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句電影經典對白

藏馬

100句電影經典對白
有個電影大亨向我說:我可以花一千幾百萬拍一個大場面,讓觀眾看得拍手叫好,但
是,都不及你們寫一句對白,就可以讓觀眾一世難忘。電影中的經典對白,不是用金
錢堆砌出來,它們來得這麼隨意、那麼順遂,一切沒有斧鑿痕跡,雖然它們背後有苦
心的經營,一句話來得好有生活,卻又深藏智慧。

有一些經典的對白,己經成為你的口頭禪,如MARK哥說:唔好用鎗指住我個頭。有一
些對白己經成為你人生的座右銘:如退一步海闊天空,忍一時風平浪靜。
有一些又成為了你罵人的武器:如你鄙卑,你下流,你無恥。
有一些更加成為了歷史的陳跡,且讓我們用少少篇幅,一同發掘出來分享吧!

1. 阿SIR,我冇做大佬好耐。
狄龍的豪哥在英雄本色第一集中,向做警察的弟弟阿傑苦苦哀求。這一句話顯示一個
人決心革面而得不到家人社會的認同,做大佬的悲情,做大佬的命苦,叫人在江湖身
不由己的江湖人,聞之不禁同聲一哭。

2. 唔好用鎗指住我個頭。
英雄本色最經典的一幕,MARK哥在夜總會一段個人對白,戲假情真的周潤發以入魔的
能量將MARK哥變成了活生生的靈魂,謞觀眾不斷追溯MARK哥那段被人用鎗指住個頭的
前塵往事。

3. 我返o黎係(手羅)番屬於我自己o既o野。
MARK哥等到豪哥五年出獄,不是要豪哥再戢江湖,圖雄霸業,而是(手羅)番屬於自己
失去的東西,只要讓人家知道,我MARK哥係點?
這一句如斯澎湃有力,正是來自兩個鬱鬱不得志的現實英雄,吳宇森剛從台灣回來,
就是要取回自己的東西,周潤發當年票房毒,只望出一口氣,一部戲要證明給別人看
,我係掂o既
對白像炸彈,藥引連接了電影與人生,才能炸得燦爛。

4。退步海闊天空,忍一時風平浪靜。
監獄風雲中,梁家輝困在隔離倉中所寫下一行的粉筆字所啟發出的生存之道。編劇南
燕自然有其親身經歷的個人體會,當周潤發如猴子般在弱肉強食的大倉中生存自恃,
這一句人生座右銘何嘗不是適應今日社會,由人生好風光的背後每每要有退與忍的代
價。

5. 我大聲不是代表我有禮貌阿SIR。
周潤發在獄中向張耀揚挑戰的豪語,充滿了幽默的自保與既有豪情的挑戰。生活中有
些話是可以說而不敢說那一份快,怠叫人拍掌叫絕,像真理般可以歷久不衰。

6. 我係一隻無腳的雀仔,一生不斷地飛在風裏睡覺,它一落地就是結束生命的時候。
阿飛正傳中經典對白,充滿詩意地將人生的放逐寫得有去無回,死而不悔。

7. 我都唔鍾意做o野。
劉德華在菲律賓問張國榮:你做乜o野o架?
張國榮話:我都唔鍾意做o野。阿飛的散漫、庸懶、飄流無成,這一句"我不喜歡做o野?
"簡直是經典寫出一代"阿飛"式"懶人"的心聲,大膽直率而又有相當的真理,實在難得

8. 一九六○年四月十五日下午三點鐘,你做緊D乜o野?
時間──阿飛正傳常想講出「時間」的故事,這一句說話平平淡淡點出一個人生時間
中一絲,卻有力若千鈞感情洶湧襲來,百般滋味常揉在心頭,這句問號式對白故意令
演員流露出動人之情,也叫觀眾自問,不能自若,措手倉徨是港片少有的經典對白。

9。我唔想一世做烏蠅,我要做一日英雄。
旺角卡門中張學友的人生註腳,反映出這一代香港古惑仔與小市民的心態,寧為玉碎
,不要默默而終,完全反映香港人但求一朝發達,不理後果的九七心態。

