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关于DEB包解压问题

346 views
Skip to first unread message

iCyOMiK

unread,
Dec 13, 2010, 12:23:04 AM12/13/10
to Hangzhou (杭州) Linux User Group
如题,怎么样才可以将DEB解压到~/目录下?因为每个人的家目录名字都不一样,但我想将DEB包解压到/home/???下应该怎么办呢??

walkerxk

unread,
Dec 13, 2010, 12:24:20 AM12/13/10
to hz...@googlegroups.com
dpkg -x指定目录。

Qian Hong

unread,
Dec 13, 2010, 12:35:33 AM12/13/10
to hz...@googlegroups.com


2010/12/13 iCyOMiK <icy...@gmail.com>
如题,怎么样才可以将DEB解压到~/目录下?
不太明白你的需求,不知道我有没有理解错:你是不是想写一个脚本,运行这个脚本就能把某个deb包解压到用户的家目录?
如果是这样的话,可能你需要用到的是 $HOME 这个环境变量?
echo $HOME
/home/fracting


--
Regards,
Qian Hong
-
Send from Ubuntu
http://www.ubuntu.com/

walkerxk

unread,
Dec 13, 2010, 12:38:17 AM12/13/10
to hz...@googlegroups.com
不用dpkg -x a.deb ~就好了~就是用户home目录,~user就是user用户的home目录。

iCyOMiK

unread,
Dec 13, 2010, 12:55:03 AM12/13/10
to Hangzhou (杭州) Linux User Group
不是这个意思,比如,一般来说下载的DEB包都可以双击打开然后安装的,但默认都是解压到/usr/bin之类的目录,这时是需要sudo的权限(其实
就是对/usr/bin/的写入权限)。
现在我需要自己打包一个程序发布的话,因为考虑到只安装到自己家目录时不用sudo的权限,那么对一些没有安装权限或者只想把程序安装到自己的位置而不
影响系统的人来说这是个不错的方法。
所以想问的是,能不能将DEB包打成解压时默认安装到家目录??即安装到相对路径下,就像楼上说的$HOME这种环境变量下。

On Dec 13, 1:24 pm, walkerxk <walke...@gmail.com> wrote:
> dpkg -x指定目录。

walkerxk

unread,
Dec 13, 2010, 12:58:00 AM12/13/10
to hz...@googlegroups.com
就是dpkg -x解压开就行了啊,我一直这么做的,不过你要改下PATH,还有库文件和man文件的路径,否则运行的时候会找不到。

Liang Guo

unread,
Dec 13, 2010, 1:00:42 AM12/13/10
to hz...@googlegroups.com
这样你最好把你的软件打包成tar包,并提供一安装脚本,检测执行的用户是否root,如果是root,则安装到/usr/bin, 如果不是,则安装到$HOME下。

deb包的安装需要root权限,不论安装在哪里。

2010/12/13 iCyOMiK <icy...@gmail.com>:

> --
> 欢迎来到杭州Linux用户组邮件列表
> 要在列表里发起一个帖子(专业术语叫线索,thread) 发送邮件到 hz...@googlegroups.com
> 如要退订: 请发送空邮件至 hzlug+un...@googlegroups.com
> 详情请看: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hzlug?hl=zh-CN
>

--
Liang Guo
http://bluestone.cublog.cn

iCyOMiK

unread,
Dec 13, 2010, 1:02:39 AM12/13/10
to Hangzhou (杭州) Linux User Group
应该不算是普通脚本吧,比如这里可以知道怎么打一个DEB包:http://hi.baidu.com/icyomik/blog/item/
813429a314aae59bd14358d8.html
但打成的DEB包双击安装时解压路径是绝对路径,所以说请问能否是相对路径?

