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的我打倒昨日的我........

Roger

中國"立法者"o既道德標準係跟當權者o既立場而『調整』...

但"人民立法者"o既道德標亦差不多,, 只會根據傳媒既報導,
個人既喜好及既得利益而『調整』...

"Hayashi Tatsunori" <hay...@myname.as> 撰寫於郵件新聞
:apkcqt$18t$1...@menuhin.netfront.net...
> [...]

> 中國平民哪來的仇恨?凡事「有果必有因」,則日軍侵華,中國軍隊抵抗,這就是屠

> 之因,如此則中國也有責。納粹屠猶,仇恨從哪裏來?猶太人不是也要反省,自己也

> 錯?
>
> 中國文化中沒有西方古希臘的邏輯學,理性貧弱,偽邏輯流行,這也難怪。但子女在

> 種社會受教育而長大,對大是大非難免困惑。家長和教師,要小心導讀,對中國式偽

> 輯嚴加批判。
>
> ——轉自明報
> 9/23/2001 10:14:00 PM
>

> ---
>
> Posted via news://freenews.netfront.net

福丙

絕對同意, 所以今天的愛國或反共, 何必認真, 投其所好罷了!

無 句 好 說 話

"福丙" <kui...@hotmail.com> wrote:
>絕對同意, 所以今天的愛國或反共, 何必認真, 投其所好罷了!
> [...]

哈哈哈, 死 人 扮架仔
(喂, 人地都唔收你做架仔,
好心你唔好死纏咁賤啦!哈哈哈)

你 講 下 你 老細 早 2個 月

至 話 同 大陸 係 "戰略競爭對手",

家 陣 忽 然 又 係 扮 晒 老友 仲 好 啦 !

哈哈哈哈, 丫 唔 記 得 左,

美國佬 唔 係 你 老細, 美國條狗(架仔)

先 至 係 你 老細 ! sorry ! 哈哈哈哈

[...]

兩大論調,匯聚成一股「偽邏輯」的潮流,對文明世界尤其是特區青少年的危害,比恐怖主義手上的生化武器對人類之威脅不遑多讓。
恐怖分子施襲,中國網民歡呼,是出於美機撞死中國空軍王偉、「誤炸」中國南斯拉夫大使館的民族主義仇恨。這種中國式的邏輯十分簡單:因美國炸過大使館、撞死中國空軍,紐約遇襲,應有此報;見而歡呼,即為「愛中國」;反之,支持美國出兵報復,即為「親美」;「親美」亦即「反華」。

但令中國民族主義者失望的是,他們的主人江澤民和錢其琛卻偏偏與美國人通電話,譴責恐怖,支持軍事報復,帶頭「反華」,而且還剝奪這批「愛國者」的「言論自由」,禁止幸災樂禍的言論。

中國式的民族主義邏輯,馬上就走進了死胡同:中國人是繼續幸災樂禍鼓掌歡呼才算是「愛國」呢?還是該擁護其統治者譴責恐怖而「親美」才是「愛國」?

[...]

中國政府玩的是「現實政治」,現實政治,源出於德文,叫 Realpolitik,意思是:為
了對國家利益的追求,可以犧牲任何理想和道德。民族主義可以是一種道德理想,但中

方煽動的民族主義,不是出於真愛中國,而是為了統治利益。政府搭了民族主義這條
梯,讓民族主義狂熱的愚民爬到上頂樓,卻因為國際形勢之變,隨時可以把梯子抽掉。

至於溫和的「反省論」的偽邏輯,也很易攻破:如果凡是殺人千萬的大災劫,遇害的一

方也應同時反省敵人「哪來的仇恨」,則中國人應先反省日軍在「南京大屠殺」中,對
中國平民哪來的仇恨?凡事「有果必有因」,則日軍侵華,中國軍隊抵抗,這就是屠殺
之因,如此則中國也有責。納粹屠猶,仇恨從哪裏來?猶太人不是也要反省,自己也有
錯?

