马已不可能。胡只得请出元老和场,乔石、朱熔基、李瑞环等改革派老将纷纷出马,习乘机发出致党内元老信习近平与胡德平密谈纪要,总的意思有三项:1、若要我接班,则必须废除前总书记干政的弊端;2、党已十分腐败,必须整党、清党;3、必须继续进行改革,包括政治改革。否则,我不接班。江、胡及元老们只得口头同意。习近平在关键时刻采取破釜沉舟的险棋一举打破两太上皇压顶的态势,取得无上的执政地位。

但是,江、胡怎甘心就此罢休呢?又各自搞阴谋互相拼斗。

江派希望下届政治局常委中有自己派2、3人,以便拖住习近平,使他无所作为,不会清算到自己的血帐。

胡有更大的目标。因薄王案的牵连,周永康失势,习近平加盟,胡十年执政只到2012年才开始真掌军权,他不甘心刚掌权就交权,于是抓住几个即将退休军头的贪腐痛脚加以要挟,军头们就知趣地公开表态:军队要听胡主席的指挥。让军头一再表态拥戴,目标是针对习近平,希望他同意胡再当两年军委主席。习用辞职神隐对抗,胡知善说无效,只得用十八大压服习就范。胡是毛主义者,他希望用两手压住习政治改革的冲动:自己继续当军委主席,同时在政治局常委中有2、3个自己人,李克强已经锁定,李源潮、汪洋是预定推上的人。

习近平不动声色冷眼看着江、胡搞阴谋,自己不能有任何动作,否则就会翻盘,当不成

江派看准了胡的意图,派人与胡主动接触,双方密商达成口头协议:江支持胡再当两年军委主席,胡默认江的人选进政治局常委,只好对不起李源潮、汪洋了。胡开始操控十八大兑现这协议。按例,设主席团及其常委操控大会,后者是决策机构。胡让12位前常委进入主席团常委,占比29%,希望他们是劝进胡再当两年军委主席的主力。会议最后推选政治局常委,胡让李、汪主动退让,于是江派人选当选。会上有人提议胡再当两年军委主席,可是无人响应,提议被废。胡至此明白,被江利用和耍弄了,不但没能再当军委主席,而且政治局常委中没了自己人。胡为私利出卖下属,团派必然鸟兽散。所以胡在主席团常委作最后讲话后,洒泪愤然离场。自己智商太低导致被江愚弄,彻底失败,丑恶内心又曝露无遗,真无颜复见江东父老。

君临天下

组建习家军

十八大上,习近平顺利当上总书记和军委主席,今年人大会上,又荣获国家主席和国家军委主席,囊括了中国的所有最高权位,而且废除了江、胡架临其上的规矩,真正君临天下了。这真是  江、胡蚌鹬相争,习近平渔翁得利

既登大位,就得立即组建自己的团队执政。由于习近平过往不参与任何派别,所以没有自己的人马。胡锦涛的失败,给了习近平机会。团派溃散后的游兵散勇中不乏人才,既然无主,就可放心使用,于是习整编胡温余部,重用李克强、李源潮、汪洋、令计划、马凯等,组成自己权力结构——“习家军的外圈,内圈由自己的故旧亲信栗战书、陈希、何毅亭、朱国锋、钟绍军、刘鹤、丁薛祥等组成。形成习近平的智囊团。

有趣的是,胡锦涛本人在十八大上被江派耍弄后,失去所有原部下效忠,成为孤家寡人,痛定思痛,毅然倒向习近平,助习决战江派。

第一个难题

当了皇上,向他献媚、靠拢、拍马的官员自然蜂拥而来,但是不是什么人都可用,起码要满足3个条件:1、以前不是江派人马;2、确实与习有相同的改革志向,而且没有贪腐劣迹和重大罪行;3、有真才实学,不过分追逐名利。在无官不贪的官场,符合条件的人才实在太少了。在几千万官员中,已经收拢到的和潜在可以收拢的人,占比不会超过1%,其余99%就是贪官淫吏、既得利益集团、血债派、顽固派,他们组成事实联盟,坚决反对政治改革。江派是反改革联盟的司令部,又称血债派,过往的江胡斗很快转变成江习斗了。反改革联盟的人数优势,对习近平非常不利。虽然习近平团队占据了中央大权,但是忠于自己的官员太少了,要想通过自己的提案搞制度建设根本不可能,即使通得过,也贯彻不了,象胡温一样,政令出不了中南海。这是习政权遇到的第一个难题。

执政理念、目标

习近平认识到,中共已经彻底腐败、变质,被权贵集团挟持,成为中国人民的敌人,革命对象。习近平幻想改造党以救党,恢复革命时代的形象,被人民重新接受和拥护。他多次提到亡党亡国的危险,为改革作铺垫。为此,他必须彻底打败既得利益权贵集团,走政治改良之路。这是他的执政理念和目标。

迷惑权贵集团

习近平初登大宝,首先要稳定大局,站稳脚跟。遂发表了我还能怎么样?谈话,我要搞好黨內的平衡、國內的各個階層和思想領域的平衡啊。我現在只能八面玲瓏,都不得罪了。別看我是個堂堂的總書記,但我其實是在討好各方的。他們喜歡聽什麼,我就分別說什麼話。显得特别软弱无能,似乎比胡锦涛更阿斗,其实他是在麻痹对手。大战前先麻痹对手,是最简单策略,有些人没看懂,大惊小怪。

穿上左倾盔甲背水一战

上半年,习近平接连发表了若干偏左言论:苏联无一男儿,两个30年不能互相否定,毛、邓都不能丢,等等。使刘云山统率的顽固派得到鼓舞,连发反宪政论文,企图逼习进一步左转。胡德平、周强等予以反驳,党媒破例展开公开辩论,证明党内确实存在改革派和反改革联盟。双方今后还会有经济、政治甚至军事斗争。

从习近平的左论就认定他是毛左派,看问题过于简单化了。

孙子兵法云:昔之善战者,先为不可胜,以待敌之可胜。 左论是盔甲,先保护好自己,才能歼灭敌人。

毛打倒刘、邓的罪名是, 打倒林彪的罪名是形左实右, 邓打倒胡、赵的罪名也是。当共党总书记的经验教训是,在取得事实独裁权前,必须先用包装、武装自己,然后才能歼敌得胜。否则,必先被对手以反右保党名义打倒。

如果党魁的真实意图能被我们这些凡夫俗子一眼识破,就不及格了,有被对手打倒的危险。今后江派和习近平智囊团都会玩出各种策略花样,大家要仔细听其言,观其行,别迷失认知能力,作出错误反应。

路线决策

投石问路

共党只有两板斧: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前30年证明毛泽东思想失败了,后30年,邓小平理论造成权贵集团垄断中国,掠夺民众,社会矛盾尖锐,革命随时会爆发,也走到尽头了。

习近平试探着各种纾困办法,观察党内外反映。首先提出中国梦,希望用爱国主义把全党全国团结起来,结果惨遭冷落,党、国分裂太深,无法弥合。又提倡实施82宪法,建设宪政国家。可是遭到左派炮轰和挟持。透露出一个信息:绝大多数官员,特别是地方官员,长期与民为敌,掠夺欺压民众成性,官恨民,民仇官,形成不可解的死结。要这些官员实施宪法,给公民以民主、自由、人权等,比登天都难。如果强迫他们贯彻宪法,这个反改革联盟就可能指责他右倾而拿下他,那就没戏唱了。对于实施宪法,只有部分知识分子相应,多数疑虑。工农群众更认为,废除一党专政前,共党不会真给他们公平、人权,因此群体抗争事件有增无减。看来此路暂时不通,所以在6月的政治局会议上习虽然批评刘云山擅权,但并没再强调实施宪法,似乎准备另觅新路。

2013年6月7、8日,习近平访美,与奥巴玛总统密谈,回国后,立即密集动作,加大反腐力度:宣布取消新旧政治局常委免死金牌,在6月下旬的政治局会议上,对江派代表刘云山炮轰,并批评了其他常委和委员,突显强势。习、奥密谈好像给他打了强心针,信心大增,决策坚决,动作密集而迅速,其中或有重大原因。

第二难题

江泽民推行瓜分国有资产政策后,500个太子党家属拥有了全国资产的70%,使中国的恩格尔系数达0.61,他们富可敌国,可以挟天子以令诸侯是民众反共情绪的主要源头。不解决这个问题,就没法收拢民心避免革命。即使真实施宪法,也解决不了这难题,因为宪法要保护私有财产。即使用累进制所得税和遗产税对付,也要经过几十年才有改变,民众等不及,阻止不了革命。如何办?这是第二个难题。

决策

习、奥密谈后,习近平对自己的执政路线有了决策:亦左亦右(或先左后右),曲折前进。

为了实现自己的政治抱负,必须首先打败以江派为首的反改革联盟,反腐、清党是最好的题目。要想以少胜多,只有靠发动群众,参照毛泽东文革手法,让群众来收拾这些与民为敌的贪官淫吏、既得利益集团、血债派、顽固派,收拾他们后才能真走宪政之路。

毛泽东斧头不丢

6月13日和7月,习近平有三次内部讲话,态度比4月讲话强硬多了,开始露出他的真实思想。他提出两个30年不能互相否定,就是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都不能丢,关键是民主。不过,他不是全面继承毛、邓,而是按需择用。也就是把它当斧头使用,以实现自己的执政目标。他首先声明,废弃毛泽东思想的核心——阶级斗争理论和实践,然后说到:毛泽东同志是反对官僚主义、反对党的蜕变、警惕我们的政权变质的。这是好事,今天仍旧有高度的现实意义。他声明共产党不是代表官僚权贵集团的利益,他要用毛泽东思想当做尚方宝剑砍党内既得利益集团

习近平完全知道党内既得利益集团反对我们的改革开放道路,所以要发动群众对付他们,因此民主不但要讲,而且要逐步坚决的落实。这个理论、道路和制度,就是人民的民主。”“今天我们就要结合这两点,既要支持人民群众正义的、合理的呼声和要求,也要进一步依靠民主法制建设来实施。

发动群众是毛泽东的拿手好戏,大家不会忘记大民主(大鸣大放大字报大批判)吧,造反派踢开党委闹革命,让走资派”“ 靠边站,夺权建立新政权——“革命委员会,党要吐故纳新。毛的这些手法将选择性或推陈出新使用,让长期受权贵集团掠夺、欺压的最低层人群有释放怒火的机会,釜底抽薪,使火山减压。这样就可一举解决两大难题,发动被权贵势力迫害的群众起来推翻官僚权贵集团,然后进一步依靠民主法制建设,稳定国家,再创社会主义新摸式。

狠批过刘云山后,令他领导整风,夺了他指挥宣传系统的权,现在看到,党媒曝露和批判各级官员贪腐丑闻,提倡实名举报,似乎在动员民众打倒他们,已经开始热身,运动正在逐步深化。

这就是习近平路线:不问毛、邓,无论左、右,只要有利于实现自己的执政理念和目标,都可利用。

习近平时代

听起来似乎要搞二次文革,民主人士会恐慌起来,毛左派会兴奋起来,其实他们都搞错了。正如前述,他不是全面继承毛、邓,而是依据实用主义原则,借用毛、邓的某些方法治理党和国家。习近平绝非毛左派,也非邓派,是习派

他这条路是否走得通呢?

习、奥密谈后,他立即密集动作,至少表明美国支持他反腐、清党以及打倒权贵集团的主张,答应给中国一个相对缓和的国际环境。牢握军权和宣传工具,发动民众起来打倒民众仇恨的地方官僚机构,号召机关内部检举老虎,纪委、公检法配合调查,这些都是共党驾轻就熟的方法。民众仇恨党官的程度超过文革前百倍,只要中央敢号召,一场不脱离法制的反贪腐反权贵运动能搞起来,也可能打败反改革联盟。如果企图关门整风,不敢发动民众加入,习政权必然惨败,因为在官僚内部他们只占1%,而在全国的支持者占90%。

如果习政权真打败了反改革联盟,以后会怎样?给中国提供了两种可能的前途。

习政权的设想和愿望当然是美好的:反对派被打倒或清除出党,权贵集团得到打击和抑制,党心、民心又回来了,自己有了真正的独裁权,这皇上当得就很舒服了,当然要继续维持一党专政。贪污腐败必然死灰复燃,习家军可能变质腐败,取代原权贵集团,又掉入既有独裁权就不愿放弃的老套路。但是这个独裁政权将是短暂的,因为被打倒的权贵们要报复,已经松绑的民众也不肯再次被欺骗、愚弄,民众会很快发动民主革命。——这是个皇帝梦

也可能是另一种结局。党经过生死内斗已经破碎不堪,党的隐秘罪恶大曝光,弄得臭名昭著,被国内外民众唾弃。内部各派依然存在,生死对立,充满仇恨,危机四伏,实在无可留恋之处。习近平按党规执政十年后得交权下台,自己和家属可能性命不保。这时他有了独裁权,自然会想到,不如另立习党,改行民主制度,上应天意,下和民心,他将在中国和世界上名垂千古,并将当二届总统,再执政十年,也可确保自己和家属的安全。——这是个总统梦

现在估计会做什么梦,为时太早。

民众的机会

共党内双方激烈搏斗时,都会争取民众支持,至少暂时开放民众自由,公知们将乘机建立组织或政党,高举普世价值大旗,帮助习中央对付反改革联盟势力。如果反改革联盟胜利,就乘反改革联盟四分五裂无力执政之机,领导民主革命,争取民主立宪。若习中央胜利,就敦促他走党主立宪之路。若它因胜而腐,取而代之成为新权贵集团,就将成为民主革命对象。革命有敦促政改的积极作用,可逼着政改与革命赛跑。

共党若抱成一团,死水一潭,或两个害民派别争权夺利互斗,民众就无机可乘。若一派要政治改良,另一派保守,反对改良,发生路线斗争,民主革命就有可乘之机。这就是戈尔巴乔夫悖论任何改革和开放体制的真正措施,出发点虽然是确保体制的生存,但事实上却有可能给其带来厄运。托克维尔著《旧制度与大革命》也告诉我们:革命的发生并非总因为人们的处境越来越坏。最经常的情况是,一向毫无怨言仿佛若无其事地忍受着最难以忍受的法律的人民,一旦法律的压力减轻,他们就将它猛力抛弃。……对于一个坏政府来说,最危险的时刻通常就是它开始改革的时刻。

