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共專集】(四十四)鲍彤:习近平无意真正反腐与毛没有区别;王梅往监狱探望王炳章;牟传珩:政治寒流来自中南海北京反人权闸门开启;夏业良:金融经济危机将在五年内到来;爭鳴:謀財害命來共產;三妹:为何轮奸会被中共定为轮流发生性关系?罗茜:近期暴力事件频发原因解析;铁流:阴霾重重青山障是非恩怨陈希同;许锡良:国人对美国十大误解;吴官正资产40亿儿子从容旅居海外;江志成与马云的金融盛宴;严家伟:城管的秤砣粉碎了瓜农中国梦;高新:开来嫂都被死缓熙来哥岂有被死刑;朱忠康:城管与网管;四大铁哥一起嫖过娼让习情何以堪;

神州有泪

to 权利

【批共集】(四十四)

鲍彤习近平无意真正反腐 与毛泽东没有区别

RFA特约记者CK:王梅前往中国监狱探望王炳章,说哥哥身体和精神状况非常令人担忧:聘请了广州有名的大成律师事务所的律师肖熊辉,缴纳了五万元人民币,条款清楚写明是看望王炳章五次,但他只去了一次就再也不去了。我们家人要求退款,他强词夺理就是不退

牟传珩:政治寒流来自中南海——北京反人权闸门大幅开启:北京盛夏遭遇反人权寒流;中国当代政治的一个转折;北京镇压异己、封杀舆论升级;中国大陆左祸舆论甚嚣尘上;西柏坡拜毛抛出两不变宣言;习近平频频出牌,主动出击

夏业良中国的金融和经济危机将在五年内到来

爭鳴:謀財害命來「共產」

三妹:为何「轮奸」大案会被中共法律定为「轮流发生性关系」?

罗茜:中国近期暴力事件频发的原因解析

铁流:阴霾重重青山障 是非恩怨陈希同

许锡良:中国人对美国的十大误解:1、美国的总统相当于中国的国家主席2、美国总统夫人是美国国母3、美国枪支泛滥成灾,是一个治安很糟糕的国家4、美国黄、赌、毒泛滥成灾,性观念开放5、美国人不重视家庭6、白宫,就是美国的最高宫殿7、美国的相当于中国的8、美国种族歧视严重,是一个充满歧视的国家9、美国的教育收费很高,穷人的孩子读不起10、美国不允许择校,只能够按照社区所在地入学

大纪元:吴官正资产40亿 儿子犯事后从容旅居海外”:长子吴少华 光大集团绝无仅有;二子吴祖华犯事后从容旅居海外;三子吴汉华化名江波到河北当省长助理;曾庆红的亲信吴官正卖力迫害法轮功

看中国:江泽民之孙江志成与马云的金融盛宴(组图)马云:引进关键股东、打造金融王国(法新社)国家队支持阿里巴巴;金融三宝打破限制

严家伟:城管的秤砣粉碎了瓜农的中国梦——中国人权状况恶劣的又一缩影

高新:开来嫂都被死缓了,熙来哥岂有被死刑的道理

朱忠康:王庆元推荐:城管与网管

阿波罗:作者:神州观察:港媒:中共官场四大铁哥们一起嫖过娼 让习近平情何以堪——法官集体淫乱 法律惨被蹂躏

贵州副省长陈鸣明踩爆财产公示雷区 瞬间服软贵州副省长网上破口大骂踩爆财产公示雷区引火烧身

检视发送结果QQ,163大量退信。这是QQ,163网络公司设置屏蔽,过滤敏感词请用戶速速更换信箱。

国内的网易163邮箱 126邮箱 搜狐邮箱 新浪邮箱  QQ邮箱 263邮箱 新浪cn邮箱 都用屏蔽,过滤敏感词,且它的容量很小,常常造成退信。建议您使用:gmail 邮箱。够您享用一辈子!

*  *  *  *  *  *  *  *  *

鲍彤习近平无意真正反腐 与毛泽东没有区别

RFA 來源:電子郵件 2013-08-09

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的秘书鲍彤表示,现任最高领导人习近平无意真正反击腐败,他更在意的是如何保住他的职位,而不是给这个国家治病

鲍彤是在北京的家中接受路透社记者采访时作出这番表示的。

鲍彤还说习近平和毛泽东没有什么区别。他说他所看到的就是:他在继续打压。他说他认为习近平只想做一件事情,那就是维持现状,保住他的职位

路透社说,这是鲍彤迄今为止对习近平最严厉的批评。

鲍彤曾因为六四而蹲监狱。他是中国官员中因六四被判刑的最高级别的官员。他现在仍遭到警方的监控。

王梅前往中国监狱探望王炳章,说哥哥身体和精神状况非常令人担忧

RFA特约记者CK 2013-08-09

收听或下载声音文件收听节目  下载声音m0809-ck

图片:王梅在中国驻旧金山领事馆前请愿要求中国政府释放她的哥哥王炳章(CK摄)

居住在美国旧金山湾区的王梅,近日前往中国探望被判处无期徒刑入狱十一年的哥哥王炳章。王梅表示:王炳章的身体和精神状况非常令人担忧。中国政府强加在王炳章身上的罪名都不成立,不明白中国政府还有什么理由继续关押王炳章。

王梅8月5日到达中国广东省韶关北江监狱,代表在美国和加拿大的家人探望王炳章,7日回到美国旧金山湾区。王梅表示,以往家人从美国或加拿大前往探监,常常会受到广东监狱当局的刁难,这次却相当顺利。她与哥哥会面30分钟。

在会面时,王梅注意到王炳章的精神和身体状况,王梅说:他情绪很不稳定,而且很消极。看他身体很弱,行动缓慢。他问家人的情况,他看到孩子们照片,非常高兴。

王梅表示:哥哥的思路已经不是很清楚,非常忧郁和悲观。王梅说:我看他老了很多、很多,他非常可伶。我也心情非常沉重,我不知道怎样安慰他,只能让他好好保重。告诉他我们会继续努力,做所有能做的事情让他早一点出来。

王炳章是中国文革后最早的公派留学生。1982年获加拿大麦吉尔医学院博士学位。但他弃医从政:82年在美国创办海外第一份民运杂志《中国之春》,83年创建海外第一个中国民运组织中国民主团结联盟。王炳章献身中国民主运动矢志不渝。2002年6月27日,王炳章在越南芒街被越境而来的中国国安绑架回国,而后被中国法院判处无期徒刑。

王炳章已经65岁在监狱中单独关押,曾三次中风,并患有严重过敏症。王梅说把他一个人单独关押很不人道,正常人都会变成不正常。而且我大哥身体很不好,看他的样子就知道他需要治疗,他在监狱里得不到医疗照顾。

王梅表示,王炳章已经入狱十一年,十一年前中国政府指控他的罪名全都不成立。王梅说:我不知道他们有什么理由继续把他关在监狱里面。他不是台湾间谍,台湾政府都不让他入境台湾;中国政府说他要炸泰国的中国大使馆,我们也有证据他根本没有。他们还关着我大哥,没有理由,已经关了十一年了,还没惩罚够吗

王梅表示:大哥不让家人再浪费钱请中国的律师。之前家人聘请了广州有名的大成律师事务所的律师肖熊辉,缴纳了五万元人民币,条款清楚写明是看望王炳章五次,但他只去了一次就再也不去了。我们家人要求退款,他强词夺理就是不退。大哥清楚他们是不会遵守任何法律条款的,提醒我们不要再花冤枉钱。连坐牢的人都要欺负,这真是中国的悲哀。

从6月27日王炳章坐牢十一周年开始,王炳章的弟弟和姐妹们,便连续在加拿大渥太华、温哥华、多伦多的中国使领馆前请愿,要求中国政府释放王炳章,并在博讯网上发表请愿日记。请愿行动至今已经持续了40多天。

以上是特约记者CK发自旧金山的报道。

 李隽 @juanli324 11时

@juanli324

广州有名的大成律师事务所的律师肖熊辉律師尤其可惡,欺騙並欺負王炳章这位在獄中服無期徒刑的良心犯及其長年憂心如焚的家屬,豈止是可恥。 请轉發,讓他賠款道歉。不然做不成律師,更別說大律師。

 由 刘沙沙 转推

牟传珩:政治寒流来自中南海

——北京反人权闸门大幅开启

作者: 牟传珩  來源:電子郵件

正是近来习近平基于其要确保红色江山永远不变色的强硬表态,才会形成当下中国意识形态的极左疯狂的舆论环境与肆无忌惮的镇压民间社会的维稳行动联动呼应,全方位封杀。这一严酷现实,昭示了北京反人权闸门正在大幅度开启,接下来会有更多的为中共意识形态敌视的好动异己分子将被相继被修理。习李时代,声称要依法治国,竟容不得民主人士与公民维权的异议与批判,至今坚持靠压制不同声音来维持稳定的僵化立场。如此高压管控的中国梦,竟把纳税人的血汗钱,不受任何制约地用于严酷镇压异己力量,不断封杀反对声音的维稳中,反而验证了习近平政权没有丝毫自信的衰败气象。

近来,中国大陆陷入经济、政治、意识形态、社会秩序全方位前所未有的严重困境。中共自上而下派系林立,内斗不息,其政权合法性被普遍质疑,政府信誉完全崩盘,愤怒的民意铺天盖地,群体事件井喷爆发,标志着中共习近平新政政局势危。当此之时,中国不仅意识形态大步向左,反宪政、反公民社会政治宣传甚嚣尘上,而且北京反人权寒流频频来袭。

北京盛夏遭遇反人权寒流

胡锦涛时代一直容忍的在公共政策研究领域享有良好声誉的北京NGO传知行社会经济研究所7月18日上午被民政部门突袭。20多名执法人员宣布取缔研究所,并搬走600多本书和办公室用品,激发舆论关注。此前不久,以反贪腐著称,为中国官员公开财产而奋斗的宪政学者、公民运动活动人士许志永,被警方从4月12日起软禁,直到7月16日被正式以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刑事拘留,许志永的友人郭玉闪、滕彪等,也都在许志永出事前,被控制在家。这一事件更加聚焦起中外媒体对习近平新政恶评如潮。舆论普遍认为,许志永此次被抓捕跟他公开倡导推动官员公示财产有关。此事件标志着北京盛夏正在遭遇反人权的政治寒流。

习近平一抓典型反腐忽悠百姓,以拒绝公开财产维护本质腐败。今年,3月31日以来,北京警方先后逮捕了敦促官员公示财产的袁冬、张宝成、马新立、侯欣(目前保外就医)、丁家喜、赵常青、孙含会、王永红、李蔚齐月英,网民称之为财产公示十君子。 4月底5月初,呼吁无罪释放他们的江西维权人士刘萍、魏忠平和李思华也相继因举牌要求官员公示财产而遭逮捕公示财产话题现已成为验证习近平新政是否制度反腐的一块试金石。

中国当代政治的一个转折

德国之声(DW)7月19日援引德媒《许志永遭拘押的信号意义》文章指出,许志永事件极可能标志着中国当代政治的一个转折。的确许志永是一个符号式的人物,代表体制内外的那些温和改良派。中共当局向许志永以及NGO传知行社会经济研究所这样一些温和说理的知识分子与民间研究机构痛下黑手,证明官方与民间社会势不两立的程度,并由此封杀了中国社会和平变革的任何可能性。这便为更多扬佳式维权模式遍地开花提供了土壤。从不久前厦门公交宝炸的陈水总,到北京机场引爆炸药的冀中星,再到广西计生局砍杀干部的大桥村村民,都是这一现实确凿无疑的背书。目前的中国社会民怨沸腾,尤如一座随时可能喷发的火山,而中国各级官吏都抱着击鼓传炸蛋的心态,能腐败一天是一天。

现在,从中央到地方,都被政权安全弄得焦头烂额,天价维稳难以奏效。7月3日媒体报道,永州官员称:维稳一个唐慧6年的耗资就是80万元。当前,民众抗争怒潮正伴随着官方天价维稳,在中国大地频频来袭,规模越来越大、级别越来越高、程度越来越激烈,猛烈冲击着中南海的政权安全防线。

北京镇压异己、封杀舆论升级

今年2月6日,习近平却在与党外人士代表时表示,要容得下尖锐批评,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此言尤响在耳,北京便大肆镇压异己、封杀舆论。从眼下这种对异议人士的高压打击力度来看,全国被抓、受指控的远超过胡温当政的第一年。仅今年3月份以来,就陆续有40多位维权、异见人士被刑事拘留广交友、不结社类的多个同城公民圈饭醉都遭遇官方监控、干扰与打压。据维权网统计,仅北京地区因要求官员公布财产、参与同城聚餐而被抓捕的人员已经上升至14人,其中还不包括失踪的宋泽以及各地在北京因同样原因被抓的上访维权人士。郑州公民同城饭醉曾经就遭警察传唤,理由是扰乱社会秩序,当晚聚餐的20名网友,被分别带往不同派出所询问,多名就餐食客被误抓。在习近平不断强化中共一党执政政治生态中,中国大陆民间所有不服从一党领导的个人与团体、组织,都视为敌对势力要被毫不留情地清洗、镇压。