中國文化中沒有西方古希臘的邏輯學,理性貧弱,偽邏輯流行,這也難怪。但子女在這
種社會受教育而長大,對大是大非難免困惑。家長和教師,要小心導讀,對中國式偽邏
輯嚴加批判。

——轉自明報

9/23/2001 10:14:00 PM

李大蕉

算啦。冇得救。班奴才係咁架啦。

"Hayashi Tatsunori" <hay...@myname.as> wrote in message

> [...]

> 種社會受教育而長大,對大是大非難免困惑。家長和教師,要小心導讀,對中國式偽

蓮妹康仔反搖頭反台毒

要成為當權者,就要通過選舉,或武力,或其他方式;當權
的方式,會因時代,價值取向,環境制約等影響而改變,變
化往往是巨大的.當權者的立場,表現在當權方式和行使權
力方式上,是當權者所持道德標準的具體表現.

而道德標準,相對是穩定的,有恆久遵守和普世遵守的人類
要求,是建立於真理的基礎上.這就是說,道德標準的變化,
只不過是人類對真理探究後,對所認識的部分而觸發所持道
德標準的調整.調整的只是人,而不是道德標準.道德標準
本來就在那兒,只是有待人類將她發現.

隨著真理的不斷探究,道德標準在不斷被完善,當然,有時
亦會因探究出錯而出現倒退,但總的趨勢是,道德標準在不
斷驗證中,不斷進步中.當權者的立場會隨著所持道德標準
的完善而『調整』,也就是說,當權者的當權方式和行使權
力方式在被不斷『調整』.

道德標準的建立,取決於人類對真理探究的成果,取決於探
究者的共同努力.中國當權者是中國人,中國當權者的立場
與中國人的道德標準,根本是一個整體,總的來說,今天中
國人所表現的道德標準,是中國人對真理探究的成果,中國
人也已經探究了五千年.中國人和西方人都是真理的探究者,
有些人以為西方人的道德標準比中國人高,何以見得?

“中國人的道德標準是跟當權者的立場而『調整』”這句話與
“西方人的道德標準是跟當權者的立場而『調整』”一樣,意
思模糊不清,充其量只是道出“部份人容易受別人影響”而已,
根本解釋不了什麼,而從道德標準的建立上來看,這根本是錯
誤的.這統統不過是這條日本仔意淫的結果,不知從哪裡抄襲
回來,如獲至寶,反覆引用,中毒太深,我看是無法救的了.

> 『今日之是,昨日之非。』、『今日的我打倒昨日的我』
『昨日的我』是我,『今日的我』是我,覺今是而昨非,
『今日的我打倒昨日的我』,我依然是我,我就是我.

日本仔,妖言惑眾,收皮啦!
你煩撚住我,我一o野就打散你!

看了陶傑下面的文章後,發覺陶傑的道德和邏輯,不可能比我高.
西方人利益處處,無寶不落,而中國人鼓譟一下,爭取應有權益,
就是十惡不赦,不得越雷池半步,這是什麼道德標準?

什麼狗屁民族主義,哪裡來這麼多仇恨?一語道破,只不過都是
為了利益的爭奪.中國人就是要爭,不但要爭氣,還要爭應有的
一切.

陶傑將一句「有果必有因」無限擴大,好像凡是存在就是合理.舉
一個例:日本仔強奸陶傑老母,以滿足日本仔獸性的因,日本仔為
何有獸性之因呢,是由於陶傑老母太漂亮的緣故,陶傑要反省一下
為何你老母生得標致過人,不過現在最好想下“好唔好認番日本仔
做老竇”.如果陶傑不想認賊作父,最佳的做法是,當日本仔強奸
佢老母,陶傑同佢老母一齊打爆日本仔,解除日本仔的強奸武器.

各位網友,偽邏輯,偽民主,充斥於市,小心為上.
不要被人賣了,還要同人數錢.

> [...]