习政权的政治改良为中国的民主革命提供了绝佳机遇!这就是民众的螳螂捕蝉,黄雀在后计谋。

参与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www.canyu.org

BBC | 质疑海伍德案的王雪梅退出中国法医学会

《中国数字时代》來源:電子郵件  130817223450_w_304x171_xinhua

王雪梅曾任中国法医学会副会长

曾质疑海伍德毒杀案的中国最高检察院法医王雪梅因质疑北京地铁学生死亡案鉴定公开声明退出中国法医学会。

中国众多平面和网络媒体均关注了王雪梅发布视频声明的消息。她在这一近日发布的视频中表示:辞去中国法医学会副会长职务并退出中国法医学会,并以一个在职法医身份,退出中国的法医队伍。

这一辞职涉及2010年8月大学生马跃在北京鼓楼大街地铁站坠落铁轨死亡案件的鉴定。

中国法医学会出具的鉴定为:马跃血液中无酒精,毒物分析无异常,体表无打击伤,符合电击导致急性呼吸、心脏骤停死亡。警方据此排除他杀和刑事案件,安监部门确认马跃之死不属于生产安全事故。

王雪梅认为该鉴定结论荒谬、不负责任作为中国法医学会现任的副会长是零容忍的。她认为,根据马跃母亲孟朝红提供的事发当日马跃遗体照片,她同意电击致死的结论。但死者下颌一3厘米伤口特征显示,死者生前曾受到一次不致死的电击,致其重心不稳坠落轨道,再次遭电击、死亡。所以,死者的伤口应为生前伤。

质疑海伍德死因

王雪梅曾后任最高检检察技术信息研究中心副主任、主任法医师。1995年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12年9月,她曾在谷开来毒杀英国商人海伍德案件审判时,对海伍德死于氰化物中毒的说法提出公开质疑

当时王雪梅发表博文说:作为当今中国最高检察机关的在任法医,我对涉及尼尔·海伍德死亡事件的侦查、起诉、审判活动最终所认定的事实与结果深表遗憾。

王雪梅说:我个人认为,尼尔·海伍德死于氰化物中毒的结论,严重缺乏事实与科学依据。

她表示,根据公布的庭审资料,她不怀疑谷开来有杀人动机、杀人预谋和杀人行为,但是令她怀疑的是谷开来用来毒杀海伍德的致命毒药是否真的致命。

(撰文:立行 /责编:威克)

*  *  *  *  *  *  *  *  *

国家首席女法医王雪梅宣布退出中国法医学会

作者 法广 北京特约记者 周西

8月17日上午,最高检检察技术信息研究中心副主任、著名女法医王雪梅通过视频发表声明:辞去中国法医学会副会长职务,退出中国法 医学会,并以一个在职法医的身份,退出中国的法医队伍。王雪梅称,自己的名字不能与一个公然出具荒谬、不负责任鉴定结论的学术团体混为一体。

据《新京报》今天(8月18日)的报道,在辞职视频中,王雪梅表示,自己对中国法医现状感到失望,没有能力改变现状,只能退出。同时,她提及自己退出中国法医学会,与该学会早年出具的一份司法鉴定有关。据了解,2010年8月23日,大学生马跃在北京鼓楼大街地铁站,坠落铁轨触电身亡。中国法医学会出具的鉴定为:马跃血液中无酒精,毒物分析无异常,体表无打击伤,符合电击导致急性呼吸、心脏骤停死亡。

警方据此排除了他杀和刑事案件,安监部门也确认马跃之死不属于生产安全事故。在辞职视频中,王雪梅认为该鉴定结论荒谬、不负责任,对此,作为中国法医学会现任的副会长是零容忍。王雪梅称,根据马跃母亲孟朝红提供的事发当日马跃遗体照片,她同意电击致死的结论。但死者下颌一3厘米伤口特征显示,死者生前曾受到一次不致死的电击,致其重心不稳坠落轨道,再次遭电击、死亡。所以,死者的伤口应为生前伤。

网友川人转载的这篇报道又说,王雪梅的声明视频是通过马跃母亲孟朝红的实名账号发布的。昨日,孟朝红称,事发后,中国法医学会出具的鉴定称儿子的伤口是坠落轨道后,形成的挫裂伤。但结论并未解释儿子掉入轨道的原因。在儿子去世后一年,她找到王雪梅。王雪梅在看了现场勘查照片和相关鉴定结论后,当即对所供职的中国法医学会出具的鉴定意见提出质疑,并多次呼吁有关部门能重启马跃案调查,对有关疑点作出解释。

孟朝红说,如果王雪梅的结论成立,儿子的死就是地铁方面的一起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地铁方面应对儿子的死亡承担责任。8月9日,她再次找到王雪梅,希望她出具专家意见,王欣然应允。但是没想到,王雪梅随后便发布了辞职声明。昨天,王雪梅的助理在电话中表示,有关王雪梅辞职、并退出中国法医学会及中国法医界的事宜,来龙去脉在视频中讲得很清楚,王雪梅近期不准备回应

对此,有分析人士点评说,王雪梅,也被称作是中国最美女法医,系中国首任专职女法医,但让人意外的是,近日,王雪梅公开发表声明称,将辞去中国法医学会副会长的职务,并且决不再参加法医学会组织的任何活动。但这份声明在网上昙花一现,很快便消声匿迹了,所幸有网友及时截图,才得以保留。至于什么原因,只能发挥网民各自的想象了。

作者大漠鱼的文章说,与此同时,关于年轻大学生马跃2010年8月23日在北京鼓楼大街地铁站内坠轨死亡的信息,也在网上难觅踪迹。如果不是如今王雪梅声明辞职的话,可能这起悬了三年的案子将永远不会找到真相。而中国法医学会此前对马跃的死亡鉴定,就曾被王雪梅形容为荒谬、虚假、不负责任。人们不禁要问的是:法医学会为什么出具虚假证明,而又不敢面对真相呢?这里还有什么隐情不敢直面公众?

如果一个国家最权威、最高级别的法医监督机构都能涉嫌造假的话,那么,还将会有多少冤假错案不断被人为制造出来呢?

中国首席女法医简历

王雪梅,陕西省西安市人,1956年生于朝鲜,1970年入伍。1973年复员分配到西安市儿童医院工作,曾任病区护士长;1978年考入西安医科 大学医疗系,1983年获医学学士学位;1983年考入西安医科大学法医系,1986年获法医学硕士学位;1986年10月分配到最高人民检察院从事法医专业技术工作;1995年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她现为中国法医学会副会长、最高人民检察院技术信息研究中心副主任、主任法医师。王雪梅曾组织并承担了数百例省级检察机关送检的重特大疑难案件的法医学检验鉴定工作;代表检察机关,参加了近百例国家级重特大疑难案件的法医学检验鉴定工作。

马跃案

2010年8月23日22时45分,大学生马跃在鼓楼大街地铁站坠铁轨触电身亡,警察排除他杀。2010年10月,西城区安监局出具报告认定该事故 不属于生产安全事故。西城区政府按程序批复该报告。2011年2月,死者母亲孟朝红对报告不满,向北京市政府法制办提出行政复议。2013年4月,行政复 议结果维持调查报告原有意见。孟朝红不满,起诉西城区政府。明天,该案将在市一中院开庭审理。

来源: 新京报(北京)

王雪梅就尼尔·伍德被害案接受媒体采访视频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detailpage&v=4aGta3qYgjU

中国法医学会司法鉴定<fyxh...@sina.com>,

精品段子:中共治国 样样三招

【阿波罗新闻网 2013-08-18 讯】

内政三招:维稳,世袭,搞特权!

外交三招:抗议,服软,猛砸钱!

经济三招:卖地,印钞,挖资源!

军事三招:吹牛,叠被,文工团!

文化三招:选美,唱红,大联欢!

教育三招:改革,收费,造脑残!

开会三招:同意,举手,不发言!

微博三招:删帖,禁言,封你号!

一夜醒来,重回文革

來源:電子郵件

三妹也說說:

習近平的中國夢與薄熙來的唱紅打黑有什麼本質不同嗎?沒有。如果不是薄熙來碰上王立軍魚死網破的行為,鬧到世界上,給中共上層下不來台,薄熙來本會同習近平在同一個政治局裡共同做唱紅打黑的夢。

從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到今天的習近平有什麼本質不同嗎?沒有。他們一脈相承,都是一個破船上的老鼠,一根繩上的螞蚱。

什麼你死我活”“嚴重分裂,那些文人墨客胡掰瞎扯了二十幾年,今天可以休矣。

一夜醒来,重回文革

发言人: 德国之声

 on 8/7/2013 11:49:00 PM

点击看大图

一夜醒来,重回文革,共产党好标语亮相北京街头。

中国青年网等媒体报道,中国梦系列广告亮相北京街头,包括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等直白标语。网友发出神评论一夜醒来,重回文革。

(德国之声中文网)据"中国青年网"、"国际在线"等媒体报道,"中国梦"系列公益广告亮相北京街头,随消息刊发的多幅照片显示,该系列广告为中国网络电视制作,包括"社会主义好"、"共产党好,百姓乐"、"自己动手 丰衣足食"、"改革开放好 日子比蜜甜"、"中国何以强 缘有共产党"等直白式标语夺人眼球,也引网友纷纷吐槽"我和我的小伙伴们惊呆了"。仅在网易就有13万多人参与讨论,网友表示有"一夜醒来,重回文革"之感。

网友"自封伟大正确"表示:"谁发明的幽默广告,那个朝代的神话故事?"另一网友"注射发炎"评论道:"有些事,明明是众所周知的事情,或者很让人觉得反感的事情,偏偏要公然挑战眼球,只会起反作用";未署名的陕西网友也表示:"别的我不信,但有一个定律我信'好医院从不打广告,成天打广告的医院肯定不怎么样'";更多的网友也以标语回应:"社会主义好社会主义瓜农被城管打死了。"

今年3月17日中国人大会议闭幕式上,习近平呼吁13亿中国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时间引媒体做出各种解读;早在2012年11月29日,十八大后顺利上位的习近平在参观中国国家博物馆的《复兴之路》展览时,携中共新一届领导层集体亮相,第一次提及"中国梦"。习近平上任以后出访俄罗斯和非洲国家时,也多次提及"中国梦"。"中国梦"成为继江泽民"三个代表"、胡锦涛"和谐社会"后新执政者和中共宣传中的标签语汇。

今年3月27日起,中国官媒旗下的人民论坛呼应习近平提出的"中国梦",发起一个名为"信心.信念.信仰"的网络问卷调查,调查题目包括:是否赞同中国共产党有足够的勇气和智慧加快推进改革?是否赞同"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人民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说法等内容。投票结果显示有超过80%的人对"中国梦"说不,该调查结果已于4月15日被删除。今年4月,原中共意识形态掌门人、中共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在参加中宣部、共青团、教育部主办的"中国梦"宣教活动上,指令将习近平提出的"中国梦"植入教材、课堂和"进入学生头脑";此次大规模的标语口号直接亮相,疑"中国梦"宣传再升级。

新执政层应对当前社会问题无力?

"意识形态回潮,原因在于执政者解决现有问题乏力"

早前香港《开放》杂志主编金钟在接受德国之声采访时表示:"习近平班子提出的'中国梦'是经过考量的,打破了以往如毛泽东的'阶级斗争'、胡锦涛的'维稳'等旧有话语,习班子试图用'中国梦'这样的世界性语言,进行软性包装";金钟也指尽管"中国梦"的提法还算新颖,但中共当局从未摒弃一直以来的意识形态套路和洗脑方法

另一位中国知名历史学者章立凡早前在接受德国之声采访时,也指中共当局喜欢试图将宣传变成一种群众记忆,他也认为这些口号也体现了中共一成不变的执政思维,特别是习近平今年一月提出的"两个不能否定"等,完全打破了公众此前对新政的希望。

中国知名文史研究学者、《九一三回望--林彪事件史实与辩析一书》的作者余汝信向德国之声表示,已经注意到中国媒体上关于此次"中国梦"广告的图片宣传,及近期中国官媒连篇累牍的"倒宪"文章,显示出一种意识形态"回潮"迹象,而根本原因在于,面对一系列社会问题,中共当局无计可施,试图以"毛时代"的方式来解决现有贪腐等问题:"目前解决现状的问题,比如腐败等问题,没有其他方法,好象文革方法能解决?有一些人是这样的主张,我觉得这是不可能的,我们不可能回到四十多年前,这是值得警惕的一种情况。"

余汝信:如果要走文革的路,是错误的

"如果要走文革之路,这是错误的"

就在上个月,习近平到河北调研,频繁引述毛泽东六十年前的"两个务必"、"六不"等语,表达反腐倡廉决心;章立凡也认为习祭出毛泽东红色大旗,目的在于巩固中共统治,同时也宣布政改之门的关闭。

作为文革史的资深研究者,余汝信也警示道,北京街头的标语,如果预示一种方向的话,中国民众当思考要不要这个方向:"从我们的研究来说,文革并不是中国的一个前进方向、一个出路,不能用文革的方式来解决今天的问题,我们研究文革史的目的就是把文革的真相揭露出来,走西方宪政、普世价值的路当局不可能接受,但这只是一部分当权者的想法,如果走文革的路这是错误的。"

作者:吴雨 责编:苗子

周有光:中國必須告別專制   網文

來源:電子郵件

■107歲的周有光經歷中國百年變遷,學貫東西,頭腦清晰。

「中國的前途必須走民主道路,今天的專制制度不可能長的!」107歲的漢語拼音之父周有光(圖),日前在北京居所接受《蘋果》記者採訪時,疾呼中國必須告別專制,他對「習李新政」期待不大,比喻為小媳婦難當家:「即使有改革不會很快,新的領導後面有『婆婆』控制住的。我沒有看到甚麼重要的變化!」

  「中國不適合民主?這等於說中國人不適合吃西餐一樣荒謬。」周有光一開口就是民主,他認為民主是社會必然的道路,不存在要不要的問題。「為甚麼蘇聯垮台?因為違背了民主道路,你看本來有41個社會主義國家現在只剩3個!」

「專制下必然有貪官」

「網上說中共在習近平領導下想慢慢改。但他背後有人控制,所以他今天只能小改,比如像提倡吃飯不要浪費。」說到十八大習上場後掀起的肅貪風暴,周有光認為是隔靴搔癢:「貪官當然要抓,但抓了貪官不等於政府就好了,問題在於專制,不是貪官。專制下必然有貪官,民主制度下貪官少,因為人民可以講話,你做壞事我下次不選舉你,專制就不行!」他還直指現在由黨控制軍隊、軍隊控制國家的制度不合理,軍隊應該屬於國家不屬於黨:「我發表這些話當然是冒風險的,不過我都108(虛歲)了,就算他把我抓去了、把我槍斃了,我不槍斃也要死了嘛!」