On Dec 13, 1:35 pm, Qian Hong <fract...@gmail.com> wrote:
> 2010/12/13 iCyOMiK <icyo...@gmail.com>

walkerxk

unread,
Dec 13, 2010, 1:03:33 AM12/13/10
to hz...@googlegroups.com
dpkg --force-not-root,可以用不是root的用户执行,具体就要看deb包里面怎么写了。

夏凯

unread,
Dec 13, 2010, 1:06:56 AM12/13/10
to hz...@googlegroups.com
deb包的结构就是tar+脚本,deb的结构决定了没法用相对路径,不过你可以放/tmp下面,然后用脚本移动到其他目录。安装前有脚本,安装后有脚本。

iCyOMiK

unread,
Dec 13, 2010, 1:07:34 AM12/13/10
to Hangzhou (杭州) Linux User Group
哦,这样的吖,我还以为不是写到要sudo权限的目录就不用sudo安装呢,原来deb解压到哪里都要sudo,这样的话,看来就没有办法了。
谢谢你的回复吖,懂了。

On Dec 13, 2:00 pm, Liang Guo <bluestonech...@gmail.com> wrote:
> 这样你最好把你的软件打包成tar包,并提供一安装脚本,检测执行的用户是否root,如果是root,则安装到/usr/bin, 如果不是,则安装到$HOME下。
>
> deb包的安装需要root权限,不论安装在哪里。
>

> 2010/12/13 iCyOMiK <icyo...@gmail.com>:

iCyOMiK

unread,
Dec 13, 2010, 1:09:30 AM12/13/10
to Hangzhou (杭州) Linux User Group
好吧,我知道你的意思,不过可能你误解了。
我知道怎么解压一个DEB包,只是不懂在打DEB包时怎么可以使其变为双击打开安装时能自动解压到相对的路径下而已。
不管怎么说,也谢谢你的热心回复~谢谢~

On Dec 13, 1:58 pm, walkerxk <walke...@gmail.com> wrote:
> 就是dpkg -x解压开就行了啊,我一直这么做的,不过你要改下PATH,还有库文件
> 和man文件的路径,否则运行的时候会找不到。

walkerxk

unread,
Dec 13, 2010, 1:10:58 AM12/13/10
to hz...@googlegroups.com
其实你不用安装的,dpkg -x解压,然后执行dpkg -e里面的脚本。dpkg要修改系统的软件包仓库,这个是一定要root的。

iCyOMiK

unread,
Dec 13, 2010, 1:12:57 AM12/13/10
to Hangzhou (杭州) Linux User Group
谢谢,这个思路不错,呵呵。

Qian Hong

unread,
Dec 13, 2010, 1:13:27 AM12/13/10
to hz...@googlegroups.com


2010/12/13 walkerxk <walk...@gmail.com>

其实你不用安装的,dpkg -x解压,然后执行dpkg -e里面的脚本。dpkg要修改系统的软件包仓库,这个是一定要root的。
按我的理解, @icyomik 需要的应该是打包方便别人用的,不是自己要安装在家目录下,而是希望别的普通用户可以方便地安装一个deb包到他的家目录下.

ubuntu brainstorm上有人提过这个建议,我去找找看.

iCyOMiK

unread,
Dec 13, 2010, 1:15:45 AM12/13/10
to Hangzhou (杭州) Linux User Group
哦,原来这样~其实我就是想没有root的安装权限时也可以安装deb包而已,原本以为只要是不安装到系统目录就不用root权限,不知道还有这么一层
在。
学到东西了,谢谢啦~

walkerxk

unread,
Dec 13, 2010, 1:15:51 AM12/13/10
to hz...@googlegroups.com
或者你可以看下dpkg的--admindir、--instdir、--root参数。

Qian Hong

unread,
Dec 13, 2010, 1:16:07 AM12/13/10
to hz...@googlegroups.com
找到了,ubuntu brainstorm上有一个idea叫  Non-root (Local user) APT installs into user home directories
http://brainstorm.ubuntu.com/idea/6816/
比较长,不知有没有参考价值.