与此同时,中宣部禁令不断被曝光的,大陆各网站、媒体言论都被控制,对政治上敏感的言论进行清除力度史无前例,很多网站迫于严峻的形势,已经对过去几年的一些敏感文章进行自宫,甚至连曝光重庆淫官的人民监督网负责人朱瑞峰的微博和网站也都被关闭。美国非政府组织自由之家7月24号公布的一份报告说,中国已经是世界上对因特网控制最严厉的国家之一。

中国大陆左祸舆论甚嚣尘上

最近,中共两刊一报不断燃起反宪政的意识形态狼烟,网络流传七不讲新三反,特别是媒体披露习近平的几个内部讲话,都在中共下达的9号文件中得到验证,导致中国大陆左倾舆论喧嚣。习近平高调左转不仅在党内引起纷争,也在民间激起情绪反弹。就连同为太子党的胡德华,也在一次聚会讲话中反击习近平左转言论,甚至披露太子党校友会上,两个分别为普世派维稳派官员翻脸,当众吵翻,大爆粗口。这种中共内部各个层面分裂的公开化,导致今天官方舆论出现反宪政与挺宪政两种声音在打架,左右之争越演越烈。在此背景下,才会出现北京巿委宣传部长在髙校暑期哲学社会科学骨干学习班上的训话:、今后高校教师若敢批评党和政府,评职,课题一票否决。、批评党的人丧尽天良,党给你吃给你喝,你还骂党?、号召高校教授开博,拥护党,干得好的,给予奖励。,什么人才搞宪政?满清,袁世凯,国民党蒋介石,我们共产党能搞吗?7月19日,中共喉舌《人民日报》海外版更是在头版发表清华大学国情研究院院长胡鞍钢的文章,公然发起反公民社会挑战。

其实在习近平上台以来,中南海就陆续抛出一系列保守,甚至倒退的提法和政纲,习近平大扯连自己都不相信的谎言,比如保持党的纯洁性之类皇帝的新衣,其喉舌也不断爆出我们的信仰是宇宙间唯一的真理中共乃天命所在之天下奇谬。

西柏坡拜毛抛出两不变宣言

6月22日至25日,党魁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门高峰会议,强调全党一盘棋、全国一盘棋。习近平要中央政治局的同志要带头自觉维护中央权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特别是习近平异乎寻常地提出,要每个政治局委员都必须以维护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政权安全大局。始终高喊制度自信抵制政改的习近平,6月28日至29日,又在北京召开的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发出最高指示选人用人反对简单以票取人。这明确表达了习近平的强化政治服从,拒绝票决民主的执政意识。

更为令社会舆论大跌眼镜的是,7月11日下午,习近平特意到西柏坡拜毛。很明显,他这是要效法前任参拜中共暴力革命圣地,传承中共血染江山道统。在西柏坡拜毛座谈会上,习声称红色政权接力棒已在自己手上,要我们的党永远不变质,我们的红色江山永远不变色,再次向社会发出他奉天承运,决心维系一党专政制度的最新政治信号。正是在国内外舆论已经清醒地认识到习近平左转面目,并予以不断批判、揭露时,习近平才会当此之时释放政治信号,发出两不变宣言,高调回应民众对其左转立场的质疑,来敲打全党全社会与其保持一致。

习近平频频出牌,主动出击

如今,习近平左转的主要表现在于:一是强化意识形态控制,对中共历史和业绩进行整体性美化歌颂,特别是对中共建制后两个三十年的全面肯定与继承;二是坚持中共一党绝对领导不动摇,拒腐防变,抵制普世价值与宪政道路;三是重走毛式以党治国、群众运动和民粹主义道路;四是以理论、道路、制度的所谓三自信封杀民主化政治改革空间;五是毫不手软地对付乱说乱动的异议、维权人士与民间组织。习近平向左转的这些表现,都不是被动的或被设计的;而是发自他自身红色太子党本性的频频出牌,主动出击的。刘云山们只能乐见其成,全面紧跟,鼓吹抬娇。

[...]

來源:電子郵件 2013-08-02

图片: 北京大学经济学教授夏业良。 (记者CK提供)

中国为什么出现钱荒同时通货膨胀严重?中国的银行有多少坏账?中国推行农村城镇化带来什么样的问题?著名经济学家、北京大学经济学教授夏业良近日在美国旧金山向当地华人发表演讲,对上述问题做出回答。他指出:这些问题如不解决,中国将爆发严重的金融和经济危机。

夏业良目前正在美国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院从事访问和研究工作。日前他应邀参加旧金山华人的一场集会,就当前中国的经济问题发表看法。

近来,中国与海外媒体纷纷报道中国的银行出现钱荒,同时中国通货膨胀严重,这是怎么回事呢?夏业良说:我给大家讲一个简单的道理就明白了,中国现在为什么出现钱荒,通货膨胀严重?有一个根源很多人都不知道,就是中国的外汇储备倒逼,造成人民币超发,超发将近七倍。比如说3.4万亿美元的外汇储备,把它按1比6点几的汇率折算,就有20万亿人民币是放在那里不能动的,这是金融的基本规则。20万亿不能动,流通的现金就不够,印钞厂就印钞,第一次印不够,然后再印,到最后就印了将近七倍。按照正常的货币量超量七倍,这样就造成严重的通货膨胀,购买力下降。所以国内房价疯涨,但实际真实的价值并没有那么多, 是人民币贬值的结果

夏业良又谈到中国四大商业银行的坏账。他说,2001年到2003年中国四大国有银行平均坏账率曾达到45%:银行的最低资本金应该是8%,他们坏账45%,是什么概念?按道理商业银行,是上市公司,就应该自负盈亏,银行可以破产,但当时国有资产管理公司把他们的坏账全部接下来,他们把坏账剥离了。后来国有资产管理公司把这些坏账一笔勾销了,就等于十四亿中国人花钱买了这笔烂帐。但是这些年来,他们又变成亏损,现在他们的坏账不敢透漏,但我听银行内部的人说,可能在20%以上。

夏业良又谈到中国目前在总理李克强主导下,投放20万亿人民币推进农村的城镇化。他指出,温家宝担任总理时,投放4万亿刺激经济,就已经出现严重问题:为什么发现有问题还要继续投放呢?因为对官员有利。政府的钱如果不花,他们什么好处都得不到,哪怕知道花得不对也要花,是没有人负责的。但如果是官员自己的钱,投了发现不对了,还会往里面投吗?肯定不会。所以中国烂就 烂在这个地方。

夏业良指出:城镇化并不是对所有农民有好处:我举一个例子,山东烟台,算是中国比较发达的地方,他们把农民算到城市户口以后,给他盖了楼,农民原来种地、养鸡、养猪,都不能做了,那就等于在那里干吃饭。一个月的物业费、水电费、杂七杂八加到一起,要1500多元,这个数字对城市人来说还能承受,但是农民没有收入,就承受不了,所以有的地方农民就提出,我们想回去,你给我一块地就行了。

夏业良认为,中国积累下来的经济问题,终有一天要总爆发,酿成金融和经济危机。他说:我在三年前就有预测,按照中国现有的情况,如果不去搞根本性的改革,中国的金融危机和经济危机在五年内就会到来。现在国内的学者越来越多的人赞同这种判断。

以上是特约记者CK发自旧金山的报道。

爭鳴:謀財害命來「共產」

來源: 電子郵件

馬克思和恩格斯在一八四八年發表《共產黨宣言》時,曾經驕傲地自稱「魔影」,因為它引起整個文明世界的恐慌。他們不但以此自豪,而且毫不掩飾地宣告,就是要用暴力消滅一切私有財產,在全世界實現共產主義。

  「什麼是共產主義?」

  「你的就是我的,我的還是我的。」

  這是共產主義傳入中國以後,人們對它最通俗也最深刻的一針見血的表述。

  中國共產黨的「第一桶金」是俄國共產黨給的。那是俄共從俄國老百姓手裡「共產」過來組建「共產國際中國支部」的。

  中共和國民黨鬧翻了以後向農村進軍,哪裡來的錢?「共產」。所謂「打土豪」,所謂「籌款」,就是搶大戶,或者叫綁票把有錢人抓起來,你就是「土豪」,必須拿錢來贖人,沒錢就「撕票」,誰敢說個「不」字?所以當時紅軍每到一處,除了「擴軍」,最重要的任務就是「籌款」。當時的政府把它看作土匪,不過它的領導人是共產黨,因此就被稱為「共匪」。和一般的土匪不同,他們有知識、有理想、有綱領、懂策略、還有人懂軍事,更重要的是有俄國人支持,這就使這支隊伍沒有淪於流寇主義,而是在戰鬥中成長壯大,終於打下了「天下」,並且「坐」起「天下」來了。

  坐了天下,就不用再搶了,可以名正言順地「籌款」。因為凡是政權,都要有自己的財政,辦法是向人民收稅。不過共產黨除了收稅之外,並沒有忘記「共產」,也就是把一切私有的生產資料全部消滅,因為「私有制是萬惡之源」。所以中共取得全國政權之後剛剛兩三年,就背棄自己用以安撫民心的「新民主主義」諾言,提前開始「社會主義革命」了。經過轟轟烈烈的「社會主義高潮」,農民手中的土地,資本家手中的企業,小業主的作坊,全都公有化了。財產「公有」之後歸誰管?當然是黨的官員。江澤民那「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其實就是由黨國一體的官員把人民的經濟、政治、文化權利通通「代表」起來,壟斷全國的財權、政權和文權。

  現在中國政府(也就是中共,因為世界上的政黨,只有中共本身就是國家機器)是世界上最富有的財主。它擁有全國所有的土地和地上地下一切資源,擁有所有操控國計民生的企業,包括能源、交通、電訊、金融等等,都是國家的禁臠,也就是官員腐敗的樂園,老百姓是不能染指的。這種國家壟斷的體制,已經成為中國改革的巨大絆腳石。但是這還不夠,去年浙江發生的「吳英案件」和最近湖南發生的「曾成杰案件」又進一步表明:

  中共政權正在開始一輪新的蛻變:有一部份當權者,為了能「共」更多的「產」,已經從理直氣壯的官老爺,墮落成謀財害命的罪犯了。

  吳英曾成杰這兩個民營企業家都是在金融領域落入共產陷阱的悲劇人物。他們根本沒有罪,而是在事業蒸蒸日上的時候,被官方突然拘捕,以「集資詐騙罪」強行判處死刑的。吳英案因為早就被曝光,引起社會強烈反響,所以最高法院沒有核准死刑,發回重審後改判「死緩」。而曾成杰一案,卻因當初置曾成杰於死地的湖南省委領導人最近調任最高法院院長,所以很快就核准死刑,並且秘密處決了。

  這是兩樁駭人聽聞的天大冤案!

  兩處掌權者對兩個人謀財害命的手法完全一樣。

  吳英和曾成杰都是利用民間融資投入實體經營的企業家,而且業績顯著,對當地建設貢獻甚大。曾成杰在二○○五年還榮獲「第二屆中國企業改革十大傑出人物」稱號。他們的「資產負債表」都是資產遠遠超過負債。然而當地政府卻對他們實行突然襲擊,先抓起來,並且未經法院判決就以極低的價格「拍賣」其資產,然後用這種「拍賣價」來証明其「資不抵債」,並據此判處死刑。其實這些財產,都被「拍」入官方腰包,使他們自己發了大財。整個案件的運作,根本沒有獨立的司法機關依法運作,特別是曾成杰案,專門由一個省委書記當組長的「專案組」全面掌控,因為「專案組」這種機構專門製造冤案,所以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已經決定永遠廢止專案組,然而如今在新的「共產風」裡,它居然死屍還魂了!而且正是這個專案組的組長升官當了最高法院的院長,曾成杰的死刑判決才順利地「核准」了!

  更令任何人都不能接受的是,湖南當局因為害怕「節外生枝」,影響謀財害命密謀的圓滿實現,竟然迫不及待,違反司法程序,背着家屬把曾成杰秘密處決,連家屬見面的權利都被剝奪了。這種謀財害命的拙劣手段也太無恥、太卑鄙、太狠毒了!

  本來共產黨坐了天下,可以理直氣壯明目張膽運用國家權力來「共」所有人的「產」。如今這些地方官竟然還不滿足,居然違反了自己定下的法律,用謀財害命的辦法來「共產」了。這不是一樁小事,它標誌著這個政權已經對自己的法制任意踐踏,如果中央對這等罪惡行徑都坐視不管,那就說明這個政權已經管不了自己的下屬,也就是整個一黨專政的體系已經陷於分崩離析,日暮途窮了。

  曾成杰已經被害,人死不可復生,但這場罪惡行徑所引起的波瀾尚在泛濫。中共當局必須徹查真相,必須揪出兇手,必須把這些披着官皮的罪犯繩之以法!如果中共十八屆班子還不想讓人民完全絕望的話,請從此案入手,開始落實憲法吧!

  特別提醒中南海:你們各地的虎狼差役所引起的民憤已經遍地烽煙了。你們應該尚未忘記北非的連鎖革命反應是一個自焚的小販引起的。如今這個驚天冤案可不是你們下面的爪牙引起的,而是你們的一級國家機關(包括省委和最高法院)一手策劃和製造的。當民憤的怒火燒到他們身上的時候,你們還能在中南海裡逍遙自在嗎?