「名義上沒皇帝,實際還有」

「現在中國名義上沒有皇帝了,實際上還有。」周有光生於清朝末年,經歷滿清、北洋政府、國民黨和當今中共四個朝代:「我講老實話呢,最好的是國民黨時代,不是共產黨時代。」上世紀四十年代,周曾任職國民政府經濟部旗下的農本局,管理四川省合作金庫,通過金融幫地主和農民維持農業生產,確保抗日戰爭期間後方糧食棉花等必需品供應;戰後他被派駐英美學習辦銀行的經驗,其間共產黨奪取政權,仍選擇回國,但最終從經濟學改行從事語言學研究,他說:「我們搞的英美經濟學跟馬克思主義經濟學是矛盾的。毛澤東時代,中國人死了8,300萬人,人吃人,還搞甚麼經濟學!」

周有光認為,自鄧小平上台以來,共產黨執政是有別於毛澤東時代,但至今不改專制、沒有言論自由,「我們的憲法規定得很清楚,人民有很多自由,但現在一樣都沒有;憲法上有民主條文,但是空的,沒有真的東西。大家希望它能夠慢慢開明。網上說它會改的,你要慢慢等,5年後可能有小改,15年、20年會慢慢有變化,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民主是人心所向 「六四要平反」

「中國大陸今天是共產黨專制制度之下,香港是民主社會,矛盾就在這裏。」周有光認為中港矛盾的根本在於制度的不同。他稱,在平反六四和反對中共洗腦教育方面,自己與不少港人持相同立場。

中港矛盾根在制度

「比如一個最大的問題,六四運動要不要平反?香港大規模遊行,國內現在還不給平反,這個事情是放不平的。六四不平反不行,遲早要平反的,人同此心。而在這種地方中國政府和人民還是有矛盾。」他說,民主自由是人心所向,古代中國就有這種智慧:「春秋戰國一國王問孟子怎樣才能統一中國呢?他說不喜歡殺人的人才能統一中國。不是靠打仗、不是槍桿子裏出政權,民主制度和孟子講得完全對得上。」

周有光關心時事,每天都要讀多份報紙,是香港媒體的粉絲:「內地的報紙都是一派官話,沒有真實的東西,我所知道的一些消息都是來自香港的媒體。」他反對中共的洗腦宣傳以教育:「沒有獨立思考就沒有教育,今天的教育之所以失敗就在於這個地方,訓練人家迷信,迷信馬克思主義,要非相信不可,這就是缺乏獨立思考。」

「我接受的是知識分子教育,是自由教育。」周有光當年在上海聖約翰大學受英美式教育。他為去年出版的文集取名《靜思錄》就是提倡獨立思考,該書引言寫道:獨立思考是輕而易舉的腦力活動,這是人類一項先天本能,假如你受了錯誤的訓練,失去獨立思考能力,你只要正襟危坐,閉目靜思,就能漸漸恢復獨立思考的能力。

【人物背景】

認識愛因斯坦   拒認同屠城辭政協

周有光的人生充滿傳奇,經歷清朝、北洋政府、國民黨和當今中共四個朝代,年輕時結識愛因斯坦未算,在中國多番政治風雲變幻中平安渡過,並能堅守良心,活到今日,他說是上天眷顧。官方稱周是「卓越的語言文字學家」、「具有完美的人格品質」,但他對中共毫不留情的批評卻總在報道中被隱去。

文革被下放牛棚

周出身於常州望族,曾祖父以家產供軍餉抵抗太平軍進攻,城破後投水自盡,家道中落。周於上海聖約翰大學畢業後進入銀行工作,娶民國才女張允和為妻,張家四姊妹分別嫁予四名才子,周於是與知名作家沈從文、德裔美籍漢學家傅漢思成連襟。

國民政府時期,周有光被銀行派往海外學習管理,還在這段期間認識了在普林斯頓大學做客席教授的愛因斯坦,有過兩次聊天:「他非常平易近人,可惜我太笨了,看不懂他的相對論,只能談一般事情,像是談談國際形勢。」中共建政後,周回國在上海復旦大學教經濟學,兼職銀行。1955年國家文字改革,總理周恩來親點精通四國語言的周加入委員會,調往北京。不久1957年反右開始,上海經濟學家多被打成右派,他有不少同事不堪折磨自殺。周逃過反右,但文革逃不過,整個單位被下放進了牛棚。

「許多國外回來的知識分子把命都送掉了,不要說做出甚麼事了,我還能做出一些成績來,是很不容易的。」周有光不後悔說:「因為回國能做點事情,為人民。我不是為甚麼黨,我的工作是為人民做的。」他創造的漢語拼音後來也成中國和國際溝通的橋梁。

周有光曾是全國政協委員,但1989年六四屠城之後,他因不認同官方做法,退出全國政協,更與出席政協會議並升官發財的一些好友絕交。中共對這名知名學者採冷待遇,他至今住在國家語言委員會的舊宿舍中,今年2月身體不適想入301醫院檢查,一級教授、國寶級學者本可獲中共副部級待遇安排病房,他卻被以「欠缺中組部的證明」刁難,後在良心醫生蔣彥永幫助下才能入住。

■周有光家中擺放夫人年輕時的照片。《蘋果》記者攝

每天讀書寫作 陋室掛滿亡妻照

周有光住在國家語委後面一個胡同裏的灰色舊建築的三樓,裏面仍是八十年代的裝修。牆上掛滿了他與妻子張允和不同時期的照片。妻子去世十多年,這位被死神遺忘了的老人一個人每天在這讀書看報和寫作,日常生活由一名保母照顧。需要佩戴助聽器,周老即使面對面也聽得很費力。但他還是非常有耐性的接受採訪。

跟曾孫輩的記者講述歷史,老人家思維非常清晰,性格開朗充滿童趣,常常說着說着就笑起來。他還拿出做作品給記者看:「去年出版《靜思錄》,是最後一本了。新書沒有了,我可能還會寫點小文章,小品。」

他現在每天看最少五份報紙,並且長期委托人帶去外國和香港的雜誌報紙,家人定期打印網上文章給他看,他說:「哲學家提出人是政治動物,不可能不注意政治的。我向來不參加政治活動,但不等於我不注意政治。」

能做到在恐怖政治漩渦中保持良心,並堅持着真話需要的勇氣難以想象,周老只是以:「我是幸運的。」輕輕帶過:「我在國民黨的時候不參加國民黨,共產黨時代不參加共產黨,我是搞學問的。」

周有光小檔案 (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

年齡:107歲

原名:周耀平

祖籍:江蘇宜興

出生地:江蘇常州

家庭:妻子張允和,為著名崑曲研究家

學歷:先後入讀上海聖約翰大學、光華大學、東京大學等

職業:中國著名中國語言學家、文字學家;通曉漢、英、法、日四種語言

經歷:

青年和中年時期主要從事經濟、金融工作,作過經濟學教授

1955年開始專職從事語言文字研究,曾參加並主持擬定《漢語拼音方案》

 (1958年公佈)

1966年文化大革命開始後,被打成「反動學術權威」

1980年開始成為繙譯《簡明不列顛百科全書》的中美聯合編審委員會和

 顧問委員會中方三委員之一,另兩人是劉尊棋和錢偉長

1989年離休,繼續在家中研究和著述

2013-03-20

北京看点:胡鞍钢称中国体制完胜美国总统制,激起嘘声一片

VOA东方 來源:電子郵件  08.16.2013

北京人民大会堂红旗飘扬 (美国之音记者东方拍摄)

 问卷

参加中共喉舌反宪政小合唱的作者少,以无名之辈为主,有人用化名。中共强硬派在笔杆子上是否大势已去?

错,什么小合唱?是党政军大合唱,其中有知名学者胡鞍钢。大势已去的,是美国走狗

错,我党有权有枪有钱有媒体有学校,对笔杆子可以说服、压服和收买

对,文痞做先锋,天朝无大将;补天缺巨石,小石凑合上。笔杆子主流已抛弃中共强硬派

胡鞍钢之言实乃胡言,集体总统论和人民社会优越论在微博上已成众矢之的和笑料

北京  中国文革期间,曾经有一首歌曲广泛流传,歌词曰: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就是好,就是好来就是好,就是好。这首合唱,用同义多次反复来强化记忆,加强语气,唱出了文革派的路线自信,想达到重复多次就成真理的效果。

显然,今天中国体制内学者的宣传手段,比当年文革时期的梁效高明得多。

梁效是两校的谐音,是文革时期批林批孔运动中,北京大学、清华大学这两所高校大批判组的笔名,由当时两校的军宣队负责人迟群和谢静宜主持。1973年9月4日第一次公开亮相,1976年10月四人帮被摧毁后,梁效也随即退出历史舞台。

今天的清华北大,江山代有才人出,长江后浪推前浪。

*胡鞍钢:中国制度优于美国*

今天(8月16日)出版的《环球时报》,发表了清华大学国情研究院院长、公共管理学院教授胡鞍钢的文章,对中国和美国的政治体制进行了对比,得出结论是:中国的集体领导制明显优于美国的个人总统制

文章称,美国总统个人权力过于集中,特别是对外决策几乎是由个人作出的。他的决策失误,就要由整个国家和全体国民来承担,而他个人的损失只是不再担任总统而已。

文章对美国的两党制总统制进行了尖锐的批评。称美国的民主党和共和党的政党组织机构松散,党组织的控制能力羸弱,党员对政党的向心力低下

对美国民选总统的制度,胡鞍钢称美国总统全凭能言善辩、开空头支票,获得1/4选民的支持即可当选对实质性问题的忽视和拖延,胡鞍钢还引用美国政治学者的话称,这种制度可能更愚蠢

胡鞍钢说,中国政府得到的评价则远高于美国政府。胡鞍钢列举了一系列事实说明中国体制优于美国体制的论点:2002年中国确立了2020年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并通过四个五年规划实现这一核心目标。经过了十五计划和十一五规划的实践,中国已经上了两个台阶,提前实现了2010年的目标,凸显了中国的制度优势。

*胡鞍钢:三权分立互相拆台*

当然,胡鞍钢用了更多的篇幅揭露了美国体制的弊端。他认为,美国三权分立的体制相互对峙、相互扯皮、相互拆台分裂的华盛顿将一事无成

胡鞍钢还提出美国的体制已经老化,而中国的共产党是最有创新力的年轻政党。胡鞍钢说,美国是最早创立总统制的国家,但200多年前的制宪家无法预见今日激烈竞争的世界。这一制度的某些部分已老旧、僵化。-- 中国尽管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国家之一,但也是最年轻的现代国家之一,有着极具创新力的执政党。

胡鞍钢用了一句文革时期脍炙人口的毛主席语录,称有比较才有鉴别。胡鞍钢呼吁打破所谓的美国民主迷信选举原教旨主义,进一步解放思想、增强中国的政治自信。

*胡鞍钢:中国公知有贾桂心态*

胡鞍钢还援引毛泽东评价法门寺的典故,批评中国的公知是贾桂心态。胡鞍钢说,国内也有很多人觉得中国的政治制度远不如西方,对中国的政治制度缺乏信心,有自卑感,每每谈到政治、民主、自由,就言必称希腊,对西方充满羡慕感,认为自身落伍于时代,落伍于世界。这是毛泽东所批评的《法门寺》里贾桂的心态,他主张要打倒奴隶思想,埋葬教条主义。

胡鞍钢的文章结论是,中国的政治体制不是一般的好,而是相当的好。胡鞍钢的文章称,中国特色的集体领导制不是一般意义上的创新,而是具有深刻意义的制度创新和治道变革。它大大超越了几百年来美国等国家的政治制度,彰显中国人极大的政治智慧和中华民族深厚的文化底蕴

胡鞍钢的文章立即在中国网络舆论场上引发热议。除了个别的网友赞同胡鞍钢教授得出的结论之外,大多数中国网友提出了不同的看法。

环球广东省广州市网友老q7788称赞这篇文章比大多数公知对中国发展方向的论述有说服力。

一位环球网友建议中国那些向往民主自由的公共知识分子去埃及:鼓吹民主自由的公知们去埃及吧!那里有着自由选举,有着宪政。

环球甘肃省网友mainland在回帖中用最近在中国思想理论界流行的鞋论说:中国正在走出自己的正确道路。犹如穿鞋子,什么是好的?适合自己就是最好的!其他的闲言碎语,基本都是扯淡。

*中国网民讽刺加挖苦*

环球河南省信阳市网友吕主任说:“‘集体领导听起来很美妙,但实际情况是,它要么演变成集体腐败,要么演变成堡垒里的战斗总统制看上去是总统一个人说了算,但实际上他受议会、媒体、公众强有力监督,权力运行透明。人民不看广告看疗效!

网友新茶说:中国特色的集体领导制,以其优异的实践证明了中国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在这种巨大的优越性下,有知识有文化有钱人纷纷出逃了,无钱的人也正在创造条件准备出逃;这是一种什么样的制度???坐在台上的领导纷纷为妻儿老小办理国外绿卡,自己在国内拼命捞!!这样的制度是5000年来最好的制度,也是世界人民都向往的最优越的制度!

网友知识社会说:作者,缺乏人类历史基本常识,更没有人类现代文明自由民主的基本概念,而且逻辑十分混乱,所以只能越描越黑!岂不闻,越之西子,善毁者不能闭其美;齐之无盐,善美者不能掩其丑。人类历史反复证明,专制独裁制度是落后的丑陋制度,自由民主是先进的美好制度,专制独裁必然失败是历史规律,自由民主必然胜利更是人类进步的必然。侥幸希望人类文明倒退回专制独裁既不明智,也没有任何前途,结局必然象晚清对抗民主和科学一样,落个身死国亡的悲惨下场!

网友yl738761说:脸皮无限的厚,连合法都不合法还谈什么优。官员贪污腐败、买官跑官、嫖宿幼女、集体嫖娼……高山、杨秀珠、蒋基芳、陈传柏、程三昌……这些至今仍在追逃榜上赫赫有名的贪官,让人们感觉,贪官贪了就跑,跑了就了,是一种无言的结局。一个地市级副职每年职务消费40万以上、经济好的要100万以上,有一位退休省级干部住一次院花费竞高达300万元!这是嚎叫中国集体领导制明显优于其它大国的原因吗? 这是嚎叫中国集体领导制明显优于其它大国的原因吗?一起分过赃,一起嫖过娼。一起说假话,一起丧天良。你们做人的底线在哪。

网友多瑙河回复道:没错!(中国)腐败比美国少,司法比美国公正,官员比美国廉洁,人民比美国有素质,天比美国蓝,土壤比美国污染少,海洋比美国洁净,新闻比美国自由,出版比美国自由,游#集#比美国自由,而且没有美国那么多5毛,没有美国那么多不知廉耻阿谀逢迎的御用文人……事实胜于雄辩,中国的体制明显优于美国!

天涯论坛ican888网友反问道:既然我们的制度这么好,为什么还需要体制改革呢?网友写道:难怪不搞体制改革的,原来体制顶好,邓大爷是不是多事了?一直念叨着要改。

*宇宙真理*

天涯网友怒嗨正疯:都尼玛掌握宇宙真理了,何止世界最优越,根本就是宇宙最优越!!

