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ew this page "《构建高性能Web站点》节选试读完整列表"

colin

to 《构建高性能Web站点》读者讨论组

colin

to 《构建高性能Web站点》读者讨论组
已经上传了几篇节选试读,目的在于希望尽早收集读者朋友们的反馈,及时发现缺陷和不足,快速改进,这有些类似迭代开发和持续构建,它同样在写作中意义深
远。

期待您的反馈,可以是任何想法和观点,我希望这不是一本传统的技术类书籍,它甚至包含了哲学、经济学、医学、数学、社会学等跨学科知识,希望通过这种形
式,给国内技术类书籍注入一些新鲜的活力,程序开发人员的世界本来是多彩的。

[试读]前传 - 从黄帝内经到系统建模分析.pdf
colin 200.7 KB Mar 31

[试读]动态内容缓存 - 节选.pdf
colin 230.5 KB 10:47pm

[试读]动态脚本加速 - 避免重复编译.pdf
colin 386.8 KB 10:47pm

[试读]反向代理缓存 - 节选.pdf
colin 178.0 KB 10:47pm

[试读]数据的网络传输 - 响应时间.pdf
colin 161.9 KB 10:48pm

[试读]服务器并发处理能力 - IO模型.pdf
colin 297.8 KB Mar 31

[试读]服务器并发处理能力 - 进程切换.pdf
colin 259.1 KB 10:47pm

[试读]浏览器缓存 - 节选.pdf
colin 228.2 KB 10:47pm

On Apr 2, 2:02 pm, colin <it.guo...@hotmail.com> wrote:
> Click onhttp://groups.google.com/group/highperformanceweb/web/%E3%80%8A%E6%9E...

edwardtang

to 《构建高性能Web站点》读者讨论组
动态脚本加速 - 避免重复编译.pdf 中“[图]没有使用APC opcode cache时内存剩余量”出现了两次,第二个图应该是“[图]使用
APC opcode cache时内存剩余量”吧

colin

to 《构建高性能Web站点》读者讨论组
的确是笔误了,已改正,感谢老兄!

colin

to 《构建高性能Web站点》读者讨论组

colin

to 《构建高性能Web站点》读者讨论组
最新上传:[试读]Web组件分离 - 节选.pdf

colin

to 《构建高性能Web站点》读者讨论组
最新上传

[延伸阅读] - 从次贷危机到负载均衡.pdf
[延伸阅读] - 从博弈论到并发策略.pdf

这两篇节选只作为延伸阅读,暂时还不确定是否加入出版物,您可以阅读后告诉我任何想法,谢谢!

realg...@gmail.com

to 《构建高性能Web站点》读者讨论组

期待好友colinguo的大作。不过就这两章内容而言,我个人认为没有必要加入出版物。
原因有二:
一:计算机技术书籍不要参入经济学问题或者博弈论
二:这些内容占用的篇幅较大,会淹没重点。
内容特别是扩展内容不宜越多越好,个人意见,请斟酌。

colin

to 《构建高性能Web站点》读者讨论组
最新上传

[试读]分布式缓存 - 节选.pdf
[试读]Web负载均衡 - 节选.pdf
[试读]数据库性能优化 - 节选.pdf

请朋友们到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highperformanceweb/files 进行下载

终于要接近尾声了,计划6月中旬全部写完,一切顺利!感谢大家的支持!

Kevin

to highperfo...@googlegroups.com
很高兴听到接近尾声的消息!这么说近期上市肯定没有问题了?

colin兄是不是给群组里的兄弟们一个抢先购物的优惠?还要有一个很好的折扣哈!

liu fabin

to highperfo...@googlegroups.com
关注,期待,有没有一个案例分析等之类的最后?

to 《构建高性能Web站点》读者讨论组
支持!

刚看完《数据库性能优化》,相当好!

Kevin

to highperfo...@googlegroups.com
挑个小错吧。。《数据库性能优化》第二页下方:

我们为这个表填充了100万行记录,其中count字段为0到999的随机整数。现在我们需要一个比较慢
速的update操作,如下:
mysql> update count_t set count=count+1;
Query OK, 100000 rows affected (0.95 sec)
Rows matched: 100000 Changed: 100000 Warnings: 0

表里填充了100万行记录,为什么全表更新只有10万行?