10. 黑社會都有好人?
成龍在九三年反黑大遊行中談:剷除黑社會敗類,黑社會究竟有沒有好人的命題不斷
引起爭論。最後一部古惑片,隻手遮天,李嘉欣寫信給鄭伊健,呼之欲出地將這句白
變成事實,她相信了黑社會有好人,諷剌地她又默默離去,無從證實這句對白的真確
性。

11. 而家不是講打講殺年代,一切上哂軌道,交俾律師。
搞王晶在"新英雄本色"、"新邊緣人"提倡了黑社會新文化,文雋在"古惑仔"再建一功

古惑仔的大佬如蔣天生,非常厭戰,時時強調。走江湖如做生意,毋需動刀動鎗,請
個律帥一樣辦妥。

12. 俾面你是叔父,唔俾面就是羊牯。
這是古惑仔的電影的經典對白,充份反映江湖中已無尊卑輩份可循,明顯是八十年代
中期,新浪潮導演崛起,影圈新人輩與舊人輩最難認同的信念。

13. 有大食大,無大食老差。
江湖片與警匪片彷忽是如出一轍,一個銅板的兩面,它們共同的生活準則是那個輩份
高就請,同差館一樣,開工行Beat,它差骨負責埋單,這句對白經典,是反映電影的
「大佬心態」,究竟他們都是自成一格的電影江湖。

14. 係咪兄弟先?
當然是兄弟,難道是姊妹,電影圈中最常用搵著數,拍人膊頭的開場對白全都搬上銀
幕,簡宜是電影人現身說法的經典。

15。我o地出來行是講義氣。
江湖電影不論主角,配角都掛在口邊的經典對白。但是,現實生活此調不彈久矣。究
竟是電影不能反映真正的古惑現實,還是它們有意地緬懷過去。

16。我們是拜關二哥的,只劫財不劫色。
印象深刻的這句對白出自一個七歲童星叫李小龍,他在"細佬祥"學飛刀李馮峰講的對
白,五十年代盜亦有道,這句對白反映出當日生活的真理,再加上一個稚氣未除的小
孩說出來,更添舊江湖的純樸風貌。

17. 越靚o既女人,越唔好信佢
"倚天屠龍記"中,殷素素臨終向張無忌的贈言,這可以說是歡男女關係的絕對的真理
,奉勸尋歡男士謹記!

18. 你問我,我問邊個?
蕭芳芳和梁普智合導的"跳灰"一片的主題曲"問我"電影宣傳中有你問我,我問邊個,
也是電影中的經典對白,歷時二十一年,這句對白依然好駛好用,經常出現生活之中

19. 用手指塞住個鎗,就無事!
許冠文在"摩登保鏢"中教許冠傑,啐冠英:被人用鎗指嚇時,就是用手指塞住個"鎗"
嘴,效果如何?你若不知道,租隻碟回來看看吧!

20. 舉手咪郁
狄龍吳耀漢在老虎出更中的經典笑話。笑話抄自西片"驚青三人組"賊佬用鎗指嚇職員
,面叫人咪郁,一面叫人舉手,完全不合邏輯,大佬已經咪郁,何來再郁舉手,戮跛
了驚匪片中賊佬常用行貨對白,所以經典。

21。我係女人‧‧‧ ‧‧‧
泰迪羅賓導演"我愛夜來香"中一句經典對白,特務集團中的暗話"我係女人"衍生了一
個經典的喜劇場面,一班大男人不斷在追逐中說,我係女人。

22。有無搞錯‧‧‧ ‧‧‧
有冇搞錯,"有冇搞錯"都是經典對白,沒有搞錯,八六年年洪金寶執導"夏日福星"最
後一場戲,一班紅星,一班名流,一班名媛在電梯行出來一人一句將"有冇搞錯"說了
二十多遍,歡眾將不可支,聲雷動。

23. 大哥大,大哥大大
曾志偉在"夏日福星"的名句,他是五福星中最「低B」常常被人蝦,面對個個大哥如何
稱呼,只好創造了"大哥大""大哥大大",一時成為香港市井對中出現頻率最多的名詞

24. 我係潮州人呀,唔係Seven-eleven
曾志偉在"夏日福星"中最爆笑的對白,他被成班十四座小巴司機圍攻,就自認"潮州人"
"自己友",用潮州話講了"Seven-eleven",全場爆笑,香港電影中少數英語發音的經
典對白。

