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ide AdSense-Traditional Chinese (中文)] GCforum AdSense 經驗分享

Inside AdSense

to inside-ad...@googlegroups.com
- 專訪 GCforum 壇主 Ken

GCforum 進入我們的視線是在一年前。作為覆蓋臺灣、香港等主要區域華文動漫愛好者的專業論壇,很多相關行業廣告商競相在 GC 投放廣告。GC 廣告成效也是非常優秀。瀏覽其論壇,很輕易感受到其廣告的豐富性、多樣性、常變常新,廣告配置、廣告點擊率等指標也表現出眾。您可能不知道, Ken 只是慣常在晚上和周末時間管理自己的網站。

上個禮拜,我們在香港專訪了 Ken - Game Comic Forum 的壇主,名言是直至死的那天也不會讓 Gcforum 消失。希望自己對 Google AdSens e的經驗可以幫助廣大的網站擁有人穩定信心, 遇到困難也勇往直前!
Gcforum.org 是一個非常出色的 Niche (專業、小眾) 網站,也深受相關行業廣告商的歡迎。 GC 有自己專注的主題和領域,有比較集中的受眾,可能并不會像綜合入口網站那樣被很多人知道。您可以先給大家介紹一下您自己以及您的論壇嗎?
本人是一位熱衷於動漫遊戲的人, 也是一個衷心希望能夠在這個領域上服務網友的人。
Gcforum 是一個不斷提供最新的動漫遊戲消息的論壇,更是一個認識共同興趣的朋友的地方,
它不但設有動漫遊戲相關的版面,更重要的是它更加注重人情。
它在幾乎所有版面都設有"水樓",一個給與網友聊天的地方,讓經常上該個版面的網友都可以互相認識, 甚至成為網絡世界以外的朋友。

您什么時候開始做這個論壇的?當時為什么想起做這樣的一個論壇呢?

我大概在 2002 年的時侯開始成立這個論壇。因為那時我喜歡上了動漫遊戲,又經常上一些涉及這些領域的論壇,於是我便認識了一些同好,後來更加決定一起成立一個論壇,將最新動漫遊戲的資訊帶給廣泛的網友。

做論壇最難的就是持久的經營、不斷的提升流量,您是如何不斷推動 GC 的成長和壯大的呢?
流量的提升始終是要依靠網友的支持,以及最重要的是版主們無私的貢獻,珍惜他們的意見。對論壇作出改進。
我也不斷主動鼓勵與別的網站/論壇的合作,與更多的同好合作,交換網站經營的意見,最後將這些意見整理成一個實際的計劃,并且化為行動去實行它!

您是什么時候開始知道 Google AdSense 的?怎么知道的?什么時候加入的?
我是在一年半前開始知道并加入 Google AdSense 的,那時論壇的人流爆增,但是奈何本人沒有足夠資金支付昂貴的租用 server 費用。
於是我便開始留意其他論壇的對策,我發現他們大都是使用 Google AdSense,而且對於這個Google 產品讚不絕口。
基於他們對於 Adsense 的真實經驗,和我實際所見,我決定嘗試加入Google AdSense。我是透過https://www.google.com/adsense/ 提交的申請,很快被核準加入。

您的 AdSense 廣告表現不錯,可以分享一下您在放置 AdSense 的秘訣嗎?

AdSense 廣告的位置確實是一個大學問,我也花了很長時間嘗試不同的位置,但是最後皇天不負有心人,我發現在論壇的主題內容上方放置廣告是一個最有效的方法,不但點擊率高,網頁 eCPM 也相應增加了。
本人也很高興,AdSense Blog 曾以本論壇所放置的廣告位置作為例子,為對於廣告位置煩惱的壇主提供一些有用的意見。
當然我也不時留意 AdSense Blog 的最新資訊,以及其他網頁/論壇擁有人的分享,并且汲取他們的經驗,改進我的 Adsense 放置技巧。

您是否對您的 AdSense 廣告進行過各種優化等,可以分享一下您的優化經歷和經驗嗎?

