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治流亡者的良心---疯语者与捡垃圾者

张健

to fdcfr...@googlegroups.com, gongmin...@googlegroups.com, 孙维邦, 民阵, wuj...@gmail.com, 加拿大民主阵线, 玛丽霍斯曼, weiquan...@googlegroups.com, 爱西藏群组, 韩荣利, 民阵交流平台, zhengmin...@googlegroups.com, 悉尼平台, 刘伟民, fdc...@googlegroups.com, 巴黎, 王策, gongminshijie, Shi quan Fang, 民阵连线, 徐文立, xue sheng, fdcf...@googlegroups.com, pariswan...@gmail.com, 三一言張, Wong David, 张国亭, 中国濆, 温云超, 封丛德, Juntao Wang, Liangyong Fei, 辛亥革命族群, june4th, chen olivier, 人民 力量, 群发民主党, 钱达台湾, ShiZhong Chen, 薛伟美国, 林 牧晨, 张洪涛, yibao...@googlegroups.com, liyipi...@gmail.com, Yang Jianli, Amanda, 法广瑞迪, 交 流, 法广中文, 拉佩律师法国, 笑蜀, 姜老, freecgc...@googlegroups.com, RENWanding任畹町, rollor, 挪威的战士, 茉莉花信息, gmy...@googlegroups.com, 胡君灵, 平台公告, hanm...@gmail.com, 清新智库, 法国史晓凡xiaofan shi, znp56, Sue Roland, 法广萧曼QIxiaoman, 宋鲁政luzheng song, gm...@googlegroups.com, 南海大中华民族同盟会, Liangyong Fei, 期待民主中国, cxy5...@126.com, 郭 浩, 民生观察, tianm...@googlemail.com, 中国权利, da...@t-online.de, 孔识仁, 不锈晓钢不锈晓钢, 陈钊, Fang Hui Wang, 童言无忌, 柴玲, 唐元隽, ethnicco...@googlegroups.com, 香港回家, 社民群發, 法轮功方圆设计, 社民党, 张逸梦, diane...@sbcglobal.net, 马群广州, green-chi...@googlegroups.com, niuhail...@googlegroups.com, 博讯新闻, 潘永忠, 法国的朋友, wen...@googlegroups.com, 法国警察朋友, Hun Dun, Ma马Jian健, lius...@gmail.com, chines...@googlegroups.com, 査建国, 黃湛聯, man...@gmail.com, chen xiaoya, Kevin Gao, 黄忠香港, cuizhen...@gmail.com, Max贝立《GFW,我们不高兴!》Say NO!to GFW墙外新闻评论转播,点, 薛伟, yuenche...@gmail.com, 陈 元华
                   前一段时间,中国政治流亡者老木刘卫国,他的亲属找到他,他的亲属和他的同学希望他可以回到中国。老木生活在巴黎,有一段时间因为女友的离开,海外民主运动遭受挫折,精神受到一些打击。有时候神智不清醒。后来自己在巴黎流浪。露宿街头,但是还是懂得在哪里吃难民餐。在哪里可以找到伙食和住的地方。
                   许多人一位他疯掉了,找不到了,但是最终找到他,他对采访的博讯公民记者说,六四不平反,我不回去,如果我回去,除了习近平给我担保。我们看到这样一个六四参与者,一个当年中国朦胧诗歌的创编人,遭受如此的挫折,落难于此,还有着骨气。
                   而采访他的博讯记者小韩,一个天津人。十几年如一日的为博讯采访供稿。而且韦石也没有给他银子,他每天写。而且现在的文字和编辑水平还很专业。他叫做韩荣立。他积极参加所有的民运活动,甚至有时候被人嘲笑。他有时候靠捡一些旧货,有时候靠去餐馆卖唱,给人打一点零工赚取一点银子为生。他甚至现在还没有法国的居留,申请政治庇护被拒绝。但是看看博讯国际新闻,他的文章和各种休息,十几万字。比起那些拿了政治庇护每天扯淡,什么不敢后面说闲话的强百倍。
                   这次他采访老木刘卫国,我觉得采访的很好。
                   一个被人误以为的疯语者和捡垃圾者的对话。
                   但是,那个王戏子朦胧,却每次到医院,刘卫国要不躲开,要不痛骂他。一次在吴江老师会议上,刘卫国追打王蒙龙。不知道王戏子过去如何的欺辱刘卫国。但是现在王戏子和一些人等不断,试图违背老木的想法,把老木搞回中国。难道王戏子和任畹町可以代表大使馆说话吗、我们比较所谓疯语者和捡垃圾者的人品,比较王戏子朦胧和任老鬼畹町。是高尚的不只是一点点。王戏子朦胧和任老鬼畹町为什么如此的大包大揽的整老木的事情,背后值得大家注意。

                       刘卫国(老木)六四不平反 我不能回国 会坐牢的

                    (博讯北京时间2015年12月25日 首发 - 支持此文作者/记者)
从即日起,“巴黎动态”所推选的新闻稿件,有选择性在推特及脸书首先发送给中共习近平先生首阅,所有回复将公之于众!