25. 牛夠勤力,點解佢不發達
勤力無用論的創作者許冠文在"天才白痴"中的名句,這句話後來被那些"自認有腦"但
是非常懶的人作為自辯的護身符。

26. 我係牛仔褲,點解將我改成西褲又唔要‧‧‧ ‧‧‧
譚詠麟在陳勳奇導演"君子好述"的名句,電影拍得並不分出色,全憑最後一場ALAN向
林青霞講出西褲和牛仔褲的愛情譬諭,立刻將電影提升為經典,電影由已故金牌編刻
黃炳耀所編。

27. 我已經用眼睛強姦了她
曾志偉在"富貴兵團"中以眼睛和誘姦也的日本妹"性"交而得到高潮,十鈖抵死,最抵
死他說出了男士現實生活中的"好色"常以性愛白日夢心態"強姦" "非禮"女人。

28. 我o地不如重新o黎過
王家衛在"春光乍洩"的經典名句,雖然出自劇中同志張國榮口中但是"不如重新開始"
之經典,超越性別,應該每一個不再戀愛中的男女,都曾經"難於啟齒"地說過這一句
話。

29. 食碗底,反碗面
六十年代,吳楚帆在電影的"香港屋簷下"的名句,二十年後他在一九八八年十大金曲
頒獎禮中,說出這一句對白,一樣轟動,人盡皆知連當日得到最佳男歌手的譚詠麟也
笑刺肚皮。

30. 一切從寬
"錯在新宿",中兩公婆在例行敦倫之後,鄭丹瑞說出"從妻十戒",鄭裕玲就話"一切從
寬",語帶雙關,阿蛋在劇中名字是"阿寬",效果甚妙。

31. 原來你做舞女,你賤格。
六十年代的文藝片中,這句對白好有殺傷,個人希望從九十年代踏入2000年,這句對
白已失去威力,舞女一點都不賤格,大家放開一點。

32. 愛不是用來,愛係做o既
"我愛夜來香"泰迪羅賓窒林子祥的名句,說出所有男士最認同的心聲,但從不夠膽說
出口,"做愛故然比愛好。"

33. 我愛你
這是人類有電影以來最經典對白,全世界有愛情電影的高潮都凝聚這一句話
之中。

34. 原來粵語長片唔係咁易拍
編劇"不是女人"借王晶衛在"精裝難兄難弟"維護爛片的經典對白,王晶衛諷刺王家衛
,然後自嘲反省:爛片不易拍,不能睇少粵語片,王家衛如此被人老"屈"都萛電影經
典。

35. 點解以前無九七,我發達時候就有九七。
張堅庭唯一部"黑色幽默"動作片"亡命鴛鴦"的名詞,秦祥林結尾高潮被人斬斷雙手,
不斷埋怨"九七"令他自毀,香港電影提"出黑色九七訊號"的第一部,十分黑色幽默。

36. 腳痺
張堅庭在"表錯七日情"中經典對白,鍾鎮濤如廁被葉童撞破,他講一句"腳痺"全院爆
笑,這是我見到最短的喜劇Punch line。

37. 你出千
凡有賭術片中都有一句這樣對白"你出千?"我們的電影其實是"出千片"多過是賭片,編
劇們依然叫演員狂叫:"你出千!"都算自欺欺人。

38. 你有沒有講過我愛你‧‧‧ ‧‧‧
"地下情"有一固經典場面:梁朝偉,蔡琴,溫碧霞、金燕玲在午夜的球場上問:「你
們有沒向人講過我愛你」‧‧‧
‧‧‧於是,各人用英文、又用法文,又用國語,又用廣東話輪流講我愛你。將這一
句最親密說話寫出現代人對"愛"的逃避和流離感。

39. 恆生銀行仝人鞠躬
梁家輝在"表姐,你好o野"的經典爆笑對白,你敢話無在戲院笑過呢一句Punch-line,
完全表現了國共鬥爭中,香港人政治機智。

40. 你有沒有食避震丸
三人世界林子祥在風雨交加之夜,碰到久旱逢甘露的師奶鄴裕玲,林在床上問:你有
沒有良避震丸,然後做一固"震震"的姿勢,避震丸即避孕丸,這個震字代了孕字,收
含蓄抵死之妙。