2010/12/13 Qian Hong <frac...@gmail.com>

iCyOMiK

unread,
Dec 13, 2010, 1:17:53 AM12/13/10
to Hangzhou (杭州) Linux User Group
嗯,就是这个意思,呵呵,不过楼上说了,安装deb包都要root的安装权限才可以,说是因为要修改系统的软件包仓库记录,所以没有办法让他人不输密码
也可以安装deb包咯~

On Dec 13, 2:13 pm, Qian Hong <fract...@gmail.com> wrote:
> 2010/12/13 walkerxk <walke...@gmail.com>

iCyOMiK

unread,
Dec 13, 2010, 1:18:47 AM12/13/10
to Hangzhou (杭州) Linux User Group
嗯,好的,我一会就去看看。

On Dec 13, 2:15 pm, walkerxk <walke...@gmail.com> wrote:
> 或者你可以看下dpkg的--admindir、--instdir、--root参数。

iCyOMiK

unread,
Dec 13, 2010, 1:19:20 AM12/13/10
to Hangzhou (杭州) Linux User Group
谢谢你的热心帮忙吖,我去看看~应该会学到些有用的。

On Dec 13, 2:16 pm, Qian Hong <fract...@gmail.com> wrote:
> 找到了,ubuntu brainstorm上有一个idea叫 Non-root (Local user) APT installs into user
> home directorieshttp://brainstorm.ubuntu.com/idea/6816/
> 比较长,不知有没有参考价值.
>
> 还有这里有个wikihttp://hacktolive.org/wiki/Portable_Applications_(Linux)
>

> 2010/12/13 Qian Hong <fract...@gmail.com>
>
>
>
>
>
> > 2010/12/13 walkerxk <walke...@gmail.com>

Qian Hong

unread,
Dec 13, 2010, 1:18:57 AM12/13/10
to hz...@googlegroups.com
能够具体描述一下你的目标吗?比方说,你是不是一个公司或学校的系统管理员,希望能让用户不用密码也能安装软件?
如果是这样的话, /etc/sudoer里面 ,可以添加一些 NOPASSWD ,可能可以解决你的问题.不过会带来安全隐患.

2010/12/13 iCyOMiK <icy...@gmail.com>
原本以为只要是不安装到系统目录就不用root权限

walkerxk

unread,
Dec 13, 2010, 1:21:59 AM12/13/10
to hz...@googlegroups.com
或者想realplay或者jre那样作成bin,然后让你指定安装路径,一个脚本+tar,自解压执行。

Qian Hong

unread,
Dec 13, 2010, 1:21:44 AM12/13/10
to hz...@googlegroups.com

Qian Hong

unread,
Dec 13, 2010, 1:23:53 AM12/13/10
to hz...@googlegroups.com


2010/12/13 walkerxk <walk...@gmail.com>
或者想realplay或者jre那样作成bin,然后让你指定安装路径,一个脚本+tar,自解压执行。

也可以像支付宝最近发放的for Linux控件那样,做成一个sh脚本,运行之后自动解压出另一个install.sh到/tmp,然后再自动调用install.sh

walkerxk

unread,
Dec 13, 2010, 1:26:00 AM12/13/10
to hz...@googlegroups.com
你和我说的是同一个东西,只是后缀不一样而已,都是头上shell,尾部tar。

iCyOMiK

unread,
Dec 13, 2010, 1:30:03 AM12/13/10
to Hangzhou (杭州) Linux User Group
呃,不是,我还是一个学生而已。
比如自己写了一个小程序,因为想将其打成deb包发布出去方便他人,但同时考虑到Linux有多个用户的情况下,不是每个都有sudo权限的,但如果发
放/etc/sudoers中的NOPASSWD权限又则不太安全,并且因为不想乱装软件到系统的目录中,所以就希望能在没有sudo权限下,双击
deb包能安装到他人自己的家目录(即是用相对路径的情况下)中去。

On Dec 13, 2:18 pm, Qian Hong <fract...@gmail.com> wrote:
> 能够具体描述一下你的目标吗?比方说,你是不是一个公司或学校的系统管理员,希望能让用户不用密码也能安装软件?
> 如果是这样的话, /etc/sudoer里面 ,可以添加一些 NOPASSWD ,可能可以解决你的问题.不过会带来安全隐患.
>

> 2010/12/13 iCyOMiK <icyo...@gmail.com>

iCyOMiK

unread,
Dec 13, 2010, 1:32:22 AM12/13/10
to Hangzhou (杭州) Linux User Group
嗯,这个我已经懂了,但这个因为由于每个人的设置不同,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双击.bin/.run打开安装,而要敲打命令,所以想打成deb包,方便一些
刚入门的人使用,就像windows那样傻瓜就好。

