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意见

0 views
Skip to first unread message

water...@163.com

unread,
Jun 17, 2006, 8:58:58 AM6/17/06
to J2RPG
感觉有点乱,不太清楚我的任务,我们游戏的建类模块,以及各类之间的关系,消息传递是不是还没分析好,要不然好象无发下手,写出来也不一致,凑不到一块去.我是负责各人物之间的消息触发吗?

djn

unread,
Jun 17, 2006, 9:45:00 AM6/17/06
to J2RPG
我来讲一下:

开始的那个进度里有些东西是可以整合的.

基本流程是这样:
人物由键盘控制,如果触发地图坐标上的事件,那么转入脚本处理.脚本解释器来控制对话等内容.如果触发的是战斗,则由战斗的模块接管.
目前编写的图形模块和脚本解释器都是一个"中间件",可以被其他的方法调用,来完成一定的功能

你的任务就是把记录下来的仙剑的剧情写成脚本,由脚本解释器读取之后,来控制游戏的流程.

这样解释清楚么?

water...@163.com

unread,
Jun 17, 2006, 10:04:13 AM6/17/06
to J2RPG
不是应该有脚本来调用脚本解释器吗?

water...@163.com

unread,
Jun 17, 2006, 10:07:32 AM6/17/06
to J2RPG
不是应该有脚本来调用脚本解释器吗?

djn

unread,
Jun 17, 2006, 11:23:10 AM6/17/06
to J2RPG
反了.脚本里存的是各个事件.脚本是作为行参,由脚本解释期来执行的.

通俗的说,脚本也算是"源文件",脚本解释器算是个"编译器".不过说是
编译器 是不恰当的.因为是以解释方式执行的.

Reply all
Reply to author
Forward
0 new mess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