环球江苏省淮安市网友辉泯王令已渐远叹息说:呵呵,越是正派媒体躲避不及的臭粪,越被球报奉为佳肴。

猫眼看人网络的阿仙奴2网友在跟帖回复中说:这是一句大实话,天朝7人制优于美帝的总统制,金三的世袭制,又优于天朝的7人制。

网友德美表示,中国集体领导制让官员们尝到了甜头,享受到幸福。

猫眼大帝说:一会儿说美国总统专制,一会儿说美国总统无权。想怎么说就怎么说,简直是一个疯子。自己的特权集团集体垄断的政治经济制度造成了无以复加的生态灾难、道德灾难,造成贪官污吏创造人类历史奇迹的现实,这些它都视而不见,还好意思标榜自己的特色。他们究竟要把中国带向何处,中国的结局会怎样,他们难道没有预感吗?!

图为2006年1月23日,抗议人士在纽约无线电城剧场前举行新闻发布会,向纽约公众揭露无线电城上演的《同一首歌》幕后实质,并呼吁美国各界抵制中共输出其意识形态,反对中共向海外延伸迫害。(大纪元图片)

《同一首歌》被迫停播 消息迅速攀百度热搜词前五

政局敏感时刻 全中国聚焦被610特务机构专用来针对法轮功学员洗脑的《同一首歌》被停播

【大纪元2013年08月16日讯】(大纪元记者黄清综合报导)8月15日,作为中共以文艺采取洗脑方式的首选央视金牌节目《同一首歌》,在国内外多年持续的大力声讨下,终于被迫停播。当局给出的理由是制止豪华铺张等,但实际的原因,民众心知肚明,中共无论是在意识形态领域,还是在文艺洗脑方面,如今都已是大势已去

《同一首歌》被取消 迅速攀上百度热搜词前五

8月13日,中宣部、财政部、文化部、审计署、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制止豪华铺张、提倡节俭办晚会,央视13年的所谓金牌节目《同一首歌》正式取消播出。当天,《同一首歌》被取消并迅速攀上百度热搜词前五。

《同一首歌》本来是一支普通的歌,创作于1990年,当时由歌手刘畅首唱,以后又有毛阿敏等多人演唱,歌曲开始走红。

《同一首歌》首先被中共用于掩盖的屠杀,制造莺歌燕舞的局面。中共要求地方用巨资来推《同一首歌》节目的演出。当时离大屠杀才一年,血迹未干,西方国家还在制裁中国,于是中共利用亚运会炮制《同一首歌》:鲜花曾告诉你怎样走过,大地知道你心中的每一个角落,甜蜜的梦啊谁都不会错过,终于迎来今天这欢聚的时刻。

中共控制中国民众和掌握政权,需要对民众洗脑和灌输党文化,灌输党文化的对象是所有中国人,中共必然利用一切文化资源,以适应不同人群的口味,使灌输效果最大化,《同一首歌》这个节目,就是中共利用民众喜爱的歌曲形式,经过精心地现代包装后,起到给民众洗脑和灌输党文化的作用。

政论作家凌锋表示该歌曲作于90年,恰是中共经过天安门血腥屠城,企图让全世界忘却噩梦、支持其举办亚运的时候。歌中讲到鲜花、美梦,目的在于为当局掩饰这场屠杀噩梦。在当局镇压法轮功期间,这首歌又被拿出来作为洗脑工具。

据悉,1999年中共迫害法轮功后,他们强迫被拘留逮捕的法轮功学员唱这首歌,表示他们已经被中共洗脑,与中共一个世界,一个梦想

610特别洗脑术 《同一首歌》背后的罪恶

中共官方网站屡有报导,证实《同一首歌》被劳教所用来对法轮功学员进行洗脑。1999年7月,中共镇压法轮功开始后,610办公室耗巨资在中国国家安全系统和各大学和社会科学研究所召集顶级的社会学心理专家,专门研究转化法轮功学员的信仰的心理战术,针对法轮功学员洗脑的环节,每个环节多次试验,然后在中国各大劳教所推广。据悉,中共此举是610部署中国社会科学院成立的关于法轮功专题研究课题的成果

2000年初,中共首先在北京团河劳教所开始利用 《同一首歌》对法轮功学员洗脑。《同一首歌》被要求在劳教所反覆地唱,后来610办公室和劳教系统就把《同一首歌》当作转化法轮功学员的经验推广开来。

据悉,法轮功学员被非法抓进劳改所或洗脑班后会得到一张《同一首歌》的唱片,劳教所逼人唱此歌,若不张嘴,就打人。此外,还有让一群犯人围着法轮功学员反覆唱这首歌。而被逼放弃修炼法轮功的人则被要求与监狱警察一起齐唱《同一首歌》。

法轮功发言人张而平表示,当人在酷刑和威胁下被迫所谓转化后,第一件事就是与参与转化的恶警齐唱所谓的《同一首歌》。

《同一首歌》在他们的记忆中是和一整套的恐怖联系在一起的,不少人就在离开劳教所之后很久,一听到这支歌仍感到不寒而栗。

《同一首歌》成软性酷刑 被迫害者生不如死

被营救到美国的法轮功学员陈刚,在北京团河劳教所里遭受了灭绝人性的酷刑。陈刚因为炼法轮功被中共非法关押,为了强迫陈刚放弃对法轮功的信仰,警察和其他犯人把陈刚的双手反绑,把双腿紧绑,再把躯干与双腿捆成一团,塞到床板下,让几个犯人在上面往下压。陈刚在极度的痛苦中被迫写下了放弃法轮功的声明。就在陈刚全身伤痕累累,腰部严重受损,只能平躺着一动不动,生不如死的时候,耳边响起了《同一首歌》的歌声。

陈刚说:当某个法轮功学员精神压力很大,或表现出怯懦的时候,他们会趁机行事摧残他们的意志:警察往往会折磨你轻一点儿或给你一个微笑,或者是在你真是觉得不行的时候:唉,你唱首歌吧!他用这种软招,这种软招在那种赤裸裸的暴力、肆无忌惮的想怎么折磨你就折磨你的这么一个背景的衬托下,显示出它意料的效果。

到欧洲学习的法轮功学员钟月(化名)称,《同一首歌》是中共用来系统性精神摧残法轮功学员的一环,当年她唱完后,失声痛哭了几小时,那种痛不欲生的感觉至今让她患有恐惧后遗症。钟月硕士毕业于某知名大学,后分配在某中央直属机关工作。2000年因为给江泽民的一封信而判一年劳教,被关押在北京新安女子劳教所,后因承受不住精神折磨而接受转化

移民澳洲的法轮功学员曾铮描述她在北京女子劳教所遭受的迫害时说:俗话说:软刀子杀人不见血啊。《同一首歌》的可怕就在这里,说有人拿刀要杀你的时候,你看见那把明晃晃的刀了,你会防它躲它甚至奋起反抗;而有人将毒药包在蜜糖里给你吃,吃完了你的脑子完全被换掉了,你已经不是你自己了,你还挺高兴地跟毒你的一起唱《同一首歌》,世界上有比这更可怕的事情吗?

中共利用人性的弱点,首先对被洗脑的对象施高压、恐怖威胁和酷刑,在人极度绝望、惊恐下,突然对被虐对象施放温情,此时人性最基本的对善恶的认知和尊严就可能被邪恶的洗脑术所摧毁。

海外抵制《同一首歌》

虽然中共利用《同一首歌》粉饰太平、掩盖罪恶,但随着中共残酷迫害国内法轮功学员在海外被大量揭露,中共为掩盖其恶行,又投入大量资源和金钱,把《同一首歌》这个节目延伸到海外,将被专门利用来洗脑的歌曲扩散全球。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表示,中共央视专门组织人员赴北美演出,用意在以文化的名义,用明星阵容包装粉饰和掩盖中共对法轮功的镇压。此外,《同一首歌》被评论指出是被中共演变的精神迫害伴奏曲

2006年,新唐人电视台在纽约无线电音乐城举办春节晚会,中共作为政治任务,也紧接着耗费巨资在同一个地方举办《同一首歌》的晚会,还邀请台湾歌星参加。不过演出遭到了海外华人的抵制,海外知名学者胡平、徐水良、吴仁华、王丹、草庵居士、彭小明、黄河清、刘国凯等发起征集签名,抗议中共利用《同一首歌》等歌曲作为政治迫害强制洗脑的工具,获得热烈回响。

2006年1月23日,抗议人士在纽约无线电城剧场前举行新闻发布会,向纽约公众揭露今晚无线电城上演的《同一首歌》幕后实质,并呼吁美国各界抵制中共输出其意识形态,反对中共向海外延伸迫害。

图为2006年1月23日,抗议人士在纽约无线电城剧场前举行新闻发布会,向纽约公众揭露无线电城上演的《同一首歌》幕后实质,抗议人士冒雨向纽约公众呼吁抵制中共输出其意识形态,反对中共向海外延伸迫害。(大纪元图片)

2006年1月23日,抗议人士在纽约无线电城剧场前举行新闻发布会,向纽约公众揭露今晚无线电城上演的《同一首歌》幕后实质,并呼吁美国各界抵制中共输出其意识形态,反对中共向海外延伸迫害。律师泰瑞玛甚透露,《同一首歌》制片主任刘志强和今晚《同一首歌》晚会总导演孟欣,连同先前被起诉的另外三人,已在1月23日上午收到法院的传票。

图为2006年1月23日,抗议人士在纽约无线电城剧场前举行新闻发布会,向纽约公众揭露无线电城上演的《同一首歌》幕后实质,政论家凌锋指出,中共用《同一首歌》中的鲜花、美梦为其掩饰屠杀噩梦。(大纪元图片)

代理《同一首歌》受害人控告CCTV的泰瑞玛甚(Terri Marsh)律师也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她指出中央电视台的媒体报导和电视节目利用的策略实际上与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的纳粹德国、卢旺达胡图族屠杀图西族,以及南斯拉夫米洛舍维齐的种族清洗类似。

图为2006年1月23日,抗议人士在纽约无线电城剧场前举行新闻发布会,向纽约公众揭露无线电城上演的《同一首歌》幕后实质,律师泰瑞玛甚透露,《同一首歌》制片主任刘志强和今晚《同一首歌》晚会总导演孟欣,连同先前被起诉的另外三人,已在1月23日上午收到法院的传票。(大纪元图片)

《同一首歌》千夫所指

时事评论员林保华表示,不能与共产党唱《同一首歌》。一个世界,一个梦想,这个梦想,就是和平,就是发展。果然如此吗﹖我们不要忘记,中共是一党专政,我们与他是一个世界,一个梦想,是中国自由化、民主化,还是我们共产化、专政化﹖这是大是大非问题。

一首普通的歌曲因为被用来作为洗脑的工具,于是也注入了邪恶的因素。近年,《同一首歌》不但在海外受到大力抵制和谴责,就是在大陆,也是被千夫所指。

2012年11月22日,《南方都市报》的美术编辑、职业漫画撰稿人邝飙在自己的腾讯博客发了一幅辛辣讽刺《同一首歌》的漫画,在网络上异常火爆。

此漫画中画了一只盖着锅盖的圆底大锅,锅盖的上面站着两排正在合唱的八只蛤蟆,前面还有一只蛤蟆拿着指挥棒进行指挥。八只蛤蟆的上方还飞着一只苍蝇,整幅画创意新颖,寓意颇深。

漫画家魏克对此评论:个人感觉上面的苍蝇有些多余,一群癞蛤蟆呱呱地唱自我赞歌即可。

图为2012年11月22日,《南方都市报》的美术编辑、职业漫画撰稿人邝飙在自己的腾讯博客发了一幅新作,名字叫《同一首歌》的漫画。(网络图片)

民众表示,江泽民就是癞蛤蟆精转世,薄、王事件爆发后,跟随江泽民的血债派在一一失势,如周永康、薄熙来等,胡锦涛的同归于尽似的裸退也让江泽民无法垂帘听政,这些迫害法轮功的双手沾满鲜血的血债派正如热锅上的蚂蚁,历史的审判随时在等待着他们。

在中国大陆,老百姓称《同一首歌》成为演艺界最大的摇钱树和腐化的温床,有城市开始抵制《同一首歌》的演出。

《同一首歌》节目寿终 中共洗脑失败

自2012年薄熙来王立军事件后,中南海搏弈激烈。周永康、江泽民这些迫害法轮功的血债派,因为担心失去权力后遭到清算,和胡锦涛、温家宝、习近平一方展开激斗,造成了中共高层的公开分裂。如今,薄熙来面临审判、周永康被中共内部立案调查、政法委被降级,全国的劳教所面临解散,江泽民集团大势已去。虽然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还在持续,但是,种种迹象表明,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已经走向了末路,实在是难以为继了。中共对法轮功犯下的滔天罪恶——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恶,再也难以掩盖。

中国时事评论员夏小强认为: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已经持续了十四年,这十四年来,中国大陆和海外的法轮功学员,在中共的残酷打压下,仍然坚持不懈地向全世界讲述法轮功的真相,揭露中共对法轮功迫害的真相,如今越来越多的中国民众、西方政府和世人明白了真相,都在站出来和发出声音抵制这场迫害、呼吁中共停止迫害,中共面对的压力越来越大,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难以为继。

夏小强认为:《同一首歌》节目的寿终,从一个侧面表现出中共精心打造用文艺形式给民众洗脑的失败,同时也反映出一丝中国社会处于巨变前的微妙气氛。

(责任编辑:孙芸)

中港台时间: 2013-08-16 11:34:09 AM 【万年历】

本文网址: http://cn.epochtimes.com/gb/13/8/16/n3941982.htm

习李隐身二周后露面 中共国务院速推一个决定

【大纪元2013年08月17日讯】(大纪元记者唐文综合报导)隐身逾2周的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和总理李克强于8月16日露面,表明外界一直风传的北戴河会议结束。刚一露面的李克强1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暂停实施现行有关法律规定的决定草案。7月初,李克强拍桌子高调宣布上海自由贸易区计划,曾遭到权贵利益集团以其与现行法律存在冲突为由持续反对,迟迟没有下文。

李克强露面反击权贵集团

北京时间8月16日晚,中共新华网报导,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为推进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会议讨论通过拟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的关于授权国务院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等国务院决定的试验区域内暂停实施外资、中外合资、中外合作企业设立及变更审批等有关法律规定的决定草案。

7月初,李克强拍桌子高调宣布的上海自由贸易区计划遭到权贵利益集团持续反对,迟迟没有下文。8月5日《南华早报》报导称,上海自贸实验区执行方案至今未公布,部份原因在于上海自贸区与中国国内现行法律存在着部份冲突。提出须先修补法律漏洞,方可宣布自贸区细则。