> 種社會受教育而長大,對大是大非難免困惑。家長和教師,要小心導讀,對中國式偽

福丙

洋洋百字, 似是而非! 中國人的道德標準需要五千不斷殺戳去完善?探究? 共產黨需在
五十多年時間,三反五反, 文化革命, 改革開放,不斷今日的我打昨天的我, 千百萬人頭
落地去完善, 探究????? 不要為共產當權者的解說!
"蓮妹康仔反搖頭反台毒" <mail@mail> 撰寫於郵件新聞
:apmdql$dd...@rain.i-cable.com...

> [...]

為了對國家利益的追求,可以犧牲任何理想和道德。民族主義可以是一種道德理想,但
中方煽動的民族主義,不是出於真愛中國,而是為了統治利益。政府搭了民族主義這條

> [...]

這種社會受教育而長大,對大是大非難免困惑。家長和教師,要小心導讀,對中國式偽
邏輯嚴加批判。

讀此文, 好像在看 "一只狗在追咬自己的尾巴", 團團轉

Hayashi Tatsunori

點解唔post去台政俾 "台毒" 見識o下?

p.s."台毒"一詞係大陸仔常用口語,港仔極少用

[...]

看到“落水狗”,於心何忍,出手打撈,不料卻被反咬一口.
我不應把手伸出,我做錯了.
但我認得它的焦黑狗牙,一身的斑禿及裸露的牝口.
敬請善心人提防.

"硻" <happ...@happy.met> 撰寫於郵件新聞:

FionCat

哈哈哈哈~~~~
我都睇到鍾o下鍾o下, 想訓覺.

"硻" <happ...@happy.met> 撰寫於郵件新聞
:apmn3u$chn$1...@menuhin.netfront.net...

中國

是:

這條

式偽

FionCat

那篇文章看來是把一些大陸出版的書報文章內容生吞活剝, 東拼西湊而成, 所以你會有
這個感覺.

"福丙" <kui...@hotmail.com> 撰寫於郵件新聞
:crAv9.20844$hp5.2...@twister.southeast.rr.com...
> 洋洋百字, 似是而非! 中國人的道德標準需要五千不斷殺戳去完善?探究? 共產黨需

> 五十多年時間,三反五反, 文化革命, 改革開放,不斷今日的我打昨天的我, 千百萬人

他這麼說有應有兩個原因:
1, 他有宗教信仰
2, 他相信有一套永恆的真理是人類所共同追求的最終目的

"FionCat" <red_...@redchina.com.uk> 撰寫於郵件新聞
:apnoop$1jku$1...@menuhin.netfront.net...
> 所謂"道德標準", 本非科學定律亦無實體, 祗是一些存在於不同的人頭腦中的各自不

> 的價值觀念, 如果有一天人類都死光了, "道德標準"也將無從存在. 閣下說: "道德

> 準本來就在那兒,只是有待人類將她發現" , 真不知此話是何意思.
> 閣下又說:"而道德標準,相對是穩定的,有恆久遵守和普世遵守的人類要求,是建立

> 真理的基礎上", 大佬, "道德標準"有甚麼穩定不穩定? 它和"真理"又有甚麼關係?
你o
> 翁乜?

> [...]

Dionysus

再持著同情憐憫寬恕等奴隸道德, 人永遠不能成為自己的主人. 永遠只是奴隸, 一個以
為自己已經係主人奴隸.
亮 <yo...@netvigator.com> wrote in message

蓮妹康仔反搖頭反台毒

不招人妒是庸才.
無料,點充都充唔起.

"Hayashi Tatsunori" <haya...@myname.as> 撰寫於郵件新聞:

> 點解唔post去台政俾 "台毒" 見識o下?
>
> p.s."台毒"一詞係大陸仔常用口語,港仔極少用

"蓮妹康仔反搖頭反台毒"-- 俞秀蓮,蘇永康反搖頭丸,反台灣毒品

貨真價實,童叟無欺
名正言順,絕無影射

lechergod

唉!
奴隸是活在主人的(假)〔同情憐憫寬恕〕嘛!