我曾對 AdSense 廣告作出了不少優化,當中最有用的要數改變廣告的顏色。
因為 Gcforum 的論壇風格充滿了不同的顏色,很難令人注意到廣告的內容,但是透過適當的顏色改變,便可以吸引到訪客的注意。
當然提升點擊率是一回事,也要注意不要使用太過耀眼的顏色或者與您的論壇/網頁完全不貼切的顏色,這樣不但會引起訪客的反感,也可能會減少訪客的再次來臨,這樣就未免得不償失。
對於哪一種顏色最好,我也難以給與意見,這要透過不斷的嘗試才能得出結論。

您都使用過哪些 Google 產品和 Google AdSense 產品,哪些您覺得不錯,值得推薦給大家?

由於論壇這個主題所限制,我只使用過 AdSense for Content 內容聯播網廣告和 AdSense for Search 搜尋聯播網廣告。
AdSense 內容聯播網廣告當然是使用 Google AdSense 的首選,它能夠自動顯示出與您的論壇/網頁相關的廣告,這樣就不至於令訪客反感,而且可以自由選擇不同的大小,也不太佔頁面上的位置,實在是廣大網主的福音。
另外,除了 Adsense,Google 也提供不少有用的服務,以我最常用的便是 Google 地圖,事關本人是個容易迷路的人。以前總是為了找不到目的地而煩惱,但是現在我可以在家裏先行 search 目的地位置,再配合 Google Earth 的實景地圖,輕易地找到目的地位置,也就節省了不少在街上胡亂找目的地的時間。
您的論壇主要收入應該來自廣告,除了 AdSense ,還有其他廣告嗎?可以談談您對 AdSense 以及其他所有廣告形式的看法嗎?

我的論壇主要收入主要來自 Google Adsense,并沒有使用其他廣告。
雖然我不時接到一些線上遊戲的網站或者動漫相關網站的投放廣告請求,但是我總是覺得不太穩定,也不能確定對方是否會付款。
Adsense 最好的地方是會給與網頁/論壇合理的收入,而且 Google 是一間國際大公司,絕不會欺騙網主,在放置廣告後,Adsense 便會應諾,透過支票形式,或者以現在更加方便的電匯方式支付廣告費。
由不斷改進支付速度以及方式來看,Adsense 確實有誠意與廣大的網主一同進退。
最後,我希望Adsense能夠提供更多的改進網頁ecpm 的資料,使各位網主都可以得到更加穩定的收入,也不至於浮動,斷續帶領網上廣告領域。

您會向您的朋友推薦 Google AdSense 嗎?為什么?您會如何推薦?

Google Adsense 是一個極度值得推薦的 Google 產品,因為它直接地幫助了Gcforum 的長久發展,令 Gcforum 能夠在競爭激烈的網絡上生存下去,并能為網友服務。
此外,我會以講說本人真實經驗作為例子,說服朋友嘗試接觸 Google AdSense,共同享用這個富有創意的產品。

越來越多的人全職或兼職,潛心經營不同主題的 Niche 網站,您覺得 AdSense 會幫助他們獲得不錯的收入嗎?當然能做大做強一個網站也會是很難的一件事情,對那些躍躍欲試或正在路上的站長,您有什么話要說嗎?

我深信有志者事竟成,Adsense 是一個不斷支持網站擁有者的產品,只要網主確實認真花費時間去發展網站,最終必定能夠得到相對不錯的回報以及收入。
現 在世界的經濟剛剛受到百年一遇的金融海嘯的打擊,現在又衝出了一個 H1N1 甲型流感,實在令不少人對未來感到迷茫,但是 Adsense 卻恰恰相反,為本人提供穩定的 AdSense 收入,實在為本人打了一支強心針,令本人感到 Adsense 的人情温暖,也令本人有充分的動力去繼續發展Gcforum!
對於各位躍躍欲試或正在努力的路上的站長,我只能說 "相信自己,將那份熱情化為行動"。
若然有本人能夠幫忙或者合作的地方,本人也樂意為大家提供意見,為更成熟的網絡出一分力。

--
由 Inside AdSense 於 5/06/2009 10:39:00 上午 張貼在 Inside AdSense-Traditional Chinese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