《南华早报》表示,制定政策过程复杂,上海与中央之间的搏弈可能会遭遇较大阻力,最大症结点在金融开放。

这是李克强在北戴河会议期间隐身2周后的首次露面,立即就实施反击,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暂停实施现行有关法律规定的决定草案。

李克强拍桌子定下上海自贸区计划

早在今年6月,上海自由贸易区项目的具体方案已上报国务院,原计划预计今年下半年正式挂牌运营。

《华夏时报》总编辑水皮曾表示,上海自贸区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代表作,这个此前大家并未听说过的创意正是来自于李克强本人对上海的视察

稍早前,在7月中旬就有外媒报导说,李克强在一个闭门国务院会议上发了脾气。当被告知他的上海自由贸易区计划遭到既得利益集团持续反对时,李克强当时曾愤怒地拍桌子。

在8月5日《南华早报》报导上海自贸实验区执行方案受阻后,大陆媒体8月8日即发表文章回应,称国家发改委和商务部在6日7日连续两天发表文件或言论表示,上海自贸区建设是下半年区域经济发展重点,自贸区总体方案很快将正式审定批准公布。

文章还表示,7月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

在短短3天内,对上海自贸区计划的走向,出现两个公开对立的声音,令外界惊讶。华府中国问题专家石藏山表示,当时风传的北戴河会议正在进行,两种截然不同的声音,显示中共高层在此问题上争斗激烈。

北戴河会议习李王三人抱团 高层达二项协议

8月16日同一天,习近平露面会见中非部长级卫生合作发展会议参会代表。在中共一年一度的北戴河会议前夕,7月下旬,中共七常委先后消失。此后,外界风传北戴河会议中共高层分裂搏击内幕。

这是自8月1日以来,习近平与李克强隐身逾两周后的首次公开露面,表明外界一直风传的北戴河会议结束。

日前有消息称:在北戴河会议上,习近平、李克强和王岐山空前抱团,在政治、法制和经济改革方面已达成协议,在反腐方面,周永康或成为大老虎

在北戴河会议上主要聚集二项协议:其一是三改:海内外各界近期一直质疑中共是否改革——政治改革、法制改革和经济改革。习近平和李克强在北戴河会议上意见高度统一,并得到政治局的支持。特殊利益集团对这种局面并无实质影响,主要是习、李的团结和意见一致。

其二是王岐山反腐打虎:关于反腐败,主要是打大老虎的问题,如何处理周永康。中共高层认为,周永康的腐败和罪行是中共历史上迄今最严重的,远超过以前所有贪腐案件。多名最高人物支持刑上常委周永康可能被拿下。

国企改革提前夭折

在近期放出风声,受到阻力的不仅仅是上海自由贸易区计划,还有国企改革。

不久前,直属中共国务院的中央级党报《经济日报》连发5篇文章解析国企改革热点,称国企不能私有化,否则将动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根基,担心国企改革会把国企改没

香港《明报》报导引述北京的消息透露,中央高层对国企改革并无一致看法,因此,在今秋的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上,将无望推出国企改革措施。

《苹果日报》的文章称,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将讨论经济体制改革,直接影响中共权贵家族的利益,岂会平静无澜。文章表示,太子党云集的金融投资界,不仅是不许习、李动他们的奶酪,更制造小股灾倒逼当局救市,以坐分增量利益的大饼。

7月以来公布的多项经济数据均显示,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已是不争的事实。有专家学者指当前中国已存在事实上经济危机。近日,台媒分析称,习、李政权要克服这波经济危机面对的绝非仅仅是经济问题而已,更是政治问题,最大敌人是利益团体的阻挠。

中国石油电信被反垄断调查 习李再出新招

日前,中共发改委反垄断局局长许昆林在接受接受中共喉舌央视采访时表示,发改委反垄断调查的下一个目标,石油、电信、汽车,银行都在调查视野之内。他还特别提到,如果在利率市场化改革推出以后,银行间一起商量存款或者贷款的利率,就将会被反垄断调查。

这是自2008年中共《反垄断法》正式实施以来,当局首次对长期把持、垄断在以江泽民为代表的江派腐败家族手中的国家重要行业提出调查。

中国的国家重要行业早已被以江泽民为代表的江家帮瓜分。江泽民家族控制中国电信行业,江的大儿子江绵恒创办的中国网通等公司,成为中国的电信大王;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两家垄断了中国的石油行业;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之子刘乐飞早被称为中国大陆金融业的大亨,36岁不到,已出任中信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外界分析认为,在国企改革无望的情形下,习李或将通过反垄断调查的形式,对长期把持垄断在以江为代表的中共权贵手中的通信、石油、银行等行业进行敲山震虎,江派腐败家族再次被绑在战车上。

(责任编辑:林诗远)

中港台时间: 2013-08-17 06:13:56 AM 【万年历】

本文网址: http://cn.epochtimes.com/gb/13/8/17/n3942848.htm

资深英国记者约翰辛普森在《卫报》撰文说,他相信中国处于 巨变的边缘。 (Photo by Feng Li/Getty Images)

外媒:中国处于巨变边缘 重大变革或瞬间发生

來源:電子郵件

【大纪元2013年08月15日讯】(大纪元记者秦雨霏编译报导)上周六,资深英国记者约翰辛普森在《卫报》撰文说,他相信中国处于 巨变的边缘。他采访了2012年的中共十八大,也曾经采访过1988年苏联共产党的党代会,当时苏共处于解体前夕。他表示在中国感受到一种似曾相识的氛围。

卫报: 2012年的中国似曾相识 相比苏共崩溃前

约翰辛普森在《卫报》8月10日报导说,一个静悄悄的改革过程正在中国展开,或将转变这个国家的政治和它接触世界的方式。一个作者采访过的异议人士相信未来五年到七年将改变一切。我期待到那时候看到一个民选的议会。他说。

中共的新老板想要在各个方面有一个新的开始。去年11月份,辛普森坐在人民大会堂倾听胡锦涛给党代会做报告。他的讲话给他的任期划下句号并推出习近平领导层的来临。

期间,辛普森走出会议厅,坐在辉煌的大理石台阶上整理思绪。恍惚间他觉得这里似曾相识:在克里姆林宫,在1988年6月份的苏联党代会上,但是对讲话感到无聊,他走到外面坐在台阶上撰写新闻报导。

1988年的苏共大会是一个关键时刻,在戈尔巴乔夫的努力下,将苏联共产党带离陈旧保守的勃列日涅夫规范,并打开新的政治和经济思维。

文章说,2012年北京的党代会也代表着一个重要的方向变化。然而,就像苏联一样,改革并不绝对来自于共产党党代会,它通过细微的裂缝渗透到社会,即使在最严密的专制统治下,并慢慢地开始弥漫整个社会。

在胡锦涛的主题讲话之后,辛普森去了北京798艺术区。电视里面播放着党代会的发言。但是没有一个艺术家或他们的顾客看一眼。

再一次,作者感到似曾相识。在1988年的苏联,大多数知识份子对马列主义政治事务不感兴趣。很快,这个陈旧脆弱的制度被打破,因为它跟真实人们的生活缺乏关系。

习近平可以改变这个制度而不像戈尔巴乔夫那样毁灭它吗?辛普森怀疑世界已经变化太大,传统的马列主义已经无法存在。那位激情谈论习近平任期内中国将彻底改变的异议人士可能被证明是对的。

中国的戈尔巴乔夫在哪里?重大变革或瞬间发生

《大西洋月报》8月14日报导说,自从1990年代以来每当中共领导层交接的时候,政客和政策专家以及记者就容易患上中国戈尔巴乔夫综合症。当时苏联的崩溃让人觉得中国好像将是下一个。中共几个领导人在经过最初的大张旗鼓之后,来了又走了,没有政治改革。现在轮到习近平了他可能成为改变这个国家轨迹的人的猜测又开始沸沸扬扬。

《卫报》的文章引发一些嘲笑,Shanghaiist网络杂志称之为今年对中国的最天真评论。辛普森的期望立场,被认为是最新一个患上中国戈尔巴乔夫综合症的西方人。

《大西洋月报》文章说,为什么这个中国的戈尔巴乔夫的幻想会存在?一个线索在于中共和西方解读苏联崩溃的巨大的不同方式。

在美国和欧洲,戈尔巴乔夫实际上被视为一个英雄人物,他的改革拆除了邪恶帝国并且迎来了一个短暂的俄国民主时期。但是在中共眼中,戈尔巴乔夫被视为一个灾难一个警世故事。乔治华盛顿大学教授沈大伟(David Shambaugh)在他的书《中国共产党:萎缩和适应》当中写道:戈尔巴乔夫被视为触发苏联内爆的催化剂。

文章说,中国过去三十年的改革比戈尔巴乔夫提出的任何东西都更加激进,但是这些改革更多的是经济的而非政治的。一个1978年的中国人不可以选择他的职业,很多时候不可以选择他的配偶,他的居住城市。他不能拥有财产或没有政府许可不能去国外旅行。现在他可以做所有这些事情。但是中国人民仍然不能投票。

长期来说,如果最近的世界历史是一个参照的话,大多数国家最终实现民主化。一个中国的戈尔巴乔夫可能还不在牌局上,但是在人们最不经意的时候,重大政治转型可能发生——就像戈尔巴乔夫自己发现的那样。

(责任编辑:孙芸)

中港台时间: 2013-08-16 01:17:57 AM 【万年历】

本文网址: http://cn.epochtimes.com/gb/13/8/15/n3941938.htm

10-130807 沙叶新惊世反腐檄文腐败文化   網文

——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

來源:香港报刊论中国 電子郵件

作者的话:这篇文章是我政治文化系列的第四篇,准备近三年,今年6月动笔,历时三个月,直至9月1号写出初稿,然后分发给10位朋友征求意见。最近才得空做了一些修改。主要是大力削减篇幅,将初稿的2万2千字,删减为现在的1万6千字。原有的框架和主要观点保留原样,未作改动。只是在结尾处加入了朋友的两点看法,在此表示谢意。

盛世,还是乱局?

  在公元2004年以前,每年的10月18日,对重庆市万州区而言,都是一个非常普普通通的日子。多少年来,千年古城的每年这一天,人们都是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日月不居,水波不兴。可到了2004年的10月18日,不一样了,这座风光旖旎的江城,风云突变,龙吟虎啸,爆发了一场震惊全省的事变。这天下午1时许,「棒棒」(挑夫)余继奎途经太白路,不料肩上的扁担碰到背后的一位妇女曾庆容,曾庆容随即上前打了余继奎一记耳光,继而其夫胡宗权又夺过扁担连续殴打余继奎的双腿,意在断了这个挑夫的生路。路人实在看不下去,劝其莫打。但胡桀骜不驯,说:我是房地局的局长,打死他也不过赔20万!周围群众一听胡是局长,且出此狂言,就如火星溅入汽油桶,立即烈焰冲天,将胡、曾夫妇团团围在众人的怒火中,一时交通为之阻塞。

  不久,警方到场。警员只简单盘问了局长夫妇几句,未给说法,未予公断,就强行驱散民众,将局长夫妇保护性地带上警车,绝尘而去。民众认为这是官官相护,愈加愤怒。于是人群越聚越多,外电报道约有三四万人,一拥而去包围区政府大楼,高呼口号,示威抗议,要求交出打人凶手,给予严惩。警员和政府工作人员在慌乱之中,立即组成人墙,阻止人群冲击政府。示威民众用砖头瓦块砸向政府大楼,并且推倒和焚烧数辆警车。事态甚为严重。万州区委领导召开紧急会议,成立前线指挥部,启动突发事件处置预案。公安部门随即抽调大批警员,保护党政机关及重要场所。稍后,重庆市委书记以及正在北京中央党校学习的万州区委书记也分别接令火速赶至万州。

  当晚,万州区常务副区长发表电视讲话,承诺一定查明真相、严惩肇事者。入夜,当局开始清场,数千防暴警察全副武装,驱散大楼前和广场上的人群,事态逐渐得以平息。

  官方媒体对此事件只作低调报道,并称聚集民众只有千余人。对官方的统计,民众早会折算,有道是:报道好事,要打对折听;报道坏事,要加十倍算。如果聚集民众只有千余人,何必动用数千防暴警察?以至当地警力不足,还紧急从周边县市调派军警?如果积聚的民众只有千余人,怎会定性为突发性大规模群体事件

  但凡国内出现大小民变和骚乱,当局都说民众不明真相。上一世纪后30年,在天安门广场出现的两次震惊世界的政治大动乱,也说广大群众不明真相。可毛泽东谆谆教导我们,说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可怎么一出现群体动乱,群众就成了不明真相的群其实民众是心知肚明,只是当局在掩盖真相,掩盖官民冲突的真相,害怕民变所透露的国不泰民不安会有损盛世形象

  万州民变闹得如此之大,起因则甚小,路人无意相碰这点鸡毛蒜皮的小事,在全国任何一个人口比较密集的城镇,每时每刻都会发生;而且绝大部分都无需民警调解,便会自行平息。可是万州的这样的小事何以会演变为非动用数千军警才得以平息的民变呢?主要原因就在于当事人胡宗权他自称是房地局长!于是平时郁结于胸的对的愤懑就爆发了!最可笑的是胡宗权并非房地局长,据警方调查宣称,他只是房地局下面的一个水果市场管理员,而且还是个临时的。这真是讽刺喜剧!如果当初他不假冒局长,绝不会酿成后来那么大的乱子!可他偏偏假冒了,终于使得由此所引发的乱子已不再是一般的民事纠纷,而变为深刻的官民冲突;包围政府、焚烧警车所发泄的也已不再是对胡宗权这一个官员的愤怒,而是对整个官僚阶层的仇恨了!

  天下未乱蜀先乱。在万州民变之后,同年十月底,四川汉源也发生了因政府修建电站,淹没农田,而克扣赔款,补偿不公所引发的十几万人的大规模骚乱。在这此以后,全国各地越来越乱,势头也越来越猛。2005年中国《社会蓝皮书》说,中国群体性事件从1993年的1万起,增加到2003年的6万起参与人数也从73万增加到307万。2005年7月,公安部部长周永康指出:十年间,群体性事件的数量增加了6倍多。特点是:数量明显增多,规模不断扩大,涉及各个领域,行为方式激烈,而且组织化倾向明显。这么多、这么大、这么广泛、这么激烈的乱子,大多数是因为政府机构或官商勾结侵害民众利益,尤其是在农村征地、城市拆迁、企业改制、移民安置等问题上更为突出。

  2001年12月下旬,我被友人拉去参加由北京、上海、广州三地作家和报人所组成的江西红土地采风团。数天来,经南昌、叶坪、瑞金等红色根据地,一路接受红色教育,感慨良多。最后来到赣州。28日下午,我在赣州古城外,见有很多小摊,便与一书摊的摊主聊天,我说:你下岗了?他马上说:什么下岗?失业!我说:生意好吗?他说:好什么!这个地方能有什么生意?城里不让摆,见到就没收,只好到城外摆;城外还缴税,一个摊位两块钱,共产党税多,都给贪官发奖金了!他还说他有一邻居也失业,去年年终家中穷得只有咸菜,没法过年,就全家上吊了。此时另一摊主愤愤的插话说:现在就缺陈胜吴广了!

