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前传 从黄帝内经到系统建模分析》

西西弗

to 《构建高性能Web站点》读者讨论组
这个前传,说实话我感觉阅读起来不太舒服。
1. 太多笔墨用来赞美和主题没啥关系的中医,没有太大必要。不说中医本身的巨大争议,但就过多叙述这个话题也会让人感觉是喧宾夺主,显得思路有些混
乱。
2. 其实用些轻松有趣的话题,或者的切身体会等我觉得都可以。
3. 希望后面的章节(还没看)能扣紧主题,不要跑远。

加油哈!

PS: 说句离题的话,我觉得中医理论可以进文化历史博物馆了。

colin

to 《构建高性能Web站点》读者讨论组
好滴,你的建议很重要,前传部分在出版物中不会加入这么多的呵呵,只是我的一些感触,我会进行一些结构调整,放在开头部分的确让读者一开始就云里雾里,
谢谢!

colin

to 《构建高性能Web站点》读者讨论组
“PS: 说句离题的话,我觉得中医理论可以进文化历史博物馆了。”

事实上已经进入了。黄帝内经是中医理论的奠基之作。

前传之所以有很大的篇幅写这个,其实也有一部分希望借此宣传国学的动机,包括前传中的其它几个跨学科思考,可以在目录中看到,旨在希望能够让读者进行一
些延展阅读。但是,毕竟读者们的兴趣和阅读目的差异性很大,我会慎重考虑。

bin tan

to highperfo...@googlegroups.com
这个不是很正确,中西医现在研究的方向不一样,中医里面有很多哲学的东西,值得继承发展。

levn

to 《构建高性能Web站点》读者讨论组
确是离题有点远了。看到有些问题不是三言两语就讲得明白的,直接交代出来,反而让一些读者心里划问号。
说得严密些谨慎些,或从哲学上去说,去类比,倒是不会有什么闪失的。
作者宣传国学的想法还是值得肯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