On Dec 13, 2:21 pm, walkerxk <walke...@gmail.com> wrote:
> 或者想realplay或者jre那样作成bin,然后让你指定安装路径,一个脚本+tar,自
> 解压执行。

walkerxk

unread,
Dec 13, 2010, 1:32:51 AM12/13/10
to hz...@googlegroups.com
如果软件没有什么依赖性关系,没有什么其他软件依赖他,就用bin吧,这样然后脚本里面提示输出安装路径,还有判断下输入的安装路径是否可写。

iCyOMiK

unread,
Dec 13, 2010, 1:33:20 AM12/13/10
to Hangzhou (杭州) Linux User Group
怪不得,看上去好像不太相关呢,只有几个portable包,呵呵。

On Dec 13, 2:21 pm, Qian Hong <fract...@gmail.com> wrote:
> 2010/12/13 iCyOMiK <icyo...@gmail.com>
>
> > 还有这里有个wikihttp://hacktolive.org/wiki/Portable_Applications_(Linux)
>
> 贴错网址了,是这个http://hacktolive.org/wiki/Methods_for_Portable_Applications_on_Linux

iCyOMiK

unread,
Dec 13, 2010, 1:35:54 AM12/13/10
to Hangzhou (杭州) Linux User Group
嗯,好吧,也只有这个方法比较适合使用了~

On Dec 13, 2:32 pm, walkerxk <walke...@gmail.com> wrote:
> 如果软件没有什么依赖性关系,没有什么其他软件依赖他,就用bin吧,这样然后
> 脚本里面提示输出安装路径,还有判断下输入的安装路径是否可写。

iCyOMiK

unread,
Dec 13, 2010, 1:37:06 AM12/13/10
to Hangzhou (杭州) Linux User Group
谢谢啦,打扰你这么多时间呢,还有Qian Hong也谢谢啦,你们帮了我不少。

Qian Hong

unread,
Dec 13, 2010, 1:38:43 AM12/13/10
to hz...@googlegroups.com
如果你担心用户双击后不能运行,可以先在本地创建一个"桌面启动器",以相对路径的形式调用你的bin文件,并给你的桌面启动器添加上图标,然后和你的bin一起压缩,用户解压的时候就应该会自然地去双击那个有图标的桌面启动器了,而且不会遇到bin打不开的问题.

2010/12/13 iCyOMiK <icy...@gmail.com>
> 脚本里面提示输出安装路径,还有判断下输入的安装路径是否可写。

--
欢迎来到杭州Linux用户组邮件列表
要在列表里发起一个帖子(专业术语叫线索,thread) 发送邮件到 hz...@googlegroups.com
如要退订: 请发送空邮件至 hzlug+un...@googlegroups.com
详情请看: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hzlug?hl=zh-CN

walkerxk

unread,
Dec 13, 2010, 1:43:04 AM12/13/10
to hz...@googlegroups.com
我觉得他想的是最好双击安装。

Qian Hong

unread,
Dec 13, 2010, 1:50:13 AM12/13/10
to hz...@googlegroups.com


2010/12/13 walkerxk <walk...@gmail.com>
我觉得他想的是最好双击安装。
你说的双击安装,是直接发布一个bin文件,然后双击这个bin文件就能安装吗?
我觉得这个好像是做不到的,因为通常一个在本地拥有可执行权限的文件上传到网上再由用户下载下来之后已经失去可执行权限了,但是如果把一个可执行文件用tar.gz或zip等格式压缩之后发布,用户下载后解压出来还是会有可执行权限.
不过我也不明白其中的权限改变是怎么回事,是在哪一环节变了.求教~

其次,哪怕已经有了可执行权限,bin和sh文件也不一定能正常执行,例如支付宝for linux控件,我下载后双击会出错,一定要在终端中执行才能正常安装.不明白~记得以前安装google earth的时候也遇到这种情况.求教 :)

如果附带一个启动器一起发布,并且经过压缩,那么既能解决权限的问题,又能通过在启动器中指定用终端运行,避开直接双击会出错的问题. 