  我一听大为震惊,虽然这句话在此以前也听过,但都是听别人转述,而转述者也是听别人所说;这次我却是亲耳听到,是在红色根据地听到,是在数十年前出过共产党所领导陈胜吴广(红军)的地方听到;而且是面对面地听很可能是未来的陈胜吴广中的一员亲口所说,这对我的震撼是巨大的,长久的;每当想起现在就缺陈胜吴广这句话,我就感慨万千,惴惴不安,因为我绝不希望中国再出现陈胜吴广,绝不希望再以暴易暴,那是时代的倒退,那是民族的浩劫,那是历史恶的循环而不是善的更迭!

  我不知道中国的官员是否也曾像我一样亲耳听到民众亲口说出的这句话;如果听到,他们作何感想?他们是否知道中国官员在民众中的整体形象?他们是否知道如今官民之间的关系何等紧张?

  是什么致使官民关系如此剑拔弩张?

  原因当然很多,但最直接的、最经常的原因可以一言以蔽之:是腐败!是官员的腐败!是官员史无前例的腐败!是官员史无前例的穷凶极恶的腐败!

见过腐败的,没见过这么腐败的!

  谁也无法说清当代中国各级官员的贪污和各个领域的腐败严重到什么程度。

  还是听听中国老百姓怎么说。老百姓说起腐败,没什么高深理论,没什么精确数据,但极为朴实,极为形象。民间有一流传甚广的经典段子,说的是:如果把中国所有局以上干部统统枪毙,肯定有冤枉的;如果隔一个枪毙一个,肯定有漏网的。现在又有了最新版,说:统统枪毙也没冤枉的。还有一句民谚,也很经典,说:不反腐败,就要亡国;真反腐败,就要亡党!这两个经典的警示意义和深刻程度,实在是超过所有中央文件、领导报告、党报社评、学者高论!

  以往,贪污万元便是大案要案,贪污百万便是巨贪,不枪毙也要判个无期;而今贪污罪款数字巨大,动辄千万,甚至上亿,如:广东中银开平支行原行长余振东贪污40亿;广东中山市实业发展公司原负责人陈满雄4.2亿;中共重庆市委常委原宣传部长张宗海2亿;湖北省政府驻港办事处原主任金鉴培1.88亿;云南红塔集团原董事长诸时健1.8亿;厦门海关原关长杨前线1.6亿;今年落网的原海军副司令员王守业1.6亿;还有最近被双轨的上海原社保局局长祝均一涉嫌非法动用社保基金32忆!

  以往,揪出一个局长,就算是大老虎,就会引起震动,就会口口相传,议论很久。如今贪官太多,多得让人难以记住,多得让人熟视无睹。老百姓说,如今揪出的局长、厅长可以坐满一百个人民大会堂揪出的科长、处长可以站满十个天安门广场。现在就是揪出个SZ、部长,人们也已不再大吃一惊;即便揪出个把政治局常委,也断然不会像以往揪出陈希同那样举国震惊,兴许人们会追问:还有更大的吗?

  当今中国的腐败和以往不同,和国外也迥然有异;中国的贪官们也随着社会的转型与时俱进,在贪污的规模、腐败的层次、应对的策略、选取的方法等等方面都有创造性的发展,确有鲜明的中国特色。

   1集团化

  中国的腐败在20世纪的后50年,绝大多数是单枪匹马,各自为战,基本上是一人一案。那时的腐败分子只是一锅饭里的一粒老鼠屎,一堵墙上的一块豆腐砖;腐败分子之间很少同谋合污,很少窝案串案。自从上一世纪最后十年,腐败分子逐渐结伙抱团,动辄便是十几个人七八条枪,甚至出现数十人、数百人的贪污集团,规模化了,集团化了。上一世纪末的陈希同一案和湛江特大走私案且不说它,进入本世纪后,集团性的腐败越演越烈,遍布全国,年年都有大案,案案都有大官。

  2001年的厦门远华特大走私案,涉案的腐败分子有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省公安厅副厅长、国家安全局官员,还涉及军队、政府、警察、海关等方面人员200多人

  2002年4月,黑龙江绥化市原市委书记马德买官卖官一案案发,绥化市下辖的十个县市,一半以上的处级以上干部,将近260多人都卷入此案。同年,顺藤摸瓜,又相继揪出原绥化市市长王慎义以及原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赵洪彦。

   2004至2005年,安徽阜阳市颍上县原县委书记张华琪和他的后任徐波因贪污腐败先后落马,张华琪一案涉及120人,徐波一案涉及78人,先后共有200人纷纷倒台。此前,从阜阳政坛走出去的干部中已有两位省部级、8位市委常委、11位厅级领导干部因腐败落马。阜阳虽然是国家级的贫困县,但却是专出腐败干部的高产地。

   2005年初,黑龙江原政协副主席韩桂枝贪污一案被揭露,再次引起黑龙江政坛大震荡。原副SZ付晓光,原省人大副主任范广举,原省委秘书长张秋阳及原省检察长徐发、原省法院院长徐衍东均被免职。此后,黑龙江省厅局级以上干部调整之频繁,如走马灯令人眼花缭乱,先后有牡丹江、佳木斯、鸡西、鹤岗等多个地市,以及交通厅、人事厅、司法厅等部门的主要领导被撤销或免去职务,整个黑龙江政坛几近瘫痪,以至中央不得不在短期内向黑龙江紧急派出6位省部级领导,分别担任副SZ、省委组织部长、省高院院长等职。此后,中央又从北京、上海等地加派21名正副厅级干部和5名处级干部,空降黑龙江,分别进入各省级党政机关综合职能部门,出任SZ助理、省委办公室副主任等职务。如此的大改组,大换血,史无前例!人们说,下一个该是哪个省市呢?

  2部门化

  腐败的集团化是以地区划分,或某地的省市委,或某地的地县委,主要是指党的系统的腐败。但中国从来党政不分,党的干部往往兼有行政职务,所以在一个大的腐败集团里,是不以部门为界的,一定会牵连到各个部门。而且一个地区的党的主要负责人如果出现腐败,才有可能出现腐败集团。

  而腐败的部门化,是指某一地区的职能部门和行业系统的腐败,虽然这也有集团性质,但其部门的特点非常突出,所以单列论述,如交通部门的腐败、组织机构的腐败、司法系统的腐败、教育单位的腐败、军队领域的腐败、医疗事业的腐败等等。

  在所有部门腐败中,交通部门的腐败也许最为严重。全国交通厅长犯罪之多,骇人听闻,1997年至今,计有江苏省原交通厅厅长章俊元、四川省原交通厅厅长刘中山、广东省原交通厅厅长牛和恩、贵州省原交通厅厅长卢万里、云南省原交通厅副厅长晋福祥、黑龙江省原交通厅副厅长王孝慈等近20名省交通厅长、副厅长,因腐败纷纷倒台。至于市县一级腐败的交通局长,就更不计其数了。今年7月12日,安徽省的原交通厅厅长王兴尧也因贪污倒台了。明年还有跟进的吗?难说!

  最不可思议的是河南省竟然三任交通厅长曾锦城、张昆桐、石发亮像接龙似地前后继。按理说,在同一个部门里,前任翻车,后任自会本能地格外小心,不太会重蹈覆辙,谁知主管交通的这些厅长们,居然如此不遵守交通规则,连续出现交通事故,而且一个比一个跌得更惨,一个比一个更贪!

  共产党的组织部门本应是最守党纪,最讲原则,也是最为清廉的清水衙门。以前说跟着组织部,提高觉悟,思想进步。如今则是倒腾干部,发财致富。到了本世纪,凡是腐败的组织部门统统成了官帽批发商

  1996年3月到2002年5月,安徽的韩希鹏在担任颍东区委书记及市委组织部长的6年间,总共卖出23顶官帽,平均一个季度出售一顶。收受钱物75次达90多万元。韩希鹏把家当成了顶戴花翎门市部。他说1998年春节,往市机关大院行贿送礼的车子有几百辆,往他家买官送礼也多得要排队。

  今年落马的湖南郴州市的刘清江,曾化100万元向他的亲家市委书记李大伦买到组织部长官帽一顶,然后两人狼狈为奸,干脆让市委大院当成乌纱帽批发公司,各种官帽均按含权量大小论价出售,总共收受2000万元。如今,卖官人的乌纱帽给摘了,可买来的乌纱帽还戴在不少人的头上。有一个官帽买主,至今还照常上班,还照常赖在科长的交椅上。他说:这把交椅我是花钱买的,所有权就是我的。我要是买了一辆自行车,是小偷偷来的,后来失主知道了,要我还,我能还吗?要还也行,把钱退给我!说得还理直气壮,真让你哭笑不得!

  最为疯狂的应是山西SZ治县原县委书记王虎林,他在离任前大肆卖官,从零售批发,不到两个月时间内,突击批发官帽432顶,致使该县许多单位官多兵少,甚至有官无兵。整个县委机只有打字员等6人是兵,其余全是官,全是领导。有个会计竟升为法院副院长,有个司机当上县委办副主任,!全国各地领导让自己司机当官的其实并不少,上海就有!

  组织部门的腐败已经不是简单的个人腐败和集团腐败,它已是制度性腐败,已是剧毒攻心,病入膏肓的腐败。

  3市场化

  腐败有市场,不是指腐败在当今中国有孳生的空间,而是指腐败有买方,有卖方,有交易,有核算,有价格,有行情,有讨价,有还价,有投资,有回报,有行规,有利润,已经是经济学意义上的市场。因此腐败市场就必然按市场规律办事,讲究供求关系、经济核算,彻底的市场化。市场化了的腐败,当然也注重价格,各个部门、各个行业都有约定俗成价码。这在商业腐败中,毫不足奇,可如今连根本不是商业的部门如教育部门也因为贿赂的价格杠杆作用而成为商业,成为了学店。

  学校在采购教学图书和教学器材时,都有回扣,明扣的金额一般占到图书码洋(定价)的15%到25%,暗扣则占到20%以上。如果学校直接从出版社进书,回扣率甚至高达50%~55%!再如招生,据报道,考生报考某音乐学院,如果想被录取,非得给主考教授12万,还决不二价!这就是当今一些学店里的教授的铜臭面孔。

  医药行业的腐败最常见的是购销药品器材的回扣和医生收取病员的红包。采购人员可以从药品供应商中按一定的百分比索取回扣,医生也可从给病人开出的药方中按药价多少提成。这都有明码实价。至于医生收取病家的红包大小,则主要按医生的级别划分。某三级乙等医院,开个一般的刀,主任医生的红包2万,副主任医生的红包1万,主治医生医生至少8千。此外还要给麻醉师、给护士长数额不等的红包。如果开大刀,如脑外科,那红包的价码更高。

  建筑行业中的大项——住房以及教育、医疗都关乎民生大计,在一个号称社会主义的国家中,这三者理应是社会福利的一部分,政府有责任让居者有其屋,病者有其医,学生有其校。如果住房、教育、医疗全部市场化而且是腐败的市场化,那腐败的巨大成本必然会转嫁到百姓头上,尽管都以冠冕堂皇的改革为名,但百姓却不堪重负,难怪说:房改是把你荷包掏空,教改是逼得二老发疯,医改是给你提前送终。

  组织部门腐败的市场化也极为突出,2006年5月,一个自称在郴州官场打拼近二十年还是个小科长的人,署名景克功,在网上把中外媒体还没有揭露的有关郴州官场黑幕爆爆料,为纪检监察机关提供些线索。他说:

  在郴州,县处级领导没有一个不是花大价钱买的官。县委书记、县长、县公安局长这些肥缺也都是送钱买的官。根据这几年郴州官场家喻户晓的买官卖官的市场行情,我们可以把李大伦(市委书记)、宋甲武(副书记)和曾锦春(纪委书记)三人合伙批发乌纱帽的市场价格归纳如下:

  县委书记200万;县委副书记-60万;县长-120万;副县长-50万;县政法委书记-60万;县纪检委书记-50万;县委常委-40万;县公安局长-150万;县检察长-20万;县委办主任-30万;县政府办主任-20万;北湖区(苏仙区)书记-150万;北湖区(苏仙区)副书记-60万;北湖区(苏仙区)区长-100万;北湖区(苏仙区)副区长-40万;郴州市公安局长-200万;郴州市政法委书记-200万;郴州各个局长:50万(按15个局算):750万。

  根据李大伦身边的人透露,每项乌纱帽的批发收入一般是按照下面的比例进行分配:

  李大伦占50%;曾锦春占30%;宋甲武占20%。

  真触目惊心!

  卖官者一定是贪官,买官者也一定会变为贪官;买官者一旦权到手,一定会以数倍的利润赚回他们买官的投资,使得官场全然成为市场,买进卖出,卖出买进,越买越贪,越卖越贪,恶性循环,往复不已。

  当一个政党的干部和一个政府的官员可以随意收买和出售时,它离崩溃也就不远了。

  如果腐败市场化了,那就实际上不非法了,而是半合法化了,半公开化了,这离崩溃更不远了!

4黑帮化

  腐败的黑帮化,主要是指司法系统的涉黑,以致警匪勾结、官匪一家,以及在执法过程中使用非法的黑道手段。司法人员和盗贼本是猫鼠关系,可一旦司法人员涉,成了黑社会的保护伞,甚至成为黑道中的一员,这种腐败就极为可怕!

