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国际保护大象项目课程第一期电子海报

Wong Leo

to helpelephant...@googlegroups.com, keepng...@googlegroups.com, npo2, npom...@googlegroups.com, 张磊, tjs...@163.com, junjiaoquan, Hui Dong, sanmu lin, Lisa Hua, Tang, Hao, Edu 2.0 - 开放、协作、分享, sociallearnlab, biote...@googlegroups.com, xinrong bai, yanyanyue zhuangyan, emily zhu, 琰 张

出处 http://www.ngocn.org/?action-viewnews-itemid-43321

HELP国际保护大象项目课程第一期电子海报

发布: 2009-4-13 11:34 | 作者: 国际保护大象项目 | 来源: 友人添加 | 查看: 21次

HELP电子简报第一期(330- 47日)

   各位老师,欢迎来到HELP电子简报。

   编辑的话:

   HELP电子简报,让每个参与HELP的老师和志愿者了解HELP的动态和最新进展,让我们一起参与:)

   http://helpsuzhou.blogbus.com/

本期简报的主要内容有

近期课程进展

  • 新洲幼儿园与HELP
  • 苏州三中与HELP
  • 园区第二实小与HELP
  • 城西中心小学与HELP

HELP与志愿者

HELP与媒体

资金申请、活动及其他

HELP与老师

【这两周课程进展】

    苏州三中

    A.3月31日下午HELP(二),授课班级:初一(2)班,授课老师:刘老师

    主题:新手老师的心声(作者:三中组刘老师)

    摘要:这时,下面有个学生说经历过的,我就叫他起来说一说,他说:“我奶奶在我7岁的时候去世了。”说完就坐下了,与此同时他捂住了双眼,哭了,有同学竟然笑起来,这对我来说无疑是一个考验,我甚至天真地想,坐在后面听课的王老师和朱苏学姐怎么不来解个围啊……

    主题:听课感想(三中组张老师)

摘要:“我想这就是这节课的成功之处吧,可以让同学对你敞开心扉,可以让同学与你分享他的喜怒哀乐,这才应称得上一位合格的老师吧!其实,老师的职责是教书育人,但在我看来育人是不是应该放在首位呢,我觉得育人要远比教书重要得多。”

    B.4月7日下午HELP(三),授课班级:初一(2)班,授课老师:苏州大学志愿者刘老师。

    主题:听课笔记(作者:三中组徐老师)

http://helpsuzhou.blogbus.com/logs/37593141.html

摘要:“这是一个讨论的环节,同学们都十分的活跃,讨论的都很激烈。之后大家都各抒己见,上黑板写下了自己认为行之有效的保护非洲象的办法,比如:”

主题:上课老师的感想(作者:三中组刘老师)

http://helpsuzhou.blogbus.com/logs/37583235.html

摘要:(刘老师是授课老师,看看她是怎么评价自己的课吧)“我们这次课采用分组比赛的形式以达到调动学生积极回答问题、活跃课堂气氛的目的。但我个人认为效果还是不够明显,虽然有些以前没发过言的同学举手,可大部分举手的人始终是那么几个。”

主题:三中第三节课磨课记录(作者:三中组张老师)

http://helpsuzhou.blogbus.com/logs/37589998.html

摘要:“朱老师认为,我们应该让学生懂得,不论是非洲象还是亚洲象,他们都是濒危动物,我们都应该保护。”

    苏州工业园区星海小学

A.331日下午HELP(四),授课班级:五(四)班,授课老师:朱老师

主题:星海HELP(四)小结(作者:星海组朱老师)

http://helpsuzhou.blogbus.com/logs/37546291.html

摘要:“有一个同学写到:“大象是我们的朋友。如果朋友没了,我们也不会快乐。”我觉得很真实。还有人写“好好学习,长大后当科学家,去克隆。”我在课上问他们为什么会想到克隆,前排的男生告诉我,他们那时刚刚学过有关克隆的文章。”

B.41日下午,星海HELP(),授课班级:五(七)班,授课老师:权老师

主题:团队的成果

http://helpsuzhou.blogbus.com/logs/37662621.html

摘要:这节课一上课我就让学生起立宣誓,我觉得效果很好,他们也非常的认真宣读,感觉整个教师都很肃穆,一下子将他们的责任感调动起来了,大家也可以再让学生宣读一下,加深他们的记忆。

    新洲幼儿园

    A.41 中(6)班,授课老师:晶晶老师

    主题:初识孩子们

    摘要:小禾老师立刻迎了上来,对我们讲了些注意事项。接着又转过身来对着孩子们说,大家要听晶晶老师的话,要坐坐好,这样就可以结识新朋友。小朋友们都是很开心,坐的直直的,齐声说好!

    下午,HELP()

B.43日中(5)班,授课老师:拉拉老师

主题:记今天这节震撼人心的课

http://helpsuzhou.blogbus.com/logs/37635957.html

摘要:给孩子们看了大象慢慢死去的视频,配着《无间道》中最后黄秋生死去的那段音乐,我细细地给他们讲述大象妈妈多么不想死,多么爱小象,无奈的是,仍旧逃脱不了被偷猎者捕杀的命运。

园区第二实小

42日,四(5)班,HELP(),授课老师:吴老师

主题:“老师,你会不会去非洲?”

http://helpsuzhou.blogbus.com/logs/37549157.html

摘要:下了课后,葛明旻跑到讲台,轻声问我,“老师,你会不会去非洲?”我愣了一下,回答她说,“如果老师有机会,一定会去非洲的。”

城西中心小学

47日,五(1)班,HELP(三),授课老师:赵老师

主题:磨课小结

http://helpsuzhou.blogbus.com/c2441333/

摘要:发logo图标的时候未跟学生讲明其中的意义,若讲明了会让他们对help有很深的理解。

【HELP与志愿者】

主题:我和HELP与苏州三中的约会

http://helpsuzhou.blogbus.com/logs/37479760.html

摘要:初次去学校就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整个校园虽不大,但充满了园林的典雅风格,让人不觉多了几分亲切感。我想:学生们能够在这样的校园里学习、生活,该也是一种享受吧!

主题:爱是恒久忍耐

http://helpsuzhou.blogbus.com/logs/37549465.html

摘要:志愿者工作中,特别需要培养一个特别重要的品质,就是耐心,也可以说是忍耐和节制。

【HELP与媒体】

主题:苏州教育台对HELP的报道

http://helpsuzhou.blogbus.com/logs/37300259.html

主题:园区第二实小第三节课宣誓视频

http://helpsuzhou.blogbus.com/logs/37210155.html

【HELP与活动】

主题:HELP中你最难忘的瞬间

http://helpsuzhou.blogbus.com/logs/37322199.html

主题:HELP走进苏州大学

http://helpsuzhou.blogbus.com/logs/36897694.html

【HELP与孩子】

主题:别忘了松土

http://helpsuzhou.blogbus.com/logs/36543892.html

摘要:在这个孩子问出了这个问题后,她的同学立刻问出了"象牙多少钱一斤"的问题,张老师说这个其实是一个绝佳的机会,因为第三节课就要涉及到这个部分的内容。。。。。

主题:父母如何去更好的爱孩子

http://helpsuzhou.blogbus.com/logs/37551365.html

摘要:第一A是接纳,接纳就是无条件。。。。。。

TAG: HELP 电子简报 志愿者

--
Leo Wong
http://helpsuzhou.blogbus.com/ HEL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