为何「轮奸」大案会被中共法律定为「轮流发生性关系」?

三妹 來源:電子郵件

知道李天一轮奸案里同案的五个人的身份,就知道这案子不会有终结。同案的五个人是李天一曾海潮李悦陈霁江陵肃

原来李天一是最小的虾米,_相对其他四人的背景,_简直不叫背景!_ 曾海潮是曾庆红的孙子,_李悦是李源潮的儿子,_陈霁是陈云的孙子、_陈元之子,最牛逼的是这个江_肃,_是江泽民的嫡孙。所以案发后李天一被抓来背黑锅很正常,人家的爹更厉害!这是拼爹、 拼爷的时代!大家看见这个帖子就转发吧,让所有的中国老百姓都看看,国家法律是怎么处理这些八旗子弟的!我们要求国家给百姓个说法!務必转发,让大家都知道这群败类!

罗茜:中国近期暴力事件频发的原因解析

作者: 罗茜 來源:電子郵件

随机的暴怒为中国社会敲响了警钟,让人们意识到面对不断扩大的财富鸿沟,当下的中国社会缺乏理想的法律体系和社会安全网络。一些人觉得自己长期受到不公正对待并因此而绝望,进而做出非理性行为。有社会学家认为,上述事件的发生意味着中国社会的法律秩序严重下滑。中国个人极端暴力事件发生突然、出人意料,手段残忍、后果严重,令公共安全部门的防范、打击十分困难。这类事件的风险具有高度的不确定性而且分布不均衡,很可能会造成人人自危的社会后果。

中国近期暴力事件频发,一股自下而上的暴戾之气在社会积聚升腾:7月17日上午,湖南临武县城管局工作人员在执法过程中,与南强莲塘村村民邓正加发生争执冲突,用称砣把邓正加砸死:7月17日下午北京朝阳门大悦城发生了一起恶性杀人事件,该事件已造成2人当场死亡,其中一名为外国人。7月20日18时24分,一名山东籍残疾人冀中星在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引爆自制爆炸装置,造成本人受伤。女歌手吴虹飞在7月21日发表我想炸的地方有北京人才交流中心的居委会,还有建委。结果被刑拘。

7月22日,北京市马连道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件,嫌疑人在家乐福内持身份证购刀后,行凶伤人。现场至少4人受伤,均为刀扎伤,其中包括2名儿童,而1名妇女因为伤势过重,经抢救无效身亡。7月22日,汉寿县教育局禁止假期补课检查组一行来到汉寿县生源学校进行工作检查,该校校长何生源,以检查组未经许可进入校园为由,召集数名手持砍刀的社会青年,对检查组进行人身攻击,将一名股长身上撕出道道血痕,手持砍刀的社会青年更是扬言记住了检查的每个人,以后要卸掉他们的手脚,校方更是将检查组带来的价值数万元的摄像机连砸在地上数下,最后摔了个稀巴烂。

7月23日早上8时左右,广西东兴市一男子持刀闯入广西东兴市计生局,当场行凶,致2死4伤。7月23日,一名青海省西宁民警在执勤时,遭到多名城管暴力殴打并被抢夺枪支。7月23日晚北京首都机场T3航站楼一女旅客在候机楼扬言说要炸飞机,被警察带走。

7月24日早7点30分左右,北京光明楼金凤成祥西饼屋发生爆炸,导致多人受伤。7月24日下午,位于北京朝阳双井的家乐福突发大火,起火位置位于家乐福超市楼顶。警方说人为纵火。7月24日晚8点50分左右,大兴区庑殿路西侧一公交站旁,两名驾车男子与一手推载有两岁女童的童车的女子发生争执,一男子动手殴打该女子,随后,男子又将女童从推车中抱出,重摔在地,并随后驾车逃离现场。7月26日该被摔女童死亡。

7月25日,河南驻马店、漯河发生杀人连环命案,丁金华在两地连杀5人伤3人。7月25日中午,湖南新田县一位朴实的农民为了卖点小菜和几只鹅,被交警执法人员打死。7月25日,住在什刹海附近的北京一杂志社的副社长为了让9岁的女儿在暑假有个锻炼机会,带女儿在前海东沿练摊卖灯具时,晚9时许遭北京市综治办数名保安员群殴致伤。7月25日在西安徐家湾村口的一条小路上,一男青年骑电动车行走时,嫌一对母女没有及时让路,竟下车殴打母女,而其中年轻女子还怀有3个多月身孕。

7月26日,浙江温岭市双屿镇一老人亭被人放火,有十余人受伤。7月26日1时15分,黑龙江省海伦市联合敬老院发生火灾,造成11死2伤。公安机关通报称,这场火灾是一起人为纵火刑事案件,犯罪嫌疑人王贵已被烧死在现场。2013年7月26日早上8点20分左右。四川省达州万源有一个家庭贫因的17岁在校学生。把自己在山上捡的野山菌拿到街上来卖,遭到城管殴打,送到医院抢救无效死亡。7月26日日15时许,福建漳浦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古雷分局人员在制止古雷镇港口村村民林丙顺违章抢建房屋过程中,与林丙顺及其亲属发生争执。林丙顺的弟弟林顺利因双方肢体冲突昏倒,亲属将处于昏迷状态的林顺利载至城管古雷分局办公场所。16时50分左右,林顺利经抢救无效死亡。

7月27日中午12点左右,北京朝阳区劲松九区一家招待所发生命案。据附近居民介绍,一名旅客将老板和服务员扎伤,老板不幸身亡,女服务员送医治疗......。此外,在颇受社会关注的河北宽城百人强征渔场致孕妇流产河北宽城百人强征渔场被指为私企开财路事件中,尽管包括新华网、人民网等在内的多家媒体已经披露数月,但至今无果,作为受害人家属的媒体人张彦于2013年7月22日12时通过其腾讯微博也杀气腾腾地向当地政府叫板:我曾经用真诚和坦率去改变你们,我曾经用信仰去改变你们我发现自己错了我曾经用道德规劝你们我发现自己又错了;我将会按我自己的逻辑进行下去。如果所有的尝试都无法改变你们的时候,我不排除自己会成为第二个冀中星!只是方式和他会不相同!

频发的极端恶性事件经媒体报道后,引起社会公众对公共安全形势的极大担忧!不少人不禁反思:中国社会的个人极端暴力事件是否在呈上升趋势?现象背后究竟存在哪些社会问题?中国今天的个人极端暴力事件特别,它们都有极端意识形态作为支撑。频频的个人极端暴力事件暴露了整个中国社会健康方面的出现了严重问题。有学者把这类加害无辜、报复社会这种的极端行为谓之随机的暴怒

一些中外媒体也纷纷质疑中国处于民怨上升,戾气弥散之中。对此,我们无需过度阐释,但也必须警醒。既然每个人都不可避免地成为社会的一部分,随机的暴怒自然也是一种社会病。社会戾气的来源,可以找到很多的分析角度,比如个性的变异、贪官的恶劣示范,腐败的日益猖獗,个体权利的不彰,财富分配的不公,社会保障的羸弱,兜底机制的阙如……但真正重要的是,我们要想达成认识暴力和反对暴力的共识,从制度上设计一条杜绝此类暴力行为再度发生的途径,我们不仅要分析施暴者个体的罪因,更要从社会中找出罪恶的根源。

有一句法学俗语很经典:一切犯罪的根源在于社会。诚然城管、警察滥用公器殴打、滥杀弱势群体的随机的暴怒在中国已不是新闻。可是,因为停车发生争吵,竟将在童车中熟睡的无辜幼儿重摔在地、北京电影学院学生因停车纠纷将清洁工打死一案、长春周喜军盗车将婴儿杀死案等如此暴戾的行为不仅令人们心冷齿寒,更令人们对此随机的暴怒无法理解。为什么?为什么我们这个社会人们的脾气越来越坏?为什么人们越来越如此崇尚暴力?

几乎同一时间,中美鬼使神差居然发生两起类似的案件,差异极其震撼。周喜军盗车发现后坐有婴儿,将其掐死埋在雪中;而美国盗贼发现SUV有婴儿后,立即停车报警并逃跑。中美两国差距的并不是犯罪率,而是撕裂的中国现实早已使人沦丧基本道德,成了毫无人性,毫无底线的国度。纽约偷车嫌犯发现车内有婴儿 报警后弃车离开。如果单从个性来分析,是无法得出满意的答案。当然,一个再完美的社会,也会有矛盾,也会有暴力,任何国家的公民都会有脾气,但是在当今世界,如此无底线的随机的暴怒是极为罕见的,恐怕只有中国这个社会才会发生。

一旦一个社会能够把多数人都变成鬼而又获得成功,那么这个社会也就成了一个鬼的社会。也就被颠倒了。今天,不论几乎全体中国人都喜欢说假话也好,还是一年要发生多少万起群体事件也罢,其根源,就因为我们不是一个正常的社会,不是人的社会,不是别的什么原因。所谓西方,所谓阴谋,所谓颠覆,所谓国内外敌对势力,这一切都只不过是有些人在遮掩自己的专制统治而已。

我们不幸生在这样一个不正常的社会,这一切就被打乱了,乱到不知道自己真正需要什么,乱到以为社会给再怎么暴戾都认为是最好的,乱到自己原本生活在水深火热,却还在想着如何去解救比自己生活也不知好多少倍的人们。事后想想,这是多么可笑,也是何等悲哀。

在一个不正常的社会,一个人活得越正常,你就越是错的,越会遭到某些人乃至代表政府的机构指责;若是在有些方面你再执着地坚持按正常的去做,这时候,即使全人类大多数人都以为你是对的,并且支持你,甚至感觉你很伟大,你依然逃脱不了囹圄之灾,甚至要付出生命代价。

我们必须敏锐地认识到反映出来的中国当前的社会问题。目前,改革开放已进入深水区,普遍受益已成为昨天的故事,贫富分化、官员腐败等现象触动人们仇官、仇富的神经。一些弱势群体的利益诉求得不到有效的表达,信访渠道不畅,诉讼成本过高,极易引发挫折攻击行为,引爆个人极端暴力事件。另外,长期以来,中国百姓都被培养成了工具,从小只接受虚假的教育(他长大后的有一天会恍然大悟的)而没有良好的道德教育,对真善美和假恶丑没有判断力,没有信仰,没有尊严,等于社会在一天天积累一颗颗随机的暴怒的定时炸弹,随时可能因为一点小矛盾也会使人按下引爆装置。而中国政府对社会秩序的关注几近痴迷,但实际上社会不稳定加上政府内部贪污腐败之后,才是最致命的炸弹。

过去在计划经济背景下,单位制社会中的个人权利意识受到压抑,缓慢的生活节奏更能使人心平气和。一些利益主张或矛盾纠纷经过党、政、工、团、群、妇等组织的强行调解或压制而得到解决。如今,由单位人变成社会人,原有的社会矛盾与纠纷调解组织功能失效。人们的利益意识与维权意识空前强大,但解决利益冲突与权利纠纷的新机制还没有完全形成。一些弱势群体的利益受损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小事拖大,大事拖炸。一旦情绪失控,就可能发生激情型的暴力犯罪。不仅如此,在快节奏、高压力的现代社会中,精神疾患的发病率呈现上升趋势。然而,这个特殊群体不再面对医院、单位、家庭、邻里结成的多元监护网,不少人被家庭单纯地抛给医院。缺少关爱和生活信心容易使他们成为暴徒

巨大的贫富差距和快速的社会变化,韩联社24日以此作为中国近期频发不针对特定人群行凶事件的根本原因。文章称,虽然北京警方称17日和22日持刀杀人事件的案犯有精神病史,但很多人总担忧背后有隐情,为安抚民众,中国政府除了加强安保还需要找到根治社会戾气的对策。韩国《亚细亚经济》说,中国接连发生自爆与杀人事件是社会弱者无法自保后铤而走险的典型例子。中国社会贫富差距越大,弱势群体的不平等感和对社会的不满就越强。相关统计表明,中国标志着收入不平等程度的基尼系数2012年已达到0.49,而通常该数据超过0.4就能引发暴动等极端社会矛盾的爆发。

在网络时代,事件经过媒体报道后很容易导致恐怖情绪的广泛传播。这就是风险的放大效应。目前,中国个人极端事件的频发充分说明了总体治安形势的恶化。与此同时,也反映一个事实:伴随随着社会发展,人们对生命价值更加珍视,对政府公共安全服务供给能力的期望值也越来越高。打击个人极端暴力事件要以预防为主,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畅通弱势群体的利益诉求表达渠道,避免形成言塞湖。同时,培育注重宽容与理解的社会文化氛围,让人们分享社会和谐,给予精神疾患群体以特殊的关爱。这不是政府的独角戏,企业、组织、个人都责无旁贷。基层社区应发挥关键作用,在第一时间及时发现社会矛盾的端倪与个人极端暴力事件的征兆,及时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将其遏止在萌芽状态。此外,与媒体的客观真实性报道导也息息相关。媒体舆论屈就政府而做欺骗性的报道和引导,就会造成负面的模仿效应。媒体有责任让公众认识到,应谴责一切形式的个人极端暴力事件,应权衡政府在其中不作为或乱为所起的负作用。

[...]