41. 唔好俾我響下面見到你,唔係見鑊打鑊。
洪金寶在"贊先生與找錢華"的名,他打死了螳螂拳的梁家仁之後,對個天好悲慘地說
:師,父我同你報o左仇,全場悲情,然後向條屍話:"唔好俾我係下面見到你,唔係
見 鑊打鑊。"全場大笑。
這一場戲被譽為喜刻經典示範:悲劇和喜劇最接近。

42. 佢o地係乜o野人?敵人
向華強在"賭神"演活木納梗直的"龍五",賭神在一次被圍攻中問龍五:這些是甚麼人?"
他不假思索簡短有力地說了兩個字: "敵人。" 全場拍手。

43. 我晒你冷
賭聖之後,周星馳用"晒冷",晒贏秦沛之後,以後每一部賭片都,。有這一句對白,
你話仲唔經典。

44. 各位觀眾,四條"A"
周星馳在賭聖中的經典Punch-line,後來這句對白不斷被休或其他人反覆使用反覆戲
謔,經典得人人盡知。

45. 今晚打老虎
今晚打老虎是法文,最早出現在拔蘭地廣告,王晶將"今冕打老虎"變成一個人,在"上
海灘賭聖"中出現,成為全片壓軸高潮的解橋對白,都算經典。

46. 你大我─ ─
香港電影中最常見的對白,兩個人面左左就必出此,言你大我呀?下一句就係:"我大
唔起"或"我自細嚇!"

47. 我係浸會傳理系,請問你?
文雋在八十年代"靚妹仔:的經典場面,他扮演學生去夜總會訪問舞小姐溫碧霞。"我
係浸會傳理系,請問你點解出o黎做‧‧‧ ‧‧‧?

48. 世上只有媽媽好‧‧‧ ‧‧‧
這句歌詞經常出現文藝片中,但出現在鄴則士的"肥貓流浪記"中就叫人百感交,集肥
貓這個中度弱智者,一講這句對白就有催淚威力。

49. 結婚!結完就分,註冊,註完就拆‧‧‧ ‧‧‧
烈火青春第一場湯鎮業的經典對白,結婚,結完就分,註冊,註完就拆,擺酒,擺完
就走,所以最好就係同居,這段對白依然甚受九十年代年青人認同,都萛經典。

50. 四四六六,E撈七搞掂佢
法內情的"慘妓"葉德嫻經常的對白,四四六六故然道是分賬式的盤口,可以拆掂,但
是「E撈七」這句口頭襌就無從稽考,總之在一般黑社會電影中會出現這幾個鏗鏘有聲
的名詞。

51. 有水開水,無水散水
七十年代,第一部復甦港產粵語片的"七十二家房客"的經典對白,由演救火員何守信
講出來,鞭撻當年香港貪污風氣,借古諷今,甚具歷史意義。

52. 做得古惑仔,預o下一隻腳監房,一隻腳殮房
古惑仔文化的一大特色,一切要搵命搏上位,八O年代古惑仔電影的常見對白,證明做
古惑仔成本風險好大,九O年代的古惑仔卻有不同口號。

53. 阿邊個?阿邊個
咖喱辣椒中,扮演警司黃炳耀的經典對白,記不到下屬的名詞,只能開口埋口都叫"阿
邊?阿邊個?"非常有喜刻效果。

54. 阿Sir打人
每一部警匪片都有的對白,不過七十年代的警匪片是沒有的,但進入八十年代,未這
句對白非常流行,顯示大家對警權已敢於挑戰,所以經典。

55. 你o地寫個Report俾我
警匪片的上司時常向下屬施壓的口頭語,無論發生甚麼事之後,一班勇探如成龍,李
修賢就會給上司寫Report,八十年代的警匪片才流行,證明香港皇家警察是講制度的
部門。

56. 我們需要一個警察,不是一個英雄。
成龍被上司林國雄大吵大鬧的名句,在一連三集的警察故事都有出現,雖然我們的警
匪片時常強調警察要team
work不能獨斷獨行,但是我們的警匪片,依然是講英雄,不會講警察。

57. 你殺的不是一個普通巿民,而係一個警察。
陳欣健在"省港旗兵"說的經典對白,大圈幫殺了一個警察,警方便總動員包圍,既是
編刻又是警察出身的陳欣健講出了警察與普通巿民之間的分別。