"亮" wrote:

> 同情憐憫寬恕係奴隸道德!?
>
> "Dionysus" <dion...@e-mail.com> 撰寫於郵件新聞
> :apome0$f6...@rain.i-cable.com...

lechergod

不錯!
要弄得似是而非,也要相當斤兩的。
所以我評他膚淺,也費了不少力呢。

"孔乙己" wrote:

> [...]
> 而,該文的內容卻與大陸官方過去所信奉的馬列主義不相符。例如,原文說:“道德標
> 準,相對是穩定的,有恆久遵守和普世遵守的人類要求,是建立於真理的基礎上”,以
> 及“道德標準本來就在那兒,只是有待人類將她發現”。這兩種說法,都與馬列主義中
> 的“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的理論不相符。所以,我相信“蓮”君的原文,並不是直
> 接取材至大陸官方的刊物。至於是否像你所說,是“生吞活剝,東拼西湊而成”,我便
> 不能肯定了。不過,既然“蓮”君在覆文中說:“不招人妒是庸才。無料,點充都充唔
> 起。”那麼,原文所述,大抵應該是“蓮”君的獨得之祕,與眾分享吧。

kure

如切如磋,如琢如磨。

--
The Unbearable Orange of Being
kure@office

"孔乙己"

孔乙己

> [...]

> 那篇文章看來是把一些大陸出版的書報文章內容生吞活剝, 東拼西湊而成, 所以你會

ericleung

奴才的邏輯

"蓮妹康仔反搖頭反台毒" <mail@mail> 撰寫於郵件新聞
:apmdql$dd...@rain.i-cable.com...

> 夫

Hayashi Tatsunori

聖旨到!共狗快快用碌柚葉水口,幫布薯貴賓"吹吹"

(2002-10-30) 中美關係第二度「正常化」

http://www.wenweipo.com/news.phtml?cat=001YO&news_id=YO0210300013

 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周二結束歷史性的美國訪問行程,返回中國。中國分析員高度評
價此行進一步鞏固中美兩國的友誼和合作。

 江澤民周二下午返抵北京,正式結束為期一周的訪美行程。此行的焦點在於江澤民與
美國總統布什在其得州牧場舉行的短暫峰會。

 就在他的專機降落機場前數小時,中國外交部宣布布什接受了江澤民的邀請,將再次
到訪中國。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劉建超說:「我可以證實國家主席江澤民邀請了布什總統再次訪問
中國,布什總統已欣然接受邀請。」他沒有透露布什的訪問日期。布什上一次訪華是今
年二月。

 在舊金山啟程回國前,江澤民表示此行「非常成功」,北京的分析員也認同他的說
法。中國現代國際關係研究所的袁鵬說:「江澤民這次的訪美行程,標誌著中美展開繼
(前美國總統)尼克松三十年前訪問後的第二度『正常化』」。

 他向法新社記者說,江澤民亦尋求穩定與美國的具建設性與合作關係,並說這是未來
三十年的現實目標。他說,此行促進了兩國在各個方面的關係,包括反恐戰、不擴散大
殺傷武器及台灣問題。這已是江澤民和布什十二個月內第三次會晤。

 身為美國研究科副研究員的袁鵬認為,具體的進展包括兩國同意下月恢復軍事交流,
及明年春天美國副總統切尼訪華。他說,切尼在中國被視為強硬派,所以他的訪問意味
著美國右翼和鷹派對中國的態度可能有所改變。【綜合外電消息北京廿九日電】

"蓮妹康仔反搖頭反台毒" <mail@mail> 撰寫於郵件新聞
:apovig$f6...@rain.i-cable.com...

"蓮妹康仔反搖頭反台毒"-- 俞秀蓮,蘇永康反搖頭丸,反台灣毒品

貨真價實,童叟無欺
名正言順,絕無影射

"蓮妹康仔反搖頭反台毒" <mail@mail> 撰寫於郵件新聞

沒有同情憐憫和寬恕的人已經一半接近禽獸了.