人们不免提出了这样的疑问:中国能否充分应对那些越来越边缘化的社会人群所积聚的不满和怨气,极端暴力事件还暴露出中国现行司法制度无法向人们提供公平感的缺陷。有人担心,每一个在中国遭受不公平待遇的人都可能变成社会的定时炸弹。

铁流:阴霾重重青山障 是非恩怨陈希同

作者:铁流 来源:参与 來源:電子郵件 [日期:2013-08-02]

(参与2013年8月2日讯)下面这张照片是1995年4月(?),在北京和平门饭店送北京人艺赴台湾演出话剧《天下第一楼》的送行会上,时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兼国务委员、北京市委书记陈希同先生,率北京市委宣传部长李志坚、副市长黄纪诚、秘书长铁瑛等领导人员前来送行。这是我和他在宾馆大厅交谈时,新华社摄影记者抓拍到的一张照片,后被一家刊物发在封面上,距今整整18年了。在他被双规后,有关部门还找过我了解情况,后得知仅是同乡与工作上的交往,再未深究下去。真是,一座冰山坍了,总会撞击些不相干的小石子。唉,政治不能轻易介入的。

我和陈希同最早结缘于北京豆腐事件。说来这是一个有趣的故事。

1988年两会前夕,中央各大报驻京记者站站长在北京鸿宾楼聚会,我这个野班子的中国市场信息编辑部总编,也应邀前去参加。事隔25年,仍记忆犹新。

首都中央级报纸,不但在各省和直辖市设有记者站,北京也有记者站,站长多为正处级和副处级。那时的记者不像今天的记者这么烂,全是在编人员,去区县采访根本不向谁打招呼,发表文章更不需要送审,文责自负,牛得很!见官高三级,真有点无冕之王的霸气。而今记者没点地位,既是权力的奴才,又是金钱的妓女,还被警察揍去揍来,贱得不能再贱了。

那天聚会的站长有《人民日报》的洪天国、《中国妇女报》的雷收麦、《工人日报》的张帆、《中国青年报》的马北北、中央广播电台的庞大哥、《法制日报》老余,《经济日报》的老于、《光明日报》的老张,还有《北京晚报》的李沙等十余人,做东的是南德公司老板牟其中。讨论的议题是何处理解决《北京晚报》编委李沙,因豆腐事件被撤销编委一事:是十几家中央级报纸齐声发声轰炸陈希同市长呢?还是大家向全国人大常委会写内参,阻上陈希同连任下届国务委员??

何谓豆腐事件?80年代初期人民群众收入还不高,物资供不丰富,豆腐的供应由国家粮站统管。大概是一元钱买四块,每块有固定重量。为保证肉食与豆腐供应的质量、重量,市场设有义务的价格检查员。一次东单市场价格检查员,检查出一家粮店供应的豆腐短了斤两,便向《北京晚报》写了批评揭发稿,执班编委李沙未经请示市委宣传部,便发了此文,还配了短评。陈希同看到报纸后大为光火,认为有损北京市光辉形象,一怒之下撤了李沙编委之职。这下惹恼了众站长们,决心联起手来摸一下老虎屁股。

在此之前陈希同对记者十分礼遇,每到年关都要请记者去市府招待所大搓一顿,还要送些小礼品,还亲至到场敬上三杯薄酒,感谢大家对他工作的支持。想不到为豆腐短斤少两事,站长们翘起了鸡脑壳。

我是个主张广结善缘,互不为敌的和平派,在这骨节眼上发表了一通调和言论:北京是个千万人口的大城市,市长管天管地还得管老百姓吃豆腐,真难为人了!要不这样,先礼而后兵如何?先别万炮齐鸣,去人向他反映情况,只要恢复了李沙编委就罢兵,不恢复就轰。大家认为我这个建议不错。便派出代表向陈希同作了反映,陈希同还真接受意见,很快恢复了李沙编委职务。后来不知谁向他说了事情的经过,他对我有了好感,吩咐秘书陈建(?)给我打了个感谢电话,问工作上有没有什么事需要帮助的。我这个人生性不巴结权贵,自然一口拒绝。好在后来也没遇上什么大事,只在1994年与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为财产纠纷一事,他站出来说了几句公道话,使我免去了牢狱之灾。所以他在我印象里,是个正人君子,春节前才专程携着五粮液去看望他。

在我们叙旧聊天的闲谈中,我特别问到《天怒》作者陈放和他交往一事。十分平静的他,陡然来了气,不置一屑地高声说:这个人我根本不认识,和他没有任何来往。墙倒众人掀嘛,至于怎样写是他的事,要说我认识他,便是瞎说了。他写那些你相信吗?

我笑笑,无语地摇摇头。,

《天怒》的作者陈放先生我不认识,在北京文人的圈子里也从未听说过他的名字。小说《天怒》到使他一炮走红,至少挣了不少版税。陈希同说他根本不认识此人,陈放却四处写文章说,他跟陈希同相识已经几十年,在陈希同还没有到昌平县工作的时候,就已经认识陈希同了。陈希同虽然出生在四川省,但自中国共产党1949年夺取政权以来一直在北京地区工作,60年代曾经在北京昌平县任县委副书记。

在接受美国之音专访时,陈放更煞有介事地说:他认识陈希同多年,是老朋友,十分了解陈希同的根根底底。与美国记者还有这么一段对话:

[记者问:他出来,会不会对你产生影响?陈放答:没有。我和他沟通了一下。陈放透露,陈希同说,他要申诉。陈放还说,陈希同也看了《天怒》一书,并做出评价。陈放说:他说,还行吧,基本情况你也熟悉。因为我跟他比较熟。他说,当然,你也不可能实事求是地写,因为,这个问题主要是老江,老江对我不满意……

陈放还说,他和陈希同通过电话,陈希同写了一份五万字的申诉材料,胡锦涛批准收了下来。这个申诉材料,实际上就是告老江的一封信。这是胡锦涛批的。这说明江泽民的势力和影响消退得很厉害

记者问:他出来,会不会对你产生影响?陈放答:没有。我和他沟通了一下。陈放透露,陈希同说,他要申诉。陈放还说,陈希同也看了《天怒》一书,并做出评价。陈放说:他说,还行吧,,基本情况你也熟悉。因为我跟他比较熟。当然,你也不可能实事求是地写,因为,这个问题主要是老江,老江对我不满意…… 他又说,

陈希同认为陈放的《天怒》写得不错。陈放说:他还是挺高兴的。因为,他知道,归根结底,对他的处理还是不处理,和这本书是没关系的。这他是完全明白的。有没有这本书,他也得完蛋,因为他知道他完蛋的根本原因。]见(海涛 香港报导1/20/2004)。

世界上的事就这么离谱,陈放和陈希同所说的完全是两个不沾边儿的事。,谁真谁假,到底谁在说谎呢???

我也是个文人,是中共新政权培养起来的文人。这代文人共同特点是吃狼奶长大的,满脑子阶级斗争敌情意识。人人见风使舵,个个跟党走,与中央绝对保持一致。故说谎重于写实,编造多于求真,追风媚上,巴结上司,求荣讨好,安于享受,是当今新文化人的特点,有几个是刚直不阿有骨气的英雄?

我拜读过陈放成名作《天怒》。当年这部小说在全国风靡一时,吸人眼球,十分畅销,一版再版税。小说不但写了陈希同的贪腐堕落,也写了判刑十二年陈小同的荒滛无耻。

无独有隅。巧好我认识一位与陈小同一起工作多年女士。她(他)们同是光大银行的高管,朝暮相处四年。她说,陈小同没有权贵子女的矜持,,更无达官显宦人家的骄奢。他不修边幅,不注重穿着,说话咭吧,生活上随随便便,一件破大衣随披随扔,没丁点架子,一年有十万元的吃饭签字权,可他吃不来好东西。1993年离开光大银行,去新世纪宾馆当了总经理,是否变成另外一个人不得而知?

好在陈小同现在还健在,到有必要出来澄清澄清。可是陈希同却告诉刑满做生意的儿子:隐姓埋名,不要说一句话,远离是非之地!!看来又是桩无法对证的事情。应了苏三起解戏中一句台词:你说你公道,我说我不公道,公道不公道,只有天知道。老天,你知道吗?

我是个历经两朝(国民党和共产党)四代(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的历史老人,看得太多太多的社会变故与人世荣衰,一切悲剧、喜剧皆出于权力和财产的争夺。无论高居庙堂的公卿,,还是江湖之远的平民,皆混斗其间。

十年文革我深陷囹圄,目睹十亿神州的聪明才智、人性好恶,全在毛泽东一人撑控之中,今天斗刘少奇,明天捣邓小平,再后击毙林彪,整死彭德怀,陶铸,谁能幸免?而今毛已去,争斗仍不断,,昨天陈希同,,转眼陈良宇,现又轮到薄熙来,不知要斗到何年何时?看来五十年前,我在四川省四监狱写的那首谐音豆歌,,仍有它的现实意义,不妨抄录在这里,,供大家赏玩:

     打开抽屜都是豆,红豆黑豆一抽抽

     山羊吃豆变耗子,鹿子吃豆成小偷;

     犀牛吃豆角不利,老虎吃豆灰溜溜;

     佛爷种豆不吃豆,高坐蓬台把歌讴!

另一首是写世情的:

白银耀眼金发光,珍饈美味最安肠;

高官诱惑真君子,一点赏肠奴才忙。

墙倒众推不费力,常听鸚鵡骂梅香。

安全莫过猎死虎,杀了肥猪好分赃!

陈老虎的赃分完了,现在又该分谁呢?分呀,分呀,分到何年何月??

2013年8月2日于北京

 参与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www.canyu.org

--------------

中国人对美国的十大误解(组图)

作者:许锡良 2013-08-05 02:30

【看中国2013年08月05日讯】中国人对美国因长期封闭而导致的误解是深远的。当然,这里所说的中国人,是指一般意义上的,而不是统计学意义上的,泛指通常出现的情况。一般有以下几个方面:

解密:中国人对美国的十大误解

1美国的总统相当于中国的国家主席

这可能是最深的一层误解了。其实,英语中总统PRESIDENT,这个单词不仅有总统的意思,而且还有公司董事长、大学校长、协会主席这样的意思。翻译成总统也是一种误解,以为美国总统,一切都由他说了算,由他总,由他统似的。其实PRESIDENT更准确的中文翻译是行政执政官

美国是三权分立的政治制度,外加新闻舆论自由的监督,美国的总统职能,除了外交时代表自己的国家形象与战时充当三军统帅角色之外,在日常决策权力上只相当于中国的中央政府办公厅主任的权限,甚至在许多时候其权限还要小一些。竞选总统并不会是打拼经济实力,美国人并不会因为家庭贫穷,就无法参选总统,美国有一整套精细的制度能够保证这种竞选是公平的、合理的。没有人可以用金钱影响竞选结果。

2美国总统夫人是美国国母

这也是中国人通常以自己的心思推测他人的结果。中国人习惯于把国家最高领导人夫人叫国母,其实,在美国总统夫人只是第一夫人。在这个国家,无人可堪称国母。因为,国家的主人,就是自己的国民,如果总统夫人号称国母,则无疑地方政府官员就是父母官了。

3美国枪支泛滥成灾,是一个治安很糟糕的国家

这个误解是因为国内长期夸大报道的结果。美国确实给予每个成年公民即21周岁以上的公民,都拥有枪支弹药的权利,这是美国宪法第二修正案条款明确规定的。当时美国第三任总统托马斯,杰佛逊深思远虑,认为美国公民拥有枪支弹药是公民自由权力之一。还因为,如果遇到一个专制的无赖政府,公民人人拥有的枪支弹药对这样的政府能够起到一个很好的制约与震慑作用。

当然,这样一来,偶尔也会传来美国校园枪杀血案的报道,可是,美国虽然人均都拥有枪支,但是,治安却是良好的(当然个别地区例外如纽约的某些黑人居住区),因为美国对枪支的管理是十分严格的。比如,在美国拥有一支长枪与一支短枪的难度是大不相同的。如果你想在市场上购买一支长枪,则只需要向警察局提出书面申请,警察局会在24小时里给你一个答复,并且提出约见。

面谈之后立即会给你一个购买准许证,拿到这个准许证就可以到枪支市场上购买你自己喜欢的长枪了。这些长枪包括AK47这样大火力的可以连续射击的自动步枪。但是,如果一个成年公民需要一支短枪,则需要提前三个月向警察局发出申请,这个期间警察局会约见你会谈,问清你拥有枪支的意图,查你以往有无犯罪史,还要你上为期两个星期的枪支使用与保管的想法法律法规。

经过考试成绩合格之后,警察局才会发给你一张购买枪支弹药的准可证。为什么在美国,购买短枪与长枪的要求大不相同呢?因为短枪便于携带,因此,更具有危险性。美国家庭拥有的枪支弹药,不能存放在未成年人能够取到的地方,必须存放在保险柜里,并且枪支与弹药是分开放的。外出持枪必须要有充足的理由。