58. 我乜都睇唔到
龍虎風雲中,孫越在最後一場戲,淚於義憤用磚頭打上司張耀揚,警官劉江話乜都睇
唔到。
仲有"退休探長"陳欣健也用鎗打"死殺女"仇人報,仇上司又話我乜都睇唔到,"乜都睇
唔到:的經典是充份話明中國人最愛以情言埋的潛意識。

59. 我老婆做雞賺返來o既‧‧‧ ‧‧‧
七十年代反貪污風暴中一句經典對白,一個警員被控告"財富與官職收入不相稱",他
話:「我老婆夜晚做雞賺o既‧‧‧
‧‧‧」以出賣自己專嚴來求解脫又說得理值氣壯。
這句經典對白第一次出現吳思遠執導的"廉政風暴"踏入九十年代。不斷出現那些懷舊
傳記片中。

60. 我o地兄弟搵命摶,你就坐係冷氣房等領功‧‧‧ ‧‧‧
成龍在"警故事"系列中的煽情對白,向上司吐苦水,這些對白最受落,絕對摶取到員
佐級警察的同情和支持。

61. 我有權保持緘默
一個人被警察拉到,編刻會為他加一句對白"我有權保持緘默",然後警察無可奈何的
不再迫供,這句對白興起於八十年代中期警匪片,證明香港社會日漸文明,人權挑戰
了警權。

62. 依家唔係事必要你講,你所講係將會作為呈堂證供
"跳灰"中第一次出現了警方向匪徒使出警誡性供詞,啟示了後來的警匪片,齊齊沿用
,這句對白甚有開創性。

63. 你o地已經被警方包圍‧‧‧ ‧‧‧
警匪電影經典又常用對白,聽到這一句,就知道好快完場。

64. 點解?點解?
粵語長片,呂奇發現陳寶珠是他的親妹妹,就發o左癲跑去大海發問的最經典對白:"
點解,點解,天呀,我要愛上自己的妹妹!"後來又唔知點解發現陳寶珠不是他妹妹,
皆大歡喜收場。

65. 你點解愛我?
愛情片主角一定會問電影中任何一個男人的對白,也是男人現實中,被女朋友問得最
尷尬最無所適從的對白。

66。你卑鄙你無恥你下流
羅浩楷將呂奇腔發揚光大的經典對白,八十年代到九十年代一樣風行,令難兄難弟的
李奇羅嘉良事業又創新高。

67.
你打我,乞竟然打我!做舞女的南紅掌摑做妹妹的江雪,我做舞女的白燕打自己個女的
經典對白,打完之後,母女就抱頭痛哭。

68。我大個想做賊
「小小小警察」最反邏輯的對白,小志偉出身於大賊世家,願望是做警察,卻被世叔
伯喊打,女老師在課室問他長大的願望,他就答做:我大個想做賊,引來哄堂大笑,
效困絕佳。

69. 愛情是不能勉強,你明唔明
愛情電影分手場面中最常用對白,雖然十分行貨但真實。

70. 我需要的男人不是你那一種‧‧‧ ‧‧‧
愛情電影中,女人拒絕男人,最有威力的對白,"我需要的男人不是你那種",下一句
必然"我要一個有安全感的男人,朝九冕五陪住我,你完全做不到‧‧‧ ‧‧‧?"

71. 你愛唔愛我?
愛情電影中女主角向男主角一定會問的對白。

72. 剎那光輝,不是永恆
蔡楓華評張國榮的名語,後來不斷被電影揶揄引用,電視電影內外都是經典金句。

73. 打還打,唔好打塊面
周星馳在"西遊記月光寶盒"中被藍潔英的白骨精喊打,他不敵認衰,唯有說:打還打
,唔好打我塊面,這句一早已流行,不過當然以星爺說出來最搞笑最經典。

74. 有前無後,打死罷就
洪金寶在"敗家仔"中的功夫口訣,打架畢竟是個勇字,如同做人一樣,都有些勵作用

75. 敵人邊度最痛就打佢邊度‧‧‧ ‧‧‧
又係洪金寶在敗家仔的"致勝在敵"的口訣,專攻敵人弱點,專攻敵人弱點,專打敵人
的痛點,一點擊破,就潰不成軍,後來不少功夫片都將這個理論發揚光大。

76. 理得佢乜春物春,打得贏人就是好春。
洪金寶在"敗家仔"教元彪打詠春,講出做人打架的真理,打破"門派之別",無需死守
詠春一門,只要打贏人就是好武功,提倡武學實用主義。

77. 黃師父,我知錯,你原諒我‧‧‧ ‧‧‧
黃飛鴻電影中壓軸高潮的經對白,石堅被黃師父打到半死就會認錯,不過石堅每次認
錯,依然一集一集的壞人做下去,認真經典!

