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5.0升级的教训

狗尾草

to imy...@googlegroups.com
虚拟机下实验环境,编译安装,成功,data目录下原数据库文件均正常识别并加载,且是innodb数据库。

周末升级服务器,innodb数据库无法加载,看日志,提示innodb插件加载错误。

无奈只能删除ibdata文件,所有innodb数据库都无法看到数据了。

教训,老实用mysqldump导出数据!!!

叶金荣

to imy...@googlegroups.com

升级完后没做过一些基本测试?

还是当时可以正常读取innodb表数据,后来才出错的?

to imy...@googlegroups.com
更新后就读不出来。
我是从5.0升级到5.1,启动日志提示无法加载innodb插件。
http://www.fftcn.com/

狗尾草

to imy...@googlegroups.com
叶大,请推荐一些mysql方面的书吧,这次升级,让我觉得对innodb的运行太缺少了解。
以前用sql server,习惯了啥也不管,而且数据文件,所有版本都能读,很省心。mysql让我觉得如履薄冰,以后干啥都要小心。

Fwolf

to imy...@googlegroups.com
innodb 的 ibdata 文件本来就是不能复制备份的,
文档中好像有,我也犯过一次累死错误。

就是 innodb per file 也不行,因为 master 数据在 ibdata 中,
好像是每个表都有个内部编码,这种复制备份会导致这个内部编码对应不上。

--
http://www.fwolf.com/
Work consists of whatever a body is obliged to do.

signature.asc

狗尾草

to imy...@googlegroups.com
都是从一次次错误,积累的经验教训啊,血泪史呀。

Fwolf

to imy...@googlegroups.com
失败是成功他妈 :-)

--
http://www.fwolf.com/
Vimtips: 将光标对准的词进行搜索,并且高亮标出

signature.asc

向翔

to imy...@googlegroups.com
hi,各位,请教一个问题,我搜了下在mysql里面貌似没有显示单个索引的详细信息的,有什么方法可以获取到吗?在info_schema库里都是些表的总体索引信息。我特别想知道单个索引的大小怎么获取。

iEYEARECAAYFAkxXc5gACgkQSXA0uLfTfufLmgCfSbooAJCaCGG4AtIRhhrv3Wni
6QMAoLlTpEVLceHZkWjjPCPirWz9Vwt8
=EWmP

谢谢!

                           向翔

杨海朝

to imy...@googlegroups.com
show table status里面显示的Index_length值也可以参考。

向翔

to imy...@googlegroups.com
show table status 就是从info——schema里来的吧?很是郁闷,想对比对比索引长度的问题,一直得不到正解。
mysql没办法知道某单个索引的大小吗
--
谢谢!

                           向翔

mmx

to imy...@googlegroups.com
我记得在phpmyadmin里面能看表里面每个索引的大小的

向翔

to imy...@googlegroups.com
看来是只有使用最蠢的办法了,建之前和之后的索引总大小对比了

justlooks

to [MySQL中文用户群]
升级的时候使用M-S方法比较好,S为新版本的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