因此,即使在美国人均拥有一支以上的枪支,但是,在美国的安全性很高,并不像中国人想像的那样乱。

4美国黄、赌、毒泛滥成灾,性观念开放

在美国,没有任何一个州允许毒品贩卖。都是法律严厉禁止的。美国有不少吸毒的人,这是真的,但是贩卖吸毒并不合法。但是,涉及黄与赌的问题却比较复杂。

美国绝大多数州是禁黄禁赌的,但是,也有类似内华达州等少数深处内陆的沙漠地带的几个小州,特别是拉斯维加斯这样的城市是允许黄赌的,而且黄赌成为他们经济支柱产业。其中的原因与中国的澳门成为赌城的道理是一样的。

因为,这些处于内陆沙漠地带的州,既不能够发展农业、牧业,也因交通不便,无法发展工业,因此,只好开拓人类社会禁区的黄业与赌业,以带动旅游与娱乐业。但是,即使如此,在美国黄业与赌业也有严格的管理要求。

比如纳税,比如从业人员需要培训上岗。一样职业道德上的要求。一切都是有法律可依的,不像中国人想像的那样是黑社会操控的行业。因此,在美国黄赌业反而不像在中国那样在面上禁止,在地下泛滥成灾。在美国关于性观念,其实并没有一个定规。涉及性的问题,只要不触及法律禁区,就没有问题。在自由、平等与自愿基础上理解性的问题就不会错。性骚扰在美国是一个很严肃的话题,男人如果不在意,常常一不小心就被人以性骚扰罪名告上法庭。

5美国人不重视家庭

美国人的家庭成员之间消费也常常使用AA制,孩子一到成年就与父母无关。父母老了孩子也无赡养义务,这对事事讲究孝的中国人来说,实在是无法接受的。因此,给中国人造成美国人的家庭冷酷无情的误解。

其实美国人是很重视家庭的。美国人的家庭观念非常强。在美国,许多娱乐场所与旅游休假,都是以全家人一起出动的方式前往的。美国人的的观念与中国人的的观念大不相同。美国人的Family,而不是中国人的House,甚至也不是Home,美国的Family强调家庭成员与亲情关系,而中国人的家,相当于美国英语中的House,强调是的房屋,而非家庭成员与亲情关系。

这也是美国人喜欢租房住,把房子看得比较轻,把家庭成员看得很重,而中国人刚好相反,把房屋看得重。中国人即使背井离乡,老家的老屋早已经空无一人,但是,仍然把家乡的那些老屋看成是自己的家,美国人则把家庭成员看成是自己的家,人在哪里,家就在哪里。

6白宫,就是美国的最高宫殿

白宫这个单词,英文the White House,在民国时期,中国的汉语常常将这个单词直译成滑德豪斯,并不翻译成白宫,因为英语中宫殿一词是palace,如果汉语一定要翻译成白宫,则这个单词就应该是the White Palace。

可是,当年如果美国人建造这个建筑的时候有意避开了palace,强调这不是皇帝,也不是国王居住与办公地,而是美国的PRESIDENT的公办地。这里的房产是国家的,这里办公的人,只是暂时租住,是要付房租的,而且四年之后根据选举情况很可能要更换主人,这样的房子与palace毫无相干,但是,硬是被中国人硬生生地又扯上在一起,给中国人造成了极大的误解。

7、美国的相当于中国的

由于中国与美国的国土面积大致相当,加上美国有50个州,略接近于中国的的面积,其实美国的州state其实也是国家的意思,美国的全称是美利坚合众国即英语: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缩写为USA,或简称为United State,其实就是合众国的意思。

美国50个州,不如说是50个国家。只是这国家共同在同一部宪法之下管理自己的国家。这些国家交出了自己的外交权与对外宣战权,其他权力都各自保留。因此,美国各州还有自己的宪法与法律,各州的情况都不相同,包括收税的税率也是不同的。

美国的州长并不听命于美国总统,任命与去留也不由美国总统制约。总统到各州视察,州长、市长们可以不陪同与接待。因为,他们由选民产生,对选民负责,并不对总统负责。这是中国人常常无法理解,也常常误解的。

8美国种族歧视严重,是一个充满歧视的国家

确实,美国曾经有过黑奴及种族歧视的历史,这是美国历史上的耻辱。但是,这也是美国人的荣耀所在,因为美国人通过自己百年奋斗已经不但解决了黑奴问题,而且也基本上解决了种族歧视,以及其他各种歧视的问题。在美国歧视是十分敏感的话题,而且是非常严重的罪行。

在美国求职招聘,不能过问性别、不能过问年龄、不能过问籍贯、不过问家庭情况(包括是否已婚,是否有孩子)更不可把肤色、种族、民族条件作为招聘的条件。

否则,就有歧视嫌疑,除非你能够说明这份工作非某类人做不可,否则就要被告上法庭,以涉嫌歧视罪被起诉。可以说,在这个世界上,美国是种族与民族最多的国家,也是各种族、民族,不同文化背景的人相处最和谐的国家。

9美国的教育收费很高,穷人的孩子读不起

谈起美国的教育,许多中国人的误解也很深。其实,在美国教育是很公平的。教育机会均等这一条做得非常到位。在美国,严格执行12年义务教育制度,即从小学到高中毕业,美国均执行免费的义务教育。学生不用交学费,也不收其他费用。无论什么孩子,只要在美国,都可以以就近入学的方式入学。

大学虽然收费,但是,并不会因此导致有才能而无经济能力而辍学的现象发生。因为,美国有四万多个基金会,还有许多大型公司企业,他们会提前在这些大学里物色那些有才能而家庭贫穷的学生给予资助。学生毕业之后去他们公司工作给予回报。因此,美国凡是被录取的学生,都是有办法读完书的。

10美国不允许择校,只能够按照社区所在地入学

这是国内时最常听到的信息。其实,美国是允许择校的,只不过,你在择校之前,先要择居。也就是,你住哪里,孩子就在哪里读书。但是,这一点在国内又常常误解。以为必须在那里购买住房,像中国这样拿着房产才能够去那个学校读书,其实并不是这样的。

美国并不要求一定要在那个区购房才有资格在那个学校读书,租房也可以的。而且不租房,就把孩子寄宿在亲友家里也可以的。关键是孩子要真正住在哪里。相反,如果你在那里购买了房子,而孩子并不真正住那里,也是不可以在那里就读的。那么,学校怎么会知道孩子真正住在哪里呢?

这个很简单,给孩子报名第一天,你只要在递交的申请上写明住址就可以了。美国人是信你的。你写哪里,就是哪里。不过,他们会派人上门抽查的。如果查到这个地址里并没有你的孩子,那么,这是非常严重的诚信事件了,除了罚款,而且会有诚信不良纪录,这会给你带来很大的不便。

旅游大巴司机孙先生家住在洛杉矶一个比较富裕的社区里,他有不少朋友的孩子住地登记登记在家里,因此,孩子就在他所在的那个区的学校读书了。但是,他有点担心的是,有的孩子的住地登记地点在他家,但是,孩子并不在他家住,如果有一天查到了,连累他都会有诚信问题。因此,他希望亲友们真正把孩子寄宿在他家里。

但是,这样一来家里就要有不工作的成年照看这些孩子,因为,美国法律规定凡是未满12周岁的孩子,不能够单独居住,必须24小时有成年监护。这对他家必然会构成了不小的负担,而这些经济上的负担就要由寄宿的朋友们来支付了。

来源: BWCHINESE中文网

吴官正资产40亿 儿子犯事后从容旅居海外

【大纪元2013年08月04日讯】(大纪元记者李平综合报导)在商界有子承父业的话,印证在吴官正身上特别明显。近日有报道称,前中共中纪委书记吴官正几个儿子也分别富甲一方,吴的资产约在40亿左右。近期,吴官正被诸多媒体揭露他的几个儿子仰仗其权势官商贪腐丑闻,吴官正家族财富被曝光。

此前多方报道都称,吴早就将子女安排在政商界,当官的当官,发财的发财。报导称,吴官正在退休前,急调另一个儿子吴汉华入京,任中国证监会党委宣传部部长。2008年3月,吴汉华在其父操作下,进入中纪委第二巡视组,继承起父亲查办别人的衣钵。

长子吴少华 光大集团绝无仅有

吴官正的长子吴少华频繁被超常提拔。吴少华只是个中专生,却摇身一变从南昌调入京城,进入光大银行,短短几年升任副行长,成为银行家,如今更是红色大班,官拜光大集团执行董事、副总经理。

1986年吴官正调回老家江西任中共省委副书记和副省长后,长子吴少华跟着返回江西。吴少华在江西工作不到一年期间,从科员升到处长。2002年在父亲吴官正调升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后,吴少华调到光大集团,任光大银行总行营业部副主任,不到半年升任中共党组成员、党委委员。一年后,升任光大银行总行人力资源部总经理。

在进入光大银行短短两年时间,吴少华的频繁超常提拔,在光大集团、光大银行成立的历史上是绝无仅有的。据报,吴少华除了在光大银行捞钱外,还参与了很多生意,获得暴利。

二子吴祖华犯事后从容旅居海外

香港《新维月刊》报导称,吴官正的二子吴祖华,地产商,早年卷入前青岛市委书记杜世成大案,在青岛抛售土地非法套现21 亿元,后来又卷入交通银行广州分行百亿违规贷款案,据称如今旅居海外

讽刺的是,大陆媒体近日还刊登了吴官正的一个回忆故事。文章称,吴官正曾经严厉地指责说,犯有留党察看错误的官员,怎么能随便出国呢?出国后谁来监督他?而今吴的儿子犯事后却从容旅居海外

中共十七大结束,吴官正卸任中央政治局常委后,吴祖华在青岛积极抛售土地,2007年12月1日,青岛天逸海湾置业有限公司以收购价格21.7亿元,将公司全部股份卖给中粮集团、北京中融世纪投顾。

不久,互联网上流传一篇题为原青岛市委书记杜世成腐败案内幕大曝光──后台竟是原政治局常委吴官正的文章。据报,当年震惊中外的原青岛市委书记杜世成的腐败大案,其后台涉及原政治局常委吴官正,这些高层的腐败大鳄们组成的腐败利益集团令人震惊。

三子吴汉华化名江波到河北当省长助理

三子吴汉华的经历更是罕见,本在证监系统工作,官至中国证监会宣传部部长,却化名江波到河北当省长助理。据《博讯网》披露,河北省有一个神秘的省长助理叫江波,而他正是前中纪委书记吴官正的小儿子吴汉华,河北省委省政府干部都知道这个秘密,只是慑于吴官正的权势,没有人敢议论而已。

有媒体报导称,中共十七大前吴官正在权力斗争中受挫,为了保家族平安,吴急调自己的小儿子,时任江西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的吴汉华入京,任中国证监会党委宣传部部长,此后销声匿迹。而突然出现在河北的江波,正是改名后的吴汉华。2008年7月挂职到河北即担任省长助理,主管的是他熟悉的金融工作,2009 年又正式出任省长助理。

曾庆红的亲信吴官正卖力迫害法轮功

早前大纪元曾报导,吴官正是曾庆红的老乡和亲信,被曾庆红推荐给江泽民。吴官正在山东当省委书记的时候积极镇压法轮功学员。吴亲自办劳教法轮功学员的案子,胁迫地方官迫害。山东迫害致死法轮功学员人数是中国大陆各省的前几名,并赢得了江泽民的信任。

今年7月19日,《清算江泽民迫害法轮大法国际组织》又一次发出了公告:正告中国现政权当权者逮捕迫害凶手。公告中宣告,立即逮捕江氏流氓犯罪集团血债帮所有成员:江泽民、罗干、刘京、周永康、曾庆红、李岚清、李长春、贾庆林、刘琪、吴官正等。吴官正已上了追查国际的追查榜,2003年10月27日,吴官正在塞普勒斯以非法致死、酷刑、反人类罪被起诉。

(责任编辑:林锐)

中港台时间: 2013-08-04 05:21:23 AM 【万年历】

本文网址: http://cn.epochtimes.com/gb/13/8/4/n3932867.htm

江泽民之孙江志成与马云的金融盛宴(组图)

2013-08-02 09:57

【看中国2013年08月02日讯】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关于六四的言论掀起争议,触动了背后的权贵资本网络。策划上市的阿里巴巴集团估值达一千亿美元,江泽民嫡孙江志成、政治局常委刘云山之子刘乐飞等都参与投资,分享巨大利益。

    2013/08/02/20130802095246792.jpg

江泽民与孙子江志成合照

江绵恒 江泽民长子江锦恒

    2013/08/02/20130802095246514.jpg

江泽民嫡孙江志成(前):私募基金合伙人

    2013/08/02/20130802101012455.jpg

马云:引进关键股东、打造金融王国(法新社)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週前接受香港《南华早报》访问,其中提到六四的几句话出现了罗生门,变成各说各话。解读这趟六四言论争议,要从阿里巴巴所代表的天文数字的利益和这经济利益背后的官商合纵连横关係讲起。马云的六四风波展示了中国权贵资本主义运作的冰山一角。

