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对搞一个中华软件工程师协会之类的有没有兴趣

LTaoist

Jun 5, 2018, 11:47:20 PM6/5/18
to 广州 GNU/Linux 用户组
我看到有些行业有类似的东西的,中华全国律师协会章程

本会履行下列职责:

  (一)保障律师依法执业,维护律师的合法权益;

  (二)总结、交流律师工作经验;

  (三)制定行业规范和惩戒规则;

  (四)组织律师业务培训和职业道德、执业纪律教育,对律师的执业活动进行考核;

  (五)组织管理申请律师执业人员的实习活动,对实习人员进行考核;

  (六)对律师、律师事务所实施奖励和惩戒;

  (七)受理对律师的投诉或者举报,调解律师执业活动中发生的纠纷;

  (八)法律、行政法规和规章规定的其他职责。

换一下:

  (一)保障软件工程师依法执业,维护软件工程师的合法权益;

  (二)总结、交流软件工程师工作经验;

  (三)制定行业规范和惩戒规则;

  (四)组织软件工程师业务培训和职业道德、执业纪律教育,对软件工程师的执业活动进行考核;

  (五)组织管理申请软件工程师的实习活动,对实习人员进行考核;

  (六)对软件工程师、软件开发主体实施奖励和惩戒;

  (七)受理对软件工程师的投诉或者举报,调解软件开发活动中发生的纠纷;

  (八)法律、行政法规和规章规定的其他职责。

好像也有需要啊?

没大公司依靠的小码农深深感到生活好困难……

Neo Ko

to gz...@googlegroups.com

@LTaoist 拿律师协会来比较太不合适了,律师协会可是跟政府部门是一套班子,它可以说是实际上有处罚权的。就算我们自发成立软件工程师协会,但是我对这个影响力持比较悲观的看法,其实很多公司都有工会,但是劳动者的权益依然受到侵犯。

相对于想靠这个软件工程师协会来为普通软件工程师提供庇佑,我更觉得大家应该注册公司,将自有的技术转换为专利或者公司资产,以公司的名义跟公司谈合作,这样地位对等了,自然也就更容易得到应有的回报。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上的广州 GNU/Linux 用户组群组。
要退订此群组并停止接收此群组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zlug+un...@googlegroup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