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我校校庆的新闻

胡亮

to hust-...@googlegroups.com

亲爱的各位校友:

你们好么?时间过的飞快,我们在亚琛聚会都过去几个星期时间了。

小胡已经顺利回国了,已经回到学校开始工作了。谢谢大家的关心。

今天给大家带来有关学校六十周年校庆的新闻。学校将在2012108日迎来六十周年校庆,学校定于在2012106日举办六十周年校庆庆典。

附件中是校庆的标示。学校校庆主题网站: http://60.hust.edu.cn/index.jhtml    届时一些先关新闻和活动都在校庆网站上公布。

另外还附上学校《2011年学校科技工作成果回眸》, http://weekly.hustnews.com/index/#word_news_id=4806

接下来是摘抄楚天都市报新闻,报道我校校庆的文章,供大家在有空的时候阅读

华中科技大学昨日(229)宣布,今年106日将举办校庆60周年大典;系列学术讲座会贯穿校庆全年,校长李培根邀请市民到校去吃“文化餐”。

  2000526日,原华中理工大学、同济医科大学、武汉城市建设学院合并组建华中科技大学。华中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531015日在武昌建校的华中工学院。

  校方介绍,华中科大60周年校庆的主题是“融汇、传承、跨越”;校庆活动贯穿全年,每月都有主题活动。其中,仅以诺贝尔奖获得者、国内外政要、世界500强企业总裁唱主角的高端论坛就有6场。

  被学生亲切地称作“根叔”的李培根院士昨日说:“大学是服务社会、辐射社会、践行社会责任的体现。学术活动是学校60周年校庆最重要的活动之一,学术活动向社会开放,欢迎校外专业人士和广大市民参加。”

  该校60周年校庆“学术宴”除6场高端论坛外,还包括由百名左右“千人计划”入选者主讲的“百人讲坛”,以人文讲座、校友大讲堂等为主要形式的60场高水平讲座,以及各院系组织的约60场小型学术论坛和交流活动。学术讲座和活动将通过校庆网站公布。

  以“年轻而富有朝气”著称高教界的华中科大,被誉为“新中国高等教育发展的缩影”。几十年来,该校已为国家培养近40万名高级人才。截至201010月的统计显示,该校固定资产为43亿4076万元,有教职工12457名、研究生22802名、本科生33500名、外国留学生及港澳台学生1542名。

  2003年,华中科技大学举办了50周年校庆。为何该校60周年庆典不在2013年举行,而在2012年举行?研究过该校校史的华中科大公共管理学院教授陈海春,在微博上回答了网友的这一疑惑。

他介绍,19531015日是原华中工学院在武汉举行开学典礼的日子,这一天被定为该校校庆日。但到了后来,教育部门认定“华中科技大学”的起始点为1952年院系调整日。这一解释昨日被网友转发和评论200多次。

最后祝亲爱的校友们(在亚琛及亚琛周边城市)身体健康、学业/事业有成

祝好

小胡

校庆标识.jpg

Qin Wang

to hust-...@googlegroups.com
多谢胡老师的信息!

--
华中科技大学亚琛校友会 (华中理工大学,华中工学院)
Hust Alumni Association Aachen

Lei Zhong

to hust-...@googlegroups.com, dany_...@hotmail.com, jin jin, ganma...@gmail.com, jjp...@hotmail.com, nieni...@hotmail.com, oceans...@hotmail.com
多谢胡老师,我这儿纳闷呢怎么校庆提前了。
看到母校的发展,真是由衷地高兴啊!虽然目前华工还不能以我为荣,但是我始终如一的以华工为荣!

最近有一些新的校友加入了我们的邮件列表,所以我们3月底4月初的样子再聚会一次?如果时间地点方案有什么好提议欢迎啊!如果是来德国时间不长的同学,有什么问题可以直接给这个群发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