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4 Blog] 志工異動預告 (Wed, 07 Jun 2023 10:55:00 +0000)

hackingth...@gmail.com

to hacking...@googlegroups.com

Mat 預計於 8/20 前卸下社羣主要負責人一職,再次回到一般志工跟一般參與者的身份。

引述自給志工的 E-mail,主要原因爲:

> 除了是在 COVID-19 疫情期間撐住社群聚會而累積的長期疲倦外, 也期待志工的更迭輪替, 能帶入新的氣象與新的可能。

> 這不是臨時起意的, 而是在年初解封前就有的打算。

> 回想當初在疫情陰霾之下接手重啓 H4,如今疫情過去了,我的任務也將抵達終點。

> 是時候該交出棒子,換人接力發揮了。

H4 是個自發性的社羣聚會。雖然是絕大部分是由成員自我組織而成,然而部分事務,諸如:

持有域名、定期續費

放置公基金的銀行帳戶,支付網路服務費用

作爲聯絡窗口代表跟店家溝通

等等,無可避免的必須要有自然人/法人的身份,因此仍然需要有人擔當這份工作。

這是一個負擔,也是一個歷練。

就過往觀察到的經驗,社羣負責人的工作長期停留在同一人的身上是不健康的。

除了倦怠的累積之外,也容易發生社羣資源的銜接問題。例如: 未處理續費問題而失去域名,無法取得管理員帳號的權限,…等問題。

希望透過主動更迭讓社羣的運作更健康。

目前沒有確定誰接手,開放大家討論與薦選。

期待有更多人能理解,並支持和參與社羣志工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