78. 人生不在乎長短,只在乎精彩
洪金寶在"人嚇人"最後一句對白,他的壽緣已盡,但是鬼差准許生了個兒子之後才取
他性命,他亳不避忌,捧起女主角鍾楚紅和她行夫婦之禮,大有唯千百人吾往矣的氣
慨。

79. 我讀得書少,你唔好呃我?
李小龍在"精門"中的經典對白,"我讀得書少,你唔好呃我",點解咁震憾,你自己咪
埋眼講一次就知。

80. 心中有劍,手中無劍
古龍電影名句,由流星蝴蝶劍到楚留香,陸小鳳,都有大俠不斷重覆,後來成為電影
電視戲謔最多的對白。

81. 阿寬‧‧‧ ‧‧‧你班馬騮
黃師傳鬧徒弟的經典對白,"你班馬騮"成為電影中老人家鬧冕輩最好說好用的說話,
近年黃飛鴻忥來忥年青,如李連杰,趙文卓,譚詠麟,都不再老氣棋秋鬧徒弟了。

82。你好淫‧‧‧ ‧‧‧
編劇邱剛健在"胭脂扣"寫的情慾場面十分到家,而張國榮和梅艷芳拉在地上愛撫之前
,張國榮話:"你好淫‧‧‧ ‧‧‧"直率大膽的情意帶喜刻效果。

83. 我信神。我係唔會講大話
法外情一句經典對白,高潮戲由修女作證,葉德嫻是不是劉德華個媽媽:修女話:"我
信神,我係不會講大話。"來了一個build-up,然後就話:"佢唔係佢個仔。"實是全場
鬆一口氣,這句經典對白帶來經典的悲劇快感。

84. 凡係中國人管中國人的地方都不好住
瘦虎肥龍中倪匡說一句充滿辛酸的話,台灣、大陸是中國人管中國人的地方都不好住
,只有英國人管中國人的香港,環境最好,一部"動作片"竟然出現一句"民族歷史"對
白。

85. 死o左一個陳小明,仲有千千萬萬個陳小明‧‧‧ ‧‧‧
粵語長片中最經典對白之一,寫一名抗日烈士不惜犧牲,以示繼往開來烈士絡繹不絕
,後來常被港產喜劇"揶揄"最經典一個是日本人信竟然拿出電話簿一查,真係有水蛇
春多咁個陳小明。

86. 我甚麼也不知道‧‧‧ ‧‧‧
江青在八O年四人幫受審的經典對白:我甚麼也不知道?後來被章國明的:星際鈍胎:
借來一用竟是全片最有效果的笑話。

87. 你阿媽大減價,益你阿爸。
周潤發在"秋天的童話"中曲不離口的粗鄙歌詞,歌詞抵死,又合乎常理,叫人忍唆不
禁。

88. 執子之手,與子皆老
傾城之戀,周潤發的范柳原拉繆騫人白流蘇的手演出愛情電影中最溫馨動人的一句對
白:"執子之手,與子皆老。"

89. 有些人你可以和他相處得好快樂但不能相愛‧‧‧ ‧‧‧
秋天的童話中鍾楚紅形容船頭尺:可以相處而不能相愛,道盡生活中這些似愛非愛的
男女關係,都萛到家。

90. 食得鹹魚抵得渴,俾差佬斷正就無話可說
龍虎風雲中大賊的臥底周潤發在深夜表白的一句話,他老竇是賊,自己又是賊,因為
做賊被警察捉住無得怨,道盡做賊的心聲和氣量。

91. 有好多層衣‧‧‧ ‧‧‧
"夢中人",古代的周潤發與林青霞攤在床上做愛,張叔平設計的秦朝衣服,用一層衣
服包著一層衣服,周潤發卻情深況況為林青霞逐一脫下說:好多層衣‧‧‧
‧‧‧。男人的急性食與女人的時裝往往成為床上的喜劇衝突。