"lechergod" <lech...@yahoo.com> 撰寫於郵件新聞
:3DC0222A...@yahoo.com...

lechergod

then what is those depending on others' 同情憐憫和寬恕 ??
why have to get 同情,such as 亞燦,a means to aggression ?
why have to get 憐憫,such as those 公屋刁民
why have to get 寬恕,because he get the habit to hurt others ??
魔鬼is always so clever to put on a beautiful mask !
if one is not surrendered to the hell, he/she be label 禽獸!

有人不值得別人同情憐憫寬恕就是代表你要把這三種人性美德從自己身上排除嗎?
魔鬼來一個小小把戲你就中計了?

"lechergod" <lech...@yahoo.com> 撰寫於郵件新聞
:3DC099C6...@yahoo.com...

Hayashi Tatsunori

lechergod

美德 is what the Angels 擁用。
有美德應是舉世同欽,
但魔鬼就把(達不到舉世同欽)的人打落禽獸!!!

那麼沒有美德付出,更要(享受別人的美德)(被同情憐憫寬恕)的人,
比得上那些(做不到美德)的人嗎???
是不是比禽獸都不如???

美德是Angel's properties,
己身行之,應是舉世同欽,
強人行之,形同打劫!
這就是魔鬼的mask後的惡毒。
玩這個小小把戲的你 are likely to be one of the 門徒!

蓮妹康仔反搖頭反台毒

我讀貼多年,最近才下筆作作文章,試試人言,雖狗屁不通,但也覺
進步中.或者我改了“不招人妒是庸才”為“不招人言是庸才”,那
大家都會滿意,心裡都覺舒服。“無料,點充都充唔起。”是說不學
無術,怎能有所賣弄.只要開口談論,就有賣弄的意味.尤其在政治版
貼文,更是賣弄,包括我,包括"孔乙己"君,包括看到這篇文章的所有
人.大家一齊看一下,厚道如"lechergod",也要適時賣弄,難得今回他
對我說“不錯”.

"lechergod" <lech...@yahoo.com> 撰寫於郵件新聞:

> 不錯!
> 要弄得似是而非,也要相當斤兩的。
> 所以我評他膚淺,也費了不少力呢。

"lechergod"君不可煩躁,說笑而已,被你相中的,不是少數.我本來
就很膚淺肉滑,不用評了;亦有勞"孔乙己"君為我辯解,來日報答.

獨得之祕我不曾有過,但我肯定"Hayashi Tatsunori"呢條日本仔收埋
唔少.固然,知識是需要學習的,要從前人身上學得許多,但複述
別人沒有意思,語氣筆觸,融會貫通,重要是有自己的主見.原文
所述,上告大人,看我拼得如何,舞得可有破綻.

可與眾分享的是:在此谷中,閉關修煉的人不少,自己尚在練蜈蚣
彈,別人可能己經飛簷走壁,不要以為自己做不到的,別人就不可
能做到.並要有口德,遇到煉人,切戒“屌媽”,不過我又多講
了一次.切記.切戒.

P.S 外籍人士,途經本谷,切忌秘笈外露,強人出沒,必死無疑;

  特此警告"Hayashi Tatsunori"呢條日本仔,身懷極樂自慰秘笈,
  切忌招搖,否則暴尸荒野,鳥獸同餐,天上地下,永不超生.
  就算劫後餘生,也必斷手殘肢,形骸浪蕩,不得好死.

  如遇意外,請大叫一聲: 淫魔上大人 !!!!!!
  救星隨時出現,贈你兩句,不取一分一毫,俠之大者,煉人也!(賤人也!)

"孔乙己" <blk...@yahoo.com.hk> 撰寫於郵件新聞:

> [...]

唔起。”那麼,原文所述,大抵應該是“蓮”君的獨得之祕,與眾分享吧。

埋怨出自不可掌握
憎恨源於不平

世事常變 變幻原是永恆
多少歡樂 哭笑
當然有幸 有不幸

強悍憤恨 不可一世
任意指使 人 淪為奴隸
可以不是其中一位?!
難道你心存僥倖?!
難道你喜歡 你的企位?!

同情
憐憫
寬恕
強者對弱小的施予
感激流鼻涕?!
我 不望報抵

> [...]

