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oups
Groups
Sign in
Groups
Groups
我们的美丽天堂
Conversations
About
Send feedback
Help
菲律宾之旅
1 view
Skip to first unread message
Stella
unread,
Feb 19, 2008, 7:00:36 PM
2/19/08
Reply to author
Sign in to reply to author
Forward
Sign in to forward
Delete
You do not have permission to delete messages in this group
Copy link
Report message
Show original message
Either email addresses are anonymous for this group or you need the view member email addresses permission to view the original message
to 我们的美丽天堂
踏上旅途
2月1日12:44我们的航班准时起飞,经过5个多小时的飞行18:00抵达马尼拉Ninoy Aquino国际机场,过关拿行李一出大厅就看见拿着名
牌的司机Chris在等我们,一个热情的菲律宾人。一上车他就告诉我们马尼拉的交通非常成问题特别是周五的晚上,如果不堵车3个半小时可以到达码头。我
心里默默祈祷着能够快些到码头,开始仔细打量着这座城市,道路不是很宽路面也不太平,路上行驶的车大都是日本品牌而且开私家车的似乎华人比较多,很少能
看到高楼大厦。最吸引眼球的要属这里的廉价交通工具吉普尼,听说是用美军用的吉普车改装成小巴士,每辆吉普尼都被打扮的花枝招展有照片为证,车上都没有
空调有的居然还装了电视机,一般能容纳15人,隔着玻璃窗望着吉普尼上人们木然的表情忽然觉得自己很幸福。大约22:00左右车子拐进一条小
路,Chris 说我们很幸运今天不堵车码头到了。码头一片漆黑有几个当地人点了一堆篝火在吃东西,我们三个笑着说直接把咱们拉到基地组织来了。沙滩上
搭着一排小棚子,岸边停泊了四五艘船这种船是我过去没见过的,速度很快两边有两支大翅膀据说是用来保持平衡的。告别Chris几个工人把行李搬上船继续
我们的旅程,刚一坐定才发现偌大一只船上开船的和工人就有5个而乘客只有我们3个,仔细数了一下这船至少可以乘坐50人我们真是太奢侈了。大约23:
00终于到达海豚湾Puerto Galera (此名字来自西班牙文,岛屿曾经是西班牙人藏匿军舰的地方)我们入住的酒店叫Atlantis
Dive Resort是岛上最好的酒店也是菲律宾10大潜水学校之一。夜深人静酒店前台都已经关闭,我们直接被送到了房间休息。酒店就建在海边沿着山
势向上延伸,全部建筑都漆成乳白色,清早起来放眼望去恍惚以为自己到了希腊的爱琴海。接下来的几天里大西洋和鸡蛋壳忙着赶往不同的潜点潜水,我也开始了
自己的潜水课程PADI Open Water Dive。教练是个俄罗斯人很耐心也很友善,让我惊讶的是他曾经就读于圣彼得堡大学的工程学系,却因为
爱上了潜水而放弃了原来的工作开始教练生涯,在埃及的红海,马尔代夫做过教练如今刚刚来到菲律宾,他说各地的潜水点各有特色他喜欢走遍世界各地。海豚湾
这里可能要住1年,因为这里汇聚了世界上80%的珊瑚礁品种。
岛上的生活
我们在岛上住了6晚,大家白天都忙着潜水上课只有吃饭的时间可以聚在一起,偶尔晚饭过后出酒店到镇上溜达一下,沿着海滩有一条路路两旁开着各色店铺,有
小超市,纪念品店,酒吧,餐厅,潜水店,按摩院,往山上走另外有几家大型的酒店。岛上的人也来自世界各地,不过那个星期恐怕我们三个是岛上唯一的中国游
客了。
由于事先预订了酒店的餐饮,所以一天三餐都在酒店的餐厅解决,吃的也全部是西餐这可苦了大西洋同学如果再呆上一个月恐怕他会把岛上的面条全部吃光。餐厅
的大厨非常认真负责,每到就餐时候他会穿梭于每张桌子看看顾客的用餐情况,当然他本人也非常可爱尤其是身材-被鸡蛋壳笑称为金字塔型。
酒店的Dive Shop前面有地图标识着海豚湾各个潜水地点和深度,每天酒店有专人帮客人安排船只,只要做过登记租好潜水装备就可以参加潜水了。我的
课程前半段要在游泳池中完成称为Confined Water Dive,目的是要掌握一些基本的技术之后才可以下海潜水就是Open Water
Dive。4天的培训课程经过笔试结束我拿到了潜水证也参加了4次真正的船潜,当然在大海深处看到了“尼蒙“和他的家人。
马尼拉印象
2月6日是除夕也是我们在岛上的最后一天,吃过早餐结帐和教练,酒店的经理一一道别,当然还有和“金字塔”大厨照了合影(摸着他的肚子照的,据他说可以
带来好运)酒店的接待人员把我们送上船,望着渐渐远去的海岛大家心情都有些低落,忽然觉得假期太短暂了真希望日子就这样一直过下去。
下午13:30抵达马尼拉酒店Executive Plaza休整一下准备搭地铁到当地的跳蚤市场看看,一出门就被几个当地脏兮兮的小女孩围住,手中的
零食险些被抢走看来各地乞丐也有不同这里的居然连食物都不放过。马尼拉的路上车水马龙甚是拥挤,有些广州火车站的风范提醒要去菲律宾的朋友小心自己的钱
包。地铁更是不敢恭维,两条线路换乘不仅没有连在一起而且票要单独买居然连线路图都没找到,铁轨在中间一定要自己带地图以免坐错方向。这里的出租司机更
黑心,除了米表上面的价格我们额外付了50比索(人民币兑换比索大概1:5.8)谁让咱也当了一次老外呢?当然这世界还是很美好的在搭地铁时得到了一位
当地人的帮助让我们顺利回到酒店。和他交谈当中得知他在一所大学任教自己正在攻读硕士学位,看他分明长的华人样子讲了一口非常地道的美式英语,自己却说
不是华人曾经读过中文学校也是自己的兴趣不过都已经忘记了。我听了心里有些难过替当地的华人感到惋惜。
除夕之夜
我们在马尼拉当地比较大的商业中心SM里面找到一家泰国餐馆吃了年夜饭,以大西的说法是和中餐比较接近。酒足饭饱之际收到老马叔发来的贺新春短信,虽然
当地没有庆祝春节的习俗但是我们的心里还是感到很温暖。晚上回到酒店打开中央4频道正在播放春节晚会,在家里从来不看春晚的我居然这次看的津津有味。喝
着泡沫香槟,吃着热带水果虽然没有家人在身边,可是这个年过的是别有一番滋味。
2008年2月12日星期二 14:15于亦庄开发区
冰河
unread,
Feb 19, 2008, 8:59:13 PM
2/19/08
Reply to author
Sign in to reply to author
Forward
Sign in to forward
Delete
You do not have permission to delete messages in this group
Copy link
Report message
Show original message
Either email addresses are anonymous for this group or you need the view member email addresses permission to view the original message
to 我们的美丽天堂
有点心动,看来我们队伍以后要多跨出国门。
Reply all
Reply to author
Forward
0 new mess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