--
欢迎来到杭州Linux用户组邮件列表
要在列表里发起一个帖子(专业术语叫线索,thread) 发送邮件到 hz...@googlegroups.com
如要退订: 请发送空邮件至 hzlug+un...@googlegroups.com
详情请看: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hzlug?hl=zh-CN

walkerxk

unread,
Dec 13, 2010, 1:54:50 AM12/13/10
to hz...@googlegroups.com
是的,一般都是deb和rpm双击安装的,不过我想tar可以保存权限吧,主要问题是询问路径,如果命令行很方便,shell一个read就行了,如果是图形界面,用python-gtk?

Qian Hong

unread,
Dec 13, 2010, 1:58:13 AM12/13/10
to hz...@googlegroups.com
图形界面用zenity也挺方便,可以和shell完美结合

OT一下,请问一下为什么有的人的回复会自动引用原文,有的人不会?像@walkerxk的回复下面都没有地方可以展开看到原文,如果没有根据上下文是看不出在回复什么人的,是你手动删除掉原文的还是gmail中设置的?

2010/12/13 walkerxk <walk...@gmail.com>
是的,一般都是deb和rpm双击安装的,不过我想tar可以保存权限吧,主要问题是询问路径,如果命令行很方便,shell一个read就行了,如果是图形界面,用python-gtk?

--
欢迎来到杭州Linux用户组邮件列表
要在列表里发起一个帖子(专业术语叫线索,thread) 发送邮件到 hz...@googlegroups.com
如要退订: 请发送空邮件至 hzlug+un...@googlegroups.com
详情请看: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hzlug?hl=zh-CN

夏凯

unread,
Dec 13, 2010, 2:02:55 AM12/13/10
to hz...@googlegroups.com
2010/12/13 Qian Hong <frac...@gmail.com>:
> OT一下,请问一下为什么有的人的回复会自动引用原文,有的人不会?像@walkerxk的回复下面都没有地方可以展开看到原文,如果没有根据上下文是看不出在回复什么人的,是你手动删除掉原文的还是gmail中设置的?

我是直接在groups里面回复的,原来就没有的。
这样啊,那我还是用邮件好了,不过我觉得邮件也还是自己精简下的好,不然邮件会很长,电脑上没感觉,会自动收缩,但是手机上就郁闷了。


--
contact me:
MSN: walk...@gmail.com
GTALK: walk...@gmail.com

iCyOMiK

unread,
Dec 13, 2010, 2:44:30 AM12/13/10
to Hangzhou (杭州) Linux User Group
呃,请问"桌面启动器"能用相对路径的??应该怎么做呢?我真不知道可以让"桌面启动器"使用相对路径这样呢~我试过填写想对路径不能运行的?~

On Dec 13, 2:38 pm, Qian Hong <fract...@gmail.com> wrote:
> 如果你担心用户双击后不能运行,可以先在本地创建一个"桌面启动器",以相对路径的形式调用你的bin文件,并给你的桌面启动器添加上图标,然后和你的bin一起压缩,用户解压的时候就应该会自然地去双击那个有图标的桌面启动器了,而且不会遇到bin打不开的问题.
>

> 2010/12/13 iCyOMiK <icyo...@gmail.com>


>
> > 嗯,好吧,也只有这个方法比较适合使用了~
>
> > On Dec 13, 2:32 pm, walkerxk <walke...@gmail.com> wrote:
> > > 如果软件没有什么依赖性关系,没有什么其他软件依赖他,就用bin吧,这样然后
> > > 脚本里面提示输出安装路径,还有判断下输入的安装路径是否可写。
>
> > --
> > 欢迎来到杭州Linux用户组邮件列表
> > 要在列表里发起一个帖子(专业术语叫线索,thread) 发送邮件到 hz...@googlegroups.com

> > 如要退订: 请发送空邮件至 hzlug+un...@googlegroups.com<hzlug%2Bunsu...@googlegroups.com>

iCyOMiK

unread,
Dec 13, 2010, 2:57:00 AM12/13/10
to Hangzhou (杭州) Linux User Group
这个问题很紧要,因为我以前想过这个问题,然后Google了一堆东西也没有找到.desktop能使用相对路径的方法~所以十分诚心地请教关于"桌面
启动器"能使用相对路径执行某个程序的问题。

