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5淪陷日拆霸林碑 泰雅族Skaru傳統領域護主權行動

拔尚

to ipact, 原住民族政策協會論壇

【活動/採訪通知】

1025淪陷日拆霸林碑

泰雅族Skaru傳統領域護主權行動

泰雅族Skaru流域部落群主權行動聯盟2016723日率部落族人至Mawgil(觀霧)向中華民國政府宣示本區為我族傳統領域後,雖有報章媒體採訪報導;然而,目前佔地單位雪霸國家公園及林務局,對於聯盟所提訴求至今仍未給予正面回應。

其中拆除立於觀霧遊客服務中心前對我族人而言是莫大的諷刺與傷害的榮民紀念碑,改立Skaru部落群先祖守護山林紀念碑之訴求,要求主事者自行將紀念碑拆除帶回,唯經農委會等覆函認為目前無拆除之必要,此無疑又再次傷害族人之尊嚴。

我們認為該紀念碑是利用罹難榮民來做為山林殖民與破壞之象徵,極不厚道,不應讓他們再背負幫兇污名,我們以泰雅族Sbalay和解的精神,要求撤除霸佔山林的象徵,除了告慰付出生命守護山林土地的泰雅祖先也同時讓被綑綁的榮民靈魂得釋放安息,還其公道,彼此不再有怨。

 為此,聯盟定於1025日再次前往雪霸國家公園,協助拆除該霸林(霸佔破壞森林)紀念碑。並要求政府償還原住民族應有之土地及相關權益。

歡迎前來參與聲援採訪

活動地點:Mawgil(觀霧森林遊樂區)     集合出發時間:1025   08:00

集合出發地點:嵨瀨基督長老教會(新竹縣五峰鄉桃山村6108)

主辦單位:泰雅族Skaru流域部落群主權行動聯盟

    聯絡人 Maray(陳光輝電話:0963-630-434

協辦單位:泰雅爾族民族議會   聯絡人:Omi Wil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