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initrd中比写在启动菜单里边还灵活么?
2011/8/15 陈若涵 <crha...@gmail.com>:
> --
> 欢迎来到杭州Linux用户组邮件列表
> 要在列表里发起一个帖子(专业术语叫线索,thread) 发送邮件到 hz...@googlegroups.com
> 如要退订: 请发送空邮件至 hzlug+un...@googlegroups.com
> 详情请看: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hzlug?hl=zh-CN
>
--
Liang Guo
http://bluestone.cublog.cn
对了为啥不在内核里需要用参数的地方直接读硬件呢-一个很小的驱动啊
On Aug 15, 10:55 am, 陈若涵 <crhan...@gmail.com> wrote:
> 唔。。实际上的需求是用pxe启动,然后根据机器的不同,采用不同的ks模板安装rhel。。。。
>
> ks可以通过http方式获取,意思就是可以动态化,比如向一个php页面请求。ks的请求位置是定义在内核参数里面的,通过`ks=http://host/ks.php`获取
>
> 我能想到的最方便的方法就是获得sn号后,告诉内核去`http://host/ks.php?sn=xxxx`
> 的地方获取ks脚本,而这个xxxx需要动态生成。
>
> @weiqiang 说道内核模块,我还写不来TAT
>
> @Guo 写在启动菜单里没办法实现差异化吧? 就像我上面的需求应该没法实现吧?
>
> -----------
> 悲观的思考,乐观的生活.我们既需要思考的深度,也需要生活的温度!
> @ruohanc
>
> 2011/8/15 Weiqiang <lweiqi...@gmail.com>
>
>
>
>
>
>
>
> > 首先,我理解内核参数是内核加载的时候就要用到的,initrd已经是文件系统层面了。走到initrd的时候内核已经跑起来,已经过了这个阶段。
>
> > 具体的话,我们可以读读代码,看看内核是如何加载内核参数的。
>
> > 对于你的需求,我想可以通过两种途径实现
>
> > 1. 修改grub
>
> > 2. 自己做一个内核模块,在系统启动以后把你想要的数据通过自己的内核模块传进去。
>
> > 2011/8/15 陈若涵 <crhan...@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