马云是有理由紧张的,《南早》的访问引起震盪后,已有敏感的媒体在猜马的六四言词是否会影响今年阿里巴巴集团的上市大计。阿里官方儘管一再否认本年内上市,但是投行消息说上市箭在弦上,只是时间问题(马云原话)以及要决定在香港还是纽约上市。高盛分析师不久前调高阿里巴巴的上市估值到一千亿美元,有机会创下香港新股集资的历史纪录,持股百分之七的马云有望成为中国首富。

事实上,过去几年阿里巴巴一直为上市铺路。去年九月,阿里巴巴完成对雅虎七十六亿美元的股份回购,以六十三亿美元及价值八亿美元的阿里集团优先股,回购雅虎持有的阿里集团股份的百分之五十。透过回购,阿里集团还引进了国家队投资者。参与雅虎股权回购有两家国家级企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和国开金融有限责任公司。中投直属国务院,资金来自国家外汇储备,是目前全球最大主权财富基金;国开金融是国家开发银行旗下、负责股权投资的子公司。国发银行的董事长及党委书记陈元 ,是邓小平时代二号人物陈云之子。

参与回购的还有中信资本和在二零一零年在香港成立的博裕资本。中信资本的母公司是红色资本家荣毅仁创办的老牌中资中信集团,曾任集团董事长十一年的王军是中共开国元老王震的次子。负责集团旗下基金操作的中信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则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刘云山之子刘乐飞。

年轻的博裕资本是个在香港注册的私募基金,来头更大,五个合伙人中包括中国前国家主席江泽民的嫡孙江志成。小江是江泽民长子江绵恆的儿子,小名毛头,洋名Alvin,毕业于哈佛大学经济系,曾任职高盛,年仅二十七岁。他为人低调,但是不寻常的背景令他和博裕投资进入了国际媒体的关注视野。江绵恆曾任中科院副院长,业务遍及上海关键的经济领域。

博裕另三位重要合伙人包括曾任德太投资(TPG Capital)亚洲董事总经理、联想集团执行董事马雪征;曾任中国平安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的张子欣和前Providence Equity Partners合伙人童小幪等。

博裕登场,声势不凡,首期私募投资基金集资十亿美元,投资者包括新加坡主权基金澹马锡(Temasek)和香港的李嘉诚基金会。今年内将推出第二期,计划筹集十五亿美元。顺带一提,博裕的重点投资,还有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亚洲週刊在早前关于美国中央情报局前僱员斯诺登的报道中称,信达是连结凯雷集团(Carlyle Group)与中资机构及背后的中国高官子女的商业节点,它是二零一零年经中国国务院批准,由财政部发起的非银行金融机构。二零一二年,信达引入四家战略投资者,其一便是参与此次阿里巴巴融资的中信资本。凯雷集团是斯诺登的东家博思艾伦(Booz Allen Hamilton)的母公司,与美国情报产业关係密切。

两家国字头企业加上两个与红色后代关係深厚的公司,佔阿里巴巴集团的股权只不过是百分之五点六,但这组合已为中国媒体带来巨大悬念,纷纷猜测马云的盘算。这包括《第一财经》国家队入围阿里,回购资本盛宴背后,《创业家》马云的阴谋与阳谋和《二十一世纪经济报道》谁的阿里巴巴。只是中国媒体对江志成在资本市场运作有所禁忌,不敢提及和深入追踪。

国家队支持阿里巴巴

在国家队的支持下重组资本结构,引进关键股东,马云为进军被国家垄断的银行业进一步铺垫。《南都周刊》在南早事件发生前夕,刚做了个马云的封面专题《搅局者阿里金融》,提到很多人以为马云在玩互联网,其实他在玩跨界,从电商到物流,现在则在悄无声息间,跨界到了金融

阿里巴巴的支付宝成立十年,注册用户数已破八亿,每日最高交易额超过二百亿元人民币(约三十二亿美元),涵盖购物、航旅机票、生活服务、理财、公益等众多方面,日最高交易量达到一亿零五百八十万笔。马云不讳言他对发展金融业务的野心,说过:原先的金融体系没办法支持我们,现有的金融体系很难支持创新行业的发展,所以,我们就自己创新一套金融。

今年六月,阿里巴巴推出馀额宝作为支付宝业务延伸。支付宝另和天弘基金推出货币基金增利宝。支付宝用户将钱存在馀额宝,存款利息比银行更高。至此马云的网上银行格局完成,三宝整合成为了庞大的吸金机器。七月下旬新华网的最新数字显示,馀额宝用户数已突破四百万,转入资金破百亿。增利宝货币基金成为中国用户数最大的货币基金。

金融三宝打破限制

按阿里巴巴的如意算盘,三宝收益和金融业务扩张空间可与天比高。马云说,除了不能收现金,其他金融业务都可以用互联网解决。不过,马云要面对监管问题的挑战。支付宝在二零一二年五月获得基金第三方支付牌照,却没有第三方基金代销牌照,引致它与天弘基金的合作被评为绕弯向用户销售基金。

《南早》专访问到马云是否得到国家政策支持,在中国语境中,这是在问阿里巴巴有没有党政当局特殊照顾。马没有正面回答,只委婉的说﹕当然我们很期待政策支持,但问题在于现有很多政策未必能够支持,对变革来讲,创新一定是超越现有制度的发展,在现有制度下的这种创新其实不叫创新,那是一种完善和改良。今天我们在创新并影响这个产业发展的过程中,同时对各级政府的政策制度也是巨大的挑战。

老百姓对中共党政高层只能做推论,而作为新闻工作者,倒应根据做深度报道的金科玉律跟着钱走(follow the money)。要了解内里乾坤,要从其中的经济利益顺藤摸瓜:钱从哪里来?又向哪里去?分析人与事的利益关係,往往可以看透一点真相。譬如七月三日,江泽民在会见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时讚扬习近平是一位非常能干、有智慧的国家领导人。前总书记破例高姿态讚扬现任书记,使人摸不着头脑,有媒体指江泽民公开挺习,意在澄清江习不和传闻,化解党内派系斗争,延续政治影响力。也有论者认为这是因为反习势力已出现。不过,换个角度从江家三代和习近平曲折的利益关係看:以习为首的党国给马云政策支持,马云版图有江的孙子,前总书记挺习不该让人意外了。

中国政治不透明,财经资讯却比较公开,中国要外国投资、上市、融资,须加强自身监管制度,被纳入国际金融资讯系统。去年《纽约时报》和彭博社大篇幅报道时任总理温家宝家族的二十七亿美元财富,和中共八位元老后代聚敛了大量的私人财富,引起全球热议。两个媒体的记者皆表示,报道是依据公开文件获得的结果 。

中国财经资讯比较公开,因此媒体嗅觉很灵敏、报道内容也很扎实,但受限于政治环境,只能点到为止。《南早》报道马云掀起轩然大波,正由于触动了权贵资本主义的神经。全世界都在关注中国经济,除了看得见的指数,还要看后面的关係网和利益链,以及权贵资本主义的运作。

中国民间企业家论政活跃,近来却出现相反发展。联想控股董事会主席柳传志六月在企业家的正和岛微群中说﹕从现在起我们要在商言商,以后的聚会,我们只讲商业,不谈政治。马云早在三月底的深圳高科技领袖峰会上表示将对政治问题封口,他为什麽在《南早》一篇围绕商业的访问中主动提到六四?官方是否曾向企业家发出莫谈国是的信息?正受各方关注。

严家伟:城管的秤砣粉碎了瓜农的中国梦

——中国人权状况恶劣的又一缩影

作者: 严家伟 來源:電子郵件 【 民主中国首发 】   时间: 8/3/2013

中国农民从毛泽东年代被禁闭在农村不许外出的农奴,到今天进城当所谓农民工,其处境只不过是从18层地狱上升到了17层。那么不进城、守在本乡本土土里刨食的农民,其人权状况与生存处境能好点吗?湖南临武瓜农邓正加的遭遇为人们做出了一个具体而生动的回答。这就是中国大陆今日盛行的弱肉强食的丛林法则,这就是中国人权状况的缩影。在如此的独裁专制和黑恶势力相结合的体制下,所谓的中国梦不过就是权贵集团的强权梦与发财梦罢了。哪有普通百姓的份?!

中国农民从毛泽东年代被禁闭在农村不许外出的农奴,到今天进城当所谓农民工,其处境只不过是从18层地狱上升到了17层。那么不进城、守在本乡本土土里刨食的农民,其人权状况与生存处境能好点吗?湖南临武瓜农邓正加的遭遇为人们作出了一个具体而生动的回答。

邓正加是湖南郴州市临武县当地种瓜的模范瓜农。在党文化的词典里这劳动模范从理论上讲应该算一顶光环。在习总号召的中国梦中,自也应有其发梦与表演的一席之地。然而接下来的事则只能令人无语。他辛勤劳作好不容易盼得了瓜田的丰收。2013年7月17日他半夜三点便摸黑起床去摘西瓜,凌晨五点天色未明与老伴黄细细一起装车出发,七点钟到达县城解放南路摆摊叫卖。人家走的自然是勤劳致富的正路。应该完全符合习总号召的中国梦的精神教义。而且这即使在万恶的旧社会反动政府治下,也不犯哪家的王法,也是允许的合法行为。可是上午10时许,我们人民政府的一群如狼似虎的城管队员,大约是经不起又大又甜的西瓜的诱惑,这群穿着酷似警察制服的执法土匪,一上来就了几个西瓜放到执法车上去,成了他们的财产。夫妇二人,忍气吞声只得敬献上一张印有毛泽东光辉头像的百元大钞。城管人员笑纳后不开任何收据。但恩准放行。

邓正加夫妇惊魂稍定后,连忙转移到文昌路和河滨路交叉处再去卖瓜。这个地方是当地政府划定的农民自产自销农产品临时销售区。这既不违规,也不是什么占道经营。该是小民一个可以卖瓜找口饭吃的地方了吧!可是另一批城管人员就像妖精想吃唐僧肉一样的又来执法了。他们一上来更凶横,不但抢瓜,还要没收秤。没有了秤,人家还能卖瓜吗?这不是存心断人家的生路?正如俗话说的哑巴逼急了也要叫喊。随后,正如中国互联网上绘声绘色描述的那样,邓正加因与城管发生争执冲突,便被视为抗拒执法,遂遭城管围殴。最后升级到城管人员用秤砣砸向邓正加的头颅,导致瓜农邓正加当场死亡。后来尸检也发现邓正加颅内及蛛网膜下腔均有大量淤血。一个模范瓜农的中国梦便被党国的城管如此一举粉碎了!

中国戏曲中有句唱词叫百姓心中有杆秤。在老百姓心中的这杆上,所谓的的城管,不过就是一群进行合法打砸抢的暴徒。一首仿流行歌曲《常回家看看》对此作了最生动的描述:找点空闲,找点时间,开着专车,出来转转。带上罚单,带上证件,掖着棍棒,马路上看看。摊上没收了一些拖鞋,中午混来了一桌好饭。收来罚款给领导数数,没收的秤砣让领导看见。常出来转转,出来转转,哪怕是砸个西瓜摔个碗,咱比起公安还是不咋滴呀,一辈子不容易啊,就欺负个商贩玩玩。这是对城管所谓执法及其心态最真实的写照。

这群所谓的城管人员,既非军人,也非警察,在宪法或其他中共的正式法典中根本没有城管的合法身份。也未经全国人大讨论批准,便由各地政府自行招募成立的一支杂牌队伍。所以它根本没有执法之权。在任何一个法治国家诸如小贩设摊经营、城市噪音管理,以及乱搭建之类的事,都只有由警察来管。我们在电影里都可看到很多类似的情节。即使法制严格的新加坡、香港等地,也都是如此。然而中共多年来已经习惯于不依法行事。因而各地方政府的行政权力便恶性膨胀,于法外施,自行招募人员组成了这样一支非军、非警,却胜过军警,可以随意没收财物,罚款、抓人、打人穿着自行设计的制服,还戴着一些四不像肩章、臂章的流氓队伍。从其成立至今,在全国各地,可谓作恶多端,罄竹难书。民众恨之入骨,一见城管出来,百姓们尤其是小商贩、进城卖农产品的农民之类的弱势人群,更是闻风丧胆,侧目而视,重足而立,呼之为鬼子进村皇军扫荡来了!