On Dec 13, 2:50 pm, Qian Hong <fract...@gmail.com> wrote:
> 2010/12/13 walkerxk <walke...@gmail.com>


>
> > 我觉得他想的是最好双击安装。
>
> 你说的双击安装,是直接发布一个bin文件,然后双击这个bin文件就能安装吗?
> 我觉得这个好像是做不到的,因为通常一个在本地拥有可执行权限的文件上传到网上再由用户下载下来之后已经失去可执行权限了,但是如果把一个可执行文件用tar.gz或zip等格式压缩之后发布,用户下载后解压出来还是会有可执行权限.
> 不过我也不明白其中的权限改变是怎么回事,是在哪一环节变了.求教~
>
> 其次,哪怕已经有了可执行权限,bin和sh文件也不一定能正常执行,例如支付宝for
> linux控件,我下载后双击会出错,一定要在终端中执行才能正常安装.不明白~记得以前安装google earth的时候也遇到这种情况.求教 :)
>
> 如果附带一个启动器一起发布,并且经过压缩,那么既能解决权限的问题,又能通过在启动器中指定用终端运行,避开直接双击会出错的问题.
>
> > --
> > 欢迎来到杭州Linux用户组邮件列表
> > 要在列表里发起一个帖子(专业术语叫线索,thread) 发送邮件到 hz...@googlegroups.com

> > 如要退订: 请发送空邮件至 hzlug+un...@googlegroups.com<hzlug%2Bunsu...@googlegroups.com>

iCyOMiK

unread,
Dec 13, 2010, 2:57:09 AM12/13/10
to Hangzhou (杭州) Linux User Group
这个问题很紧要,因为我以前想过这个问题,然后Google了一堆东西也没有找到.desktop能使用相对路径的方法~所以十分诚心地请教关于"桌面
启动器"能使用相对路径执行某个程序的问题。

On Dec 13, 2:50 pm, Qian Hong <fract...@gmail.com> wrote:
> 2010/12/13 walkerxk <walke...@gmail.com>
>

> > 我觉得他想的是最好双击安装。
>
> 你说的双击安装,是直接发布一个bin文件,然后双击这个bin文件就能安装吗?
> 我觉得这个好像是做不到的,因为通常一个在本地拥有可执行权限的文件上传到网上再由用户下载下来之后已经失去可执行权限了,但是如果把一个可执行文件用tar.gz或zip等格式压缩之后发布,用户下载后解压出来还是会有可执行权限.
> 不过我也不明白其中的权限改变是怎么回事,是在哪一环节变了.求教~
>
> 其次,哪怕已经有了可执行权限,bin和sh文件也不一定能正常执行,例如支付宝for
> linux控件,我下载后双击会出错,一定要在终端中执行才能正常安装.不明白~记得以前安装google earth的时候也遇到这种情况.求教 :)
>
> 如果附带一个启动器一起发布,并且经过压缩,那么既能解决权限的问题,又能通过在启动器中指定用终端运行,避开直接双击会出错的问题.
>
> > --
> > 欢迎来到杭州Linux用户组邮件列表
> > 要在列表里发起一个帖子(专业术语叫线索,thread) 发送邮件到 hz...@googlegroups.com

> > 如要退订: 请发送空邮件至 hzlug+un...@googlegroups.com<hzlug%2Bunsu...@googlegroups.com>

Qian Hong

unread,
Dec 13, 2010, 3:16:57 AM12/13/10
to hz...@googlegroups.com
不好意思,我发现我信口开河了...
我发现,不管.desktop放在哪里,运行touch的结果的输出都是在 $HOME下面

如果想到好的办法就告诉你吧 :)

顺便请教一下,有谁知道 .desktop中的 %U 是什么意思吗?

