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已阅,书评已发,祝作者新婚快乐(如果我没搞错cris是谁的话)

傑傑劉

to 《构建高性能Web站点》读者讨论组
书评:http://www.douban.com/review/2404906/
原文:
  我也承认此书在选题和内容设计、内容陈述方式方面都独具匠心,的却是一本让人想快点全部读完的书,我自己读起来也是感觉十分顺畅

  内容设计方面,知识点很多,但都是和web相关的,操作系统、网络方面的知识能所有满足web架构师、系统管理员的需要,深度把握的刚刚好,这一点
十分好,像通过strace抓取系统调用来分析性能差异的原因、剖析网络协议来阐述各种负载均衡策略的利弊、IO模型等部分的内容都是十分精彩,讲述理
论的同时也有经验之谈,有效避免知识滥用,增加了可操作性

  内容陈述方面,作者用了大量的apache ab测试数据来证明了很多论点,并用加粗的方式标示重点,这个也非常好,我已经在我们的开发小组内推荐
此本书了,同时也在考虑通过适当的方式来鼓励同事自己来做一下书上描述的很多实验,让大家在系统和网络层面都多一些了解,增加团队的技术深度

  本书的封面也比较能吸引人,刚买回来的时候一个同事就是因为封面拿来翻了两页就自己去买了本新的,一个女同事也是一眼就看上这本书,尽管封面上的图
画比较抽象,总结:国产好书!

colin

to 《构建高性能Web站点》读者讨论组
哈哈多谢多谢!

蓝皮

to highperfo...@googlegroups.com
结婚了?恭喜恭喜。

蓝皮

Cris Yao

to 《构建高性能Web站点》读者讨论组
我是cris,您是?

蓝皮

to highperfo...@googlegroups.com
我蓝皮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