他们之所以敢如此进行合法的打砸抢,还不是就因为有党国的官府护着,出了天大的事大不了拿几个钱来摆平就是。而且这钱还是公款,羊毛出在羊身上由纳税人买单,更无所顾忌。所以这次临武瓜农被打死后。最会玩文字游戏的央视赶在第一时间便出来定调称,邓正加在与城管冲突中突然倒地死亡。也就是说,邓正加未受到任何外来伤害,是他自己不想活了,便来个突然倒地死亡。别小看这六个字,经典极了,既是对我中华刀笔吏文字技巧的光荣继承,也是为党国新名词库中作出的又一大倾情贡献。是继临时性强奸,调整式涨价,礼节式受贿、保护性拆迁,政策性下岗,通涨型紧缩,轮流发生性关系……等等一系列天朝现代化新名词后的又一伟大创新。定可功在当代,名留千秋。但可惜的是,7月30日郴州市公安局法医根据尸体检验情况及中山大学法医鉴定中心病理组织学检验结论综合分析也不得不承认,临武瓜农邓正加系外力作用诱发脑部畸形血管破裂出血死亡。又是多么高级的文字游戏!人家不说死者头部遭击打(当然更不能提那不雅观的秤砣),而名之曰外力作用,多么文雅的物理学名词,而这外力作用便导至死者畸形血管破裂出血死亡。这就是说,你死者的血管生得不标准,不规范,是畸形的。所以才突然倒地死亡。所以官方虽然有错,死者也出有因。双方各打五十大板。血腥野蛮的暴行经此一番描述,便弱化、淡化了。实在不得不佩服党国的高明。

此外,新华社旗下的《环球时报》也立刻站出来为当地政府说话。呼吁一线城市的媒体应该体谅地方干部。不要还是不依不饶,对临武县基层工作的全方位痛批,把整个临武县政府都拖下水个模范瓜农,一个善良的无辜百姓,被一群假执法之名,行抢劫之实的暴徒打死了。凶手尚未被惩办,党的媒体就出来封舆论之口。要大家体谅地方干部,好像打死个农民,算不得什么大事,你们别不依不饶向政府问责,对政府痛批。并警告说这样下去会把当地政府拖下水。也就是说会损害我党和政府的光辉形象,如此重大的政治负面影响尔等负得起这个责吗?作为党中央高层的喉舌,发出如此恐吓,当然是在给临武地方当局撑腰。

所以临武当局更加有恃无恐,竟在光天化日下出动警力强行从现场将邓正加尸体抢走。于7月19日将邓正加尸体下葬。实则就是销毁证据。并威胁死者家人推迟一天安葬少付10万元赔偿金。更莫明其妙的是,邓正加的女儿邓艳玲,在父亲下葬当天,先是通过新浪微博认证为瓜农邓正加女儿表示,政府只手掩盖事实的做法不能接受。该微博迅速引发关注,转发量超过10万条,网友纷纷对其表示同情并谴责临武官方做法。可是数小时后,即当天下午,该微博账号将此条微博删除,并重新发言称,现在政府已经妥善安抚好了家人,我们整个家族对政府的处理表示满意。同时说,感谢市县相关部门的妥善安置。网友纷纷质疑此微博非邓艳玲本人所发。但一切都在官方的控制之下,谁能去查明真相呢?而且一个瓜农的女儿,一个农村弱女子,敢不听话?能得住多少压力?

至于对强行抢走邓正加尸体一事,警方更辩称:是在协助家属将死者遗体运回村庄。更说,这是死者家属提出这样的要求,尤其是死者的女儿,再三要求把他的父亲在当晚送回去;其次,事发地在城区,时间久了影响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第三,让一个死者的遗体在大街上,我们认为是对死者的不敬。真是满口仁义道德,好话都让他们说尽了。

现在这一事件虽然被当局软硬兼施、强行维稳地压了下去。又从纳税人的税款中拿出几十万元来给家属作了赔偿。但一条鲜活的人命岂是几个钱能弥补的?更重要的是城管的恶行,因有当局的袒护,仍不时在各地上演。仅仅被曝了光的就是一长串,如昆明城管围殴商贩,连云港城管围殴商贩,成都城管围殴商贩,延安城管爆踩商贩头颅;7月27日,四川康定县情歌广场城管暴力殴打卖唱残疾人,引起民众强烈不满,千人围堵抗议,当局于是派来大批警察,强力驱散人群。……早前更有沈阳城管围殴夏俊峰,最后夏俊峰在面临死亡威胁前,奋力杀死了城管暴徒,最后被判死刑,现还在狱中命悬一线。说这些城管流氓黑恶,五毒俱全,十处施暴欺民他们九处在,也一点不过分。其实城管和这些商贩、农民、卖艺残疾人并没有任何私人恩怨,这些城管只不过就是为了有份好工作,可以吃香喝辣,于是便昧了良知,像狗一样,官员叫他们去咬谁,他们便去狂咬而已。

而每次城管施暴作恶后,便有党媒体出来为城管暴行撑腰。以貌似公正的所谓社评之类的大块文章,对城管和小贩各打五十大板。称城管不能暴力执法,但是小贩也应该接受管理。对这种观点,大陆著名作家李承鹏反驳道:每当批评城管,就会有一脑子沼气池的家伙冲上来说难道小贩违章占道没错吗?’——违章占道就得把人打死,你违章占道开车是不是该被爆头?何况邓正加被打死时,既未占道,又未违章而是在你地方当局指定的农民自产自销农产品临时销售区售瓜。照样被城管打死,这又该怎么说?!

[...]

來源:電子郵件 2013-07-30

图片: 重庆前市委书记薄熙来(中)与妻子谷开来(左)及儿子薄瓜瓜。 (法新社图片)

薄熙来在山东省会济南市被当局开始公诉的消息传出后,外界反响之大可能已经超出了中共决策层的心理准备,因为至少是有习近平和孟建柱两人的签署了同意二字的检察院起诉书中强调了薄熙来身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贪污公款,数额巨大;滥用职权,致使国家和人民利益遭受重大损失,情节特别严重,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贪污罪、滥用职权罪追究刑事责任,并予以数罪并罚,外界早在投毒杀人重犯薄夫人只被判处死缓之后就已经不再有相信的关于为了救党图存薄熙来将会被习近平砍头示众的说法又重新有了市场,理由是刘志军活下来之后被首 席大法官周强下令在湖南长沙秘密枪决并毁尸灭迹的湖南民间企业家曾成杰的罪状中也分别使用了数额特别巨大情节特别严重十二个字,足以见得就象周强坚决要用曾成杰的被枪决证明自己到任最高法院之前的政绩十分的辉煌一样,习近平也要用薄熙来的被注射死刑来证明自己这一次亲自发动、亲自领导的反腐运动真的是在玩儿真的。

当然,直到肯定也早已经和检察院起诉书一并经过中央政治局和它的常委会讨论通过并至少是有习近平和孟建柱两人签署了同意二字的法院判决书对外公布之前,谁也不敢说薄熙来百分百不会被习近平下决心斩立决,因为已经被高高举起的济南中院的惊堂木被轻轻放下之前,习近平自己也不能百分之百地放心担心本原在写给了习近平本人及政治局全体同志们的检讨书中已经口口声声要向党赎罪的薄熙来是否会在庭审过程中临时变卦,反过来一定要和习近平政权拼一个鱼死网破--当庭把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都给抖搂出来,更可怕是逍遥于中共政权之法外的薄瓜瓜向外界报料--果真如此的话,习近平和薄熙来的关系也就只剩你死我活这一项选择了。

不过外界无数对薄熙来日后出路的评论和猜测中关于薄熙来篡党夺权失败,中共应杀薄祭旗的猜测也好,一厢情愿的进言也好,肯定是最不靠谱的。事实上无论是中共政权的内部文件也好还是对外公开宣传也好,一真都是费尽心机地引导中共党内和外界世界不要把对薄熙来的处理往权力斗争或者党内路线斗争的方向联想。例外的是,这次宣布薄熙来被公诉的第二天,一篇署名王祥,题为《薄熙来受审令出一门方能不偏不倚》的新华网评似有跑偏之嫌。

文中说:报君黄金台上意,提携玉龙为君死。走过封建制,为君王一人之愚忠虽已成过去时,但维护中央政令统一,服从中央领导,为官者不生私念、不谋私利、不专私权,仍是岿然不动之时代主流。因为不是论经济建设、政治制度创新,还是社会繁荣发展,唯有令出一门,坚决拥护中央的决定,不畏退、不彷徨,方能不偏不倚。

……在大政方针上、在领导干部任免上,地方政府必须维护中央的权威,必须坚定不移地执行中央的决定……中国的历史经验反复证明,只有维护中央的权威才能保证国家的长治久安。中央对于任何一个地方的政策制定、人事更换,都是从整个国家的角度出发,都是以国家利益为前提的;也许这会涉及到某些地方的利益,但小局要服从大局,唯有这样,才有利于国家的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因为该文的后半段用封疆大吏形容正在被中共处理的老虎级前官员,所以如此内容,自然会令人感觉是在暗示薄熙来之所以有了今天被当局给以公诉的下场,都是因为他在担任中共政权的封疆大吏--西南镇守使期间没有维护中央的政令统一。难怪此文一出立刻被外界的敏锐人士看出该文几乎一针见血地点出了薄熙来应该被重判的根本原因:不服中央,挑战中央,此罪虽不载于中国法律条文之上,但在中共高层看来却是罪大恶极,其罪当诛!

除了这篇新华网评,外界硬是把习近平从胡锦涛手中接力的对薄熙来案的处理完全说成是党内权斗路线之争的分析文章不胜枚举,这里不妨引用一篇似乎是要站在帮忙的立场上给中共当局进谏的文章,题目是《薄熙来篡党夺权失败,中共应杀薄祭旗》,文中说:虽然检方对其起诉仅提及受贿、贪污、滥用职权这三项罪名,但薄熙来作为原中共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通过机会主义捆绑民意,在重庆另立山头与中共中央分庭抗礼,这种类似高岗的路线错误,才是不可饶恕的法外之罪。

文中说:地方必须服从中央的政治传统,是中共在中国得以执政60余年所依赖的政治传统和制度性优势。而在当前中共已然因腐败、官僚化、贫富差距和官民矛盾等问题面临较为严重的执政危机的背景下,如果出现地方与中央对抗的苗头而得不到遏制,则会对中共的执政地位造成极为严峻的挑战。中共应该拿薄熙来祭旗,杀一儆百、以儆效尤

上述两篇文章的作者可能没有参考过当年在给江青等人判刑时中共决策层内的争论过程,曾经参与过对江青等人审判的亲历者以及曾在陈云身边工作过的人士都有文章回忆说,当时最坚决反对给江青判死刑的人首推陈云

相关回忆文章中描述说:审判四人帮前,中央政治局开会讨论,许多同志主张判江青死刑。陈云说:不能杀,同四人帮的斗争终究是一次党内斗争。有人说:党内斗争也可以杀。陈云说:党内斗争不能开杀戒,否则后代不好办。事实证明,不杀的处理在国内外都收到了较好的效果。根据陈云的意见,最高人民法院特别审判庭对林彪、江青集团的审判名单,由原来的100多人集中到10个主犯。

笔者二十多年前撰写《中共太子党》一书时即有当时已经人在海外的知情人向笔者介绍,当时政治局内主张判江青死刑一派的代表人物一是邓小平,二是王震。前中组部常务副部长、中顾委委员李锐著文披露,1989年4月5日下午两点半,胡耀邦在他与世长辞的前十天,约李锐到会计司胡同家中长谈7个半小时,在这次最后的长谈中,胡耀邦谈到处理四人帮的问题:大家一致赞成公审,最初邓小平主张江青、张春桥应处死刑,立即执行。叶帅(剑英)和我、赵紫阳等都反对,徐帅(向前)坚决反对,陈云说,如只我一票反对,也要记录在案。

后续的故事是,眼见邓小平和陈云的意见针锋相对,胡耀邦赶紧出了一个双方都有台阶下的主意,给江青和张春桥都判死缓。

在处理四人帮案的过程中,习仲勋刚刚被从广东调回中央工作,还没有进入中央政治局和书记处,自然也没有正式发表意见的可能。至于习近平本人,当时正在担任中央军委秘书长和中央军委办公会议主持人耿飚的秘书,在当今这届中共决策层中,他习近平是唯一一个对三十多年前的党内高层决策有直接了解者。

可见,恰恰是因为无论是外界舆论还是中国大陆内部甚至是中共党内的左派势力都在无意有意地把薄熙来美化成政治犯反而会令习近平即使象当年的邓小平仇恨江青一样恨薄熙来恨得牙根痒,也绝不敢下令对薄熙来处以极刑,更何况无疑也是由他习近平亲自拍板定夺的绝对属于情节特别严重那一档的薄谷开来杀人案都已经被网开一面。亲自下手灌毒令外宾当场毙命的杀人案首犯已经被曾经当面尊称他为开来嫂子的习总书记刀下留人,对此杀人案只犯有包庇罪熙来大哥断无被斩立决的道理--如果薄熙来曾经背后给习近平起过一个外号叫习阿斗的传闻是真,习近平也会再导演一出中南海里的仇将恩报’”

城管与网管

朱忠康 王庆元推荐 來源:電子郵件

据说国外没有城管网管,只有中国有,可见这也是一种社会主义特色,从此中国有了警察国家之说。在中国不仅有军队特警公安便衣等等,城管与网管的人数更是多得惊人,他们也是在执行无产阶级专政机器的职能,在维稳的名义下专门对弱势群体者进行打压。

中国的贪官污吏越来越多,贪污的数额越来越大,往外逃跑的贪官越来越众,就因为中共滋生着一大批这些特务城管网管有关,他们成了这些蠹虫的保护伞。中共不是有句话吗?老百姓的眼睛是雪亮的,如今这针对贪官污吏的雪亮眼睛都被城管网管们打压了封杀了,所以今天中国的贪官污吏才如此猖獗。

