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務長專欄 - ERP是我的生命

吳玉君

做為一個財務長,ERP是我的生命,我熱愛我的生命

我用它向投資人騙取了無數的資金,你應該要向我學習

Lily Wu, 吳玉君

做為一個財務長,ERP是我的生命,我用它向投資人騙取了無數的資金,
你應該要向我學習,我每到一家公司,一定先要嫌東嫌西,最後提到重點的時候,
就把ERP拿出來當解決方案,其實,購買ERP,價格越高,我收的回扣就越多.
因此,我都會提出一個超高的價碼來買ERP.

我都是靠ERP賺到錢的,當一個財務長,每天都碰錢,錢都不是自己的,你說我爽不爽?

當然不爽,可以的話,我把所有的錢都塞進自己的口袋有多好啊!

Omniva的老闆是個無能的老闆,我只不過A他幾十萬美金去買ERP,
他居然一下子就倒閉了.這在我的職業生涯中,是個失敗的案例.
錢居然沒有黑到.

那個理律的創辦人徐小波教授最笨了,一聽到有人通知他說,我以前在網虎國際
A了三千多萬台幣去買ERP.連工程師幾百幾千的車馬費卻可以累積欠到幾百萬,
立刻就砍掉我跟他的關係,他真是有夠離譜.也才欠到人家幾百萬而已,
我連他的家產都沒去黑掉.我那裡有那個台灣總統阿扁請的歪錢總顧問蔡騏遠
跟那個騙子李奇申離譜,他們兩個連對方的家產都要挖,你看那個盧翔宇,
他就是那個樣子.那個總經理范德章都作帳,就是因為沖帳作帳,
盧翔宇才會被設計出事,搞出個三百多萬的黑帳.老實說,那家公司的帳都是假的.

欠到幾百萬算什麼,我都用以下的藉口來哄騙員工:

1. 替公司省錢
註: 其實就是所有公司應付費用都由你代墊

2. 回來再報帳,實報實銷
註: 妄想,你一回來我就否認,要不然就拖你幾個月,要不然就把你的單據
都往垃圾桶裡面丟掉

3. 月底結帳再給
註: 鳥啦,你報越多帳,月底就把你開除掉了,那個陳崴華,我都利用他,
把帳掛在他頭上,結果,雙方鬧僵,他後來連公司車都拿去賣掉,
我後來實在也不敢對付他,他會講太多種語言,認識太多人
4. 想來報帳的時候,直接刁難他單據
5. 單據有的話,刁難他格式不合
6. 再來報帳,就刁難他稅單問題

你想想看,買個ERP可以給我製造多少藉口啊!

因為幾個失敗的案例,我錢都沒有黑到,最後,因為是蔡騏遠害到我,
他為了要幫那些政治人物洗錢,所以拿了那些本來就不屬於他的錢,
入股香港CardLink公司,我才能夠當主席,每個月領他媽的3000美元而已,
錢都沒黑到.這家公司又故意架空我,我只是個橡皮圖章罷了.

別忘了,我的職業是分析師,就是動動嘴要你出錢買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