  司法系统的黑帮化最常见的是司法干部和偷、赌、毒、娼等领域的黑帮人员共同作案,坐地分赃。

  ——成都火车站派出所的150多名干警中,有三分之一警员在候车大厅执勤时,收取小偷的入场费保护费,少则几百,多则几千。交费之后,小偷即可放心大胆地在候车大厅扒窃旅客财物。如所偷财物折款在千元以上,还要向警察按比例另外交纳烤火费。一些警察在银行办有专用信用卡,每月由小偷按时汇钱,有的警察仅此一项就聚敛百万元。

  ——黑龙江省七台河市的黑社会头目张凤祥开设赌场,被公安机关查封,于是他电邀原省公安厅纪检委纠风办的徐某亲临该市为之说情。次日徐某当张之面给当地公安局主要领导打电话,打通关节。3天后,张凤祥在该市勃利县的又一家赌场得以顺利开张。更不可思议的是,1999年12月,徐某还为这个黑社会头目、赌场老板办理了省公安厅特邀监督员证,真的是黑道白道一家亲了。

 ——湖南省永州市原公安局副局长王石宾,兼任永州市打黑除恶领导小组组长,可他却是永州黑恶势力团伙的后台老板。这一黑恶团伙,私藏枪支,贩卖毒品。王石宾主管禁毒,却参与贩毒。这一黑恶势力放高利贷,王石宾也直接放贷,数额高达4500万元,被称为永州地下银行行长,他光宝马、奔驰等豪华车辆就有16台!永州市一政法干部说:王石宾是一个双面人,在台上做扫黑除恶的报告,俨然是正义的化身;下了台在背地里,却完全是,是黑帮老大。

 ——今年济宁市信访局一干部,在市中区公安局莫名其妙地坠楼而死,由此暴露了一个黑幕:原来济宁市反扒大队的全部经费竟是抓嫖、抓娼、抓偷的罚款。其实很多县、乡两级的公安,除了工资由财政划拔,其余经费则自筹自支。卖淫嫖娼罚款很重,一般的行情是五千/人。有的地方治安大队对协警也实行奖励,举报一个嫖客,妓女奖励500元。正是这种利益驱动,导致各地公安热衷扫黄,工作的重点就是抓嫖。某市一反扒机动队队长杨某仅2004年罚款一项就进账20万,2005年则高达50多万。一些地方的警员还勾结发廊小姐,蹲守放鹰,设套诱嫖,获取罚款。更有甚者,一些恶警,如民谣所说:脱下裤子嫖娼,拉起裤子扫黄。为何久扫不止?嫖客和妓女都是这些警察的衣食父母,把黄扫掉了,叫他们去哪里拿奖金?叫他们到哪儿去白嫖!

  今年是为打黑除恶年,中央当局督办的重点为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截至6月中旬,最高检察院直接督办了黑恶势力保护伞12件16人。如:湖南新化县原公安局副局长伍福全、广东四会市原公安局副局长陈国阳、安徽亳州市原打击黑恶团伙专案组的副组长浅玉祥、锦州葫芦岛地区原公安局副局长朱良、湖南永州市原公安局副局长王石宾、山西霍州市原公安局原副局长杨国宏。

  奇怪的是为什么上述6例案件,腐败的怎么都是公安局副局长或专案组副组长,都是副职?连2001年10月被判处死缓的李纪周也是副职,公安部副部长!今年3月还有一个大案,江西省广昌县案犯谭志雄因绑架人质,勒索巨款,在受到围捕时饮弹自尽,他是该县的公安局原副局长,也是副职!

  一年尚未到,这么多公安局副局长和副专案组长纷纷倒台,正局长和正组长都干什么去了?需知:腐败的黑帮化会促使权力内部变异,形成极有封闭性的帮会规则,有福同享,有难同当,致使针插不进,水泼不进,内部很难相互检举揭发,即便偶然失手,也会迅速化解。所以不得不问:局长是一班之长,是正统帅,你们最亲密的战友副统帅出事,你们有没有察觉?察觉了有没有揭发?你们是负责公安的,连自己身边都不安,怎能公安?如果不做一点交代,人们有理由怀疑你们可能是你们副手的保护伞,是这些黑恶势力的保护伞保护伞,不是吗?

  腐败不可怕,怕的是腐败黑帮化。

  不怕黑社会,就怕社会黑。

  权力一旦发黑,那天下就黑了,就暗无天日了……

  贪官的品性低下、肮脏!

  贪污为了什么?贪污就是为了腐化!贪官几乎无一不在酒池肉林里餍足吃喝玩乐,在纸醉金迷中消受声色犬马。因为靠的是权势,无所畏惧;用的是黑钱,无需成本,所以骄奢无以复加,淫辟登峰造极,人格低下到最底线!

  。如河北贪官李真所言,至少4000元一席,这还是几年前的规格。如今早已不是大吃大喝,而是猛吃猛喝:一顿饭,不上万,面子太难看。鸡鸭鱼肉赶下台,乌龟王八爬上来;生猛海鲜不新鲜,少了鱼翅没档次。而今万元一席大菜也成小菜一碟,视为最低消费,南方的一席黄金宴价格高达99999元,某些地区甚至还从日本引进女体盛,那更是吓人的天价!食色性也,日本的女体盛使得食色二者合为一体,既大饱口福,又大饱眼福;既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又美其名和日本国际接轨。商家的生意经和官家的政治口号,也合而为一,相得益彰。

  中国人素来好吃,贪官更是老饕,所以贪官少有不脑满肠肥的,都是吃的。那便便的大腹,老百姓不叫啤酒肚,干脆称之为腐化肚。大官吃,已经不是新闻;小官也吃,穷地方的小官更吃。越吃越穷,越穷越吃。银川同兴县,我是去过的,此地无论如何也算不得富裕,可自1998年以来,该县邮政局在当地鸿雁宾馆定点欠账请吃招待,打下白条1932张,装满15个牛皮袋,拖欠金额26万元。

  那稍稍富裕的一些地方呢?也照样吃,也照样能吃穷。据新华网报道,陕西干县王村镇大王村原是咸阳市命名的小康村,近年来村干部吃喝挥霍,举凡村中婚丧嫁娶、小孩满月、老人寿诞、新房落成无一不大吃,大王村的干部成了吃的大王,就这么吃、吃、吃、吃……8年间村干部集体吃了1999次,2000年的7月29日这一天竟吃了6顿。这八年就硬是把一个小康村吃空了!整个中国尚未到达小康水平,如果全国贪官张开大口也像大王村这样吃法,也迟早会把中国吃空!

  。民谚说:贪官不怕喝酒难,万杯千盏只等闲。贪官们喝的是什么酒呢?外国名酒轩尼诗、人头马,中国名酒茅台、五粮液,在贪官的眼中也已等闲视之,行贿者进贡的这些中外名酒和其他高档补品在贪官家中已堆积如山,成了超市。在某饭局上,一位原是贪官的秘书与我邻座,我问他的前领导喝的最昂贵的酒是不是路易十四。此秘书说:你土了吧?他们现在最喜欢喝饮料。”“可乐、雪碧、桔子汁?”“不,天然饮料。”“什么天然饮料?”“你真的不懂?”“真的不懂!”“人奶!”“啊!”“而且不要瓶装的,要原装的,要新鲜的,要现吸的……”“真的?”“我说你土得掉渣了吧!我苦思:是我土得掉渣了,还是整个社会烂成污泥了?

 。玩什么?老百姓说:玩山玩水,玩出国游;玩赌玩车,玩保龄球。其实贪官们早就与时俱进,不玩保龄球,而是玩高尔夫了。原云南SZ,大贪官李嘉廷就说过:我工作之余,最大的爱好就是打网球、打高尔夫。有一民间传说:甲贪官老婆问乙贪官老婆:这高尔夫是啥玩意儿?”“高尔夫就是提高你丈夫”“提高个啥呀?”“品味呗!”“啥品味哟,不就是打洞嘛,晚上打洞,咋白天还要打洞呢?民间讽刺的不是高尔夫球,讽刺的是贪官。高尔夫如今风行全国官场,连村官也学时髦,赤着膊,戴草帽,挖个洞,拿着竹竿把球往洞里打。上有所好呀!

 。北京大学中国公益彩票事业研究所研究员王增提出,中国每年约有6000亿元人民币流向港、澳、越南、老挝及俄罗斯等地的赌场和赛马场。1998年2月至1999年6月间,沈阳原市长大贪官马向东,到香港、澳门等地豪赌十余次,将400多万人民币挥霍殆尽。吉林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原交通运输管理处处长蔡豪文,挪用公款300多万元人民币到境外赌博,也是挥霍一空。这只是随手所举的两个例子。一业内人士分析:华人一年输在赌场的钱约1600亿人民币,其中至少30%——500多亿人民币是大陆官员(当然是贪官)输掉的赌资。500多亿呀,这些都是真正的人民币”——“人民的币呀,是亿万工农大众、知识分子以辛勤的汗水、以诚实的劳动挣出来的钱,可都被贪官污吏侵吞了、掠夺了!

 。贪官大多是色鬼淫棍,他们什么都不强,就是性欲最强。记得两年前就有报道说,80%的贪官有情妇,今年的全国两会上又有人指出95%以上的贪官都有情妇,上升了15个百分点了。

  南京奶业集团公司原总经理金维芝,号称金陵奶王,既是奶业集团的奶王,也是包二奶奶王。他说:像我这样级别(副厅级)的领导干部谁没有几个情人?这不仅是生理的需要,更是身份的象征,否则,别人会打心眼里瞧不起你。 海南省临高县在原县委书记吴光华的带动下,当地一些领导干部公开包养小蜜,并公然带在身边出入酒席和公众场所,以致在当地的官场纷纷以没蜜为耻,以多蜜为荣,相互攀比炫耀。原云南SZ李嘉廷的情妇徐福英也证实官场的情色风之盛,她说:我跟李嘉廷一起出去玩,看到不少领导干部都带女人来,那些女人大多像我一样是情妇,大家一起吃喝玩乐习以为常了,没有什么回避和尴尬的意思

  《扬子晚报》报道,江苏省供销社原主任周秀德,自1989年至2001年,任职12年,贪污近千万,在这12年里,他记下14本性日记,详尽记录他与上百个女人的性事:女人姓名、通奸的时间地点以及自己的性感受等等,应有尽有,绘绘色。每年还进行年终总结,统计当年通奸的人次。更离奇和恶心的是海南省纺工厅原副厅长李庆普,迹近变态,竟在保险柜里珍藏他嫖过的236个妓女的阴毛……

   审丑多了,不但会审丑疲劳,还会恶心。我之所以不厌其烦地抖落这些贪官的丑恶事,实在是因为两性关系最能呈现一个人道德水准。以上种种案例无一不凸显中国贪官的人品低下,灵魂肮脏。如果说十官九贪有所夸大,那说十贪九色可以定论。老百姓早就说贪官除工资基本不用之外,还有一条就是老婆基本不动,可见中国贪官的特色就是特别好色

  最难容忍的、也最荒唐的是一些贪官竟然利用手中之权,安插自己的姘妇、小蜜当官。安徽省宣城市原市委常委、副市长赵增军,在担任绩溪县县长时,泡上一20岁女子。他对她说:小乖乖,你年轻又有文化,我要把你从床上培养到主席台上,让你当乡里一把手。不久,他的这位小乖乖果然当上乡党委书记兼人大主任。湖北省原荆门市市委书记焦俊贤,他的情妇陈丽原是三陪女。焦书记指令宣传部长和组织部长为这位床上培养干部苗子,伪造正式党员、正科级干部、大学本科学历等假档案,于是三陪女就成了该市开发区的文化、广播电视、新闻出版三个局的副局长。这简直是天下奇!

  千万不要以为贪官栽培姘妇仅是小城镇或地县级的把戏,以为他们如此荒唐是因为天高皇帝远,才如此大胆。其实离开皇帝并不远的省部级或直辖市的大贪官也如此。以前有过一个内部规定,当官当到了一定级别,只要政治上对皇帝忠诚,这些事情都可以不予追究;除非在政治斗争中落马,这些丑事才会当作炮弹抛出来。

  外国的官员也好色,外国的贪官也有情妇,但他们把公权力和私生活分的很清,尤其是民主国家,万万不敢滥用手中权力为情人谋私利,绝不敢给她们安排一官半职。富兰克林??罗斯福是美国历史上唯一一位连任四届的总统,但他却有三个情人——两任女秘书和一位挪威公主。但是罗斯福始终未提拔她们当个市委书记或人大主任,克林顿也没有把莱温斯基从拉链门安插到部长衙门,去当个什么部长。只有中国才有这类奇事!

  说到此处,需要为情人正名。男女之间相互有情,才可称之为情人。说中国贪官有情人,那是对情人一词的玷污。中国的贪官只有二奶小蜜姘头性伴。他们的关系不是建立在感情上的,他们只是一方以金钱和地位,一方以美貌和肉体进行的赤裸交易。他们只是性侣,不是情侣。如果真的有情,试问:他们双方,不论哪方败露,有谁为对方殉情的?二奶没有,二爷也没有为包养他的女贪官殉情的,都没有。他们只会立即摆脱干系,相互揭发。他们连中国古代的某些嫖客和妓女都不如,更不要说和钱谦益、柳如是,和冒辟疆、董小宛这些古代的情男、情女相比了!

  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

  1979年我和两个朋友创作了《假如我是真的》,这是在文革结束之后第一部反映干部特权的话剧。也可能以前的戏剧都是歌功颂德的,而这部却是首次揭露疮疤的,所以在当时掀起轩然大波,中央还为此在北京专门召开创作座谈会。其实此剧是根据上海真实发生的一个案件编写的,揭露的仅是干部要求掉换大一点的房子,要把在外地的子女调回上海之类的小事,结果被认为是给共产党抹黑,遭到禁演。

  事实上谁也不能给共产党抹黑;能够给共产党抹黑的,只有共产党自己。25年过去了,共产党虽然有能力禁止这出戏,但却禁止不住越演越烈的特权和腐败。

  1985年,没想到我也当了官,当了正处级干部,上海人民艺术剧院的院长。上任伊始,我便提出我不分管最有实权的人事和财务,只管艺术。我还告诫自己:清清白白地上台,不带污点地下台。没想到我诚惶诚恐地干了四年,还要我再干四年。不干不行,逼着你干,没办法,于是印了张名片,上面特地写明:我,沙叶新:上海人民艺术剧院院长——暂时的;剧作家——长久的;某某主席、某某顾问、某某教授、某某理事——都是挂名的。以昭示我继续当院长的被迫。八年干下来,真担心在众人皆醉的官场里,我是否还能保持清醒;真真担心再这么干下去,我是否也会不知不觉地变成贪官。于是我再次辞职,终于获准。有人说我傻,说我再干下去,有好处,会升官。我说:尚憎驽恋栈,肯羡鹤乘车?这八年,我虽然做错过一些事,得罪过一些人,但让我欣慰的是,我没收过一份礼,没贪过一分钱,谢天谢地!不过,如果再干下去,尤其是干到现在,那就很难说了……人是会变的,包括我。

  正因为我写过《假如我是真的》这出戏,而且被禁,所以我很早就比较关注中国的吏治状况,说得好听一点是关注党风廉政建设。正因为我当过八年官,而且并不恋栈,所以我对中国的官场就有比较感性的认识,也有比较清醒的认识。也正因为如此,才使得力不胜任的我有勇气、才使得忧国如家的我有责任来写这篇《腐败文化》。

  在前面三章,我野心勃勃地试图勾勒当代中国的腐败全景。勾勒之后才深感我的不自量力。这个还包括想象力。因为当代中国的腐败,是全社会的,是各方面的,是极疯狂的,是无底线的,是难理喻的,是超想象的;当代中国的腐败,没有做不到的,只有你想不到的,因为没有人具有这样超凡的想象力。如今连幼儿园的孩子都会给阿姨送红包,你能想象得到吗?在当代中国,在机关、在银行、在军队、在课堂、在法庭、在病房、在超市、在菜场、在大街、在小巷……24小时,任何角落,随时随地都在发生腐败。腐败就在你眼前,腐败就在你身旁,腐败就在你不会怀疑之处,腐败也在你想象不到的地方……腐败在当今中国已经成为了行为准则,成为了生活方式,成为了政治制度一个组成部分,已经成为可以侵蚀精神生命、影响民族性格的一种文化

  面对如此严重的腐败,光靠花拳绣腿是绝对打不倒的。须知,中国的官员太会做表面文章。中央不是要反腐吗?好呀,合肥市包河区委书记便带领100多位科级党员干部到包公祠接受廉政教育,在包公像前宣誓,要廉洁奉公、防腐拒变。真亏想的出!

