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在D2全记录(D2是指代园区第二实验小学)

Wong Leo

to 张磊, hxy512, emilyzhu1989, junjiaoquan, helpelephant...@googlegroups.com, Edu 2.0 - 开放、协作、分享, sociallearnlab

HELP在D2全记录

2009-05-08

版权声明:转载时请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和作者信息及本声明
http://helpsuzhou.blogbus.com/logs/39099863.html

HELPD2全记录

       走进教室的时候,有同学“埋怨”我:“老师,你怎么那么长时间没来了。本来留给HELP的那节课都变成班会课了!”

       同学们亲切地叫我“大象老师”,一个胖胖的小男生把HELPLOGO贴在额头上,他走过来跟我聊天:“老师,我被乒乓球砸了一下……”一群同学拥在讲台周围:“老师,小象日记本被写得满满的了”“老师,我给小象捐了十块钱。”……

       上课铃响,一切工作就绪。发总后测、清点捐款、回收小象日记本。事情是如此地简单,在那么短短几分钟里就完成了,可这也代表了以后再没有恰当的理由进入到四(5)班的教室了。转眼间,从首次接触小同学们到如今的再见,这其中的成长又有谁能了解。

       现在的我,坐在书桌旁,夜幕已经降临,台灯正发出昏黄的光线。我默默写下了这几行字,平淡的、安静的,却是成长的字迹。

                                                                 吴银波

项 目中心反馈:吴老师是一个非常“特别”的老师,说“她”特别是因为她是一个不那么“口才”好的老师,很多时候我们觉得一个老师一定要是一个口才很好的老 师,可是吴老师并不是那种感觉很善于言辞的老师,但是她的认真,和付出,以及谦卑的姿态,让我们觉得和她一起工作是非常荣幸和自然的事情。

不 由让我们进步去反思,到底HELP需要什么样的老师?是需要经验丰富的老师?还是负责的教师, 是需要有技巧的老师,还是需要有爱的教师?是需要自信满满的老师,还是选择谦卑的老师?到底一个老师什么才是最值得重视的品质?到底我们在帮助学生教师的 时候,我们是否失去了我们最初的那份纯真和感动?我们又愿意去维持这份感动么?

深深被吴老师打动,祝她在人生的道路上,教育的路途上可以继续的HELP更多的人,把更多平安,谦卑,和喜乐的心带给更多的人。

--
Leo Wong
http://helpsuzhou.blogbus.com/ HEL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