2010/12/13 iCyOMiK <icy...@gmail.com>

yegle

unread,
Dec 13, 2010, 3:32:41 AM12/13/10
to hz...@googlegroups.com

Qian Hong

unread,
Dec 13, 2010, 3:42:29 AM12/13/10
to hz...@googlegroups.com
谢谢yegle!好多东西,慢慢消化.
顺便请教一下,大家在google上怎么搜索 "%U"呢?我加了引号也没用

2010/12/13 yegle <cny...@gmail.com>

yegle

unread,
Dec 13, 2010, 3:56:00 AM12/13/10
to hz...@googlegroups.com
.desktop文件格式是freedesktop.org定义的,所以去他们网站就能找到了…

2010/12/13 Qian Hong <frac...@gmail.com>

iCyOMiK

unread,
Dec 13, 2010, 7:06:04 AM12/13/10
to Hangzhou (杭州) Linux User Group
哦,这样,还好啦~我刚刚又去找了一下,还是没有找到。

On Dec 13, 4:16 pm, Qian Hong <fract...@gmail.com> wrote:
> 不好意思,我发现我信口开河了...
> 我发现,不管.desktop放在哪里,运行touch的结果的输出都是在 $HOME下面
>
> 如果想到好的办法就告诉你吧 :)
>
> 顺便请教一下,有谁知道 .desktop中的 %U 是什么意思吗?
>

> 2010/12/13 iCyOMiK <icyo...@gmail.com>


>
>
>
> > 这个问题很紧要,因为我以前想过这个问题,然后Google了一堆东西也没有找到.desktop能使用相对路径的方法~所以十分诚心地请教关于"桌面
> > 启动器"能使用相对路径执行某个程序的问题。
>
> > On Dec 13, 2:50 pm, Qian Hong <fract...@gmail.com> wrote:
> > > 2010/12/13 walkerxk <walke...@gmail.com>
>
> > > > 我觉得他想的是最好双击安装。
>
> > > 你说的双击安装,是直接发布一个bin文件,然后双击这个bin文件就能安装吗?
>
> > 我觉得这个好像是做不到的,因为通常一个在本地拥有可执行权限的文件上传到网上再由用户下载下来之后已经失去可执行权限了,但是如果把一个可执行文件用tar.gz或zip等格式压缩之后发布,用户下载后解压出来还是会有可执行权限.
> > > 不过我也不明白其中的权限改变是怎么回事,是在哪一环节变了.求教~
>
> > > 其次,哪怕已经有了可执行权限,bin和sh文件也不一定能正常执行,例如支付宝for
> > > linux控件,我下载后双击会出错,一定要在终端中执行才能正常安装.不明白~记得以前安装google earth的时候也遇到这种情况.求教 :)
>
> > > 如果附带一个启动器一起发布,并且经过压缩,那么既能解决权限的问题,又能通过在启动器中指定用终端运行,避开直接双击会出错的问题.
>
> > > > --
> > > > 欢迎来到杭州Linux用户组邮件列表
> > > > 要在列表里发起一个帖子(专业术语叫线索,thread) 发送邮件到 hz...@googlegroups.com
> > > > 如要退订: 请发送空邮件至 hzlug+un...@googlegroups.com<hzlug%2Bunsu...@googlegroups.com>

> > <hzlug%2Bunsu...@googlegroups.com<hzlug%252Buns...@googlegroups.com>

Qian Hong

unread,
Dec 14, 2010, 1:16:25 AM12/14/10
to hz...@googlegroups.com


2010/12/13 Qian Hong <frac...@gmail.com>
顺便请教一下,大家在google上怎么搜索 "%U"呢?我加了引号也没用

原来这个貌似是无解的...

引用如下:
如何搜索有符号的字符串

比如我在程序中看到一个 #define MAKE_INT(X) (*(int*)(X))

然后我想知道 *(int*) 是怎么回事,我该如何去搜索?

Google 不能识别如感叹号、问号或 @ 符号等特殊字符。这些类型的字符太常用,将它们纳入搜索会极大地延误搜索结果的产生。另外,Web 中对标点符号的使用极不一致(例如,Mr. 和 Mr 就没有明显区别),将它们纳入查询对于搜索结果的相关性常常会弊大于利。

    
我们目前没有提供强制 Google 识别所有特殊字符的方法,但我们知道许多有用的搜索字词包含这样的字符。我们已将类似 C++ 和 $10 等的字词作为例外处理,并且正在探索启用类似 C/net 的搜索字词。
Reply all
Reply to author
Forward
0 new mess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