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中狀師非洲遇難記》 【第一回】 初版 作者: 明叔

thomasfro...@gmail.com

《佔中狀師非洲遇難記》 【第一回】初版
作者:明叔

人物介紹
-------------
人物 身份
戴庭 香江縣狀師及香江縣「佔領中環」行動發起人, 經常向人宣傳所謂「違法達義」的歪理!

「It was the best of times, it was the worst of times, it was the age of wisdom, it was the age of foolishness, it was the epoch of belief, it was the epoch of incredulity, ......」

注意: 本故事全屬虛構,當中人物及情節,如與現實有雷同之處,純屬巧合!

自從戴庭發起香江縣的「佔領中環」行動後,對香江縣百姓做成太多的滋擾,遭數百萬「反佔中」人士口誅筆伐。 戴狀師見群情洶湧,終日心驚膽跳,立即獨自到非洲探險,遠離香江縣這個是非之地。

戴狀師登山涉水,深入不毛之地。 有一天戴狀師來到一個森林,見到景色十分優美,於是不顧危險,走進森林內攝影。 戴狀師在森林內逗留了一個上午,正想離開的時候,突覺腳下一痛,定睛一看,卻見自己的右腳足踝正被一條小蛇咬住。 戴狀師大驚,連忙以雨傘全力拍打蛇身。 小蛇身受重擊,逃得無影無蹤, 而戴狀師漸覺神志不清,暈倒在地。

戴狀師醒來的時候,只覺額頭發熱、全身麻痺。 戴狀師掙開雙眼,卻見自己置身於一個草棚之中。 草棚內放著大量草藥,而草棚的中央坐著一個披著獸皮的土人。

土人走近戴狀師床邊,曰:「先生,此處是"烏有族"的醫館,本人是"烏有族"唯一的醫生雷蒙。 閣下因為不幸被金角蛇咬中而暈倒,本族族人將你帶來此處。」

戴狀師即曰:「我現在身中劇毒,煩請閣下馬上替在下診治,我日後當以黃金相贈。」

雷蒙曰:「本人不缺金錢,酬勞之事,不必再提。 先生無須太過擔心,本人已經用針灸之術將閣下所中之蛇毒暫時剋制,七日之內閣下絕無性命危險。 只是治療一事,則....則....唉!」

戴狀師急問:「閣下有何難言之隱?」

雷蒙曰:「金角蛇之毒,必須要用"烏有族"境內獅子山山頂所生長的回陽草來解毒! 但數日前獅子山已經被一群野蠻人所霸佔,不淮任何人上山採葯!」

戴狀師破口大罵,怒曰:「!@#$%^&*()_+| ...,豈有此理!非法霸佔公眾地方,法所不容也!為甚麼"烏有族"警察還不立即果斷執法,將他們趕走?」

雷蒙歎曰:「一個月前,"烏有族"有大批人士效法香江縣那個甚麼「佔領中環」行動,採取霸佔馬路、及影響他人使用道路的權利,作為爭取政制改革的手段。 數日前獅子山亦被一群激進人士所霸佔,佔領人士在獅子山山頂掛出爭取"一人一票選酋長"的橫額,自稱"公民抗命"! 若然警察將他們趕走,他們就會大肆批評官府打壓民主自由,乃罪大惡極的行為,所以警察不敢執法!」

戴狀師曰:「........」

雷蒙曰:「佔領人士對外宣告,他們知道佔領行動是非法的,自稱會在佔領行動完畢後去自首。」

戴狀師冷笑曰:「既然佔領人士明知自己的行為是非法的,為甚麼還不立即自首? 他們想要等到何年何月? 至於他們日後會否自首,尚在未知之數!」

雷蒙曰:「佔領人士說香江縣有一個佔中狀師也是這樣說的,他們只是有樣學樣而已。」

戴狀師曰:「........」

雷蒙又歎曰:「昨日我去獅子山和佔領人士見面,勸說他們離開,結果被數十人用粗言穢語侮辱。 我跪在他們面前,希望他們讓我上山採集回陽草,來救你的性命。 他們卻說我一定是官府派來的奸細,想上山拆除那張爭取"一人一票選酋長"的橫額,堅決不肯讓我上山採葯。 有些激進佔領人士還說 "民主第一、法律只是第二、生命只排第三! 在爭取民主的神聖大業面前,有一些人是需要作出犧牲的!"」

戴狀師破口大罵,怒曰:「!@#$%^&*()_+| ...,為甚麼需要犧牲的是我?」

雷蒙歎曰:「事已至此,先生無謂激動了。 先生還是平心靜氣,好好"享受"餘下的日子吧。」

戴狀師曰:「........」

************** 第一日 **************

戴狀師躺在床上,只覺額頭發熱、全身麻痺。

************** 第二日 **************

戴狀師躺在床上,全身發熱、身子不住發抖。

************** 第三日 **************

戴狀師躺在床上,頭腦暈眩、視覺模糊。

************** 第四日 **************

戴狀師躺在床上,手舞足蹈、神志不清。

************** 第五日 **************

戴狀師在地上滾來滾去,須由雷蒙抬回床上。

************** 第六日 **************

戴狀師躺在床上,全身痙攣(抽筋)。

************** 第七日 **************

戴狀師面容扭曲,哀號之聲不絕。

戴狀師內臟痕癢不堪,痛苦難當,只覺生不如死。

戴狀師躺在床上,全身發黑,呼吸困難。

雷蒙走近戴狀師床邊,問曰:「先生有何遺言,本人洗耳恭聽。」

欲知後事如何,且看下回分解。
(未完)

作者:明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