92. 你的長處是低頭
傾城之戀的范柳原對住淺水灣酒窗前白流蘇說的愛情對白,奇怪。"你的長處是低頭"
竟然可以適用於九七年後的香港政客,這一點連張愛玲也估不到。

93. 借你個膊頭一用
不知多少愛情電影出現了這句天下最行貨的對白,不過勝在實用,男主角暗戀多年的
女主,角一旦淚流滿面說:借你個膊頭一用。男主角立刻做出個"o答"糖表情,屢見不
爽。

94。唔好叫我做鬼佬,我係香港人
黃敏德在"飛虎雄心:的經典對白,他雖然是一個滿口英文的鬼佬教官,但堅定自己是
五粒星身份證香港人,史無例他地讓一個半唐番的外籍演員得到香港觀眾完全受落,
這句對白功不可抹。

95. 李鵬你個「仆街」
六四之後借電影角色的名稱在電影中大鬧他們,以討反共觀眾歡心,好似"偷情先生"
就有主角向上司李鵬大叫:"李鵬,你仆街"引來哄堂大笑。

96. 係咩!唔係咩
無需解釋,無需介紹,軟硬天師的成名句,後來在電影中大行其道,又成為香港人口
頭襌怎不經典。

97. 都係社會的錯!
由五十年代粵語片楚原的"可憐天下父母心:到六十年代龍剛"飛女正傳"或七十年代的"
應召女郎"主角,,還是將一切人間悲劇推向社會,最後主角必然會說:"你們沒有錯
,要錯就錯在這個社會!"我相信九十年代這句話依然都會有共鳴,所以經典。

98. 我冇時間,你幫我出火‧‧‧ ‧‧‧
"省港旗兵"中經典場面山雞去叫雞,妓女玩弄怹,不脫衣,不沖涼,只看電視,山雞
無奈話:"我無時間,你幫我出火"然後拔出佩鎗。影評人話:我冇時間充份反映香港
人的九七焦慮由一個大賊在叫雞時講出

99. 我乜都晤記得晒
因為"失憶證人"林義坤一句:乜都唔記得晒"引來全城哄動,後來不少電影也抄來一用
,都算一時經典。

100. o岩Feel
九十年代年青人最"激"的口頭禪,差不多每部年青人電影都有,加上馬偉豪的"Feel
100%"百分百o岩feel就是代表作。

Black Ice

On 5 Dec 97 17:53:36 GMT, "藏馬" <ede...@hotmail.com> wrote:

>100. o岩Feel
>九十年代年青人最"激"的口頭禪,差不多每部年青人電影都有,加上馬偉豪的"Feel
>100%"百分百o岩feel就是代表作。

101. I'm a wrong guy in a wrong place at a wrong time
DIE HARD 2
102. I'll be back
103. My name is Bond.... James Bond
104. Table for two ?
秋天的童話

Frankie K.T. Chu

In article <348957aa...@news.hknet.com>, davy...@usa.net says...

> 101. I'm a wrong guy in a wrong place at a wrong time
> DIE HARD 2

Didn't the black guy said to Maclan "you are the wrong guy in the wrong
place at the wrong time"?

Cheers,
Frank.

--
Remove ".WEBMASTER" in email address to reply.
肥天 - 中文識睇唔識打

cham

每個人都會意義無反顧o甘去做一D 人地覺得好傻
但系自己覺得好值得o既事 ( 東邪西毒 ) 張國榮說

我o糸戲院聽o到o既時候成個人軟晒.........

William Lau

Black Ice wrote:

> [...]

> 103. My name is Bond.... James Bond
> 104. Table for two ?

105.I only know two language,English and bad English.(The fifth element)

William Lau
AV世界,MD資料,CD同LD評論都有齊o既網頁
http://home.netvigator.com/~waiping
What's New:Dolby Digital AC-3,THX,dts,
Dolby Surround的定義
仲有淑怡世界添呀!

wee

> [...]
> 103. My name is Bond.... James Bond
> 104. Table for two ?

藏馬

係周星馳o既西遊記

wee <and...@netvigator.com> 次寫入到主題 <348BFA...@netvigato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