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Visual Art and the Brain (视觉艺术与大脑)

hutuworm

to googlebookworm, hzboo...@googlegroups.com
学术讲座:演讲主题:Visual Art and the Brain (视觉艺术与大脑)
时间:(2012-3-15) 点击数:8

演讲主题:Visual Art and the Brain (视觉艺术与大脑)

演讲人:Prof. Dr. Dick F. Swaab,荷兰皇家艺术与科学院神经科学研究所

翻译:包爱民 教授 博导 浙江大学医学院神经生物学系

  间:2012316 日(周五)上午930

  点:浙江大学艺术学系西溪校区艺术楼A215会议室

专家和演讲内容介绍:

Dick F. Swaab教授,荷兰皇家艺术与科学院脑研究所所长、现荷兰皇家科学院神经科学研究所团队主任之一,荷兰人脑库创建人、主任,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医学院神经生物学教授,浙江大学光彪讲座教授。是国际脑科学研究领域专家,享有“人体下丘脑之父”等美誉。先后获得荷兰女王亲自颁发的荷兰狮爵位(1998)、国际阿茨海默病研究终生成就奖(2002)、荷兰皇家科学院最高学术奖章(2008)等一系列殊荣。在NATURESCIENCEJAMA等杂志发表598篇科学论文,在各种专著中撰写210个章节,史30本神经科学著作的主编。著作“WE ARE OUR BRAIN”(中译本《我即我脑》)自201010月在荷兰出版以来,一直位居全荷兰畅销书榜领先位置。Swaab教授还是国际著名神经科学知识传播者,曾经在欧洲、美国和中国等多所著名大学、神经科学研究院所以及大众场合演讲,反响热烈。Visual Art and the Brain将神经科学与视觉艺术融会贯通,有机结合,视角独特、观点新颖而犀利。同时激发神经科学工作者与视觉艺术工作者的深入思考与学科交叉研究热情。

       浙江大学艺术学系

我即我脑:从子宫中孕育,于阿尔茨海默综合症中消亡(最可信最好读的大脑全书)

FENG Liang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