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enode datanode 是否有必要做 raid

周元元

to hado...@googlegroups.com
大家好,如题,今天一个运维同学建议 hdfs 做成 raid5,我认为 hdfs 本身就是分布式文件系统,肯定不用担心单盘损坏,那做 raid5 的意义只是在于提高读写速度吗?望有经验的同学赐教,谢谢

panfei

to Hadoop中文用户组
HDFS DataNode来说是不推荐使用raid的,dfs.data.dir配置多个磁盘挂载分区即可;
HDFS NameNode作为重要的节点,其元数据存储区必须是磁盘阵列,我们做的Raid5;

总之NameNode做Raid,DataNode 直接挂载磁盘即可。

PS:每个DataNode的系统分区,最好也用两个磁盘做个Raid1。

在 2014年7月9日 上午12:32,周元元 <cumt...@gmail.com>写道: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Hadoop中国用户组(CHU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hadoopors+...@googlegroups.com

--
不学习,不知道

javacaoyu

to hadoopors
个人觉得namenode的元数据等还是有必要做下raid保护下的...
至于datanode则没有必要去做了.

2014-07-09
javacaoyu

发送时间:2014-07-09 00:32
主题:[Hadoop中国用户组] namenode datanode 是否有必要做 raid
收件人:"hadoopors"<hado...@googlegroups.com>
抄送:

panf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