>   如遇意外,請大叫一聲: 淫魔上大人 !!!!!!
>   救星隨時出現,贈你兩句,不取一分一毫,俠之大者,煉人也!(賤人也!)

如屬皇親國戚,萬不得已進入此谷,請避開大道,不可留低任何
蛛絲馬跡,"Hayashi Tatsunori"呢條日本仔尃門打劫聖旨,仲要"吹吹".

日本仔身懷極樂自慰秘笈,練就『日式木契自慰』,唔係人咁品,
人過頭痕,狗過鳩留痕,不可不擦.

特此告誡途人小心精神自慰,避開因陽痿,早泄及各色各樣性病
所引致不能人道,而要木契插屎忽的煉人.

症狀: 精神錯亂,口不擇言
    頭痕身熱,屎忽爆裂

如遇下列症狀,無得醫,請自行了斷.
一條木契由喉嚨串到出屎忽,轉個彎,插入肚臍,出番屎忽,再轉個彎,
貼住肚皮穿過,剛好打一個死結.

尃治『日式木契自慰』
如有求診,為免向隅,請預先,打鳩鳩(每打完鳩停頓十下,最後停多十下)
即是: 打鳩,(十下),打鳩,(十下十
下)

日本人仔,打鳩可止痕,你暫時打住鳩先.
得閒再理你,或者,唔再理你條鳩.

> [...]

> "蓮妹康仔反搖頭反台毒" <mail@mail> 撰寫於郵件新聞
>
> "蓮妹康仔反搖頭反台毒"-- 呂秀蓮,蘇永康反搖頭丸,反台灣毒品

lechergod

唉!
早就說:
你雖膚淺,有太多紅衛兵基因,
不過都好過只識叫口號的吃屎狗,有性格,死笨兒,本邊腎,TANGO等等

^^^^^^^^^^^^^^^^^^^^^^^^^^^^^^^^^^^^^^^^^^^^^^^^^^^^^^^^^^^^^^^
...........多多,
所以我才咁有耐性對你咋。
幾是見淫魔寫到咁長,唔係罵人到狗血淋頭o架

又豈是因孔乙己而講呢!

lechergod

你忽略了個 <<<(假)>>>字!!

因明早有事,不詳細答你了,
也是你年少氣盛,
受不住正本清源的。

所以只留下十五字真言:
【莫把心羈外物,內視自己能做些甚麼。】

lechergod

〔同情,憐憫,寬恕〕不只是擋箭牌咁簡單,
在魔鬼政棍手中,是無敵侵略兵器!

Dionysus wrote:

> 再講一次為自己爭取最大利益是生命的本能, 有利於生命本能的行為係良好的道德.係
> 善的. 相反的便是惡. (與生命為敵)
> 道德被意志支配, 亦服從生命的本能.
> 有堅強生命意志的人係主人,強者,要有進取,爭鬥,支配等能力.為自己取得最大利益.
> 無上述能力者會被奴役.
> 虛弱,怯懦, 懶散的人死抱住同情,憐憫,寬恕.作為擋箭牌. 這些喪失生命本能的人, 把
> 理性視為美德等同幸福的人, 以及虛構一個安逸和諧的世界的人. 我希望這些人拿起自
> 己最後武器, 為自己作垂死爭鬥.

> [...]

user233

弊家火,榜上無名tim,一二三四五,唔驚,重有六至十四未開盅。
唉,唔好意思,off topic, 講緊呀葛選特首的新班子名單。

lechergod wrote:

---

Dionysus

> [...]
理性視為美德等同幸福的人, 以及虛構一個安逸和諧的世界的人. 我希望這些人拿起自
己最後武器, 為自己作垂死爭鬥.