  扬州市呢?要廉政吗?好呀,他们就在寸土黄金的市中心重金建造廉政广场,占地数千平方米,以清恪命名,取清正廉洁、恪尽职守之意,以此来表示他们拒腐的决心。造个广场表决心,有用吗?

  江都市另有一招,为了把家庭建成一个反腐倡廉的坚强堡垒,他们让全市1000多名主要官员的夫人在家里经常审问丈夫几个问题:在外吃喝时,是否属于违纪吃请;带回高档礼品时,来源是否正当;拿回大额现金时,是否不义之财;深夜未归时,是否去了不该去的地方……把当官的丈夫当孩子呀!

  长沙市也闻风而动,在全市开展廉政歌曲进歌厅活动,市纪委不但向各政府部门发放廉政歌曲光碟,还向全市一些歌厅、舞厅、KTV等演艺场所免费赠送,让全市大树荣辱观,大唱正气歌。这真的是表演了!

  更搞笑的是,一些地区甚至还号召购买或免费发放廉政台历反腐扑克,以及永不沾牌不沾锅手莫伸牌保险柜……唉,多少人假反腐之名搞这些低智商、高笑料的事情呀!可我笑不出,我觉得可悲。

  中央政府为了反腐制定和颁布了无数个文件、指示、条例、规定,甚至连吃请只能四菜一汤、男领导不可用女秘书这样的细微末节都规定了,但都给各个地方政府演艺化了,不问作用,只问作秀。这也说明中央的种种文件、条例也确实作用不大。

  学习三个代表八荣八耻有无作用呢?对贪官而言,毫无作用!中国的贪官都是两面人,巧言令色,口是心非。东北贪官沈阳原市长慕绥新,在位时的口头禅是:千好万好不如人民说好,金奖银奖不如人民夸奖!好像在唱他家乡的二人转。重庆贪官原市委宣传部长张宗海也极擅言辞,他说:要发扬草鞋精神,做一个草鞋公仆。为了更多百姓不穿草鞋,过上好日子,我宁愿自己永远地穿草鞋……真不愧是宣传部长!广西原SZ成克杰当年说:想到广西还有700万人没有脱贫,我是经常晚上睡不好觉哇!当年还真的有人为他的这句话感动流泪。这些贪官在做报告、在表态时,在他们这些豪言壮语和煽情台词中,毫无例外地都有三个代表先进性等流行用语充斥其中,他们可以一个字不错、一个标点也不错地熟练地加以引用,加以发挥,以示他们自己就代表着先进,绝不会腐败。原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的秘书秦裕在今年7月13日担任宝山区副区长,25日又当选为区长,在他的施政演说中就当令及时地出现了如今最时新的政治口号——“八耻八荣了。可他8月22日上午还在宝山区主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干部大会,下午就因自己的而被双规。这真是莫大的讽刺,也是对政治思想工作、学习三个代表”“八耻八荣的嘲弄。嘲弄者为谁?是这些贪官们!

  为什么用了几十年的政治思想教育的法宝如今不灵了?这是因为共产党发生了变化,从革命党转向了执政党。革命年代,需要忠诚无私、需要铁的纪律、需要统一意志、需要洗脑教化。那时的意识形态确实可以发挥团结自己消灭敌人的目的。如今是执政党了,需要科学执政、需要民主执政、需要依法执政。科学、民主、法律的作用大大超过意识形态。以前需要思想原则,如今需要办事规则;以前需要上下服从,如今需要相互合作;以前需要牺牲自己,如今需要公私两利;以前是理想维系着党员队伍,如今是利益才能使党员聚合。明乎此,就可以知道三个代表八耻八荣对这些贪官究竟能起什么作用了。

  窃以为,反腐之所以越反越腐,一是在于打击力度不力,重拳出击不重。何谓力?深入入虎穴谓之力;何谓重?击中要害谓之重。以前虽然也查处了许多大案要案,但大多是狼窝,并非虎穴。虎穴在何处?上海!

  上海在中国的政治地图上绝对是半壁江山,加上它特殊的背景和文革的历史,真是举足轻重。改革开放以来,上海贡献甚巨,但奇怪的是,上海的官场好像洁净无比。全国各地不时爆出大案,揪出巨贪,唯独上海的共产党员和干部好像百分之九十九点九九都是拒腐蚀永不沾的清官,都是用特殊材料制造的人。全国的江河都发臭,黄浦江能干净吗?可信吗?其实中央也不相信,三年前,中央就曾派大员来查过,查出周正毅这一大案,但盖子刚揭开,即捂住。这么大一个案子,好像只有周一人单独作案,没后台,没同案,结果,周只判三年,便敷衍过去。最不可思议的是与此案有关的原告律师郑恩宠,也判了三年,好像各打五十板,打了个平手。其实是在包庇,更是在示威,传达出的信息是:上海是我们的地盘,你们谁也别想动!

  等了三年,闻道上海父老,常北望,翠葆霓旌,终于等到了中央空降天兵200多人,深入上海虎穴来了。朝野震惊,世界瞩目。不到两个月,从社保局长祝均一直到宝山区长秦裕,已有数位官员被锁定调查,而且三年前的周正毅一案,又被遭遇不公的拆迁户重新提起,纷纷上访。观察家们议论,认为北京再次下定决心要揭上海的盖子了。但结局尚不得知,还需看最后的较量。

  上海是一个虎穴,还有一个更大的虎穴是政治局。有人吓一跳,说我胆敢怀疑政治局?我说,为何不能怀疑政治局?他说,这种话你怎么能说?我说,为什么不能说?闻一多有首诗:有一句话说出来就是祸,有一句话能点得着火。如果一句话能点起反腐的正义之火,即便我身陷火海,祸及自身,也在所不惜。中国总要有人说话,哪怕五千年都没有说破,如今也要说;如果不说,谁能猜得透火山的缄默?如果火山一旦爆发,那就不是我一人之祸,而是国家之祸,是民族之祸,是苍生之祸!

  中央领导,中央文件早已表明任何一级的领导人如有问题,公民都有权利举报,被举报者都必须接受调查。胡锦涛总书记自己也说,反腐监督可以从他开始。况且这么多年来,对政治局某些成员的举报一直不断。中央应该有个说明,有个回答。遗憾的是至今还没个交代。

  要做到真正的彻底的反腐败,仅仅依靠中央纪委的重拳出击还是不行,那是钦差大臣的做法,是青天大老爷的遗绪,它执行的是非公正的、非透明的、非合法程序的法外之法,而且各级纪委还要接受同一级别的党委领导,并无独立性。但是在现行的体制下,对付贪赃枉法者,也只能暂时用这非法来对付贪官们的非法,这是目前万不得已的暂行之法。虽然这样也能反出一些腐败分子,但是绝不可能彻底;而最大的腐败分子,不但不会反,还会因妥协而加以保护!

  当今的腐败根源是制度腐败,在这高腐的制度之下,不腐败也难,从这个角度说,腐败分子也是这个制度的牺牲品。正因为不腐败也难,大家都腐败,所以很多地方是腐败分子在领导反腐败。

  腐败是这个政权的执政基础。以治国,以治国,其实是自欺欺人,以治国才是实情。当腐败的程度能让各级官员满意而又不让百姓太不满意时,便是这个政权最理想的政治局面。如果这个理想状态、这个平衡被打破,就将危及政权本身,这才有了所谓的反腐。所以在极权体制下的反腐,并非要根治腐败,只是要把腐败控制在广大民众尚能够忍受的程度。

  要真正的反腐,根本之法,真不在于打击力度的大小,而在于改变极权体制,在于:开创民主政治,实施宪政大法,三权逐步分立,保障公民权利,实行言论自由,开放报禁网禁,民主选拔官吏,主人监督公仆……只有如此才有可能真正的反腐,也才不至于陷于这样一种权力斗争的怪圈:总是当今的天子,揪出前朝的奸臣;下一任天子,也依然如此,始终逃不出这可怕的周期率。而且贪官们被揪出之后,毫无申诉权利,在司法不独立的情况下,人民看到只是贪官们态度极好的认罪书,看不到他们真正的辩护词。这都给以后留下隐患:我上台,我整你;他上台,他整我,很难真正整出铁案,不是权力之争,便是丢卒保车。若不进行已经迫不及待的政治体制改革,别说反腐,就是建立和谐社会也可能是心虽好却办不成的空话。

  以上这些道理在当今世界,在信息时代,早已是一般常识,根本不必再费唇舌去解说,不必再著书立说去论证。这也是早被民主和进步国家认同并在实行着的普适法则。我相信当今的中央领导并非不懂,也许因为积重难返,需要时间;也许担心混乱,需要时机;也许考虑利弊取舍,举棋不定;也许意见尚未统一,党内纷争。凡此种种,致使至一时尚无法开创新政。只要坚持开创,可以等待;如果拒绝开创,将是灾难。因为拒绝民主政治,不但会孳生腐败,而且拒绝民主的本身就是一种腐败——政治腐败。当今中国因腐败已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我真的不希望非要腐败到烂掉了,才有变化,那将是又一次浩劫。

丢人可以 千万别丢身份证!目前这句话正在大陆网络热传。大陆居民第二代身份证因挂失不能注销的先天缺陷,导致丢失后可能成为犯罪份子利用的热门工具,引起各界高度关注。(网络图片)

千万别弄丢!中国人身份证被曝大漏洞

【大纪元2013年08月16日讯】(大纪元记者陈怡莲综合报导)丢人可以 千万别丢身份证!目前这句话正在大陆网络热传。大陆居民第二代身份证因挂失不能注销的先天缺陷,导致丢失后可能成为犯罪份子利用的热门工具,引起各界高度关注。

近日大陆媒体曝光,大量遗失、被盗的二代身份证正被通过网络进行非法交易,并广泛用于冒名办理银行卡、信用卡等非法金融活动,并成为金融诈骗、洗钱和隐匿犯罪的工具。

有知情者透露称,现行的中国二代身份证设计上存在先天缺陷,包括缺乏密码和密码修改功能,哪怕已声明作废、挂失的身份证也仍能正常使用,甚至同属一人的多张身份证也能并用不悖,这就给有心利用捡来、买来,甚至偷来骗来身份证进行非法活动的犯罪份子提供了可乘之机,也给报废身份证的原主人带来诸多麻烦和危险隐患。

有报导说,现有二代身份证自2004年推广至今,已发行12亿张以上,二代身份证在全国通用了8个月,先天缺陷就暴露出来。由于这一代身份证有效期很长,加上发行量巨大,立即更换也是劳民伤财,会造成很大社会冲击。

网络公开叫卖挂失身份证

大陆媒体报导,一位自称金老板的人在自己的QQ空间贴出了156张女性身份证照片和112张男性身份证照片,以中青年人为主。金老板表示,他的身份证都是真的,每张400元,价格可以商量,但最低不会低于280元一张。若不相信身份证的真实性,可待拿到身份证后到网吧验明正身,确认后再交钱。

另一名身份证贩子同样手握大量货源。当有人需要年龄30岁左右一男一女两张身份证,对方立即通过QQ传来男女各数十张符合条件的照片供挑选。身份证贩子称,身份证的照片本来就和真人有差距,只要不相差太多一般看不出来。这些身份证都是偷来的,确保是真的,即使丢身份证的人到派出所做挂失,这些身份证仍然可以用。

公安部门 客观上成为共同侵权的帮助犯

目前,对于二代身份证先天缺陷这一问题,已引起网络广泛关注。

老徐时评:怎么连个小小的身份证都弄不好呢?手机卡和银行卡可以做到的技术,为什么二代身份证就做不到呢?二代身份证的设计、投资巨大,关系到社会上的每个人,但出现如此大的失误,该当何罪?

丁金坤律师说:发证机关即公安部门是有责任的,因为其发给公民的是一个质量不合格的用品,应承担责任。给违法犯罪者有机可乘,客观上成为共同侵权的帮助犯。

有网民表示,值得思考的是,设计的时候,居然没考虑到到挂失功能,可见其思路完全是社会管控,而不是保护公民的权益。

网民shaolingunseng:我说一个不是非常确凿的传言!当年实行二代证的时候,全部是由一个姓江老板企业运作进行的!经济效益是首先要考虑的,至于安全和其他的,我们用脚丫子想,估计他是不会考虑的!您说呢?

公安部采指纹登记补漏洞 被指再敛一笔财

中共公安部表示,将加快推进年初开始的居民身份证登记指纹资讯工作,目前,已有1万6,000余个派出所启动居民身份证指纹登记工作,今年底将扩及全国。

陈有西等多名律师及民众认为公安机关另有居心,目的是想藉此敛财,因为换领一份身份证需再缴交40元。他们称,公安部在耍阴谋诡计,他们在这个时候放出这个消息,实际上是现在公安机关收集指纹的条件具备了,让老百姓去换身份证,再敛一笔财。

网民卢式设调说:砖家说实现不了注销,其实只要在身份证读取内容中增加领取办理次数,比如第一次领取的,被盗;在第二次领取的身份证读取内容中备注(第一次领取身份证已注销,不得使用其所具备的功能);当第一次领取的身份证使用时,就可以直接显示读取失败。

(责任编辑:肖笙)

中港台时间: 2013-08-16 06:45:19 AM 【万年历】

本文网址: http://cn.epochtimes.com/gb/13/8/16/n3942031.htm

--

国内的网易163邮箱 126邮箱 搜狐邮箱 新浪邮箱  QQ邮箱 263邮箱 新浪cn邮箱 都用屏蔽,过滤敏感词,且它的容量很小,常常造成退信。建议您使用:gmail Hotmail邮箱。够您享用一辈子!
要求中国政府立即释放许志永.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