Jianquan LIU

to highperfo...@googlegroups.com
哈哈,逃不出Kevin的金睛火眼啊。
colin加油!
一直没啥时间详细斟酌你的大作,抱歉。

刚才略读了"[试读]Web负载均衡 - 节选.pdf",提一点点改良意见:
1. 在介绍iptables的内容中提到:用iptables来实现负载均衡调度器?
个人感觉这样的提问方式不太好,给读者产生了误导,因为最后的结果并不是给出肯定的回答。
所以,当读者不够细心的时候,读完这部分会有一种"悖论"感。而,事实上,你在这部分内容的
最后提到了短短总结:
"用iptables来实现负载均衡调度器,看起来有点困难,iptables似乎只能按照我们的规则
来干活,没有调度器应该具备的调度能力和调度策略。"
2. 在性能比较的压力测试数据里面,关键信息没有给出,不容易明白。数值表示什么意思?
数值越大,相应方法的吞吐能力越强吗?还是越差?num表示什么意思?表示请求的次数吗?
为何num越大,相应方法的压力测试结果值越小呢?个人认为对图表内容的说明很重要,这里
如果描述不清楚,性能优越性的比较便陷入模糊不清的状态,对读者来说,便失去了对这部分
内容的实验支持。
3. 如果时间允许,个人建议本书全部使用TeX进行编写,章节编号不齐全,读者翻查起来很费劲。
用word来写书或者写学术论文,不是太好的选择,个人不推荐。:)

如有不正确,请包涵,知识目光有限。

加油!

2009/6/5 Kevin <com...@gmail.com>:

--
Jianquan Liu
Computer Science, University of Tsukuba, Japan

colin

to 《构建高性能Web站点》读者讨论组
哈哈感谢支持,希望9月能够上市,去dangdang买享受至少8折,另外我再看跟出版社能否争取一些渠道。

On Jun 5, 8:47 am, Kevin <com...@gmail.com> wrote:
> 很高兴听到接近尾声的消息!这么说近期上市肯定没有问题了?
>
> colin兄是不是给群组里的兄弟们一个抢先购物的优惠?还要有一个很好的折扣哈!

colin

to 《构建高性能Web站点》读者讨论组
回复liu fabin,其实全书一直会贯穿具体做法,但是对于整体的一个案例,目前还没有,不过我相信书中的内容会给你分析个案带来不少的帮助,以后
我们也考虑写一些个案分析的实例,但是它们的本质,其实在这本书都有不同程度的介绍。

On Jun 5, 12:20 pm, liu fabin <liufabin66...@gmail.com> wrote:
> 关注,期待,有没有一个案例分析等之类的最后?

colin

to 《构建高性能Web站点》读者讨论组
回复Kevin,的确是个错误,10万行记录这里笔误了,多谢老兄!

colin

to 《构建高性能Web站点》读者讨论组
回复jianquan LIU,感谢老兄的支持和建议。

1、这个正是让我当时内心充满矛盾的问题,被你提出来了哈哈。但是,我想应该没有给你造成误导,反而加深了印象,事实上,我个人是希望能激发读者的各种
心理,引人入胜,当然,最后的总结部分很重要,否则真会误导用户

2、这里很抱歉,再次因为是节选,这里数据表格中的介绍刚好在前一小节(反向代理负载均衡)中,而这里正是和反向代理的比较,所以如果看到全章的话,我
想会理解的。这里简单说一下,num代表动态内容中的循环次数,每次循环中做一次加法运算。

3、这个建议非常好,我会非常重视这一点。事实上,从一开始我就选择了google docs作为写作工具,章节号你可以放心,随后出版社会进行正规的
编辑和排版,不会像试读那样的。

colin

to 《构建高性能Web站点》读者讨论组
再来汇报一下,已经完稿,正在整理,下周将交给出版社,进入紧张的校对和排版工作。

感谢所有关注和支持这本书的朋友们,没有你们就没有这本书的问世。

Jianquan LIU

to highperfo...@googlegroups.com
gxgx, 可喜可贺啊!

2009/6/19 colin <it.g...@hotmail.com>:

> 再来汇报一下,已经完稿,正在整理,下周将交给出版社,进入紧张的校对和排版工作。
>
> 感谢所有关注和支持这本书的朋友们,没有你们就没有这本书的问世。

roger w

to highperfo...@googlegroups.com
恭喜colin,期待大作的到来!

前期工作非常忙,并行做好几个事情,没有给你的试读章节提什么建议,非常抱歉,后续希望能帮你一些小忙,呵呵!

再次恭喜!Be Smart!

王速瑜
邮 箱:mantia...@gmail.com
MSN :wsy_s...@hotmail.com
BLOG:http://blog.thinklet.net/mantian/
--
把细小的事情做到极致

夏远峰

to highperformanceweb
期待上市。看了数据库那部分还不错。~~~~~~加油吧

夏远峰,xiayu...@gmail.com
2009-06-19

bin tan

to highperfo...@googlegroup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