你肯定是尼采或達爾文的信徒了
可能我自小受了基督教的思想影響
我內心告訴自己絕對不能同意你的講法
對不起
我認為自己爭取最大利益是**動物**的生命的本能
人因為擁有一些超越這個「生命本能」的本質而能成為「人」
道德是超越「生命的本能」的
同情,憐憫和寬恕並不是擋箭牌
而是人和畜牲最基本的分別!
你這種把人當成動物的一種的思想我是不能接受的
除非有一天我也屈服於「人是一種畜牲」的思想之下

"Dionysus" <dion...@e-mail.com> 撰寫於郵件新聞
:aprkbp$h9...@rain.i-cable.com...
> 再講一次為自己爭取最大利益是生命的本能, 有利於生命本能的行為係良好的道德.

lechergod

yes, really 基督教的思想 !
in such religions, everyone should die as jesus Christ
to let those priest planty of resources for 玩孌童。

therefore everyone of you should devote to his 同情,憐憫和寬恕
so that he can earn his very very wealthy life.

remember, in 基督教的思想,
it is always he speaks,
especially none of human being can see : "亮" have shown he did anything
the like,
but just demanding you to do it.

if you don't sacrify your life for him, you are 畜牲,
then no 畜牲 place for 玩孌童,
therefore such 玩孌童 is shifted to SAINT (only in 基督教的思想)!

Dionysus

基督教有信徒, 因為基督教只要信徒去相信一個絕對的神,
所有軟弱, 馴服,無能力, 無膽面對命運的奴隸, 除祂去吧! 祂會用愛使信徒安息於祂
的懷裡, 直至永遠. 但信徒要放下自尊(因祂是主人). 要心甘情願放棄自由意志, 一心
一意做祂的奴隸. 就在相信祂的那天, 生命應有表徵以散失得七零八落. 慘不忍睹. 不
幸的還在說著得著恩典.
基督教徙有時令我不安的是會因自己與神的獨特關係, 把其他生命體都比下去. 讚美上
帝偉大卻同時蔑視畜牲. 明明是奴隸, 卻希望證明自己不是最差勁的一個. 我懷疑是基
於教徒所相信的絕對值(上帝), 絕對值令人生產方向, 例如高低,善惡等對立面.
尼采不會有信徒(至少我不是), 廿年前看過尼釆的書(悲劇的誕生, 上帝之死)總希望為
人生找過方向, 閱後不明白. 今天再翻閱, 了解多了一點. 因為佢無規劃人應走的方向
, 只有破壞, 起點. 並無範例. 走的路是自由的, 無對錯, 無善惡之分.
lechergod <lech...@yahoo.com> wrote in message

lechergod

尼采我未接觸到,恕不評論。
但魔鬼(抬出絕對的神)的門徒 "亮",以〔本個畜牲〕論
在壓迫網友,
而不是只向他的基督自瀆,
就很難〔 除祂去吧〕了。

1, 我不是基督徒, 受基督教思想影響是因為我在香港受過幼稚園, 小學和中學教育,
有幾多間學校不是教會開的?
2, 人人強行要走自由的路, 結果只是世界大亂, 這是混亂與秩序的問題, 不是善惡的
問題
3, 你就別理那白痴好不好?

"Dionysus" <dion...@e-mail.com> 撰寫於郵件新聞
:apu44m$ipc...@rain.i-cable.com...

Dionysus

我亦是在香港接受全天主教式教育的, 由幼稚園, 小學到中學(一條龍服務). 這最少令
我深信上帝存在過, 一個安逸的溫柔的夢, 係甜美的.
閱讀尼采寫書的人有種被鞭打的感覺. 會破壞人的過去(不可回頭的). 令人重新評估.
再走的就是自己的路, 魔耶(MAYA)中混亂與秩序等觀念亦隨之而改寫.
"人人強行要走自由的路"令我聯想到過去一百年統治者定愛成為尼采瞄劃的超人可隨自
己意志支配及恐嚇每一個受制的人. 令人要有秩序的, 安穩的, 害怕混亂等觀念, 走同
一條路變成必言的.
以下是抄的 : (MAYA) 此為叔本華哲學中的術語, 大約是說世界的本體是意志, 經個別
化原理使世界分化以後, 人對這個作為本體的意志再看不見了, 所看到的只是一種幻影
或幻像.
相對白痴, 閣下可能有較高智慧. 請珍惜自覺能力.

