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ora 16 键盘快捷键设置,Ctrl键无法使用

19 views
Skip to first unread message

lowstz

unread,
Nov 9, 2011, 6:16:59 AM11/9/11
to gzlug, Fedora Chinese
之前一直用fedora-xfce,第一次用gnome3,第一感觉壁纸很不错 XD

1) 但是键盘快捷键设置的时候,想给gnome-terminal的快捷键设置成“Ctrl+Alt+T"
发现怎么按键盘都只有”ALT+T“,两个Ctrl键都试过了,google了看到有人FC15下是没问题。
我想问下可以直接改gnome快捷键的配置文件解决么?配置文件是哪个?

2) 另外一个是改系统语言为"简体中文"后,注销登陆,打开系统设置,
然后进去其中一个项目,然后回到”全部设置“会直接注销,登陆后重复
相同操作还是注销。不过重启再登陆,以后注销登陆就没这个问题了。

先谢谢:)

hiphen lee

unread,
Nov 9, 2011, 10:27:54 AM11/9/11
to gz...@googlegroups.com
gnome 下我不了解是哪个配置文件,我用的是xbindkeys这个软件。
此软件的配置文件是~/.xbindkeysrc  它可以直接配置各种组合键。


在 2011年11月9日 下午7:16,lowstz <low...@gmail.com>写道:
1) 但是键盘快捷键设置的时候,想给gnome-terminal的快捷键设置成“Ctrl+Alt+T"
发现怎么按键盘都只有”ALT+T“,两个Ctrl键都试过了,google了看到有人FC15下是没问题。
我想问下可以直接改gnome快捷键的配置文件解决么?配置文件是哪个?



--
Hiphen

karazu kuro

unread,
Nov 9, 2011, 10:42:53 AM11/9/11
to gz...@googlegroups.com
1)这种情况是不是应该先检查一下键盘布局,或者检查该快捷键是否已经被系统(或其他程序)占用?
2)不清楚...

在 2011年11月9日 下午7:16,lowstz <low...@gmail.com>写道: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广州 GNU/Linux 用户组”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z...@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zlug+un...@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zlug?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lowstz

unread,
Nov 10, 2011, 2:55:59 AM11/10/11
to gz...@googlegroups.com
快捷键的问题按照这篇文章 http://www.xxlinux.com/newxxlinux/system/desktop/2011-04-15/303.html
用gconf-editor解决了
Reply all
Reply to author
Forward
0 new messages