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本语法 ver 0617

1 view
Skip to first unread message

djn

unread,
Jun 17, 2006, 4:30:47 AM6/17/06
to J2RPG
首先来说明一下语句的语法格式:

事件编号 操作(参数1,参数2,...)
eventId operation(arg1,arg2,...)

采用如上形式之后,上午写的代码基本上是需要全部重写了.思路不断进化中......

举一个例子.假设我们有一个事件:

1 say(李大娘,你好啊,李逍遥@)
END
意思就是,如果是触发 事件1
的话,那么根据命令--say,得知这个事件是一个对话事件.
和主人公对话的人是 李大娘 .说的话是 你好啊,李逍遥
.
注意:最后一个'@' 表明的是对话结束.因为 say
命令是一个 双参数
命令(命令列表在下面).为了区分参数,第一个逗号前的参数是
人物 ,后面的全部是 对话内容.以'@'结尾.
命令可能有多行.以END结尾
命令列表如下:
(严格区分大小写!!)
6月17日添加命令:
编号 操作 参数列表 说明
----------------------------------------------------------------------------------------------------------------------------
1 say String npcName,String npcMsg
对话
2 movNpc int npc_newX,npc_newY,int[][] route
强制移动NPC
3 movDP int dp_newY,dp_newY,int[][] route
强制移动主人公
4 rplMap int mapId,int dp_newX,dp_newY
切换地图并重置主人公

Reply all
Reply to author
Forward
0 new mess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