亮 <yo...@netvigator.com> wrote in message

lechergod

every body should not go his own road,
so every one should 玩孌童,
everyone should be priest,
there be no farmer, no workers, no .........
all priest 玩孌童 !!!!
if any one refuse to 玩孌童, he/she be 白痴!!!

可惜我沒有認真享用那一條龍服務
反而只一直在獲得至少自以為的真正自由和把心靈交給上帝換取「安逸的溫柔的夢」之
間苦苦掙扎
現在正在讀尼采的<<上帝之死>>希望不會把我的過去打得支離破碎吧
莊子已經把我的價值觀改動過了
現在尼采又要來一次?

"Dionysus" <dion...@e-mail.com> 撰寫於郵件新聞
:aq0l9l$kq...@rain.i-cable.com...

lechergod

> 現在尼采又要來一次?
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

Dionysus

不錯尼采最後係癲狂的. 亞亮, 睇完有興趣可以同我講幾句.

> [...]

lechergod

係咩!
那你介紹尼采給 "亮",
使到 "亮"
豈不是明知故令 "亮"癲
狂??????????????????????????

你地癲狂埋佢,唔好預我了!
收線,不用會答。

其實
在這個世界敢追求真理又不怕變「瘋」的人有多少?

"Dionysus" <dion...@dionysus.com> 撰寫於郵件新聞
:aq5ung$pk...@rain.i-cable.com...

> 準

lechergod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追求真理〕〔變「瘋」〕???????????????????
你倆口中的〔白痴〕才是真理,
你倆咁清醒,當然無〔理〕啦!
鬼拍後尾枕,講晒出來!!!!!!!!!

Dionysus

一百年前梁啟超先生已經想把尼采思想介紹比中國人, 他說 : 今日德國, 有最佔勢力
二大思想家, 1.麥客士的社會主義, 2.尼志埃之個人主義.
麥客士謂, 今日社會之弊在多數之弱者為少數強者所壓服. 尼志埃之謂, 今日社會之弊
在少數之優者為多數之劣者所鉗制.
以上是抄錄的.
我覺得魯迅一定會接受尼采, 可能一直在迷戀......

lechergod <lech...@yahoo.com> wrote in message

lechergod

i care not what his idea is. i have my idea, only affect by factual
environment.
that is why i hate to read 聖賢書,after knowing their evilness.
here i only care to think,

〔尼采最後係癲狂的〕,
but you show no sign to be 癲狂的,
why ???

either you don't understand 尼采,
or you utilize 尼采 as mask, just as utilizing jesus christ.

Dionysus

講錯, 係精神分裂.
我第一次已提過我唔係信徒, 又唔係代言人.
廿年來只閱過兩本翻譯書. 哈哈! 算是什麼?
"you don't understand ???
or you utilize 尼采 as mask, just as utilizing jesus christ."???
放過我吧! 尼采不讓人理解, 正如我又怎可以被你了解一樣.
尼采 : "只有賤民(下等人)如穌格拉底等人才想別人了解自己的."
唔再RE:

lechergod <lech...@yahoo.com> wrote in message

王小明

"蓮妹康仔反搖頭反台毒" <mail@mail> 撰寫於郵件新聞
:aprgeb$h9...@rain.i-cable.com...

albert

然則納綷德國的所作所為是良好的道德? 英國毒販當年販賣鴉片給中國人也是很良好的道德歟?

DOLINA

當時吸鴉片是合法的.

"albert" <" "@ .com> 撰寫於郵件新聞
:_LTE9.168536$YSz1....@news01.bloor.is.net.cable.rogers.com...

> 然則納綷德國的所作所為是良好的道德? 英國毒販當年販賣鴉片給中國人也是
很良好的道德歟?

.係

起自

有名

那有一次革命是合法的? 哈哈哈......................

再一次更正錯誤思維: 合法的可以是合道德, 合道德的未必一定犯法而是更合法律精神

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