                    公民调查记者“巴黎动态”获悉,“六四”天安门流亡人士、80年代中国作协《文艺报》活跃的编辑记者、联合国政治庇护人士、刘卫国 (老木)先生住在巴黎医院。为此!公民调查记者“巴黎动态”到医院对刘卫国 (老木)先生进行了长达两个小时的专访。专访前记者专程前往法国权威机构了解到,“刘卫国居住法国近20年时间,无犯罪记录、无民事争端、无被投诉记录。”

                     第一次采访时间2015年12月20日傍晚;会见是在友好平静的气氛中,畅谈约两个小时时间。

    此报道所公布的图片说明; (左;刘卫国(老木) 右;调查记者)及现场视频稍后发布(刘卫国在视频中声明;“我是refuge(庇护),不能回中国,除非习近平担保,除非平反“六四”之后我可以回国,否则我回中国会坐牢!”)记者“巴黎动态”现场拍摄于2015年12月20日 ,巴黎Porte de Montreuil附近的医院,

                      以下采访对话;
                      记者;刘卫国先生,你好,最近有一股势力在怂恿、推动、迫使你回中国,为此,您是否愿意接受记者采访?

                    刘卫国;你是代表谁?代表那个组织?代表谁的利益?如果你代表我的弟弟妹妹,对不起!我没有弟弟妹妹、我不接受、也承认他们!所以,我也拒绝你的采访。

    记者;我不是代表你弟弟妹妹的利益,我与你的家人没有任何联络。我是独立的公民调查记者,网络笔名“巴黎动态”,记者行使公益,代表你的利益与愿望,挞伐专制与黑暗、声张公平与正义!

                     刘卫国;啊!你是独立的记者!然而!我是独立的人!我有独立的人格与尊严!任何人违背我的意志、愿望与原则,行使什么!我一概拒绝,包括我的家人,我有权不相认,这是在法国,我正在享受自由!······对于强行制限制我的人身自由、恶意损毁、污蔑我的名声的不法之徒,我将予以司法起诉!法国是讲理、讲法、讲公平、讲自由的法制国家。······

    记者;刘卫国先生,您需要什么帮助吗?或者,您需要什么东西?
                     刘卫国;目前不需要!因为,我这个人不喜欢麻烦别人!如果说我需要什么!我最需要的是一杆笔!我要给法国外交部、法国警察及司法权威机构写信,控告任何对我非法侵害者!用法律保护我的合法权益!······

    2015年12月22日傍晚,记者第二次采访会见刘卫国先生,顺利持续了约一个小时时间,记者为刘卫国带去中文报纸、中文书、信封、信纸、笔。他很高兴!寒暄之后,在医院大厅找座位坐下来后,刘卫国主动回顾起10年前与笔者见面的经历。之后刘卫国问;“巴黎动态”属于哪一家报纸?
                    记者;我是笔名“巴黎动态”,你是笔名“老木”,你代表你、我代表我,就这么简单!报纸媒体已经成为历史,现在已经是全球互联网一体化信息时代,信息可以瞬间传播在世界,让黑暗与龌龊无从隐匿!

                      刘卫国;那么!“巴黎动态”代表谁的利益?
    记者;公民记者代表公益、捍卫公共知情权、捍卫言论自由、反对独裁专制、捍卫人权及普世价值理念!揭露独裁专制一手造成的人权灾难。

     简介;刘卫国,笔名老木,江西萍乡人,北京大学中文系毕业,中国作协《文艺报》编辑。80年代中期他主编的《新诗潮诗集》,曾作为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相关课程的参考书。刘卫国在80年代对中国自由的文化有较大影响力!1989年天安门事件后流亡法国至今······

    【资料图片;1989年六四期间 刘卫国 (老木)中间者 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人民英雄纪念碑下】

    评论;有幸生活在自由的法兰西,在享受自由、平等与博爱的法兰西精神的同时、施予博爱为他人!······至于以救助为借口,违背当事人基本尊严、违背当事人心愿与意志,无论当事人处于何种被动弱势状态······。
    敬请自由媒体及关心中国社会进步与发展的有识之士关注事态发展及跟进报道!

    记者简介;实名;韩荣利 笔名;“巴黎动态”······曾因2003年初,孙志刚被广东收容站虐待致死一案,在新浪网发表跟帖,抨击收容法,揭露收容站人权灾难,而被中共境外喽啰密谋未遂政治陷害,在意大利罗马险些多次被秘密绑架未遂,经过了九死一生惊险历程,从此,开始专项反独裁、推民主宪政、维护人权使命!捍卫言论自由、捍卫公众知情权!无所畏惧!······近日记者已再次备案法国司法系统及记者保护组织,(根据法国预防性保护记者相关政策文件),针对记者威胁恐吓、包括欺侮,将第一时间启动司法检控。 [博讯首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