可见中国的维稳结果,越维稳贪官污吏就越多,越维稳对弱势群体的打压就越厉害,越维稳群体事件也就越发生。今天中国城管已经成为暴徒的代名词,他们专门干着让别人受罪让别人痛苦的勾当,折腾别人以显示自己,折磨别人以表明自己的权力,所以他们才是最不稳定的因素,是真正的维稳对象。但是在中国所有的一切都颠倒了,中国成为世界上最腐败国家之一,都与他们的光辉业绩有关的。这支队伍的人数越来越多,维稳经费支出越来越多,那么中国的贪官污吏就越来越多,中国老百姓的生活就越来越困难了。

城管与网管目的都一样,都是为一党独裁专制服务的事,他们绝对不会去触动贪官污吏的一根毫毛。他们目标和矛关都是指向和对准着弱势群体的。但是城管网管又有不同,城管是公开的明火执仗的欺压老百姓,网管是隐蔽的,当他们对弱势群体封杀打压时,你不知道他在何方,是哪个人在干着这缺德的事。

我与他们没有正面的打过交道,但城管在欺压弱势者时却是当着我的面表演的。多年前,当我在街上行走时,有的农民挑着菜担子上街,我就会顺便的买上一把,就在我与这农民交易的时候,突然不知从哪儿窜出几个穿着老虎皮的城管,就把老农的秤给夺了;当我遇见小贩推着车卖瓜果时,就在我伸手掏钱购买时,突然几个城管横空出世,把小贩赶走了;有一次在火车站遇到一个擦皮鞋的妇女,我刚一坐下,如虎似狼的城管就像从哪个旮旯里钻了出来,像狂风扫落叶那样把擦鞋女的木箱板凳抢走了,狂奔后就不见了人影。你说他们是伙土匪是伙强盗是伙抢劫犯,都不是,他们比这些还厉害,土匪强盗抢劫犯还有点害怕,怕被别人逮住,而城管就不一样,他们的背后就是国家机器,口口声声地代表着党和国家,所以他们更大胆更疯狂。这位妇女,她没有去偷,没有出卖肉体,只是干着擦擦皮鞋的劳动,仅仅为了获得这两元钱的买卖,她家里的孩子也许正等着妈妈回来给他买个包子买块糖块,但是穷人的最低的最渺茫的希望就被这群野兽似的城管剥夺了,他们抢走了她的工具,那是她养家糊口的本钱和家当啊!她怎么生活啊!望着她欲哭无泪的可怜样子,我掏出了十元钱给她,我知道这十元钱是赎不回她心灵中创伤的。

什么叫暴徒,我眼前看到的就像美国三K党、意大利黑手党,过去的黑社会的暴徒。而这种现象和人种竟在21世纪的文明化时代竟还大模大样地存在着,这难道就是人民共和国的一道风景吗?

那么网管呢?他们对我的打压更是家常便饭,我看不到他们,但是我在电脑上网时的操作,他们却看得清清楚楚,所以他们对我的打压都是又稳又准又狠的。

不说别的,只说最近发生的一些事吧!

我有一台既可打印又可扫描复印的三合一打印机,长期未用。上个月我把一至七期的《雷人语与雷人事》整理一番,各打印了一份,目的主要是在今后编辑时看看有没有重复的文章。这台打印机用了这一次后,我上街出去了几次,以后当我再要打印新的一期时,打印机不灵了,提示说彩色墨水没有了。于是我灌了彩色墨水,还是不灵,那么改用黑色墨水打印,也照样不灵。我把画报上的图片扫瞄一下,机器也不灵了。就这样:一只彩色墨盒的不灵,连黑色也不能打印,那复印更不灵了。过去我见到报纸杂志有好的图片把它扫瞄下来,这下子扫瞄也不灵了。这台多功能的打印机就这样瘫痪了。

过去我从邮箱发材料时屡次遭到退回,特别是用数字组成的QQ邮箱地址都遭到退回。于是我给文件设了只读密码,发送时有了改善。但是网管很快就想出了毒招,当我再用这样方法发信时就不灵了。

这次我为第12期的《雷人语与雷人事》设计了一幅画,当我在网上信箱发送时,每发一组就出了一个提示,要我输入他们提供的四位数登陆码才可发送,我按着提示去做。发送完毕,发现大量的信件都退了回来。而且退回来的都有规律:网易邮箱每组可以发送40个网址,而退回来的都是后面的十几个,而且邮址是紧挨着。为什么会出现这样情况,难道材料中出现敏感词组,但是退信提示说是当作垃圾邮件退回的。于是我把退回来的信件,通过另一邮箱用破折号作为标题名发送,这次成功了。

为什么改了标题名就发送成功了,我感到奇怪,于是我又用正式的标题名《雷人语与雷人事第12期》发送,结果又出现了第一次发送时一模一样的情形。

唉!真是防不胜防!这些隐蔽战线的网管们是在逗你玩呢还是在搞阶级斗争人斗人呢?

朱忠康  2013-7-28</??xml:namespace>

贵州副省长陈鸣明踩爆财产公示雷区 瞬间服软(图)

——贵州副省长网上破口大骂踩爆财产公示雷区引火烧身

來源:電子郵件 【阿波罗新闻网 2013-07-30 讯】

网民质疑陈鸣明的财产来源及去向时,陈鸣明强硬地回复求查!

贵州省副省长陈鸣明周日晚在微博上与网民掀起骂战,并使用败类人渣等骂词,还在网民质疑其财产来源及去向时表示求查,引起网民炮轰,也引起了其愿意接受财产调查表态的高度关注。而十几个小时后,陈鸣明迅速改变强硬态度,发布请求原谅的长微博,但却对之前财产公示的要求只字不提。有分析认为,陈之所以迅速放软态度,是因为求查财产的表态,已触到官员财产公示这一中国官场的犯忌话题,若发酵将触及官方敏感禁区。

贵州省副省长陈鸣明周日晚在转发了一条有关美国枪击案的微博后,评论称,怎么美国又发生枪击案了?!立即有微博用户留言反问:怎么天朝又发生城管袭击案了?!随后陈鸣明发表爱国的言论回应,被网民嘲讽故意混淆政府和祖国的概念。陈其后发表言辞激烈的博文回击网民称:天天骂祖国的人,又赖着不去米国!快去啊!坚决支持!去之前,先整形,不要让人家看出是中国人!这些人不爱国,为成为中国人感到悲哀,让他们赶紧去美国,越快越好!败类,人渣!他的言辞被网民疯狂转发并炮轰其身居高位却对百姓使用语言暴力。

对于陈鸣明的博文,在深圳的当代社会观察研究所所长刘开明周一对本台表示:

我觉得违反了基本从政和做人的伦理,这片土地是我们祖祖辈辈在这里居住的,不满意我们有权利批评,不等于我们批评了就得移民到别的国家。现在大家在说,我们想移民,但我们贫贱不能移

事件发生后,有网民表示,虽然对陈鸣明的话有异议,但在中国的官场,像他一样愿意亲自在微博上和民众对话的官员极其少有,其开微博的举动也曾得到如潮的好评。另有网民评论称:可以调查一下这个贵州省副省长的家人和财产去向。可能还真是全在美国,而陈鸣明则强硬地回复两个字求查!此回应又立即成为网络焦点,有网友打趣地称他的财产公布是中国政治转折点,请大家一起追踪

陈鸣明还在十几个小时内迅速被网友人肉,有网民搜集了多张陈鸣明出席不同场合佩戴各式腕表的照片,邀请网民共同鉴定腕表的价值。

出人意料的是,仅过了十几个小时,陈鸣明一改前一晚的强硬态度,于周一下午发表一篇请求原谅的长微博,却只字不提前一晚对其财产求查的放话。

有不具名分析认为,陈鸣明迅速承认错误的原因是,他关于财产求查的说法离公示财产的官方禁忌已经很近,他必须在尽短的时间内息事宁人,以免事件发酵后被民众抓住财产公示的话题,引起更大的民怨。

对此,浙江律师袁裕来周一对记者说:

(求查)不好说是对他个人一种很有把握的回音,觉得我这里没问题你来查好了。最终这个事情的不了了之的可能性比较大。因为绝大部分的意见是中央决定了他们就愿意公开(财产),成了一种潜规则,所以在公开场合都没有进一步地提。作为一个副省长,他肯定得遵守这个官场里的潜规则。

有分析认为,在除中国以外的大部分国家,公示财产是从政的基本要求,这几乎是民主社会的国际通则。但在中国,当局不仅反对公示财产,而且还对公开呼吁中国官员公示财产的人进行打压,很多人已经被关押。

如果说几个月前还有官员说中央决定了他们就愿意公开,但现在没有官员敢这么说,因为这很容易把舆论压力转向中央。因此,陈鸣明只能回避求查的说法。即使陈鸣明是清官,也不能自己提出求查财产,否则将会被整个官场所抛弃。

阿波罗网责任编辑:zhongkang 来源: 自由亚洲电台

本文网址:http://www.aboluowang.com/2013/0730/322451.html

阿波罗新闻网 www.aboluowang.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港媒:中共官场四大铁哥们一起嫖过娼 让习近平情何以堪

——法官集体淫乱 法律惨被蹂躏

作者:神州观察【阿波罗新闻网 2013-08-07 讯】

中共官场一向有「四大铁哥儿们」的说法,分别是一起同过窗,一起下过乡,一起扛过枪,一起嫖过娼,官员集体嫖娼淫乱并非新闻,今次爆出多名高级法官集体淫乱且有活色生香的视频为证,并不令人惊讶。从视频可见,上海高院民一庭庭长陈雪明和副庭长赵明华,带领下属到度假村接受吃喝款待,饭饱酒足找乐子,领导更亲自为下属挑选小姐 各级官员在夜总会照镜子,在妓女前正衣冠,洗鸳鸯浴,身体按摩治治病,叫第五代情何以堪。

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四名法官爆出集体嫖妓丑闻,当局迫于民愤,不得不将之停职调查。道貌岸然的法官,原来是刚刚提上裤子的嫖客,而且是联群结队一起玩,中国式法治是怎么一回事,不言而喻。

中共官场一向有「四大铁哥儿们」的说法,分别是一起同过窗,一起下过乡,一起扛过枪,一起嫖过娼,官员集体嫖娼淫乱并非新闻,今次爆出多名高级法官集体淫乱且有活色生香的视频为证,并不令人惊讶。从视频可见,上海高院民一庭庭长陈雪明和副庭长赵明华,带领下属到度假村接受吃喝款待,饭饱酒足找乐子,领导更亲自为下属挑选小姐,然后齐齐入房胡天胡帝,上演一场活春宫。

这宗丑闻之所以曝光,是因为爆料人不满司法不公,走投无路之下才跟踪副庭长赵明华,结果歪打正着,意外揭发多名法官集体淫乱。法官嫖妓已经令人不齿,更令人好奇的是,法官集体嫖妓是自己付费,还是由别人埋单?不可不知,大陆官场打关系除了用金钱、房产等实质利益开路,性贿赂也大行其道。拿人手短,吃人嘴软,心甘情愿接受女色款待的法官,又怎么可能凭良心及法律判案?

玩弄妓女蹂躏法律

衣冠楚楚的「青天大老爷」们,白天摆出铁面无私的嘴脸,晚上即变身色中饿鬼,他们玩弄的不仅是女性身体,更是玩弄法律,玩弄法治。现在则是「人民法院八字开,无钱无色莫进来」,更加不堪。这段淫乱视频,可说是中国司法腐败的缩影,权力终端与社会公正全部掌握在这群嘴上仁义道德、满肚男盗女娼的淫官手里,难怪上访冤民愈来愈多,民怨沸腾。

当今神州十官九贪,十官九淫,曝光的只是冰山一角。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大言炎炎「要让民众在每个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让「有理无钱的人打得起官司」,对「司法腐败零容忍」,其实都是空喊口号。更可笑的是,中共第五代上台后高举反腐大旗,还发起新一轮党内整风运动,要求领导干部「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可惜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各级官员阳奉阴违,在夜总会照镜子,在妓女前正衣冠,洗鸳鸯浴,身体按摩治治病,叫第五代情何以堪。

司法公正本是社会公义的最后一道防线,可惜这道防线早已千疮百孔,造成冤假错案无日无之,判案量刑更毫无准则可言。君不见,湖南一名「非法集资」的商人被判死刑,比他贪千倍万倍的原铁道部部长刘志军却只判死缓。司法不公不正,社会乱象纷呈,老百姓迟早逼上梁山。

阿波罗网责任编辑:王笃若 来源: 东方日报

本文网址:http://www.aboluowang.com/2013/0807/324357.html

北京大学经济学教授夏业良.jpg
【河蟹档案】.jpg
王梅请愿要求中国政府释放她哥王炳章.JPG
铁流在眉山三苏祠苏东波石像前.jpg
他们看见城管拿秤砣击中邓正加的脸.JPG
广西一日两起村民维权游行请愿反腐护田.jpg
陈鸣明 瞬间服软.jpg
开来嫂都被“死缓”了,熙来哥岂有被死刑.jpg
马云献媚当局的舔菊之举.jpg
上海高院法官集体到夜总会嫖娼.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