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特首《醜奴兒》詞 (共二十首) 作者:明叔

thomasfro...@gmail.com

Rank: 3Rank: 3

發消息

曾特首《醜奴兒》詞之《特首之路》

董先生腳痛傳聞!不幸言中;不幸言中,黯然下台可憐蟲!
時來運到做特首,何等威風;何等威風,錦鯉一朝化為龍!

作者:明叔

曾特首《醜奴兒》詞之《一朝得志》

平生自負才學高,剛愎自用;剛愎自用,拒納諫言逞英雄!
做慣僕人難作主,固步自封;固步自封,制定政策全不懂!

作者:明叔

曾特首《醜奴兒》詞之《林司長推銷"議員辭職替補機制"》

替補機制漏洞多,千瘡百孔;千瘡百孔,花言巧語哄孩童!
愛將現身立法會,危機重重;危機重重,仿似麻雀入鳥籠!

作者:明叔

曾特首《醜奴兒》詞之《林司長推銷"議員辭職替補機制"之二》

愛將孤身來犯險,被人圍攻;被人圍攻,想要脫身不輕鬆!
粗言穢語來問候,欲救無從;欲救無從,見你受辱我心痛!

作者:明叔

曾特首《醜奴兒》詞之《七月一日晚上立法會門外》

暴民包圍立法會,天理難容;天理難容,三千警察齊出動!
一聲號令要清場,誰敢不從?誰敢不從?胡椒噴霧建奇功!

作者:明叔

曾特首《醜奴兒》詞之《龜縮神功》

大難臨頭我失蹤,「龜縮神功」;「龜縮神功」,西邊危險我往東!
急召下屬來解救,故作輕鬆;故作輕鬆,事件平息我領功!

作者:明叔

曾特首《醜奴兒》詞之《麻雀檯上論英雄》

"三娘教子"心驚慌,收歛笑容;收歛笑容,萬一輸光變"狗熊"!
手風不順難"叫糊",怒氣沖沖;怒氣沖沖,別人"滿糊"我"出沖"!

作者:明叔

註:"三娘教子"是指三個女士和一個男士打麻雀

曾特首《醜奴兒》詞之《無妄之災》

偶遇毓民在路口,欲避無從;欲避無從,轉頭而走快如風!
暗處撲出一惡犬,狀似癲瘋;狀似癲瘋,張口便咬我前胸!

作者:明叔

曾特首《醜奴兒》詞之《慈善團體賣旗籌款》

女孩賣旗在路口,狹路相逢;狹路相逢,掩面而走快如風!
橫巷走出一醉漢,暫避其鋒;暫避其鋒,失足跌入泥坑中!

作者:明叔

曾特首《醜奴兒》詞之《慈善團體派糧食》

慈善團體派糧食,全家出動;全家出動,霸得好位確不同!
見到海味眼發光,誓往前衝;誓往前衝,連搶十包面不紅!

作者:明叔

曾特首《醜奴兒》詞之《採花之樂》

路邊野花多嬌艷,萬紫千紅;萬紫千紅,分花拂柳樂無窮!
閒時最愛採花樂,色即是空;色即是空,莫笑臨老入花叢!

作者:明叔

註:採花是指採集花朵

曾特首《醜奴兒》詞之《交游廣闊》

富豪飯局必早到,滿面笑容;滿面笑容,逢人都說喜相逢!
三百年前是一家,叫聲"叔公";叫聲"叔公",攀龍附鳳我稱雄!

作者:明叔

曾特首《醜奴兒》詞之《地產商宴客》

收到請柬心花放,如沐春風;如沐春風,得此良機樂融融!
停建居屋計策妙,言聽計從;言聽計從,推高樓價必成功!

作者:明叔

曾特首《醜奴兒》詞之《王主任勒令復建居屋》

上司勒令建居屋,莫敢不從;莫敢不從,自打嘴巴太匆匆!
復建居屋計策妙,言聽計從;言聽計從,識時務者是英雄!

作者:明叔

曾特首《醜奴兒》詞之《被逼辭職》

老夫常發少年狂,好大喜功;好大喜功,濫發命令顯威風!
如今局面一團糟,勒令收工;勒令收工,只恨任期太匆匆!

作者:明叔

曾特首《醜奴兒》詞之《下台之後》

惡人上門來追債,來勢洶洶;來勢洶洶,早知花無百日紅!
女友相見不相識,舊歡如夢;舊歡如夢,眼中熱淚如泉湧!

作者:明叔

曾特首《醜奴兒》詞之《浪跡天涯》

決意離開傷心地,辭退菲傭;辭退菲傭,收拾行李淚暗湧!
千里獨行逢霜雪,剌骨寒風;剌骨寒風,衣衫單薄捱餓凍!

作者:明叔

曾特首《醜奴兒》詞之《鳥倦知還》

霧夜攀石上險峰,匹夫之勇;匹夫之勇,野狼嚎叫人驚恐!
流浪十年千般苦,欲說無從;欲說無從,歷盡滄桑一老翁!

作者:明叔

曾特首《醜奴兒》詞之《寶蓮寺內》

畢生追求名和利,可曾成功?可曾成功?竹籃打水一場空!
如今聽雨僧廬下,前塵如夢;前塵如夢,佛前燈照我病容!

作者:明叔

曾特首《醜奴兒》詞之《大徹大悟》

幸有高僧來點化,『成、住、壞、空』;『成、住、壞、空』,自有真理在其中!
菩提樹下修佛法,諸法皆空;諸法皆空,政壇生涯原一夢!

作者:明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